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

若將一年分成兩個部份,我和艾克最喜歡的就是上半年度了。

因為在上半年度有很多值得慶祝的節日,父親回家的機會大大增多。

一月份過年,二月情人節,三月哈烏梅亞女神祭典,四月兒童節,五月母親跟舅舅的生日,六月我跟艾克的生日,十月父親生日,十二月聖誕節。

怎麼說呢,我們是見不得光的小孩──但絕對不是私生子。

所以我跟艾克沒有上學,也沒有入籍,連跟父母出門都要染髮偽裝,當然也沒有姓──我們兩個至今還在偷偷討論誰要跟誰姓。

儘管如此,我們卻是備受寵愛的小孩。

即使一年與父親相聚不到十次,一次不超過五天,父親對我們的重視程度卻是沒話說的。

小時候愛賭氣──就算艾克不說我也知道他跟我一樣不滿為什麼我們跟一般的孩子不一樣,不能跟父母住在一起,不能跟父親常常見面,不能正大光明的踏進父母親辦公室。

於是在滿八歲的那一年,有一天,我們溜出家門偷偷跑到殖民地,卻沒有聯絡父親,只留了一張紙條給母親。

一直到後來,我們才知道這種行為就叫做翹家。但當時的我們只是想表達內心的不滿,如此而已。

我們在殖民地瘋狂的玩,只要有艾克在,去哪裡我都不是孤單一個人。

等到夜晚降臨,我們終於被找到時,父親臉上的表情我形容不出來,但是跟記憶中的內斂冷靜絕對完全搭不上邊。

我永遠都記得那次父親衝上來抱住我們的表情,雖然後來我們都被母親賞了一巴掌,卻感覺到很幸福。

是的,父親很忙碌,忙碌到一天睡不滿六個小時,公文會議永遠也沒有做完的一天,但這樣的他卻在得知我們單獨跑到殖民地以後,拋下公事找了我們十個小時,並且在人海茫茫中認出了經過偽裝的我跟艾克。

是自己太笨,沒有察覺父母的關愛。

父親再忙再累,我們的禮物他一定親手製作,每晚固定跟我們用視訊說晚安,聽說內斂的父親要說出「我愛你」是天降神蹟,母親跟父親在一起這麼久,也只聽過一次而已,我跟艾克卻已經聽成習慣,因為父親只能用這句話代替晚安吻。

母親總是在六點回家,陪我們吃晚餐,然後進書房辦公,九點半陪我們玩樂、十點半陪我們睡覺,睡前有小故事跟晚安吻,有時候母親會陪我們一起睡,更多時候母親卻是回書房辦公。

他們很忙,但是他們盡全力給我們他們所能給予的。

很滿足、很幸福,我們在充滿親情的溫柔照顧下度過了十二年。

我,梅露亞˙阿斯哈˙薩拉,今天剛滿十三歲,現在是凌晨十二點半,我該睡了,因為父母正躲在房門口,要在我跟艾克睡著後把禮物放在我們床頭,我們一直不睡覺,他們也是很為難的。

日記放在桌上,記得看啊,親愛的父親母親。
晚安,愛你們的梅兒。

……

真的生長在一個很有趣的家庭呢,也不知道是誰發明「日記是寫給別人看的」,我們家的日記還真的是為了寫給家人看才寫的。

我跟雙生妹妹梅兒固定每天交換日記,有時候在對方的日記上加上附註跟評語是很有趣的事情;凡是過生日(不管是家中哪一個人的生日),日記就放在桌上攤開給父母看──我們也有那個默契,除了這一天,父母不會擅自翻看我們的日記本。

所以,父親母親,你們真的很了不起,關心的同時也給足了我們隱私,我跟梅兒加裝針孔攝影機時多期待能拍到你們偷看我們日記──親愛的父母,我們可以跟你們保證,針孔攝影機只裝在我們房間內,家裡其他地方都是安全的──結果卻只看到假裝聖誕老人的你們……不用沮喪,我們在看到以前就知道沒有聖誕老人了,之所以梅兒一口天真的咬定有聖誕老人,只是想多一份禮物而已──你們的禮物跟聖誕老人的禮物。

好不容易到了十三歲,父親,可以請問您一個問題嗎?

母親說我跟您十成相似,那請問您以前是怎麼應付無數的情書、鮮花、禮物?禮物可以給梅兒吃,鮮花可以送母親,但是情書……別人的心意不看不回好像很過分,可是我的回應總是讓他們哭著跑走……我最愛的女人是母親跟梅兒沒錯啊!

今年生日唯一的期盼就是希望明年情人節不要被巧克力壓死,梅兒跟母親吃幾包就夠了,不需要讓瑪娜把多餘的巧克力做成甜點,然後未來三個月我將生活在巧克力甜點地獄裡。

您答應我們滿十三歲就可以學軍刀作戰了,別忘了喔!我們期待很久了。

親愛的母親,我知道我很像父親,但是您可千萬別忘了我終究不是父親,所以想罵父親的時候不要盯著我的臉罵、想抱父親的時候也不要拿我當代替品親……至少,不要在那麼多人面前親。

這一年工作辛苦了,日記就先寫到這裡,我們會很識相的乖乖熄燈,然後你們可以回房間小敘相思之苦。

PS:明年我可以把日記寫成條列式的嗎?我真的不擅長寫抒情文。

晚安,愛你們的艾力克斯。

@@@@@@@@@@@@@@

(以下是父母的眉批XD)

可愛的梅兒,妳能體諒我跟妳母親讓我很感動也很欣慰。

很抱歉這麼多年來讓妳跟艾克感到難受,但請相信我們真心期盼你們能幸福,也許你們夠大了,我跟妳母親不排除今年找一天跟你們解釋為什麼我們家如此與眾不同的原因。

下次我休假回來,帶你們去遊樂園好嗎?

妳伊扎克爹地和迪安卡爹地的禮物我都轉交到了,明天要打電話跟他們說謝謝喔!

祝妳生日快樂,希望妳能幸福快樂的過一年。

PS:我做給妳的土撥鼠不要給牠加裝發聲功能,院子地底下突然有歌聲傳出來是會嚇到客人的;機械松鼠是幫你們剝核桃跟板栗用的,不要拿鋼珠給它咬著玩,虐待機械寵物不道德,淘氣的女兒。

……

梅兒小寶貝,妳既然知道我跟妳父親蹲在門口那麼辛苦,為什麼還要一直在床上跳來跳去的不趕快睡覺呢?害我們像傻瓜一樣蹲得很酸,該打!

生日禮物在床頭啦,那是妳大聲許願說想要的禮物,如果送錯了,一定是妳沒講清楚或說錯了,跟我們沒有關係啊!

