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三】

以翔鷹的生活作息而言,每個月是固定有一個禮拜去刷輪迴迷宮地宮,現在他們已經可以刷到第五層了;一個禮拜刷戰場;一個禮拜到處解任務;還有一個禮拜是自由放風時間。

如果有意外,刷戰場的時間可以縮減也可以延長,像這樣一卯起來在戰場上待一兩個月的事蹟也不是沒幹過,畢竟聯盟提供的兌換品種類多到讓人眼纏的地步,無語之前就曾經刷了好幾個可以裝大量液體的釀酒壺,一般玩家拿這種酒壺來釀酒,她則是拿來裝靈泉水。

這次為了雲追風的龍寵,翔鷹的人可是難得的長期一起行動,在戰場上待了兩個多月,轉頭又在飛龍島上待了一個月。

「雙足飛龍竟然不算龍啊,真讓人掃興。」愛爬樹的虎一邊啃烤雙足飛龍肉,一邊說道。

「只是雜交種,不算龍族是可以預見的。」雲追風笑道,「但採集到很多好東西啊!」

因為尋寶鼠的緣故,無語這半個月採集的可高興了,加上飛龍島靈氣充足,靈石之類的東西也發現不少,靈泉更是發現三座……寶物多到很多時候他們忙打怪,無語忙採集。

而且這裡的樹種因為被龍氣淬鍊過,竟然也是高級製箭、工匠的原料,讓仰望天空也加入了瘋狂蒐羅的行列──不會採集術的仰望天空只能負責把他們採集到的木塊收到自己的儲物手鐲裡。

「飛龍島不行,我們就得去龍域了嗎?聽說龍域最低等級也是70級啊!」

這是某公會異想天開想去龍域爆龍蛋後流傳出來的辛酸血淚史──雖說幾十人搭配的好,越十級打怪不是問題,但蟻多能吞象的反義詞叫作大象一腳可以踩死很多螞蟻,數十人集體被巨龍秒回來的場景可真夠震撼。

要去找巨龍麻煩,至少也要等他們的等級爬上65級再說。

「再刷一遍就走吧,一個月好東西也該刷新了。」

飛龍島上玩家很少,65-70級的飛龍也不是現在等級最高65級的玩家喜歡的對象,因為要蒐羅到足夠的飛行寵物飛越海峽降落在飛龍島可不容易,所以他們一夥人幾乎等同於包場。

仗著屠龍裝備、屠龍藥劑和大量藥水、符石、刺青的加成作用,以及寵物的幫忙,翔鷹要以十人橫掃飛龍島也不是做不到,只是開銷實在驚人。

「我覺得我們太敗家了。」風破苦笑著計算這次的開銷。

「收穫好就好,70級雙足飛龍王寶箱開出的那把史詩神話級薩蘭歐的詠嘆就值回票價了。」征戰沙場笑道。

那把擁有7%機率射出爆雨箭、擁有對龍系怪物傷害加成的強悍長弓現在落在無濤手上,之前曾出現過兩次特殊魔法箭的爆雨箭,殺傷力強到可怕。

如果不是史詩神話級武器不能鑲嵌鑽石或寶石,他們還真想再拍兩顆極品上去。

除了那把弓,他們還爆出兩件傳說級裝備與一張龍皮魔法卷軸的特殊配方,當場所有「完整的龍皮」的所有人就變成笑蒼生三個大字。

這一個月他們連爆了那隻70級雙足飛龍王和68級雙足飛龍王后各四次,雖然只有一次開出史詩神話級的裝備,但剩下幾次爆出來的暗金裝備也夠他們把身上一些裝備汰舊換新一下了。

「那麼,最後一次去拜訪雙足飛龍王和王后,最後一擊給暗影和無語打,看看他們會送什麼臨別贈品給我們吧。」雲追風很帥氣的道,「無語加把勁的採集啊,這次錯過,下次要來就不知道是什麼時候了。」

「這樣的話大家幫個忙,把這些樹全部採集走吧,我跟無濤用得上。」仰望天空很平靜的道。

所以說,壞習慣是會傳染的,當隊伍裡有一個力行三光政策的後勤部長時,全團隊沒有一個人能免俗!

