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過後。

清晨,溫暖的陽光照射到雙人床上。

擁有一頭金髮的女人被晨光驚醒,睡意正濃的睜眼,關心卻在一秒內回到她困倦的眼中,讓她小心翼翼的移動嬌軀,在不驚擾到枕邊人的前提下,溜下床,拾起散落地上的睡袍披好,將窗簾拉緊,隔絕了陽光。

轉身,深情的凝望著床上沉睡的男人。

俊逸秀氣的長相,跟清醒時那種睿智冷靜認真完全不符合的,睡著時的他出乎預料的像個孩子。

藍髮披散在白色的枕頭上,棉被外露出的手臂胸膛精瘦結實,蘊滿爆發力……修長的十指可以有力的扣下板機,也可以溫柔的撫摸她……

真是個傻爸爸,就為了答應孩子們要回來過節,在殖民地拼死拼活加班了一整個月,每天休息不到六小時,還撐著疲憊的身軀運用休息時間親手製作禮物,導致他一天真正睡眠時間不到四小時……也難怪一回來就累癱了……

明明那麼累,做什麼堅持一定要抱她……男人!

咕噥著,卡佳里輕輕摸上床,躺回原位。

經她實驗證明,只要她離開床鋪超過五分鐘,阿斯蘭也就會醒了。

果不其然,睡夢中的男人反射性的移動手臂摸索她的存在,將她拉入懷中,繼續擁著她入睡。

這要她怎麼睡嘛!卡佳里面紅耳赤。

阿斯蘭的身材真的是……不能說她色……但是……每次看到、不,她不只看到,她現在眼前是阿斯蘭的胸膛,雙手摟著的是阿斯蘭精壯的腰身,接觸到的是柔軟平滑卻蘊含無盡生命力與力量的肌膚,肌膚底下是結實的肌肉……溫暖、誘人……屬於阿斯蘭˙薩拉的氣息……更別提兩人的下半身幾乎緊貼著,相隔的唯一布料是她薄薄一層絲質睡袍……

他在誘人犯罪!

琥珀金的眼瞳不安分的轉了轉,偷看床頭的時鐘,換算著阿斯蘭的睡眠時間。

他昨晚凌晨一點多才到,又纏著她做了一些夫妻恩愛的事情……真正的睡眠時間還不到六小時……唉,只能看不能碰,得再讓他補眠才可以……

可惡的男性費洛蒙!怪不得他的女人緣這麼好,無意識散發出來的魅力簡直、簡直……好生氣!

睡是不能睡了,卡佳里乾脆開始研究阿斯蘭的長相,細細觀察她最愛的男人。

好長的眼睫毛,底下是比湖水還深邃的深綠色眼珠……深沉的溫柔、不易察覺的愛意、笑的時候會閃爍動人的光采,平常冷靜謹慎的讓人心安……

她喜歡看阿斯蘭剛睡醒睜開眼的樣子,雖然她以前總是不小心睡得比他晚,但是自從孩子出生以後,她的體質跟習慣都有些改變,沒那麼容易賴床,加上刻意把自己睡的位置換到窗口,她比阿斯蘭早清醒的機會就增加了。

