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三】

花了五天把輪迴地宮第一層所有BOSS殺光的一行人從輪迴地宮退出來,找到老法師交了任務。

叮!
《恭喜玩家成為第一個打通輪迴地宮第一層的冒險者,獎勵聲望200,傭兵團經驗值5000,各職業技能書一本,獲得再次進入輪迴地宮的資格證明 》

隨著系統提示音響起,當場幾人又獲得大量的經驗值,暗影因此升到38級,無語升到35級,晨曦也升到34級。

「這樣升級真的太爽了。」愛爬樹的虎感嘆的道。

才五天哪,五天就從37級飛到38級又60%的經驗值,他原本以為要從37級升到38級至少需要七到十天的說!

「收穫更爽。」風破也很感嘆。

最後一天他們不但打到了建幫令,又幾乎每人都收穫了一件暗金裝備,還有技能書出現!

「其他裝備等我賣了再把錢分給你們,時間上可能會稍微晚一點沒關係吧?」無語笑道,「我打算等下個月新玩家和大量資金湧入時開個拍賣會。」

「當然,這些妳完全可以做主。」

自從無語開了可以寄賣的「等待」商店後,他們就沒有為了賣裝備煩惱過了,反正全扔進去就是了,那裡的NPC店員對裝備的估價比他們還準!

然後,似乎到了分別的時候了。

「浪子,謝謝你邀請我們,下次有空再一起解任務啊!」愛爬樹的虎笑著與雲追風互擊了一下右手。

「當然,有空一起練級吧。」

「下次再一起來刷迷宮吧,無濤,我很期待再次跟你合作!」征戰沙場爽朗的跟無濤握手。

「我也是。」

互相告別過後,他們直接傳送回望月城,先去冒險者公會交了一系列有關奧克達山脈的任務,再去把雲追風接的一堆任務交完,最後大家紛紛拿裝備去修,然後回傭兵團駐地休息的休息,需要下線更換營養液的下線。

正當無語跟晨曦準備下線時,無語忽然接到一通密語──

『無語小姐,我是神幻公司的代表人,敝姓韓,請問妳現在方便跟我們見上一面嗎?』

神幻公司的代表人?!

無語愣了一下。

注意到她的異狀,晨曦關心的看著她。

「怎麼了,無語?」

「神幻公司的代表人找我不知道有什麼事情……我去見見看好了,號稱從不跟玩家接觸的神幻公司竟然會主動找人可真是稀奇了。」無語彎起唇角,「默,要一起去嗎?」

晨曦也稍微面露訝異,但很快就微微點頭。

無語對他笑了笑,回覆對方道:

『我跟我朋友一起去,約哪裡?』

『望月城酒樓包廂。』

『呵,看樣子你們把我調查的很徹底。』無語輕笑,跟晨曦一起往外走。

『說笑了,這只是約妳見面的基本禮貌罷了。』

無語笑了幾聲,很快的就跟晨曦來到酒樓,在侍者的引導下進入一間三樓的隱密包廂。

包廂內,一名白髮蒼蒼的老者與一名年約三十歲上下的精明上班族正坐在位子上──在奇幻風格濃厚的【神幻】世界看見有人穿馬褂跟西裝是件很奇怪的事情。

「神幻公司的代表人?」無語微笑問道。

「是的,無語小姐,晨曦先生,請坐。」上班族起身招呼,老者只是面帶微笑的看著他們。

無語唇角一勾,筆直的走到老者面前的位子坐下。

「老先生,您貴姓?」

「我姓王,如果不介意的話,妳可以喊我王爺爺,年輕的小姐。」

「王爺爺,您也可以直接叫我無語就好,」她輕點頭,「請問作為神幻公司的代表人,找我有什麼事?我應該沒有違反虛擬網路法規的任何規定吧?」

「當然沒有,別擔心,今天找妳來是為了別的事情。」老人家喝著茶,「無語,不知道妳對神幻這個世界有什麼期許沒有?」

「我希望大家都能開開心心的玩遊戲、過日子。」無語微笑回答。

「開十六家商店,壟斷了聯盟半數以上的材料,也只是為了開開心心過日子?」老者笑呵呵的問。

原來是為了這個!