三天後,翔鷹的人離開了已經被挖地三尺採集到寸草不生的飛龍島。

這時雲追風等人的等級是63級,仰望天空、笑蒼生是62級,暗影60級,無語則是58級。

@@@@@@@@@@@@

回到城堡,也不急著分贓,雲追風直接宣布所有人解散三天,三天後再回來瓜分戰利品和交任務。

無語笑著傳送回碧凌城,先拿裝備去修理,然後才跑去楊柳別苑洗澡,洗完澡去找狐影報到。

她跟暗影約了明天陪他解60級的升級任務,但是今天她的時間是屬於狐影的。

躺在沉香木樹下的狐影依然是懶洋洋的模樣,看見她連起身的意願都沒有,只是朝她招招手,讓她坐到他身邊去。

無語淺笑著坐在他身邊,俯身給了他一個吻。

狐影有意讓她習慣情人間的親吻,也縱容她胡鬧,他們兩個可是人親狐狸、狐狸親人、狐狸親狐狸、人親人的模樣都玩過了,其中以人親人的接吻最讓她臉紅心跳。

「飛龍島好玩嗎?」狐影笑問。

「好玩,只可惜整座島殺了五次愣是沒有爆出一顆寵物卵。」

「……小狐狸,雙足飛龍的繁殖期是夏天,妳秋天去打得到寵物卵才奇怪……」狐影嘆氣,「去看書吧妳,秋天沒什麼動物產卵,但冬天產卵的動物倒是挺多的,想要寵物卵就冬夏多努力啊。」

……原來打寵物卵還要看季節?!無語囧了。

「不是說春天發情期?」

「是沒錯,但寵物卵誕生也是要時間的,春末夏初和冬末春初這段日子是打寵物卵的好時機,但怎麼抓時間就看妳自己了。」

「我去看書。」無語認命的道。

其實她就算把那些書都看完了也不一定記得,頂多就是以後要用時還記得有這麼一本書罷了。

狐影魅人的低笑,摟著她的腰讓她躺到自己身側,抓著她的手觀看起她這陣子的戰利品。

「我覺得這顆球有點眼熟啊。」無語指著她在鳴寂峽谷的高塔中拿到的水晶球道。

「是很眼熟,妳忘了那顆不明結晶嗎?」狐影輕笑。

「啊!」

被他這麼一說,無語也想起了那個狐影說他想研究研究的不明結晶是可以組合成一顆球的。

「有關係嗎?」

「不知道,進去看看。」狐影起身道。

「那先等我找狐亞哥訂完晚餐再說。」無語笑著指指手鐲裡的雙足飛龍肉。

狐影輕笑,俯身吻了她一下,懶洋洋的轉身往屋裡走。

無語則愣了好大一會兒才回神,這還是狐影第一次主動吻她……

結果這個認知害她一直到見到狐亞時臉都還是紅的。

「小無語,妳的臉怎麼這麼紅啊?」狐亞關心的摸摸她的額頭,「我還沒聽說藥毒師會感冒呢。」

「不是感冒啦!」無語笑著抓下狐亞的手,把手鐲裡的食材拿出來交給他,「狐亞哥,老樣子麻煩你了。」

「沒問題,妳跟狐影的份外,還有我和狐翎、狐英的嘛。」狐亞微笑。

「嗯,謝謝狐亞哥。」無語很開心的道,趕緊又回到楊柳別苑。

客廳裡,狐影正拿著那兩顆水晶球比來比去。

「是一樣的東西嗎?」無語好奇的看著狐影手上的東西。

之前那個不明結晶組成的球體只有雞蛋大小,這次帶回來的則又大了一圈。

「應該是,不過還不完全就是了。」狐影頗感興趣的笑道,「這只能看一次,準備好就開始了喔。」

啊?

