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八】

「差點被你害死了。」

回到城堡大廳,驚魂未定的無語哭笑不得的放出紫環,輕輕敲牠的頭。

接著,她忽然想到什麼,飛快的轉身跑到狐璃身旁。

「你們有沒有哪裡不舒服?!」

被她這麼一問,暗影他們也很快的取出從那座古城中帶出來的東西,確定那些東西會不會一出來就化成粉末消失了。

狐璃微微一笑。

「謝謝妳的關心,年輕的藥毒師,我和梵都沒事,放心吧。」

叮!
《恭喜翔鷹傭兵團完成隱藏任務【挽救戀人】,獲得龍梵和狐璃的感激,半龍人族好感+200,妖狐族好感+200 》


聽到這個系統提示,無語就放心了。

當時解救狐影時也是這樣,原本命懸一線的劇情人物被救後就可以活下來了。

「太好了。」無語鬆了口氣。

東西有沒有腐壞都是另一個問題,只要人沒事就好。

「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的幫助,以後有需要我的地方儘管告訴我。」龍梵對翔鷹的所有人行了一禮。

他們也以各自族裡的禮儀回禮。

狐璃看了龍梵一眼,後者點頭,她對著無語露出很美艷的笑容。

「小無語,這是妳的城堡嗎?」

「嗯?對啊,火狐狸家族,封地月光領。」

「那妳可以收留我跟梵嗎?」狐璃笑問,「我們兩個都可以為妳工作。」

「狐璃姐不回妖狐族嗎?」無語微愣。

依然緊握雙手的兩人互看一眼,同時微笑搖頭。

「妖狐族和半龍人族都是舉族避世的種族,我們想在一起就不能回去,回去就出不來了。」

……還真的是禁忌之戀啊?!

看著他們緊緊交握的手,無語忽然想起當時在奴隸市場找到他們時,那互相擁抱的模樣,以及他們一恢復意識第一個下意識的反應就是尋找對方……對他們來說,寧可捨棄族人、放棄生命也要在一起嗎?!

她忽然又想見狐影了。

「留下來當然沒問題。」無語很爽快的道,「狐璃姐可以幫我照顧藥圃,龍梵哥想做什麼工作?」

「我是185級的八階龍劍士,妳的城堡需要護衛嗎?」龍梵笑問。

185級……卡爾大叔他們現在也才70級上下……

「那就麻煩龍梵大哥了,你們兩個想住一般民房、地下住屋、岩屋,還是直接住城堡裡?或者住藥谷的精靈古樹?」

「精靈古樹。」狐璃笑道,「我一直對精靈族的精靈古樹很有好感,在其他樹上蓋樹屋都蓋不出那種感覺。」

「居家環境是女主人作主的,我沒意見。」龍梵聳肩笑道,然後被狐璃嬌媚的橫了一眼。

無語淺笑,跟晨曦他們打聲招呼就先帶他們兩人穿過城堡到藥谷。

藥谷那兩棵新種下沒兩三個月的精靈古樹已經初成規模。

「你們自己選要住哪裡吧,現在只有一房一廳,再過一兩個月就會變成兩房一廳了,浴室什麼的你們可以使用城堡的設備比較方便,山壁上爬的是噬血藤,是肉食植物,藥谷那頭的全是毒草要小心……以後我每個月付你們一人150金,如果有什麼額外需要也可以隨時跟我說,這邊是900金,你們剛搬新家很多東西需要買,我先付你們三個月的薪資,你們從下個月開始工作就好,這個月剩下的時間先拿來熟悉環境吧。」