禮物老樣子,一個指定,一個驚喜,希望妳喜歡我跟妳父親的費盡心思。

生日快樂囉,我的小公主。

PS:既然妳父親都答應了,也就表示妳跟艾克未來一年的枕邊故事終於可以進展到我跟妳父親的相識經過了,這是秘密喔,日記收好,我特別等他寫完再寫,就是怕被看到了,先這樣,晚安!
阿斯蘭˙薩拉
卡佳里˙由拉˙阿斯哈


……

親愛的艾克,謝謝你告訴我,我已經被詐欺了不知道幾年份的聖誕禮物,既然如此,今年聖誕老人可以不要出現了嗎?

與其說起針孔攝影機,我比較希望你告訴我院子裡那些紅外線灑水機、電動警報、麻痺陷阱……等等妨礙交通安全的機關是怎麼回事;大門的電擊系統會漏電,我幫你們修好了,更正設計圖放在你桌上;另外,你母親工作辛勞,家裡的盥洗設備別再改了,不然她要在樓上洗澡還要跑到樓下開水龍頭很累人,改裝前功課先做好,屋子的平面設計圖別忘了研究。

關於你的問題,很抱歉我生性呆板,沒有想這麼多,禮物當初全進了你舅舅和家中傭人的肚子或口袋;鮮花交給你們祖母或傭人處置,最後下場我不清楚,至於情書,我相信你的設計圖有時候會找不到紙畫吧?資源回收與廢紙再利用很重要,既然她們沒有當面遞交,應該也不預期可以得到回應,這是我的解讀。

軍刀作戰我記下了,提醒我下次帶你們去買稱手的刀子。

你母親不喜歡條列式公文日記,但我建議你可以學我用分段來條列化。

生日快樂,艾克,希望你喜歡生日禮物。

……

艾克寶貝,你早該認命啦!有本事幫我挖出妳父親極欲隱藏的幼年照片跟紀錄,不然我就只好拿你當藍本慢慢猜測了。親你抱你是反射性動作,既然你那麼愛我,應該不反對吧?肢體親吻擁抱是家庭和樂的來源啊──從今天起這是家規,我訂的,反對無效!

情人節巧克力可以省下梅兒的糖果錢,而且瑪娜的巧克力點心很好吃,你就忍耐忍耐吧,別把巧克力丟掉,要全部搬回來喔!搬不回來打電話要奇薩卡去載你……記得今年提早一個月提醒我安排假期親手做你們父親的情人節禮物送到殖民地去。

快熄燈吧!明年再故意整我,你就等著被我親滿臉吧!

日記就是日記,誰敢把它寫的跟我每天看到眼花的公文一樣,我就剝了誰的皮!

晚安,艾克,生日快樂!下次想要什麼說大聲一點,不然聽不清楚還要偷偷問瑪娜很糗耶!

PS:這次的驚喜禮物如果真的讓你驚喜,請擺出驚喜的表情好嗎?!看在我跟你父親苦心思考了三個月的份上。
阿斯蘭˙薩拉
卡佳里˙由拉˙阿斯哈


@@@@@@@@@@@@@@@@@@@@

穿梭機上,染黑頭髮的阿斯蘭帶著墨鏡,等待著通往奧普的穿梭機起航。

別人家的孩子怎麼樣他不清楚,只知道他們家的孩子非常了不得。

四歲學電腦、學機械,五歲學語言,六歲開始學武,七歲學禮儀,八歲學歷史,九歲學樂器……所受教育兼顧殖民地與奧普的一切,雖然盡量注意不要讓他們為了學習而沒有童年,但是他們就像海綿一樣的吸收所以知識,並且擁有旺盛的求知慾。

好在親友團龐大,加以人脈廣闊,倒也找到不少可靠的家庭教師來滿足他們兩兄妹的瘋狂問題集。

他們像他,也像卡佳里,雖然喜歡看書,但也喜歡手動實驗,靠親身經驗來學習。

他們很堅強,從小就經常與馬爾奇歐導師和拉克絲相處的結果是他們擁有外表所看不出來的行動力與堅強意志。

回顧他們十二年多的生長歷程,他才發現他們真的很聽話體貼。

打開皮夾,因為他跟卡佳里身分特殊的關係,所以無法帶上彼此的照片,但孩子的照片卻是帶著的──只是同樣經過偽裝。

照片中,女孩綁著藍色的長辮子,賴在男孩懷中,淘氣的笑著,男孩同樣一頭藍色長髮整齊的紮在腦後,雙手圈著妹妹的腰,微笑。

這是他們十三歲生日時的照片,卡佳里身上帶著另一張,是他們倆人都是金髮的模樣。

一人染一次頭髮,很公平!

……

開車進了阿斯哈宅邸,停車、下車、走到大門門口,無一不是小心翼翼的避開美麗的黑曜石石版──他的雙胞胎兒女從來不想傷人,因此告昭所有自家人哪些地方不能踩,只要是黑曜石的地方別碰就對了。

只有可憐的擅入者會一腳踩上,然後聽說他妻子第三位不請自來的追求者從此對此處退避三舍,外加心理復建了半年……

「嘎嘎!」一隻機械鳥從門口旁的小木屋彈出,「請輸入密碼,機會兩次,沒有密碼觸碰門把,將會遭到神之裁判!」

……是雷神的裁判吧?!

阿斯蘭微笑,伸手彈彈機械鳥頭頂上的第三根羽毛,輕輕捏捏機械鳥的嘴──陷阱之一,說有密碼是假的,當真接上解碼器,那後果可真是慘不忍睹。

嗶!喀!

大門自動彈開了,阿斯蘭輕鬆的過關斬將通過同樣危機四伏的玄關,然後摘下墨鏡,先環顧一下同樣機關漫佈的客廳。

嗯,落地窗加裝了不少設備,如果樓上跟後門都跟這裡的守備程度差不多,這個家的防衛指數應該有特A級了,就算是他也不可能無聲無息的潛入,幹的不錯!