時針又走了一格,濃密的睫毛微微顫動,卡佳里知道阿斯蘭要醒了。

幽深的綠湖眼眸緩緩睜開,帶著些許剛睡醒的倦意,反映著她的臉孔,瞬間,毫不隱藏的眷戀盈滿那雙眼。

「早安,卡佳里。」剛睡醒的沙啞嗓音,誘人犯罪的慵懶笑容……

「早安,阿斯蘭,我可以先說我的新年禮物嗎?」卡佳里打定主意今年一定要成功,好不容易在今年阿斯蘭終於成功推掉了殖民地的新年晚會出席,她要給彼此一個美滿的新年禮物。

「什麼?」一睡醒就聽到有人要討禮物,阿斯蘭低聲笑了。

「一定要答應喔。」琥珀金的眼瞳射出興奮的光芒。

「只要不太過分……」

「我保證不離開這間房間。」卡佳里說得信誓旦旦。

「那我似乎沒有反對的必要。」不離開這間房間,怎麼說都是讓卡佳里高興,他還有什麼好拒絕的,更何況,卡佳里不是個不知輕重的女孩。

打算撐起身子聽要求,卻被卡佳里壓回床上。阿斯蘭疑惑的看著卡佳里,合作的不動了。

「我的要求是……你這趟回來,只要進房間了,就要聽我的。」淘氣的笑著,凌亂的金髮透著狂野,臉上兼具著女人跟女孩的風情,讓阿斯蘭有些看傻了。

「……在房間內……都聽妳的?」

「對!」

「……妳不會提太奇怪的要求吧?!」

「不會,保證只有我們兩人的時候。」

「……我知道了,聽妳的。」阿斯蘭承諾。

「發誓。」卡佳里心滿意足的笑著,雙頰因為自己的企圖而紅到快冒煙了。

「……我以阿斯蘭˙薩拉之名發誓,這次回來,在房間內我會聽卡佳里的話。」阿斯蘭從善如流的順著她。

聲音剛落,卡佳里突然歡呼,抱著阿斯蘭狂親他好幾下。

「卡佳里?!」飛來的豔福讓阿斯蘭訝異的望著她。

「答應了喔,所以不可以動,不可以打斷我。」卡佳里高興的道,突然頓了頓,「眼睛閉上。」

「誒?」這是什麼狀況?!

「眼睛!你的眼睛每次都讓我心慌意亂,閉上!」撒嬌的抗議讓他不得不照做。

接著,他聽見卡佳里抄起電話,吩咐:「是我,在我們主動出去以前,別來打擾,孩子們醒了先讓他們吃早餐、做功課跟做運動,就醬子。」

喀,電話掛上。

「卡佳里,妳到底……」疑問還沒問出口,身上的被子被扯掉了。

阿斯蘭閉嘴了,如果他沒記錯,他現在什麼也沒穿……

他親愛的老婆大人想做什麼?苦笑,但話已經說出口了,只好按兵不動。

卡佳里紅著臉,她還是第一次清楚的看見阿斯蘭全身赤裸的模樣,之前因為害羞,也因為他怕她尷尬,根本沒有機會……唔,現在她還是羞得渾身發燙。

「……還滿意嗎?」敏銳的知覺神經感覺到遊走的視線,阿斯蘭悶笑問。

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他明明就是木訥正直的個性,但碰上卡佳里就會一直想逗她。

「……臭阿斯蘭!」跟他槓上了!

