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七】

回到翔鷹的傭兵團駐地,無語跟他們打聲招呼就跑回房間睡覺,一直睡到中午晨曦回來才被喊下來吃午飯並作最後討論。

說是討論,其實也沒啥好討論的,反正就是把藥水符石什麼的分一分,然後暗影他們拿出這幾天湊出來的全套法系30級銀裝給晨曦。

「你們又去刷了手套和褲子?」無語好奇的看了看,「之前不是怎麼都打不到嗎?」

「昨天晚上裝備修好後我們就跑去刷怪了,到早上十點剛好湊齊一套就回來了。」風破很高興的道,「我們的裝備十二點可以修好,也不耽誤時間,吃完飯剛好順路拿了就去傳送陣。」

「而且還刷到一把雷系法師的銀質法杖,總算不枉費我被電到一直抖。」負責扛怪的愛爬樹的虎現在很有成就感。

而今天早上出去把順路可以做的相關任務接齊了的雲追風則想起之前在路上巧遇他們時,他們各個都掛著「重傷狀態」的狼狽模樣,不禁也有些感動。

他知道他們去了哪裡,昨天討論完事情後飛絕的幾人就跟他們打聽哪裡有30級以上的法系人型怪BOSS,最後在笑蒼生這個法師的建議下決定去每層都有一個BOSS的墮落者法師塔再刷一晚的怪。

墮落者法師塔全是30-35級的各系法師怪,他們四個人沒帶一個法師就在法師塔打了超過十二個小時鐵定不輕鬆,回城後還得先去找治療師治療重傷狀態再拿才修好的裝備去修理。

但在拿裝備給晨曦時,就連個性最直接又喜歡誇示海吹的愛爬樹的虎都絕口不提有多辛苦,更一句都不提他們曾經重傷到差點變成白光飛回城。

要知道像他們這樣的等級,死一次就代表三五天的苦練沒了。

能有這樣的朋友真是一種幸運……

「我這邊有一把水系法杖。」無語也拿出之前從雲追風那裡收購的銀質法杖。

看著他們拿出來的裝備,晨曦愣了一下,露出令人如沐春風的深刻微笑。

「謝謝。」他沒有推辭,當著他們的面就換上全新的銀質套裝。

當年,他們八人就是這樣走過來的,常常會因為要替其中一人湊齊某件裝備而費盡苦心地跑去大量刷怪殺BOSS,不是為了別的,就只為了朋友一個開心的笑容。

「所以晨曦現在是掌握哪系的魔法?」笑蒼生問。

「雷水土光四系的四級魔法。」晨曦溫和的道,「不過光系和其他三系的四級魔法還不熟練。」

「沒關系,進地宮前,還有一大段路的怪要殺,有的是練習機會。」雲追風笑道。

「太好了,我們終於有專職的補血人員了。」征戰沙場很開心。

他們家一直只有一個暴力法師,不只打怪暴力,不小心波及自己人的攻擊也很暴力,PK人的手段更暴力……他每次被燒到都很感嘆為什麼【神幻】要逼真寫實到沒有同隊不可互相攻擊的設定。

「同感,終於不用怕來不及喝藥該怎麼辦了。」愛爬樹的虎也很開心。

身為團隊裡頂怪主力的他每次停頓下來喝藥補血都很怕一個不小心讓怪回身去打暗影或風破,害他每次喝個藥都膽戰心驚!

看了他們兩個一眼,笑蒼生嘲諷的嘴角一挑。

「晨曦同時也是雷系和土系的法師,你們小心點別被電焦或被土錐串成人肉串了。」

被電得一抖一抖就算了,男人被土錐從下往上刺……

也許是顧忌無語在場,愛嘲諷的笑蒼生說得很委婉,可再委婉的說法都不能抹去他們腦中的想像圖!

