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戰結束後,一切又趨於平靜……



卡佳里˙由拉˙阿斯哈重新在奧普正式接掌政權,由於戰爭影響,當初的反對派勢力幾乎全數被消滅,在戰時的表現深入民心,聲望達到最高,加上軍事控制權與曙光社資源儼然盡數掌握手中,雖然有少數人因此不滿,但對於她的政治勢力,確實達到不少加分作用。



拉克絲˙克萊因接受殖民地最高評議會的邀請,回到殖民地,雖然最後婉拒了臨時議長的職位,繼續從事「和平歌姬」一慣的作法,卻被譽為和平女神,一言一行都有極大的影響力。



阿斯蘭˙薩拉留在奧普,由於政治上的敏感身分不方便繼續擔任軍職,所以只在曙光社任職,附帶出任國家顧問,負責一切有關與殖民地接觸的事務。



煌˙大和仍是少將,不過卻是個閒職,一天到晚被出借來出借去,不是去曙光社幫忙,就是去國防部開會或接受將領教育,再來也可能跟阿斯蘭、卡佳里一起開會……但最有可能的是飛到殖民地或小島上陪伴拉克絲。



因為……沒有人期待說話總是用敬語又個性溫和的他會帶兵。



就這樣過了大半年,眼看和平愈來愈穩固……忽然驚傳拉克絲懷孕的消息──



很明顯的,這幾個月內有人陪女朋友陪上床了,而且偷吃還忘了抹嘴!



所以,拉克絲悄悄的停止了接下來公開亮相的機會,只用廣播或者是出專輯單曲來繼續未和平努力。



有了這個理由,煌更是一天到晚不見人影的陪在她身邊,過起了令人眼紅的甜蜜小夫妻生活。



秘密結婚,婚禮上只有雙方好友參加,登記也不是問題,憑著夫妻雙方在殖民地與奧普的影響力,直接列入機密檔案。



隔年的四月,煌˙大和與拉克絲˙克萊因的女兒出生。欣喜的新任父親露出參戰後就不曾出現的純真笑容,興高采烈的打電話跟親朋好友報備這個好消息──為了驚喜,他跟拉克絲都同意不用超音波看寶寶是男是女。



……



等到孩子出生一個禮拜,就是應該登記戶口了。



殖民地,克萊因家──



「煌,孩子叫什麼名字?!」拉克絲溫柔微笑,歪著頭輕問。



當煌開始跟她站在同一個立足點看世界以後,她在他面前就只需要是一個女人了,因為他能與她互相支持,不再需要憑藉她的光才能找到方向,加上煌那種溫柔接納一切的氣質,讓她能表現真正的自己,沒有一絲顧慮。



「我今天就去登記,當作驚喜吧,已經想好了。」煌滿臉笑容的道,親吻拉克絲的唇,伸手溫柔的撫摸被妻子抱在懷中的小女嬰柔軟的臉頰,勾勾小手。



打著拉克絲生孩子已經夠辛苦了的理由,幾乎其他繁瑣的事情都被煌獨力包辦了,至於女兒的名字,他想給她一個驚喜,所以堅持由他來想,拉克絲只是好奇的看著他,而後笑著同意。



「好的,那我等你回來。」拉克絲點頭。



「可不要是太奇怪的名字啊!」沃爾菲德調笑道。



「才不會呢!」抗議,煌拿著皮夾與車鑰匙就準備出門。



「路上小心。」拉克絲柔聲道。



「嗯,我會早點回來的,妳要好好休息喔。」揮揮手,煌筆直走向車庫。



門關上的瞬間,似乎他的身影有些被陽光模糊了。



拉克絲輕眨眼,有些不安的從落地窗看出去。



落地窗外,煌也正在看她,四目交接,他露出溫柔又有些靦腆的笑容,引出了她輕鬆的表情。



車子從車庫開出來,駛向庭院那頭的大門。



拉克絲則在女傭的扶持下,到晨光室跟沃爾菲德一起看新聞、討論時事、外加好好研究克萊因派最近的報告──這些事情只能趁煌不在的時候弄,不然他一定又是一臉擔心無奈的緊緊陪著她,開始抱怨她不夠愛惜身體。



