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六】

大概看了一下團裡夥伴們的等級,發現幾乎都已經到達39級了,晨曦也已經到了37級……看來她閉關十五天衝熟練度影響還是很大的!

她先到傭兵團倉庫去看了看,發現之前放在裡面的藥物都空了,倒是她要的材料堆得滿滿的。

情不自禁的微笑,無語將自己煉的一萬五千份藥物毒藥跟一萬份的符石取了三分之一放到倉庫裡,然後把所有材料拿走。

接著又去銀行寄了三分之一的東西給暗影,並且收走暗影他們寄來的大量材料。

等把物品處理得差不多了,她才跑去城主府辦公處找希利安。

「好久不見,希利安大哥。」

「午安,無語,真的好一陣子沒見到妳了。」

「我想請你幫我把之前買的這家店改成拍賣場的格局好嗎?」無語拿出一張地契。

自從跟王爺爺簽約後,她就知道自己該另外想辦法規劃那幾家已經買下來的店了。

剛好她手上有一堆好東西可以賣,乾脆開家拍賣行吧!

「沒問題。」希利安一口答應。

很快的交錢辦好手續,無語又取出那個御兵符遞給希利安。

「還有,希利安大哥可以幫我看一下這是什麼東西嗎?」

接過御兵符,希利安先是詫異的看了一下,然後才露出微笑,將御兵符還給他。

「這個是可以招募戰士跟隨妳作戰的證明,登記後聯盟許可妳擁有私兵,可以適度武裝,也可以擁有戰爭武器。」

「……我原本那樣不算擁有私兵?」想起數量上百的傭兵,無語就不禁想笑。

「形式上不一樣,那些退役的戰士們的身分是冒險者,若聯盟再次發出徵兵令他們還是要入伍,但若成了私兵,聯盟就失去徵召他們的權利了。」

「我以為他們的身分是我的員工。」無語微笑。

「他們當然是,放心吧,坦利斯達元帥會注意的,除非無兵可徵,不然不會把主意打到他們身上,我們都知道妳治好他們不是為了讓他們上戰場了。」希利安很體貼的道。

無語點頭,但她也知道這樣的保證虛無飄渺,還是靠自己比較妥當。

別的她管不著,但已經到她手下的四百零四名戰士必須有安穩的生活過!

「希利安大哥,可以幫我介紹一下私兵的制度嗎?」

「當然可以,聯盟貢獻度1000可以換一張御兵符,但御兵符的升級靠的是聯盟好感度;個人擁有私兵數目從10人到1000人不等有不同規定,幫會擁有私兵數量最多可到3000人,也有不同規定。」希利安說著從文件夾找出一張單子給無語,「貢獻度有分很多種,一種是上戰場幫忙殺敵,一種是貢獻物資,如果妳要貢獻度,我會建議妳拿強效解毒丹來換,一顆強效解毒丹可以換100的聯盟貢獻度。」

「一人可以有幾張御兵符?」

「上限一千人,不管妳有幾張都一樣。」

「那請幫我登記吧。」無語將那個御兵符交給希利安。

「使用後聲望不影響,但聯盟好感度會直接扣除,確定使用嗎?」

「確定。」她只要在兵營義診待上一天就能獲得100-300不等的聯盟好感度,沒必要計較。

希利安點頭,將手撫過御兵符,鐵灰色的令牌忽然像是活了起來般的流轉美麗的光澤。

「妳想使用的圖騰是什麼?」

無語笑著拿出碧凌城的回城石給希利安看石頭上若隱若現的抽像狐狸。

「九尾狐。」

希利安看了眼,再將御兵符交還給她時,御兵符上已經浮起一隻鮮明的九尾狐圖騰。

「中級御兵符可以招募幾人?」

「中級50人;高級100人,聯盟好感度需要750。」

看了下自己的聯盟好感度才1400,無語扯扯唇角。

「請幫我升中級御兵符。」然後她明天就去兵營接義診!

再次拿回御兵符時,已經變成:


