寧靜的午後,悠閒的時光,坐在書房的煌正研究著公司傳來的客戶資料,思考該怎麼替客戶設計程式。

試探的敲門聲輕輕響起,煌從思緒間回神,就聽見女兒可愛的聲音。

「爸爸,你有空嗎?」

克莉絲汀眨著大大的紫色眼睛,抓著門把問,那模樣似乎想看情況不對就趕快幫他把門關上。

煌笑了,放開滑鼠,轉過椅背,朝她張開雙臂。

克莉絲汀小臉一亮,馬上跑到他身前,撲到他懷中。

女兒身上有玫瑰花香和甜甜的餅乾香氣,煌忽然感覺到肚子餓了。

「爸爸,我跟媽媽烤了布丁跟餅乾喔,你要不要來吃下午茶了?」

在她滿七歲前,煌所有的時間都投注在她們母女身上了,而在她滿七歲以後,煌也從不缺席下午茶時光。

「好,小宇呢?」煌問起兒子。

「在媽媽那邊啊。」

不用問也該知道的答案,這小鬼天不怕地不怕,對什麼都好奇,常常一沒注意就不知道鑽到哪裡去了,跟克莉絲汀的文靜比起來簡直天差地遠,幸好他喜歡黏著拉克絲或克莉絲汀,只要在她們身旁半徑三十公尺內必定能找到快進化成土撥鼠的小宇。

「他又幹了什麼事?」煌無奈的問,牽起女兒的手往客廳走。
他們都猜不出這個兒子的個性到底是從哪裡遺傳來的,精力旺盛到簡直有煌跟拉克絲加起來的三倍多,常常很專注的投入到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裡面,然後扯出的爛攤子可以讓大人們忙上一整天。

「小宇去抓螃蟹。」

「他跑到海邊?!」煌差點昏倒。

那麼個小不丁點跑去海邊……隨便一個浪花就可以把他捲走了……

「穆叔叔有跟去,爸爸,不要緊張嘛!」克莉絲汀無辜的笑著。

「……克莉絲。」

「什麼事,爸爸?」

「下次妳可不可以說成,穆叔叔帶小宇去海邊?」差點嚇死他了。

「好啊,穆叔叔帶小宇去海邊抓螃蟹,因為小宇想知道為什麼螃蟹煮熟就會從青色變紅色。」克莉絲汀非常從善如流的順著煌的意思重新講一遍。

「我以為我們有買一套十萬個為什麼和整套的百科全書來回答他的問題。」煌無奈的苦笑。

打從兒子學會說話起,最常講的就是「為什麼」三個字,而且非常追根究底的頑固,阿斯蘭甚至還在一次被連續追問二十七個問題以後,非常感歎的說小宇遠比煌有上進心多了,然後搶了煌的電腦當場開始找答案……

竟然能夠問倒阿斯蘭,煌馬上朝兒子豎起大拇指,然後在知道小宇到底問了什麼問題以後,非常認命的倒地口吐白沫,被阿斯蘭拖出去買教科書──

螃蟹為什麼熟了變就紅了、為什麼會跳電、為什麼漲落潮、為什麼沙子是黃色的、為什麼爸爸跟姑丈會長鬍子、為什麼爸爸跟姑姑長得不一樣、為什麼雙胞胎……一連串的問題砸得他們啞口無言,他們連高中課程都沒上完就被捲入戰爭,之前學的早就忘光了,誰記得啊!

