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十一】

精英怪和BOSS讓玩家喜愛的原因除了會爆裝備和一身是寶外,另一個原因就是精英怪和BOSS給的經驗值都比同級的普通怪多很多。而一般BOSS難找,就算偶遇也不一定輪得到自己殺,但在輪迴地宮內,BOSS是一隻接一隻,殺都殺不完!

為了不要太累,他們控制了一下打怪節奏,平均一個大廳打兩個小時,然後休息半小時在出發去打下一個大廳,這樣一來,第二天只打了九個大廳,但至少精神疲累度控制下來了。

第三天開始接觸到40級的BOSS,晨曦除了偶爾使用雷系法術和泥沼術對付BOSS外,根本全力在幫大夥佳狀態跟治療──也幸好有晨曦和無語在,他們才沒多出什麼重傷狀態!而且幸運的是無語和晨曦再次升級,紫環和綠水也先後到了35級與30級……只能說差了六七級打精英怪和BOSS的收穫是很大的!

真正的變故出現在第四天晚上,他們正準備打完這個40級的血魔就可以收工回去休息吃晚餐,那個原本只剩下15%血量早該陷入虛弱狀態的血魔竟然異變了!

異變的血魔嘶吼一聲,血紅色的光芒從他傷痕累累的身上爆發──

當場,才33級的無語直接被那股能量掃飛,同樣血薄的暗影狀況也好不到哪裡去,其他幾名近戰也被撞退好幾步,只有愛爬樹的虎同樣低吼一聲,持盾不退反進。

無語雖然速度很快的收手在身前擋了一下護住停在她頸側的綠水,但全身仍有大範圍的面積被血光照到,如果不是晨曦在她落地前就補了一個光癒術到她身上,只怕她還沒取出補血藥吃下就掛了。

就算只有50%的痛覺,那種衝擊力和劇痛也讓一直以來表現堅強的無語一時間動彈不得。

晨曦飛快的在倒地的無語身前升起一道土牆阻止血魔的群攻技能傷害到她,又補了一個光癒術給同樣重傷的暗影,然後盡全力幫助同樣血掉得飛快的愛爬樹的虎等人補起血來。

一般來說異變的BOSS實力大概會提高3-5級,也就是他們中大獎了!

就算血魔只剩15%血量的事實不變,怎麼在他如此狂爆的群體攻擊下把他剩下的血量磨掉也是個問題……

就在晨曦努力思考時,他身邊忽然響起兩聲憤怒的吼聲──

看見主人重傷的兩隻七彩錦蛇一起進入狂暴狀態!

吼!

玄夜與紫環宛若兩道七彩箭矢般朝血魔撲去,害得晨曦飛快的幫兩隻寵物加起血來。

該死!暗影跟無語低咒,但他們一個正努力幫自己治療,一個沒接受藥毒師的治療術根本倒在地上爬不起來,哪還有力氣大叫把寵物給叫回來。

37級和35級的兩隻狂暴中的王級寵物對上40級的異變BOSS,結果不用想也知道,幸好有愛爬樹的虎等人照應著,才沒鬧出蛇命。

即便如此,當無語跑去幫暗影治療好,兩人重新回到戰場時,原本鱗片光鮮亮麗兩隻錦蛇身上也已經是處處染血,看起來好不狼狽。

「還剩8%。」笑蒼生一咬牙,掏出身上剩餘的火系元素石,開始吟唱他從未吟唱過的魔法咒語。

晨曦依然忙著幫眾人補血加土靈之甲,血魔身上的血光竟然能抵消近戰們身上的土靈之甲,讓原本可以有效一小時的護甲每十分鐘就需要補一次。

就在笑蒼生魔法準備完畢前,血魔忽然又嘶吼一聲。

「小心!」想起之前血魔嘶吼後發出的可怕光芒,征戰沙場急忙提醒兩個血薄敏高的刺客快閃。

可無語瞥了眼寵物血量,發現紫環竟然只剩四分之一的血量,跟她的血量相差無幾,哪敢獨自退開。

幾乎是下意識的,她一手把肩膀上的綠水收回儲物空間的寵物收納盒,一面挺身擋在紫環身前,往嘴裡塞了一把最高級的補血藥,然後全身妖狐火對著迎面而來的血紅色光芒狂湧而出!

另一邊,咒罵起神幻公司不能將狂暴中的寵物收回寵物收納盒的暗影也毅然做出了和無語同樣的決定──沒辦法,狂暴狀態下寵物攻擊力上升一倍,但防禦力可是下降一半,雖然玄夜剩得血還有三分之一左右,但這隻完全沒想到要盤起身體防禦的笨蛇還是有可能掛在紅光之中的。

若是別的寵物,暗影大概不會拿自己的命開玩笑,但當他眼角瞥見無語的舉動時,他忽然想起來玄夜和紫環是無語在殺了母蛇的愧疚心態之下決定留下來好好養大的。而就算他一開始養玄夜只是出於對無語的無奈,但他費盡心思每天細心照養玄夜長大也是付出了一定的感情……

就這麼兩個因素,竟然讓向來冷靜的暗影選擇了一條很笨的路──用自己才剛脫離重傷狀態同樣減防的身體保護就算死了也只要花100金就可以復活的寵物!

