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一十七】

時間繼續在過,忽然有一天,仰望天空在吃飯時提出了一個很嚴重的問題。

「開學?!」愣愣的看著仰望天空,他們真的沒想過他還要上學。

「嗯,博士班開課,我本來就是利用暑假進來玩玩的。」

「那天空還玩【神幻】嗎?」無語問道。

「當然,」仰望天空笑道,「只是以【神幻】的時間來計算,我每過九天就要離開三天,剩下九天可能也要挪一部份來準備論文,跟大家一起行動的時間可能會減少將近一半……好不容易申請上博士班,總不能說不念就不念啊。」

雖然他現在的收入也很可觀,除去團隊行動的收入外,製箭扣除他和無濤需要的份額外,各種特殊箭矢也是在拍賣場一組一組拍賣的,價格都不錯,整體來說他平均月收入大概有十萬到二十萬上下,有時候打到的裝備好或拍賣了封地令、建幫令什麼的時候,月收入甚至能突破四五十萬,扣除房租、營養液、轉回家的錢外,他還可以存下一筆錢,比起一般博士生的月收入還要多了不少,一直玩下去也不是問題。

聽他完全沒有離開的意思,他們就放心了,一群人中就只有天空和征戰不是職業玩家……

他們的目光跟著往征戰沙場看去。

「看我做啥……我每年都會離開了三五次十天左右的時間,每十二年還要離開兩個月,其他時間耗在這裡沒問題啦,工作接進來做就好,除非家裡有急事,不然還真沒什麼變故。」

征戰沙場邊說邊去廚房拿出飯後甜點給他們吃。

這樣換算起來,等於他每個月要離開三五次五小時左右,每年還有一次五天左右……其實一點都不多!

「放心吧天空,你儘管忙你的,還是住城堡內嗎?需要多一間房間給你當書房嗎?」無語問。

城堡內的房間多的是,扣除現在有住人的、固定留給妖狐族旅行團的、狐亞狐翎狐英三人的專用房、五間工作室、兩間書房、兩間種子儲存室、五間花苗培育間、五間花房外,至少還有三十間空房!

「嗯,請給我一間書房。」仰望天空也知道城堡的房間多,所以沒有太客氣的推辭,「房間裡只要書櫃和書桌就好,資料我直接連線在網路上抓下來。」

【神幻】是有提供玩家網路服務的,但只能上論壇和個人空間,在現實世界則可以把需要的資料上傳個人空間再到【神幻】下載到空白筆記本上或直接在網路上閱讀,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書寫資料或購買特殊筆記本寫完後上傳──非常方便。

無語和征戰沙場之前就幹過把現實世界大量的食譜上傳進【神幻】,培養出一堆點心師傅、麵包師傅、各國料理大廚的事蹟,如果不是怕太誇張,只怕他們連流水線的工廠生產機器都會想辦法用蒸汽機搞出來……

「沒問題,給你三樓最右邊的房間當書房好嗎?那裡挺安靜的,距離天空的房間也近,書桌什麼今天就能安置好了。」

「不急,我還可以待十天。」

……敢情這小子拖到最後一天才開口跟他們說啊?!

見到朋友們面色不善,仰望天空笑著舉杯一口飲盡杯裡的酒當作陪罪。

笑鬧著又灌了仰望天空兩三杯酒,他們開始討論接下來幾天要做什麼了。

「還可以待十天的話,去瞭望者草原好了,花個八九天解任務,應該還可以再衝一級。」

「這主意不錯,而且聽說瞭望者草原風景很好,天空不是一直想去看看嗎?」

「瞭望者草原以馬賊居多,還有閃電青駒,寵物牌多帶一點,無語的私兵裡有不少人都是騎士出身吧?未來幫會也會要組建騎兵隊,多抓沒壞處!」

討論結束,所有人散開,負責接任務的接任務,負責後勤的準備後勤補給品,其他人則分頭去買寵物牌、糧食酒水等物品……

次日清晨一大早,翔鷹就往瞭望者草原出發了!