物品名稱 中級御兵符(已登記/可升級)
擁有人 無語
效用 可徵召50名私兵
升級條件 需要聯盟好感度750


看著轉眼間就倒退回650的聯盟好感度,無語向希利安道謝,然後跑去找傑洛斯。

「傑洛斯大哥,之前麻煩你幫我收購的藥草數量現在如何?」

雖然因為簽了合約的關係她每樣藥材幾乎都有近千份,但有些存貨她不打算這麼快就用掉。

「清單都在這裡了。」傑洛斯很快的找出一份清單給她。

無語計算了一下藥材數量,認真的看著傑洛斯。

「傑洛斯大哥,你還希望成為牧師嗎?」

「……如果可以的話,我當然希望還有資格服侍聖光救治我能救治的人。」傑洛斯認真而嚴肅的回答。

僅管他知道這是不可能的妄想……

但無語看著他的眼卻透出某種笑意,他記得她之前找上夏沙時也是這樣問了一句,然後微笑。

「無語,難道妳……」傑洛斯強忍著激動的期望問道,「我還能使用聖光嗎?」

「可以,但我需要先煉藥,傑洛斯大哥可以幫我把所有身上還有任何傷殘的人的名單開給我嗎?包括不能再使用精神力的在內,斷肢瞎眼的也算在內。」無語微笑,「我要先去卡爾大叔他們傭兵團駐地那邊煉藥,你今天晚上帶三個人來找我,先保密,不然還沒輪到的人會太心急的。」

何止還沒輪到的人會太心急,就連他知道自己晚上就要接受治療,現在都激動得說不出話來了。

無語也知道他激動的情緒沒那麼快可以平復下來,所以體貼的先行離開。

她現在要回卡爾他們的傭兵團駐地開始煉藥了。

高級治療術要搭配的藥物種類更是繁多,雖說很多知識都直接灌到腦子裡了,但不好好整理一下根本想不起來。

至於私兵問題啊……還是等卡爾大叔他們回來後再說吧!

最可怕的是施展一次高階治療術要5000-7000不等的妖力,憑她現在的修為總共也才8400多的妖力……真可怕!

不敢多想,她努力開始煉製外敷內服的各種藥品。

她打算先衝破三尾狐的關卡再回頭來嘗試煉製狐亞要的丹藥,一千八百多種藥物她妖力沒突破10000根本不敢嘗試。

結果,她手邊的事情又多到讓她沒辦法好好練級了啊……好在藥毒師的取勝手法本來也不在等級……

@@@@@@@@@@@@

當天晚上,人族牧師傑洛斯帶來了另外三個戰士,其中一個是耗盡魔力損害到精神導致無法施展魔法的神聖精靈法師,兩個是或斷手或斷腳的暗夜精靈戰士,都是最初跟隨無語的那二十四人的一份子。

──不得不說傑洛斯找的人選很好,因為精靈族天性崇尚自然,就算知道救治失敗也會認為這就是自然,失落感應該能減至最小。

看起來他們都很緊張,弄得無語也開始有些緊張起來了。

也許她該先去抓隻兔子或雞來實驗看看的,因為連她自己都不知道斷肢要怎麼重生……

可緊張歸緊張,無語還是很冷靜的微笑給他們看。

「別緊張,就當試試看,怎麼樣情況都不可能再壞了,不是嗎?」

僅管他們知道治癒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她不管是第一次救好卡爾他們那種中毒的傷勢,還是第二次救好夏沙等人那種經脈受損的傷勢時都是這樣說的,要他們怎麼不緊張的期待奇蹟同樣會發生在他們身上?!

「第一個誰先來?傑洛斯大哥?」不想再跟他們一起緊張的無語乾脆點人上陣。

傑洛斯深吸一口氣,微笑點頭。

「我要怎麼做?」

「喝了這瓶藥水後躺下,眼睛閉起來,可能會有點痛,但別掙扎。」無語指著桌上一瓶藥水道。

傑洛斯又一次深呼吸,將那瓶散發著清香的藥水喝完,在無語面前的地上躺下。

無語現出妖狐模樣,對著傑洛斯施展高極治療術──

炫目的白光從無語的雙手中湧向傑洛斯,將他整個人籠罩其中。

憑藉著白光,無語可以看見傑洛斯的身體狀況,最後找到他腦中眉心那受損糾結的精神核。

精神核是法系職業的命脈,一旦精神核受損,輕者精神力銳減,重者再也無法調動精神力,更悲慘的是直接發瘋或死亡,傑洛斯就屬於情況嚴重的那種。

用白光引導他剛才喝下的藥水的能量往頭部匯聚,無語小心的操縱白光搭配著藥效將受損的精神核梳理妥當,然後治療修復。

直到精神核再度自動運轉起來,開始自發性的吸收周圍的能量,無語才將剩餘的能量引導去強化傑洛斯的精神核與大腦,幫助已經很多年沒接觸過聖光的身體更快再度強化到能夠容納聖光的程度。

等到確定沒問題後,無語鬆了口氣,盤腿坐下,對睜開眼的傑洛斯道:

