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八】

危險過去後,幾個近戰職業開始好奇起這兩個自稱純智的法師到底是怎麼加數了。

但直接問別人點數不太禮貌,最後還是直腸子的愛爬樹的虎忍不住開口問道:

「阿笑,你跟晨曦的智慧到底加到多少啊?怎麼攻擊力和法力都這麼可怕。」

他這麼問還是有些技巧的,先問比較不熟的笑蒼生,若笑蒼生不願回答大可帶過話題,晨曦也就不用說了。反之,若他先問晨曦,依照晨曦的個性一定會回答,這樣就變成有點迫使笑蒼生必須回答的感覺,反而不妥。

他是不喜歡拐彎抹角,但不表示他就真的憨直到會得罪人。

看了他一眼,笑蒼生聳聳肩。

「遊戲開始基礎點數36,神聖精靈種族加點敏加1智加1,法師職業加成智加2,現在不算裝備加點是力1體10敏5精15智72,加上其他首飾裝備符石和智慧藥劑我的智慧是152,另外有火系魔法攻擊力加30%的加成。」笑蒼生喝玩蜂蜜酒又掏出水袋繼續喝,現在喝水不只是為了補精神補法力,剛才拼命唸咒他口水都乾了。

「開始基礎點數22,原始點數是力1體10敏7精20智55,現在總共智力148,雷系法杖加成雷系魔法15%。」晨曦微笑回答。

……果然任何一種屬性破百後就會變得很可怕!

「你敏捷浪費這麼多點幹嘛?」笑蒼生奇怪的看晨曦一眼。

他是到了37級後才分了幾個點數給敏捷,以免跟不上團隊的移動速度,晨曦比他低了7級敏捷卻比他還多2點?

「我初始敏捷只有1點,種族加成1點,另外5點是這個。」晨曦拉下法袍給他們看鎖骨正下方的奇特符紋。

「敏捷符文?」中級制器師的無語好奇的低叫了。

「嗯,加5點敏捷的刺青,我另外還有兩個智力和精神加5的刺青。」

這個說法讓一夥人頓時好奇起來。

「刺青?」遊戲裡還有刺青?

「嗯,我在神聖精靈主城時因為走路速度太慢,有精靈族人介紹我去找刺青師,在做了三個任務後,轉了隱藏副職業的符文刺青師,聽說半獸人的薩滿玩家也有機會轉職為圖騰刺青師。」晨曦說話的嗓音總是不疾不徐的和緩,「初級符文刺青師可以刺各種基礎屬性加5的刺青。」

「有這麼好玩的東西也不說一聲,改天幫我刺刺?」愛爬樹的虎笑道,好奇的用手摸了摸晨曦鎖骨下方的刺青。

「材料不好找,需要元素石提煉的元素粉末,我身上這三個是完成任務時教我刺青的老師看在我是精靈召喚使的份上幫我刺的……打這麼久的怪我連元素石都沒打到過。」晨曦無奈笑道。

不是他不幫他們刺青,根本是找不到材料啊!

「元素石?」征戰沙場愣了一下,「阿笑,是不是我幫你弄來的那個火元素石?」

笑蒼生正好從儲物空間裡翻找出幾顆嬰兒手掌大小的火紅色石頭。

「這個嗎?」

「水系元素石在海底密室的那個材料寶箱裡有。」雲追風也想起來了,依照無語的個性,想必還留著。

「嗯,但還需要有特殊方法才能把元素石提煉成元素粉,我不會。」晨曦微笑回答。

他學刺青只是覺得好玩跟有用,沒想到學會後卻沒材料可用,等於學了個雞肋職業……但天性從容平淡的晨曦倒也不在意。

旁邊一直若有所思的無語滿眼無辜的舉手道:

「你不會我會啊,默,我可是中級制器師,之前才做任務得到提煉元素粉末的配方,原本想拿來研究魔法箭的製作的。」

……

場面沉靜了一下。

「決定了!」征戰沙場很有魄力的叫道,「打完這個任務去蒐集元素石,我也要刺青!」

這個提議馬上通過!

「一個人可以刺幾個刺青?」雲追風問道。

「每種屬性只能刺一個。」知道他在問什麼的晨曦微笑回答,「中級刺青師可以刺點數加8的刺青,據那位刺青師說可以直接修改加5的初級刺青變成加8的中級刺青,但是升級熟練度需要1000,我不覺得我能練到升級的地步。」

也是,元素石難得,元素粉末難取,若沒材料,這個隱藏副職業刺青師根本學了等於沒學,現在想升級還要刺一千個刺青,光是耗費的元素粉末就讓人想哭了!