@@@@@@@@@@@@

仰望天空開始了博士班的生活,和同伴們相處的時間整整少了一半,很多時候他就算待在城堡裡也是躲在書房研究論文資料,倒是每天的晚餐不曾缺席。

這天,無語心血來潮的跑到這半年才新建的煉者之塔和鍛造者之塔來看情況──煉者之塔是能夠增加煉金、煉藥、制器等補給品生產職業成功率的建築物;鍛造者之塔則能增家各種冶金、製皮、裁縫、工程學、製箭等生產系的成工率建築物,在裡頭工作的當然就是無語一手培養出來的各職業生產師。

由於「等待」商店的四樓五樓所提供的生產職業聯盟交易大廳提出的積分制,鼓勵玩家們提供用生產聯盟沒有的生產配方,每提供一張配方給生產聯盟紀錄,可以換取同品階的三張配方的抄錄資格,也可以累積到提供三張配方後換取更高品階的配方抄錄資格……這樣良性循環下來,就連智能生命的生產師有時候都會跑過來交流一下,無語掌握的配方也就愈來愈多。

再者,無語本來就擁有好幾個礦脈,又有翔鷹和私兵們到處冒險時採集回來的大量礦物,為了不浪費自家高級生產師的時間,生產職業聯盟一年前已經推出出租礦石提供玩家衝熟練度的服務,只要按照品階花錢租用鍛造工做室,一天內隨便玩家要使用多少礦石煉製成金屬塊都可以,但金屬塊不能帶走,完全只是「租借」給玩家提升熟練度用的。

這樣一來等於有了免費勞力幫忙初步加工礦石,著實幫自家生產師們節省了不少時間與精力。

她今天就是專程為了昨天傳來好消息說有人成功進級為大師級製皮師而過來的!

一個大師級的製皮師完全有能力製作他們從龍域帶回來的龍皮套裝,數百張龍皮也早就準備好了。

「早安,達姆大叔。」

「早安,無語,給妳看看我昨天的成果。」昨天剛進級的達姆是人類製皮師,在加入無語的雇用前就是個初級製皮師了,所以也是最快到達大師級製皮師的人。

接過興奮的人類大叔遞來的三件暗金龍皮皮甲,無語面露詫異。

「屬性不同?」

「對,不同屬性的龍皮製作出來的龍皮裝備也是不同屬性的。」達姆大叔很高興的道。

「真是厲害,竟然能發現這個,」無語從不吝惜稱讚,「其他材料的花費呢?」

「花費比較高,線需要用龍血附魔過的特殊符文線,皮甲上頭的紋路是用龍鱗、同屬性晶石粉、龍骨粉和龍血繪製的,以市價來算,原料成本大概超過1500金。」達姆大叔將自己紀錄下來的筆記給無語看。

由無語一手培養出來的他們都沿襲了無語邊製作邊做筆記的習慣。

無語盤算了一下,說貴是貴,但除了晶石和符文線外的材料都是打龍時順便採集來的,特殊符文線也有手下的高級制器師和煉金師幫忙附魔製作,所以真正的成本大概就貴在晶石粉,扣除人工成本大概是400金左右。

「沒關係,這樣很好,先各屬性製作五套出來,接著慢慢來不急。」無語抿唇笑道,將筆記還給達姆大叔,「達姆大叔,你現在是大師級製皮師了,薪資再加300金,拍賣出去的物品售價一成則是你的分紅,但我們自己用的就先不給你分紅了。」

她的薪資價格現在大概就是每個月100金為底價,像是傑斯他們那樣每天輪班制看店的店員、留守的私兵和初級各職業生產師就是這個薪水,生產系職業初級升中級加100金、中級升高級加200金、高級升大師級則加300金,高級以後的生產師製作的物品出售後還有一成分紅;卡爾大叔等出去當冒險者則是底薪200金加上冒險時一切收入的一半作分紅,上戰場的更是每天有10金的補貼;至於一幫勞心勞力的辦公室人員,諸如希利安和巴克爾等人則是月領200-500金不等。

