絕魂有些心生不平,他承認自己被寵壞了!

當柳煜歆一直纏著他時他嫌煩,現在原本屬於他一個人的時間被其他雜務瓜分了,空出來的清靜讓他有很大的失落感。

他該是喜歡安靜的,因為安靜表示沒有人靠近,沒有人靠近就是安全,但他現在卻嫌一個人靜得發慌,可笑的想念小鬼在他懷中的溫度。

「我他媽的犯賤啊!」垂頭喪氣的待在雪閣閣樓,那是一個絕對隱密的空間,原本是柳煜歆收藏櫃重物品或珍藏的地方,後來則被絕魂拿來當休息處。

抓起一只珍貴瑪瑙雕塑的麒麟,那是他前幾天趁柳煜歆忙著辦公與應付那個女人時,回十大惡人的老巢拿的,林林總總加起來數十樣珍寶被他一把抓,只因為他發現小鬼喜歡些稱手的小玩藝兒。

結果小鬼最喜歡的是夜明珠,那盒花了「幻盜」齊豫龍畢生心血收集的十來顆大大小小的圓潤夜明珠現在全鋪在小鬼房間,因為他新迷上的睡前遊戲叫做──

打彈珠!

就連他一手暗器功夫也被稱作是打彈珠的好本事,讓他在吐血之餘還得盡責的傳授一兩手訣竅,只為了那小小的彈珠遊戲。

一點也不懂得享受,柳煜歆不是錢太多就是不在乎,不過依他幾年觀察下來,柳煜歆縱橫商場最主要的原因很可能是他在享受爾虞我詐的鬥智遊戲。

又撈起一把寶石,東丟西丟的把它們分色擺好,絕魂收起慵懶的情緒。

「時間到了。」接下來是他的時間了,不管是那隻母狐狸還是帳房管事都別想跟他搶人!

推開暗門,縱身躍上屋簷,無聲無息的在屋瓦間遊走,憑經驗在帳房逮到了妄想挑燈夜戰的人兒。

「小鬼,你不累啊?」

他抱怨著,大手搶走柳煜歆手上的筆,順便讓服侍一旁的小瑛退下了。

柳煜歆則在他拿走手中的毛筆後偎進他懷中,笑呵呵的磨磨蹭蹭。

好想絕魂喔,他們一天沒見了。

「撒嬌無效,你休想把良辰美景送給這堆數字!」他發出本人無所覺卻如怨夫般的抗議。

這堆數字全部都是銀兩喔,熱騰騰、白花花,保證新鮮的銀兩!柳煜歆反駁他鄙視的說法。

真過分,竟然把他的心血說成廢物!

「我搬金山銀山給你。」他把主意打到十大惡人的「遺產」上去了!

當初分贓時說好他有三人份,這些年他只靠搶來的銀兩過活,除了拿給小鬼玩樂以外,足以壓死人的財富仍堆在隱密的山洞密室中。

不是自己賺的我不要!柳煜歆再一次證實了他頗具個人特色的堅持。

「那是你的事,接下來該陪我,你明個兒再算就好了,少陪那個女人,你就會發現時間多的很。」

霸道的宣示,無視於柳煜歆困擾的笑容,硬是把他抱起。

細細的吻在唇上蔓延,覺得捉弄他捉弄得夠了的柳煜歆好心的主動獻上淺吻。

糖果與鞭子,他分寸一向拿捏得緊。

「小鬼,你又耍我?!」他已經提不起力生氣了。

開點小玩笑。他真的不是故意把事情堆在這兩天處理,也真的無意要冷落絕魂,不過既然事實已經發生了,那借他利用一下也好。

「都是你在說。」想想也好笑,絕魂讓他坐在桌子上,加深兩人的吻,大手則從衣襟探入。

他想在這裡?!不會吧?!何必那麼急,他用輕功帶他回房也不過多花那麼一點點時間……

柳煜歆瞪大眼,慌張的推推絕魂,但絕魂沒理會他,反倒搓揉起他胸前的凸起。

「啊……」細細的呻吟,柳煜歆緊攀著絕魂,既然拒絕不了就只有接受一途了。

襟口被拉開,鬆垮垮的垂掛在手臂上,裸露的肌膚仍留著絕魂上一次留下的痕跡。

他是不是太粗暴了?絕魂皺眉,輕輕吸吮已經淡化的吻痕,又留下新的記印。

「嗯……」他不服輸的咬著絕魂頸肩,按出一個個牙痕。

氣息交纏,熟悉的慾火攀上小腹,兩人的情緒逐漸失控──

框噹!

