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條棉被悶不死人?哈!

一條棉被的確悶不死一個「健康」的人,但如果身體太虛,真的可以被區區一條蠶絲被悶到中暑。

「小鬼,當古往今來第一個被蠶絲被悶死的人很有趣嗎?」絕魂憤怒的朝著又一次虛弱的躺在床上昏三天的柳煜歆吼道。

誰叫他要說他是……柳煜歆委屈的紅著眼眶,又氣又惱的瞪回去。

「做什麼?那麼大個眼睛,不怕眼珠子掉出來嗎?」氣到無力,絕魂白了柳煜歆一眼,將矮桌子拖到床邊,方便柳煜歆寫字。

還不是你欺侮我!柳煜歆一抓筆就是抗議。

「……小鬼,你就是不肯吃虧就是了。」非得要他道歉認錯?絕魂口氣不善的道,語氣中卻隱含著連他自己也沒注意到的妥協。

他看過太多怕他、恨他的人了,也早已習慣所有人畏懼排斥的目光,但他惟獨不希望回憶中僅有的笑臉蒙上陰霾。

可惜造化弄人,一時不察,他傷害了唯一不想傷害的人,看著記憶中溫柔的笑容被恐懼和淚水取代,不得不承認,早已沒了知覺的心,還是會痛。

這幾天,柳煜歆面對他好不容易不再只有哭泣和畏懼,雖然還是沒有笑容,他卻已經慶幸……至少,他不恨他。

絕魂撇撇嘴,自嘲的一笑。

他很明白這樣的心態就是為何容忍柳煜歆至此的原因,這無疑是讓自己多了一個弱點,一個足以致命的弱點,但……又有何妨呢?

等到他把這小鬼送回柳家以後,就沒有需要他擔心的事情了。

打從十大惡人死後,他就得到一個結論──普天之下,已經沒有值得他畏懼的人了。

放眼正邪兩道,除了同樣是被十大惡人教出來的另外三個人,沒有人能真正威脅到他的性命,況且,就算真是那三個人,若非他們真想拼命,否則也不會牽扯上他。

比狠比快比殘絕,他又怕過誰了?

絕魂絕魂,魂斷命絕──拼死殺戮早已融入骨子裡,伴隨瘋狂,成了本能的一部分!

眼見絕魂的右眼閃爍著野獸般的兇殘光芒,柳煜歆評估了幾許,然後抓了玉石枕就往他頭上扔過去。

「搞什麼?」直覺的抬手劈開偌大「暗器」,絕魂防備的表情在聽見玉石碎裂聲後轉為哭笑不得,「玉石枕也是要錢的,下回我找最便宜的木枕給你用好了。」

這小鬼一天到晚把易碎物品往他身上扔,從空碗、花瓶、玉石枕、琉璃獅……除了鑲在牆上的夜明珠無法挖下來以外,整個雷廳的擺設差不多都已經更新兩輪。

他都不想去清算這幾天下來他總共要賠給彩伶樓多少錢了,反正零零總總加起來百萬兩是跑不掉。

柳煜歆才不在意這個,他只是不喜歡看見絕魂露出那麼陰狠的表情。

誰叫你要發呆!白紙黑字明明白白寫出了他的不滿。

「……好,是我的問題。」一攤手,絕魂拎起白紙,將之前他「漏看」的文字讀了一遍。

看樣子,這小鬼想家了。紙上寫的盡是問他什麼時候可以回家……

呵!他才在想自己多了一個弱點怎麼辦,這個讓他煩惱的弱點就已經自己決定要離開他,不給他添麻煩了……

柳煜歆觀察著絕魂面無表情的臉孔,皺起一張粉雕細琢的臉蛋。

他明白絕魂又在考慮一些奇怪的事情,他問的問題,有這麼難回答嗎?

出手戳戳絕魂,硬是將「無奈」兩個大字半強迫性的塞回絕魂臉上,他一把搶回白紙,繼續寫道:

你在想什麼?

「沒有。」

柳煜歆也不管他明顯的掩飾,他此時擔心的是另外一個問題。

我不管你有什麼考慮因素,我要回家!

「我沒說不讓你回家。」看著柳煜歆嚴肅的表情,絕魂聳肩,從屏風上取下披風,開始幫柳煜歆披上。

柳煜歆合作的任絕魂替他著衣,眼底閃爍著牽掛。

「小鬼,你家有很嚴重的事情讓你非要趕回去嗎?」絕魂不解。

現在想來,這小鬼只要一清醒,幾乎都會想著要回家。

一開始是因為怕他,後來似乎……是另有原因?

