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尾聲】

月光領,全【神幻】最出名的玩家領地,也是智能生命和玩家們心中的樂園。

月光領是要塞建築,外圍有一百公尺的特殊火焰樹等植物,即使在黑夜中,月光領看起來也宛若在火焰中矗立般磅礡。

走進月光領,又有分為地下城、地面城和天空城三個區域。

地下城只開放最外圍三分之一,在裡頭可以找到矮人工匠、半獸人薩滿、夜魔族符文師等經營的特殊種族商店,地下城上上下下左彎右拐的特別建築構造也讓玩家們感覺新鮮又有趣,尤其每次迷路時往往可以不經意的發現新的商店,惹得不少玩家都喜歡過來探險。

天空建築是神族的特有建築物,十二座天空建築只開放三座,可以由地面神族商店的傳送陣傳送上去。天空建築中一樣是充滿神族的特殊商店,但最受玩家喜愛的是幾家餐飲店,無論是點心店、風味料理店等等,能一邊欣賞緩緩飄移的天空建築外的景色一邊用餐聊天都是種享受,要知道現實世界幾乎看不到成片的綠色植物了,更別說是一望無際的浩瀚山脈和遼闊的雷卡雷特斯森林,遠遠望去那一大片的蒼翠總讓人心曠神怡。部分玩家更是愛上神族開的植物店,總喜歡過來買一兩盆各種小盆栽回家養。

地面城最是熱鬧,火狐狸家族城堡座落在城南,因此城南成為不對外開放的區域;靠近城門的城西是冒險者專區,各種武器裝備店、冒險者公會等等都位在城西;城北是各職業導師所在的區域,還有兩條街的各系生產職業相關商店,生產職業聯盟的本部也位在此處;城東是貿易區,區分為衣食住行等各樣種類,商店數量超過一千五百家,每個禮拜五固定的夜市也是在城東靠近城牆的那條寬敞的街道上,同時接受租用攤位。

除此之外,那一棵棵巨大參天的精靈古樹粗大的枝幹已經兩兩交纏,形成了特殊的空中橋樑,不時可以看到或輕靈或矯捷的精靈族奔跑而過。精靈古樹上偶爾有幾家特色商店,但若沒人提醒還真沒人注意到。

樹下則趴臥著三三兩兩的夜刃豹、疾風狼等精靈族特有座騎,只要城中警笛一響,就可以看到數十名精靈族戰士從精靈古樹上跳下,半空中口哨一吹,他的坐騎就會一躍而起,凌空接住主人,迅速奔向事發地點,那動作說多帥有多帥,惹得不少人閒來沒事時就買了小吃坐在精靈古樹附近等事情發生。

而近日月光領頻頻出名的原因就在於當初惹得無語殘酷報復盜賊盟會的事故主角,「等待」商店最有人氣的店員之一的傑斯,正式向嬌柔可人的女法師蘋果糖求婚了,同時舉辦婚禮的還有二十二對新人,其中有智能生命與智能生命的結合,也有智能生命與人類的結合。

這場別具意義的婚禮不但獲得現實世界的各方矚目,遊戲裡也是無數人都在觀望。

就連聯盟第一元帥也親自到場祝福新人們,一向對自家私兵愛護有佳的無語更是一揮手就決定贈送新人一層樓房屋,新人們可以選擇另獲新居或是讓舊居變成樓中樓格局;另外成親的私兵想開店的給開店,想冒險的放出去當冒險者,但一律不准再上戰場玩命,有特殊原因要上戰場必須跟她當面申請。

除此之外,整個月光領、十六家等待商店、等待果園一個月內全面七折特價,等待拍賣行則在婚禮當月舉辦年度拍賣會,抽取的成交價3%的手續費總額一半送給新人們當紅包,從婚禮當天起算連續三天月光領舉辦狂歡營火晚會,各種酒類、食物全部免費取用。

最重要的是她在婚禮上當著所有人的面對著自家私兵放話說「有喜歡的人就放手去追!追到手的婚禮待遇跟這次完全一樣」,當場讓數千名私兵們興奮嘶喊!

