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二】

「爆到什麼好東西?」無語笑吟吟的問。

看他們滿臉喜色就知道有好收穫了。

血魔算是法系的人型BOSS,所以應該是兩個法系收穫最大吧?

一群就地坐下的夥伴們開始把收穫拿出來,在暗影跟無語還在替寵物蛟操心時,他們就已經大概把能分的東西分好了。

「浪子要的傳承之石到手了。」笑蒼生第一個說道。

「另外爆了一條智+8精+5,法術效果+20%的暗金項鍊,阿笑放棄,所以給了晨曦。」雲追風笑道。

「我有一條暗金項鍊了。」笑蒼生用手指勾起脖子上的項鍊。

他是血薄的法師,還是沒什麼輔助防禦法術的火法,平常單練的機會也不少,有了這條項鍊對他的幫助更大。

「然後另一指法系暗金戒指給了阿笑,智+10,每秒回法10點,非常之變態,我們已經決定以後就讓阿笑跟晨曦帶我們練級了。」風破也很開心。

有了那個戒指,只要節奏控制好,笑蒼生的雙火蛇召喚出來的時間整整延長了一倍……

光是兩件暗金首飾,剛才打那麼辛苦就值了!

「另外還有一小箱的元素石要等妳提煉出元素粉末才交給晨曦幫我們刺青,其他一些用不上的拿回去賣了,鑽石也是法系的讓他們兩個分了,唯一奇怪的東西就是這個,雖然不知道是幹嘛的,但好歹是塊令牌。」愛爬樹的虎將一塊黑鐵模樣的長方形令牌拋給無語。

無語接在手上一看。

初級御兵符(須登記/可升級) 可徵召10名私兵,需要聲望1000,聯盟好感度250,下一級 中級御兵符 需要聯盟好感度500


「誰知道聯盟好感度是什麼東西?」愛爬樹的虎咕噥。

無語愣了很大一下。

「我有啊,聯盟好感度嘛,我已經破千了……這個可以給我嗎?看看價格怎麼算……幹嘛全都瞪著我?」

「小妞,價錢不是問題,反正我們沒人用得著,重點是妳知道那個聯盟好感度是什麼?」征戰沙場朝她招招手。

無語這才想起來她因為一直不知道聯盟好感度和士兵好感度是什麼東西,所以也沒特別提起過。

花了點時間把聯盟好感度和一堆奇怪的隱藏任務解釋給他們聽,其實她自己也獲得的莫名其妙。

「自從我僱用了超過四百人的退役戰士聯盟好感度就破千了……而且這提醒我該去兵營義診了,這陣子好忙都沒去!」

聽完她的說法,他們沉默了一陣子。

「我有一個假設你們想不想聽聽看?」征戰沙場勾起唇角,露出夜魔族特有的小虎牙。

「說說看。」早就知道他分析能力很強的眾人點頭。

「也許【神幻】這個虛擬遊戲,我們的玩法都錯了,只有這個小妞才真正的領悟了神幻公司想要玩家們做的事情。」

「像是之前公告說【神幻】是第二個存在於虛擬中的真實世界?」仰望天空微皺眉。

「正確說來,應該是希望玩家真正融入這個由智能NPC構築的世界,花時間跟他們相處,花心血在他們身上,把他們當成真的人相處交往……而為了獎勵願意捨棄練級時間的玩家,就有了那一連串的隱藏任務和優惠政策。現在遊戲才剛開始快一個月,我們這一批只能算是首次開放的玩家,也許神幻公司一直在觀望我們的遊戲態度吧……如果我料得沒錯,像什麼聯盟好感度、士兵好感度之類的隱藏屬性一定會有讓人眼纏的相關獎勵或可以觸發相關任務,等到下個月大量開放玩家進入【神幻】,遊戲公司鐵定還有配套行動,鼓勵或扇動玩家放慢練級腳步來感受這個世界。」

看著他們臉上或若有所思,或愕然驚訝的表情,征戰沙場又是一笑。

「其實埋頭練級的弊病早就該冒出來了,只是我們有小妞支持,其他玩家又有了『等待』商店支持,才會讓那些隱憂沒有那麼快爆發出來而已。想想看,這種每5級一坎,每10級一鴻溝會讓人不容意越級打怪,加上非人型怪物不爆裝,寶箱一個月才不一定刷新一次,三品階以上有毒的BOSS噴的毒一般商店賣的解毒丹竟然解不了……這些全都在鼓勵玩家去學習鍛造、煉藥、制器等副業,而學費不便宜或成功率低的問題小妞也給我們答案了,技能是可以靠自己領悟的,而且我記得她說過,只要很專心謹慎的從事製造業,成功率其實沒那麼難以接受,可是就我所知,有不少玩家都還習慣以前玩遊戲那種只要使用『技能』面前的材料就會自己變成成品的遊戲方式,這就是差距了。」
「這是個虛擬的真實世界,除去一些本質上的限制,也許只有不肯學的,沒有學不會的……」