「只花了一分半鐘,父親,您真厲害!」淘氣的嬌笑,阿斯蘭抬頭,梅露亞半個身子掛在二樓扶手外,遺傳卡佳里的有些捲度的金色長髮散落,一金一綠的眼瞳閃爍著興奮與孺慕之情。

「我回來了。」走到她身前下方,阿斯蘭張開手,微笑。

梅露亞小臉一亮,單手支身翻過扶手,像小鳥一樣跳入阿斯蘭懷中,然後讓阿斯蘭抱著她轉了幾圈。

這是她最愛玩的遊戲之一,第一次「跳樓」是在她六歲時,按照卡佳里的說法──反正他們兩個充分遺傳到父母的頂尖運動細胞,就算落地也很安全──阿斯蘭儘管嚇得臉色蒼白,也只能無奈同意。

隨著她年紀漸增,能陪她這樣玩的只剩下幾個調整者長輩,其他人在重力加速度下想接的漂亮還要抱著她轉圈圈,已經有些困難度了。

「父親父親,歡迎回來!」像無尾熊一樣掛在阿斯蘭身上叫著,形象在外面是給人看的,在家裡撒嬌是給父母看的,她才不管什麼淑女形象。

十三歲的女孩已經不再是小女孩了,少女的青春氣息逐漸在她身上展露,阿斯蘭依稀可以找到當初卡佳里臉上的神情。

「妳啊……乖嗎?」一手托住女兒臀部,方便她扒在自己身上,一手刮刮女兒的鼻子,寵溺的問。

「很乖啊!」親親阿斯蘭,再把臉湊過去要求同樣待遇,然後這才放阿斯蘭雙手自由,改掛在他背上,讓他可以背著她把隨身攜帶的行李放到主臥房去。

「妳母親跟艾力克斯呢?」阿斯蘭注意到他們不在家,不然卡佳里老早衝過來把女兒拎下來,自己要求要他抱了。

她喜歡用熱鬧溫暖的家庭嬉鬧逗笑他,似乎是因為從煌那裡得知他幾乎沒有體驗過所謂的全家人齊聚ㄧ堂的幸福家庭生活……

「出去了,母親打求救電話,艾克當兒子去恭迎母親回家囉!」揶揄的眼神望向阿斯蘭,不意外看見阿斯蘭臉色微愣。

「又一個追求者?!」失笑,繼而無奈搖頭,知道卡佳里回來一定心情不好。

三十歲出頭的女王,奧普國民心中的黃金女神,卡佳里正值一個女人最美麗、最芳華萬丈的時候,外加奧普元首的頭銜,儘管媒體已經知道她有一個兒子,但因為沒有公開表示非單身,所以各國追求者還是源源不絕。

他並不會太在意,畢竟卡佳里一顆心全在他身上,只是有時候很羨慕煌跟拉克絲,能夠堂堂正正在媒體上公開表示已婚的消息……

側臉看著關心凝望他的女兒,阿斯蘭知道幾個月前才聽完他與卡佳里全部的結識始末,又開始與艾力克斯一起接受一個繼承人該有的觀念與涵養的梅露亞,已經能夠體會很多事情了。

「別擔心,我跟妳母親的感情不會因為這種小事動搖,我只是擔心她會心情不好。」

梅露亞眨眨眼,突然笑了,笑得跟拉克絲的天使笑容一模一樣,阿斯蘭莫名的竄起一股寒顫。

「父親,去換衣服,我們一起去接母親吧!讓他們知道什麼才是最適合母親的男人!」甜美的笑容讓人毛骨悚然,梅露亞對於想破壞父母崇高感情的人向來不留情面。

這一點,艾力克斯也是一樣的。

早在父母告訴他們前,就多多少少從其他長輩口中聽過個大概,對他們而言,父母是偉大的、慈祥的、重要的、敬愛的、需要保護的!

打從六歲下定決心開始,他們就瘋狂的吸收著一切可能用到的知識與培養一切所需的能力,因為父母張開翅膀守護他們,他們也必須張開翅膀保護這個家!

這是屬於他們的責任,也是義務,更是回饋父母愛意的方法。

「誒?」阿斯蘭一愣。

「一不作、二不休!永絕後患就對了,」說著不知道從哪學來的黑話,梅露亞跑回房間,十秒鐘後又衝出來,「換這個換這個,五分鐘後樓下見喔,父親!」

她蹦蹦跳跳的衝回房間。

看著她關起來的房門,阿斯蘭無奈的低頭,看著手中的紙袋。

回房,打開紙袋,裡面是有色隱形眼鏡、墨鏡和一套衣服、一雙鞋,款式是依他的個性平時絕對不可能穿的,鞋是黑色皮靴,較高的鞋底可以掩蓋他的身高……這兩個小傢伙早有預謀?!

換好衣服,下樓,發現梅露亞將長髮藏到帽子裡去了,戴上金色的隱形眼鏡,變成兩隻眼睛都是琥珀金的瞳眸,跟在殖民地找他時穿的公主裝不同,紅背心、牛仔褲加球鞋……根本就像當年的卡佳里的縮小版。

「呀!父親,你好帥!」迷你版卡佳里衝上來,抓著他要他坐下。

「怎麼……什麼啊?!」女兒摘下他的墨鏡,滿意的看著他變成褐色的眼瞳,然後弄出造型幕絲,將他的染黑的頭髮往腦後、耳後梳,只留幾撮劉海垂在額前,充分突顯出阿斯蘭深遂有型的五官,然後替他戴上墨鏡,要他穿上準備好的外套。

「好棒!帥斃了父親!母親一定會再度愛上你的!」梅露亞拼命灌迷湯,然後把阿斯蘭往門外拖。

「我為什麼覺得你們早有預謀?」啼笑皆非的跟著走,阿斯蘭完全不知道自己變成什麼樣子。

「這叫做準備充分!」跳上副駕駛座,梅露亞笑著露出小小的虎牙和深深的酒渦,得意的閃神閃閃發亮。

「……好吧,順著妳……」嘆氣,開車出門,在看後照鏡時阿斯蘭幾乎不認得自己了。

一改平時內斂到近乎冷漠的氣質,這髮型跟服裝讓他看起來與其說是沉穩倒不如說是狂野,而且是狂野的很壞的那一種……

「我有個小造型師女兒……」他笑了,這些年來,他逐漸學會享受生活,不再將自己壓得透不過氣……這些都是親愛的家人教他的。

他一直記得有一次孩子們想拖他去大玩特玩,他卻放不開,結果被卡佳里以一句「他們想跟你玩,阿斯蘭,你想要嚴肅的親屬關係,還是亦父亦友的親子關係」給嗆得說不出話來。

那一天,是他在血腥情人節後第一次玩得忘我,一家四口像連人帶車掉進水裡似的渾身濕淋淋回家,兩個小的一上車就裹著薄被睡死了,而卡佳里笑得非常幸福的看著他。

既然如此,他就配合演戲吧!

結婚這麼久,卡佳里從沒讓他失望過,總是一次次的用行動表達她對自己的迷……

勾起唇角,阿斯蘭眼中透出某種屬於男人的狩獵感。

副駕駛座上,梅露亞高興的傳著簡訊,通知她親愛的雙胞胎哥哥──

遊戲開始!