叮!

他們似乎聽到了系統提示音,但這種時候已經無暇去理會了……

血魔的紅光還沒消失,晨曦的光癒術就已經先後落到無語和暗影身上,接著是笑蒼生是放出的6級魔法炎之怒龍狠狠砸在血魔身上──

強烈的爆炸以血魔為中心擴散,駭得防禦力最高的愛爬樹的虎和變成大地之熊的風破趕忙分別幫只剩一層血皮的暗影和無語擋下這個衝擊波。

五秒後,晨曦的土牆升起,牢牢的將所有人護在土牆之後。

半分鐘後,可怕的爆炸聲才結束。

晨曦依然一邊灌法力藥水一邊努力幫各個只剩3-8%血量的同伴們加光癒術和可以持續回血的水療術,笑蒼生、仰望天空和無濤也趕緊拿出金創藥上前幫眾人止血包紮。

整整過了五分鐘,他們才從慘淡的瀕臨死亡邊緣脫離,但也是過半重傷。

無語先是努力調息恢復妖力,然後依序幫自己、暗影和征戰沙場三人施展中級治療術,最後跟大家一起坐倒在地。

「好險,死在最後爆炸就不划算了。」征戰沙場很灑脫的笑著。

笑蒼生頓了一下,才開口道:

「我沒想到炎之怒龍會有爆炸效果,抱歉。」

「別在意啦,沒那一下爆炸說不定還解決不掉異變血魔,你那招很漂亮,而且我們這次幹掉異變BOSS獎勵經驗值會更高吧?」愛爬樹的虎毫不在意的道,順手調出自己的人物版面,然後愣住。

「阿虎?」風破關心的推了推他。

「哈哈哈,38級了!」愛爬樹的虎高興的大笑。

被他這麼一說,原本就是37級又65%上下的眾人也紛紛查看起自己的等級。

這一看不得了,除了暗影這個前兩天才剛升36級的難長大的妖狐還差12%經驗值可以升級外,其他37級的人幾乎都升到了38級,無語升到34級,晨曦也升到33級且經驗值過半。

「哦喔,這樣明天把最後的大廳都殺完,暗影差不多可以升37級了吧?」愛爬樹的虎狠狠一拍手,非常鬥志旺盛。

而正在努力幫紫環和玄夜治療的無語忽然咦了一聲。

「誰叫我?」

「沒人叫妳啊。」雲追風轉頭看她,「怎麼了?」

「我聽到有人叫我主人……」無語困惑的低下頭,看著把頭枕在她腿上的紫環那兩顆紫色珍珠般的眼,渾身又是一僵。

『主人。』

這一次,她聽得更清楚了!

「暗影……我聽見紫環叫我主人。」

「玄夜也叫了。」暗影冷凝的聲音聽起來有些古怪。

兩個蒙著面的刺客互看一眼,彼此都在對方眼中找到驚異。

【神幻】的寵物是不會說話的,雖然可以養到心意相通的地步,但還沒有到能這麼清楚講話的地步……能口吐人言的,只有神獸、聖獸、靈獸或妖獸等八品階以上的異獸……七彩錦蛇王是六品階或七品階的吧?

發現他們兩個和寵物的異狀,雲追風他們也湊了過來。

「要不要找找看系統提示?也許有記錄哪裡不對勁的地方。」征戰沙場反應很快的提議。

無語馬上回去看冒險者手冊記錄中的系統提示。

《玩家無語捨命保護寵物紫環,激發七彩錦蛇發生血統異變,龍族血脈覺醒,提前進化成七彩獨角蛟,靈智開啟,現為八品下階靈獸,可進化 》
《靈獸紫環對主人的忠誠度突破限制,主動締結永生契約,願與主人伴生相隨,永不離棄 》
《恭喜玩家無語成為第一個獲得永生契約的玩家,領悟技能【寵物伴生】、【寵物召回】,獎勵技能【心靈契約】,魅力+3,聲望200 》

無語默默的把看到的字唸出來,暗影也說了一遍,最後發現除了心靈契約外,兩人得到的技能都一樣。

◎寵物伴生 將締結永生契約的寵物收入體內,讓寵物在體內修練成長,不管對主人或對寵物都有神秘的好處
◎寵物召回 不管締結永生契約的寵物身在何方、何種狀態都能將寵物召回自己體內或身邊
◎心靈契約 將想法與感情全部暴露在想收服的寵物面前,若對方願意相信則契約直接成立,只要心意不變,心靈契約永遠生效


聽到她的話時,愛爬樹的虎等人唯一個感想就是神幻公司有夠變態──虛擬遊戲裡有幾個人會拼死去保護寵物啊?!又有多少寵物是符合進化條件的?!

大部分有寵物的人都不缺錢,寵物死了馬上可以復活,升級又比玩家快,像剛才那種狀況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把寵物丟出去當砲灰後自己趕緊跑路吧?

也只有無語和腦袋突然短路的暗影會做出這種蠢事了!

不過,現在看來,還真是值了!