半賭氣的褪去睡袍,卡佳里跨坐到阿斯蘭腰上,尷尬的身軀清楚感受到阿斯蘭劇烈顫抖了一下,心理稍微平衡了一點。

傾身,柔軟的唇親吻阿斯蘭的唇角,避開他的回應,細碎的落到他頸邊,依戀的氣息屬於他,令她忍不住輕咬舔吮。

「卡佳里……」阿斯蘭低喚,聲音很沉、很柔。

「嗯?」小手爬上阿斯蘭的胸膛,順著肌肉紋理遊走。

「我真的不能動?」這可真是折磨,好想翻身把她壓到身下……

「不可以。」紅著臉低斥,卡佳里抓開阿斯蘭想摸他的手,「不可以摸我,你答應我不動的!」

「……好,我不動……」

定力,定力……他最引以為傲的定力……

他努力在心裡默唸,但冷靜的大腦只維持到他身上的小妻子伸手抓住他的要害以前。

「唔!」悶哼呻吟,什麼定力全都化成慾火攀升。

卡佳里也很尷尬,而且尷尬的想逃,但阿斯蘭出乎她預料的呻吟讓她訝異的看著他略顯難受的表情。

阿斯蘭的呻吟……好難得聽見……他連受重傷都只有悶哼了……

「我……太用力了嗎?」有些擔心的輕問。

「不,沒有……」咬牙切齒的回應,因為她無意識的以手指輕輕磨蹭掌中物。

「那這樣……舒服嗎?」她到底做的對不對啊?!不好意思的小聲問,為了她心目中完美的新年禮物,她不允許自己放棄,儘管她羞得想抓被子把自己包起來。

阿斯蘭沒回應,但俊顏真真切切的浮上害羞的紅嫣,側頭的動作表示阿斯蘭也尷尬極了。

太好了,好歹不是她一個人害羞得想挖地洞鑽。

半生不熟的摸索著與自己最親密卻還是很陌生的軀體,阿斯蘭偶爾發出的短促呻吟彷彿對她的鼓勵……

交纏的身軀,從貼近到完全契合……

這是第一次,由她完全主導的親密……

……

「為什麼想這麼做?」擁著害羞得根本不敢抬頭看他的妻子,阿斯蘭柔聲問。

把臉埋在他胸口,渾身紅得比煮熟的蝦子還紅,因為他的問題發出害羞悶叫的卡佳里,只是咕咕噥噥的呢噥著。

「好,我不問了,把臉抬起來好嗎?我怕妳把自己悶壞了。」

溫柔寵溺的低哄著,半晌,卡佳里才從白色被單中露出一雙琥珀色眼眸,害羞又無措的望著他。

「現在又羞成這樣了?」手掌撫摸著細滑的肌膚,阿斯蘭不讓她低頭,逮到機會就吻住她。

一吻結束,卡佳里勾著他的脖子,輕輕的道:

「新年快樂,阿斯蘭。」

「這也是給我的禮物嗎?」阿斯蘭恍然。

「嗯……」好羞人……

「我很喜歡……」

「我知道。」所以剛才除了由她主導一次以外,其他的他都接手了……

看出來她還在害羞,阿斯蘭乾脆扯掉她身上的被單,把她抱到浴室去。

「阿斯蘭!」驚叫著抱緊他,生怕自己春光外洩。

「一起泡澡,然後陪孩子們吃午餐,再跟他們一起玩。」他決定了接下來的行程。

「嗯,」溫馨的家庭對話讓卡佳里忘了害羞,純粹從當母親的身分在講話,「他們說想跟你學武,我找奇薩卡替他們打基礎了,只是先做最最基本的基礎,畢竟他們還小。」

「……我會他們,只要他們想學。」阿斯蘭低道。

他不想重蹈父親的後轍,所以他分外小心不對孩子們用命令句,也不特別強制規定他們該做什麼,以及什麼不能做──除了跟他們的安全有關的事項。

舒舒服服抱著他泡澡的卡佳里眨眨眼,輕拍他胸口。

「阿斯蘭,孩子們非常愛你,也非常崇拜你,你是一極棒的爸爸,他們當然想學你的專長……附帶一提,他們兩個都有機械天份,從他們拿得動兒童專用螺絲起子開始,你送他們的玩具就被解體又組合好多遍了……失敗品還等著你去替他們起死回生呢!」

跟任何一個父親一樣,在聽見孩子們遺傳到自己的天份時,阿斯蘭眼中閃耀著激動跟引以為傲的光芒。

「這樣嗎……」他開始沉思要送什麼給兩個孩子,年紀那麼小,只能送簡易工具組跟最簡單的組裝模型吧?!

「當然,上次你不在的時候,把他們託給拉克絲帶,聽說差點把哈囉拆掉了……」

「呃……」冷汗,阿斯蘭非常清楚粉紅色頭髮的好友有多麼重視那群會哈囉哈囉叫的朋友們。

「放心,拉克絲沒有對孩子們怎麼樣啦,只是叮嚀他們什麼可以拆,什麼不能拆……」卡佳里笑道,一面從浴池起來,擦乾身體穿上衣服。

「煌呢?」阿斯蘭跟著起身穿衣。

「他好多了,幾乎看不出來一年前那種模樣,不過有些地方還是要慢慢等待……這急不得的。」像是安慰他,也像是在跟自己說,卡佳里回身抱住他。

「嗯,我知道,他會好的。」

「對啊,而且明天拉克絲會帶他過來,兩個孩子很喜歡他呢!醫生也說讓他多跟人相處,恢復的速度會更快……」

「我知道了。」

開門,有默契的收起有些沉重的心情,攜手走到起居室,準備擁抱他們心愛的孩子。

@@@@@@@@@@

十年後──

女人三十未婚,就已經瀕臨重大危機,男人三十未婚,正值黃金單身漢的歲月。

阿斯蘭˙薩拉,殖民地國防部部長,現年三十四,體格挺拔,面貌端正俊秀,個性冷靜睿智,歲月只讓他變得更有成熟男人的魅力,最重要的是……他單身──至少秘密結婚的他在眾人眼中仍然未婚。

所以,他令各家名媛趨之若鶩,其中不乏癡情等候追求之人,但是阿斯蘭˙薩拉仍是冷靜的拒絕每一個女人──除了兩個月一次的約會。

約會對象身分神秘,加上當事人保密功夫到家,究竟那名神秘女子與阿斯蘭之間是何關係,仍然是最大的謎題。

對阿斯蘭來說,他素來對那些八卦週刊都沒興趣,目前唯一的興致是──他想殺人!