兩個與世隔絕非常久的罕見種族對貨幣的觀念嚴重不足,所以也不知道無語給的錢到底算多算少,反正他們這輩子還沒為了錢傷過腦筋,現在自然也不會想到賺錢的問題。

「聽妳的。」龍梵無所謂的道,接過裝了金幣的袋子收好。

「我會在城堡內也給你們一間房,那間房間以後就是你們的了,你們可以使用那間房的衛浴設備。」無語又笑著帶他們回到城堡內,依照狐璃的喜好選了一間房給他們。

「狐璃姐可以先穿我的衣服,龍梵哥的衣服我去跟雲大公子拿,你們先梳洗一下吧。」

妖狐族的潔癖是很嚴重的,無語完全可以想見狐璃現在最渴望的就是把自己打理乾淨整齊。

果然,她才一說完,狐璃就很開心的拋下情人跟未來雇主跑進浴室去了。

龍梵低笑出聲,歉然的對無語點點頭。

「那我去幫你們兩個拿衣服吧。」無語笑著離開。

先去跟體格和龍梵最接近的雲追風要了兩件衣服,又從自己的衣服裡選了兩件她自己在裁縫店訂做回來還沒穿過的衣服,全部拿去給龍梵,然後回去大廳找同伴們。

大廳內,早就堆滿了稀奇古怪的東西,雲追風他們正在分類,征戰沙場已經跑去廚房作飯去了。

見狀,無語也開始把自己儲物空間的東西往外掏。

「白版裝備一百三十七件。」笑蒼生看也沒看一眼就將那些東西全扔給無語。

「綠裝四十二件。」風破也笑著把東西推到無語身前。

無語笑著一一收下,拿出市價等值的金幣放到一旁的盒子裡。

「各種金屬礦是給暗影的。」愛爬樹的虎將那幾大箱的東西全扔給暗影。

「布匹、皮革是給無語那票生產系的。」雲追風也把東西放到無語身前,「衣服也可以拿去服飾店賣掉。」

無語很乾脆的拿出金幣放進盒子。

「一堆書店拿出來的卷軸和到處搜括來的卷軸怎麼分?」

「先放一邊去,奇怪擺設全是無語的。」他們這些大男人可沒什麼亂收集紀念品的習慣。

「種子是我的。」無語笑著收下那一堆搜刮回來的種子。

這些種子裡有不少當年的原生種啊!現在都絕跡了說。

「藥店空的瓶瓶罐罐大家分了,藥還能不能吃啊?」

無語拿過來打開瓶子舔了幾口。

「……可以留著下毒用。」

……靠!

無濤一手將所有過期藥品全部掃到一邊去。

「魔法道具店有不少箱子櫃子籃子,還有一些稀有制器煉金的材料。」仰望天空也輕點完了自己負責的部分。

「煉金材料給我,其他的大家分了吧。」無語笑道。

「櫃子是幹嘛的?」愛爬樹的虎奇怪的拿起一個像家具模型一樣的櫥櫃。

「放在房間一拍上面的符文你就有了一個儲物櫃。」早就用過櫃子的無語解釋道。

「製箭圖紙是天空的,釀酒、鍛造、煉金、煉藥、制器、裁縫、製甲配方都是無語的,魔法卷軸筆記是阿笑的……另外魔法陣筆記、符文筆記誰要?」

「我和無語、晨曦都可以用,看他們兩個誰要學吧,我是沒那個力氣了。」笑蒼生聳肩。

他們皆是一笑。

笑蒼生脾氣很急,也虧他能耐著性子製作魔法卷軸,其他需要研究的東西……還是別奢望他了。

「符文筆記我有了,狐英姐給過我。」

「那我們一人一本吧。」晨曦笑著跟無語分贓完畢。

「寵物店拿到的梳子,可以幫有毛的寵物刷毛,天空和無濤一人一把。」無語笑道。

其他人的寵物都沒有毛!至於雷鷹……隨便把人家羽毛刷掉只怕牠會直接翻臉叛變!

養了雪貂和隱豹的兩人接過。

「另外還有五顆寵物店發現的寵物卵和一顆法師塔發現的寵物卵,我回去問過狐影是什麼品種的寵物後大家再分贓吧!」

接著又開始分配元素石、晶石等物品,仍是由有練副職業的幾人瓜分掉了。

「這樣說來,這次的任務獎勵其實很豐富?」看了眼晨曦記下的帳目,愛爬樹的虎才發現原來真的收穫頗豐。

「但其實很奸詐啊,如果我們沒救回龍梵和狐璃就很難找到法師塔;沒有紫環和玄夜就不會發現那幾顆寵物卵;沒有元素精靈使就看不懂那個死掉的法師的留言……」風破皺著眉頭,「我回去交任務時看看還有沒有什麼線索。」

「我花點時間把那些卷軸分類整理好了。」晨曦溫和的笑道。

「那些」卷軸至少有一千五百只以上好嗎……

「先從法師塔的開始看吧,書店的就先不管了,你別太累。」雲追風笑道。

晨曦笑著點頭。

「好啦,蝗蟲們,吃飯了!」從廚房走出來的征戰沙場喊道。

「征戰你先去分贓,我去叫龍梵哥和狐璃姐來吃飯。」無語笑著往樓上跑。

「分贓?這次應該沒有我用得到的東西吧?」征戰沙場奇怪的問。

「儲物籃、儲物盒、儲物櫃,你需要什麼?」雲追風指著桌上的東西問,一邊交易給他屬於他的金幣。

「儲物櫃有副業的比較需要吧?優先給阿笑、天空、暗影和小妞吧,阿笑他魔煉師的東西早就多到必須堆到我那邊去了……」征戰沙場隨手挑了一個儲物籃和兩個儲物盒走。

「無語就不用了,她早就自己買了十個八個儲物櫃把她幾個家都放滿了。」晨曦笑道。

……依照無語那種撿破爛的習慣,不堆滿才怪呢!