@@@@@@@@@@@@@@@@@@

路上,艾力克斯慢條斯里的收起手機,整理一下服裝儀容,習慣在外人面前冷漠以對的面容浮現一抹良好教養的微笑。

掛上卡佳里給的特殊識別証,踏入奧普最高行政大樓,筆直走向服務台。

「妳好,阿斯哈首相叫我到了聯絡她,這是識別証,麻煩妳了。」十三歲的男音還是童音,但是與父親極為相似的冷靜睿智的瞳眸已經夠散發出一種讓人無法反駁的魄力了。

櫃檯小姐先確認無誤後,露出禮貌的微笑。

「搭特別電梯到十五樓就是了。」

「謝謝妳,小姐。」微笑,輕頷首,艾力克斯的動作完美到連禮儀老師也挑不出缺點。

轉身不敢看臉紅的櫃檯小姐,艾力克斯在電梯裡無言以對的反省自己的行為哪裡錯了。

怪了……明明禮儀老師就說這樣是最符合一個紳士的說法,有禮又保持一定距離……那剛才那位小姐臉紅什麼……他絕對絕對沒有招蜂引蝶!

想起梅兒的調侃說法,他簡直想跟父親學習怎麼樣讓氣溫直降零下二十度的眼神……

嘎!電梯門打開了,艾力克斯踏入十五樓,還沒開始找尋他親愛的母親大人的身影,就聽見滔滔不絕的男音。

第二會客室……

轉身,從容的前進,耳中的話語愈來愈清晰……

「卡佳里小姐,請您給我一個機會,讓我陪您一起參加今晚的慈善晚會好嗎?」

「佛洛先生,請叫我阿斯哈女士或阿斯哈元首,很感謝您的熱情邀請,但是我今晚已經有節目了。」

唔,母親大人不耐煩了,聲音好冷……快發火了吧……

迅速重整臉部表情,露出與父親有十成相似的溫柔笑容──滅火專用,艾力克斯輕輕敲門。

「進來。」

打開門,溫柔的看著端坐在單人沙發上的卡佳里,先朝站在一旁的奇薩卡和母親右手旁三人沙發上,那個一直試圖靠近的沒禮貌的男人點頭致意,然後故意走到卡佳里右手邊,坐在沙發右邊扶手上,用身體擋住那名男子可能再親近她的任何角度,俯身親吻卡佳里的臉頰。

「日安,母親。」

打從看見他開始,卡佳里就眼睛發亮了,這下子笑得更愉快、溫柔的看著他。

「艾力克斯,外面很熱嗎?先喝我的紅茶吧。」

每次看到兒子就覺得好驕傲,他是這麼的氣質出眾又英俊挺拔,但又有很多不捨,因為艾力克斯跟阿斯蘭一樣,總喜歡把情緒隱藏,所以她一見到他,總是喜歡又摟又抱的用身體接觸告訴他自己的疼愛……至於梅露亞,是讓她又好氣又好笑的小寶貝,撒嬌起來甩都甩不開。

一冷一熱兩個極端,如果能中和一下她跟阿斯蘭會放心很多。

「不會很熱的,母親,謝謝妳的茶,我來早了嗎?!」接過紅茶,禮貌性潤潤喉,然後背脊打直的端坐,任憑卡佳里的手摟上他的腰。

誒,母親,也別把我當父親摟啊……我跟父親這點不一樣,我遺傳了您,我怕癢……

「沒有,剛好也是約定的時間了。」卡佳里掏出手帕替兒子擦去臉上一滴滴的汗水──有一半是在作戲,然後轉頭看像呆愣狀態的男人,「佛洛先生,感謝您的邀請,但是我與孩子已經有約了……」

歉然的微笑,只有奇薩卡跟艾力克斯接收到卡佳里內心的怨念──滾、快滾吧!我趕著回家陪孩子們玩遊戲跟做實驗呢!

「這個……如果不打擾的話,孩子們也可以一起帶去嘛,一個人扶養孩子很辛苦,趁這個機會讓他們快樂一下,沒有父親的孩子……」一定是單親家庭吧?!既然如此,我還有機會……孩子算什麼……

癡心的男人努力追求,完全沒注意到卡佳里危險的瞇起眼。

「我……」誰是單親家庭啊?!詛咒阿斯蘭死掉嗎?她跟他沒完沒了!

地雷區被踩到的卡佳里散發出恐嚇的雷射電波,但是沒有被目標物察覺到。

「母親,父親跟妹妹也來了。」艾力克斯微笑打斷卡佳里的怒目而視。

「嘎!」佛洛先生當場化成石膏像。

「你父親要來?!」卡佳里傻眼。

怎麼會……不是說不曝光的嗎……阿斯蘭……

看著母親一提到父親就沒有了元首樣,完全像個少女,艾力克斯微笑著安撫她:

「母親,父親今天穿著您上次買給他的衣服,跟他的黑髮很相配呢!」母親,父親是喬裝過後的呢!您別急啊!

……琥珀金的眼瞳眨了又眨,然後恢復冷靜。

「這樣嗎?艾力克斯,幫我招待佛洛先生,佛洛先生,我先失陪了,孩子的父親要來,我得好好打扮一下。」卡佳里應酬幾句以後,趕忙回辦公室。

阿斯蘭要來……她怎麼能這模樣跟他見面……這妝濃得要命,醜死了,為了今天的記者會,還撐了一天,趕快卸掉,阿斯蘭喜歡她畫淡妝……

無聲的揚起唇角,艾力克斯其實非常喜歡父母一牽涉到彼此就像青澀的少年少女那樣愛戀的感覺,甜蜜的羨煞旁人。

眸子一掃,望向佛洛,薄唇一勾。

「佛洛先生,非常感謝您的盛情邀約,但是家母與家父今晚已經承諾過要帶我們兄妹出去用餐,這是定期的家庭聚會,所以只能很遺憾的拒絕您的邀請……」一連串完美無缺的社交令辭從艾力克斯的嘴中吐出,並且巧妙的封殺任何可能格格纏的機會。

充滿活力的琥珀金的雙瞳巧妙的隱含著狡詐,雖然有些過意不去,但是梅兒已經決定要先將母親身邊大掃除,所以需要一定的「烈士」來「壯烈犧牲」──一如未來在父親身邊消毒殺菌時需要「烈女」來「壯烈成仁」一樣。

唔,上次那個叫什麼名字來著的女人陣亡的不夠盛大隆重,沒有辦法達到全面防蟲殺菌的效果……

腦子飛快的轉,艾力克斯謙恭有禮的笑道:

「佛洛叔叔,您別失望,我想父親與您是完全兩種類型的男人。」

巧妙的語言陷阱悄悄撒下,艾力克斯靜靜等待魚兒上鉤。

模擬兩可的說法讓佛洛狐疑不定的看著面前的孩子,他在暗示什麼?是單純的陳述事實,還是暗示他還是有機會可以追求卡佳里小姐?!