物品掉落聲打斷勃發的慾望,絕魂不高興的抬頭,陰狠的眼神掃向門邊的外來者。

為了展示自己的賢慧與手藝的慕容芹特別烹煮了宵夜,找婢女引開樓下的家僕,意欲給柳煜歆一個驚喜,怎麼也沒想過會撞見這等「不堪入目」的場面。

「你們在做什麼!」她尖叫,手中的托盤掉到地上,碗盤摔個粉碎,辛苦烹調的湯湯水水灑了整地。

兩個男人?!老天爺!

生長在武林世家,她沒有一般閨女的單純,對於性好男色的癖好多少略有聽聞,卻沒想過自己中意的男人會有龍陽之好。這個發現有如賞了她一巴掌般的令她難堪。

想她慕容芹在武林上也是公認的美人,這個結果讓她更加無法忍受──她完全沒想過是她自己倒貼過來的。

「女人,三更半夜來找他做什麼!」絕魂冒火了,森冷又不客氣的斥問。

「你這變態,離開我未來的夫婿!」自詡為柳煜歆未過門的妻子,她憤怒的瞪視他。

在門口守候的翠紅聽到自家小姐的叫罵,連忙跑了過來,眼前的景象更是讓她傻眼。

「你、你們成、成何體統,簡直是傷風敗俗,你們怎麼給我家小姐一個交代啊!」

慕容家乃是武林大家族,多少事情他們說了就算,自然養成一股驕縱之氣與本位主義,渾然不覺氣勢凌人的態度有哪裡不對。

她們背後可是有武林五大世家在撐腰呢!區區一個柳家只不過是商人世代,柳煜歆外表又沒什麼魄力,自然被她們給瞧扁了。至於絕魂,在她們眼中也沒在怕的,因為她們篤信沒有人敢得罪五大世家,卻不知道今天終於踢到鐵板。

……交代?他沒聽錯吧?他們憑什麼要交代?正道人士不是很喜歡講道理嗎?哪來的瘋子……絕魂舔舔嘴唇,殺意開始蠢蠢欲動。

要交代是不是?!全部宰了!

低頭先替柳煜歆穿好衣服,以免便宜了兩個瘋女人,然後才整理自己的服裝,左手已經握住嘯龍刀的刀鞘,輕輕磨擦上頭的紋路。

柳煜歆擔心的抓住絕魂的手,制止他想去拔刀的舉動。

別殺人。溫柔的大眼睛直直望進他泛著殺意的眼瞳。

被發現了,這小鬼還真了解他……是啊,在柳家,不能殺……心緒起伏,絕魂努力思考解決之道。

必須讓五大世家不敢再妄想動柳家一分一毫,這樣他勢必需要公佈身分……他什麼時候開始這麼見不得人了?!竟然必須害怕洩露身分……要嘛就殺一場,將五大世家全滅了就好……無數的暴力解決之道在腦中閃過,他確定的唯一一點,就是不管他用什麼法子,都不能在小鬼面前殺人!

殺意減弱,他無奈的給了保證:

「知道了,不殺。」至少現在不殺。

柳煜歆扯出一抹笑容,索性來個眼不見為「靜」,他是聾子,什麼都不知道。

看出他的想法,絕魂低聲笑了。

「小烏龜。」逃避了。

去!也不想想是誰害的!柳煜歆狠狠踢他一腳。

兩人的親暱舉動看在慕容芹眼裡簡直罪不可赦,她倏然抽劍就往絕魂砍去。

身為慕容家的女人,武功自是不弱,況且即使她惹了事,背後也有五大世家頂著,江湖上哪個人不賣她幾分面子,他們無視於她存在的互動,在她眼裡是近乎挑釁的汙辱。

對他拔劍?!絕魂冷笑。

衝著小鬼的面子,就讓她成為第一個對他動武還能活命的傢伙好了。

鬼魅般的出手抓住劍身,輕而易舉的折斷寶劍,碎裂的刀刃被他以三成內力射回,先後劃傷了慕容芹和翠紅的臉頰。

這是警告,宣示他隨時有能力解決她們!