無語美麗的眼中閃過一道微光,她笑得更愉快了。

「壟斷這兩個自我可不敢當,做生意就是你情我願皆大歡喜,我願買大家願賣,一切都是自願的,而且家小太多,想要『大家』開心就必須努力賺錢啊。」

「呵呵,我年紀大了也沒力氣玩談判技巧了,我們直接進入正題好嗎?」王老先生依然是一臉彌勒佛般的笑容。

「當然好,我本來就是來聽正題的。」無語淺笑道,「拐彎抹角那些我也不懂,王爺爺有話請直說。」

老人又喝了口茶,滿足的嘆息。

「那我就不跟妳這年輕的女孩客氣了,我代表神幻公司希望妳答應我們兩件事,一是希望妳停止擴張妳的『等待』商店,維持在目前的十六家就好;二是希望妳出來當神幻的代言人。」

無語沉默了一分鐘,垂著眼讓人不知道在想什麼,然後,她徐徐抬起雙眸。

「第一項要求,給我合理的理由與代價,我會考慮;第二項,我拒絕,我不想出名更不想出風頭。」

聽到她斬釘截鐵的拒絕了代言的機會,老者略為訝異的看她一眼,一旁的上班族卻有些錯愕的問道:

「為什麼拒絕?妳長得那麼漂亮,成為神幻的代言人會風靡全世界的。」

無語的雙眼瞇了起來,冷冷的看向那名上班族。

「你們監視我?」

「當然沒有。」

「那為什麼知道我的長相?我只有在妖狐族的時候才會拿下蒙面,那時我身邊除了一個朋友外沒有任何玩家,如果不是你們監視我,怎麼會知道我的長相?難道『主腦嚴格保護玩家所有資料即使是遊戲公司也無法調閱』這個口號是假的嗎?」她語氣凌厲的問,表情被蒙面隱藏,只有那雙眼冷酷異常。

「我們當然無法調閱玩家資料,會知道妳的長相是因為妳是我們的重點觀察對象……」猛然發現自己說錯話的上班族趕忙閉嘴。

無語冷笑起來。

「原來我還是貴公司的重點觀察對象?虛擬網路法規有明文規定遊戲公司不得侵犯玩家隱私、不得監控玩家行為、不得妨礙玩家一切未違反法律的行動……難道這些規定都是我記錯了嗎?」

老人嘆息,無奈的看了眼看似精明卻因為太優秀而少了很多磨練的助理。

「無語,別急著生氣,先聽聽爺爺我的理由好嗎?」

「我很需要理由,因為我討厭我的臉,也討厭被別人看見我的臉,更恨有人偷窺我的隱私,如果沒有一個合理的解釋與賠償,我一定會控告貴公司到底。」

「無語小姐,我們並沒有侵犯妳的隱私,更何況看見妳的臉妳並沒有什麼損失……」上班族皺眉,覺得眼前的年輕女孩在找機會敲詐。

「閉嘴,小韓!」老人出聲喝止。

無語輕聲笑了起來。

「我雖然很喜歡神幻這個世界,但我討厭你們的自以為是與狂妄,任何我不想讓人知道的東西都是我的隱私,自然也包含我這張臉,有沒有損失不是你來說的。要不,我把我們今天的見面內容發到網路上,讓所有玩家來評斷貴公司這樣的行為算不算侵犯隱私如何?」

上班族瞬間被打啞了。

「小韓,你先離開吧,別在這兒妨礙我跟這位小姐談事情。」老人擺擺手。

上班族一僵,只能朝老人行禮後準備離去。

「韓先生,我不希望我的樣子以任何方式保存在任何地方,麻煩你下線幫我處理一下了。」無語冷漠的補充一句。

等到上班族的離去後,老人才歉然的看著冷漠依舊的無語。

「我們的確沒想到妳會這麼在意自己的臉被看到,這點是我們的疏失,等聽完我的理由與我能提出的賠償,若妳仍執意要追究這件事情,我們願意負起這個責任。」

無語點頭,依然沉默不語。

「我們會注意到妳,一開始是因為妳轉了雙職業,一個是刺客,一個是隱藏職業藥毒師。」

藥毒師?!無語一愣。

原來藥毒師不是副職業啊?!

「不過這也沒什麼,既然現實世界有人能身兼數職,虛擬遊戲裡有人有雙職業也沒什麼大不了的,所以我們看了妳的名字後就沒有再去注意,直到妳激發了望月城的一系列隱藏任務,我們才又注意到妳以及妳開商店的行為,但這也不是我們需要觀察妳的重點。」

老人大概說了一下。

「真正讓我們看見妳的長相的起因,是因為只能待在妖狐族碧凌城的藥毒師狐影竟然跟妳跑到森之城去了,因為他離開了不該離開的地方,我們怕發生什麼事情才對他進行的監視,結果意外看到妳的模樣……嗯,還有妳跟他的互動,玩家能跟NPC互動到這種地步讓我們十分驚喜,在妳眼裡他已經不是一個程式,不是一個NPC,而是一個需要關心的朋友,這正是我們期望的,所以才會希望妳能幫我們代言,任何一個看到妳跟狐影互動的人都不會想到玩家與NPC之間的隔閡。」

