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五】

沉默是個什麼樣的人?

這個問題對於征戰沙場和仰望天空來說,答案很簡單的只是「無語在找的人」。

而對於曾經見過沉默兩三次卻沒機會深交的雲追風和笑蒼生來講,沉默也只是個不太惹人注意的人。當初的千絕八人中就屬他最不引人注目,就算排上法師排行榜第二,給人最深的印象大概也就是那個和無語兩人磨死同級BOSS的錄像,其他的……幾乎沒有。

這次見面後,他們才發現如今改名為晨曦的男人身上有種淡定從容的氣質,臉上總掛著溫和的淺笑,溫潤而清朗的雙眼很容易獲得別人的信賴與好感,就算他只是坐在那裡微笑不語,也會讓在場的所有人覺得他是在意並尊重他們的。

在無語通知他們她回來了的當晚,晨曦就已經初步獲得翔鷹傭兵團的好感。

雖然因為【神幻】有限制等級差距10級以上帶練等級低者無法獲得經驗值的規定,讓他們沒辦法跟晨曦一起練級,但這並不妨礙他們對晨曦有了好印象的事實。

而且他們無法帶練不代表無語沒辦法跟晨曦一起練級,隔天,她就帶著晨曦跑去冰原練級了。

冰原有28-32級的冰霜蜈蚣、冰毒蠍、冰鱗蛇、寒齒魚和寒冰蟻,也有10幾級的普通怪,各種不同等級的怪相距也不算遠,以無語的速度只要七八秒就可以衝到晨曦身邊。

所以呢,練級的內容是這樣的:先在城裡接了一堆有關冰原任務的兩人來到冰原,無語先幫晨曦引了一大堆10幾級的怪用麻痺毒藥放倒,再把現在已經28級的七彩錦蛇紫環留下來當護衛,然後她就可以跑去殺自己要找的有毒怪收集狐影要她收集的毒物卵和拼命到處採集;而換上無語幫他弄來的一整套小極品的晨曦則可以盡情的慢慢用雷系和水系魔法凌虐被麻痺的數十隻怪,等到殺光了再用密語喊無語回來採集,然後又重複一次引怪殺怪手法……兩人還可以悠閒的坐下來吃午餐賞雪景,晚上則躲到帳棚裡聊天並輪流睡覺。

如此誇張的手法當來引來不少在冰原練級的玩家側目,但10幾級的玩家少了很多,他們這樣引怪練級對旁人影響不大,也就沒生出什麼事來。

僅僅兩天不到,越級打怪打得很誇張的晨曦就升到了20級,可以回神聖精靈的主城去召喚新的元素精靈和接升級任務了。

「默,你的魔法很強耶,阿笑在十幾級的時候好像沒那麼可怕吧?」無語邊採集最後的戰利品邊道。

「我召喚的元素精靈是精靈使,一開始我學的就是2階魔法,每10級進階一次。」

「這樣愈到後期你不是進展愈慢嗎?別的魔法師每5級都可以學新技能。」

「不,我不到10級時召喚雷之殤歌,那時它只能自我封印成一階元素精鈴,10級時召喚水之霜歌,它只需要自我封印成為二階元素精靈,雷之殤歌也解封成為二階元素精靈,同時我可以學會他們所會的二階以下所有魔法技能,並且可以施展水雷雙系的混合技能群傷魔法雷網術……依此類推,它們兩個現在已經是三階元素精靈,我這次回去召喚的也會是三階的元素精靈,」晨曦溫和的解釋,「雖然乍看之下別的魔法師後期使用的技能級術可能比我高,但我擁有威力更強的雙系甚至雙系以上的混合魔法技能,更何況我學技能不用繳錢,這樣也算是為了遊戲平衡吧。」

「原來是這樣,怪不得我看你一直在換著魔法用,你是在熟練技能吧?」

「對啊,不然這樣直接升級到後來會變得完全不熟悉自己的各種魔法施放需要的時間和使用時機,那樣可難看了。」身為曾經的排行榜第二名的法師,晨曦對自我的要求也是很嚴格的。

「那你這次想召喚哪一系的元素精靈?」

無語好奇的看著掛在他左右耳朵上的兩隻動物外表的元素精靈,在變成三階的元素精靈後,這兩個元素精靈開始有了個性上的差異,紫色小鳥雷之殤歌變得比較安靜,藍色小蛇水之霜歌則會時不時的歡唱兩句。

