【九】

母親說,她是一直到自己離家出走那時,才逐漸學著長大;一直到國破家亡,眼睜睜看著士兵在戰場上犧牲,才知道自己的無知。

父親說,他是在失去了好友,親手殺了舅舅,被母親哭著大罵以後,才發現一切都錯了。

我曾經害怕長大,又開始期望長大……儘管未來充滿未知,但因為有艾克在身旁,所以我不曾無助。

這趟遊歷,我們學會生氣,學會悲傷,學會懷疑,學會憎恨……也學會關懷,學會綜觀全局,學會寬恕……這樣就算長大了嗎?我不知道。

轉眼間,遊歷即將結束,我渴望回家,回去見到父親母親……但我卻又不安,因為斯凱隨時可能展翅高飛。

艾克……我想帶斯凱回家,不希望就這樣跟他道別。

梅露亞

……

無論想不想承認,自己確實有所改變,無論是看著梅露亞,或從她眼中看著自己,都可以體會到,彼此有了某種程度上的轉變。

連自己都驚訝,竟然能夠有如此明顯的變化……稱不稱得上成長我不知道,可按照斯凱的說法,倒是確實的修習了社會學分,其中教導我們最多的,就是那個號稱我們生平第一個朋友的傢伙。

朋友,第一次明白了它真正的涵義。能夠有個可以與之商量、合作、互相了解、互相依靠的夥伴的感覺,真的很棒。

梅露亞,我不打算讓斯凱飛走,那傢伙太不會照顧自己的身體,帶在身邊比較安心,就邀他一起去讀書吧,連手搞定他!

艾力克斯
@@@@@@@@@@@@@@@@@@

草原上,鋪著野餐餐巾,簡單美味的三明治和小炸雞腿、鹹肉派、餅乾、英式鬆餅……等食物整齊的陳列著。

溫和的陽光搭配著微風,擺明著是個適合午歇的好天氣。

而草地上,藍髮的少年在看書,不時抬頭注意不遠處金髮少女跟同在野餐的人聊天交換食物的情形,在他身邊,暮色髮色的少年雙手枕著頭,翹著腿,悠閒的閉目養神。

一隻蝴蝶飛到他臉上,被他隨手趕開。

揮舞的手在空中晃了晃,往旁邊移動四十度,摸向身旁的人。

「怎麼了?」艾力克斯好笑的問。

他能肯定斯凱剛剛應該是睡著了,淺眠到一個極致的斯凱一直到最近才會在他們身旁沉睡,這個發現讓他們驚喜,然後更覺得自己應該回饋他的信任……雙方的友情因此再度向前邁了一步。

「借我一條尾巴。」閉目養神的斯凱抿緊的唇角隱隱往上勾,笑道。

「我可不是牛啊,斯凱。」艾力克斯笑答,知道他正因為第四次被飛舞的蝴蝶或蜜蜂吵醒而氣悶。

「我開始羨慕狼了,起碼牠可以把臉藏在尾巴裡面。」半抱怨似的咕噥,斯凱稍微睜開眼,瞇著眼的模樣十足的慵懶,「梅露亞呢?」

「去交換烤肉排去了,有興趣嗎?」

「……可以開動再叫我。」懶洋洋的再度閉上眼,左手一抽,直接搶了艾力克斯手上的書蓋到臉上防蟲。

望著自己空空如也的手,艾力克斯聳聳肩,也不在意還沒看完的推理小說,反正結局大概也猜到了。

又過了一陣子,梅露亞高高興興的捧著一份剛烤好的肋排回來,還附贈了附近溪里釣到的烤鱒魚,他們的午餐又更加的豐盛。

見到斯凱似乎真的在「睡覺」,梅露亞眨眨眼,笑了起來,跑出去摘了幾根青草,開玩笑的去騷擾他。

「斯凱,起床了啦!」

「……」他動了動,卻沒有反應。

「不起床嗎?」

「……」

「不起床我要叫你了喔?」

「……」

一旁的艾力克斯看著妹妹躍躍欲試,不知道該不該提醒斯凱……梅露亞叫人起床的方式一點也不溫柔。

斯凱還是沒動靜,也不知道他是醒了想逗梅露亞,還是真的很累……但那些都不重要了,梅露亞已經高興的丟開草根,歪著頭側量角度,然後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直接撲了上去──