尤其是在某位女士趁他在談公事分神的時候,隨意強吻他,又被拍下來大肆報導,胡扯一通的現在。

美麗的翡翠綠瞳此時閃著冷光,俊挺的面孔嚴肅無波爛,他冷淡的看著在今天早上才當著媒體記者的面宣佈「我跟阿斯蘭在交往」的女人,無視於身旁閃爍不平的鎂光燈,抿成一直線的唇角從二十分鐘前到現在,尚無鬆動的跡象。

該死!他現在擔心死卡佳里的反應了,早上他根本一路忙,忙到昏天暗地什麼都不知道,還是迪安卡抓著報紙衝到他辦公室來的……

然後,他就發現他問題大了,因為他最愛的女人、他孩子的媽、他親愛的老婆、一向率直又敢怒敢言的卡佳里˙由拉˙阿斯哈……不接他電話,也拒絕接收他的視訊。

畢竟這跟以往空穴來風的花邊不一樣,照片拍得一清二楚……KUSO!

他篤定卡佳里信任他,但理智跟感覺是不一樣的,他無意讓卡佳里難受……

耳邊傳來女子柔軟甜美到討厭的嗓音,左手臂竟然感覺到柔嫩的觸感,阿斯蘭眼一瞇,終於決定中止這可笑的鬧劇。

「希維諾兒˙達˙凱利斯安小姐,請放開妳的手,這場鬧劇該結束了。」扯回自己的手,阿斯蘭皺緊眉,努力想擺脫殘留的觸感。

他沒有潔癖,但是卻只能容忍四個女人摟抱他,一個是他母親,一個是根本不曾摟抱他的拉克絲,剩下兩個就是他的老婆跟女兒!

「阿斯蘭,你在說什麼呀?!」紅髮棕眸的美艷女子嬌嗔道。

「就是話裡的意思,很抱歉我沒有空陪妳演戲演下去。」他原本無意說得那麼絕情,畢竟男人的名聲可以髒一點沒關係,女人的名聲傳開了就難聽了,但是卡佳里的反應弄得他心煩意亂,現在又被記者堵在這裡沒辦法趕到宇宙港出航去奧普哄老婆,胸口一股鬱悶怎麼也散不掉,壓得他在喘不過氣的同時,脾氣也冒了出來。

「阿斯蘭,你在生什麼氣啊?我們都交往這麼久了……」希維諾兒眼裡有著慌亂,但還是用無辜的口氣說著。

「我……」阿斯蘭的話被一雙手打斷──一雙突然從他腰後往前摟住他的手。

怒火已經在胸口翻騰的他當場就想發作,右手往那雙手一扣,還沒使上勁,就化作溫柔的盈握,噴火中的綠眸也樣出溫柔和驚喜的笑意。

這個轉變讓眾人傻眼,南轅北轍的情緒變化過於快速,不少精明的記者已經準備把握機會想大拍特拍。

「梅露亞,妳怎麼來了?」大手一撈,輕柔卻有技巧的將背後的人拉到身前。

蔚藍長髮晃動,一名約莫十一、二歲的少女眨著漂亮的綠眼睛,笑得頑皮,依戀的投入阿斯蘭懷中。

「父親,」一出口就讓眾人傻眼,不少記者連相機也掉到地上,希維諾兒更是尖叫出聲,「我來抓姦啊!有人亂吃父親豆腐,我看得好討厭喔!」嘟起嘴的表情讓阿斯蘭想起另一名長相有九成相似的女人,他憐惜的摟住她。