征戰沙場邊說邊跟無語要了那本筆記本和筆,揮筆在筆記本上一連畫了三十張正規的建築物、庭院與屋內裝潢的正規設計草圖。

叮!
《恭喜玩家征戰沙場自行領悟設計技能,成為第一個同時領悟建築設計、庭院設計、室內設計的玩家,獎勵聲望100,請問是否公告? 》

征戰沙場選了否,然後對在組對情況下同樣聽到系統公告的隊友們笑著露出一口白牙。

「實驗成功!很有趣吧,若我想的沒錯,那些現在還在為未來行會打拼的傭兵團老大們的美夢可能會因為這樣的設定破碎一半……」

「為什麼這麼說?」風破緊張的問。

「這只是我的猜測啦,但很可能就算打到什麼建幫令也不是建幫的唯一條件,說不准還要加上聲望、聯盟好感度、擁有的人才數量……或一堆有的沒的。」征戰沙場笑著說出讓他們愕然的話,「大家想想看,御兵符為什麼需要聯盟好感度?以一個虛擬的真實世界看來,一個聯盟內部允許擁有私兵是正常的,但正因為擁有的是私兵,如果聯盟好感度不夠,那大可直接說你是私養軍隊,是反叛。同理可證,一個可以容納一千人的幫會如果沒有聯盟好感度,那簡直跟現實社會的黑幫一樣是非許可的武裝勢力啊,大概才建幫就被聯盟派軍隊給圍剿了!」

似乎發現了什麼有趣的事情,征戰沙場笑起來的模樣搭配那兩顆夜魔族特有的小虎牙,看起來像是個發現新玩具的孩子。

「而且聯盟這個名詞我們也是由小妞嘴裡聽到的,目前應該屬於隱藏設定,說不定下個月一號正式公告時除了聯盟以外還會公佈聯盟是在跟什麼東西作戰,然後幫會的建立就需要貢獻值之類的東西,玩家們也要上戰場了!如果以上的推論都正確,那麼這個輪迴迷宮的地宮其實也是獎勵的一部分,在裝備這麼難打的情況下,就只能讓實力夠的玩家組隊來這裡淘寶了,我想像這種能招納私兵的御兵符絕對不會只有一塊……嗯,也許是看隊伍中有資格人數給的,如果我們之間只有小妞合格,大概只會給一塊,但很可能還會給別的東西……打下去就知道了。」

……原本還以為只有無語會因為採集而燃燒起來,結果這個平常對什麼都沒太大興趣的征戰沙場一提到感興趣的事情也會興奮莫名嗎?!

看著征戰沙場興致高昂的眼神,其他還在為了他的推論而苦笑的眾人紛紛冒出冷汗。

「你不會腦袋發熱跟我說你要建幫來玩玩看吧?」笑蒼生冷森森的問道。

「啊?」說得興起的征戰沙場臉上笑容一僵,馬上搖頭,「不幹,打死我都不幹,如果跟我推測的一樣,建個幫會絕對會累得跟條狗一樣,我還沒活膩了!我只是對於未知的猜測很好奇罷了,看別人累得要死要活忙來忙去是種樂子,要我自己去忙就甭提了,我是來玩遊戲,不是來讓遊戲玩。更何況我很喜歡翔鷹這種無拘無束的感覺,建幫後就變成束縛了。」

「算你聰明。」笑蒼生這才滿意的笑了。

可憐的征戰,吃死阿笑的同時也被阿笑吃得死死的……雲追風、仰望天空和無語同時替征戰沙場默哀。

「所以征戰你的看法是我們應該去學點副業?」想了想征戰沙場剛剛那番話,愛爬樹的虎問道。

「不,那是一般傭兵團或單練玩家想要有好的發展就必須分別去學習各種職業與技能,但既然我們已經有了這小妞,基本上就夠了,我們幾乎人人都會採集術,拿材料跟她換藥水,裝備自己打,基本上的自給自足已經夠了,她跟她手下那批人手製造的物資完全可以供應我們的需求,不過我倒建議在可能的情況下天空和無濤可以考慮學制箭,等制箭等級上來了說不定可以學會製作特別的箭矢,也不用擔心箭支沒了,就跟小妞一樣可以走到哪煉到哪……當然也沒有硬性需要。」