「不用擔心,到時候我給你開家店,讓玩家自己提供元素石來刺青加屬性點,會有很多玩家自願捧著元素石和金幣上門的,熟練度和材料都完全部是問題,還可以提高點需要的元素石數量,包準你穩賺不賠!」奸詐的狐狸女搖擺著兩條紅色的狐狸尾巴,笑彎著一雙動人的眼睛說道。

眾人失笑。

「小妞,妳愈來愈有奸詐的商人氣息了。」征戰沙場做出結論。

……

休息夠了,暫時放下對於刺青的妄想,一團人繼續往目的地出發。

有了之前的意外事件,他們也大概琢磨出一套法系與近戰的配合,所有怪都先用魔法輪番轟炸兩遍,衝到面前也只剩下不到一半的血量,再搭配無濤和仰望天空的射擊,六名近戰職業完全有能力解決掉兩倍於己方數量的目標。

由於等級差的因素,他們花了半天不到深入奧克達山脈,一路上殺了五六百隻怪,在暗影率先升到36級後,晨曦竟然又升級了。

不過因為打的都是普通怪,所以根本沒爆什麼裝備,倒是無語的三光政策被施行得如火如荼,五里內所有能採集的東西──包括各種等級的怪也被清掃得一只不剩。

不過由笑蒼生與晨曦大量出手的代價,就是補法的藥水耗費得飛快,為了確保大量的藥水足夠支撐完整趟地宮任務,無語只能當場採集到適合的藥草就用起心煉術來補充藥水的消耗。

當然,那兩個把藥水當開水喝的法師也被近戰們要求暫時停火,讓他們在進地宮前先暖暖身。

發洩過癮的笑蒼生很爽快的停手了,晨曦卻仍是不停的幫眾人加持輔助性術法,偶爾在法力回復速度允許內還會不時丟兩三個雷系魔法幫忙砸怪。

終於,他們來到了目的地──深山裡一望無際又滿是濃霧的峭壁旁。

「浪子,你要我們跳崖?」征戰沙場看著眼前的山崖,很懷疑雲追風說的「到了」是什麼意思。

「你要跳自己去跳,我可要用走的。」雲追風笑道,將一條隱密的崖邊小路指給他們看。

那是一條很陡峭的斜坡,緊貼著山壁,而且僅能供一人行走,稍有疏失都可能摔落山崖之下。

「你怎麼發現的?」愛爬樹的虎探頭看了看,又把頭收了回來。

「追一隻紫炎豹跑到這裡,牠一路往下跑,我只好追了……有人怕高嗎?」雲追風環顧他們一圈。

飛絕的四人各個面不改色,看起來有些柔弱的晨曦臉上淡笑依舊,唯一的女性無語正興致勃勃的跑到山崖峭壁旁採集幾株藥草,神族的仰望天空甚至可以使用一天半小時的種族技能召喚神族羽翼飛下去,倒是一直以來脾氣火爆的笑蒼生看起來有點不太對。

就在雲追風想確定笑蒼生有沒有問題的時候,征戰沙場舉手道:

「我怕高!」

啊?!所有人愕然的目光都投向說怕高說得理直氣壯的征戰沙場。

看他一副大大咧咧又啥都不在乎的模樣,竟然怕高?!

「看我幹嘛?怕高就是怕高啊,我小時候亂爬樹摔斷腿過,會怕高很正常吧!」征戰沙場毫不隱瞞的道。

「那征戰走我後頭好了,我的力量要拉住一個男人不難。」雲追風道。

「好啊,浪子,我的小命就交給你了。」

雲追風正想安排看看是誰走征戰後面比較能確保在意外發生時拉住他,卻看見征戰沙場朝他丟了個不明顯的眼神。

他恍然大悟。

「阿笑,你走征戰後面陪他說說話好了,有人說話應該比較不緊張。」

說完,雲追風帶頭就走。

笑蒼生一皺眉,正想說什麼就被征戰沙場一把抓住右手拉走。

「走吧,阿笑。」

「你抓著我做什麼?!」笑蒼生莫名其妙的道,不由自主的被拖著走。

「緊張的時候有人可以抓比較安心啊!」

「但萬一你跌死我也得陪你一起摔!」扯了兩次沒扯開征戰沙場的手,笑蒼生不滿的用法杖戳他,但力量1的法師物理攻擊能力實在不怎麼樣,戳了兩三次征戰沙場連滴血都沒減。

「咱們好兄弟,你不介意陪我閻王殿前走一遭吧?」

「我介意,放手!」惱怒的低喝,手上的法杖直接改戳為敲。

「阿笑,笑大爺,算我求你好不好,走山路時別拿法杖敲我,真要PK也等下去以後吧?」

「到了底下你給我走著瞧……」

「好好好,到底下你怎麼收拾我都好,拜託你讓我抓吧,跟我說點話,自從我小時候摔斷腿以後,我連下樓梯都怕了。」

「……」

「阿笑?」

「我問你沒事爬那麼高幹嘛啦!你耳背啊?!」

「我緊張嘛……」

看著他們邊聊邊走,無語等人都無聲的笑了起來。

「征戰人真不錯。」風破很小聲的道。

「對啊,他非常體貼。」無語低笑道。

他們都是心思敏銳的人,就算原本只是不確定,現在也大概能肯定了。

──真正怕高的人根本不是征戰沙場,而是笑蒼生,征戰沙場只是用把自己推到台前的方式不著痕跡的幫愛面子的火系法師解了圍,又名正言順的牽著他走斜坡。

仰望天空笑著搖搖頭,迅速跟了上去,然後愛爬樹的虎、風破也跟上。

落後他們幾步,無濤低聲道:

「無語,這個征戰沙場不簡單。」

他跟征戰沙場不熟,唯一的接觸就是之前一起吃飯的時候,僅有的一些瞭解也是經由無語和暗影的轉述,可不論是在笑蒼生與人起衝突時三言兩語的把緊繃的氣氛帶過、提議組傭兵團、勸無語見他們一面、在氣氛凝固時說些讓人發笑的話,還是這次不著痕跡的幫笑蒼生一把,都給他感覺到這個男人很有種大智若愚的味道。

不只心思細、觀察強、反應快、考慮周全,還很擅長控制場面,雖然總是一副大剌剌的率性,又用粗率的言行舉止掩飾俊挺出色的外表,還表現得什麼都不在乎的模樣把領頭工作扔給雲追風,但只要他一開口,就絕對有他的用意在,並且似乎都能引導場面直到達成他希望的目標。

既不鋒芒畢露,也不惹人忌憚,很擅長交朋友,不介意壓低姿態自娛娛人,更能輕易的在不知不覺中就獲得他人的好感,若沒有跟他長時間相處,根本不可能發現他的精明之處。

換句話說,征戰沙場遠比第一眼就能看出來氣勢逼人英偉不凡的狂天、雲追風或一看就精明無比的海闊天空更難纏也更可怕,甚至就連自視甚高的自己,也不得不佩服這樣一個男人。

無濤的話一出口,暗影和晨曦就訝異的看了他一眼。

「能得到無濤你這麼高的評價還真不容易,征戰是很好的夥伴喔,很細心也很可靠。」無語輕輕一笑,拉著晨曦跟著走下去。

無濤眼界很高,看人的眼光更準,當年他給後來的千絕之首狂天的評語也只有一句「你很不錯」,除了狂天外的其他人最多也只能得到「不錯」兩個字的評價──而事實證明凡是被他說「不錯」的人,無一不是排行榜上前二十名的好手;而唯一被他說「很不錯」的狂天不但是職業排行榜第一,還一手創建了【神界】第一行會跟第一大城……現在,這個怕麻煩的征戰竟然能讓無濤評論為「不簡單」哪……嘖嘖!

掛著若有所思的笑意,無語跟晨曦走到山崖底部,看著正被小火球追著跑的征戰沙場,無語笑彎了漂亮的眼睛。

「小妞,妳要什麼要用狐狸看到雞的眼神看我?」被她盯著看的征戰沙場忍不住打了個寒顫,一分心就被火球砸個正著,馬上又慘叫一聲。

「沒有啊,只是在高興你平安下來了。」無語輕笑,轉身去採集附近看到的好東西。

征戰沙場搔搔頭,轉頭看向仰望天空。

「真的是我的錯覺?」

「呃,這樣說吧,上一次我看到她這樣的笑容,是被她逮去打海妖女皇的那次。」仰望天空很含蓄的道。

「上次我看到她這樣笑,是她把整座祭壇採集一空的時候。」笑蒼生哼笑,很是興災樂禍。

「咳,我是在她上回在海底拼死採集了整片火山口的藥草時看到她有這樣的笑容。」雲追風輕咳一聲,同情的拍拍征戰沙場的肩膀,「兄弟,保重。」

……娘咧!能不能不要說得這麼可怕?!

「小妞,妳到底想要我做什麼?」征戰沙場頭皮發麻的跑到正在採集谷底的幾棵稀少藥草和名貴樹種的無語身旁。

他寧可早死早超生也不要一直有種芒刺在背的感覺啊!

「就說沒有嘛!」

「我真的很樂意替妳服務,拜託妳告訴我吧。」

……

不管那廂征戰沙場有多努力的想問出無語究竟想要做什麼,他們一夥人跟著雲追風又走了十分多鐘的路,沿途消滅了十來隻38級的紫炎豹,從死掉的紫炎豹身上得到幾只金鎖片,按照雲追風的說法每人分了一只。

最後,雲追風在山谷底的一個隱密山洞前停下腳步,對著山洞口那位穿著法袍的蒼老魔法師微微鞠躬。

「尊敬的長者,我找齊了我的冒險者夥伴,已經做好了接受考驗與替您尋回傳承之石的準備。」

坐在角落幾乎與山壁融為一體的蒼老的魔法師看了他們一眼,混濁的眼中透出精銳的光芒。

「很好,你們身上都有從紫炎豹身上奪回的資格證明,進去吧,冒險者們,願法神奧伊斯保佑你們能完成任務並且平安歸來。」

山洞口閃過一層薄膜似的淺綠色光芒,雲追風帶頭走了進去──

@@@@@@@@@@@@

看到這篇就可以發現我對征戰的愛正在萌燒(汗
雖然一開始我就把他設定成這類型的男人,
但真是愈看愈喜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