那種衝擊絕對夠大,艾力克斯以過來人的經驗笑著看斯凱整個人從草地上彈起來的模樣。

「梅露亞!」斯凱哀叫,「妳差點壓死我!」

當然,也許被艾力克斯撲的驚嚇沒那麼大,因為她是個女孩子,所以衝擊度直接向上攀升百分之三十。

「可是你醒來了啊!」梅露亞一點也不反省,露出更加燦爛的笑容。

這招超好用的,無論是叫父親、艾克或舅舅,都從來沒有失手過,附帶笑臉則是可以讓他們一個字都說不出來──這是經驗談!

「……」他自作孽可以了吧……苦笑,哀怨的瞥了眼擺明了看好戲的朋友,「成了,從我身上起來,妳真的快壓死我了,我肚子餓呢!」

「斯凱,你的『耐壓度』真差!」梅露亞指控,嘟著嘴爬起來。

「妳為什麼不說我的負重度到了極限?」

「吼~~~你敢說我胖!」抓起一個蛋塔就丟過去。

反手接下,斯凱吃得很愉快,梅露亞則氣鼓鼓的爬回艾力克斯身邊。

「他欺負我!」

「拿食物撐死他吧。」艾力克斯輕笑,用手指替她梳好微亂的髮。

「好啊!」梅露亞笑了,繼續抓了食物丟他。

斯凱倒也不慌不忙的一個接一個,反正她丟的速度慢,剛好夠他吃完一份又一份。

等到三個人大概都填飽自己的胃以後,才雙雙倒到草地上。

斯凱還是渾身慵懶,但如果詳加注意,就會發現他躺的地方位置偏高,可以注意四周安全,綁在左大腿外側的皮製軍刀刀鞘十分顯眼。

「誒,斯凱,你知道我們是出來遊歷的嗎?」梅露亞仰頭,讓那抹暮色能夠進入眼底。

「知道……這樣算來,你們出來的時間也快到了呢……」從他輕笑的語氣,聽不出來他的情緒。

「是啊,我們該回家了……」抬手伸向那件已經被磨到泛白的黑色風衣,梅露亞很習慣的抓住衣角開始拉扯。

斯凱也快習慣那股力道了,因為她總愛扯他衣服,卻沒有任何用意,就算他報以詢問的眼神,也只能得到滿臉無辜傻笑……

「斯凱,我們回家以後,你有什麼打算?」艾力克斯接著問。

「我嗎?就這樣啊,反正之前存了點錢,就四處走走吧,沒什麼具體打算。」斯凱輕聲道。

他這次回答的很謹慎,因為不知道艾力克斯到底想表達什麼,他可不認為這是單純的關心,因為衣服上那隻手有「溫柔的愈握愈緊」的趨勢。

「也就是你沒有特別固定的行程了?」梅露亞再次確定。

「似乎……是這樣沒錯。」天,他其實有些怕了這對雙胞胎的「交互詰問」,問到最後只有他一個「受審人犯」被剝了一層皮……

按照經驗,他們每次輪流開口就沒好事,因為需要他們聯手出擊的情況真的不多,可一旦面對他們「堅持要搞定」的問題,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這次……要被搞定的是他嗎?

「那,斯凱,你跟我們一起走好不好?」梅露亞笑問,睜著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眼中盈滿期盼,爽朗又率真。

「……你們要回家,我跟去幹嘛?」斯凱反問。

如果他沒推算錯誤,這雙胞胎的身世應該不簡單,他不適合跟過去吧?