「說什麼抓姦,女孩子不可以這樣說話。」到底是跟誰學的?!阿斯蘭糾正,口氣卻軟的好像在哄孩子。

雙胞胎兒女中,女兒的個性像卡佳里,兒子的個性像他,所以他對女兒沒輒,卡佳里對兒子無奈……因為他們深愛彼此,連帶的無法對跟彼此太過相似的孩子多說一句重話。

「好吧,我來驅趕害蟲,以免父親晚節不保……」咯咯笑著把一張小臉埋入阿斯蘭懷中,天真淘氣的模樣讓被調侃的阿斯蘭只能好氣又好笑。

「小丫頭說什麼呢!妳母親怎麼樣?」低聲詢問,阿斯蘭最關心的是親愛老婆的反應。

「父親大人,我在這裡就是母親的反應啊!母親上街買消毒水讓您漱口去了,」梅露亞笑嘻嘻的搖搖食指,轉頭看著希維諾兒,「這位阿姨是誰啊?好奇怪,難道不知道別人的東西不可以亂搶嗎?!有禮貌的淑女是不會像蒼蠅黏著蛋糕一樣到處飛的!」

率真無辜的表情,清純活潑的口氣,除了被她批判的希維諾兒以外,沒有人覺得她的舉動有什麼不好,因為她是這麼的開朗直率,小孩子說話失禮是可以被原諒的。

「妳、妳說什麼?!有膽子給我再說一遍!」希維諾兒氣憤的瞪著阿斯蘭懷中的女孩。

尖銳的女因讓大廳安靜了幾秒鐘,忽然,小女孩眨眨眼,一癟嘴,淚水從跟父親一模一樣的晶瑩綠瞳中冒了出來,迅速沾濕一張可愛的臉蛋。

「嗚……」哽咽哭聲被埋入阿斯蘭懷中,「父親……她罵梅露亞……人家、人家只是想跟她說不可親父親嘛……舅媽說這樣不禮貌啊……嗚……我又沒做錯……父親明明就喜歡母親啊……她不可以這樣……嗚……」

稚氣的哭音和哽咽泣訴當場讓阿斯蘭慌了手腳,一手將梅露亞抱起來,讓她坐在自己的手臂上,任她抱著自己的頭,把眼淚抹在他頭髮跟脖子上。

「凱利斯安小姐,對一個小女孩吼叫就是妳的禮儀嗎?這件事我會再登門造訪凱利斯安家。」言下之意是,這事沒的完算,等我女兒哭完以後,我們走著瞧,說完,語氣一轉,開始低聲下氣的哄著他家的寶貝小公主,「梅露亞,小梅兒,乖乖不哭,妳沒做錯,別哭,我會心痛的……」

再次破天荒的創首例,阿斯蘭溫柔疼惜的語氣和細柔的輕哄呢喃是在場所有人所沒聽過的,他們不知道也不敢出聲打擾眼前溫馨的父女相聚,有些人更是怒目而視惹哭小女孩的「壞女人」,姑且不論阿斯蘭˙薩拉部長什麼時候多了一個女兒,光是小女孩兒可愛的模樣就該好好疼愛,哪有大人竟然對一個單純小女孩尖聲吼叫的?!沒品!

突然,兩聲疑惑的男聲切入騷亂中心點。

「這裡是在搞什麼?!」

「KUSO!警衛都不在嗎?!記者這麼多是誰放進來的?」

細微哽咽不斷,令阿斯蘭心疼到無奈的哭聲頓了頓,梅露亞抬頭,用還帶著哭音的嗓子輕叫:

「迪安卡爹地,伊扎克爹地!」

「梅兒?!」

「梅露亞?!」

「嗚……爹地…嗝…爸爸、爸爸……嗚……阿姨罵梅兒……」

為了一個哭到打嗝的小女孩,三個在扎夫特政壇呼風喚雨的男人手忙腳亂成一團。

「乖乖,我可愛的梅兒哭什麼呢?跟迪安卡爹地說,爹地幫妳報仇!」迪安卡銳利的眼眸四下掃了一圈,最後停在某一點。

「KUSO!阿斯蘭你讓她哭什麼?!」伊扎克邊罵邊用袖子替梅露亞擦去臉上的眼淚,激昂的斥罵在跟小女孩對話時,變成輕聲細語的低哄,「好女孩不哭,沒有人可以欺侮妳的,不然絕對得付出相對代價!」

「爹地……你們不要讓奇怪的阿姨親父親啦,梅兒不喜歡父親被其他人親……」好委屈的聲音,委屈到三個「愛女成痴」的傻爸爸再度抓狂。

「梅露亞,父親不會再讓任何女人碰我,除了妳跟妳母親!」阿斯蘭懊惱自己的一個失誤讓女兒哭成這樣。

該死!雖然他不喜歡行動受制,但從明天最好調一打保全人員來確保他身旁沒有會惹哭女兒的東西存在!

