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六】

他們一直在龍域待到把無語準備的龍魂香都用完了才離開,從70級水系綠龍殺到78級冰系藍龍和火系紅龍,無語和暗影各升了一級,十個人的儲物空間也被裝得七七八八。

離開龍域後,他們又繼續在附近練級,專門挑那種高級可重複性任務的怪殺,累積了大量的任務物品,直到身上藥水、符石和裝備耐久都用得差不多了,才傳送回月光領。

一起到冒險者公會把兩百多份任務交完,所有人又再升了一級。

一群人當下做鳥獸散,無語跟暗影約好後天陪她解升級任務就跑回去找狐影了,其他人也分別休息一天後去找個自的導師學習65級技能,雲追風還要去回報龍騎士的任務。

一個禮拜後,無語煉好了寵物龍需要的培養丹和點心,雲追風也就把那顆龍蛋給孵化了……不出眾人預料的孵出一條暗系黑龍。

從那個古城帶回來的寵物幾乎都是暗系的,就連無語那隻尋寶鼠都是雪白的毛皮搭配黑色的條紋,所以不管這隻龍原本是什麼系,至少現在是暗系的沒錯。

「我們團裡火系夠猛了,所以我用冰水雙系培養牠,剛好這次的內丹都是冰水比較多。」無語好奇的看著那隻圓滾滾的小飛龍。

「應該不會原本是火系的,結果被養死了吧?」笑蒼生皺眉問。

「火龍可以測出火系屬性,這隻龍有火系嗎?」無語指著縮在雲追風手上的小龍問道。

「沒有,但有風屬性。」晨曦搖頭。

「那就好,風水冰不衝突。」無語將寵物食品交給雲追風。

結果這隻被取名叫作小飛的飛龍屬性就這麼被定型了。

因為獲得了有飛行能力的巨龍,原本是雙手大劍士的雲追風竟然觸發了特殊職業的轉職,轉職為罕見的龍騎士分支職業飛龍劍士。

這和半龍族的龍劍士不一樣,飛龍劍士是與巨龍搭配作戰的強大職業,騎乘飛龍時是空戰王者,陸戰時也能與巨龍搭配攻擊,不過就目前而言,雲追風本人對這個職業的評價就只有燒錢兩個字。

光是轉特殊職業就花了500金,學習飛龍劍士的諸多技能又花了10000金,據說是未來坐騎的小飛還小到只能掛在他肩膀上呢,他就已經付出相當驚人的開銷。

如果不是翔鷹傭兵團算是個相當有錢的精英小隊,只怕他寧可把龍養大後宰來當材料賣。

最重要的是,飛龍坐騎需要從小訓練各種戰鬥技巧,所以現在成天都可以看見雲追風吹著龍笛在指揮他家小飛進行俯衝、飛升、翻轉閃避、回轉、撕咬、降落等技巧。

為了照顧等級普遍偏低的寵物們,翔鷹眾人輪流擔任起「寵物幼兒園老師」的職責,帶著一干成長期的寵物在20、30級的地方殺怪練習,其他成年寵物壓鎮,有紫環和玄夜掠陣,還真難出什麼事情。

負責照顧寵物的時候就打坐修練,換班後就去衝級或做自己的事情,甚至有時候無語乾脆抓了狐影出來郊遊約會談戀愛,這樣她家私兵大哥大叔們才能上戰場去刷積分。

翔鷹傭兵團全員都有卵生寵物的消息於是不脛而走。

而當消息鬧得沸沸揚揚時,翔鷹的十人加上各自的導師或朋友、妖狐族的狐影、狐亞、狐翎、狐英和狐玖等三十來人正在帕馬恩斯山頂上野餐,所有30、40級的怪都交給寵物去對付,寵物屍體由紫環和玄夜拖回來交給主人們採集一空,看得一群智能生命們樂得很。

「好好兩隻靈獸竟然被你們教成這樣……」狐亞妖豔的笑個不停。

「紫環跟玄夜都是聰明的好孩子。」無語給與兩隻少年龍高度肯定,餵給他們一龍一顆高級點心。

「但是牠們不是好榜樣。」狐英柔魅的低笑,魅人的伸出一隻手指指向無語身後。

無語一回頭,就看見冰霜影豹鬼影、黑暗毒蜘蛛火嘯、藍光雪貂極雷都拖著獵物屍體走過來領賞,天空中的九隻雷鷹也撲下來抓著一隻隻獵物丟到他們身邊,最糟糕的是就連才30幾級的迅猛龍小暴、劍齒虎迅牙、夢魘塔利斯和飛龍小飛也都開始有樣學樣……真糟糕的群眾影響。