就算煌能夠回答電腦問題,阿斯蘭能夠講解機械電路……也還是有很多是眾人無法回答的。

可是他們也不想制止小宇問問題的求學心,更不想回答錯誤誤導他,只能用兒童版十萬個為什麼(給小宇看)和專業百科全書(他們自己進修)來應付問題。

「可是小宇說想看啊,所以瑪琉阿姨拿個一個透明的鍋子蒸螃蟹給我們看喔,我們還有螃蟹可以吃。」克莉絲汀似乎很高興,一直咯咯嬌笑。

煌搖搖頭,知道自從狄被穆安排到奧普去上學,只有週末會回來以後,克莉絲汀是有點無聊,畢竟島上年齡相近的孩子幾乎都去上學了……

穆和瑪琉以及沃爾菲德都認為奧普在未來需要一個擁有真正指揮素養的指揮官,不論會不會開戰。所以狄被安排進澳普初等軍校,接受正統規模的軍事教育與訓練,因為只有接受穆跟沃爾菲德的專業指導是不夠的,一個好的領導人要學會與士兵相處,以及培養軍人氣勢。

講得更白話一點,奧普不可能因為卡佳里跟他們的關係就讓狄當個空降指揮官,所以狄需要真正一步步從軍校爬出來,才能讓人心服口服。

狄也很樂意以後能幫上艾力克斯和梅露亞的忙,甚至可以說他躍躍欲試,現在在軍校擁有極為出色的成績。

至於克莉絲汀,她要接受的教育跟狄不同,學校的課程並不適用於克萊因的繼承人,她需要由拉克絲親自教導,已經在螢光幕上曝光過的她為了安全也不適合去學校……而克莉絲汀也很明白這些問題與顧慮,所以不曾提起要上學。

在這種時候,會黏著她的小宇就產生了很大的作用,克莉絲汀可疼他了,他也確實分散了克莉絲汀對於缺少同齡朋友而寂寞的感覺……那是他們再怎麼樣也幫不上忙的,因為他們都不是朋友。

到了客廳,煌先走到桌邊從後摟住正在切蘋果派的拉克絲,把臉埋入她細嫩的頸側,偷偷撒嬌。

拉克絲笑了起來,拿起一片巧克力餅乾就往他嘴裡塞。

「好吃。」煌笑著誇獎,四周望了望,最後從櫃子後面把兒子抱出來,「小宇,你在看什麼呀?」改天真要請阿斯蘭做個追蹤型寵物盯著這兒子了,一不小心可是會弄丟的!

「爸爸……牆牆……」小男孩這次的目標是木屋木頭質材上的年輪。

「先來吃媽媽跟姊姊做的餅乾,然後我們來玩牆牆。」

玩什麼都好,只要不是玩小強。

之前一次意外終於讓煌等人見識到,不管一個女人平常再勇敢、再不讓鬚眉、再恬靜自制、再冷靜堅強……只要她是女人,就會「排斥」蟑螂。

那可是煌第一次看見拉克絲抓著女兒的手爬上沙發,面色緊張的用小小的音量叫著他,先趕到的瑪琉則很困擾的拿著拖鞋,同樣站在原地不敢亂動,只因為……

三歲出頭的小宇正坐在地上研究一隻不知道從哪裡冒出來的小強,一手還拎著小強的觸鬚……

而後趕到的男人先是傻眼,接著就鬧了個手忙腳亂,一方面要安撫老婆,一方面要撲滅害蟲,還要說服小宇先慢點放手……

可憐他們隨便一個站到戰場上都是萬夫莫敵的狠角色,卻在這裡為了一個小孩手上的蟑螂傷透腦筋,畢竟那隻蟑螂怎麼看都是會飛的,而且旁邊的寶貝老婆很害怕,頗有「敢讓那噁心的生物飛起來,晚上你就給我睡地板」的威脅意思在……