「放心,我不會讓任何女人碰阿斯蘭一根寒毛!」伊扎克保證,冰封的眼神掃向所有記者和罪魁禍首。

太久沒發火以為他伊扎克˙焦耳好欺負了?!

「迪安卡爹地確定,敢動梅兒父親歪主意的女人,都會非常的悽慘!」迪安卡微笑道。

打阿斯蘭的主意?回頭交代下去,軍情部的情報系統會抽出一部分來杜絕害蟲!

如果說她早知道罵一個小女孩會搞出這種飛機,她一定乖乖閉嘴……竟然同時惹上這三大家族的人……凱利斯安家在殖民地政治界的前途大概也完蛋了。希維諾兒恐懼的退後幾步,還是不知道哭得天花亂墜的小女孩到底是從哪裡冒出來的。

「這裡交給我善後,阿斯蘭你跟伊扎克先帶梅兒找間餐廳吃飯,我們的小公主哭餓了可不行喔。」迪安卡毅然擔下跟記者周旋的擔子。

「謝了。」阿斯蘭感激的道,因為知道女兒跟她母親一樣不禁餓。

「梅露亞想吃什麼?今天我請客。」伊扎克柔聲問,從阿斯蘭手中接過女孩兒抱著,一點也不介意她臉上的淚水弄髒自己的議員服。

他喜歡小孩,是在認阿斯蘭的雙胞胎兒女當乾兒子乾女兒以後才發現的,原本認的不甘不願,後來卻把他們寵上天了,也因為如此,他比預計中提早和詩河結婚,因為他也想要屬於自己的孩子。

現在,焦耳家下任繼承人,十歲,小兒子七歲。但因為都不是女兒,伊扎克承認自己最寵溺的還是梅露亞這乖巧愛撒嬌的小女孩。

「伊扎克爹地,我們找詩河媽咪還有諾斯特、傑爾一起出來吃飯好不好?」梅露亞終於破涕為笑,掛著嬌憨的甜美笑容問著。

一轉頭,朝希維諾兒扮了個沒有人發現的鬼臉,淘氣的皺皺鼻子。

跟她鬥?!輕薄父親和惹母親生氣的罪是很重的!拉克絲舅媽說的好,好女孩不能硬著跟人家嗆,那樣沒氣質,要善用身為淑女的本錢──而她是小孩,小孩當然可以哭得惹人心疼,誰叫父親跟爹地們最疼她了,呵呵!

承襲卡佳里的個性加上拉克絲的教導,梅露亞活脫脫再過幾年就會是個讓人又愛又恨的小惡魔。

「好,我來打電話,妳再讓妳爹地抱著。」不知道是真的沒發現還是發現了也不在乎的伊扎克從容的把她放到阿斯蘭懷裡。

阿斯蘭連忙接手。

由此可知曉女孩的受寵程度,一路走到停車場,長長一段路從來沒有自己腳踏實地的走路過,輪流在三個男人(包含隨後趕到的迪安卡)手中被抱來抱去。

「對了,梅露亞,艾力克斯沒跟妳一起來嗎?」阿斯蘭在打開車門時突然想到,女兒跟她的雙胞胎哥哥從來不分開超過兩小時的,怎麼這回竟然沒看見他。

「有啊,可是我偷偷跑出來找父親了,他還在家裡。」臉上還掛的淚珠的小女孩吐吐舌頭,天真的笑了。

「……」無奈搖頭,開車上路,阿斯蘭決定在去吃飯前,要先把乖乖在家等待的兒子也接出來。

「父親,晚上我可以不要把頭髮洗回來嗎?這樣看起來好好玩。」

「不行,我喜歡妳金髮的模樣。」

正確說來,雙胞胎中的男孩子,艾力克斯˙薩拉,擁有一頭跟父親一模一樣的藍髮,甚至跟父親有九成的相似;女孩子梅露亞˙由拉˙阿斯哈則是跟母親相似度高達百分之九十九,唯一特異的,是他們倆人都是一金一綠的眼瞳,十分妖艷美麗。

