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二】

第三次前往鳴寂峽谷,總算把任務做完了,這次無語不只再得到了一張毛茸茸的高級地毯,還得到一張別緻的矮桌、燭台、紙鎮,和一顆完全不知道有什麼功用的水晶球。

「總覺得這個水晶球好像在哪裡看過啊!」無語咕噥。

雲追風等人沒理她,她劫掠的東西多得很,誰知道她究竟在哪裡看過類似的水晶球了?!

將綠灣沙漠和鳴寂峽谷的相關任務全交出去後,他們直接帶了滿手鐲的補給品上戰場,打算在戰場衝到60級後去找雙足飛龍的麻煩。

既然要上戰場,就順便找了蘋果糖等人一起衝級──愛爬樹的虎和那群女孩子的隊長橘子醬不知道什麼時候看對眼了,現在正處在互有好感的曖昧階段,他們也很樂意幫忙製造機會。

其實這些女孩子人品和素質都不錯,但總是稍微跟不上翔鷹的打怪節奏,加上她們都不喜歡跟人PK,只想開開心心玩遊戲,後來就沒收她們入團,只是一有空就一起練級,她們也成了月光領的第一批領民。

「無語妳太奸詐啦,月光領都快把玩家打瘋了,現在幾乎人人有房有屋,每個人都想把自己的小窩佈置的漂漂亮亮的,月光領這麼多生活化的物品一出,不管是一般玩家還是生活玩家都拼命想來買東西!」暴走妖叫道。

雖然無語在第一次見面時把她們嚇個半死,但熟了以後就發現無語對朋友很好,而且笑起來眼睛彎彎的很可愛,幾個女孩子就發揮了自來熟的天性,沒多久就跟無語笑笑鬧鬧起來。

「那算什麼?我媽竟然上月光領買菜!」藍水心一邊給近戰職業加血一邊道,「說什麼月光領的肉店、菜店和水果店的東西都好好……天哪,有人把傳送陣當懸浮列車、商業領地當菜場的嗎?」

噗!

「哈哈哈哈……」

一群人當場爆笑。

「生活化很好啊!」無語輕笑,「我還想弄個果園出來給大家體驗體驗摘果子的樂趣呢。」

尤其【神幻】裡並沒有什麼季節限制水果之類的東西,要蓋果園很方便,只是場地有點難選。

……妳認真的嗎?!

一群人錯愕的看著無語,只有晨曦還在努力發揮那驚人的定性用雷系魔法麻痺附近的怪物才沒讓幾個失常的近戰被暗算掉。

「果園?」暗影語氣詭異的重複一次。

「對啊,開放各族用物品貿易後換到一堆稀奇古怪的植物種子,不拿來種太可惜了。」

其他人正想說什麼,就被征戰沙場打斷了。

「去種吧,反正咱們封地令多,選個1、20級怪物谷地,整片谷地封起來種果樹,沒有神經病行會會去攻打那種毫無價值的封地得罪妳的。」征戰沙場嘿嘿笑著鼓勵她,「最好選那種不主動攻擊人的可愛怪物,這樣還可以吸引小女生和情侶過去玩,有座湖的話還能吸引愛釣魚的人。」

「征戰,你真是太聰明了!封地令我出錢跟團裡買。」無語興致很高的在家族頻道裡把事情跟希利安說了一聲,讓他用晨曦的家族名義去弄個封地過來專門種植各族提供的果樹。

「還玩真的啊?!」女戰士巧巧傻眼。

「我們家瘋丫頭常常忽然燃燒起來,再被搧風點火兩下就爆炸了。」風破無奈的笑笑。

「征戰……」笑蒼生已經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了。

「有什麼關係?小妞想玩就讓她玩吧,一個果園而已,就算賠錢也沒關係,大不了全部拿去改種釀酒原料也可以變成原料供應地。」

這肯定不是全部的理由!

不過,征戰沙場這種脾氣也不是一兩天了,他會提出來就表示他已經考量過覺得這種做法最差也不致於帶來損失……

於是乎,就在戰場上這番閒聊鬼扯中,日後【神幻】非常有名的「等待」種植園的前身就這麼定案了!

@@@@@@@@@@@@

結果,一時腦袋抽風的翔鷹花了兩個月在戰場上解任務刷積分,除了用三天把八個人的60級升級任務都解了以外,其他時間都耗在戰場上,用大量的經驗值把除了雲追風以外的寵物都帶入成長期,直到他們都61級了,才用數量驚人的積分去兌換相關的傳說級屠龍武器、技能和特殊配方。

「可惜沒辦法換一套屠龍裝備啊!」愛爬樹的虎呼了口氣。

「幾十萬幾百萬積分才能換一件裝備,刷兩個月能湊到十件就不錯了。」風破聳肩。

如果不是無語家的卡爾大叔等人聞風而來,用五支強悍的百人小隊連破十五個亡靈要塞讓他們完成了大量的聯盟任務,就算翔鷹的人再變態也做不到這種地步!

