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九】

進入山洞,裡頭一片漆黑,除了兩個擁有黑暗專精的刺客外,其他人只看得見兩個神聖精靈法師身上淡淡的光芒外。

見狀,晨曦馬上點起最簡單的光照術,一顆散發著光芒的光球飄浮到隊伍上方,照亮了一小片天地,又再替所有人加上土靈之甲、祝福術等輔助法術。

他們站在一個並不寬敞的石質道路上,感覺很像是修築在岩山內部的走道。

將兩個法師圍在隊伍中間,暗影和無語先後影行,無聲無息的往前方探去,幾分鐘後才回到隊伍內。

「走道上沒什麼異狀,沒有陷阱,但左前方三十步遠處有個大廳,裡面是35級的精英獨角妖八隻和36級的獨角妖王,靠得很近沒辦法分開打。」無語說道。

「大廳過去十五步有岔路,沒怪沒陷阱。」暗影的報告就更簡潔了。

先打完那個大廳的獨角妖再說!

來到大廳口,眾人一邊拍上符石、武器淬毒,一邊打量都聚在大廳中央的獨角妖群。

「等等無語影行進去拖住獨角妖王。」雲追風道。

如果說【神幻】每5點屬性點數會有一個小幅的質量提升,每10點就會大幅的增長,破百後就是道鴻溝,30級以後無語的敏捷在一身變態裝備下直接突破200點,再搭配飄絮飛櫻的步法與身法,拖住36級的獨角妖王根本不是什麼難事。

──所有知道藥毒師套裝的屬性的人都深深覺得等到湊齊一整套後,無語應該直接有一套神話史詩級的裝備。

雖然隨著裝備替換無語的力量與體力加點都有變弱的趨勢,但完全可以靠符石、藥水與各種劇毒彌補,她光那身速度就足以遊走在怪物群中不沾身了。

職業套裝啊……他們也好想要!

「嗯。」無語笑著接下這個任務。

「阿笑和晨曦等無語進去後就把那八隻精英怪拖到大廳門口打,近戰把門守好,我跟阿虎還有兩條蛇頂第一個,精英怪血比較厚,我預計至少要輪番轟上四回就會進入只剩三成血以下的虛弱狀態,大家爭取短時間內解決。」雲追風很快的擬定好戰術,忽然皺了皺眉。

只有自己小隊就算了,為什麼這次有飛絕的人他還要把事情往自己身上攬啊?

「看我們沒用,我們的戰術只有兩種──上或撤退!」風破無奈的笑笑。

「……」還好他開口制定戰術了。

無語因為雲追風無奈的表情輕笑一聲,很快的消失了。

笑蒼生和晨曦吟唱起繁複的魔法咒語,一身火紅法袍的笑蒼生身旁兩隻火蛇騰空而起,晨曦的雷網術搶先擊出,直接將大廳內所有獨角妖電暈,然後雙火蛇衝入大廳裡中肆虐而過──以笑蒼生現在的法力值,可以維持雙火蛇長達四十秒,晨曦的雷網術則有三十秒的麻痺時間。

三十秒麻痺時間一過,包括獨角妖王在內的九隻獨角妖都尖叫著朝門口的入侵惹衝過來。

一道曼妙的身影無聲無息的出現在獨角妖王身後,兩把匕首直接刺瞎獨角妖王的雙眼。

要害攻擊的劇痛讓獨角妖王氣憤的回身攻擊起不知身在何方的敵人,其他幾只獨角妖剛想回身去幫自己的王,就被幾道炫目的魔法箭攻擊,再次尖叫著往大廳口跑去……然後陷入泥沼術的範圍裡,大半的身體都沉入地面。

至此,八隻獨角妖和獨角妖王之間的距離已經拉開了。

笑蒼生的雙火蛇再次呼嘯而出,掠過擋在門口的同伴,在八隻獨角妖之間來回掃蕩攻擊。

隨後,晨曦的雷網術再次出擊,還未掙脫泥沼術的獨角妖們再一次被雷網重創後陷入三十秒的麻痺狀態。

笑蒼生毅然停下火蛇,改唸起三連發的火球術,直接往血量剩下最少的那只獨角妖砸去,三顆火球連著砸去共計破4000的血量,再被無濤一箭從右眼貫穿大頭造成致命一擊的疾風矢射中,直接貢獻出幾枚金幣和一對護腕就掛了。

仰望天空也不停的用穿透箭射向每只獨角妖的雙眼……幾個近戰不能太靠近以免干擾到兩個法師扔群傷法術,能出手的就只剩兩個弓箭手和德魯依了,但風破明顯不打算召喚德魯依的植物幫攻──一出來沒三秒就會被笑蒼生的火球燒死的植物是出來幹嘛的?!