「準備好了。」無語湊上前看著那兩顆水晶球。

狐影鬆開手,兩顆水晶球飄浮在半空中,好像互相牽引似的相互拉扯……

最後白光一閃,小水晶球竟然消失了。

「啊,吸進去了。」無語好奇的抓起那顆水晶球,原本晶瑩剔透的水晶球內,另一顆水晶球飄浮在裡面,慢慢運轉著。

裝備名稱 希蘭娜特之眼 (2/5)
說明 副手物品
等級 藍色質地
效果 智力+10 精神+10 魔法攻擊力+10% 魔法免疫力+10%


「還有三件?」無語愕然。

「是啊,妳隊伍裡有兩個純智法師,不管給他們哪一個都可以發揮出很大的效果。」狐影輕笑。

「這是在鼓勵我們多多收集破爛嗎?!」無語不敢置信的問,「這樣也行?!」

這種事情不管發生幾次她都會覺得神幻公司的惡搞能力百分百!

「哈哈哈……」非常贊同她這句話的狐影大笑。

無語又拿出那張讓晨曦用水元素洗乾淨又用光元素淨化過的地毯。

「不要笑了,這是禮物,放哪裡?」

狐影看了一眼,懶洋洋的笑道:

「妳作主就好了,妳也是楊柳別苑的主人。」

「那放書房裡,這樣看書的時候可以趴在上面。」

很快的作出決定,無語又讓他選了些藥材走,然後拿出這陣子抽空釀的酒給他。

「我的禮物呢?」狐影妖魅的笑問。

「這次的禮物我要自己動手做。」無語很神秘的笑道,怎麼也不肯先回答他。

狐影輕笑一聲,也不打算去追問,只是拉著她一起坐到躺椅上,聽她說起這陣子發生的事情。

「狐影,導師他們都不能離開族裡嗎?」無語忽然問道。

「通常不行,因為妖狐族舉族避世啊。」

「那我的領地呢?妖狐族人的領地可以去嗎?」無語微笑問。

「小狐狸,妳在打什麼主意?」狐影眉頭一挑,慵懶的笑了,輕輕撫摸她的耳朵。

「只是覺得狐亞哥那麼愛鬧的一個人,應該會想出去走走吧?」

待在一個地方數百年,就算妖狐族有一主城五分城可以互相串門子,也還是會感到悶吧?

狐影瞇著眼不知道在想什麼,半晌,才拍拍她的頭。

「妳把家族傳送石拿去問問看長老們,我也不確定他們答不答應……如果他們答應的話,去邀狐英出去走走吧。」

狐英,她的制器導師,據說自從得知情人死訊後,就一步也沒離開過森之城了。

無語點頭,安慰的摟住狐影。

看狐英姐這個樣子,狐影很難受吧?!

狐影拍拍她的背,低笑一聲,像是在笑她把他想得太軟弱,可摟著她的手臂,卻是隱隱收緊了幾分。

@@@@@@@@@@@@

第二天陪暗影去解了升級任務,又去把幾處有靈石和靈泉水等好東西可以採集的地方全採集了一遍,最後回到碧凌城交任務,無語也順道對狐寒長老提出了讓妖狐族人傳送去她的領地玩玩的提議。

聽完無語的說法,以狐寒長老為首的幾名長老心情真是複雜。

──這麼有禮貌又遵守族規的藥毒師哪裡找啊?!

相比之下,狐影那個之前忽然大笑後人就消失不見的藥毒師還真是自我到家了。

可是,像這種要族人都跑出去玩的事情,妳不報上來就算了,偷跑個兩三天長老殿也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妳這樣堂堂正正拿出來,族規擺在那裡,要他們怎麼回答才好?!

「小無語啊,妳為什麼一定要跟我們說呢?如果只是妳的幾位老師想去妳的領地看兩天,我們也阻止不了啊。」狐寒長老只差沒有坦白說要她學著偷渡「狐口」出去了。

無語微微一笑。

「因為我還想問長老們想不想出去看看。」

連他們這幫老傢伙也要拐出去?!她也太理直氣壯了吧?!