據說……嗯,只是據說,據說三天的營火晚會上似乎又產生了好幾對情侶。

婚禮當晚,整座月光領都在狂歡,就在眾新郎被戰友們聯手灌翻後,翔鷹的人則齊聚城堡中,到場的還有橘子醬等人和妖狐族幾尊大神。

「妳竟然敢把狐璃和龍梵的婚禮給一起辦了……小狐狸,真虧妳想得到。」坐在城保閣樓的陽台欄杆上,狐影一面喝酒,一面寵溺的笑道。

「因為我看狐璃姐在我策劃婚禮的時候好像很羨慕的樣子,順給她順便辦下去了。」靠著狐影,無語咬著征戰沙場特製的烤龍蝦,撕下一塊鮮美的龍蝦肉遞給狐影吃。

愛鬧的狐亞早就拖著狐翎和狐英去灌龍梵和狐璃酒了。

「我看明年你們翔鷹自己都要辦喜事了。」狐影輕笑。

「我跟你嗎?」無語笑彎眼,「還是阿虎和橘子醬?」

「還有喔。」

「……征戰和阿笑?他們就算真的成了也不可能有這麼浩大的婚禮的,阿笑臉皮薄。」阿笑和征戰間從很久以前開始就有種似友情似愛情的曖昧感,但這麼久以後依然是這樣,讓人雲裡霧裡很難看清楚一直打打鬧鬧愛拌嘴的兩人到底是什麼冤家關係。

「嗯哼。」

「你連那個都看出來了?默總是喜歡上那樣的男人啊……」一如狂天,一如雲追風,都同樣的勇於飛翔,而且擁有一種敢拼敢衝的無畏勇氣與剽悍張揚的氣質。

不同的是狂天的權力心很重,也比較心思深沉,整個人都充滿一種狂傲的霸氣,雲追風則生性熱愛冒險與自由,總喜歡漂泊,行事作風乾脆講義氣……不過,雲追風比狂天體貼和溫柔倒是真的,很替他人著想,也比狂天多了一種愛笑的孩子氣。

只是,這兩個男人倒是同樣善於隱藏感情,雖然一年多來雲追風跟著團隊行動的時間多了很多,近半年來帶著喜歡看風景的晨曦一起去找些風景名勝地區作任務的次數也不少,但他到底在想什麼,她還真看不出來。

感情事別人幫不上忙,她也只能默默關心晨曦,並祈禱他這次能不受傷……

砰!

閣樓的門被打開了,一夥人笑笑鬧鬧的端著各種食物和美酒上來。

「對不起打擾你們的花前月下了,但我有事關我終身幸福的急事要找無語,請原諒我吧!」暴走妖雙手合十道歉。

「有這麼嚴重?」無語笑了,轉過身面對他們坐在欄杆上,「什麼事?我可以幫忙嗎?」

「我要找一位暗夜精靈刺客,騎著一隻黑色夜刃豹。」暴走妖笑道。

……無語愣了一下。

「小妖,整個月光領的暗夜精靈刺客可能超過五百人。」

「我還沒說完,他是妳的私兵,我看到他身上有火狐狸家族的徽章,而且之前妳趕來救傑斯的那次他也有在場,左邊頸側有暗夜精靈種族紋路。」

「我的私兵中暗夜精靈刺客也有兩百三十人,黑色夜刃豹有一百隻,妳給的範圍還真大。」無語努力思考,說實話那時她氣急敗壞的在幫傑斯報仇,不太記得跟自己一起去的那近百人私兵中到底有誰了。

一旁的征戰沙場已經拿個烤海鮮去跟狐影分享了,所有人一起有趣的看著暴走妖期待又焦急的模樣。

「抱歉,我除了特雷格、卡雷斯、夜凜這三人外,記不得了……」

「唉,就是那個後來幫忙抱傑斯回來的那個暗夜精靈,妳還讓他帶我們參觀月光領啊!如果不是他幫忙帶傑斯,我才記不得他的長相呢!偏偏傑斯昏了根本不知道帶他回來的人是誰。」暴走妖叫道,「我說無語大姊,事關我的幸福啊,努力想想?!」

啊!

「負責抱傑斯回來的那個人?那是特雷格大哥,暗夜精靈族高級刺客,我最初一千名私兵裡數一數二的好手……小妖,妳的眼神有點可怕。」無語開始冒汗。

暴走妖人如其名,是個時常人來瘋的女孩子,有點自來熟,對誰都是一副哥倆好的模樣。

暴走妖迅速修正臉上的表情,笑著湊近無語。

「咱們是好朋友吧?」

「嗯。」

「朋友的朋友也是朋友吧?」

「……嗯。」

「那介紹我認識朋友吧?!」

咳!哪有人這樣說的?!