以上所有員工都有月光領日常收入的三成作分紅,月光領內員工消費八折優待,並且免費提供一間住房,平時除了輪班看店的店員外更是硬性規定周休一日,每個月彈性假期另給三天……這也是為什麼卡爾大叔會那麼哀怨自己做不到聖騎士克勤克儉戒律的緣故,就算因為外界資金湧入而導致物價上漲,無語給他們的薪水也足夠他們過上好日子了。

據巴克爾少將和卡爾等人談笑時說起,他們有不少已退役和準備退役的朋友們都十分羨慕他們的好待遇。

「謝謝,」達姆大叔很開心的道,「我會盡快把妳要的皮甲趕製出來的。」

「不要太累,加班不可以超過三天。」無語笑著提醒他,原本還想看看龍皮皮甲的製作過程,卻接到希利安的傳呼,「達姆大叔,抱歉,希利安大哥找我,我先離開了。」

「妳去忙吧,我繼續製作龍皮護甲。」達姆大叔很爽快的揮揮手,又一頭埋入製皮的工作中。

花了五分鐘走到辦公廳,依照希利安的說法來到會議室,才一進門,她就愣了一下。

「坦利斯達元帥,迪利亞大哥。」

坐在會議桌旁的正是坦利斯達元帥和他的兒子迪利亞將軍,也就是當初希利安努力想救的大哥。

她微笑行禮。

「早安。」迪利亞起身微微傾身回禮。

「呵呵,無語,最近好嗎?」坦利斯達元帥笑著打招呼。

「我最近很好。」無語向在場的希利安和巴克爾點頭示意,笑著在坦利斯達元帥對面坐下,「倒是坦利斯達元帥和迪利亞大哥可是大忙人啊,怎麼有空過來?」

「今天來找妳是有三件事情想跟妳談談,不過第二件和第三件事情也可以算一件事。」坦利斯達元帥一樣是和藹的老人模樣,這位可敬的長者在脫下軍裝時完全就是位睿智的老人,但穿上元帥軍裝時則成了可以統領數十萬聯盟軍語亡靈軍團對抗的英武元帥。

「那我們還是先談第一件事情吧。」無語笑道。

「第一就是如果聯盟想跟妳收購魔法卷軸,價格怎麼算?」坦利斯達元帥跟無語打交道也不是一兩天的事情了,非常理解她的脾氣,「我看見妳家那群小夥子們在戰場上用了兩次,效果很好啊,說實在我有點眼纏,偏偏妳又不准他們上最前線,我只好厚著臉皮來找妳問了。」

……最前線的亡靈軍團和墮落者的等級可是70級起跳的,她家那群大哥大叔們最近一直在戰場上練級也不過就是75級上下,真上最前線去攪和不馬上就變回殘兵了?!

無語深深覺得她家的私兵中那些特殊兵種能從戰場上活著退役都是奇蹟。

「卷軸不是我製作的,我也很難培養會製作卷軸的人才,不然我幫元帥聯絡製作者本人問問看吧?」

整個翔鷹光為了供應笑蒼生製作魔法卷軸的原料就已經拮据到需要上戰場刷積分了,多來幾個人大概直接破產。

「那就麻煩妳了。」坦利斯達元帥笑呵呵的道。

無語很快的在團頻內詢問了跟征戰沙場兩個人跑去帶寵物團刷怪升等級的笑蒼生。

「元帥,對方問您想買什麼系什麼等級的卷軸。」

「火系5級以上都要;光系淨化術、群體淨化術、光明祝福術的卷軸;水系6級以上的防護罩和洗滌術的卷軸。」坦利斯達元帥很快的道,「如果光系有別的對付亡靈很管用的卷軸我們也要,光系火系禁咒能有最好。」

