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三】

人物名稱 無語(A級冒險者) 等級 52 職業 刺客 (藥毒師) 聲望6460
所屬傭兵團 翔鷹(A) 聯盟好感度 6000
基本屬性 妖狐族好感度 1200
力量 100(27+20+45+8)
體力 104(15+20+61+8)
敏捷 314(98+30+2+176+8)
精神 64(20+20+16+8)
智慧 81(26+20+27+8)
妖力 76000
隱藏屬性
幸運 **+4+4
魅力 *+*+20+3
屬性點數 4

種族天賦
爪刃(主動)
狐火(主動)
狐變(主動)
魅惑(被動)
動物親和(被動)

基礎技能
化形
感知(被動)
中級 御火術 (735/1000)
魅惑(雙尾狐)
妖狐火(雙尾狐)
妖惑眼(三尾狐)
焰爪(三尾狐)
煉火(四尾狐)
靈氣感應(被動)(四尾狐)
三重影(五尾狐)
寵物伴生
寵物召回
心靈契約
初級 烹飪術 (92/1000)
初級 木雕術 (645/1000)
初級 機關術 (730/1000)
高級 釀酒術 (4456/6000)
高級 採集術 (4893/6000)
高級 辨藥術 (1137/6000)
頂級 制器術 (1785/10000)

藥毒師職業技能
百毒不侵(被動)
中級 植物培育 (1836/3000)
高級 種植術 (118/6000)
中級 無影針 (239/3000)
高級 心煉術 (4985/6000)
中級 降蠱術 (830/3000)
頂級 煉藥術 (2809/10000)
頂級 治療術 (1540/10000)
中級 解毒術 (647/1000)
千幻殘影 手法 高級 (2189/6000)
曼珠沙華之淚 初級 (422/1000)

刺客職業技能
飄絮飛櫻 步法 高級(1113/6000)
飄絮飛櫻 身法 中級(2547/3000)
剔骨 9級
刺殺 9級
割喉 9級
暈眩 9級
影行 6級
疾跑 6級
割裂 9級
痛擊 5級
破甲 7級
腳踢 5級
放血 4級
封脈 4級
千流銀光 4級
暗殺 3級
影遁 3級
焰牙之擊
八刃迅影斬
輕身
影分身
雙倍打擊
刺客隱息
喋血隱舞
血腥時刻

職業專精
陷阱專精
識破專精
黑暗專精
毒藥專精
飛爪專精
雙武器專精

裝備
藥毒師頭帶(裝備綁定) 防禦290-320 敏捷+18 煉藥成功率+10% 下藥成功率+30% 附帶技能:殘影
隱者蒙面(裝備綁定) 防禦170-190 隱身+3 隱藏身份資料 閃避率+10%(銀色質地)
藥毒師護肩(裝備綁定) 防禦 280 敏捷+12 煉藥成功率+10% 附帶技能:遲延 三步內敵人動作遲延三秒,每日限制發動三次
藥毒師長袍(裝備綁定) 防禦400-450 敏捷+20 力量+15 移動速度+10% +10%致命率 煉藥成功率+10% 附帶技能:一定機率使攻擊者中毒
藥毒師護腕(裝備綁定) 防禦 380 敏捷+10 體力+6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手套(裝備綁定) 防禦250-285 力量+10 敏捷+15 +15%致命率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腰帶(裝備綁定) 防禦280 智慧+10 精神+6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長褲(裝備綁定) 防禦340-385 敏捷+20 體力+15 移動速度+10% +10%命中率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短靴(裝備綁定) 防禦 280體力+10 敏捷+14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技能效果+10%
藥毒師披風(裝備綁定) 防禦200 敏捷+6 體力+4 煉藥成功率+10%

武器
主手深海之牙(裝備綁定) 攻擊220-255 力量+10 敏捷+15 移動速度+20% 有50%機率造成目標暈眩 30%機率造成撕裂傷(暗金質地)
副手水月彎刃(裝備綁定) 攻擊210-235 敏捷+15 致命率+20% 有30%機率破甲 5%機率出現水月影刃 5%機率攻擊時無視目標防禦力(暗金質地)