絕魂絲毫不在意毀了姑娘的容貌是何等天理不容的重罪,他連長相柔魅美艷到堪稱天下第一的羅煞以及相貌清靈超俗的血魄都當木柴照砍照劈了,何況只是中上姿色的慕容芹,那張臉蛋對他一點意義都沒有。

「呀啊!我的臉……你竟敢傷了我的臉……」反射性的觸摸臉上的濕熱,入眼的腥紅令慕容芹慘然變臉,尖叫的讓絕魂以為自己是殺她全家的兇手。

原來女人不殺後還會這樣怪叫,怪不得十大惡人說女人也得殺!絕魂的濃眉馬上因為這刺耳的噪音打了死結。

「閉嘴,饒妳一命就不錯了!」絕魂丟下奪來的斷劍,冷冷的一把推開她,過猛的力道讓她跌回翠紅身邊,在婢女的攙扶下勉強沒跌個四腳朝天。

「你、你報上名來,我五大世家與你勢不兩立!」慕容芹完全失了大家閨秀該有的風範,歇斯底里的怒罵。

那是一種受到威脅與激怒所產生的應敵本能,沒有經過大腦思考,最純粹的直覺反擊。事後回想起來,也許隱憂在這時就若隱若現,只是沒有人察覺到罷了。

「哼哼,還怕妳五大世家不成?!五獄劍派都被老子踢光了。」絕魂神情不屑的嗤之以鼻,口氣是陰森危險的,「就給妳點教訓,要回去搬救兵是不是?!你就回去告訴那些消息不靈通的傢伙,柳家是我絕魂在罩,想貪財或貪人,先有把握不被老子宰了再說!」

他前陣子散佈的消息是針對邪道份子,不過若這樣正道人士就得不到消息,似乎也太不在意江湖瑣事了,看樣子血魄把正道顛覆的一團亂啊!

絕……絕、魂!一個如雷貫耳的名號,由鮮血和死亡交織的瘋狂強悍。

慕容芹的臉色一下子刷白了,差點站不住腳的跌跪在地。

「你……你是絕魂……」柳家……和大惡人掛勾了……

「廢話!」他還自認左眼的眼罩與嘯龍刀是很鮮明的特色咧,沒常識的女人!

「小、小姐,我們……我們趕緊先走了……」翠紅害怕的拉拉慕容芹,生怕絕魂一手掐死一個的宰了她們。

「……哼!」慕容芹又羞又怒又害怕的轉身奔回房間,預計明個兒天沒亮就會離開柳家吧?!

絕魂滿意的笑了笑,低頭尋獲柳煜歆的唇,卻被咬了一口。

「怎麼?」

你是故意讓她闖進來的!柳煜歆指控。

現在想想,耳力極端好的絕魂似乎不太可能沒聽見慕容芹的腳步聲,更別提絕魂不會露出空隙的警覺,憑慕容芹那不上不下的功夫要在絕魂沒發覺的狀態下逼近簡直不可能!

被發現了,絕魂也不覺得有哪裡不好。簡單來講,繼續讓那個女人纏著小鬼,他不知道自己何時會忍不住血洗慕容家……既然如此,還不如攤牌趕人!

「她太礙事了。」他承認他是故意,毫無反省之意的又想褪去兩人衣物。

那也別這樣,壞了兩家和氣你負責啊?柳煜歆拒絕配合他的慾望。

可惡!他生氣了!

「可以啊,若他們找上門我負責總行了?」一刀全宰了。

這傢伙一點也不慚愧!柳煜歆唉嘆的發現這個事實,無言以對的白了他一眼。

「小鬼,抱我。」絕魂低語。

那眼神似乎有些要求的意味在裡頭?!