但是,儘管在坐月子的期間,身為克萊因派領導的她,還是有屬於她的責任。



……



……



「瑪麗亞,今天的晚餐要準備起司牛排喔,他喜歡吃。」



聽見看文件看到一半的拉克絲忽然這麼說,沃爾菲德從電視螢幕上收回視線,看了她一眼,露出祝福的微笑。



這才對嘛!才不過二十歲出頭的年紀,本來就該高高興興的享受人生啊!即使她在世人心目中是個女神,在煌眼中,仍然只是個女人。



……



咖啡香混雜著玫瑰氣味,飄散在空氣中,咖啡壺發出咕嚕嚕的滾水聲,搭配著電視上播報員的敘述,醞釀成一種叫做平凡的溫馨。



這時候,幸福還唾手可得……



……



……



@@@@@@@@@@@@@@@



下午三點,已經替女兒登記完姓名的煌愉快的走回車子,發動引擎準備回家,順手打通了車上電話。



「煌?」電話那頭,傳來了關心並且沉穩的嗓音。



「阿斯蘭,我剛剛幫希莉亞登記完名字喔。」得意洋洋的笑道,他一點也不掩飾內心的自豪與愉悅。



隨手降下車頂,改成敞篷車狀態,享受迎面吹來的涼風,柔軟的棕髮隨風飄揚。



「希莉亞嗎……好名字,記得拍照片傳過來,卡佳里一直說好想抱外甥女。」



「你就不能加把勁讓她可以抱女兒嗎?」這是揶揄取笑。



「……咳咳,我看還是再等幾年吧,畢竟,我跟她都還需要點時間調整自我定位。」不想放棄彼此,不想扼殺感情,但是責任與更多顧慮需要慢慢克服,所以……還需要時間。



煌微笑不語,有些話只是說來打氣與鼓勵用的,至於現實上的考量,那是更嚴苛的因素。



有一搭沒一搭的跟阿斯蘭說著話,因為他知道阿斯蘭真正有事的時候會坦白講,現在願意跟他聊天,就表示有空閒時間。



不經意間,目光瞥過路旁的花店。



反射性踩下煞車,煌遲疑了一下。



「阿斯蘭,我去幫拉克絲買花,新品種的大馬士可玫瑰花季到了,她一直很喜歡。」



「啊,去吧,我等你。」



煌笑了,保持電訊通路,將登記文件放入車上的儲物箱,最後拿了錢包下車。



他沒熄火,因為這輛車有指紋設定,除了輸入過的指紋外,就只有駕駛拖吊車才能把車移開。



進了花店,指著那批大馬士可玫瑰,向店小姐低聲交代。



「全部包起來嗎?」年輕的顧店小姐看著面前的年輕人,有些訝異。



「是的,我想給妻子一個驚喜。」煌有些靦腆的道。



雖然結婚已經超過半年了,但是光是說到妻子這兩個字,就夠讓他心頭湧上幸福滿足與些許靦腆。



「好的,今天是什麼日子嗎?」店小姐連忙跟其他幾位女孩一起將不同花色的玫瑰取出,然後搭配幾種配色花草,將大馬士可梅瑰花包成滿滿一大束。



「沒有什麼特別的日子……今天是我女兒出生的第七天。」煌看了看那束花,順手指定了與拉克絲眸色相同的天藍色緞帶。



「你太太珍幸福,因為你太體貼啦。」店小姐羨慕的道,將包裝好的花束給煌檢查。



「……能夠跟她在一起,我也很幸福啊。」現在,他有一個家,有她,還有女兒……



付完錢,接過花束,煌走出花店。



才將花束放到後座,一名大腹便便的年輕少婦再不遠處的人行道上捂著肚子,難過的彎下腰……



對這種動作很熟悉的煌趕忙三步併作兩步的上前,小心扶住她。



「不要緊嗎?肚子不舒服?」



「痛……麻煩你,扶我去我先生的車子……」女人虛弱的道,難受的皺緊眉,纖長的手指攀住他的手臂。



「轉角那裡?」確定了一下方向,煌扶著少婦走了兩步,發現她真的很痛苦,低聲說了一句「失禮了」,直接將她打橫抱起,「我帶妳過去。」



「謝謝……轉彎的巷子……有輛白色休旅車……」不停抽氣,她說得斷斷續續。



「不要緊,馬上送妳去醫院了,再忍耐一下。」加快腳步,走到巷口,轉了進去,良好的視力捕捉到在巷子內的另一個轉口,有一輛符合女人說詞的休旅車,連忙快步走過去。



駕駛座的男人倉卒的下車,看著他們滿臉訝異。



「送她去醫院。」煌迅速下判斷,果斷的說法是軍旅生涯中磨出來的魄力,男人連忙點頭。



「把她放在後座,我馬上開車……」



……



一陣迷惑不安閃過心頭,煌本能的注意到什麼,但感情馬上把那陣不祥預感揮開,因為沒有時間給他猶豫,事情關係到一個小生命與一位母親的健康。



打開後座,煌將上半身探入車廂中,為了不撞擊到少婦,還小心的半跪下,輕柔的將她放到後座躺好。



就在他全心全意注意少婦的狀況,背部忽然一陣劇痛──



修長的身軀在強烈的電壓下痛苦的抽搐,最後無力傾倒,原本模樣痛苦的女人從角落抽出一只針筒,迅速注入他的靜脈……



……



……



C.E.75年四月,煌˙大和失蹤。



根據調查,他最後出現的地方是市區大街旁的花店,而後消失在茫茫人海中,只留下了買好的花束,與登記完的女兒名字──希莉亞。除此之外,不管所有人傾盡人力物力,動員各種關係,都再也沒有他的消息……



……



路上小心喔,煌。



嗯,我會早點回來的。



平凡的對話,平凡的幸福……消失在大門關上的……那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