首飾
藥毒師髮環(裝備綁定) 敏捷+10 防禦+10 致命率+10%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項鍊(裝備綁定) 敏捷+10 智慧+10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技能所需時間縮短20% 毒物格X40 遭受攻擊時自動釋放毒霧
藥毒師手鐲(右)(裝備綁定) 幸運+4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手鐲(左)(裝備綁定) 幸運+4 煉藥成功率+10%
刺殺王者之環(裝備綁定)(半封印)力量+10 敏捷+10 要害攻擊致命率+20% 每日一里內可瞬移三次(封印)
治癒之戒(裝備綁定) 體力+6 防禦+10 閃避率+10% 每五秒回血100點(暗金質地)
藥毒師自癒之戒(裝備綁定) 體力+10 每五秒回血總血量1%
藥毒師御風之戒(裝備綁定) 敏捷+10 可操縱半徑三里內的氣流
藥毒師蠱戒X4(裝備綁定) 配戴者移動速度+10%

徽章(綁定)
【刺客的證明】 敏捷+3 體力+3
【聯盟貢獻獎章】 聯盟內任何消費七折優待
【海洋女兒的感激】 可在水裡不需呼吸三小時,水中移動速度+30%、體力、法力回復速度+30%
【高級御兵符】X10 可指揮1000名私兵參與作戰
【藥毒師掛飾】智慧+15 精神+15 煉藥成功率+20%

藥毒師套裝(史詩神話)
屬性:
力量+10 體力+10 敏捷+10 精神+10 智慧+10
藥毒師手鐲內物品不會掉落、不可偷竊
藥毒師技能效果+20% 毒藥效果+20% 移動速度+20% 致命率+20% 閃避率+20%
煉藥成功率+50%
技能:
死亡之哀 三里內屍骨無存 持續時間60秒 每七天限用一次

寵物
紫環 等級50級 品種 七彩靈龍 品階九品下階 屬性 毒火
綠水 等級53級 品種 蝴蝶王 品階 七品上階 屬性 毒火冰
雷青 等級50級 品種 雷鷹 品階 五品中階 屬性 風雷




城堡內,難得暫停練級的翔鷹傭兵團懶洋洋的四散著,除了無語跑去找聯盟買一些商家的建築圖紙,又被順便委託把征戰沙場開的物品清單上所有東西都買回來外,其他人就圍在廚房外頭跟在廚房內忙碌的征戰沙場說話。

「我說征戰,你確定無語這樣真的不要緊嗎?」愛爬樹的虎反坐在椅子上,雙手搭著椅背,「被男人看幾眼就想拔刀也太危險了。」不管是對她自己、或對別人來說都很危險。

「那只是害怕,就跟被逼急的狗再忠厚都會咬人、被惹毛的貓再溫馴都會抓人是一樣的道理,拿刀子只是她想自我保護的手段,是環境逼迫她學著自我保護,而且她的眼神很清澈,這表示她知道自己的反應太超過,也明白不該這樣,自我控制的能力也還可以,所以不要緊。」征戰沙場手裡的菜刀飛舞,一片片薄如蟬翼的肉片整整齊齊的落在碟子上,被捲成一捲捲的肉捲,「只是晨曦注意一下,別再讓她接觸到什麼男人就好……至少在她能接受男人這種生物前,別加深她對男人的厭惡。」

「……聽起來還是不太好。」笑蒼生皺眉頭。

「只能說什麼不好的都讓她碰上了,她的感情很敏銳,又很聰明,加上害怕,只要男人有一點垂涎欣賞的意思都會被她察覺到,但哪個男人突然看見個大美人會不讚嘆兩聲或吹口哨的?」征戰沙場聳肩,換了把刀,將味道與口感都和芋頭差不多的紫薯削皮切成塊狀,「欣賞異性是人類本能啊!」

也是,跟會不會出手是兩回事,就跟女人看見帥哥也會偷偷尖叫或暗地裡從頭到腳多看幾眼是一樣的,純粹是生理反應和本能,偶爾特大膽的還會湊上去搭訕,但大多數的人也就僅此而已,偏偏極少數的敗類都被她碰上了,讓她從小就根深蒂固的認為男人的目光=危險=很可怕=要拿刀自我保護,最糟糕的是他們還沒辦法舉反證告訴她事情沒她以為的那麼糟。