柳煜歆皺眉,卻仍是笑了。伸手環上絕魂頸項,在他左眼眼罩上烙下輕吻。

絕魂喉嚨一緊,背脊瞬間繃直了,本能想抽身,卻不知為何的按耐住那股衝動,首次任他溫柔撫摸曾經讓他深痛惡絕的左眼,極力克制反抗的衝動,縱容他解開眼罩,讓他看見怵目驚心的疤痕。

醜陋的,斜劃過眼球,由額頭到臉頰,鮮紅的疤痕,由於當年絕魂自己挖出毀壞的眼球,導致眼窩處的疤痕嚴重不均勻。

柳煜歆捂住唇,顫抖的輕撫凹凸不平的肌膚,太過鮮明的撕裂痕跡顯示出當初受傷時根本沒有被好好治療。

「小鬼,你做……」什麼。

作夢也想不到柳煜歆看了那道連他自己都覺得噁心的疤痕後,竟然會含淚親吻它,萬般憐愛的淺啄,彷彿想抹去他曾經感受的痛與恨。

一直背在身上的憎恨與憤世嫉俗消失了,絕魂在一剎那間只想抱緊柳煜歆,感謝這人世還有這麼一個人願意接納他。

但他只是僵硬著身軀,直挺著背脊,咬緊牙關,忍下內心的波濤洶湧,勉強自己強裝鎮定。

柳煜歆伸舌輕舔絕魂左眼的疤痕,感覺到他一陣顫抖。

「你……」聲音一啞,他無法自己的想抽身避開這種感覺,但柳煜歆死巴著他不放,造就他根本退了也等於沒退,掛在他身上的人兒不因為這樣而罷手,從輕舔到吮允,挑逗意味十足。

唇乾舌燥,絕魂挫敗的低吼一聲,將柳煜歆壓倒在地,吻住那讓他意亂情迷的小嘴。

柳煜歆嬌喘,儘管嘴唇被咬得疼痛,他卻很有滿足感,這是他第一次撩撥絕魂撩撥到讓他失控。

匆忙凌亂間兩人的衣物隨便丟在一邊,沒有愛語呢喃只剩低喘呻吟,肢體交流充分表達出自己的感覺,也了解彼此的感情。

柳煜歆在整場情戲中,不斷的撫摸輕吻那到傷疤,他試著告訴絕魂自己願意接受他一切的過去,只要他願意,他會愛他到最後一刻。

意識在不斷的抽送快感中迷濛,他不確定自己看到的是否正確。隱約之間,絕魂不知道在說些什麼,滴在臉上的熱液分不出是淚水還是汗水。

這一夜,絕魂的索求沒有停過,柳煜歆也沒有抗拒,就算他好幾次都覺得自己撐不住了,他還是咬牙回應絕魂,只因為他纖細的感情敏銳的捕捉到絕魂眼中罕見的脆弱。

絕魂貪婪的要求著柳煜歆給他的溫柔,那此生唯一的柔情,讓他根本不想放手。他知道該停下來,也知道柳煜歆累翻了,可是他自私的不理會,只想一直感受這溫存帶來的溫暖。

折騰了一夜,他終於喘息著結束過分的歡愛,把半昏半醒的柳煜歆抱到懷中,替他撥開頰邊的汗濕的頭髮。

柳煜歆眨眨眼,吃力的想動手卻渾身乏力,大理石地板不適合當床鋪用。喉嚨中發出細碎的呻吟,努力用臉頰去磨蹭絕魂臉上的傷痕。他全身上下唯一能動的大概只有腦袋了。

絕魂怔了怔,然後深深的凝視他。

「睡吧,你累了。」口氣中有著恍若曇花一現的柔情,只可惜柳煜歆聽不見。

他疲憊的點點頭,埋首絕魂懷中昏睡過去。

反正有絕魂擋著,什麼事也壓不著他。

見他睡的滿足,絕魂撈起自己的衣物隨便套好,用披風包住柳煜歆赤裸的身子,胡亂打包柳煜歆的殘衣,收拾下殘局,然後跳出窗口帶柳煜歆回自己房間。

他要讓小鬼好好睡一覺,什麼事都別想打擾他們!

