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六】

聽完無語的推論,雲追風等人陷入沉思。

一座時間靜止的古城,一座在時間靜止前居民已經倉促遷走的古城,消失了綠灣、被黃沙淹沒的遺跡……

「另外,如果這座古城時間靜止,裡面的東西拿出去是會迅速風化呢,還是仍然可以用呢?」無語笑著提出第二個問題。

早就非常了解她的三光政策的男人們聞弦歌而知雅意。

「等帶出去變成沙子再說吧,現在先把能用的東西都帶走,帶出去也是古董,天空的導師喜歡古董吧?風破的德魯依長老和坦利斯達元帥也都喜歡古董,卷軸還能賣到聯盟圖書館去!」雲追風一拍手,幫無語說出心底話。

「雲大公子,你愈來愈了解我了。」無語彎著眼笑。

「不就是個三光政策嘛,誰還能不了解啊?」愛爬樹的虎嘀咕。

無語不理他,再次把這家發現種子的商店搜括了一次,果然在閣樓上又發現幾櫃子的種子,全部被她一個不漏的帶走。

再次聚集後,翔鷹眾人往街道繼續搜索下去。

在搜刮了兩條街後,風破苦笑道:

「我覺得我們需要城市地圖。」

「我們現在在的位置應該是住宅區,剛才幾家商店都是小商店,既然是港灣附近的城市,就一定會有貿易區,市政廳也不會離貿易區太遠,不然商港往來很不方便。」當然也不會太近,太近對市政廳的安全很沒保障。

征戰沙場比劃了一下。

「這座城的街道很整齊,是有整體規劃的,只是不知道商港的方位沒辦法推斷貿易區的位置,繞著走一圈應該大致上就清楚了。」

建築大師發話,聽他的!

繼續搜刮大業,花了一個小時總算摸著貿易區的邊了。

搜刮起貿易區的收穫就豐富了,他們整整找到了五家武器店、六家皮革店、三家鎧甲店、三家皮甲店、四家魔法道具店、四家藥水店、五家晶石店、七家雜貨店、兩家寵物店、三家書店、四家布店、五家服飾店,三家酒館……

他們也懶得去看到底有些什麼東西了,畢竟店主雖然走得倉促,但還沒到要逃命的地步,留下來的東西再好也好不到哪裡去。

為了節省時間,乾脆直接把所有能放進儲物空間的物品放進去,放滿了就把一些沒用的殘次品扔給暗影讓他就地將連白板裝備都稱不上的器具用煉器製成鐵錠、鋼錠等金屬塊收起。

武器店裡發現不少各類礦石,全是來不及或沒辦法帶走的,皮革店也發現不少好皮革,布店也有不少布匹,藥水和符石沒人敢試試看,畢竟天知道放了幾千年的藥水是毒還是藥!

另外或多或少都找到一些配方、設計圖紙……書店倒是豐收,幾千本書全進了從魔法道具店搜出來的收納盒,然後被收入他們各自的儲物空間。

倒是在寵物店時發現了不少寵物卵、寵物牌,只是天知道這裡頭的寵物放出來或孵化後能活多久,說不定早就死了!

因為不抱希望,所以牠們只是大致翻了翻那一顆顆失去光澤的寵物卵和暗淡的寵物牌就準備離開。

剛踏出寵物店門,無語就聽見自家寵物的叫聲。

「主人主人!」紫環兩隻龍爪抓著兩顆寵物卵從店後繞了出來,很興奮的朝無語衝過來。

同樣是少年龍,暗影那隻玄夜就安靜沉穩多了,不過這會兒也抓著一顆寵物卵飛過來。

「怎麼了?」無語拍拍紫環的龍頭要牠冷靜下來。

店後他們剛剛也看過,就是幾箱已經死透的寵物卵,難道還有例外嗎?!