無語把坦利斯達元帥的話轉了過去,稍等了片刻就把笑蒼生的開價轉達回來。

「禁咒魔法卷軸一只5000金,8級卷軸一只4300金,7級一只3500金,6級一只2800金,5級一只2200金,量大了他供應不起,每個月最多出售五只禁咒,和其他各系各級合計二十只的卷軸,每二十只卷軸多送一只7級水系防護罩或群體淨化術的卷軸。」

要阿笑那個急脾氣天天待在法師塔拼魔法卷軸,他大概會抓狂。

他開出的這個數量剛好是翔鷹內部供應後,又扣除固定以友情價賣給她的卷軸以外,他能忍受的最大數量。

「可以用其他東西抵償嗎?」坦利斯達元帥問道,「我這裡有不錯的東西喔。」

「可以,各系晶石、火系魔法師傳說級以上裝備、火系魔法師技能書、魔法卷軸配方或魔煉師職業裝備。」無語笑道。

坦利斯達元帥也笑得跟隻老狐狸一樣。

迪利亞好笑的遞上一張清單給無語。

無語低頭一看,愣了很大一下。

「我看,我還是讓他自己來選好了。」

『阿笑,坦利斯達元帥出大禮了,你回來自己選吧,我可不敢幫你拿主意。』

被無語這句話釣著胃口的笑蒼生只好找晨曦過來接替他的位置,自己傳送回月光領。

而一接過無語手上的單子,笑蒼生就愣住了。

「如何?還滿意嗎?」坦利斯達元帥一直等到他反覆將那張清單看了三遍後才開口問道。

「煉魔師相關裝備按照你們的開價,我現在就可以把等價的卷軸給你們。」笑蒼生考慮了一下,正色開口道,「至於那套史詩神話級的火系魔法師套裝,我跟你們簽一年約,每個月提供給你們八只禁咒卷軸,和其他各系三十只卷軸如何?」

「每個月十只禁咒卷軸,四十只其他各系6級以上的卷軸。」坦利斯達元帥老狐狸般的道,「如果你能提早交貨,裝備就先給你,剩下的時間我們月你之前提出的協議算。」

「可以,但我希望等我達到80級時,套裝就先給我,至於單子上其他東西,三個月後我們再交易一次,這三個月內東西幫我保留。」

80級才能使用的史詩神話級火系魔導師套裝──鳳凰盤涅,只要是火系魔法師就不可能不心動。

至於其他東西……心動也得有得換才行。

「沒問題,需要先交易給你一部分晶石嗎?」坦利斯達元帥很愉快的笑了。

「我用卷軸換,請稍等一下。」笑蒼生禮貌的點頭示意後,就先行離開了。

光聽他提出三個月,無語就知道團體行動裡,阿笑大概要缺席三個月了。

──說不定三個月後他發狠就直接把魔導師套裝給弄回來了……

十五分鐘後,笑蒼生回來了,帶回了大量的魔法卷軸,這些都是他衝等級時做出來當庫存的。

一番交易後,不但煉魔師的相關裝備全部到手,甚至還換了非常大量的晶石、元素石和寶石鑽石等原料。

「對了,我還有龍皮卷軸,」笑蒼生瞇著眼,「效果大概是同級普通卷軸效果加成50%,元帥有興趣嗎?」

剛好他這幾個月都在拿新到手的龍皮衝熟練度!

坦利斯達元帥的眼睛也瞇起來了。

一番討價還價之後,笑蒼生又簽了兩年約,不但弄到了自己70級可以使用的傳說級套裝和首飾全套,還幫征戰沙場討到了一套傳說級的魔劍士套裝與一雙史詩神話級的魔劍士單手劍。

「別跟征戰說。」匆匆交代無語一句,笑蒼生直接走人。

他要趕回去開始加班趕工了!

光是換上這套魔煉師裝備就讓他的成功率增加了80%,三個月夠讓他製作數量驚人的卷軸了。

看著笑得很開心的坦利斯達元帥,無語嘆了口氣。

「元帥,你害我們未來三個月要在龍域度過了。」

前提是她也得閉關一個月煉製龍魂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