「哈哈哈……」

還不等無語反應過來,一旁的眾人就笑翻了。

「無語,小妖看上那位特雷格了。」牧詩藍水心笑著幫忙解釋。

「還沒到看上的地步啦,只是覺得他人不錯,想認識看看而已。」暴走妖很認真的糾正,「咱們身為新時代的女性,是不能相信一見鍾情、再見傾心的論調的,沒經過時間與相處的考驗,誰知道那個人適不適合自己?!再說有了傑斯那麼好的男人做比較,我的標準會變高啊!」

無語看著暴走妖,評估了幾秒,才點點頭。

「我只介紹你們認識,其他的妳自己想辦法。」

暴走妖這群女孩子人品和個性都不錯,剛剛她的話聽起來也不是一時發花痴,而是真心評估過的想法……介紹他們認識也是可以的。

「對了,特雷格還沒有伴吧?」

「……沒有,暗夜精靈族的習俗,有伴的人會在左手上臂套上臂環,那個相當於我們所謂的求婚戒指。」對於各族習俗非常了解的無語說道。

「太好了!」暴走妖當場小花朵朵開。

這時,橘子醬正色對無語道謝:

「無語,謝謝妳幫傑斯他們加薪,如果不是這樣,蘋果的父母不可能會答應這門婚事的。」

雖說傑斯的收入在【神幻】裡已經算是中產階級了,每個月固定100金加上其他收入,至少有個200多金,但換算成信用點數每個月也就是1000信用點數上下,跟國家給予的失業補給金差不了多少,還不夠買一整個月的高品質營養液,雖然已經被傑斯對蘋果的感情感動,但身為一對父母,怎麼可能讓女兒嫁給這樣一個相當於領失業補助的對象。

這時候還是無語宣布全面加薪200金,再加上傑斯的固定薪資,好歹可以確保蘋果糖在現實世界日常生活無虞了。

至於遊戲裡……無語對自家私兵的分紅也足夠兩個小夫妻過上簡單而舒適的生活,更別說蘋果糖現在也是等級不錯的冒險者,努力點的話,一個月3、500金也不是問題。

「那不是問題,而且我想過了,傑斯他們幾個有家室的人可以去排班表,其他時間組隊去接冒險者任務,怎麼說也可以月收入好幾百金跑不掉的。」無語微笑道。

當初她就在奇怪為什麼有看店職務的傑斯要跑去戰場湊熱鬧,後來才明白他看上的是上戰場一天10金的補貼,把人找過來一問才知道原來蘋果糖的父母沒玩過遊戲,根本不知道什麼出去接冒險者任務是什麼東西,只知道一個店員的薪資養不起女兒……而且這個問題還不只發生在傑斯身上,幾個和人類玩家談戀愛的智能生命都遇到類似的問題。

當場她盤算了一下,現在她負責的是四千三百多張嘴,其中四千人是她和晨曦的私兵,另外還有三百多從戰場後勤處兌換來的奴隸,後來歸到翔鷹其他人手下當私兵,但其實都是扔給她在管理。

這樣子算來,每人加薪100金也是需要多支出四十三萬金……月光領現在月盈餘大概是十八到二十萬金,十六家等待商店大概是七十萬金的利潤,等待果園月收入也有三五萬金,這些還不包括有什麼行會各別下訂單和等待拍賣行的收入……

另外一瓶營養液大概要三十到一百不等的信用點數,每一兩天需要一瓶,就算買最便宜的營養液也需要一個月四百五十點的信用點數,等於需要90金,但長期使用廉價營養液對身體不好,政府一直在鼓吹民眾至少使用一瓶50信用點的中等營養液才能保障身體健康,而且在【神幻】裡還有家庭支出,加起來就是不小的經濟壓力。

看到傑斯他們為了想娶妻而默默上戰場努力的模樣,說實在的讓她有點心酸酸的。

宣布要調薪時,總覺得希利安大哥他們看起來快昏倒了。

「只是讓妳損失慘重吧,現在整個月光領有四千多人靠妳發薪水,全體調薪200影響很大。」等於月支出多了八十幾萬。

「我又不想靠遊戲賺什麼錢,在【神界】我賺的錢夠我買營養液用到死了,月光領只要收支打平就成了,有錢大家分去,而且團裡行動的收入也夠我平常用的了。」無語無所謂的笑道。