「所以征戰你的看法是維持現狀沒關係?」仰望天空冷靜的問,「心理問題這方面我們都不太懂,你是判斷這樣對無語比較好嗎?」

「我是這麼認為的。」

切好了紫薯的征戰沙場又拿起一大盤的菇類和蔬菜開始去蒂切塊。

「其實小妞的情況已經算好了,至少她沒有自我封閉或自甘墮落走上極端的道路,以目前來說,她還願意用真心交朋友,還願意接受新的『家人』,而且很努力靠自己過得開開心心就很好了。只要身邊的人願意慢慢引導她不要把什麼都悶在心裡,在她壓抑到爆發前就先引導她學著疏導情緒,並漸進式的讓她相信朋友不會傷害她,也許再過個幾年她會更平靜一點吧。」

「幾年?!」愛爬樹的虎低叫。

「幾年又怎麼了?」

征戰沙場將切好的蔬菜類、菇類和根莖類全部裝到大盤子裡放到一邊,在爐子上的幾只已經煮了兩個小時的五口大鍋裡又分別扔了些不同的燙過的骨頭、薑、桂皮、丁香等辛香料進去。

「遊戲裡十二年遊戲外才不過一年,以現在人類平均兩百年的壽命,幾年一點都不長。」他毫不在意的道,「你們自己的態度也注意點,小妞很敏感,同情她或對她小心翼翼都不太好,所有相處模式照舊就是了。」

……很有道理,可是這些話從征戰沙場口中吐出來,還真讓他們有些不習慣。

「結果你還真的懂這些方面的東西啊?」愛爬樹的虎抽了抽鼻子,發現廚房裡的香味已經讓剛吃完午餐的他有點肚子餓了。

「下次在把我踹出去前先確定我到底罩不罩得住。」征戰沙場嘆道。

「因為無濤說你不簡單嘛,嘿嘿。」愛爬樹的虎不好意思的笑了。

「好啊,無濤,原來罪魁禍首就是你!」征戰沙場怨氣很重的瞪著無濤,「你給老子說實話,小妞要我幫忙弄什麼商業聯盟企劃是不是也是你這句不簡單害的?!」

雙手環胸靠在廚房外餐廳牆邊的無濤唇角一勾,算是默認了。

「事實證明你真的很不簡單啊征戰,」雲追風一手搭上他的肩膀,不讓他拿著勺子去追殺無濤,「話說回來,我一直以為你是什麼建築設計師,昨天又以為你是學心理學的,結果現在我開始懷疑你是個廚子……看來以後我們得多多挖掘你的潛能才行!」

「懷疑什麼?!老子本來就是真的有執照的廚子,要做菜做到讓家裡的老人家滿意可不是容易的事情。」

放棄去追殺無濤的征戰沙場很豪氣的道,看了看爐子上的湯煮得差不多了,拉開雲追風的手臂,拿出準備好的五只陶罐,開始將湯汁分裝。

「征戰,你這是幹嘛?」風破好奇的問。

「煮湯啊,晚上吃火鍋!」

「煮湯就煮湯,可是為什麼要把那麼多種湯混在一起?」而且還拿紗布過濾幹嘛?!

「麻辣湯以牛骨湯為底,加上鴨血、蔥薑、以及各式香料吊味,還要準備酸甜泡菜就不提了,山珍雞湯是用雞骨牛骨豬骨三種骨頭湯燉成,裡頭放入大量菌類和山菜,再佐以鵝油,海鮮湯以魚骨、魚肉、蚵蠣、海帶、螃蟹殼、蝦皮敖煮,另外還有蒙古風味和日式風味的湯底也是以豬骨牛骨雞骨這三種湯為基底去調配而成,我剛剛煮的就是基礎湯底,現在才要開始調火鍋湯底。」

原來他們以為征戰手藝不夠好所以才煮火鍋的想法是錯的……沒想到火鍋的學問這麼大啊!

一群廚藝最好也只會做烤肉和蛋炒飯的男人們傻眼。

「其實正常手續是該用陶罐燉上個兩三天湯底才完成的,但遊戲裡就不用這麼講究了。」

將調配基礎湯底的五只鍋撤下,改放上特調的五只陶罐蓋上蓋子去悶煮,征戰沙場順手將鍋子刷洗乾淨晾到一旁,又開始切切洗洗。

「你手藝這麼好還要求女伴要有好廚藝幹嘛?」笑蒼生奇怪的問。

「我又不是每天都有心情下廚!想做一桌好菜至少得花上三到五小時,輪流做飯不為過吧?」征戰沙場大大咧咧的道,手上刀工可帥了,三兩下就把十隻龍蝦去頭去殼,丟到木筒裡拌生米飯準備煮龍蝦飯。

……三到五個小時才能做餐飯,純粹是你太講究了!