柳煜歆眨眨眼,然後垮下肩,慎重的重重點頭。

很重要。他用食指在絕魂手上寫著。

「是什麼?」這是純粹由義務性組織成的問句,如果是因為他而害小鬼有什麼損失,理所當然他也該幫點忙。

出乎他預料,本應很緊張的問題,卻令柳煜歆露出一抹笑容。

絕魂難掩訝然的看著菱形紅唇邊上揚的美麗弧度,第一次將眼前的人跟記憶中的小小身影重疊了。

柳煜歆渾然未覺絕魂內心的震撼,他低頭在白紙上寫了幾個字,然後往絕魂手上一塞。

因此回神的絕魂低頭一看,再度傻眼。

只見白紙上頭寫著幾個清晰卻難以理解的大字──

我要趕回去阻止我爹敗家。

他只聽過老子阻止兒子敗光家產,什麼時候也有兒子阻止老子散財了?!

絕魂滿腦子的疑問,在看見柳家熱鬧非凡的大門時,終於有了答案。

@@@@@@@@@@@@

柳家大宅佔地可不小,自從柳煜霖的官位步步登天,柳老爺為了應付各方湧至的人馬,以及皇室親家蒞臨時的排場,更是花銀兩將大門拓寬,變成足以讓一輛高級馬車進出的寬度。

由此可知,柳家富可匹國的傳聞恐怕不假。

正是因為如此,當絕魂看見擠滿柳家大門的人潮時,會呆愣得差點將手上的人兒摔下去,也是情有可原的。

他就知道……柳煜歆挫敗的苦著一張臉,心疼自己賺回來的銀兩可能又不知道莫名消失了多少。

「小鬼,我怎麼不知道揚州鬧災荒,需要發米賑災了?」絕魂扯動僵硬的臉皮,無奈的問道。

在他的認知中,這種場景應該只有開倉賑糧時才會出現。

揚州沒有飢荒。柳煜歆無奈的抓著絕魂的手掌寫字。

「那這是什麼?」

這是我爹的「以文會友」茶會。柳煜歆只能祈禱這場茶會舉辦的時日不要超過三天。

「茶會?」絕魂的表情活像看見殭屍在跳舞般的難以形容。

是的,我爹喜歡邀請文士到家中作客,然後吟風弄月,作詩作畫,附帶給予「適度」的幫助。柳煜歆無奈的笑著,抬手向門口的僕廝招了招。

「這樣跟你擔心你爹敗家有什麼關係?」絕魂問,注意到柳家的僕人並沒有看到在人海後方的他們,索性推開檔在前面的人潮,直接護送柳煜歆往大門口走。

你以為招待這麼多人賞花喝茶吃點心,一天要多少銀兩啊?更別提我爹那個資助窮苦儒生的想法,一天散千金啊!柳煜歆懊惱的在絕魂手上一直寫字,寫到最後開始計算到底可能損失多少銀兩。

絕魂沉默,這不是他能插上嘴的話題。

在十大惡人的教導下,他從不擔心金錢問題,搶、奪、偷、盜,哪一種不是獲得銀兩的辦法?所以對他來說,柳煜歆的煩惱是根本無法理會的,而他也不認為自己開口說出的解決方法會讓柳煜歆高興。

柳煜歆任絕魂摟著自己在人群中往前移動,在注意到絕魂用手臂替他擋去人群可能的推擠後,悄悄的露出一抹笑容。

他開始有些喜歡絕魂了。

雖然之前的誤會讓他現在還有些害怕絕魂有時候抬手的動作,但是自從誤會解開後,他是讓著自己的,況且他也沒有真的被怎麼樣……算了,就原諒他吧!