面對他的問題,雙胞胎陷入短暫的沉默,猶豫了一下,艾力克斯小心的問:

「斯凱,也許我們從未問過你……你對這個世界的看法是……?」

「你要聽真話嗎?」轉頭看了艾力克斯一眼,在得到肯定的頜首後,斯凱勾起一抹嘲諷的笑容,「真他媽的人性當道。」

嘎?!艾力克斯眼神一怔。

「簡單來說,充斥著自私自利的人性,多我一個不打緊,少我一個沒影響。」斯凱解釋。

「才怪,多你一個我跟艾克很高興,有了第一個朋友,少你一個我們會難過!」梅露亞堅持反對他的解釋。

斯凱有時候會突然偏激起來,每次到這種時候她跟艾克都會很擔心,因為斯凱總是自暴自棄的認為自己的存在一點意義都沒有……

「……謝謝妳,梅露亞。」斯凱溫柔的笑了,眼神因為她坦率的話語放柔,換了口氣,考慮了一下,重新道,「艾力克斯,如果你問我的是對於這個局勢的看法,我會跟你說,戰爭永遠也不會少,可是我喜歡現在的生活,也滿意檯面上的和平。」

原本,和不和平對他而言沒有區別,但如果是因為和平才讓他有機會遇見他們,那他喜歡這樣的和平。

顯然的,他的回答讓他們鬆了一口氣。

「那,你對調整者跟自然人有什麼看法?」梅露亞緊張的問。

這次斯凱很明顯的開始疑惑,困惑的黑眼瞳來回遊走在他們兄妹身上。

「我連我自己是調整者還是自然人都不知道,有資格對他們哪一邊排斥什麼嗎?」這倒真是個有趣的問題,「如果他們哪邊多出個腦袋、心臟或觸手,也許我會多討厭他們一點。」因為那樣比較難殺……

攤手聳肩,他說得輕鬆,雙胞胎卻呆愣異常。

他們從小到大,聽過各種有關種族的言論與立場,可是像斯凱這樣的評述,倒是第一次聽到。

什麼叫做多個腦袋、心臟或觸手……那是異形吧?!

「人家跟你認真的啦!」梅露亞簡直想咬他。

「我很認真啊!不管是調整者還是自然人,都是要吃要喝要睡要拉的,要死都得死,哪來的區別啊?人心一樣複雜,人性一樣醜陋,管他種族還是立場,都半斤八兩!」

明明是跟家裡長輩擁有同樣的看法,為什麼從他嘴巴裡說出來就讓人這麼想打他?!

雙胞胎百思不解。

算了,再想會有圍毆他的衝動,繼續問!

「也就是說你對調整者和自然人沒有看法?」

「是這樣沒錯,包括對調整者與自然人生的小孩也沒有看法。」這句補充,是看著他們的眼睛說的。

那一瞬間,他們明白了……他,已經知道他們的血緣……

「怎麼知道的?」艾力克斯的語氣有些複雜,因為他們自以為掩飾的很好。

「你們寄的禮物,有一半送到殖民地,有一半到奧普……雖然奧普也有調整者定居,但你們曾經提過你們母親是自然人,而且你們對殖民地和奧普的新聞都很重視,這跟提防地聯的新聞是不一樣的態度,所以我猜你們的母親是自然人,住奧普;父親是調整者,在殖民地工作。」

驚人的洞悉力和觀察力!

艾力克斯笑了,梅露亞則疑惑的戳戳摸摸他的臉。

「幹嘛?」當他是小狗嗎?!

「奇怪了,平常我們在看新聞的時候你明明看起來都像在睡覺,到底是什麼時候觀察到的?」她百思不解,繼續拉扯他的面皮,疑惑的模樣像是想研究出皮脂肪底下到底是什麼東西。

「小姐,我教過你們的,蒐集情報要不動聲色,等到這成為你們本能的反應,談判就難不倒你們了。」 斯凱無奈的拉開她的手,再拉下去他的臉都快變形了。

對喔!梅露亞這才滿意的收回手。

斯凱看著他們,等待下文,他有預感今天的嚴肅對話沒有那麼容易結束。

果然,艾力克斯拉了拉梅露亞,兩人一起正了神色,嚴肅的看著他。

「斯凱,有件事我們需要告訴你。」

「願不願意跟我們一起走……等你聽完這件事情以後再做決定吧。」

那麼嚴重?!斯凱皺眉,歛起臉上慣常的漫不經心微笑。

「說吧。」

……

梅露亞吞吞口水,跟艾力克斯互看一眼,兩人遲疑了一會兒,才吞吞吐吐的道:

「我們母親的名字,叫做卡佳里˙由拉˙阿斯哈。」艾力克斯低道。

「喔,卡佳里˙由拉……阿斯哈……?!」雙眼瞪大,斯凱在思索完這個名字所代表的涵義後,訝異的指著他們的臉,錯愕。

那他剛剛猜測他們的父親是調整者是……

盯著他的臉,梅露亞好抱歉的勉強微笑:

「我們的父親……叫做阿斯蘭˙薩拉……」

……

哪個阿斯蘭˙薩拉?