無語囧了。

「哈哈哈……」

一時間,山頂上都是笑聲。

一夥人笑笑鬧鬧,雖然年齡層的差距少說也有上千年,但這並不妨礙他們的友善溝通。

先是翔鷹的幾人說起最近的稀奇古怪的任務,最後開始聽這些老前輩們提起一些上古文自遺留下來的典籍記載,你一言我一語的拼湊起失落的歷史真相。

「按照這幾個小傢伙帶回來的典籍記載,艾爾尼亞城市人民先撤離了,才有不明法師進入法師塔進行邪惡招喚魔法……」

「不,我不同意,他們發現龍蛋的地方有結界,表示那些法師試圖保護龍蛋,根據典籍記載,上古時候的法師是可以有龍寵的……」

「暗系元素那麼濃,加上法師死亡前的遺言,他們很可能召喚出了亡靈巨龍和深淵惡魔,那麼這個亡靈巨龍和剛剛提到去妖狐族作祟的亡靈巨龍和現在的亡靈軍團統帥深淵君主有關係嗎?」

「來排個時間表吧,請問妖狐族遭到亡靈巨龍攻擊的時間大約是什麼時候呢?」

「八百年前,五百多年前那隻亡靈巨龍被我們逼到自爆了。」狐亞代表回答。

「文明斷層發生在兩千年前,差不多也是兩千年前左右,艾爾尼亞城毀滅,深淵君主則出現在一千八百年前的落日戰爭,那時他身邊有隻亡靈坐騎龍……」

「等等,近幾百年,深淵君主身邊還有那隻亡靈龍寵嗎?」

「深淵君主的等級是270級到300級之間,當年典籍記載他的坐騎龍是180級到200級的亡靈龍。」

「我們遇見的那隻亡靈龍是200級的。」狐翎冷聲回答。

「亡靈巨龍的等級不太可能跟巨龍一族差異太大,通常大概就是70級到170級之間,200級的亡靈巨龍亙古至今也只有那麼一條有留下記載。」

無語看看懶洋洋的喝酒的狐影,又看看彷彿戴上一層微笑面具的狐英,輕輕移動身體挪坐到狐英身旁,遲疑了一下,伸手摟住她。

狐英渾身一僵,詫異的看著無語,半晌,才回摟她,輕笑著摸摸她的頭。

「別擔心我,沒事的。」

如果她和狐煬有孩子,會像這孩子這樣貼心嗎?

狐英微微瞇眼柔魅的眼,繼而露出美豔的笑容,疼愛的用臉頰輕蹭無語的狐耳,那是妖狐族長輩對關係極為親密的晚輩才會做出的動作。

狐影隱藏在酒杯後的唇角一挑,沒有多說什麼。

「所以整體來說,我們可以推論兩千年前艾爾尼亞城發生了某種變故,他們可能試圖召喚或阻止深淵惡魔與亡靈降臨這個世間,然後失控了,大量的亡靈造成文明斷城,兩百年後暴發落日戰爭,亡靈軍團被阻擋在戰線之外,一千年後不知道為什麼,那條亡靈巨龍突破了戰現闖入大陸,並且侵犯了避世的妖狐族村落,直到三百年後被毀滅……」

就在旁聽半天的征戰沙場說出這番總結時,翔鷹等人耳邊突然響起系統提示音──

叮!
《恭喜翔鷹傭兵團經過努力不懈的思索探訪破解了【歷史的緣由】,請繼續努力完成隱藏任務【失落的歷史真相】,獎勵聲望200 》


目瞪口呆的看著飛漲的經驗值,他們已經說不出話來了。

他們哪有努力不懈的思索探訪啊?!

