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氣氛在改變,人民的力量在凝聚,許多民間和平組織陸續成立,嘗試在政府與廣大民眾間搭起一道橋樑。



而適時用言語扇動迫擠民眾,激起他們決心的人,卻在病床上躺了三個月。



除了整個背部被高溫灼傷、割裂傷,那根傷到內臟的鋼條才真的差點要了他的命。



就連醫生都嘖嘖稱奇,從沒想過有人可以在這種傷勢之下撐起那種重量,而且大量失血竟然還能活命,只在加護病房待了兩天,從頭到尾沒有發生感染惡化。



知道他討厭醫院,也明白他厭惡醫生,所以他們在他脫離加護病房以後,就把他遷回阿斯哈宅邸,由大天使號的軍醫和醫護官來照顧他。



而他昏迷四天清醒確定拉克絲真的沒受傷後,第一件事就是不顧自己的虛弱,轉頭就把阿斯蘭訓了一頓──



「第二次爆炸的時候你幫忙救人做什麼?不是跟你說死一兩個沒差嗎?」



當時他沒辦法顧及那麼多,但他賭定記憶中阿斯蘭身上有傷口。



「你注意你自己吧!」阿斯蘭沒好氣的道。



被阿斯蘭這麼一說,他才發現堪稱他生命裡最重要的三個女人的表情都有山雨欲來風滿樓的傾向。



而在注意到他的目光後,卡佳里眼淚就掉下來了,連帶的還有一聲「笨蛋」劈頭直下,希莉亞小嘴一癟,哇一聲的哭出來,幸好拉克絲雖然眼角含淚,卻依舊溫柔微笑……



「嗚,爸爸……」小小的手抓著他的手掌,被穆抱在懷裡的小丫頭哭得悽悽慘慘風雲變色。



另一隻手被拉克絲冰冷的手握住,卡佳里則是被阿斯蘭摟在懷裡。



還好她沒有跟著撲上來,不然他還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無奈的呼了一口氣,因為傷勢嚴重感到很疲倦,但他知道自己最好在昏睡前把話說清楚,不然下次清醒後,可能會被眼淚吞沒掉……



「……你們是不是都忘了我可是最強的調整者,這種傷休養一陣子就可以了,要死也很難。」



他的細胞修復速度可是尋常人的五倍,造血能力也至少有三倍以上,這樣的傷勢雖然嚴重,但還沒到會致命的地步──雖然他媽的痛!還害他只能側躺!



他話說得輕鬆,但是疲憊的語氣卻像是隨時都有一口氣提不上來就要斷氣的虛弱,這讓他們也不敢多說什麼,只要他願意配合乖乖養傷就好了。



勉強用手指勾勾女兒的手,輕輕磨搓幼嫩的肌膚,感覺到癢的希莉亞立刻將手藏到背後,癟著嘴瞪他。



「小愛哭鬼,眼睛都哭腫了,這樣會害爸爸難過喔。」扯高唇角,他的聲音更輕柔了,眉宇間的倦意再也隱藏不住。



「人家沒有哭。」馬上否認,希莉亞拼命搖頭。



再怎麼樣,她也不想讓爸爸難過啊!



「那笑一個,看妳笑爸爸的傷口就不痛了。」



「真的?」眨眨眼,眨去眼睫上滿佈的淚珠。



「真的。」溫柔的保證換來寶貝女兒的破涕為笑,「讓爸爸睡一下……妳要幫爸爸好好陪媽媽喔。」



費盡最後一分力氣跟女兒打勾勾,開始渙散的眼最後看了拉克絲一眼,在她理解的朝他點頭微笑後,再次沉睡。



……



……



整整一個月,他都陷入一種近乎嗜睡症的昏睡狀態,只有在需要上廁所和吃飯的時候醒來,沒說幾句話就又倒回床上,就好像是把所有營養熱量都用來修補身體破損細胞一樣,再也無力顧及其他。



雖然說他們這樣推測也沒錯,但真正讓煌神志渾渾噩噩只能昏睡的原因,卻是無數只存在於睡夢中的殘影。



他其實隱隱約約有察覺到,要真的記起來那些過往已經是不可能的了,只是意外在火熱的灼傷中,因為某種似曾相識的感覺,讓他的身體奇蹟的找回一些片段記憶,零星的記憶甚至殘缺到拼湊不出一個完整的事情經過,每件事都只有那麼一兩個影像。