老人的聲音有了激動,他眼中有著無語不能了解的狂熱。

「我花了六十年在研究全智能NPC,也發現在一定情況下他們甚至能擁有感情,會有自己的思考邏輯,甚至會因為陪伴自己的人類死去而哀傷的自我毀滅……在我眼裡,他們都是一個個無可取代的生命,但這樣的想法很少有人能了解,知道妳跟我有同樣想法的時候,我真的很高興也很感動,所以不由自主的違反規定繼續看著妳的行動……這樣侵犯妳與狐影之間的隱私的確是我的過錯,但希望妳能原諒一個老人看到自己期盼了一輩子的景象時產生的失態。」

無語抿著唇,眼底的溫度回暖,卻依然沒說話。

「作為冒犯妳的隱私的補償,我以【神幻】世界總設計師、人工智慧研究院院長的身分跟妳保證,若有朝一日【神幻】停止營運,只要妳簽下保密條款,妳可以帶走妳割捨不下的朋友,帶走妳的族人與家園。」

這個禮物給大了!

「若不是停止營運而是暫停營運或改版呢?」無語輕問。

「都包括在內,我還送妳一台能支撐整個妖狐族居住地運轉的主腦。」王老先生很爽快的道。

這樣等於就算【神幻】不在了,只要她上線,還是可以回到妖狐族……無語眨眨眼。

「只要我不控告你們侵犯我隱私,這就是你們的賠償?」

「對。」

「以後也不會再有這類舉動了?」

「下個月一號妳就會知道,我們想有也無法有了。」老先生笑呵呵的道。

「那我們下個月二號簽約吧,在此之前,我保留追訴權。」無語微笑。

「沒問題,我明天就讓人拿合約給妳。」

「嗯。」

「呵呵,無語,這樣就不生氣了?」

「還是介意,但我只是選擇更重要的。」無語微微一笑。

「哈哈,說得好。」

老人讚賞,又喝了杯茶,無語主動替他新續了一杯。

「謝謝,」老人輕笑道謝,「我們繼續談之前說的,希望妳停止擴大經營是因為妳的努力造成了玩家們的依賴,這樣有違我們推出這款遊戲的初衷,當初我理想中的世界是在【神幻】裡的每個人都要真正的放慢腳步融入這個世界,感受這裡的美好,花更多時間與NPC們互動,而不是衝進商店把所有要賣的東西賣掉又買了一堆補給品跑走,繼續去殺怪練級。」

無語抿唇一笑。

「我能明白,我很喜歡我認識的NPC們,與他們相處很愉快。」

「呵呵,很高興妳感受到我想營造的氣氛,我知道妳似乎手上還有不少家店還沒開,我也不讓妳吃虧,如果妳能答應我不再擴大營業,並且這張單子上列舉的基本貨品每日出售給玩家的數量不超過規定,我給妳三個禮物……除了這張單子以外的物品我不限制。」

「王爺爺請說。」她的口氣更加柔和。

雖然不喜歡剛才那個上班族,但這位老先生的態度很和藹也很直接,讓喜歡直來直往的無語很容易接受他。

「一,我給妳三個副腦,那是主腦系統的備用設備,等於說是人工智慧的第二生命,我讓妳選三個妳在意的NPC,讓他們的程式移到副腦安裝,這樣就算他們在遊戲世界裡死了,在副腦的程式本體也還存在,等於像玩家一樣可以再復活。」

「二,妳要蒐集的那些藥草裡有些是現在的玩家還沒有能力獲取的,我給妳,每樣五百份。」

「三,妳學的煉藥、制器、釀酒,我把手邊所有的配方給妳挑選,妳可以選走三十張配方。」

是份絕對的厚禮,讓她很難拒絕。

雖說讓她繼續這樣培養人才開分店下去未必不能賺到遠超過這三個禮物的價值的金錢,但那三個副腦的條件讓她完全無法抗拒。

「看樣子王爺爺你對我的個性已經調查過了,」無語淺淺的笑,「不過你也知道我在意的人有點多……」

她微笑看著王老先生。

「呵呵,要多給也可以,但是要不要考慮考慮代言?一個副腦的造價與保存大概需要一百萬信用點,我給妳三千萬代言費,折合三十個副腦給妳。」

這根本是不給她考慮拒絕的餘地。

「我可以代言,但不是以妖狐族的模樣,而是現在這模樣,」無語笑道,「那些退役戰士們同樣給了我友情與關愛,他們是我的員工也是我的朋友,而且在『等待』商店內,本來就有玩家跟NPC是朋友了……至於狐影那邊,若你們能說服他同意代言並支付他想要的代價,我也可以答應。」

她相信狐影絕對不吃虧的!


@@@@@@@@@@@@

為什麼有錄像?
因為無語在進包廂前留了心眼特地開了錄像功能,
這樣不管是日後要跟官方求證是否有派人來跟她談事情什麼都比較方便~

這算是伏筆之一吧XD

神幻公司想做什麼終於快真相大白了~

至於無語為什麼討厭別人看到她的臉....
第六集會有答案的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