「這幾顆蛋還活著喔,其他都死了!」紫環很高興的獻寶,將龍爪上的寵物卵交給無語。

玄夜也點著龍頭,把自己的戰利品交給無語。

……連寵物都教到會刮地皮,更可怕的是連玄夜都知道瓜地皮的戰利品是要給無語而不是牠家主人暗影……捂著臉,雲追風他們先是冒汗,但愈想愈好笑,忍不住撇過頭竊笑不已。

「紫環和玄夜好厲害,」無語笑瞇瞇的收起那三顆寵物卵,給了紫環和玄夜一龍一顆由沉香木心和各種天材地寶煉製的超高檔寵物點心一顆,「剩下一間寵物店也拜託你們了喔。」

吃了平常難得吃到的點心的兩條少年龍很乖巧的點頭。

「放心,主人,一個都不會漏掉的!」

「對,寸草不留!」

終於發現自己的身教似乎讓兩條龍往很奇怪的志向發展的無語愣了很大一下。

咳!

「哈哈哈哈!」忍俊不住的眾人終於笑場。

在他們放肆的大笑中,紫環跟玄夜鬥志高昂的衝進另一間寵物店,啼笑皆非的無語也跟進去把一些寵物用品搜刮乾淨。

接著,兩隻龍果然歡天喜地的各抓著一顆寵物卵飛出來交給無語,又得到好一陣的誇獎。

又在貿易區走了一會兒,他們終於看見進入這詭異的古城後看到的第一具屍體……或者該說是第一堆骨骸?!

看著一個個木頭籠子或鐵籠子,再看看一具具骨骸手上腳上的鐐銬,一個名詞浮現他們心頭──

奴隸市場!

「這麼乾燥的環境應該只會讓他們變乾屍……要腐朽也應該連骨骸都腐朽了才對。」心理素質不是一般強悍的無濤已經上前檢查起屍骸的狀況。

而且,時間不是靜止了嗎?!

「是被殺死的。」雲追風手中拿著斷裂的胸骨,「很大的力氣。」

……為了生存而自相殘殺嗎?!

皺起眉頭,他們看了眼遍地屍骸的奴隸市場,沒什麼興致進去搜索。

可就在他們準備轉身離去時,紫環和玄夜忽然低聲發出悠遠的龍吟,先後朝遍地白骨的奴隸市場內衝了進去。

無語嚇了一跳,趕忙追上去。

她這一動,其他人也只好苦笑著跟上。

「如果那兩條龍這次沒發現什麼好東西,回來就家法伺候!」笑蒼生威脅道。

這種詭異的地方是可以亂跑的嗎?!

追著兩條龍往奴隸市場內跑的無語想法跟笑蒼生一樣,但她更擔心的是兩隻龍的安全,直到看見牠們懸浮在半空中的身形停了下來,才稍微鬆了口氣。

「紫環?」關心的走上前去,無語忽然愣住了。

她看見在兩條龍的身體下方,有兩具緊緊相擁的乾屍。

男的臉上有幾片龍鱗,是個半龍人,女的則是隻七尾妖狐……生前的長相如何她不知道,因為現在看起來都只剩下包裹著骨架的乾枯皮膚……

「主人,這個人的龍魂還活著,只是也快死了。」紫環低鳴。

牠是感覺到龍魂才衝過來的。

「能救嗎?」無語一驚,趕忙湊上前,用藥毒師的技能觀看一下這兩具乾屍,還真的保有一線生機。

太扯了,這活了幾千年哪!

「主人給他喝靈泉水,其他的交給我跟玄夜。」紫環很好奇的打量著那具有龍族氣息的乾屍。

無語很快的拿出裝有靈泉水的瓶子,灌入那半龍人抿緊的嘴唇──雖然灑了大半出來,但多少也喝進去一些。

紫環和玄夜同時發出一聲龍吟,將身上的龍氣往那半龍人男性身上灌進去。

無語看看那男人,再看看蜷縮在男人懷裡的七尾妖狐,也試著給她喝些靈泉水,然後盤腿在她身後坐下,試著將妖力輸入這位同族女性體內。

趕來的翔鷹等人看著無語和兩條龍古怪的舉動,一時間說不出話來。

無語一點一點的將妖力傳入女妖狐體內,按照族中的修練方法讓妖力在她體內轉了一圈,開始推動她沉寂已久的妖丹。

花了快一個小時,那近乎死寂的妖丹才終於開始運轉。

「暗影,換手。」無語叫道。

暗影默契十足的上前接過她的工作,讓她退到一旁調息。

無語吃下一顆可以補充妖力的丹藥,又餵女妖狐喝下一些靈泉水,再給她服下高級治療術的藥水,一個高級治療術就往她身上丟過去,一點一點的促使她細胞生長,用新生的細胞取代已經壞死的細胞,並且治療她乾枯萎縮的經脈。