他們心有戚戚焉的想道,順手就把那些儲物道具分掉了。

正準備往餐廳走,他們忽然愣住了。

從大廳門口走進來的人他們都認識,但除了暗影以外,他們都以為不太可能再見面了。

「狐影?!」

妖異俊美的慵懶妖狐微瞇著妖魅的眼,唇角噙著性感而懶洋洋的笑容,穿著簡單的白單衣披著青色的外衣,一頭墨青色的長髮隨意披散著,標準怎麼看怎麼居家的打扮……

他,怎麼會來這裡?!

「小狐狸呢?」他用魅惑人的磁性嗓音問道。

看著他手中拎著的酒罈,征戰沙場嘿嘿笑了起來。

「你終於找到她送的禮物啦?」

「是啊,花了半年多的時間。」狐影很明顯心情很好的挑起唇角。

等等!無語現在是要帶那個不願意回族的狐璃下來吃飯吧?!

笑蒼生暗中踢了征戰沙場一腳。

「不好意思,我們有客人在,你要一起吃飯嗎?如果你不太想應酬,我先帶你去小妞房間吧。」征戰沙場反應非常快的道。

狐影低笑一聲,懶洋洋的撇了他們一眼。

「放心,我對那個同族沒興趣,也不是來逮她的。」

「你怎麼知道的?!」愛爬樹的虎困惑的問。

「你們得到了妖狐族的感激,她的氣息會在你們身上做了標記,這樣可以告訴族人說妖狐族欠你們一份情,未來若狹路相逢記得手下留情。」狐影哼笑。

……還有這回事?!

就在他們下意識的尋找自己身上哪裡有被留下標記時,無語剛好帶著狐璃和龍梵出現在樓梯口。

看見狐影,無語一愣,狐璃已經反射性的躲到龍梵背後。

「小狐狸,妳一定要這麼折騰我就對了?」狐影懶洋洋的抬起左手晃晃那只青色的布袋子。

無語眼睛一亮,很開心的三兩步跑下樓梯來到狐影身前。

「你怎麼就這樣跑來了?」她笑彎一雙美麗的眼問道,「長老們會生氣吧?」

「他們誰敢阻止我我才會生氣。」狐影哼了哼,親暱的抱了她一下,然後皺眉,「妳又把自己搞得一身髒。」

「我去沙漠啊。」無語倒是不在意的在他懷裡蹭了蹭,很明目張膽的把他雪白無暇的單衣染上大漠風沙的顏色。

囧!

征戰沙場等人很明白的看見狐影頭上出現了黑線。

輕輕推開她,狐影動手拍起被弄髒的衣服。

「自從認識妳以後,我被弄髒跟燒掉的衣服家具已經進入二位數了。」

無語只有裝傻微笑。

拿她沒辦法的狐影只能作罷,目光旋即轉到樓梯上戒備的龍梵和緊張的狐璃身上。

「我對你們沒興趣,只要不給我家小狐狸惹麻煩,要不要回族裡是你們的自由。」狐影邊說邊被無語拉著手往餐廳走。

「征戰的手藝很好喔,吃吃看?」

狐影微笑。

「上次的火鍋很好吃,謝謝你的食譜,這是狐亞的回禮。」狐影將一只儲物盒遞給征戰沙場。

「不用那麼客氣,有空一起多交流交流,這啥?」征戰沙場大方的收下,當場打開拿出來。

「啊,是烤熊掌、燉白蜘蛛肉、火冰羹和炸森蜥尾巴,都是狐亞哥的拿手菜。」無語非常了解的道。

征戰沙場直接拿幾個盤子裝了放到桌上加菜。

眾人笑著入座,狐璃也跟著龍梵下樓。

看著狐影,狐璃謹慎的問道:

「你是上一代藥毒師?」

「嗯。」

「你師父是誰?狐昂?狐珞?」狐璃輕聲問。

「……看來妳的輩份真的有點高啊!」狐影懶洋洋的笑了起來,「我是狐珞的傳人,妳說的狐昂是第四代藥毒師吧?」

旁聽的翔鷹眾人當場就冒汗了。

雖然聽什麼幾千年前的人聽起來很簡單,但是輩份算下來就有點可怕了。

而且都幾千年了才傳了三代的藥毒師……狐影的年紀八成也是個謎!