當場,除了敏高隨時可走避的暗影外,所有近戰職業的男人都打了個寒顫,其他人則笑嗆兩聲。

「我有中級治療術,只要不是斷肢的重傷可以馬上治好,默也有四級光系治癒術可以幫忙。」忍著笑的無語努力「安慰」他們。

「小妞,如果我真的被地刺術『重傷』,妳也不用幫我治療了,我寧可直接變白光!」征戰沙場悲憤的道,「這種事情發生一次我就會有心理障礙了!」

聽他這麼一說,所有人終於忍不住大笑出聲,就連總是冷著臉的暗影和無濤也笑了起來。

最後,晨曦在所有近戰職業的一致要求(威脅/懇求)下,很識相的保證不會在他們在前方頂怪時使用地刺術……至少在他能完全熟練並精準的控制地刺術範圍前不會用。

笑到不行的無語開始將各種高級藥品和符石分給他們,然後拿出一大把的高級首飾給他們挑選。

「等我衝上高級制器師再幫你們做更好的藍質首飾,這些是我手邊最好的成品了。」

「這些對我們來說就夠好了。」風破笑道,跟大家一起替換下身上不合用的首飾,換上新的戒指項鍊和耳環。

綠色質地的首飾要中級制器師才能製作,首飾又特別不好打,就連他們這種殺BOSS和精英怪次數極多的人也有不少還戴著無語當初還是初級制器師時做給他們的白板首飾,更別說是那一只只有價無市的耳環了。

將換下來的首飾交給無語,這樣她回頭再賣出去多少能賺一點。

一行人組了隊,照樣交給雲追風當隊長,直接從傳送陣傳送到西邊的白雲城。

白雲城周圍都是35-40級的怪,很適合37級的雲追風在這附近接任務練級。

「再往西走上一天吧,有這麼多人速度應該可以提高很多。」

看著眼前那連綿起伏的山巒,也不知道他一個人怎麼殺進去的。

浪子雲追風,果然夠瘋狂。

奧克達山脈!

無語掏出藥草清單,奧克達山脈有五種狐翎他們需要的藥草!

「誰有學辨藥術?」無語問道。

結果雲追風、笑蒼生、晨曦、暗影一群人都有學。

無語很開心的把自己需要的五種藥給他們看了一遍。

「這是五品階六品階的藥,採集術中級熟練度超過1500才能保證採集到完整的藥草,沒到1500讓我採。」她帶給狐翎他們的可都是完整的藥草呢!

「妳又接了什麼奇怪的任務?」雲追風納悶。

妖狐族的任務是不是都很奇怪啊?

上次要一堆卵,這次又藥一堆草……

「嗯,是任務。」無語抿唇一笑,給了肯定的答案。

他們聳聳肩,直接往奧克達山脈出發。

目前隊伍中幾乎全是37級,另外暗影35級快升36級,無語32級,晨曦則是30級。

因為是兩批人手第一次一起行動,他們也不急著趕路,反而盡量找機會磨合兩個不同作戰習慣的隊伍。

如果說翔鷹的人已經很習慣用穩定的節奏一只一只怪慢慢殺下去,飛絕的四人殺一般普通怪的方式就很冒險了,通常是愛爬樹的虎、風破和暗影一人頂一隻怪,無濤的魔法箭三方支援,雖然耗費的時間比翔鷹要長一點,但一次就宰了三隻怪──這種很拼很玩命也很強調個人作戰技巧的練級方式完全傳承自當年的千絕,無語的作戰技巧也是當初在這樣的風氣下磨出來的。

這樣兩種迥異的作戰方式在有了晨曦加入後又有了轉變──

笑蒼生連發火球分別砸向三個目標,各減血一千的三隻風狼狂奔而來卻陷入晨曦的泥沼術動彈不得,然後是冰凍術造成的持續凍傷,接著火蛇和雷網同時覆蓋上去……來不及靠近的三隻怪就這樣掛了。

兩個同樣追求高魔攻高魔防的30級以上純智法師搭檔是很可怕的,一身銀質裝備的他們頃刻間造成的大面積傷害甚至可以突破5000血量,打起普通怪根本是三兩下清潔溜溜……

這樣一來,原本想磨練搭配技巧的幾個近戰反而沒事做了,就這麼看著笑蒼生和晨曦從一開始很含蓄的只引三隻怪漸漸變成一口氣七八隻怪拉過來虐殺,又看看自己的經驗值瘋狂飛漲,他們忽然有點空虛的感覺。

「為什麼我有種在被帶練的感覺?」征戰沙場笑了起來。

「如果讓他們兩個自己組隊會不會最早升上40級啊?」愛爬樹的虎咋舌。

聽到他的話,早就手癢的雲追風一拍手。

「阿笑,你跟晨曦繼續,暗影和無語把兩隻寵物蛇留下來當護衛就夠了,其他人分開來開工吧!」

無語的紫環現在跟她同樣是32級,暗影的玄夜早就超過主人成了37級的七彩錦蛇,就算是四十級的怪被它咬上一口也會在一分鐘內斃命,根本就是兩隻殺人凶器!

「我記得一般寵物沒這麼變態吧?」征戰沙場很困惑的看著兩隻愈來愈不像正常寵物的寵物,就算是王級寵物也不該這麼誇張啊!