「……你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他看得出來卡佳里小姐很疼這個兒子,如果能得到他的支持,追求卡佳里小姐的行動就成功一半了。

「意思是我的父親無法對外公開。」他說得好遺憾無奈。

的確是怎麼也無法公開,因為父親來頭太大。

「他跟母親的喜好完全不同。」父親興趣在機械和看書,母親活潑外向喜歡到處跑,「個性也非常兩極,」父親沉穩內斂又拘緊謹慎,母親衝動勇敢又率性灑脫,「最重要的是,他們的家世背景完全不搭。」殖民地國防部部長阿斯蘭˙薩拉跟奧普元首黃金女神卡佳里˙由拉˙阿斯哈,如果不是他跟梅兒確確實實是這兩位「偉人」的愛情結晶品,誰會相信他們當真躲躲藏藏遮遮掩掩的小心翼翼維持這段感情十四年?!

超乎年齡的奸詐狡猾與外交上圓滑的手腕,艾力克斯用口氣和眼神暗示父母不和的感覺,然後讓佛洛自行經由豐富的想像力發展出一個個悲慘的家庭慘劇和趁隙而入的追求機會。

「我知道了,一切交給我吧……你應該不反對我追求卡佳里吧?」自我意識過度膨脹的男人開始認為自己有責任義務拯救婚姻生活並不快樂的女王陛下。

「您太客氣了,佛洛叔叔,我怎麼會反對呢?」他還怕他不敢追呢!他不行動的話,父親有什麼機會可以出場呢?「我還要謝謝您不介意我的存在,」感謝你的熱情犧牲奉獻,「希望您願意帶我們一家人出席那場晚會,也許您會有機會跟母親跳舞。」只要父親當真沒看見他的寶貝老婆要被一雙色瞇瞇的豬蹄抱住。

「沒問題沒問題……」滿意呵呵笑的男人。

「太感謝了。」天真有禮的微笑的少年。

剛從男孩邁入少年階段的好處就在於,他還擁有欺騙人的稚嫩外表,內心卻已經進入青少年的詭異難揣摩。

親愛的梅露亞,我這邊搞定了!

@@@@@@@@@@@@@@@

梅露亞在心底歡呼一聲,然後轉向阿斯蘭,整個人跪在座椅上,調整阿斯蘭的衣服造型,努力讓父親的男性費洛蒙得到百分之一百五十的發揮。

「梅露亞?」將車停在最高行政大樓門口的阿斯蘭一雙眼忙著在注意妻子與兒子的行蹤,直到女兒探手將他胸前的拉鍊往下拉了將近十五公分,他才訝異的轉頭看向淘氣的女兒。

「父親,這套衣服你穿的好怪,這樣穿才對啦!」回想著雜誌上模特兒的性感穿著,梅露亞嘟著嘴巴抱怨。

「這樣穿?!」低頭,看著幾乎露出一半的胸膛,以及鎖骨中央下方的哈烏梅亞守護石,阿斯蘭默默的望著女兒,翡翠綠瞳非常懇切的希望女兒打消要他這樣穿出去的主意──在阿斯蘭的認知中,若真的這樣穿,看起來跟賣肉的沒什麼兩樣,他是來接老婆,不是來扮牛郎。

「父親,艾克傳來的簡訊,有個怪叔叔用非常正當的理由邀請我們一家出席慈善晚會,但那是各國大使都會去的晚宴,您的身分敏感,如果你不帥一點、壞一點、跟平常差了很多點,怎麼能霸佔住母親又不被他們認出來呢?!」

……

好吧,她說的都對,可是……

這麼乖巧又犀利的說法是跟誰學的?

他是不是該拜託拉克絲跟沃爾菲德不要太早教導他的寶貝兒女分析局勢及充分利用優勢……

「乖寶貝,妳確定妳母親認的出我嗎?!」他放棄的任憑女兒又給自己戴銀製手鍊,又要自己掛腰帶的……

天知道只帶一個小背包的女兒剛剛把東西藏在哪裡。

「認不出,」一句話惹得阿斯蘭差點傻眼,但她馬上又補了一句,「但是母親會認得哈烏梅亞女神的守護石……」小手戳戳阿斯蘭脖子上的項墜,梅露亞仔細小心的將阿斯蘭看了一遍,一根根頭髮的調整,最後滿意的點頭,「這樣就好了。」

他等這句話好久了。阿斯蘭鬆了口氣。

「父親,要記得不可以撥頭髮,還有為了避免如果有人拿了色筆在照片上畫一畫就穿幫,我們擦這個。」梅露亞邊說邊掏出一小罐像是乳液一樣的透明液體塗抹在阿斯蘭臉上。

「梅兒……我不化妝……」阿斯蘭堅持的道。

他絕對絕對,不化妝!不管再怎麼寵女兒,他絕對不肯化妝!

「這不是化妝。」

「我也不想擦什麼保養品。」

「這不是保養品。」

「……那這是什麼?」狐疑。

「讓任何攝影機跟照相機無法清楚對焦的好東西,是利用光學和折射成像的原理……」興奮的解釋著,梅露亞繼續將清涼到一秒後幾乎感覺不到曾經存在的液體均勻抹在阿斯蘭臉上,「對人的眼睛沒有影響,而且保證超自然無害。」

「……哪來的?」

「我跟艾克忙了三個月的產品,所有成分都經過檢驗,實驗後也沒有問題,特別找舅舅協助基因確認,百分百健康自然的產物。」安慰似的拍拍啞口無言的阿斯蘭,梅露亞心滿意足的坐回座位上。

雖然聽她這麼說,但是阿斯蘭對於從小迷糊到大的摯友實在沒信心,一直拿著後照鏡在檢視自己的臉會不會變妖怪。

「父親!沒問題的啦!我跟艾克都玩過啊!還有用培植的皮膚細胞做實驗,都沒有問題。」

「……培植的皮膚細胞?」慢吞吞的重複。

「是啊!大家的細胞都複製了好多備用著呢!」

備用來做什麼啊……阿斯蘭無語。

「……我們家有實驗室嗎?」小心翼翼的確認。

「只有小型的,上次你只回來兩天,來不及帶你參觀呢,太困難的精密機器放不下,只有一些……」好失望的口氣,梅露亞像是感覺到什麼轉頭望向中央大樓的出口,歡呼,興奮的衝下車。

雙生子之間的感應,她與艾力克斯的羈絆非常深厚強烈。

阿斯蘭也看到了,勾起笑容,帶上墨鏡,開門下車,碩長的高挑身軀斜靠著藍銀色的名牌跑車,等待卡佳里注意到他。

@@@@@@@@@@@@@@@@@@@@@@

卡佳里無奈的虛應著追求者無聊的話語,她真的不懂為什麼他們總是喜歡把女人跟鮮花珠寶禮服湊做堆?