在門口招待訪客的僕廝很快的就注意到突破人潮而出的兩人。

「三少爺!」他驚叫。

柳煜歆愉快的招手,沒幾下子,更多人從柳家大宅湧出。

看來這小鬼當真受寵。絕魂心底是真的放心了。但是,看著一張張湧上來的笑臉,絕魂感覺怪奇怪一把的。

「小鬼,你失蹤十來天,怎麼他們看起來不像是有多擔心?」

因為我留了紙條說我要出去玩幾天啊!柳煜歆一臉得意。

「呿!以後少來這套,當心你死了都沒人來收屍。」絕魂沒好氣的道。

因為柳煜歆只能用寫字來跟他溝通,無形間,他包容了這小鬼一直抓著他的手。

你好過分!怎麼可以詛咒我!柳煜歆朝絕魂扮了個鬼臉,還不忘踹絕魂一腳。

這小鬼絕對是個暴力份子,還敢嫌他粗魯……翻個白眼,絕魂懶得理會他。

「少爺!」一名女子越眾而出,看得出來她雖然穿著丫環服飾,但身分明顯比其他人高一階。

她自然就是柳煜歆的貼身侍女,小瑛,在柳家家僕中的地位只比總管低,自幼陪伴柳煜歆六年多的她,身分非常特殊,有時連總管也要讓她幾分。

看見她,柳煜歆笑得更高興了。

我回來了。打著特殊的手勢,柳煜歆任小瑛將他從頭到腳檢查一遍。

滿臉焦急之情在親自確定柳煜歆好端端的沒痛沒病後,終於恢復常色。

「少爺,以後您要去哪兒玩,帶小瑛一起去吧,別害小瑛擔心啊!」她柔聲道。

柳煜歆乖乖點頭──這次他是吃足了虧,短時間內大概不想出門了。

有了主子的承諾,小瑛也不再多說什麼。

畢竟柳煜歆是藉由看唇語來知曉他們的意思,如果說太多話,只會讓必須花費心力解讀的柳煜歆感覺疲憊和心煩,那樣只會有反效果而已。

絕魂默默退到人牆外,看著柳煜歆興奮快樂的笑容,摸摸鼻子,將嘯龍刀反手扛上肩,轉身就走。

這樁心事了結了,他也可以重回武林去過他的打殺生活了。

在殺人已經殺成習慣的現在,一天不幹架就感到不自在,三天不見血就渾身不舒服,五天不殺人就有種凡事不對勁的感覺……真的是,已經墮入魔道了他……

柳煜歆轉頭,在人群中沒瞧見絕魂,他左右張望,突然感到有些慌張。

他人呢?剛剛不是還站在他身後的?