神幻公司不是很講究平衡?

「大概是吃太好了吧?」無語抿唇一笑。

「也是,我可從沒聽說別人的寵物要吃什麼培養丹、成長丹、強化丹的……」聳聳肩的征戰沙場懶得去深究了。

無語和暗影對看一眼,他們早就覺得不對勁而私下討論過了,最後的結論是狐影暗中幫了忙,有意強化無語的兩隻寵物,暗影便跟著沾光──當然,若不是無語捨得在這三隻寵物身上花這麼大功夫和心血,耗費這麼多珍貴材料內丹來煉製寵物專用的丹藥,還為此每個月都獨自浪費時間抽空去蝴蝶谷、蛇谷等毒物聚集地殺上一圈蒐集毒囊膽囊內丹和蝴蝶王花蜜與靈泉水,這三隻吃得比人還麻煩的王級寵物早就斷糧了!

果然是比別人吃得好就比別人長得好啊,看牠們身上七彩蛇鱗充滿光澤閃閃發亮的模樣,看那渾身氣勢的吼聲與毒焰,若少了主人在旁邊,被別的玩家誤認為BOSS都不奇怪……嗯,打開寵物版面,那驚人的屬性與技能也的確是BOSS級的沒錯!

另一邊,仰望天空和無濤兩個遠程射手開始火力全開的引怪,近戰職業也開始調整配合的節奏,看著寵物不免感嘆一把的暗影跟無語趕忙歸隊。

而有了兩條大蛇護身的笑蒼生和晨曦繼續打得轟轟烈烈,卯起來的笑蒼生乾脆一直使用雙火蛇,晨曦則變換著使用各種泥沼術、冰凍術、冰刃術、地刺術、雷網術、落雷術……等大範圍魔法攻擊,殺怪速度跟一台高效率的絞肉機一樣!

雖然其他人也想打怪練級,但附近的怪好像都被笑蒼生囂張的用雙火蛇給拉走了,偶爾被無濤和仰望天空引來的落單怪也很快的慘死在閒得發慌的愛爬樹的虎等近戰職業手下。

最後,等了半天還來不及砍怪一刀的無語跟暗影先後消失,分頭飛奔在奧克達山脈裡引怪,順便採集掉所有可以採集的東西!

如此一來,總算兩撥人手都有事做了。

「我早就知道阿笑的攻擊力很可怕,但我沒想過他在打不用擔心會亂奔的怪時殺傷力會這麼驚人!」征戰沙場一面揮舞雙劍砍風狼,一面對旁邊的雲追風說道。

「不然你以為他一個純智單練的火法憑什麼排上當初排行榜的第五名?」雲追風苦笑。

跟他們組對時為了怕引起怪物暴走狂飆或波及隊友,笑蒼生很少使用火蛇等大範圍的魔法,現在有了晨曦的泥沼術和雷網術幫忙限制怪物的行動,打得是一個熱情奔放。

「好吧,我承認我小看他也小看晨曦了,晨曦到底是怎麼做到一邊凌虐那麼多怪一邊幫我們加狀態的?治癒術竟然沒斷過……」

正如征戰沙場所說的,非常習慣擔任團裡補血負責人的晨曦還會不時注意團員們的血量與狀態,並抽空幫大家加些祝福術、治癒術、土靈之甲等輔助法術,各種術法的唸咒時間、冷卻時間與效果時間掌握得剛好,一點也沒耽誤到他自己打怪的安全。

「這你們就不懂了,以前我們十五人出團時團裡的牧師技巧太爛,都是靠德魯依、聖騎士和水系魔法師補血的,晨曦最高紀錄是一邊冰凍目標一邊同時注意十個人的血量!」愛爬樹的虎士氣高昂的道,一個戰士技能衝撞將獵物拍暈,然後一劍貫穿獵物大張的嘴,來個致命一擊。

……水系魔法師的水療術想同時關照十個人的血量還要負責冷凍怪?!