該不會是那個……

現在就算有人跟他說其實企鵝住赤道、北極熊是黑色的、烏龜的速度一點也不慢……他大概也不會太驚訝了。

大腦僵化五秒鐘以後,浮現了詭異的驚嘆想法。

緊接著才反應過來,意識到雙胞胎臉上濃濃的擔心和緊張。

他們在怕什麼?!怕他嗎?

他剛剛發愣了多久?五秒還是十秒?!

斯凱笑了起來,一手彈了彈梅露亞的鼻子,一手則搥了艾力克斯一下。

「行了,你們,快呼吸!」

他們像是現在才驚醒過來,一面努力把空氣吸進肺部,一面努力盯著他瞧,梅露亞看起來又是在撒嬌的可憐兮兮,就連艾力克斯也難得的……可愛……

見他笑得愉快,雙胞胎在錯愕過後,再次感覺到自己被耍了。

梅露亞首先一口咬住在面前亂晃的手指,艾力克斯遲了一秒中,直接撲上去打。

他保證這是他第一次想拋下一切外在形象禮貌的痛毆一個人,而他也確實做了──這種衝動讓他清楚體會到自己畢竟是卡佳里的兒子,骨子裡還是有撲上去打人的衝動!

面對他突然變野蠻的動作,斯凱沒有多少抵抗,只是半掙扎的用玩笑性質在草地上跟他打成一團。

「等等……喂,是你們自己想歪的,我不能驚訝三十秒嗎?」斯凱誇張的哀哀叫,因為梅露亞也沒好氣的補上兩腳在他背上。

……

誰理他,繼續掐他脖子!

「吼,兩個人打我一個像樣嗎……冷靜冷靜……」

……

管他的!剛才差點害他們以為會失去第一個朋友……繼續咬。

「梅露亞,你是貓還是狗啊?怎麼用牙齒……艾克,等等,我怕癢……」

雙拳難敵四掌,僵持了二十幾分鐘,斯凱挫敗的認輸了,倒在地上任他們兄妹倆又抓又咬又掐又搔癢的出氣,直到他們也累了,停下動作,雙雙靠著他躺下。

沉默中,看著藍天,斯凱笑了起來,從低笑到放聲大笑。慢了幾秒,艾力克斯跟梅露亞也放下束縛的笑出聲,三個人躺在草地上,無視於周遭善意好奇的視線,笑成一團。

等到笑到肚子痛,終於停下來喘氣了……斯凱才慢吞吞的開口:

「如果你們拐彎抹角就只是怕我介意,我可以回答你們,我一點也不介意……你們回家以後想去的地方,我陪你們去。」

一時不察,某人脫口而出讓他未來六年身處在水生火熱之中的悲慘誓言。

兩雙異色瞳眸飛快的互望一下,眼底有著黃鼠狼般的狡詐和正中下懷的笑意。

真好,他們都還沒真的動手,斯凱就自己往下跳了。

「斯凱,這是你說的喔。」梅露亞笑呵呵。

「下一站是海里奧波里斯,『同學』。」艾力克斯輕笑,知道斯凱一定沒有想過會有當學生的一天。

……

「啥?」

彈坐起來瞪視雙胞胎的笑臉,斯凱發現──

他被拐了!

