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七】

一個月後,終於將手下四百零四名曾經的「殘兵」「修復」成各個身強體壯四肢健全的無語拿著十張高級御兵符,思考著要怎麼跟他們提這個問題。

物品名稱 高級御兵符(已登記)
擁有人 無語
效用 可徵召100名私兵

她整整一個月除了回去探望狐影外就天天耗在兵營義診,賺了足夠的聯盟好感度,又貢獻了一堆稀有藥品賺了足夠的貢獻度,還累積了大量的經驗升到37級,最後換來十張御兵符,湊齊了一個人可以招募的私兵上限。

可是現在她卻不知道該怎麼對他們提出這個要求,員工跟私兵的定義畢竟是不一樣的,員工她只是雇主,私兵她就成了要效忠的主人……她喜歡他們,一點也不想把他們當手下看……

正在思考這個問題,砰一聲大門被推開,以卡爾為首的一堆退役戰士們衝了進來。

「小姑娘,希利安說妳有御兵符?」從獨眼龍恢復成雙目具明的卡爾滿臉興奮的笑容湊到她身前。

「嗯,是有御兵符。」無語沒有隱瞞。

「招募我!」這聲整齊劃一的喊叫同時出自上百人之口。

「我不要你們的效忠。」無語皺眉。

「為什麼?」又是一聲整齊劃一的驚喊。

這些退役戰士們到現在都還非常有紀律,這是好事,只是跟他們在這樣的時候對話會有壓力。

「小姑娘,妳不招募我們想招募誰啊?」卡爾帥大叔抗議,「我們可是最早就跟著妳了,實力也都恢復得差不多了,還各個都是特殊兵種,不招募我們難道妳要招募那些沒啥素質的冒險者嗎?」

「大叔,你現在也是冒險者。」無語提醒。

「但我們是最有素質的冒險者!」卡爾叫道。

無語微笑。

「但我想跟你們當朋友,不想要限制你們,也不想要什麼主人與私兵的關係。」無語眨眨眼道。

……他們就知道這女孩又在想這些東西了!

「那只是形式上的,我們都知道妳不會把我們當私有財產,重點是只有成為妳的士兵我們才能不接受聯盟的徵召令。」卡爾好聲好氣的跟她解釋。

剛才還顯得猶豫不決的女孩忽然氣勢十足的站起來。

「聯盟徵召令?已經發了嗎?」

「還沒有,但畢竟我們都是特殊兵種的戰士,有些人年紀還輕,希利安透口風暗示我們軍方有一部份聲音希望把我們徵召回去,但被元帥壓下來了,要我們盡快擺脫可徵召退役士兵的身分。」卡爾直接在她身旁坐下,「我知道妳在替我們考慮,但我們早就發誓過這條命是妳的了,再多個私兵身分也沒什麼,這樣我們還能名正言順的跟著妳到處跑呢,管他聯盟徵召令滿天飛就是飛不到我們頭上!」

「……我以為你們有些人會想回軍隊去。」畢竟他們都效忠聯盟。

「我不否認,但反正妳又不會與聯盟為敵,擔心什麼?」卡爾聳聳肩。

他們的確效忠聯盟,因為聯盟是他們的家,也是他們已經死去的戰友用性命維護的故鄉。

但是他們同樣效忠她,只有這個女孩肯為他們付出一切,灑盡千金替他們著想,寧可自己吃苦勞累的長駐兵營一個月存下聯盟友好度去兌換御兵符,又一個人躲起來思考半天根本不該存在的問題。

有點天真有點單純,有些堅持有些頑固,還有些過度執著的保護……只有她是完全不求回報的在替他們著想考慮,希望他們快樂健康……只有她!

無語看著他們,最後才拿出五張御兵符。

「我不勉強大家的,不成為私兵還是我的員工,想回軍隊我也不阻止,好嗎?你們只要決定自己想走的方向就好了。」

「跟著妳我們依然在做我們想做的事情。」夏沙難得的露出淺笑,率先將自己的血滴在一張御兵符上。

在他的血液完全被御兵符吸收後,他身上多出一個九尾狐的徽章。

至此,契約成立,他成了她的私兵,除了她以外,任何人都無權要求他或處置他。

叮!
《恭喜玩家無語成為第一個擁有私兵的玩家,請問是否公告?》

無語立刻選擇了否。

叮!
《恭喜玩家無語成為第一個擁有私兵的玩家,獎勵聲望100,九尾狐旗幟X1 》

九尾狐旗幟是什麼東西?

無語好奇的打開儲物手鐲,很快的找到一面青金色為底,正中央有著一隻火焰紅的九尾狐的旗幟。

物品名稱 九尾狐旗幟
限制 綁定
說明 豎起此旗,擁有九尾狐徽章的私兵戰鬥能力+50% 回復力+50% 士氣提升200%


很像玩團戰的戰旗……這是鼓勵玩家用私兵去打仗嗎?!囧!