可看著他繼續東切西切的模樣,為了今天的晚餐,笑蒼生還是決定別開口吐槽了。

正當他將一盤一盤的食材收進儲物手鐲以防食材變質時,被派去採買的無語也回來了。

「征戰,這是你要的東西,夠嗎?」無語點了交易給他。

「謝啦,小妞,妳都照我的清單買就夠了。」

征戰沙場笑著把東西拿走,十分鐘後給她一小碟龍蝦沙拉當跑腿謝禮。

「吃吧,辛苦跑腿的慰勞品。」

龍蝦卵和龍蝦肉泥做的龍蝦沙拉當場就讓無語的眼睛笑得彎彎的,取下蒙面剛吃一口,就發現情況不太對。

「征戰,沙拉好吃,但你沒有給他們吃嗎?」

「沒有,他們又沒幫忙……靠!你們給我住手!」還在廚房忙碌的夜魔族魔劍士哭笑不得的罵道,但這不能扭轉他被洗劫的事實──一整盤剛調製好的龍蝦沙拉、蟹肉沙拉、海帶芽沙拉、馬鈴薯蝦肉沙拉拼盤易主。

成功和愛爬樹的虎一人搶了沙拉拼盤、一人拿了湯匙盤子的雲追風一點也不客氣的開口招呼:

「都來吃吧,別客氣了,吃完也可以給征戰一點建議啊!」

其他人臉色都有點古怪,偷搶來的還能這麼理直氣壯……雲追風也是個要跟他熟了才會發現他也是愛笑愛玩鬧的個性的人──真不知道平常在外頭他是怎麼把形象完美維持在瀟灑帥氣、浪蕩不羈的模樣。

「浪子,你給我記著!」廚房裡的大廚恨得牙癢癢的叫道。

「好說好說,兄弟,你手藝真不錯,沙拉麻煩多準備一份,我晚上還要吃,謝謝。」

噗!

「哈哈哈!」

他們毫不客氣的笑出聲,先後拿湯匙挖了幾匙入口,臉色一變,紛紛聲援起雲追風。

「征戰,晚上沙拉請做三份。」

「征戰,我對你刮目相看了,我喜歡馬鈴薯蝦肉沙拉。」

「龍蝦沙拉很好吃。」

「我比較喜歡蟹肉沙拉。」

「征戰,狐影喜歡海鮮,沙拉拼盤可以幫我做一份讓我帶給他吃嗎?」這個最狠。

「你們這群蝗蟲!一個兩個要吃就給我滾出去把食材弄回來!」還在廚房忙活的征戰沙場笑罵。

得!大廚最大!

將一整盤沙拉拼盤瓜分完的眾人笑著起身準備出去幹活。

無語想了想,趁著雲追風他們還在搶最後幾塊蝦肉時,跑到廚房探頭探腦了一番。

「征戰。」

「啊?」

「今天吃什麼?」

「火鍋。」

無語想了想,唇角彎起的笑容更深了些。

「是要大家一起吃的火鍋嗎?」

「對,我會多做一份給妳帶回去妖狐族跟妳那些導師一起吃火鍋。」他老早就聽說無語跟妖狐族的感情好到不能再好了。

「謝謝,征戰,晚上請你喝我釀的酒。」

開心的道謝,無語轉身跑去找雲追風他們,跟他們一起出門去為了晚餐打拼。

看著高高興興出門的夥伴們,又看看目前已經準備好的食材,征戰沙場苦笑一聲,發現這群蝗蟲真的不好養,看樣子他準備了三小時的份量是絕對不夠的。

「原本還想多一份給小妞帶回去呢,現在足夠今天晚上吃我就要偷笑了。」

無奈的搖搖頭,傳音給雲追風要他們再把清單上的食材帶兩份回來,他繼續埋頭切切洗洗,最後開始發愁。

他飯後甜點想做冰淇淋,但遊戲裡食材不難找,難是難在沒冰箱啊!

想了又想,征戰沙場最後連絡了卡爾帥大叔。

『卡爾大叔,你們弟兄裡有沒有擅長冰系魔法的水系法師或擅長魔法陣的人?我需要一個有冷凍效果的冰系法術。』

『有啊,我讓他們過去找你,你在城堡吧?』

『嗯,謝了。』

『不客氣……你要做什麼東西?』

『冰淇淋。』

『啊?』完全沒聽過這奇怪名詞的大叔開始發愣。

『試試看吧,能做出來以後你們可以考慮在月光領開冰淇淋店了!』

結束密語,征戰沙場忽然發現自己有點自找麻煩的味道。

「算啦,給小妞當特色產品也好!」

再來做個起司蛋糕吧!