也是啦,翔鷹一團人都是職業玩家,既然其餘九個人能靠團裡收入過活,沒道理無語不行……

「小狐狸,妳的生活要求可以再高一點沒關係,養妳一個我想沒多困難的。」狐影懶洋洋的道,摸了摸她的尾巴,惹得她橫了他一眼。

「我最近愛上了自給自足的農家生活。」無語彎著眼笑。

需要的藥草都自己種,需要的材料自己打,就連食材或織布的絲線都是自己去採集回來的,禮物自己動手做,喜歡的擺飾也有私兵們會送……她還真沒什麼要花錢的地方。而且……

「狐影,你剛剛是在跟我求婚嗎?」她眼中泛起一種莫名的光芒,輕笑著丟出炸彈炸暈一群原本正因為聽到狐影說的話而曖昧偷笑的眾人。

姿態優雅慵懶的妖狐聞言,唇角勾出一抹誘人的笑容。

「剛才不是有人說明年結婚嗎?」

邪惡的上一代藥毒師跟著丟出重磅炸彈把暈呼呼的眾人再炸醒。

「給我慢著!結婚是什麼意思?!你們兩個躲在閣樓上就偷偷把人生大事給辦了,太不夠意思了吧?!」愛爬樹的虎叫道。

無語奇怪的看著他。

「沒有偷偷啊,你們不是早就知道狐影送了我一塊月光石,而我也回送了他一塊嗎?!」

他們當然知道,就連月光領的名字都是無語用月光石的典故命名的,那三千罈酒裡找一個禮物更是讓他們笑了好久……但這跟結婚有什麼關係?!

「就算月光石是情人的定情之物,又跟結婚有什麼關係?」笑蒼生發現自己完全跟不上無語的思考模式。

「有關啊,月光石是妖狐族的定情之物,也是類似婚戒般的存在,互相交換完畢,伴侶關係就確定了,只是狐影一直遷就我,陪我慢慢摸索感情而已。」無語笑道,笑彎的美麗雙眼中有著幸福的愛戀。

奶奶的,神幻公司的設定可以再惡搞一點,怎麼有這麼多奇怪的習俗設定……

「暗影,你這妖狐怎麼當的啊?!竟然不知道這點!」愛爬樹的虎對著暗影嚷嚷。

「又沒人提過!」暗影白了他一眼。

「狐影,你太不夠意思了,八百年前就把我們家母狐狸給拐走了!」雲追風笑著跟狐影乾了一杯酒。

「先下手為強!」狐影很自得的道。

「嘿嘿,恭喜了。」征戰沙場很樂的湊上去一起拼酒。

無語則趁著一群男人去「圍攻」狐影時閃身到晨曦身旁。

「妳沒告訴他們狐影的酒量有多好嗎?」晨曦抿唇淺笑,溫和的看著那頭笑鬧不停的夥伴們。

「算了,總要讓他們心服口服一次。」無語笑得百分百是隻邪惡的小狐狸。

「確定可以接受他了嗎?」晨曦關心的問道。

無語眨眨眼,臉頰泛紅,朝晨曦招招手,要他微微彎身,在他笑著照做後,在他耳邊很小聲的道:

「其實最近是我在非禮他……」

她真的不是故意的,只是往往看著看著,就忍不住靠過去蹭兩下了嘛……偶爾再糟糕一點,蹭兩下後還忍不住摸兩下……雖然狐影怎麼看怎麼開心,似乎她愈主動他心情愈好,但還是讓她又羞又窘,還有些喜悅和興奮。

晨曦輕笑一聲,溫柔的輕輕擁抱她。

「恭喜。」

「嗯,默,我最喜歡你了。」無語回抱他。

很多年前,她在這個懷抱裡得到了久違的家人,後來,同樣在這個懷抱後,她失去了他,然後,再次見面時,也是這個懷抱給了她原諒和重新出發的勇氣。

如今,同樣的懷抱,她最重要的家人給了她祝福……

她相信有了他們的支持,自己有勇氣迎向任何未來!


【第一部 完】


@@@@@@@@@@@@

嗯,
大家新年快樂~
祝大家新的一年都平安健康,諸事順利~


說真的我沒想過有這麼多朋友們願意支持神幻出書,
(當然也有仍然惦記著九戒的朋友們orz)
我會加油修稿投稿的~

另外關於時間和金錢比例、升級經驗值等等的設定我都還要再調整,
感謝大大們一直幫我抓錯字和bug(掩面)


新的一年也請大家多多指教了(握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