過去會讓他心神不寧,難受得非得用其他儀器催眠遺忘的情感,就靠著這些斷斷續續的回憶在復甦。既然他這次決心抓回這些感情,就無法再次逃避。



一時間,他的情緒嚴重不穩,所有喜怒哀樂、幸福、傷痛、仇恨全部都一起湧上,如果不想讓他們太過擔心,就只好努力裝睡。



半睡半醒間,他努力記下並消化每一個片段畫面,除了傷口痛得難受,整個大腦也脹痛又昏昏沉沉得令他想努力甩去一切思緒──偏偏他不能。



……



……



再一次睜開眼,那種虛影在眼前閃過的情形已經沒有了。



「一個月……」終於,再也沒有可以讓他想起來的事情了嗎?也許要等到有下次外來刺激了吧?



「有夠亂的,需要好好整理一下……」到底哪個自他自己想起來的,哪個是一開始就有的,需要好好區別──憑他的記憶力,應該可以區分開來,真正是自己做的事情,真實的回憶,與虛假的過去……但想到這兒,忽然有點心慌。



可是,如果說,連他自以為是真實的「親手滅了實驗室」都是假記憶,那他是否現在都還活在某些科學家的監視觀察之下?



如果說……此時此刻也是「假的」……



這個念頭像顆巨石,重重撞擊在原本平靜的心湖,掀起驚濤駭浪,沉重得令他喘不過氣。



想努力遺忘這忽然閃過的疑問,思緒卻不受控制的飛快運轉起來。



「該死!」找回了某部分屬於過去自己的感情,連帶的開始變得善感又軟弱了嗎?從什麼時候開始,他會在意這種虛無的問題了?



想那些做什麼?明明他在這裡……傷口的疼痛應該不會錯啊……



喀。開門聲打破令他難受的寂靜,拉克絲走了進來,訝異的發現他竟然醒了。



「煌,醒了嗎?要不要吃點東西?」



她走到床邊,將插滿玫瑰花的花瓶放到床頭櫃,溫柔的替他撥好有些凌亂的長髮,忽然冷不防的被他摟進懷裡。



「煌?」



「哪……拉克絲……如果連現在的妳都是假的,就連我也是假的……那麼,該怎麼辦呢……」力持鎮定卻不安猶豫的嗓音難受的道。



他不想示弱,可是更強烈的不安令他更想從她那裡獲得保證。



如果從頭到尾,他都不曾逃離實驗室,而現在的幸福也只是實驗一場,那當他清醒後,該怎麼承受其實他們已經全部因為他的無力保護死去的那種絕望?



如果……她已經離開了他的世界……就像那些他「自以為是虛造記憶」的片斷殘影那樣,染血的噩夢……



真的……假的……當最後的區分點都被模糊以後,連自己的存在都開始懷疑。



懷裡的人輕輕顫抖,然後溫柔的手撫摸上他的臉,纖長的手指輕輕撫摸描繪他眉宇間的輪廓。



「如果……一切都是假的?」溫柔到彷彿可以漾出水的天藍色眼瞳凝望著他,蘊含著包容一切悲傷不安的溫柔。



「嗯……如果這從頭到尾都是一場催眠實驗……」他不想這樣說,一個字一個字都好像要將他切成碎片般的疼痛。



看著他的表情痛苦又無助,拉克絲溫柔的微笑:



「只要存在當下,就是真實的,你在這裡,我也在這裡,還有希莉亞、阿斯蘭、卡佳里……大家都存在這裡,只要你願意相信,那就是真實。」



說完,她伸出雙臂,輕柔的將他擁入懷。



「不要緊的,煌,別害怕,我在這裡,大家都在。」



玫瑰香味,是滲入靈魂深處的眷戀……



沒有她的世界,他不要……就算是假的,只要他永遠也不要醒,假的也會變成真的吧……?



只要他願意相信……



「我回來了……拉克絲……」閉上眼感受著她的溫暖,沙啞的嗓音輕聲道,那是當初沒機會說出口的話語。



「歡迎回來,煌。」



【完結】



@@@@@@@@@@@@

嘎哈哈哈,

寫完了XDDD



寫到最後一段,

整個人差點發瘋,

因為想讓煌自我懷疑懷疑到連自己都分不清楚該怎麼寫才能讓他鑽出那個牛角尖,

那已經是「究竟是蝴蝶夢我,還是我夢蝴蝶」的詭異境界了(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