「可進化的獨角蛟?蛟可是能進化成龍的啊,加把勁養出兩條龍吧你們!」征戰沙場嘖嘖稱奇的道。

無語摸摸紫環的頭,發現那個鼓包已經變成一根小小的角,再摸摸玄夜頭上的角,感覺比紫環大了些。

終於確定那鼓包不是膿包了……無語鬆了口氣。

最重要的是,玄夜和紫環現在都越級升到40級,不但可以跟暗影和無語用神念說話,還可以開口喊餓。

『主人,餓了……』

在腦袋裡憑空出現的聲音聽起來軟軟嫩嫩的像個孩子。

沒空仔細思量新獲得的技能有什麼用,無語跟暗影趕忙翻出成長丹、強化丹、各種有毒動物的肉和毒藥汁,以及靈泉水。

就見體積沒怎麼變話但胃口變很大的兩隻寵物一口將所有成長丹和強化丹都吞掉,再分三口把大量的肉和毒藥汁吃光,又喝乾了靈泉水,最後繼續用一雙單純的蛇眼看著自家主人。

「還餓?!」無語有些頭昏,「你剛剛一次吃了三天份的食物喔,吃太多會身體不舒服吧?」

『餓,還餓……』紫環討好的蹭蹭無語的手。

無言以對的無語看著面臨同樣窘境的暗影,發現自己會被寵物吃垮。

「你們不會因為提前進化所以變成成年期了吧?」

兩隻乖巧的寵物蛇……寵物蛟很通人性的點頭。

「所以需要更多能量來補充進話耗費的能量?」

兩顆蛟頭繼續點頭。

「乖,再忍忍,你們先把剩下的成長丹和強化丹吃掉吧,我現在幫你們煉進化需要的進化丹。」拍拍紫環的頭,無語忍不住無奈的笑。

她將手邊所有現在能給紫環吃的東西都掏出來堆給牠,暗影也忙著做出同樣的行為。

──好不容易寵物進化到這種地步,萬一因為能量補充不上來餓出什麼毛病就虧大了!

看著無語明明累得半死卻片刻不敢停的開始從藥毒師手鐲裡拿出一個又一個稀奇古怪的東西,雲追風等人深刻體悟到太高級的寵物不好養。

無語打開了三個千年寒玉盒,裡面是三十顆王級內丹──別的東西她不敢說,但這些BOSS身上的材料,她絕對是全遊戲中擁有最多。

「我手邊有八顆王級蛇怪的內丹,都是六品皆以上的,」包含紫環跟玄夜父母的那兩顆,「六品階以上的毒囊毒液和蛇血也都有近百份,毒藥草藥都夠,靈泉水和蝴蝶王花蜜都有……可惜了我沒把香玉臼帶著。」

畢竟香玉臼萬一爆出去她會哭死,所以她都是放在狐影那裡的……

迅速調息恢復妖力,左手很快施展出心煉的狐火,開始煉製進化丹和另一種專給成年寵物吃的營養丹與點心。

兩條張口就把所有能吃的食物吞下的七彩獨角蛟盤著身體盯著無語,從牠們不時打量無語身前那三只千年寒玉盒裡的內丹的神情看來,如果不是牠們對暗影和無語的忠誠度夠高,大概早就撲上去把內丹全部吞光了!

另一邊,將大廳內能採集的東西都採集完畢,並且把寶箱和血魔爆出來的裝備都拿回來的眾人也一邊坐下來休息吃東西,好奇的看著妖狐族的煉藥手法。

考慮到紫環和玄夜的情況,無語又拿出一塊沉香木心。

「這個你們吃不吃?」

『要……』

紫環吐著蛇信,討好的在無語身邊爬了一圈又一圈,再看看玄夜灼熱的目光……無語知道這兩隻年輕的蛟類非常喜愛沉香木心這種天材地寶。

牠們從小到大吃的丹藥裡可都是加了少量的沉香木心啊!

於是那塊巴掌大的沉香木心也成了進化丹的一部分,與蝴蝶王花蜜一起用來調和藥性。

最後六顆蛇怪內丹變成六顆進化丹,另外兩顆蛇怪內丹和其他十八顆毒物內丹則變成兩百顆營養丹,剩下六顆不同怪物的內丹則變成了四百顆點心。

三十顆BOSS身上採集到的內丹就這樣耗得一乾二淨。

無語的千幻殘影手法在這一次心煉過程中突破到中級,打開人物版面一看,她才發現原來自己初級心煉術和無影針的熟練度也都達到了(999/1000)就不動了,看來還是要回狐影那裡去學進階的。

和暗影把這些昂貴的寵物食品瓜分以後,一人餵了已經眼巴巴等待好半天的寵物一顆進化丹,紫環與玄夜發出一聲嘶吼,先後化成白光衝入暗影和無語體內。

「原來這就是伴生狀態?」無語愣了一下才摸著被白光撞到的胸口。

沒有不舒服,也沒有異狀,只是刻意留意的話可以看見紫環的狀態,而不用再像之前那樣需要刻意打開寵物版面。

又把綠水從寵物收納盒抓出來治療安慰一番,無語終於把注意力移轉到同伴們身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