就在雷網術效果剛消失時,新的群體冰凍術又砸下,剩下的七只獨角妖在距離大門還有五步遠的地方變成了冰雕。

笑蒼生瞇著眼,也懶得唸長咒語了,乾脆用一次至少砸1000滴血的基本火球術一顆顆火球的往血最少的冰雕砸去──憑他的唸咒術速度一點也不比三連發的火球慢,消耗的法力還比較少!

冰凍效果的最後一秒,地刺術突起,兩隻剛剛脫離冰雕狀態的獨角妖直接被串成肉串,另外幾隻也不免手斷腳斷,最後只剩下五隻雙目失明的重殘獨角妖能衝到大廳門口,先被兩隻蛇捲走了兩隻,剩下三隻也在雲追風和愛爬樹的虎的攻擊下五秒內就掛了。

「我覺得我們在欺負傷殘人士。」愛爬樹的虎撇撇嘴咕噥。

「下次誰再敢跟我說純智法師敏低體弱一砸就死我一定要他來看看我們家兩個法師多可怕……」

敏低體弱?或許。

一砸就死?那也要能活著衝到他們面前砸出第一刀啊!

征戰沙場抹了把根本不存在的冷汗,繞過門口那一堆不知道哪裡蹦出來的土錐,跑去幫無語打BOSS去了。

「啊!暗影你給我住手!你讓玄夜衝上去我們還打個屁啊!」愛爬樹的虎低吼著也連忙往前衝。

開玩笑,玄夜現在的實力根本相當於一隻37級的BOSS,讓牠去打不免毒的36級獨角妖王……只怕幾個近戰還沒各就各位擺出架式開打,獨角妖王就已經掛了!

一隻36級的BOSS需要那麼多人打嗎?!

看著被主人遣返的巨蛇玄夜以及很悠哉的守在法師身旁的紫環,兩個法師很悠閒的坐下來喝水,旁邊的雲追風和風破乾脆不去裡頭搶怪了,紛紛用採集術收拾起獨角妖的屍體,順便撿起爆出來的裝備。

無濤跟仰望天空分別監視起走道上與大廳內的情況,只留下四個同伴去凌虐那隻早被無語不知道下了多少毒的獨角妖BOSS。

五分鐘後,收工!

無語開始整個大廳亂跑亂扔採集術,其他人默默的採集完獨角妖王的遺體,開始分贓。

精英怪爆的白裝直接收起來回去賣,綠裝……他們之中幾乎每個人都是銀裝與藍裝的搭配,翔鷹除了等級不夠的無語以外的幾人甚至還換上了一兩件暗金質地的裝備,綠裝根本看不上眼,也帶回去賣!

倒是獨角妖王爆了件罕見的披風,加敏加力加體的藍色質地,最後讓在海底大賺一筆的征戰沙場以350金的價格拿了。

加上爆出來的金幣銀幣,他們每人當場多了38金的收入。

「無語,要走了喔。」晨曦含笑輕喚。

「默,看這個白玉虎雕。」在大廳角落翻箱倒櫃的無語抓著一個巴掌大小的暖玉雕飾品跑回他身旁,速度快得只有一陣殘影。

「可以帶走嗎?」晨曦輕問。

「嗯,帶回去給狐影看看。」無語笑彎了一雙眼睛。

「小妞,妳可以改名叫作撿破爛了。」征戰沙場指了指地上的裝備,「給妳拿回去店裡賣的。」

「我就喜歡這些東西嘛,很有趣啊!」無語直接把那些裝備都收起來。

她現在身上有十個可重複裝一百件不同性質但種類相同物品的籃子,例如一百只符石、一百只戒指、一百瓶藥水、一百件裝飾擺設等等……雖然籃子不便宜,一個籃子要佔兩個物品欄,一爆裝還很容易整個籃子爆出去,但對於像她這種身上雜物非常多的人而言,很實用!

幾人整頓好了繼續往下走,來到暗影說的岔路口,無語和暗影一人負責一邊用影行去探路去了。

沒多久,兩個人就折返說明情況。

「一個大廳,36級精英火獅四隻,37級火獅王,門口兩隻可以引出來打,下面又有三個岔路。」無語先道。

「36級精英冰虎四隻,37級冰虎王,門口三隻可以引出來,一樣有岔路。」暗影的說法跟無語幾乎一樣。

「先打哪邊?」

「打火獅我的攻擊有限。」笑蒼生說道。

火系怪有抗火能力,他打出來的傷害大概只剩一半。

「你也該停火休息一下了,不然我們打什麼?」征戰沙場笑道。

「那麼先打冰虎吧,紫環跟綠水快升級了。」無語拍拍自己的寵物蛇,又餵給牠和玄夜一蛇一顆點心當表現好的獎勵。

綠水的等級也升得飛快,現在是25級,能夠同時使用冰與火的攻擊,還會施展毒霧,比當初的蝴蝶王還難纏。

在學了養蠱後,無語都有種狐影是在教她把寵物當蠱王養的感覺,讓牠們從小就吃大量的內丹、毒囊、藥草、靈泉水……漸漸從體內發展出本質上的蛻變與強化──就像一百隻毒物裡才能爬出一隻蠱王那樣,差別只在於前者是針對性的培養,後者是隨便牠們勝者為王!