他們可以了解晨曦這樣的技巧是怎麼磨練出來的了。

「吼!」不用再分心幫隊友用效果實在不怎麼好的加血技能補血的德魯依風破變身成大地之熊,一掌拍飛了一隻37級風狼,同樣打得火熱朝天。

再看看旁邊魔法箭一支一支射向風狼要害,身影飛快的奔跑移位與怪物拉出安全距離,竟然硬生生磨死一隻風狼的無濤,雲追風、征戰沙場和仰望天空終於明白無語打起怪來那種犀利拼命的狠勁是從哪裡來的了──

若跟這些人多練上幾回,拼命和狠勁大概會成為習慣。

仰望天空看著無濤的動作,有些訝異弓箭手竟然能這麼做,然後,注意到自己的不足的他很快的修正了作戰方式,也開始學著像無濤那樣最大極限的發揮弓箭手的優勢。

征戰沙場和雲追風相視一笑,知道他們這個在此之前從沒玩過網路遊戲的隊友開始成長了。

一直以來仰望天空雖然人品和脾氣都很好,射箭、引怪的技巧也不錯,但比起翔應裡其他人那種熟練的作戰技巧卻是差上一截……如今,他終於有機會再變強了!

就算只能學到魔弓無濤七成的技巧,都足夠讓仰望天空成為首屈一指的弓箭手。

正當分頭打怪進行的正順利,經驗值幾乎每分鐘都在飛漲時,負責跑來跑去引怪的暗影與無語卻意外發生了反默契,兩個人竟然同時各引來一批怪,加起來超過三十隻的風狼和冰熊已經超過他們能同時解決的數量。

本來這時候只要一個人再轉彎帶著身後的獸群換個方向跑就好了,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聽到同伴死前的吼叫的緣故,兩人身後的冰熊和風狼忽然放棄追逐他們,轉而撲向還在警戒範圍外的征戰沙場等人。

「靠!」

「該死!」

幾個近戰飛快砍死身前的怪退回兩個血薄的法師身邊。

晨曦冰藍色的眼一瞇,毅然放手將身前瀕死的怪物全交給笑蒼生,灌下一瓶補充法力的藥水,左手手背上一道土黃色的紋路亮起,飛快的唸起一道簡單的咒語。

「此地的土元素,吾以精靈召喚使晨曦之名為憑,以土系精靈使土之蒼歌之名為令,聽從我的指揮、服從我的意志──土牆!」

轟隆隆的地鳴聲響起,三道兩尺高的土牆從地底迅速堆疊而起,以ㄩ字型將他們一夥人圍在一起,只留一面給怪物衝擊。

「無語,暗影,進來!」

他飛快說完,新一輪的咒語再次唸起,笑蒼生還未消失的雙火蛇也在暗影和無語先後竄入土牆後發出,掃向衝來的風狼群。

火蛇的攻擊還沒結束,泥沼術又已經發出,陷入泥沼中的風狼成了無濤和仰望天空的現成靶子。

這時冰熊群也逼近了,晨曦和笑蒼生吟唱魔法咒語的速度再次加快到讓人聽不清楚的速度,具有麻痺效果的雷網術和雙火蛇再次發出,雷網術攻向冰熊,雙火蛇卻是掃向仍然陷在泥沼術的風狼群。

無語也現出了妖狐模樣,飛快調用起體內妖力施展出雙尾狐的特殊技能妖狐火,一道道的如火焰流星般的狐火往風狼燒去,妖狐族特有的狐火一沾身就燃燒不熄!

無濤的魔法箭與仰望天空淬毒的穿透箭紛紛一陣連射,在泥沼術三分鐘的效果過去前就將十六隻風狼殺到只剩下五隻,那五隻冰狼也已經重傷,直接讓守在土牆唯一開口的幾個近戰接下,砍沒兩下就掛了。

而麻痺效果剛結束再準備撲來的冰熊又中了第二次的雷網術,沒等麻痺效果過去,雙火蛇再次橫掃而過,晨曦和笑蒼生兩人就在兩個射手的搭配下輪流用雷網術和雙火蛇搭配轟炸,硬生生用八公尺的距離將十八隻冰熊給磨死了。

怪物一清空,晨曦和笑蒼生紛紛喘了口氣,臉色蒼白的雙雙坐下喝飲料回復法力。

「我沒得罪過你們兩個吧?」狂喝了幾口有補充法力效果的蜂蜜酒的笑蒼生沒好氣的白了暗影跟無語一眼,「想試試看我跟晨曦的最大殺怪極限也先通知一聲!」

「抱歉,一不小心跟暗影撞車了,下次我跟暗影輪流出去好了。」無語坦率的道歉。

這次的確是玩大了,幸虧冰熊的速度偏慢,冰狼又是速度快血偏少的怪,在晨曦迅速升起土牆後也杜絕了被怪包圍的危機,不然他們的樂子就大了。

晨曦好脾氣的笑笑,溫和的對無語道:

「去採集吧,別浪費了這麼多材料。」

無語微微一笑,就轉身跑去採集風狼和冰熊的屍體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