「嗯……他們都死了嗎?」

「對啊,死了很久了。」狐影輕笑。

狐璃眨眨眼,笑了笑不說話了。

無語偷偷握了下狐影的手,知道雖然狐影從不表現出來,但狐珞的死對他影響很大。

狐影看了她一眼,眉宇間的神色明顯放柔了。

「小狐狸,跟妳說過多少次了,小狐狸是要被寵的,不要瞎操心。」

「我已經六條尾巴了!」為什麼還是小啊?!

「等妳有九條尾巴以後再來跟我爭論妳小不小的問題。」狐影懶洋洋的看了她一眼。

那還要等多久啊?!無語鬱悶三秒鐘。

晨曦他們全都忍不住面帶笑容。

就算無語不明白他們也明白了,這是狐影寵人的方式,就算無語真的修煉成九尾狐,大概也會被他用其他方式擋掉。

一邊吃飯,無語開始跟狐影說起他們這次莫名其妙的任務,又提到狐璃被抓的事情,狐影原本懶洋洋的神色終於有了變化。

「封印七尾狐的妳的妖力和亡靈巨龍?!」狐影皺起好看的眉,「你們找到的那些卷軸到時候給我帶回去。」

「他們寫的字我看不懂。」無語坦白的道。

「那是因為這個大陸出現過文明斷層,他們使用的那些文字應該是更古早的文字,妳還沒機會學到,」狐影好笑的道,「這個任務你們慢慢解吧,真要解完至少等級要到90級以上,亡靈巨龍更是200級的怪。」

「啊?!」原本還以為最近終於有事做的翔鷹眾人愕然。

他們現在最高也不過59級,90級要等明年了吧?!

「我需要幾個月跟長老們研究那些卷軸,你們也可以買謄錄魔法卷軸回來複製內容各送一份回族裡,人族就交給聯盟,這樣可以觸發不同任務,多撈點獎勵也好。」狐影順口又給了指示。

「知道了,謝謝。」雲追風代表道謝。

「不客氣。」狐影輕哼。

「那你看這幾個是什麼蛋?」

無語打開儲物空間給他看,她已經很習慣在吃飯時跟狐影閒聊鬼扯亂討論東西了,這時更是有心想讓狐影轉移注意力。

狐影先後看了看那幾顆蛋,緩緩挑起眉頭。

「這些蛋都很虛弱了,每天把牠們泡在靈泉中滋養一小時,一個月後再孵化,不然才出生就死了。」

「嗯。」

「最小的像石頭的那顆是尋寶鼠的寵物卵,尋寶鼠沒有戰鬥能力,但是尋寶能力頂尖,所有三階以上的物品都是牠的尋找目標,六階以上的物品牠會很興奮,什麼天材地寶都逃不過牠的搜索。」狐影笑道。

「你這不是鼓勵小妞繼續掘地三尺嘛?」征戰沙場咕噥。

有了尋寶鼠的無語,的確會變本加厲!

「你為什麼就不說有了尋寶鼠我就不會濫墾濫伐了呢?」無語好笑的跟征戰沙場拌嘴。

噗!

「哈哈哈哈……」翔鷹等人再次笑翻。

狐影輕笑,指著另一顆寵物卵。

「這顆是夢魘的卵,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夢魘卵,還是成熟期的,大概跟那個古城時間靜止又充滿暗元素有關吧……夢魘是異變的獨角獸,可騎乘,擁有雷系魔法和物理攻擊力。」

「這顆是海龍卵,只能養在水裡,大了有翻江倒海的力量,有海龍在的水也會充滿靈氣,因為海龍本來就是種能匯聚靈氣的靈獸。」

「海龍只能養在海水裡嗎?」無語問道。

「只要是水都沒差。」

解答完後,狐影繼續道:

「這顆是劍齒虎的卵,劍齒虎是純物理性的猛獸,這顆是迅猛龍卵,也是純物理性的,這兩種好好培養都可以他們帶毒性……基本上,這五顆卵能在數千年的歲月中存活下來,應該都產生了異變,但是變強還是變虛弱就難說了,可能還有本質上的異變也不一定。」

好東西啊!

「那最後這顆是什麼?紫環在法師塔發現的。」

狐影看了她一眼,瞇著眼笑了。

「小狐狸,紫環這次立大功了,這可是顆龍蛋啊!」

「龍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