一個高級治療術用完,無語又給半龍人也施展一次高級治療術,接著讓晨曦接手光癒術和水療術一個個往他們身上扔,她則退到一旁調息恢復妖力。

等無語調息完畢,一睜眼就看到暗影正拿著火蓮丹餵給兩隻身上光澤都少了大半的少年龍,那兩具乾屍……咳,兩位前輩正一人手握一塊拳頭大小的充滿靈氣的玉石在修練,原本乾枯的皮膚已經恢復光澤與彈性,皮膚底下的肌肉也漸漸豐餘起來,看起來沒有了之前那種皮包骨到像木乃伊的詭異感。

考慮到他們兩個調息還需要時間,翔鷹等人乾脆把附近整理一下,決定今天在這邊過夜了。

無語看著他們,動手調製蝴蝶王花蜜和靈泉水特製的蜜水,又讓征戰沙場幫忙煮了一鍋味道比較淡的軟粥,最後他們才放心的吃起晚餐。

「真的救活了?」暗影問無語。

「嗯,用藥毒師的技能來看,他們兩個的身體都好得差不多了。」無語能理解他的不肯定,因為她自己也很茫然。

結果是那名銀髮的半龍人男性先結束調息。

睜開眼,一雙璀璨的銀色眼眸銳利逼人,但在看見一旁也在調息的黑髮妖狐族女子後,眼中浮現一抹放心與感激。

「謝謝。」他的聲音沙啞而僵硬,聽起來就是很久沒說話的模樣。

無語以妖狐族的模樣端給他一杯充滿靈氣的花蜜水與一碗粥。

「先吃點東西吧。」

半龍人男性感激的點頭,三兩下就狼吞虎嚥的將食物飲料吃得一乾二淨,無語很快的就再幫他裝了一碗粥,並且再給他一杯花蜜水,一樣是一分鐘內被解決。

「……不好意思,可以再給我一點肉嗎?」有些不好意思的半龍族男人尷尬的道。

「再吃點粥吧?那麼久沒吃東西吃肉我怕你身體會受不了。」

「不,粥我想留給她吃……」英俊帥氣的半龍人臉上有種尷尬的赧然。

這些人一看就是冒險者,身上的食物想必不多,能分給他們已經是極為友善的表現,他自己知道這樣的要求有些過份了。

「那就吃肉吧。」雲追風笑著將烤好的肉串遞給他,「不用客氣,我們身上的食物足足有一個月的份量。」

因為儲物空間裝滿了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離開這裡以後也必須先回去城堡整理一下,食物是不用節省了。

「就是啊,再怎麼樣我也不會讓同族餓肚子。」妖狐族是很友愛的種族啊!

無語笑瞇瞇的又遞給他一杯花蜜水。

感激的看他們一眼,半龍人默默吃起食物,不時的朝仍在修練的女妖狐看過去,關心之情顯而易見。

這樣過了一小時,女妖狐也醒了。

她是個黑髮黑眸的絕色美人,渾身充滿一種冷艷的美感。

「梵……」

柔魅的呢喃嗓音輕喚,幸好在座所有人都已經經過狐影的刺激,總算沒一個失態。

「璃,妳還好嗎?」半龍人馬上拋下食物朝她走過去,緊緊的擁抱住她。

……看起來像是跨越種族的愛戀,是不是什麼禁忌之戀就不知道了。

女妖狐也用力回抱他,良久,才輕輕退出他的懷抱,朝無語欠身鞠躬。

「不知道族中藥毒師出外歷練,狐璃剛才失禮了。」

狐狸?!他們一愣。

而被行禮的無語急忙回了一個晚輩禮。

「姐姐是族裡前輩,不用太客氣。」這可是幾千年前的族人啊!搞不好輩份比狐寒長老們還高,這禮可不能亂受。

無語笑著拉女妖狐入座,遞給她蜜水和熱粥。

最後統計,這對俊男美女整整吃掉他們十人兩天份的食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