……

基於絕魂難得的「體貼」,柳煜歆這一覺是睡到隔天下午。

他睡得神清氣爽,醒來以後還有心情和絕魂耳鬢廝磨,亂咬一通,但房門一開,一群悽慘的管事和滿面愁容的父母讓他目瞪口呆。

原因是絕魂對於每個有事來找他的人都賞了一記冷光眼和一把柳葉刀,刀沒傷到人,冷眼卻凍死人,讓所有人敢怒不敢言,瑟縮在門口發抖,差點被凍成冰棍。

唯一倖免的是聰明的小瑛,她自動自發的忙著替柳煜歆準備熱水和食物,從頭到尾都沒有惹絕魂的眼,所以她姑娘仍活在常溫氣候,不像其他人被打入五尺冰窖。

柳煜歆在一陣瞠目結舌後是大笑,笑到趴在絕魂懷中直不起腰來。

他就知道只要有絕魂在,他的世界會清靜很多,尤其是當絕魂想獨占他的時候更是如此。

啊啊,又恢復兩個人的世界了,真好。笑累了,滿足的輕嘆,在絕魂懷裡找個舒服的位置,故意不去理會門口一張張委屈的大臉。

至於幕容家的問題,過了今天再慢慢想吧……

賴皮的小鬼。絕魂忍著笑,一手將柳煜歆抱起,帶著他去享用今天的第一餐。

這小鬼已經瘦得沒幾兩肉,再瘦下去,只怕風ㄧ吹他就不知道要去哪裡找被風颳跑的人兒了。所以天大地大,吃飯最大,在小鬼吃飽前,任何人都別想煩他。

@@@@@@@@@@@

光陰流逝,慕容家異常的沒有任何反應,他們正因為晴霧峰被圍的事情弄得無暇分身處理這邊的問題,倒便宜了絕魂跟柳煜歆,讓他們有機會慢慢培養好不容易更跨過一道鴻溝的感情。

幾個月過去了,到了過年前夕,柳家上上下下更是忙翻天了。

上從給皇室的年貢,下至發糧救助貧苦;整個大宅的掃除翻新、年貨購買……事事總少不了銀兩。又加上全國各分行的總結額呈報,歲末發餉……林林總總加起來足以讓柳煜歆忙到焦頭爛額,衣不解帶的地步。

身為主事者,一把算盤打得飛快,無數本帳本函件將書桌淹沒,這並不是絕魂第一次見到他像拼命三郎的趕事,卻是他第一次被要求參與。

見柳煜歆忙到連吃飯的時間也沒有了,直到今年才確定自己真的對他動了無法自拔的感情的絕魂只好強迫自己苦命下海,擋去他用餐時間的人潮。

奶奶個熊……他需要銀子都是搶別人家的……哪怕什麼入不敷出還是呆帳流水帳……天殺的,敢賒欠他的錢票?今天晚上就自行去宰人算了……憤憤不平的在心裡抱怨,眼光依然銳利的掃過一行行帳目,耳朵不忘聽取各個管事的報告。

「爺,街尾十五戶人家的接濟經費是……」命不好就輪到要請示絕魂的老管事苦哈哈的問著。

今年該不會犯太歲吧,怎麼偏偏輪到他的時候換成是爺在處理呢?過幾天兒個記得找算命師父改改運……

「照舊。」絕魂頭也沒抬,繼續算帳本,他對這個事一點興趣也沒有。

「可是今年多添了兩個孩子……」

「兩個嬰兒吃得了什麼?」絕魂白了他一眼,「一家多送隻雞就是了。」

奇怪了,當年他快餓死的時候怎麼沒這好事?!哪有別人負責生孩子,他們負責養的道理……柳家老頭子的腦袋不正常了是不是?!

「是。」領命退下,第二個人又補了上來。

「爺,今年乞兒發不發糧?」這個管事比較年輕,謹記柳煜歆傳授的三個保命要件──第一,口氣要客氣;第二,字句要簡潔;第三,態度要無害。所以他恭恭敬敬的微笑問出反覆琢磨的簡短問句。

「丐幫弟子最有錢!」惡狠狠的瞪了他一眼,瞪入一眼無辜的傻笑,害他只能把要掐人脖子的手放下,沒好氣的道,「只給流民,丐幫弟子敢鬧事,跟他說我宰了他們幫主自己當!」

「是……」呼,少爺教的方法果然好用。他迅速退下,沒膽子耽誤絕魂時間。

……

「給皇上的年貢準備就緒,正要北上,爺有什麼要交代的嗎?」

「放消息給沿路山寨,說這貨是我的,不要命的就拿去。」想了想,他丟了個瓶子給管事,「把這藥塗在封條上,十五天後失效,十五天內誰敢碰就鐵定暴斃,解藥先給鏢師帶著。」以免有笨蛋自己毒死自己。