把跟牆壁依依不捨的兒子抱到椅子上坐好,克莉絲汀正在乖巧的幫忙端盤子給其他大人。

「安迪叔叔,吃蘋果派!」

「喲,我們的小公主會做蘋果派了,那我可要好好品嚐了!」沃爾菲德愉快的接過外皮酥鬆香脆,內餡酸甜滑嫩的蘋果派,還忙著準備眾人的咖啡。

回以一個燦爛的笑臉,克莉絲汀繼續捧著蘋果派到處發送。

拉克絲掛著溫柔的笑容在把焦糖燉蘋果伊小口一小口的餵兒子吃,要好動又好奇心強的兒子乖乖坐著吃東西可不容易,也只有拉克絲才能讓他乖乖坐著不動十五分鐘。

「克莉絲,過來爸爸這裡。」煌在女兒把食物分派好了以後,將女兒招回懷裡。

「爸爸,你要喝咖啡還是水果茶?」儘管下午茶時間是每天固定的喝茶時間,克莉絲汀還是露出非常幸福的笑容,體貼的問。

「我自己倒,妳也開始吃吧。」他可不放心讓女兒拿那麼燙的壺。

看著電視,邊討論世界局勢,可以注意到的是,克莉絲汀特別留意拉克絲與馬爾奇歐導師的話,用心記下很多細節。

她可是清楚認知道,自己未來所該扮演的角色,所以更是努力記下堪稱世界上兩大精神領袖所闡述的意志。

煌看在眼裡,有些心疼。

對於教導女兒,他從不對拉克絲的方式有什麼意見,因為他知道拉克絲想必也是在責任壓迫中,費盡心思的為女兒著想,也知道克莉絲汀努力做得比拉克絲要求的更好……所以,他能做的只有分擔她們母女的壓力,盡力支持她們。

只是,有時候想想,卻會感到心痛。

回想他十一歲的時候在做什麼?

好像每天最頭痛的事情也不過就是作業懶得寫,阿斯蘭逼得緊……而克莉絲汀眼中的謹慎專注是過份的早熟可他無話可說,因為是當初的自己太天真,而他們的責任需要由她來繼承,儘管他們的私心多希望她能無憂無慮的健康快樂。

不過,或許是他悲觀了,克莉絲汀為了不讓他們擔心自責,一直都很努力區分責任與自我,在繼承責任的同時不抹煞自我,雖然因為年幼而走得搖搖晃晃,但好歹有算一條新的道路……

他們其實到現在都還不知道自己走的路到底對不對,也不知道未來等待的是什麼,目前,他也只能盡全力的守護現有的幸福,守護最重要的人們的笑容……

「爸爸,你為什麼發呆?」克莉絲汀在想問他要不要吃一塊蛋糕時,意外的發現父親陷入了沉思。

聽說這是父親因為戰爭而留下的後遺症之一,因為時常突然想起什麼難過的事情……

看到女兒關心的眼,煌輕輕瞇起同樣清澈的紫眸。

「沒事,克莉絲,妳放輕鬆點,只要我還有能力,沒有人可以傷害妳們。」所以,不用著急沒關係,她可以再依賴他們一點,不用急著長大……

溫和而堅定的嗓音,那是屬於父親的保證與信任關愛。

克莉絲汀眨眨眼,忽然有些感動得想哭。

在面對父母時,她從不隱藏情緒的。當下,整個人縮到煌懷中,把眼淚抹在他的衣服上。

謝謝,煌,這些話我來說沒有用。拉克絲溫柔的看著煌,天藍色的眼底有些感激和關心。

因為克莉絲汀知道她的期盼,所以無論她怎麼要她別著急,女兒還是會努力不敢鬆懈,因為怕她只是出於體貼,其實還是會失望……

可是煌不同,因為誰都知道煌根本不會說一句假話,就連體貼的善意謊言都說得結結巴巴……除了很久之前那次他一輩子惟一一次的欺騙。

沒的事,別想太多,我真的會守護妳們一輩子,不離開。煌無聲搖頭,用堅定溫暖的眼神回應她。

在他的保證下,拉克絲露出了信任的笑容。

……

又來了,這對夫妻的眼神對話還真的是無人能解,無人可比……

這樣也能沉浸到自己的小夫妻境界去,明明孩子都那麼大了……無言以對!