八名長老集體愕然。

「我的月光領還挺熱鬧的,風景也很好,還有很多妖狐族沒有的東西,前陣子我又建了一個果園,就想說妖狐族的族人們有沒有想出去逛逛的,當作散散心也好啊。」無語抿唇淺笑道,左手繞著火紅的馬尾轉了兩圈,期待的看著長老們。

「如果不離開我的領地,只去領地內逛逛,應該還好吧?」

「妳也想讓我們出去逛逛?」另一名長老笑了起來。

「嗯,狐思長老喜歡手工藝品吧?我的領地有各族的民俗手工藝品店喔。」

……這小狐狸是認真的!

「族人這麼多,妳怎麼分配先讓誰去?」

「我留十塊家族傳送石下來,想去的找長老們登記,時間限定三天以內必須往返如何?長老們可以決定登記的族人適不適合出去走走。」無語睜著一雙無辜的美麗大眼睛道。

這樣的確很尊重他們長老殿,但為什麼怎麼聽都很給他們找事啊?!

無奈的看著滿臉笑容的年輕妖狐,狐寒長老乾咳一聲。

「小無語啊,這個,我們需要商量一下,妳明天來聽答覆吧。」

「好,謝謝長老。」無語很開心的走人。

離開長老殿,一直旁聽到最後的暗影才神色微妙的問道:

「妳覺得長老們可能答應嗎?」

「我不知道,不過狐影教過我,小狐狸想要長老們答應某件事,笑容要甜,眼神要無辜,語氣要恭敬,我剛剛都有做到啊!」無語笑得像隻看到雞的母狐狸。

「萬一長老們不答應呢?」

「那我就帶著狐亞哥他們偷跑。」

所以說,她骨子裡還是跟狐影學壞了嘛!

暗影無言以對。

……

隔天,長老殿宣布妖狐族年輕妖狐在外界的領地也算是妖狐族的土地,想外出的族人可以到長老殿登記排隊,每次外出時間最長不可超過兩天,並且不得離開妖狐族的領土。

而在長老殿宣布的同時,無語已經拿著其他傳送石去找狐翎、狐亞和狐英。

個性本來就活潑的狐亞馬上開開心心的跑去找狐翎,拉著他立刻傳送去月光領玩了。

狐英一開始表示沒興趣,但在被無語微笑著注視半個小時後,改口說有空會去,又在半個小時後勉強同意去看看……再次成功拐帶「狐口」一名。

有了她的榜樣,暗影乾脆去問教導他煉器的導師狐玖有沒有興致去月光領逛逛,結果妖狐族旅行團的人數又增加一枚。

傳送到火狐狸城堡,用客房把他們安頓好,無語原本還擔心他們的錢不夠用,結果原來他們每個人在年輕外出歷練時都存了幾千幾萬枚金幣,開了魔法道具店的狐英更是積蓄頗豐。

看著一群美豔到禍國殃民的俊男美女先後走進城堡,原本在大廳聊天的雲追風和晨曦愕然傻眼。

注意到他們的模樣,無語默默掏出早就準備好的斗篷和蒙面。

「你們要用哪一個?」

「妖狐族的美貌不需要那種東西!」狐翎非常自我的道。

「可是,導師,這樣會出現一群只會呆呆的看著你們的人喔。」早就有了說服狐影的經驗的無語很冷靜的道。

「真麻煩!」狐翎哼了哼,接過斗篷披上。

「好啦,小無語,妳就不用跟著了,我們出去玩玩。」覺得披斗篷很新鮮有趣的狐亞很開心的道,「還有,妳那個朋友,廚藝很好的那個,跟他說我想和他交流交流,現在先出去玩了。」

一分鐘後,那一群十來人的妖狐族人已經消失無蹤。

「……無語,你們妖狐族是避世的種族吧?」晨曦溫和的笑問。

「按照長老殿的最新解釋,妖狐族族人的領地相當於妖狐族的領地,所以他們沒有離開妖狐族的領地。」無語笑吟吟的道。

……很強悍的解釋。

「剛剛那個頭髮雪白偏藍的大帥哥就是狐寒長老。」

監守自盜?!雲追風不由得想起一個不太正確的說詞。

「對了,你們要不要問問自己的導師要不要出來玩玩?」心情很好的母狐狸甩著尾巴問道。

……一陣涼風吹過,場面靜止三秒鐘。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