征戰沙場組織了一下自己的想法。

「其實要考慮該不該學副業,可以試著把這個世界當成真實世界來思考,如果沒有什麼建幫之類的崇高目標,單純當個冒險者傭兵,接些任務、賺點獎金、跟朋友四處冒險……現在的情況就完全足夠了,但如果有更大的目標,那就需要開始累積聲望、聯盟好感度等等東西,而且還不能表現得太刻意,因為這些NPC都是全智能的,跟真人一樣,太過別有所圖反而會被討厭……這樣說吧,在這個世界裡,玩家跟NPC是沒有區別的,除了智能NPC死了就是死了以外,他們跟玩家沒有什麼不同,可以喝藥水、拍符石、用好裝備、加入冒險者公會、使用密語……再狠一點,幫會或傭兵團裡說不定可以招募NPC成員,嘿嘿,這個設計真是太大膽了!小妞,我們回去試試看如何?」

無語笑瞇瞇的看他,一口回絕。

「不行,我們的冒險都太危險了,我不能讓他們冒著死亡的可能加入。」

「但除非妳能一直保護著他們,趕在玩家等級上來前搶先一步讓他們的等級再提高才是減少他們死亡機率的好辦法。」征戰沙場一針見血的指出,「NPC為什麼會死?一,被玩家殺死,二,被因為遊戲劇情而出現的怪物或敵人而死,當然不能排除有第三種或第四種死因,但前兩項是最大因素。而想要避免這兩種死因最好的辦法就是在玩家等級還不能對他們造成威脅、遊戲劇情還不會為了因應玩家等級開始調整變難的時候搶先一步讓妳在意的NPC升級變強……既然玩家能做的事情他們都能做,沒道理他們的等級不能提升……也許可以試試看。」

無語皺起眉頭。

征戰的說法是有些道理,萬一未來聯盟有敵人攻城或玩家自行攻城什麼的,她家那群年紀不小卻依然熱血的大叔大哥們很可能真的抄傢伙就去幫忙守城……讓他們變強的確有其必要性!

「嗯,我回去安排看看。」

就這一番猜測估計大於實質計畫的對話,掀起了一道風,吹動了平靜的心湖……

……

此時,正邊聊天邊休息的一夥人還不知道征戰沙場剛才半開玩笑的推測有一半以上都是正確的,他們正在討論明天就能走完第一層迷宮的成就感……

@@@@@@@@@@@@

現實世界──

一間坐著三十幾名研究人員與專家的會議室內,偌大的電視牆正播放著輪迴地宮內的情形。

「這個征戰沙場究竟是什麼人啊?」一個遊戲設計人員苦笑起來。

因為輪迴迷宮的地圖提早被接穿,他們才刻意注意一下,沒想到又得知永生契約系統的激發,兩個只有最基礎智能的寵物型NPC的程式竟然被激活了,當場引發他們聚在一起開會的必要。

然後,會議還沒結束,征戰沙場就已經說出讓他們膽戰心驚的推測了。

一個是什麼都不知道就硬生生打破他們的計畫,並且真正融入【神幻】的女刺客無語,一個是僅憑著瑣碎線索就把他們的計畫推測得七七八八的魔劍士征戰沙場,與他們同行的還有一個有能力在許可限度內最大的打破遊戲平衡的精靈召喚使晨曦……該說是強者總是互相吸引呢?還是怪胎總是物以類聚呢?!

由於地宮秘密的破解獎勵的大量經驗值與獨佔了一整個地宮四十幾隻BOSS與數百隻精英怪,他們這十人裡除了無語和晨曦,幾乎全排上了職業排行榜的前十名,再扣除因為隱藏種族不好升級的暗影,其餘七人更是進了職業排行榜的前三名。

除去仰望天空的單人作戰技術還不到位,其他人全是遊戲裡的佼佼者……

「院長,總裁,是否要聯絡玩家無語進行協商?」另一名穿著西裝的精明中年男子詢問道,「她手中握有的資源與資金已經達到壟斷的程度了,這樣下去對我們發展的目的有了危害跟阻礙。」

「怎麼協商?整個遊戲都是蘭蘭在管的,你能許諾什麼?」被稱做總裁的男人將魄力逼人的目光投向手下。

「現實世界的信用點數。」

「你覺得她是個能用信用點打動的人嗎?」坐在主位的總裁問道,打定主意如果這個手下敢點頭就要把他調去打掃廁所。

「……不能。」他的人格側寫與心理分析沒有白學。

「那你拿什麼去跟人家談判?!」總裁哼道。

看著精明的員工被兒子教訓得頭也不敢抬,院長笑了。

「我去跟她談吧,我想恐怕要大失血了……但依照她的性子,想讓她答應一些條件也不是不可能的。」

「爸,那女孩是個油鹽不進的主,她從【神界】賺走的錢還少嗎?你想到要怎麼跟她談了?」

「為了不讓我們的計畫被她玩崩了,大失血是必要的……更何況,我還想讓她做我們的代言人呢!」老人呵呵笑道,態度看起來沒有不滿或生氣,反而有些佩服和欣賞。

能在沒有任何提示之下真心玩遊戲玩到這種地步,正是他們想要尋找的人……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