@@@@@@@@@@

如果有人問煌,為什麼小時候會那麼依賴阿斯蘭,他也許會靦腆的微笑,笑著告訴你,阿斯蘭身上有種很溫柔,讓人可以很安心的氣息,雖然他看起來總是有禮又拘緊,甚至有點過分嚴肅。

或許是因為煌纖細敏感,所以才能感受到阿斯蘭冷靜的外表底下的細密情感。

同理類推,遺傳了煌的善感的小克莉絲汀,也非常喜歡姑丈!

原本就愛笑的克莉絲汀早在小娃娃時期,就喜歡對著阿斯蘭笑。長大以後,澄澈溫柔的大眼睛還是喜歡水汪汪的盯著阿斯蘭轉。

可是每當阿斯蘭關心的詢問她有什麼事時,她卻只有露出可愛的笑容,說她喜歡姑丈。

透過孩子氣的臉龐,阿斯蘭依稀可以看到小時候哭哭啼啼抓住自己衣服的好友──

「我最喜歡阿斯蘭了!」

對,煌也總是喜歡這麼說。

通常,阿斯蘭能夠回地球的時間很少,就算有也大多數拿來陪妻子兒女,只有半年一次的聚會,才有機會來到小島上,倒是艾力克斯和梅露亞有較多的時間到島上小住。

所以說,遺傳了阿斯蘭大多數性格與氣質的艾力克斯同樣受到克莉絲汀的「青睞」。

「午安,舅媽。」艾力克斯和梅露亞恭敬的跟坐在躺椅上打毛帽的拉克絲打招呼。

「午安,煌他們要帶小宇去海邊玩水,要一起去嗎?」

「克莉絲汀呢?」艾力克斯注意到她在言語中略過了女兒。

「她躲在房裡看書呢,剛剛才說她不去玩。」拉克絲笑吟吟的道。

至於她,正值生理期,玩水與她無緣,只能負責等一下幫忙準備下午茶。

雙胞胎互看一眼,梅露亞皺皺鼻子。

「我要玩水。」她道,因為她一直很喜歡海邊,平常為了安全大人們不會同意讓他們獨自下海玩個痛快,好不容易這次有大人陪伴,代表她可以玩到過癮再上岸,怎麼可以不把握機會呢。

早就料到她會這麼說的艾力克斯點頭表示自己知道了。

「我上樓找克莉絲汀,買了點東西想拿給她。」艾力克斯揚了揚手中的袋子,拉拉梅露亞的髮尾,獨自上樓,蔚藍的長髮在空氣中劃出美麗的弧度。

「梅露亞,妳還要艾克陪妳一起留長髮多久呢?」拉克絲捏捏梅露亞的鼻子,笑道。

「嘿,我不喜歡不一樣嘛!而且艾克留長髮很好看啊!」她皺皺鼻子。

想當年下定決心要留長髮以後,因為不喜歡跟艾力克斯有太大差別,所以鬧著他陪她一起蓄起長髮。而艾力克斯也沒廢話第二句,從此以後再也沒修剪頭髮超過五公分。

聽著妹妹理直氣壯的說法,艾力克斯愉快的彎起唇角。

其實,他留長髮還有另外一個原因──隨著年齡的增長,他跟阿斯蘭愈來愈像,留長髮能在氣質上與感官上模糊他人的直覺反應,讓人不會將身為奧普王子的他和阿斯蘭聯想到一塊兒去。