@@@@@@@@@@@@

「奇薩卡,明天開始五天的事情幫我全部推掉,他們……要回來了。」

奧普國家最高首長的辦公室內,卡佳里˙由拉˙阿斯哈是如此下命的。

她的神情無比愉快且期待,因為她的孩子們就要回家了。

「他們不是說後天才回來?」奇薩卡一愣。

「我知道啊,可是……因為他們像阿斯蘭嘛,所以,一定會準時甚至提早到家的,怎麼能讓他們到家時我還在辦公室呢?」琥珀金色的眼睛閃爍著溫柔與依戀,因為她所提到的都是她最親愛的家人。

「我明白了,明天開始五天內,除了緊急事務以外,全部推掉。」奇薩卡點頭,轉身出去交代秘書處了。

……

「金恩,我今天晚上就有事,明天起長達五天我要休假,有事連絡艾斯曼部長或焦耳議員。」

殖民地最高評議會大樓,國防部部長辦公室內,阿斯蘭˙薩拉從公文中抬頭,交代著秘書。

「遵命,薩拉部長。」

能幹的秘書馬上出去,準備把需要短時間處理的急件先送進來給他簽字。

在他出去以後,坐在會客沙發上的迪安卡悠悠的翹起二郎腿。

「是他們嗎?」

「是啊。」冷靜到冷冽的綠瞳終於漾起溫柔,半年多沒見了,那兩個小鬼不知道又長大多少……

「不是說後天才回來?」迪安卡納悶。

「因為他們像卡佳里,一旦決定了就很衝動,說不準會提早回來的,怎麼能讓他們回家時我不在呢?」阿斯蘭低笑,想起寶貝兒女近乎恐怖的行動力,以及那個總是像把火焰在燃燒的妻子……

「幫我跟他們問好,順便要土產。」迪安卡愉快的笑著,從容起身,「那麼,我只是來告訴你穿梭機安排好了,老地方老樣子。」

有些事情,為了保密,他就最好親自動手──十幾年來,阿斯蘭返回奧普的事情,都是他親手安排的,因為茲事體大,所以能減少知情的人最好。

「謝謝你,迪安卡。」阿斯蘭誠心道謝。

「幫我跟小梅兒要果凍!」

看著好友十幾年不變的痞子笑容,阿斯蘭也回以微笑。

門關上了,他繼續低頭辦公,他得在晚上十點前把這些東西都處理好,趕到宇宙港口去搭穿梭機才行……

就是……明天了。

@@@@@@@@@@@@@@@@@

客廳中,在世界局勢上聲勢顯赫的兩個重量級人物,處在十年難得一見的焦躁狀態。

「卡佳里,坐下來如何?妳已經走了一個小時了。」殖民地手握最高兵權的國防部部長,阿斯蘭˙薩拉微笑著道。

已然隱隱成為世界中立國中領袖地位的奧普元首卡佳里˙尤拉˙阿斯哈被這麼一說,撇撇嘴,琥珀金的眸子取笑的橫向他。

「阿斯蘭,你那頁書也看了一個小時了!」還敢笑她!

被點破自己其實也在心神不寧,阿斯蘭失笑,投降的把書放到一旁,跟她招招手。

卡佳里沒有遲疑的走向他,挨著他坐下,一頭漸漸留長的金髮隨著她的動作,披散到阿斯蘭手上。

「現在想想自己也好笨,萬一他們沒有提早回來,我要緊張二十四個小時嗎?」她玩笑般的道。

「嘛,那樣的話,會被說成是我在虐待妳嗎?」悠閒的翡翠綠瞳促狹的問。

卡佳里笑了,褪下國家元首外表以後,琥珀金瞳充滿不馴而生動。

「放心,他們都很清楚,似乎只有我虐待你的份。」

交往中就隱隱發現,結婚後更加篤定──他,阿斯蘭˙薩拉,是個只會碎碎唸,偶爾因為大局正事心煩而口氣不佳或變成悶葫蘆,其他時候,就算因為擔心而大小聲,也只不過是……紙老虎一隻!