「傑洛斯大哥先看看自己的情況,我需要調息一下。」

她不知道治療時間花了多久,但看她可憐的妖力只剩下800多就知道自己已經快油盡燈枯了。

專心閉目運轉妖力,一點一滴的將妖力補足,也多虧有了伴生體內的紫環,這個過程沒有花很久的時間,大概才一個多小時就結束了。

睜開眼,就看到坐在一旁冥想的傑洛斯,無語轉頭看那三人臉上的驚喜交加,知道自己的治療成功了。

於是她如法炮製的幫那名神聖精靈法師也治療好,並再次調息。

接著,她看向兩名暗夜精靈,微笑。

「德歐大哥、特雷格大哥,你們誰先來?」

最後是斷了半截小腿的特雷格先來。

坐在沙發上,捲起褲管取下義肢,露出猙獰醜陋的橫切面,特雷格的雙手緊緊握拳。

「斷肢的治療和精神核的治療不太一樣,會比較痛一點,但是痛才是正常的,表示神經有復原,特雷格大哥忍著點。」低頭檢查他的傷處,無語輕聲道。

擁有夜幕般膚色的暗夜精靈冷漠俊美的臉龐上透出一抹期待和堅毅,看著她,重重點頭。

無語先拿了兩種藥給他吃下,接著用自己新換上的暗金匕首薄薄的削掉已經癒合的斷肢橫切面的肌膚與肌肉,鮮血噴得無語一身,但她完全不在意,只是施展出千幻殘影的手法,很快的在傷處抹上一層用了數百種藥材煉製的特殊膏藥,然後施展出高級治療術,引導藥力與治療的能量往傷處湧去。

白光中,她可以看見特雷格的肌肉、神經、血管和骨頭都產生的某種變化,竟然以肉眼看得見的速度重新生長起來。

「啊!」一旁的德歐忍不住一呼,但很快就摀住自己的嘴。

不能怪他失態,任何一個人看到夥伴斷了七年的小腿重新長出白森森的腿骨,反應大概都不會比他冷靜到哪裡去。

無語很小心的比對特雷格的兩條腿,將小腿骨、踝關節與腳掌骨按照對等比例重建──幸好這是遊戲,她只要控制好能量的轉變就可以把這一切都做好了!

骨頭長好後,換成神經、血管與肌肉瘋狂生長,最後才是夜色的皮膚……

一條嶄新的腿重新長了出來!

不敢放鬆,照例又施展了一個中級治療術梳理他整條腿的經脈,讓他斷肢初癒的右腿能接受暗夜精靈族的能量。

整個治療完成後,無語累到說不出話來,趕忙坐到旁邊去調息。

適度把妖力清空再修練有助於妖力增長,但如果是透支反而有害,她可不敢在這種時候逞強。

……

調息完畢,一睜眼就看見特雷格正驚喜的用正常的雙腿在駐地寬廣的大廳走來走去。

看見她調息好站起身,一個跨步就跑到她身旁抱住她。

「!@#$#$^%^**&()(*)」太過興奮的特雷格說出一串她聽不懂的話。

旁邊也在替朋友高興的德歐趕忙幫忙翻譯。

「特雷格太興奮了,那是我們的母語,他在表達對妳的感激……」

這時,冷靜下來的特雷格鬆開抱住無語的雙臂退後兩步,對她行了一個暗夜精靈族的最高禮節。

「以夜之女神紗蕾莎佩妲恩之名為誓,吾,暗夜精靈族的特雷格˙沙穆恩畢生終將效命於妳,妳是我唯一的主人。」

來不及阻止就讓他說完的無語只能接受。

當一個暗夜精靈族以夜之女神之名起誓時就表示了他毫無轉圜餘地的絕心,若誓言不能達成就是褻瀆了夜之女神,他將不被族人接納並且不得好死,唯一能彌補的方式就是自裁以自身的鮮血與性命捍衛女神的尊嚴與名譽,這樣他死後的靈魂才會被夜之女神重新接納。

無語微笑接受,然後還以妖狐族最高禮節。

「以妖狐族無語之名起誓,賭上藥毒師名譽,我將終身待暗夜精靈族的特雷格˙沙穆恩如兄如友,不離不棄。」

說完,無語彎著眼睛笑了。

「特雷格大哥,不可以叫我主人喔,不然你就害我違誓了。」

愣了愣才回神的特雷格給了她一個很難得在暗夜精靈臉上出現的燦爛笑容。

最後是幫齊肩斷了右臂的德歐治療。

因為一整條手臂真的太耗妖力了,無語不得不分兩次幫他治療,也真難為德歐夠堅毅,忍受著斷肢新生的劇痛長達三小時,從頭到尾都沒喊過一聲痛。

隨後,他同樣以夜之女神的名譽起誓──完全不顧無語的婉拒。

完全放棄的無語只能在兩名法系職業冥想完畢還沒不及開口前就把他們推出門外。

「很晚了,傑洛斯大哥明天晚上請再帶四個人來,我白天要去兵營義診,大家晚安。」

砰!

看著緊緊關上的大門,兩名法系哭笑不得。

但他們依然深深對著大門一鞠躬,然後才一道離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