雖然他個人還挺樂意跟阿斯蘭相似,但現實上卻不被允許,人,總是要受到外界束縛的,尤其是他們這種出生在敏感政治家庭的人,更是要處處小心……

海邊的小木屋是他們非常熟悉的環境,踏著堅固的木質地板,他停在一間門口掛有美麗櫻花掛簾的房間門口。

扣扣!抬手敲了兩下門,側耳聽了聽,確定自己聽間細小的啜泣聲。

他就知道……克莉絲汀沒有跑出來歡迎他們,十之八九就是她又躲起來哭了……

動手打開房門,背對著房門在啜泣的女孩轉身,用一雙含淚的紫色大眼看著他,可愛的臉蛋都是淚\水,表情難過悲傷又可憐兮兮的朝他伸出雙手。

快步上前,彎身把女孩抱入懷中,讓她哭著把淚水抹到自己衣服上。

「嗚……艾克……」她哭得好傷心,抓著他什麼話也說不出來,就只是啜泣流淚。

艾力克斯拍拍她的背,開始四下搜索任何可能惹哭她的事物。

克莉絲汀對自己人的時候很愛哭,獨處的時候也很愛哭,連一個卡通片都可以哭得好不傷心,但真正聽見或猜參與世界悲哀人性的時候,卻只會蒼白一張小臉,忍著淚水不肯泣。

那麼,這次又是因為什麼?

沒多久,他就找到「罪魁禍首」了。

米蕾莉亞媽咪當年寫的書,那本述說平民少女的她被迫經歷戰爭的心路歷程的日記式心情短文。

「克莉絲,妳看這本書太早了點。」疼惜的輕哄,他將書本闔上,摟著她低聲安慰。

他對於哭泣的女人沒輒,甚至可以說很怕看到女生哭,但對於安慰她卻駕輕就熟,因為從小看到大,早就習慣了該怎麼抱她哄她。

大概五分鐘過去以後,克莉絲汀抽咽聲漸小,抓緊他衣衫的手也慢慢鬆開。

「艾力克斯。」她給了他一個帶著不好意思的笑容,眼睫上還掛著淚珠,表情卻已經流露出害羞與高興的神色。

「下回不要一個人看這本書了。」艾力克斯用手指抹去她臉上殘留的淚水,拿衛生紙讓她擤鼻涕,最後摸摸她的臉頰,將書本沒收。

「我只是好難過嘛……」嘟起紅唇,克莉絲汀有點委屈的道。

「難過還看?」捏捏她鼻子,強迫她恢復正常表情,艾力克斯滿意的鬆開手指。

「討厭……」克莉絲汀咕噥幾聲,大眼睛好委屈的瞪他,一直瞪到他拿出禮物為止。

投降的艾力克斯把一枝夜光琉璃玫瑰放到她手上,當做求和貢品。

「好漂亮!」克莉絲汀驚喜的笑了,她沒有想過這次的禮物會是這麼精緻的小玩意兒。

「和解?」慵懶的側躺在床上,他在克莉絲汀房間裡較能放下拘束,表現出自在的一面──畢竟房間裡面只有他與她,她甚至是他從嬰兒看到大的,要他有什麼拘謹隔閡也太強人所難了。

「我們有吵架嗎?」她露出好燦爛又好無辜的笑容,堅持不承認那句討厭是她說的。

艾力克斯笑了,笑聲被她拿哈囉抱枕掩埋。

帶著玫瑰香和紅茶香的身子軟軟的貼在身上,不是打鬧,而是撒嬌。

抓開抱枕,一手就將小女孩摟到懷裡坐好。

「小天使,不到外頭去跟他們一起玩嗎?」

「不要,今天太陽好大。」她舉出了理由一。

「擦防曬油就好了,妳跟舅媽一樣曬不黑的體質啊。」

「真正曬不黑的是姑丈和你們。」克莉絲汀皺皺鼻子,舉出理由二,「今天我想看書。」

「……小旱鴨子,妳該學游泳了。」艾力克斯嘆息,直接點出事實。

那有人從小住在海邊不會游泳的?