當然,如果算上他們和那五百人私兵消耗的大量藥水、符石、魔法卷軸、炸彈等東西的價格,這些傳說級裝備的價錢也是極為可觀的,所以他們一致同意無語那個果園用的封地令不用給他們錢了,畢竟她耗損的那些補給品錢按市價算大概也要好幾百萬。

而且看無語那種擔心她家私兵的樣子,和一聽到有誰受傷就急忙衝過去救人的態度,再比對一旁有些家族和行會直接把私兵派上去刷積分和頂怪的做法,他們還真有種說不出來的感觸。

──無語也很感觸,而且她現在才知道原來聯盟兌換品中也有奴隸,那些玩家的私兵很多都是兌換奴隸換來的。

而奴隸的來源也很簡單,有些是奴隸商人販賣的,有些是罪犯,有些是戰敗後必須為戰敗負責的士兵,有些是叛亂謀反犯的家族成員與僕人……

看著無語瞪著兌換單直瞇著眼的模樣,雲追風他們愣了一下,發現似乎情狀有點糟。

「卡爾大叔,聯盟有奴隸市場?」

「沒有,都在這裡了。」

「這些奴隸中有被拐被抓來賣的嗎?」

「有啊……」

「我們現在還剩多少積分?」

……果然!

「我看這樣吧,無語、天空和阿笑都要回去製作我們屠龍任務中需要的相關補給品,其他人修好裝備再留下來練級直到他們準備完畢,剛好看看能不能幫暗影再衝一級。」雲追風聳肩笑道。

暗影他們都是練級狂,就算要他們再待一個月都不是問題,唯三需要照顧的成員有兩個必須回去準備屠龍藥劑和屠龍箭,剩下一個晨曦聽他這麼說笑得很溫和,似乎正好合了他的意……

無語一愣,旋即感動的低頭道謝。

「這是小事,但是小妞,咱們得約法三章才行。」征戰沙場伸出三根手指頭給她看,「往後不管是我們刷的還是卡爾大叔他們刷到的積分,妳都必須做到三件事:一,兌換時要當面看人,而且至少要我或無濤一人在場;二,每個月不能兌換超過五十人;三,想留在月光領的人分給我們其他人做私兵,想離開的也必須替妳工作三年包吃包住不支薪,被拐賣來的未成年人可以送他們回族裡,但也不是免費的……可以做到吧?」

第一個條件是怕她同情心大發看走眼錯把犯人當好人,第二個條件是怕她小宇宙燃燒過頭投注太多心力在裡頭,第三個條件一來怕她又像救那些殘兵們一樣賠錢,二來也是為了月光領的安寧與穩定性……

無語微笑點頭。

「謝謝,我知道的。」

「很好,先回去整修一下,睡個覺再回來努力,剛好小妞要果園,果園也是需要收費人手的,童工不錯!」

童工……剛才還感動不已的無語頭上瞬間掛了三條線上去。

@@@@@@@@@@@@

於是半個月後,望月城東南方的一座山谷中,「等待」果園開幕了!

一張普通入場券3金,如果要把摘下來的水果帶走,依照摘採水果種類不同,一組50顆也有不同的價錢;特殊入場券一張10金,摘採到的水果可以隨便吃,但不能帶走;高級入場券100金,四小時內能摘多少水果都能帶走,但禁止使用採集技能。

而且果園裡還有一座很漂亮的湖泊可以釣魚,湖邊還有賣燒烤的攤販,摘下來的水果還能當場讓人加工做成蜜餞、果醬、糖葫蘆、水果酒之類的食品,除了掌廚、管帳和維護秩序的人是「等待」商店歷來那種退役士兵型的帥大叔、美青年外,「跑堂」的都是十三歲以上,未滿二十歲的少年少女,怎麼看怎麼賞心悅目。

一整片二級封地全部種滿了琳瑯滿目的各種果樹、漿果樹和草本植物,各種或稀有或獨特的水果吸引了大量的玩家前來,除了來放鬆心情玩樂以外,還有不少釀酒、烹飪等相關副職業是專門來採些高級果實回去衝熟練度。