正在心底咒罵神幻公司的設定,其他戰士們也有了決定。

「夏沙說的對,你看過誰家的員工像我們這麼自由的?」卡爾也笑著把自己的血滴上去。

「我是妳的員工,但妳同樣讓我做我自己最想做的事情。」整整一個月同樣跟無語一起待在兵營治療傷兵的傑洛斯也滴上自己的血……

無語看著他們一個個走到自己面前,將血液滴到御兵符上,眼睛漸漸濕潤了。

「四百零四人都到齊了?」她含淚笑道。

「咳,臨時關店半小時而已,我們這就回去。」該看店卻出現在這裡的幾個戰士尷尬的嘿嘿笑。

看著他們,無語握著五張御兵符對他們施以妖狐族最高禮節。

「以妖狐族無語之名起誓,賭上藥毒師名譽,我將終身待你們如親如友。」

她以最隆重的誓言發誓,假若有違誓言,她將成為妖狐族的叛族者,被全族追殺至死。

卡爾他們笑了起來,整齊劃一的同樣對她行了一個最高軍禮。

「誓死效忠!」

強悍的誓言幾乎要掀飛房頂,他們也知道她不愛這些,所以禮畢後就分分散去,該回去拼副職的拼副職,該看店的也回去看店,只有閒閒沒事幹的一百多名傭兵留了下來。

「無語,妳還有御兵符吧?」卡爾問道。

「有。」

「還想不想要私兵?」

「……卡爾大叔有想推薦的人嗎?」無語微笑問。

「嗯,我可以幫妳找來一批好手,但可能需要妳幫忙治療。」

「那先把他們找過來,等我治療完再問他們願不願意當私兵吧。」無語笑道,「成為我的私兵不是代價也不是條件,跟治療他們是兩回事,這個要分清楚。」

「我知道,放心吧!」

看著卡爾貌似十分開心的離開,無語忽然想起一個差點被她忽略的問題。

「夏沙大哥,你們的等級還可以提升嗎?」

「可以。」夏沙平靜的回答。

「那需要什麼?訓練場地?作戰?」

「作戰,」夏沙回答,「跟自己實力相差無幾的對手或實力比自己強的對手作戰,從中習得經驗,我們還能變強。」

無語想了想後說道:

「那你們輪流出去訓練好了,一次十五人到二十人,把傑洛斯大哥帶著,不要對付比自己高上兩級的對手。」這樣以傑洛斯的治療能力和他們身上的藥水與裝備,要出事有點難,「我們的鍛造師和制甲師已經能打造綠色質地以上的裝備了吧?出去的人全部行頭都要備齊,能多帶的絕對不要少帶……」無語又拿出升級為高級制器師後製作的一堆藍色質地的首飾,「這些大家也拿去分一分,把狀態弄到最好再去修練。」

瞪著她拿出來那一堆少說總價值也在5000金以上的各種稀有高級首飾,他們無言了。

「無語,這……」太貴重了……

「我知道少了點,先分一分,到時候統計給我看還少多少,我盡快把你們每個人的戒指耳環和項鍊都補上,特別想加強哪些屬性也可以跟我說。」

看著他們想推拒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口的模樣,無語瞇著眼露出狐狸般的笑容。

「收下吧,或者我直接把它們扔到火爐裡毀了。」

「……謝謝。」桌上的首飾轉眼間被拿得乾乾淨淨。

推辭她的心意只會傷害她,這點他們已經有了切身的體會,並且再也不敢犯同樣的錯誤!

他們永遠也不會忘記半個月前他們因為不敢拿價值500金的強效解毒丹就出去冒險,結果因為意外導致有三個戰友中毒瀕死被緊急送到她面前時,她那驚怒的模樣。

但她什麼也沒說,只是盡全力搶救那三人的性命。

治療完畢,她以異常冷靜的態度回到傭兵團駐地,打開倉庫,看著他們根本捨不得用的各種高級藥品原封不動的擺在那裡……他們以為她會生氣罵人,她卻只是默默的收起那些高級藥品,默默走出去,默默的踏著階梯爬上城牆,最後在他們愕然的目光中,默默的將一瓶瓶價值百金以上的各種藥品倒入護城河。

一邊流淚,一邊把所有她所有心血全部倒掉,直到他們終於從震驚中回神,撲上去把她從城牆邊拉開為止,她已經毀去價值上千金的藥物。

而她卻看都不看了他們一眼,轉個身跑去城牆的另一邊,倒藥!不管他們拉開她幾次,她都一言不發的堅持回到城牆上把身上的藥一瓶瓶的打開倒掉,看得他們和守城士兵的臉都要綠了。

最後還是幾個反應精明的戰友率先反應過來,一左一右的小心守在她身邊,她每拿出一瓶藥就趕快搶到手上說留給他們用,一瓶又一瓶,直到她身上再也拿不出藥瓶,他們站在城牆上看著她的背影整整一天。

她氣得發抖,火紅的長馬尾隨風飄揚,氣惱的淚水在風中被吹散,卻倔強的不肯回頭看他們一眼,也不肯罵他們一句話。

直到隔天清晨,他們四百零四人齊齊賭咒發誓再也不會再犯同樣的錯誤,她才頂著哭紅的眼睛跟他們回來。

此後,他們每次想到當時的處境就會渾身冷汗。

現在他們再也不敢苦撐著節省半瓶藥,只是幾乎每個人在灌下高級藥水時都會不由自主的發狠咒罵上一句「娘的!喝掉總比倒掉好」……

……

她說,她不想把他們當私兵。

但要他們怎麼告訴她,與是否身為她的私兵無關,他們只是想守著她,想保護她。



@@@@@@@@@@@@

之前就有人猜到這些殘兵大叔大哥們會成為無語的私兵了XDD
這算是一種必然的發展嗎?!
猜中獎品獎勵私兵大叔一枚(被巴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