也難怪煌說阿斯蘭很好「欺負」,因為他對於真正關心的人,頂多被一肚子火氣到開始賭氣,更多時候卻是無奈妥協和勞心勞力的自己努力想辦法照顧周全……

幸福……她很幸福,沒有一點不滿或遺憾……真的……

被指著鼻子這麼說,阿斯蘭哭笑不得的苦笑。

「原來我只有被妳虐待的份……」

「啊?你在哀怨嗎?阿斯蘭?」

妻子的琥珀金色眼眸閃爍著笑意與誘惑,阿斯蘭輕笑,張開雙臂摟住她。

「不,我沒有哀怨……」

低沉溫柔的嗓音,他想吻她時總是這個音調……

卡佳里輕輕閉上眼,默許了他的親吻,雙手環上他的頸項,手指順過他比早先更長的藍髮。

耳鬢廝磨,唇齒交纏……氣氛逐漸增添曖昧……

……不對!

感覺到背脊承受某種視線的阿斯蘭驚覺不對勁的拉開卡佳里──

噗嗤!兩聲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笑聲傳來。

門口,背著行李袋的雙胞胎笑得好高興。

「啊!」卡佳里臉紅了,一手推開阿斯蘭,瞪視他們。

「嗨,父親,母親,你們看起來過的真好。」梅露亞俏皮的打招呼,語氣調侃萬分。

「我們是不是先出去逛一個小時比較好?庭院的花也許需要澆水。」艾力克斯忍笑問。

「臭小子你皮在癢!」卡佳里好氣又好笑的叫道。

阿斯蘭乾咳兩聲,與妻子同時起身迎向兒女。

「歡迎回來。」他主動給了兒女擁抱。

含蓄內斂不善情感表達的評語不適用在兒女身上,因為他總是在提醒自己不可以重蹈父親的覆轍,另一方面,早從他們出生起,他就逐漸在習慣這樣的擁抱與互動。

「一回來就拆我台,啊?」卡佳里捏捏而女臉頰,凶巴巴的恐嚇,一面緊緊抱住他們。

天,她真的好想念把他們摟在懷裡的感覺。

「我回來了。」艾力克斯溫柔的微笑,輕輕回抱卡佳里,讓她可以把眼淚抹在自己衣服上。

「好想你們!」梅露亞開始撒嬌,硬是要阿斯蘭一把抱起她才甘心。

「還是愛撒嬌啊,梅兒,我的小女兒長不大嗎?」阿斯蘭寵溺的笑道,讓她半坐在自己手背上。

「才怪,我長大了啊,可是長再大也還是你的小女兒嘛!」理直氣壯的將自己的撒嬌正當化,梅露亞親親阿斯蘭的臉。

「就妳有理由,愛貧嘴,快回房間放東西,然後洗個澡,我找瑪娜幫你們弄點吃的。」卡佳里開始趕人。

「哈哈。」梅露亞跳下阿斯蘭的手臂,拉著艾力克斯往二樓的房間跑過去。

「她是不是更活潑了?」卡佳里頭痛的拍拍額頭。

這丫頭再活潑下去,能讓她安心讓他們去上學嗎?!

「我擔心的是,艾克是不是變得愛惡作劇了……」那種若有隱射的調侃是怎麼回事……阿斯蘭苦笑。

不過,看到他們兩個純真澄澈的眼神,讓他們都鬆了一口氣。

這半年多,看著他們寄回家的日記記載了他們的心境變化,還有手下回傳的報告,都讓他們很擔心牽掛……

總算,這下子,心裡的擔子能先放下了。

@@@@@@@@@@@@@@@@@

雙胞胎在晚上上床睡覺前,高高興興的開始發禮物,父親的、母親的、瑪娜的、奇薩卡的……家裡的每一個僕人都有,甚至連卡佳里跟阿斯蘭的秘書也有。

該說他們是準備周到呢,還是買禮物買上癮了?

「大概就這樣了,爹地媽咪和阿姨他們的全部寄出去了,舅舅舅媽他們的下次自己送過去。」梅露亞拿著清單,數來數去數了老半天。

「行了行了,妳已經興奮很久了,快上床吧。」卡佳里一把將女兒拖回被子裡面。

經過三票同意,一票默許,他們一家四口決定再度同床共枕一晚。

所以,阿斯蘭跟卡佳里抓著枕頭跑到孩子房間來睡覺。

「這是……?」阿斯蘭在艾力克斯桌上發現一個追蹤儀器,打開電源的儀器上面有著一個小光點正靜止不動。

「啊,那是衛星追蹤定位系統的改良版,還可以顯示目前所在區域以及目標身體狀況,你看,血壓、心跳和體溫在這邊。」梅露亞笑道,掙扎著跟卡佳里玩起搔癢遊戲。

「你們在追蹤誰?」阿斯蘭疑惑的把玩那個不過巴掌大的儀器。

「旅遊中認識的朋友,因為他很不會照顧自己,又很容易飛走,所以要幫他戴上定位系統。」艾力克斯解釋。

飛走?!