「我有下過水啊……」克莉絲汀睜著一雙大眼,非常無辜的道。

「戴泳圈的不算。」

「……艾力克斯,」她好訝異的看著他,「揭穿淑女的藉口是不禮貌的行為喔!」

「我道歉,但是真的不想游泳嗎?」他篤定克莉絲汀喜歡海。

「……你教我?」

「沒問題。」

「慢慢來?」

「妳想學一年我也不反對。」憑調整者的運動神經怎麼可能需要學那麼久,就只怕她不學而已。

克莉絲汀看著他,過了幾分鐘才慢吞吞的點頭。

「那我去換泳衣。」

「乖,我樓下等妳。」

艾力克斯也準備去換泳褲了。

就在他的手搭在門把上時,克莉絲汀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艾力克斯,也許我該告訴你一件事情……」

「嗯?」

「媽媽也還不會在海裡面游泳。」所以住在海邊不一定需要游泳。

「……」

@@@@@@@

五月十八號──記憶中,只有這個日子,小島上會聚集好多人,一起慶生。

這天,是卡佳里˙由拉˙阿斯哈跟煌˙大和的生日。

但因為白天卡佳里要出席慶祝國宴,所以只有晚上能過來。至於阿斯蘭,則會先去阿斯哈宅邸跟雙胞胎會合,早一步來島上幫忙。

米蕾莉亞也會盡量為了好友的生日而從世界某個角落抽空趕過來,想老婆想到快翹班的迪安卡自然也不會放過這個小聚的機會,死活都要跟著跑過來。

而面臨兩個好友先後偷溜,伊扎克也沒說什麼,頂多把兩個孩子一扔,要迪安卡順路把孩子帶去玩一晚。

沒有一個孩子會討厭烤肉,所以,當太陽將海平面映照出豔紅的顏色,沙灘上開始堆起各式各樣的椅子、桌子、烤肉架,在黑夜降臨後,升起炭火,開始了烤肉晚會。等到卡佳里結束一天的行程,來到小島上時,剛好可以吃晚餐。

晚飯過後,切蛋糕前,幾對恩愛數十年如一日的夫妻相擁著到海邊散步,安德烈˙沃爾菲德則泡了咖啡跟導師一起在屋外走廊上看顧在沙灘上玩耍的孩子們。

……

調皮搗蛋的依蒂絲蹦蹦跳跳的跑去找螃蟹跟樹林中的毛毛蟲,諾斯特基於安全顧慮,和狄兩個人二或不說的跟上去,沒多久就可以聽見咆哮笑叫,因為依蒂絲老是喜歡在樹林間設些無傷大雅的小「陷阱」來顯示她這一年來跟著米蕾莉亞在世界各地到處跑的成果。

傑爾已經成為小宇最喜歡的解答百科辭典,所以在這個空檔,他會被小男孩抓著問個不停,遺傳自詩河的好耐性讓他可以慢慢解釋,順便測試自己是不是真的融會貫通這些問題了。

雙胞胎則會陪著克莉絲汀一起策劃切蛋糕時的小驚喜,可能是去溫室摘玫瑰花來佈置客廳,可能忙著做一堆藝術造型的汽球……

在一切準備就緒以後,克莉絲汀會到琴室唱歌,由艾力克斯伴奏。

他學鋼琴,真的只為了陪她,也幸好阿斯蘭在音樂方面的遺憾沒有遺傳到他身上,雖然稱不上有天份,但起碼憑著練習與努力能夠達到不差的水平。

至於梅露亞在這方面完全放棄,要她吹口琴或草笛還可以,其他方面,也許勉勉強強只有唱歌還可以拿出來獻醜。

當第一個音符飄出窗外,屋外的人就慢慢沉澱心情,等待溫柔輕快的音樂。

女孩稚氣嬌嫩的嗓音在琴聲溫柔的陪伴下,為黑夜披上了輕柔的羽衣,輕快的隨著浪潮起舞,讓所有聆聽的人露出愉快的笑容。

今晚,艾力克斯主動變換曲目,對她提出邀請。

純真的紫瞳訝異又驚喜的望向他噙著溫柔微笑的臉龐,克莉絲汀欣喜的跟上他的旋律,唱出她今年情人節跟拉克絲一起合唱的紀念單曲,這是拉克絲帶著她一起親手寫曲,他們一家三口合力填詞所寫的歌──希望能撫平悲傷,讓每一個人都能幸福安心的祈願之歌。