十五天快馬到京城是足夠了。

「我知道了。」小心翼翼捧著藥罐子退下了。

……

「爺,陳氏搶生意搶得緊,現在怎麼辦?!」

一個無辜的問句忽然讓原本就保持輕聲細語的會議廳氣溫陡降。

……啪!絕魂捏在手上的象牙筆桿斷成兩截。

「什麼?!」原本不耐煩的語氣一變,分外輕柔卻讓人起了一身雞皮疙瘩,眾人有默契的一齊往旁邊閃,要變天了啊!

「你問我怎麼辦?!你是要我去殺他全家還是刨他祖墳、搗他的店啊?怎麼辦當然是你去想的,區區一件小事處理不好嗎?你當管事是當假的啊!」口氣一轉,換成咆哮。

怒吼出聲,從屍山血海中爬出來的氣勢外放,除了低頭吃飯的柳煜歆外,所有人都被嚇到腳軟。

「對不起,爺,小的立刻去處理。」含著兩泡淚,問錯問題的可憐蟲在眾人的瞪視下退場。

「爺,喝茶。」小瑛體貼的奉上退火茶。

在這兩年內,柳家的下人都知道,絕魂雖然得罪不得,卻算個好主人,看在柳煜歆的份上,他基本上不會對柳家的下人們有過當的舉止出現,甚至還是極為護短的。

最初,是有個在雪閣服侍的大嬸,家中的孩童在街上被縣令兒子養的狗咬傷,差點送了一條命,但基於民不與官鬥,倒也不敢張聲。

絕魂知道了以後,只有冷哼,什麼也沒說。

當天晚上,那隻狗被剁得支離破碎,縣令的兒子則被打斷雙腿,掛在城門上吹了一整夜冷風,同樣差點送命。

大夥兒都不敢作聲,只說是老天有眼,惡有惡報,可他們心知肚明是誰做的。

絕魂並不難伺候,更多時候是他不需要伺候,只要不礙他的眼,他也不會找你的碴。

隨著時間推移,兩年多下來,幾個在雪閣服侍的僕人漸漸開始喜歡上他,服侍他的一切不再只是因為畏懼與義務,而是心甘情願的關心。

「去叫小鬼多吃點,他敢把那碗湯倒給造景樹喝,我會要他喝整鍋下去。」頭也不回的吩咐,他光用聽的就知道柳煜歆想做什麼。

「是。」小瑛忍住笑,轉身拉住柳煜歆的手。

又被發現啦?柳煜歆無辜的笑著,存心漠視各管事投來的求救視線。

意外中發現,絕魂的經商天份很高,他的霸道強悍用在商場上並非吃不開,就像把獅子丟到髭狗群一樣,廝殺過後必定是最後的勝利者。

「爺,這是今年家裡的收支整理。」帳房管事遞上厚厚三本帳冊。

「放著。」絕魂往旁邊一指。他現在忙著算別的,沒空!

見狀,喝完湯的柳煜歆起身想拿,卻被絕魂摟入懷。

「不准碰,你該去睡午覺了!」

我算起來很快的。柳煜歆笑著拍拍他。

「去睡覺,不然你可以算我會打你幾下。」絕魂白了他一眼。

不用算也知道答案的,你才不會打我!柳煜歆笑的可高興了。

「嘖!」絕魂啐了一聲,「你可以選要睡午覺還是晚上早點睡。」

反正他一定得睡飽才行。

柳煜歆想了想,決定選擇早睡。早睡還可以拖著絕魂聊天,午睡他只能孤枕難眠,更何況現在根本不到吃午膳的時間,他是因為沒用早膳所以才在剛剛吃點東西墊胃……

想著想著,他笑了起來,愉快的開始打算盤,算累了再抬頭看看絕魂朝一堆管事下指示。

若說不擔心絕魂下錯指令是騙人的,所以他讓總管和小瑛在一旁聽著,若有奇怪不合理的地方他們兩人會知會他,再由他來拉回絕魂的方向。

比起前幾年只有他一人獨攬眾局的慘況,今年真是輕鬆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