他們在說的是人還是鳥?!

「他讓你們給他戴這個?」阿斯蘭懷疑。

因為功能太多了,所以定位儀器絕對不可能太小,可是……一般的朋友會願意被戴上這種二十四小時監控的東西嗎?

「只是手錶而已,都跟他解釋過了,這些功能什麼的……因為是他自己提出來的。」艾力克斯垂下眼,回想著當初的情形。

說坦白的,他跟梅露亞一點也不放心離開斯凱回家一個月,因為斯凱生性漂泊,而且十足的浪子個性,一點也抓不準他下一秒想飛去哪個方向……

所以他們下意識的左拖右拖,就是不知道該不該回家。

後來有一天,斯凱跩著他們進入一家奇怪的「黑店」,弄來這個定位系統,順便要了工具和其他精密儀器,一股腦的塞給他跟梅露亞。

「你們用這個做出一個可以追蹤我行蹤的東西,在跟你們見面前我都不會拿掉的……你們知道就算是炸彈纏在我身上我也有那個能力拿掉,可這是承諾,所以我會把它戴在手上,我們海里奧波里斯特見了。」

凝望著他的笑容,他們幾乎無法呼吸。

明明是他們無法全心全意的信任他,他卻給予他們更多的讓步和妥協……

「艾克?」阿斯蘭輕輕摸摸兒子的頭。

「父親,我不是故意無法完全信任他……可是很不安……」因為一無所知,所以很怕一鬆手,就再也尋不回重要的朋友。

「他願意戴上這個,就已經表示他願意包容你的不安了,艾克,這就是朋友,所以,為了回應他,你也必須更學著相信他……」阿斯蘭放柔語氣道。

他本身是個在情感表達上相當笨拙的人,要拿捏跟朋友相處的尺度並不容易,尤其是這兩個孩子未曾交過朋友,分寸很難拿捏……

「是的,我知道了……」

父子倆的聲音很低,床上的卡佳里並沒有聽清楚他們到底在講什麼,還以為是對電子機械有著高度興趣的阿斯蘭又發作了。

「阿斯蘭,該睡了,你跟艾克在講什麼?」

女王大人下命了,阿斯蘭笑著拍拍艾力克斯,要他聽話的上床去,然後自己也關了燈上床。

「梅露亞,誰叫妳把槍放在枕頭底下的?」黑暗中傳來卡佳里的聲音。

「我沒有打開安全栓。」梅露亞可愛的聲音接著道。

「艾克……小心軍刀扎手。」阿斯蘭的嘆息跟著響起。

「父親,軍刀的套子沒有那麼容易鬆。」艾力克斯冷靜的回答。

……

好吧,勉強把這個當作是他們遊歷成果之一好了……

結果,他們離家以後到底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啊?!

@@@@@@@@@@@@


一個多月後,海里奧波里斯特,西耶司綜合學園,校門口──

一名少年靠在校門口的石柱,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他的姿態慵懶,穿著有些老舊的黑色風衣,被磨到有些泛白的牛仔褲包裹住的雙腿修長勻稱,一腿打直,一腿輕輕彎起,腳上穿著牢固的黑色軍靴。