基於變裝慣例,在母親身邊時,他們艾力克斯把頭髮染金,兩人戴上金色的隱形眼鏡;在父親身邊時,則輪到梅露亞把頭髮染藍,兩人戴上綠色隱形眼鏡。

在換檔的空檔偷空看了眼嘟起嘴巴的梅露亞,阿斯蘭寵溺的捏捏她的臉頰。

「梅兒,妳怎麼這樣就曝光了?卡佳里跟阿斯蘭不是決定保密嗎?」迪安卡問。

這事弄到現在,是保不住了。當然,為了乾女兒跟乾兒子,他也可以動用私權想些辦法把消息壓下來……

「這個啊?父親跟母親說決定權在我跟艾力克斯,守住秘密的方法很多,只是看我們想不想要曝光而已,舅媽說,在行動之前要先考慮後果,一但決定以後,就要毫不猶豫的做到底……我們決定為了驅趕害蟲,要更努力些,誰叫父親跟母親都太受歡迎了呢?!當然,艾力克斯考慮的事情多些,他說上次他在母親那裡曝光過,所以這次他不方便出面,我只好不等他,一個人跑出來囉!」

聽起來天真的童言童語,裡頭卻包含太多早熟與堅定。

由此可知,說到個性,乍看之下似乎艾力克斯像阿斯蘭,梅露亞像卡佳里,其實,兩個孩子受到拉克絲˙克萊茵不小的潛移默化,在行動力上有著超越父母的堅定意志力,畢竟當兩夫妻忙得不可開交時,孩子就必須託給拉克絲照顧了。再加上父母親若有似無的繼承人教育,承襲父母優秀血統的雙胞胎,在思慮上已經像個小大人了。

「……在妳母親那裡曝光過?」阿斯蘭嘆氣,「她終於忍不住那位某國特使的追求了?」還把兒子抓出去了……

「呵呵,是艾力克斯自己跑出去的,因為他說父親要他保護母親,而母親被煩得壓力太大,所以該永絕後患了。」毫不在意的揭了父親老底,梅露亞在兩位乾爹對父親大人投以揶揄眼光的氣氛中,高興的撲入被接上車的雙胞胎哥哥懷中,「艾力克絲,我救到父親囉!」

小女孩的童言童語讓阿斯蘭露出苦笑,伊扎克跟迪安卡則悶笑著。

習慣無比的摟住比跳豆還愛亂動的雙生妹妹,艾力克斯有禮貌的跟父親還有兩位乾爹打招呼,接著才用尊敬又孺慕的眼神望著專心開車的阿斯蘭。

「艾力克斯,最近好嗎?」阿斯蘭關心的問。

女兒的情緒多半反映在臉上,不用問也看得出來,兒子跟自己太像,需要多些心思揣摩。

「很好,我們都很好……除了母親大人有些賭氣以外,一切平安。」遲疑一下還是決定讓阿斯蘭對卡佳里的情緒有點準備比較好。

「……吃完晚餐我就跟你們一起回去。」回奧普哄老婆去。

當然,他也知道卡佳里不會真的氣他氣多久,光是看見他回家就會很興奮的跳來跳去了,說她生氣,導不如說她在賭氣。

雙胞胎互看一眼,先後開口:

「父親,工作沒問題嗎?」

「父親,你真的可以嗎?」

如果他們不要懂事得讓人心疼,也許會有些困難度,但是……

「當然沒問題,明天是禮拜五,請個假加上週末,有三天可以陪你們跟卡佳里。」

從後照鏡看著兩個孩子同時雙眼發亮,阿斯蘭翡翠綠的眼瞳盈滿溫柔。

等等跟孩子們繞去買個禮物吧,他知道卡佳里會喜歡什麼……

原本在戰爭中失去一切的他,因為卡佳里,而有了歸處,曾經,他在紛亂的時代中選擇背離他的心所依歸之處,最後,終於還是回到了最能讓他安心的地方。

他最愛的女人,他最愛的孩子們……他對這個時代有份責任,因為他是派崔克˙薩拉之子,但如今真正驅使他更努力維持和平的,卻是為了維繫他們安寧的生活……

《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