她沒想過,他竟然已經練好了。

因為艾力克斯其實很固執,沒有練熟的曲目,他是不會彈給他人聽的,直到他苦練到無論如何也不會出錯的地步,才會主動彈奏。

她的聲音很美,平時說話的嗓音比拉克絲略低,但唱歌的音域更廣,加上從小訓練,沒有人能想像那麼瘦小的身子能發出如此蘊含澎湃情感的聲音。

目光輕輕的停在艾力克斯身上,他正專注的看著琴譜,修長的十指在黑白分明的鍵盤流暢的移動,垂落頰邊的藍髮在他臉上勾勒出隱約的陰影,遮蓋住了那雙溫柔又深歲的異色眼珠。

在艾克的伴奏下唱歌總是讓她很安心,所以歌聲隨著旋律輕快流轉,無形中流露出天真單純的依戀,緊接著馬上被琴聲彷彿珍惜呵護的圍繞,交織成動人的歌曲。

梅露亞眨眨眼,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錯覺,總感覺到胸口盈滿一種疼惜寵溺……那是屬於她的半身的心情。

充滿保護慾的眷寵,溫柔而小心翼翼的守護……細膩到……會讓人心醉……

而克莉絲汀也回應了,用依戀甚深又充滿信賴的歌聲,回應他……

梅露亞閉上眼,用耳朵去聆聽他們的靈魂共鳴,將有些她還不該之知道的事情排拒在腦海外。

他們一連唱了五首歌才停,那是他們的習慣,也是默契。

克莉絲汀心滿意足的露出笑容,跑到鋼琴邊坐下,伸出手在琴鍵上輕輕彈著。

一個個單音,敲出簡單又單純的音符。

「怎麼?新曲嗎?」艾力克斯好奇的問。

他知道拉克絲在慢慢培養克莉絲汀作曲的能力了。

「嗯……只想到這一段,所以先給你聽啊!」歪頭看著他,克莉絲汀嬌憨的笑了。

艾力克斯只有笑,因為他知道自己有幾斤兩重,苦練鋼琴還可以,要他評斷音律,就太過困難了。

沒幾分鐘,樓下就傳來要他們準備切蛋糕的呼喚了。

梅露亞第一個跳來往樓下跑,因為她還有一個驚喜禮物要現在開始準備,艾力克斯則被指揮去泡茶,克莉絲汀嬌笑著入拉克絲懷中。

「啊啦,克莉絲,剛才的歌唱得很棒喔。」拉克絲給女兒讚賞,親吻在向自己撒嬌的女兒,然後讓煌一把將女兒抱起,自己到廚房去幫忙準備蛋糕了。

煌同樣親親她,接著轉頭向阿斯蘭道:

「阿斯蘭,艾力克斯沒遺傳到你的音痴真好,否則就沒人幫克莉絲汀伴奏了。」

面對他的調侃,卡佳里跟迪安卡先後偷笑,阿斯蘭則沒好氣的望著摯友仍然帶有一絲孩子氣的娃娃臉,難得孩子氣的反擊:

「克莉絲汀唱歌技巧又進步了,可見她跟你不一樣,不會偷懶不做練習。」

這次的笑聲沒有隱藏住,首先是沃爾菲德跟穆大笑,迪安卡則撇過頭逃避阿斯蘭恐嚇的視線,聳動的肩膀看得出來他臉上一定也是咧著大大的笑容。

身為煌的姊姊、阿斯蘭的妻子、今日的壽星,多重保障的身分,卡佳里毫不掩飾的露出足以氣死人笑臉,補上最後一擊:

「你們一個音痴,一個懶惰,還好意思取笑對方?」

喝!兩個人同時朝她投出抗議的視線。

「我是壽星,而且我是『姊姊』!」卡佳里鄭重的說出免死金牌。

「……」煌摸摸鼻子認栽了。

「……」阿斯蘭在盤算十月的時候要記得討點利息回來。

忽然,煌放下克莉絲汀,讓她去幫忙拿杯子,自己伸手勾住阿斯蘭的脖子。

「哪,阿斯蘭,我比你大了耶。」這是他每年都可以得意半年的理由。

「……你哪點像比我大啊?!」阿斯蘭無奈的反問。

「事實證明我比你大啊,叫哥哥?」

想得美!阿斯蘭不客氣的白了他一眼。

「親愛的『大舅子』,換句話說,等我四十九歲的五月,『您老』已經五十了。」這句是壓低的反擊,因為他怎麼也沒忘記寶貝老婆跟眼前笑得欠扁的好友同齡,可別把心愛的女人也給扯進去了,這樣他晚上大概就只能打地鋪……女人,絕對別在年齡方面得罪她們。

「你讓我贏一次會怎麼樣啊?我是壽星耶……」煌撇撇嘴,認了。

「這是在議會開會十八年的悲哀,而且,打擊你其實很有趣。」夾槍帶棍冷嘲暗諷的針鋒相對看多了,他再駑鈍也早就學會應對方式。

說歸說,綠瞳中的笑意很明顯,唇角隱約的淡笑更軟化了他偽裝嚴肅的表情。

一年中只有幾次機會可以跟煌像這樣子互相取笑,因為他實在是太忙了,煌的身份也不適合過份出入公共場合……也因此,每次到這個時候,他們就會不由自主的降低精神年齡,說著毫無意義的鬥嘴,享受那種毫無拘束的羈絆。

「卡佳里!幫我記下,阿斯蘭他多欠我一筆生日禮物!」被他那張理直氣壯的臉氣得跳腳的煌轉頭就搬救兵。

「不行,要欠也是欠我!」卡佳里馬上表明立場。

「我是妳弟弟耶!竟然幫他不幫我……」見色忘弟!煌的表情好哀怨。

「他是我老公、我孩子的爹、我專屬的騎士,既能守護我又能幫我暖床,你能幹嘛?」一手摟住被她說得有些不好意思的阿斯蘭,卡佳里以強勢的氣魄取得了優勢。

……

克莉絲汀趕忙在自己笑出來以前衝到廚房,一頭撞入艾力克斯懷中,因為忍笑脹紅的小臉紅撲撲的粉嫩健康,動人的雙眼閃閃發亮,她將一切埋入他的衣衫中,笑到雙肩顫抖。

聽著外頭的爆笑,在廚房幫忙的眾人大概也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舅舅又輸了?」艾力克斯低笑,拍拍趴在自己胸前笑到肚子痛的女孩。

「前提是,他有贏過嗎?」梅露亞好犀利的反問。

「沒有。」依蒂絲好同情的搖頭,「真不知道他為什麼不認輸,同時挑戰卡佳里阿姨跟阿斯蘭叔叔是不明智的舉動啊!」

「啊啦啊啦,那是因為煌根本沒有明智過啊,他不是個會思考太多的人。」拉克絲溫柔微笑,她喜歡的就是他的純真與率直溫柔,「梅兒,等一下幫我把蛋糕端出去喔,我先去解救他了。」

好個溫柔卻一針見血的講評!他們只能用讚嘆的目光看著拉克絲纖細曼妙的身影消失在廚房門口的門簾後方。

「好了,」艾力克斯出聲拉回忙著偷笑的大家的注意力,「準備好沒?依蒂絲該到二樓去準備燈光了,等等的驚喜別弄錯喔。」

回應他的,是一張張期待又興奮的笑臉。

今晚的好戲,才開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