又摸了摸玄夜頭上那比紫環更明顯的鼓包,無語決定這邊事情解決後抽空回去找狐影一趟,問問看怎麼好好的蛇被他們養得開始長腫瘤了。

@@@@@@@@@@@@

打完冰虎又退回去打火獅,比起獨角妖王的不慷慨,冰虎和火獅都爆了十分不錯的藍質首飾和一只冰系副手物品,還從寶箱開出幾件綠色藍色裝備,甚至還有一把銀質的火系法杖。

另外可喜可賀的是採集時竟然採集到冰系與火系的元素石,各種材料更是讓無語採集得又開始哼起輕快的歌。

「她以前跟你們一起的時候就這麼掘地三尺了嗎?」征戰沙場搭著愛爬樹的虎的肩膀問道。

「沒有,她以前只愛拔草。」看著無語在大廳內將所有能放進儲物空間的東西都洗劫一空的模樣,愛爬樹的虎懷疑的看向暗影。

看他做什麼?暗影挑眉。

才在這麼想,就看見無語身旁的地上忽然變得坑坑巴巴,然後,甩著紅色長馬尾的女刺客開開心心的歸隊了。

「妳把人家的地板都挖走了?」風破愣了一愣。

「我採集到五塊青玉石和三個符文石板……原本想拿地磚回去鋪地的說,這種青玉石磚很漂亮。」無語很可惜的嘆氣。

楊柳別苑院子裡的石板路如果換上這種上等青玉石磚一定很漂亮。

……眾人爆汗。

「兄弟,你們是怎麼把她變成這德性的?她以前跟著我們時可沒這麼嚴重!」愛爬樹的虎很沉重的搭著征戰沙場的肩膀。

「問我幹嘛,三光政策是暗影陪她搞出來的吧?」征戰沙場雙手一攤。

所有人都目目光集中到暗影身上,詭異的視線壓力讓冷酷有型的男刺客不得不吐出一句撇清關係的話。

「跟我沒關係。」

要怪就怪神幻公司幹嘛要讓無語親手解剖了一百隻的小動物,害她現在連塊地磚都要扔它十幾二十個採集術看看能不能敲下一塊來……

「對啊,暗影都阻止我把有靈氣的濕泥和樹木採集光。」無語笑道。

……原來誤會他了!

抹了一把冷汗,雲追風笑著拍拍手。

「好了,討論一下要怎麼走下去吧,接下來總共有六條通道……」

「不見得,」征戰沙場想了想,「你們有沒有注意到,這兩條路走起來一個向左彎,一個向右彎,而且繞彎的弧度都不小,只是在弧度最明顯的地方有個大廳,路線又有點長,所以走起來不覺得罷了。」

被他這麼一說,眾人齊齊一愣,忍不住在腦中把剛才行進的路線回想一次。

「有嗎?」愛爬樹的虎發現自己想不太起來了。

「有。」無濤很肯定的道,「是直線的話直接就可以看到大廳了。」

「所以你的意思是這兩條路其實是個圓形環道?」笑蒼生問道。

「只是有可能。」征戰沙場在地上用自己的劍畫了一直線,又在直線一頭畫了個圓圈,「假設我們從直線進來,分兩路是圓環,而又出現兩條路的話,」他在圓圈的另一邊又畫了一個重疊一部分的圈,「這樣就有三個岔路,走下去還可能遇到岔路,想回頭也可能轉錯彎道,再加上一堆大廳,最後迷失方向感,但其實只是在繞圈子而已。」

他們的表情都嚴肅起來了。

「你能肯定嗎?」暗影問。

「回頭讓我再走一次這兩條道路我就可以肯定的告訴你它是不是一個圓環。」征戰沙場很有自信的笑道。

「那走吧,征戰,我還不知道你是個迷宮專家。」雲追風拍拍他的肩膀。

「你想太多了,浪子,我只是對角度和建築比較敏感而已,遇到迷宮我就沒轍了,你們要另外找人來記走過的路。」

「無濤可以,當年他一個人記下【神界】八十八個地宮的路線圖和一百多的特定地點的地形圖,只要走過他就有辦法畫出地圖,這些難不倒他的。」愛爬樹的虎對夥伴的實力很有信心。

……那還是人腦嗎?!根本就是人型繪圖機了!不知道無濤過去豐功偉業的幾人忍不住冷汗直下。

無濤面無表情的點頭表示自己可以做到。

於是,他們重新回到一開始的那條走道,面對兩條岔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