「少爺?」小瑛注意到他的臉色不對,關心的詢問。

人呢?柳煜歆打手勢問著。

他嬌小的身子根本只能看到一層層的人牆,一顆顆人頭晃來晃去,哪還有絕魂的身影。

「誰?」心思全放在柳煜歆身上,壓根兒沒注意到絕魂的小瑛一時間反應不過來。

絕魂……為什麼連聲招呼也沒打就走掉了……

柳煜歆突然萌生委屈至極的感受,推開面前擋著自己的人,直接跑上大街。

「少爺,您不能跑步啊!」小瑛跟一干僕人差點昏倒,連忙跟著他跑上街。

柳煜歆揮手趕開擋住他視線的下人,左看右看的在大街上尋找著。

就在他快放棄時,突然看見街角正要轉彎的男子肩上,顯眼無比的嘯龍刀。

想也沒想的追上前,短短一條街卻讓他跑得氣喘噓噓。

聽到身後騷動而轉身的絕魂無奈的想嘆氣又想笑,主動迎上前,按照這些天培養出來的習慣,伸手就將已經臉色發白的柳煜歆抱起來。

「小鬼,後面拖著一串尾巴在大街上跑步很丟人的。」現在看起來這場面還真壯觀,除了帶頭的小瑛外,還跟著十來名僕役。

只是說到丟人,他的面子似乎跟著一起掃地了。

「呼、呼……」柳煜歆努力喘息,才順過氣,就抓起絕魂的手用力咬一口,非咬得他流血不放。

一口氣沒順過就知道咬他……絕魂無言的隨他去了。

「少爺?!」小瑛傻眼。

她那溫柔謙恭,只有偶爾喜歡捉弄人的小少爺,怎麼……在咬人?!而且還是咬一個渾身煞氣的江湖人……

她覺得自己快昏倒了,但在昏倒前得先確定自家少爺的人身安全。

「少爺?」小瑛走上前,輕拉柳煜歆衣袖。

柳煜歆望向小瑛,用眼神詢問,嘴裡仍是咬著不放。

「你快把這位先生咬出血了。」小瑛低聲道。

他就是想咬得他皮破血流啊!柳煜歆滿臉憤憤不平的發出一陣模糊的咕噥聲。

幹啥表現得好像他是個拋家棄子的負心漢似的?絕魂已經無力生氣的看著自己的臂肉在柳煜歆雪白整齊的門牙下滲出絲絲鮮血。

「夠了吧,小鬼,我都送你回家了,你還想怎麼樣?」

這小鬼真當他不會痛是不是?!雖說這點痛對他來說算是小痛,但是看他咬得一臉理直氣壯,絕魂心底那個火啊……

柳煜歆鬆開牙,委屈的大眼睛無辜的看著絕魂,怯怯的伸手抓住絕魂的衣服,他其實很怕他會生氣。

「你到家我總可以走了吧?」絕魂無奈。

他明明就傷害了他……既然如此,為什麼這小鬼用那麼依依不捨的表情看他?!他還以為柳煜歆會很高興回到家,可以跟他分道揚鑣。

住幾天吧!柳煜歆比著手勢。

「少爺邀這位先生住幾天呢。」一旁的小瑛馬上翻譯。

柳煜歆笑了笑,仍是看著絕魂,眼底的期待跟擔心像是無形的繩索一樣往絕魂脖子上套。

他不喜歡這種被束縛的感覺,非常不喜歡……絕魂皺眉,不悅的瞪著柳煜歆的哀求眼神。

「不要又來這套!」他拒絕再次留情。

拜託!大眼睛裡增添了無辜。

「不要。」

好啦。住幾天嘛!懇切的目光不曾移開。

套在脖子上的繩索開始收攏,抗拒的本能讓絕魂歛起了本來平和的感情,冰冷的氣勢開始外放。

「你不要太過分!」絕魂冷冷的道。

陪我幾天嘛……長長的睫毛沾著淚珠,他好委屈的要求著。

「你這小鬼……」竟然來這套……

他不留情,絕對不吃這一套……絕魂在心底抗議,冷酷的拒絕卻說不出口。

他……無法傷害他……因為他施予的溫柔曾是他唯一擁有的人類情感……可是……

你忍心留我一個人嗎?柳煜歆無助的看著他。

「關我啥事!這裡是你家!」絕魂低吼出聲。

我惹你生氣了嗎?!對不起啦……眼眶紅紅的,還泛著淚光,抽鼻子的小動作看起來可憐至極。

這小子來真的啊!絕魂傻眼,不知道如何反應。

更讓他錯愕的是──

「媽的,你們一群人跟著眼紅個什麼鬼!」他大吼。

沒錯,他周圍若干奴婢長工,甚至連街上的攤販走卒全部開始哽咽。

「三少好可憐……」

「小少爺別哭啊……」他們全部都開始心酸。

看的出來若他拂袖而去,未來他的死法一定是被這群人的怨念所殺……這算什麼見鬼的群眾影響力?!

「夠了,小鬼,」翻著白眼,他無力的說道,「我就住幾天。」啞口無言啊!

第一次,他承認自己敗北了。

@@@@@@@@@@@@@@

這些人全是瘋子!

沒有一個人是正常的嗎?!

大廳內,絕魂坐在位子上,端著一張冷酷表情,冷眼旁觀的看著眼前一片熱鬧。

莊重華美的廳堂,中央圓桌早已在主人的吩咐下擺滿近乎奢華的豐盛菜餚,美酒佳釀配上價值連城的寒玉杯,連筷子都是昂貴的銀箸或象牙箸……對於絕魂來說,簡直像是另一個異常世界。

「壯士……」柳老爺開口換道,「您別一個人坐在那裡,過來喝杯酒吧。」

「不要叫我壯士!」絕魂皺眉,冷冷一哼。

這稱呼聽在耳裡,是說不出的諷刺。

也不知道小鬼是怎麼跟他父母說的,反正一個時辰後的現在,他們竟然設宴款待他,還是那種上百道佳餚的豪宴!

款待殺人如麻的他?!這些人的頭腦八成都不正常了。

如果他們知道他們口中的壯士差點把他們最寵愛的兒子給上了,還會笑得這麼天真嗎?絕魂有些惡意的想著,好幾次想開口嘲諷,話語到了唇邊卻消失在柳煜歆的笑容中。

「那,恩公,還喝點酒吧。」柳老爺不改笑容的說道。

「再叫我一次恩公就殺了你。」絕魂抖去一身雞皮疙瘩。

由此可知,小鬼無厘頭的個性八成就是這對夫婦遺傳的,一樣熱誠的笑容,一樣傻裡傻氣的沒防人之心,一樣的……打死不退!

絕魂死瞪著遞到眼前的酒杯,一抬頭又是主動起身敬酒的柳老爺不變的笑容。

「多少喝一點再吃點菜吧,少俠。」

這人怎麼講不聽呢?!

少俠?哈!