她就不能只喜歡活的花、不喜歡戴首飾、穿不慣禮服嗎?!

天知道艾力克斯是怎麼拒絕的,拒絕到最後竟然要全家一起去……嗚嗚,艾克,你好過份,明明就只想全家人單獨去過個美麗的夜晚的說……琥珀金的眼瞳懊惱的瞪著兒子酷似阿斯蘭的側臉。

艾力克斯不用想也知道卡佳里非常哀怨,因為她是多麼期待在家可以褪下元首外表的輕鬆相處時間,卻要被拖去參加宴會。

可是呢……親愛的母親……妳會喜歡這場宴會的……

「艾克!」一抹身影撲入懷中,或許該說是撞入懷中,艾力克斯在接住這股撞擊力到的同時,免不了退了好幾步。

「梅露亞!小心啊……」他連忙穩住身體以免害妹妹跟他一起跌死,關心的神情怎麼也沒有之前的運籌帷幄。

面對梅露亞,他只能寵溺疼愛外加無奈縱容,因為她是他的寶貝妹妹,也是他最重要的半身。

「梅兒,誰帶妳來的?一個人嗎?這樣很危……」卡佳里訝異的瞪著在她出門前還答應她絕對會「乖乖看家」的女兒,然後,她的視線慕然停在一個男人身上。

那個男人戴著墨鏡,黑髮全部梳到腦後,只留有幾撮劉海凌亂的垂落額前,狂野不馴。

他一手搭在腰側,一手反拎著皮外套,像隻黑豹一樣慵懶的靠在車旁。

男人穿著黑色皮靴,個性十足的皮靴透出一種簡單犀利的風格,更加襯出他高挑碩長的身材,下半身是低腰貼身的黑色長褲,被柔軟的布料服貼包裹住的修長雙腿,悠閒交疊,腰部繫著一條黑底鑲有白金龍形雕飾的皮帶,白金龍張牙武爪的彷彿隨時會撲向敵人,龍首鑲著翡翠綠的龍眼,栩栩如生宛若名家作品,更加襯托出他的野性十足;上身一件削肩立領白色背心,銀色的拉鍊從正中央開到胸骨下方,性感的鎖骨和胸膛裸露大半,散發出野生動物般的男性魅力,最重要的是──麥色肌膚中央,心臟上方,那個……鮮紅色的哈烏梅亞守護石!

不會吧?!

這、這這這……他是……他是……

琥珀金色的眼瞳瞪大,卡佳里雙頰慕然竄紅,因為她現在才發現被她放肆的從頭打量到腳的男人,也就是她的丈夫,唇角正勾起一抹饒富性味的笑容──依照阿斯蘭的個性判斷,他正在跟她打招呼,但是按照他那身打扮判斷,真的很像壞壞的勾引型笑容……

為什麼……他會……穿成這樣啊?!!!卡佳里當場理智斷線。

這簡直是犯規嘛!

穿著殖民地那種制式化的制服都已經招蜂引蝶了,現在還散發男性費洛蒙散發成這樣……他想引人犯罪嗎?

「啊……阿……」呼吸為之一頓,因為他正邁開韻律感十足的步伐悠閒的走到她面前,摘下墨鏡,溫柔含笑的褐色眼瞳帶著戲謔,讓她忘記到底要講什麼話。

「父親……?!」艾力克斯也傻眼了。

怎麼是……穿成這樣……這樣要去宴會……也未免太……太像情夫了……

他偷偷向妹妹打Pass,後者回他一臉無辜。

「阿……你怎麼……」穿成這樣……視線不受控制的停在阿斯蘭光滑結實的胸膛,陣陣熱氣一路冒上她的臉頰。

「小淘氣的傑作……」誘人的眼瞳閃過一絲尷尬跟無奈,更多的是寵溺和愉快。

卡佳里知道嗎……她的模樣看起來像隻看到魚的貓咪……唔,自己是魚嗎……

「小淘氣……?梅兒!」卡佳里愣愣的重覆一遍,回神,瞪向女兒,卻在梅露亞一臉「很帥吧,有沒有被煞到」的表情下無奈的笑了。

好吧,她是很被煞到沒錯……

「阿……力克斯……」努力柪成諧音,卡佳里幾乎臉紅得快冒煙了,要命,他能不能把拉鍊拉起來啊……

「嗯?」薄唇上揚的弧度愈來愈高。

「你……」她連耳朵都紅了,因為有人愈靠愈近。

「嗯?」這次聲音裡面隱隱含笑。

「把拉鍊……」瞪著眼前只有三公分的胸肌,卡佳里臉紅紅到脖子去了。

「嗯?」悶聲的笑隱約傳出,誘人的胸膛弧度隱隱震動。

他在逗她!

懊惱的抬頭,琥珀眼眸用力瞪他,伸手就將拉下的拉鍊往上拉,一路拉到性感背心成了高領背心才肯停。

「卡、卡佳里……?」阿斯蘭愣了愣。

「你……把衣服穿好啦!」低聲責罵,卡佳里恨恨的瞪他一眼。

「可是梅露亞說這件衣服就是要那樣穿啊!」關於服裝阿斯蘭一點概念也沒有,他唯一能完美搭配的就只有軍服以及徽章,其他的……憑感覺穿吧……

也虧得他人長得帥,體格又好,才能穿什麼都能俊挺有型。

卡佳里還想說什麼,突然被幾聲輕咳打斷。

「誒?」

「嗯?」

兩人有默契的低頭看著滿臉抱怨的梅露亞,對女兒投以不解又茫然的眼神。

老天!這種父母,連旁邊的外患都忘了,只顧著安內??

甜笑,小嘴一努,暗示一旁處在呆愣狀態正被艾力克斯唬的一愣一愣的「第三者」。

同時轉頭,阿斯蘭這才想起他是被派來驅趕情敵的,卡佳里也才想起來她還有一個趕不走的難題在。

「我這樣怎麼跟卡佳里去參加慈善晚會?」阿斯蘭低聲詢問女兒。

「為什麼不行?那是慈善晚宴,化妝舞會跟家庭宴會的綜合,你絕對不是最奇怪的。」但絕對會是最性感誘人的男人。梅露亞依舊是甜蜜蜜的笑容。

這是預謀!阿斯蘭挑眉,啼笑皆非。

若這樣整他的是別人,大概已經被他施以南極冰層的零下八十度冰寒眼神,但是對象是他的寶貝女兒,還是跟卡佳里十成相似打扮的女兒,他連半分脾氣也沒有。

含笑看了卡佳里一眼,阿斯蘭無聲的詢問她的意見。

帶他去可以,但是主權先宣示好!