當然,承襲了無語一貫的理念,「等待」果園對員工的保護依然驚人,對未成年員工的保護就更加可觀,自從某位中年大叔一時忍不住對一名神聖精靈族的少女伸出鹹豬手,當場被兩名戰士扭送望月城治安隊,以性騷擾現行犯的罪名身分綁定然後被列入黑名單,在現實中也被警察單位請去喝茶後,一些後來才進入遊戲,對「等待」商店的風格不太明白的新玩家或生活玩家們就老實多了。

畢竟,能獰笑著說出「顧客至上?我們只知道沒有客人樣的客人就不是客人,月光領還差你這點生意嗎?無語可是說過了,對你這種傢伙下手不用客氣,如果你不是生活玩家的話,會先被打斷四肢再送去治安隊」和「你該慶幸你只摸到一下,如果你摸超過三下或五秒,我們就會把你的樣子公告在所有連鎖店內讓所有人看了!老闆?這個方法就是老闆教的」的店員,不管是在遊戲裡還是現實中都很不好惹。

不過,對於真心對他們好的人,這些員工的回報也是相當窩心的。

據說有一對老夫妻每天到果園來,先生釣魚,太太打毛線,跟一位負責照顧他們的少女員工感情非常好,半個月後他們得到一張貴賓卡,從此進果園不用付錢,這是無語給員工的福利之一。

又據說有個女玩家跟其中一名釀酒師的感情很好,結果在她失戀跑到果園一個人躲起來大哭時,那名釀酒師坐在旁邊陪了她一天一夜。

其他像是什麼幫忙辦生日派對、送貼心小禮物的事情也層出不窮,愈來愈多人喜歡花3金在果園待一天,就算不摘果子,跟這些員工聊聊天也好……因此配對成功的情侶或夫妻可不在少數。

當然,這些都是後話。

在「等待」果園開幕的當天,翔鷹傭兵團已經往雙足飛龍的居住地──飛龍島出發了。

而接獲果園開張的消息時,各幫派老大們都是會心一笑。

有封地令卻沒賣給龍騰的狂天,反而整出個果園,看來無語這回是真的只想開心玩遊戲賺大錢了,而且走的還是生活化趨向!

各自心裡有個底的幫會老大們分別吩咐幫會裡的人別去果園搗亂,甚至由紫月帶頭,先後明示暗示對外表示如果有不長眼的傢伙敢動「等待」果園他們一定幫忙。

一直到得到這些消息後,翔鷹的眾人才明白征戰沙場的用意──這可是變奏版的遠交近攻戰略,只怕從當初計畫幫龍騰起,征戰提意出賣地宮情報就在籌畫這一步了,先用重利賣個大人情給他們,對外彰顯了無語的人脈和凝聚力,又趁紫月盟的離別還可能擔心翔鷹的人不滿流鳳的做法時讓無語推出果園,結果紫月一表態,自認上回佔了大便宜的凌霄閣等幫會也自然不落人後的紛紛跟進,這樣算算目前有封地建城的行會中大概有超過七成表明立場,如此一來那些大家族大財閥派進來打天下的人想做什麼手段也得評估評估形勢……

這樣一想,他們看征戰沙場的眼神都變了。

「你不是一開始就計畫好的吧?」笑蒼生瞇著眼瞪他。

「怎麼可能?」征戰沙場翻白眼,「我能算計天空的朋友啥時跟誰起衝突嗎?晨曦那番話也不是我要他說的,果園的概念也是小妞主動提起的,你當我是神啊?!」

「但是你在我提出想玩果園時就考慮到這些了,才鼓吹我開果園的吧?」無語淺笑問,一雙美麗的眼睛閃閃發亮。

「咳,順便嘛……」被她看到頭皮發麻的征戰沙場乾笑的承認。

無語默默轉頭看向無濤。

「無濤,我覺得你當初給征戰評語時說錯了。」她很認真的道。

無濤點頭同意。

「的確,我當初還是看走眼了。他不是不簡單,而是……」

「停!再說這個月老子不開火!」征戰沙場大叫。

無濤閉嘴了,得罪誰都不能得罪廚子!

「開玩笑,你一個不簡單都害我被當苦力了,再讓你說出什麼話,只怕你們都要把我當有求必應的福德正神來膜拜了!」征戰沙場滿頭大汗的道。

「福德正神,我想吃蒙古烤肉。」

「福德正神,我想吃辣子雞丁。」

「福德正神,我想吃印度甩餅。」

「福德正神,我想吃俄羅斯風味料理。」

看著一個個順個竿子往上爬、擺明了就是在鬧他的夥伴,征戰沙場哭笑不得的笑罵:

「你們這群蝗蟲!點菜也點湊得上邊的啊!」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