從頭到尾都是這些導師們在分享族中歷史典籍的內容,然後征戰隨口做出統整……

他們一群人看著征戰沙場的目光都散發著某種綠油油的光芒。

「……靠,說過多少次了沒有36E的好身材別用這種眼神看我!」被看得頭皮發麻的征戰沙場忍不住叫道。

笑蒼生想也沒想的就揮舞法杖,當場一個火球砸過去。

「嗯嗯,默發2級魔法,很不錯。」神聖精靈族的火系魔法導師完全無視自己的徒弟惡意PK隊友的事實,他在意的是自家徒弟的默發魔法能力。

「原來你的魔法抗性是這樣鍛煉出來的……」征戰沙場的魔劍士導師很感嘆的道,「年輕人果然是要多磨練。」

「磨練個屁,我都快有心理障礙了……」熟練的閃躲漫天飛舞的大火球,征戰沙場抗議的對自家還處在狀況外的導師叫道,然後挑釁的朝笑蒼生招招手,「PK一場?不准用卷軸!」

「怕你嗎?!」笑蒼生馬上應戰,三條火龍自他身上盤旋飛起。

晨曦面不改色的用水系防護罩將他們籠罩在內,繼續輕聲細語跟朋友們聊天。

「連在團隊中都保持這麼高的戰鬥慾望嗎,這是好事。」愛爬樹的虎的戰士導師給予了高度評價,「徒弟,下一場你上!」

「好啊,對手是誰?」愛爬樹的虎沒意見。

「追風,你上。」雲追風的劍士導師對於這個再次轉職的徒弟還是很有信心的。

雲追風笑著接受。

「要不要來下注賭賭看誰的徒弟最強?」狐亞唯恐天下不亂的笑道。

「無差別格鬥,肯定我家小狐狸勝出。」狐影非常自信的道。

……

誰吃飽了撐著去跟穿著藥毒師套裝的藥毒師無差別格鬥啊?!

只怕武器都還沒拿起來就被毒死了!

就算不是妖狐族的人,也聽聞了無語58級就拿著藥幫助團隊輕鬆屠龍的事蹟的眾位導師也不打算考驗自家徒弟的抗藥性跟龍族比起來哪個比較強些。

於是一群不良導師們開始慫恿徒弟們捉對廝殺,他們再從旁指點,輪了幾輪後連導師們也下場去調教調教年輕人……好在他們還有點克制,沒有直接來個導師對導師的切磋比武大會。

於是一時間,整個山頂上都是導師們指點人的聲音。

「征戰,我可沒教過你對付法師的時候用這種方式自殺!」

「笨!弓箭手事遠程職業,想辦法逼近啊!」

「烈焰抗拒!設陷阱引誘他啊!」

「刺客的重點在於一級必殺,全身都是武器,看到破綻就踹下去!」

「不要動不動就拼命,戰鬥的目的在幹掉敵人而不在跟敵人同歸於盡,只有活著的那個才能笑到最後!」

「大家都好激動。」靠在狐英身旁,無語好奇的張望著。

「因為都是導師嘛!」狐亞笑得很開心。

雖然平常這些導師們的個性有的冷淡有的矜持,但骨子裡那種根深蒂固的教育學生的熱誠可沒有改變,現在有了實戰指導機會,又喝了幾杯酒入腹,哪可能不熱血沸騰呢?!

「狐影,你要不要指點我什麼?」無語彎著眼笑。

狐影狐魅的眼往她望了一眼,哼笑一聲。

「妳已經是個合格的藥毒師了,用刺客的戰鬥方式上去玩玩吧,看狐翎要不要指點妳什麼。」

無語抿唇一笑,起身走向狐翎,彎身行禮。

「導師,請指點我一點東西吧。」

狐翎看著她,魅惑的笑了。

「也好,六尾狐的戰鬥方式,妳也該好好學一學了。」

狐翎在身上找了找,沒找著想要的東西。

「有沒有木塊?」他問無語。

「有。」無語很快的拿出一塊木頭。

狐翎接過,手中爪刃飛舞,三兩下就把一塊木頭雕塑成簡單的四把木頭匕首,將其中兩把拋給無語。

無語用髮帶在把手上一纏,現成的切磋武器就完成了。

拉開適當距離,無語先是恭敬的朝狐翎行禮,狐翎頷首回了半禮──

下一刻,兩個敏捷都高過300點的妖狐族刺客迅速交手,一時間場中都是漫天飛舞的身影。

狐翎銀色的長髮與無語火紅的髮絲在空中交錯,飄絮飛櫻、三重影、影分身……等技能一個接著一個用,明明只是兩個人的交手,旁人看起來卻像是有七八人在場中迅速錯身交手。

「沒有用的移動太多了。」狐翎冷靜的指導她調整出手時機,「妳學過千幻殘影,善用手部動作,對,就是這樣……」

無語很快的順著狐翎的說法修正自己的動作, 手一次比一次快狠準。

看著無語明顯愈打愈興奮的模樣,狐亞忍不住用手肘拐拐狐影。

「我說啊,小無語最近是不是變暴力了?」

狐影看了他一眼,搖頭。

「暴力是本質,實力是彰顯暴力的手段,她只是變強了。」

這番話說得很有學問。

不過……哪有人這樣形容自己情人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