發現自己說什麼都沒用的絕魂心底是說不出的煩悶,可他無力扭轉現況,只好低頭吃他的菜。

「也不要叫我少俠!」他趕在柳老爺第二次叫他前開口。

「可是這樣我們要怎麼稱呼你呢?」柳老爺為難的問。

怎麼叫都不行,這可怎麼辦才好咧?!

意思就是可以不用叫他!絕魂沒好氣的在心底想著。

「絕魂。」他報出自己的名號,原以為他們會慘然色變或害怕發抖,誰知場面才沉靜三秒鐘,柳夫人就溫柔的開口:

「那就是小絕了。」

「夫人,妳真聰明啊,我怎麼沒想到呢?就叫小絕吧!」柳老爺高興的說著。

「啊?」她想叫誰小絕啊?!絕魂變臉。

「放心,我都了解。」柳夫人一樣是溫柔的笑著,「你不肯說是怕給我們惹麻煩吧,那我們叫你小絕,就不會有人來找你麻煩了。」

真是個體貼的孩子啊!端莊嫻靜的柳夫人非常感動。

……絕魂差點把手中的銀箸捏到變形。

她了解才怪!

他們說得高興,莫名其妙被取小名的絕魂可就不爽透了。

「不要叫我小絕!」

「別不好意思了,這樣就不會洩漏你的身分啦。」

「鬼才在意洩漏身分,又沒什麼大不了的!」他低吼。

他從不在意他人看他恐懼的眼神,因為那才是他要的,這些人的一舉一動都嚴重擾亂他心緒,讓他有種衝動想要殺人……

爹、娘,你們別說了啦。一直注意桌邊氣氛的柳煜歆打著手勢,聰明的介入絕魂就要爆發的脾氣,替他夾菜,轉移他的注意力,附帶給了他一個無辜又可愛的笑容。

「小鬼……」絕魂無奈的看著他。

吃吧。柳煜歆笑著在他手上寫道。這幾天都是我吃垮你的,難得讓我請囉!

「哼。」眼神複雜的看著柳煜歆抓著他的手低頭寫字的模樣,一種情感硬生生的哽住胸口的怒氣,絕魂輕哼一聲,埋首吃飯。

呼!他鬆了口氣,丟給爹娘一個責難的眼神。真的是不會看臉色,差一點絕魂就想動刀了。

之前跟絕魂相處的十來天,讓他清楚知道絕魂砍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他動刀前的眼神也很難讓人忘記。

挨了兒子罵的夫婦也乖乖閉嘴吃飯。

說真的,面對這掌管家裡生計財務的小兒子,他們大概永遠也抬不起頭了。

柳煜歆笑呵呵的替絕魂夾菜,在絕魂詫異的抬頭時,高興的抓著他的手介紹自己喜歡吃的菜色。

……目光在桌面繞了一圈,絕魂撇撇嘴,還算識相的依循柳煜歆的「暗示」,也替他夾了幾種他「言明」愛吃的菜。

「臭小鬼,你吃定我了是不是?!」無聲的用唇形恐嚇,絕魂懊惱的看著柳煜歆明顯的瞥過眼,標準是給他來個「眼不見為淨」──聽不見看不見,他什麼都不知道。

真、想、掐、死、他!

指節喀啦喀啦響,最後,絕魂認命的嘆氣,繼續吃他的飯。

決定了,住個幾天就走人,並且,再也不在這廳堂用餐了,他討厭被人注視著吃飯……

另一邊,柳煜歆正在盤算著要怎麼樣讓絕魂多住幾天。

絕魂留在柳家的時日愈久,他就愈有把握把人給拖下來。

算算利弊得失,他們免費得到了個萬能護院,況且絕魂好像真的很有來頭,想必以後柳家商行貨運沒有山賊敢搶,武林現在那麼亂,如此一來等於有個強力靠山,對哪方面都好。

就算他得付出一些大損失,相較之下仍是賺多賠少啊……因為,他喜歡絕魂……在他弄清楚自己到底是什麼樣的喜歡之前,可不能讓他跑掉了!況且,絕魂害他痛了好幾天,連帶損失了一筆不小的財產,當然要好好記算一番!

呵呵……

看到他眼中的賊笑,貼身婢女小瑛打了個寒顫。

好……熟悉的笑容喔。每當小少爺有個什麼「堅持」時,他就是這種樣子,而那個「堅持」往往會變成「事實」。這是她當小少爺七年貼身婢女的經驗……

柳煜歆能在商場上縱橫的一個最主要因素就是,他永遠知道自己要什麼,並且以最短的時間獲得自己想要的目標物。

這跟柔弱的外表無關,純粹是……本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