「你如果把拉鍊拉下來,下次我去你那邊就穿第一次時的紅色連身短裙!」惡狠狠的瞪他。

「……」這是威脅,而他也的確被威脅到了,「梅兒小公主,我必須把拉鍊拉起來了。」開玩笑,怎麼可能讓卡佳里穿那套衣服亂走?!

達成共識,卡佳里滿意的笑了。

「我沒關係,母親說好就好。」她的目的已經達到了,有多久沒看過母親臉紅成那樣?

不是有一句話說,老夫老妻也需要情調,這樣感情才會歷久彌新啊!父親母親都花在公務上面太多時間了,難得有相聚時間又要拿來陪她跟艾克,所以當然要讓他們偶爾刺激刺激囉!

梅露亞高高興興的蹦到艾力克斯身旁,摟住他的手臂,用最天真的角度仰望臉色頗差的佛洛:

「叔叔,你好,我們可以出發了嗎?」非常天真單純期待,讓人無法狠心拒絕。

別開玩笑了,犧牲品跑了,到哪再去找一個回來?!

艾力克斯接收到妹妹的心電感應,配合的露出期盼的眼神和笑容,聯手KO這可悲的對手。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成大事者不拘小節,為了父親跟母親的幸福安寧,你就放心的去吧!

@@@@@@@@@@@@@@@@@@@@@@@@@

結婚這麼多年,他們還是第一次以「夫妻」的身分參加一場宴會呢!卡佳里用非常奇妙的心情在感受這種感覺。

不過,這場慈善晚會的意義到底在哪裡?!

臭阿斯蘭!兩個小叛黨!這樣就父子三人躲去吃大餐了?

阿斯蘭還好,陪了她一陣子,後來因為她不希望他在休假還忙著應酬,就把他趕去照顧孩子們了,誰知道他竟然當真「一去不復返」,那麼悠閒的站在旁邊吃飯聊天。

好想吃那個紅酒燉牛肉,好想吃那個巧克力千層蛋糕……可是最高禮儀是端著酒杯微笑應答……唉!

一邊想著,卡佳里穿著一套蘋果綠的連身長裙,以一位一國元首該有的禮儀遊走於各國大使與政經大老之間。

「他們?我丈夫跟兒女。」

「你說笑了,我不是隱瞞,只是沒有刻意宣揚,畢竟保密對於他們的安全比較有保障不是嗎?」

「單身?不,我們是已經公證結婚,只有雙方好友參加而已。」

「謝謝……」

她還是像一抹陽光,在人來人往中是那樣的明顯……不過,情緒控制還是不好……只要跟她熟了,就可以發現她已經很不耐煩了,一直在轉杯子,又東張西望的。阿斯蘭寵溺的想著。

梅露亞拉拉站在角落的父親。

「父親,左邊的是佛洛先生,他是地聯的幕後重臣之一,在奧普擔任大使一年又兩個月,也追了母親一年又兩個月。」梅露亞貼心的提供情報。

「所以極有可能佛洛先生根本就是為了追上中立國奧普的元首才被派來當大使的,畢竟他沒有原因的突然從幕後來到幕前;右邊第二位是奧托馬王國的王儲,他藉著邦交友好來奧普居住了三個月,也追了母親三個月。」艾力克斯接手解說,「不過有消息指出他真正的目的可能在於曙光設的研究資料,」關於暗中推測情報部分是用酒杯遮掩下說出的,聲音只有父親與妹妹聽見,「表裡不一的狐狸。」重肯的評語。

充分的情報收集能力讓阿斯蘭終於收回放在卡佳里身上的視線,低頭,輕輕挪開兒子唇邊的酒杯。

「可以喝酒嗎?」不是責罵,不是倒反句,只是單純的詢問。

「我最近在學品酒,父親,至於這個只是特調雞尾酒,百分之一的酒精濃度,喝起來像果汁,宴會上也沒有無酒精飲料。」

聽兒子這麼說,阿斯蘭挑眉。

「品酒?」他沒聽錯吧?

「是的,品酒,聽說是打入上流社會必須的技能之一,所以學來玩玩看。」看似漫不經心的回答其實頗希望能得到肯定,他們兄妹對於阿斯蘭和卡佳里的看法都非常重視與期待,甚至可以說平常按照自我興趣嗜好發展,但父母一介入,絕對是沒有第二句話的服從。

定定的看著他,阿斯蘭微笑:

「我沒有反對的必要,但是不要學會太奇怪的習慣或嗜好。」他也只要求他們不要變得有二世祖那種貴氣和驕縱就可以了。

傲,可以,只要有本事;狂,可以,只要不輕率;冷,可以,只要不目中無人……他跟卡佳里也只打算對孩子們的品行要求嚴格,其他方面,自由發展吧!

但目前看來……是不是太自由了點……?!

艾力克斯笑了,笑著點頭,然後拉過阿斯蘭的手,淺啜了他手中酒杯的葡萄酒,靜靜說出紅酒的品種與年份。

啊啊,孩子期待他打分數了!

阿斯蘭揚高唇角,走到吧台邊調酒師那裡確認,轉身給了兒子一個讚賞的笑容,打手勢要他照顧好妹妹──由於整個親友團不少都是軍人出身,所以常常很自然的打起各種暗號手勢,孩子們耳濡目染久了,竟然精通三方勢力的手語旗語,而他剛剛打的是奧普軍的手勢,這是跟卡佳里學的──自己則走到中央餐桌區取餐。

算算時間,卡佳里也該餓了,他也沒打算讓親愛的妻子在那些男士間周轉那麼久──適度的交流是禮貌,過度的要求就超過了。

「女士們,我有伴了。」面無表情──被梅兒特別要求──的婉拒身旁女子的邀請,自顧自的選取了卡佳里愛吃的食物,捧著餐盤走到極度惹人注目的群體間。

「先生們,可以讓我跟我妻子相處一下嗎?」這次聲音冷的很自然,因為他非常不喜歡卡佳里被那麼多男人包圍。

嗯?什麼時候他開始充分認知到自己的「不喜歡」了?!

「阿……力克斯……」好險,又差點講錯了,「不好意思,我該陪陪他了。」微笑點頭致意,看出阿斯蘭似乎有些怨夫臉的卡佳里迅速脫身,拉著阿斯蘭躲到宴會大廳外的陽台。

真好的空氣,真好的晚風,真好的夜景……真好的寧靜!