@@@@@@@@@@@@

當天晚上,征戰沙場在見識過翔鷹這群夥伴們的搶食後,終於明白了什麼叫做蝗蟲過境,又什麼叫做狂喝海吃。

他可是整整準備了三十人的份量啊!有沒有必要吃成這副德性?!竟然連湯底都放飯進去拌成湯泡飯吃光……

臉色蒼白的看著所有食物被掃蕩一空,再看看一群酒足飯飽癱著不想動的夥伴們,他默默起身去廚房拿出了飯後甜點──淋上熱騰騰焦糖蘋果的香草冰淇淋和起司蛋糕。

「你們還吃不吃飯後甜點啊?」

「吃!」

「快拿來!」

「……」看著迅速被瓜分掉的食物,他開始懷疑【神幻】有沒有撐死的設定……

十五分鐘後,終於吃過癮的眾人一個個摸著肚子倒在沙發上動彈不得。

「你們可以再扯一點,等等因為吃太撐變成白光飛走我絕對會說人不是我殺的。」

「被撐死也甘願了,征戰,你的手藝不是蓋的。」雲追風呼了口氣,「好久沒吃這麼飽了。」

怎麼說呢,也不能說征戰沙場的廚藝珍的好過酒樓大廚,事實上他們也不會評斷什麼哪個廚藝更好些,但就像天天在外面吃大餐,但偶爾回家吃家庭食物的時候會覺得家裡的菜比外頭的更好吃的那種感覺,這一餐吃得是暢快淋漓。

「我喜歡火鍋,每個月吃一次!」無語笑道,「謝謝征戰。」

「我喜歡龍蝦飯!」

「我喜歡那個山珍雞湯。」

「我喜歡……」

征戰沙場白了他們一眼。

「再捧也沒用,一個禮拜一次,多的別想!到時候把食譜給小妞家的廚師抄過去,以後他們能做的就直接買了。」

「吃了你做的飯以後要我怎麼啃乾糧吃烤肉啊?」愛爬樹的虎哀哀叫,「你是女人我就娶了。」

「等你有36E的好身材再來跟我說這種話。」征戰沙場好笑的睨他一眼。

噗!

「咳、哈哈哈哈……」

想起征戰沙場之前因為跟無語討論美女身材而被笑蒼生狂轟的情形,他們又是一陣大笑。

「征戰,現在別說笑話,吃太飽笑起來很難過……」仰望天空辛苦的忍耐。

雖然他跟晨曦的自制力都還不錯,吃東西的時候也有節制,但畢竟受到環境影響,在同伴們都放開來狂吃的情況下,他吃的東西也是平常習慣的三倍量,更別說還有剛剛才吃完的點心……

「征戰,在我消化完以前別說笑話……」笑到不行的無語趴在晨曦肩膀上,開始翻找自己儲物手鐲裡有沒有消化藥。

──答案當然是否定的,妖狐族誕生至今只怕還沒有一個妖狐會把自己吃到要撐死的地步,自然也沒有藥毒師想不開去研究這種藥品。

發現自己再多說幾句恐怕會有人笑到吐,征戰沙場聳聳肩。

「誰去洗碗吧。」他指指杯盤狼藉的桌面,「當飯後運動也好。」

晨曦微笑,輕聲跟身旁的水之霜歌和風之狂歌說話,一道風捲過去將桌上的鍋碗瓢盆全部捲到半空中,再一道水射入盤旋的風中像水龍捲般沖洗,接著將洗乾淨的碗盤放回桌上,散去半空中那一團髒污的水元素,風團中就只剩下殘餘的食物渣。

「阿笑,麻煩一下。」他抿唇低喚。

笑蒼生一抬手,一顆小火球飛入風團,食物殘渣瞬間被燒成粉末後被風團吹出窗戶。

由這一手簡單的表演就可以看出來,晨曦和笑蒼生對魔法元素的操控已經到了出神入化的地步了。

看完他們的表演,無語輕笑道:

「可喜可賀,我們現在有了大廚也有了專用洗碗機。」

原來魔法也可以這麼生活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