依照整體感覺而言,他跟這所學校格格不入,因為他的氣質剽悍,神情冷漠,在左大腿外側用皮套束住的軍刀令人怵目驚心。

因此,雖然少年的長相端正到堪稱英俊,卻無人敢上前搭訕。

不過,他最引人注目的地方不是在於他身上的危險氣息,而是這樣宛若野生動物的少年,雙手卻環抱著兩隻不時蠕動兩下的毛球。

那模樣很不搭軋,卻偏偏兩隻毛球似乎把他的手臂當成床撲,睡得非常香甜愉快。

少年凝著臉,低垂眼簾,讓人摸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些什麼。

終於,少年手腕上的金屬錶震了兩下,自動解開,落在地上。

他抬頭,看向校門口正前方筆直走來的兩人。

「有點慢。」扯出有些嘲諷的笑容,似笑非笑的道,深邃的漆黑瞳眸中只有愉快與欣喜。

一個多月不見,他還真想念他們。

「抱歉,穿梭機誤點。」艾力克斯露出迷人的微笑。

眼裡同樣只有好友的他,沒有理會週遭經驗的嘆息和愛慕的視線……喔,好歹他記得把妹妹護在身旁了。

「下次自己開吧,」斯凱笑道,「梅露亞,好久不見。」

「對啊,真的好久不見,可是與其擁抱你,我更好奇這是什麼?」梅露亞好奇的打量他懷中的兩顆毛球。

一顆白色的,一顆粉紅色黑色混雜……咦?!

艾力克斯和梅露亞面面相覷。

不會吧……

白色的應該是隻小貓……

可是那粉紅色皮上有黑色塊狀紋路的……該不會是……是那個嗎……

再次互看一眼,兩人同時看著斯凱:

「這隻是什麼動物?」

「你從哪裡弄來這隻動物的?」

……面對他們的詢問,斯凱露出一個大大的笑臉。

「別告訴我你們當真是吃過豬肉沒看過豬走路。」

呃……也就是說……那隻生物……真的是一隻……

……小豬?!

斜線掛上他們兩兄妹的頭。

「真不捧場,少見多怪,來,痞子哥,跟他們打聲招呼。」斯凱搖搖頭,頗有朽木不可雕也的感覺,抓起粉紅色肉團,強迫牠露出臉部──「豬之所以為豬的註冊商標」──豬鼻子!

小豬仔叫了一聲,像是抱怨他打擾牠睡眠似的,委屈兮兮的縮回去睡覺。

艾力克斯跟梅露亞愣在原地,他們還真的沒有看過豬仔……事實擺在眼前,牠的確是隻豬!

「這是麝香豬,很香喔,個性也很愛撒嬌,可愛吧?」斯凱露出大大的笑容。

……

「真的不喜歡豬嗎?」

……

「不,我們比較疑惑的是……」梅露亞一把搶過小豬仔抱緊,「為什麼這麼可愛的小豬你要叫他痞子哥?!」

「那有什麼稀奇的,這隻貓還叫凱子呢!」斯凱獻出另一手的貓咪。

接著,梅露亞興奮的笑了:

「艾克,牠的眼睛也是一金一綠的耶!」

漂亮的白貓,有著傳說中的陰陽眼,此時正慵懶的眯著眼打呵欠──小貓一天的睡眠時間需要將近十六到十八個小時,除了吃飯、運動以外的時間別想要牠起床。

「是啊,很罕見。」艾力克斯小心翼翼的接過巴掌大的白貓,然後掃向斯凱,「你最好還是有給他們其他的名字。」

「皮革跟凱特。」斯凱聳肩說出正確答案。

「因為牠的皮可以剝下來嗎?」梅露亞大驚,下意識的抱緊小豬。

「妳太高估我了,」斯凱看著她,笑道,「真的純粹是PIG跟CAT的諧音。」

豬就是豬,貓就是貓……就這麼簡單!

……

……

雙胞胎白了他一眼,雙雙拿行李砸他,抱著新寵物就走。

「喂,你們要去哪啦?」斯凱趕忙跟上。

「斯凱,你以後不要再幫任何動物取名字了。」梅露亞堅持。

「連好好的諧音名字都可以被你說成痞子跟凱子……」艾力克斯搖頭,用手指逗逗妹妹懷中的小豬……

真的挺香的……

「錯,是痞子哥,魄力不同!」斯凱很正經的堅持。

……

梅露亞踹了他一腳,臉上卻是忍不住的笑意。

艾力克斯佯裝不屑的撇過頭,偷偷的笑了。

好吧,也許痞子哥跟凱子這樣的小名還不錯……他們承認挺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