鬆一口氣,轉身面對阿斯蘭。

好過份,跟孩子們在旁邊看戲,這麼晚才來救她!控訴的大眼睛直射阿斯蘭。

「妳應付的很好啊,女皇陛下!」低聲調侃,阿斯蘭將餐盤交給她。

「哼!回去罰你降職當火伕!」卡佳里笑了,因為阿斯蘭刻意站在他身側,看起來還真像當年艾力克斯˙迪諾……有種懷念的感覺,但她要的不是保鑣是丈夫,所以她將阿斯蘭拉回身旁,叉起一塊紅酒牛肉遞到他唇邊,「快吃掉,被人看到不好看呢!」

聽她這麼說,原本想笑著婉拒的阿斯蘭只好略微傾身吃下牛肉。

「好吃嗎?」

「嗯。」

「這個水果牛排的醬汁好奇特喔,是什錦水果耶,吃,你喜歡清淡的口味吧,很爽口喔!」

「你吃就好了……」

「不行,你剛剛也沒有吃什麼東西吧?」

太過了解阿斯蘭的她當然知道這個男人大概又發揮過份謹慎的個性,忙著躲在某個角落巡視會場,順便在心中研判每個人的危險度跟可信度。更何況他忙著伺候兩個小鬼頭,哪有閒工夫分身去吃晚餐。

說到小鬼頭……

「我們家兩個小軍師跟你介紹了嗎?」卡佳里也猜到那兩個小鬼想做什麼了。

「介紹的非常充分,整個宴會內,屆臨適婚年齡的男士基本資料都給我了。」

「怎麼說?」

「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他們大概是這樣以為吧。」愉快的微笑,阿斯蘭還是在注意四周動態,不望聆聽大廳內有沒有異動。

雖然相信艾力克斯會照顧好梅露亞,但還是想關切。

「那你怎麼說?」她介意的是阿斯蘭的看法。

「我?」一手將卡佳里摟入懷,讓她背靠著自己胸口,雙手環在她小腹,下巴抵著她頭頂,這是他們習慣的談天姿勢──只適用於悠閒話題,嚴重話題卡佳里堅持要看著阿斯蘭的眼,用以判斷他是不是又在鑽牛角尖,「我說就算我什麼都不用做,太陽女神還是我的……只是女神要自己辛苦奮戰殺出包圍網了。」

「就是說嘛!我又不是物品……一個個私底下爭鬥好過份……難道他們以為誰贏了我就一定要嫁誰嗎?如果不嫁你,我嫁的人會是奧普。」口出驚人之語,卡佳里用最簡單的話彰顯她的決心與感情。

就算他們沒有結婚,只因為她認識了阿斯蘭˙薩拉這個人,只因為愛上阿斯蘭˙薩拉這個男人,她不會再委屈自己嫁給任何人……當年軟弱的自己已經蛻變了,現在的她有絕對的意志力撐起一切。

收緊手臂,阿斯蘭親吻她髮頂。

「我知道。」

……

大廳某個角落,雙胞胎正躲在繁華的大沙發後吃晚餐。

「艾克,母親沒有想過,如果她嫁給奧普,就沒有我們了嗎?」

「梅兒,只要母親沒有嫁給父親,就不可能有我們。」事實上,按照遺傳學,如果某年某月的某一天,父母親沒有發生親密關係,或者就算發生關係但不是同一顆卵子跟同一顆精子,他們也都不可能是他們了。

哎……

「……艾克,我要的是可愛的回答,請不要給我認真思考。」梅露亞皺皺鼻子,用最可愛的表情朝她親愛的哥哥抗議。

「抱歉……」好笑的道歉,艾力克斯知道自己的思考方式有時候跟父親非常像──認真過頭。

叉起一塊炸蝦球,梅露亞吃了一口,另一半塞到艾力克斯口中。

「艾克,如果他們發現我們在陽台裝攝影機,然後實況轉播給大家看,會不會生氣啊?!」

邊問邊偷偷探頭看了一眼,哇,好唯美的感覺,那種兩人世界是不容許第三人介入的!這些年在外界塑造堅定形象與堅強手腕的母親也只有面對父親時會這麼的……女性化。

「梅兒,這不是我們裝的,是那位記者大叔裝的,轉播的小電視也是他帶的,我們只有在吃東西,沒注意到。」艾力克斯慢條斯里又動作優雅的叉起一塊龍蝦肉餵妹妹吃,順便糾正她說的話。

他們從頭到尾也只有打幾通電話再搧風點火而已,命運的道路是自己決定的,在場所有男士們都是基於自己的意志前來接受打擊與認命,怨不得人。

也不需要再做什麼了……光母親那句「如果不是你,我嫁的人會是奧普」,就足以宣示決心。

什麼攀龍附鳳的權勢美夢、什麼機密文件的心機追求……全都閃一邊涼快去吧!奧普的黃金女神是這麼好擺平的嗎?

「這樣嗎?」梅露亞開始咯咯笑,笑著坐在哥哥腿上。

啊啊,好喜歡艾克喔……但是……他以後絕對是智慧犯!

「當然。」彎起唇角,艾力克斯放下清空的盤子,拿起另一盤裝著甜點的食物,繼續餵妹妹吃。

「這個不會很甜喔,酸酸甜甜的水果派,你也吃啊!」梅露亞慫恿哥哥多少吃ㄧ點。

「嗯……」

窩在懷中的妹妹吃得不亦樂乎,艾力克斯依舊注意著四周狀況,準備若父母有超尺度演出時要一刀剪斷傳輸線。

幸好,兩人只有相擁用餐而已……

算算時間,大家都吃飽了,目的也達成了,久留無益。

良辰美景,該讓父母回家休息了……

「梅露亞,該裝累囉!」

「OK!」

擦擦嘴,將餐盤交給侍者,梅露亞揉揉眼睛,將眼睛揉紅,然後跟著艾力克斯一起到陽台。

「母親……」撲到卡佳里懷中,啊啊……一聞到母親的香味就真的想睡了,「好無聊喔,什麼時候可以回家睡覺?!」

這個說法好熟悉喔,當年的自己是不是也跟瑪娜這樣抱怨過?卡佳里微笑。

「小丫頭,不是妳自己要來的嗎?!」說歸說,她已經寵溺的抱住女兒,讓她可以靠在自己懷裡打呵欠。

「不好玩……」有趣的東西都看完了。

「那我們回家吧,反正錢也捐過了……」卡佳里笑道,抬頭看阿斯蘭,後者一手就抱起梅露亞,梅露亞也非常習慣的抱住阿斯蘭的肩膀,枕在他肩膀上繼續裝想睡。

「我們回家。」阿斯蘭同意。

艾力克斯跟在父母身後,心滿意足的微笑。

雖然浪費了一晚跟父親相處的時間,但是很值得──最小的犧牲達到最大的利益……完美!

突然有點想念舅媽跟沃爾菲德以及穆兩位叔叔……改天再去找他們問問題好了,他們的東西……非常實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