「我也在考慮這個問題,以團隊來講,火系已經有了阿笑所以暫時不需要,光系可以提供比水系更高級的治癒術,風系可以幫團員施加輕身術和清靈之風加敏捷加耐力,土系可以提供土牆防禦或幫忙加土靈之甲的元素護甲,暗系魔法偏向詛咒和腐蝕也是很好的傷害輸出……」他已經很習慣從團隊整體立場出發來考量事情。

「我這邊有一本35級才能學的光系亡靈淨化術,所以你30級可以召喚光系元素精靈,暗系也可以先不急,現在阿笑的一次攻擊減血量已經能破千了,讓天空都只能慢慢射箭,你的攻擊再拉上去我怕近戰拉不住怪……以翔鷹來說,我們只有劍士沒有戰士,防禦力很重要;以暗影他們的飛絕而言,除去補血的需要外,也是偏重風系或土系,何況你雷系法術的傷害也不錯啊。」

「那這次就召喚土系元素精靈吧,我回去解任務,回來再找妳。」晨曦輕輕一笑,取出回精靈主城的回城卷軸捏下。

在神聖精靈的身影消失後,無語繼續帶著紫環去殺怪。

把這幾種毒物卵集齊後,她差不多就可以完成狐影的任務了……嗯,還有採草。

她把狐亞開的需要藥物按照冒險者公會買來的資料另外列了一張表,哪個地區有哪些藥草是規劃得清清楚楚,這個冰原目前她有能力採集的草藥有三種,她也打算一次採集完再下山!

@@@@@@@@@@@@

由於冰原雖然適合水系魔法卻不適合土系魔法,無語跟晨曦一起轉戰曾經讓愛爬樹的虎擁有無盡悲慘回憶的落風草原,和換了另一套20級法師小極品裝備的晨曦開始了新一波的刷怪。

至於晨曦原本那一套則是修好後丟回等待商店轉手就賣出去了──現在玩家們手頭漸寬,很多玩家都開始幫再過一陣子要進遊戲的朋友們存裝備了,所以20級以下的裝備首飾非但沒掉價,偶爾拍賣場還會出現價格小幅攀高的情形。

無語在晨曦30級前沒打算幫他準備銀質以上的裝備,一來因為貴,二來是直接綁定無法轉手賣,只能廉價賣到官方商店,這樣晨曦不會接受她的好意的。

至於30級後……晨曦早就在存錢了,他打的怪採集到的東西無語都幫他轉手賣掉換成錢給他,讓他慢慢邊做任務邊打怪來存那天價的數字。

落風草原上開始了讓所有動物不得安寧的黑暗歲月!

看著用泥沼術和冰凍術讓一堆怪動彈不得後放手施展一堆帶有麻痺效果的雷系魔法的晨曦,無語還是把經過她在冰原一天鍛煉後已經30級的紫環留在晨曦身邊,自己才又跑去採草練級。

30級後的紫環跟暗影之前就達到30級的玄夜一樣都有了明顯的變化,除了身形更加龐大、開始會像他們父親那樣發出威武的吼聲和噴黑火外,也更加聰明,頭上更是鼓起了一個小包,看起來像是某種進化……

他們在大草原一待就是五天,中途得知消息的暗影等人也跑來跟晨曦見上一面,在看見無語和晨曦的練級方式後,乾脆也在大草原待了下來。

平時跟無語組隊去殺落風草原深處的墮落者營地35-38級的草原劫掠者和草原暗法者,想辦法幫晨曦湊到一套30級可以用的法裝,光是那個八小時刷新一次的法系人型BOSS就被他們每天照三餐殺的刷了十次,運氣好的時候還能遇上31-37級不等的流浪BOSS,吃飯時間就一起去找晨曦野餐,晚上還可以頂著營火或聊天或悠哉的隨便殺殺怪。

用愛爬樹的虎的話來說,暗影和無濤對晨曦和無語都比較「體貼」,有他們兩個在的練級簡直是天堂,害無語跟晨曦嚴重懷疑起那兩個木著臉的冰塊男到底對阿虎做了什麼……

第六天下午三點,從27級後就開始跟最高等級36級的暗影他們組隊練級的晨曦回去接30級的升級任務,其他人則回城修裝備,約好等晨曦回來再一起找地方練級。

剛回到駐地,無語意外的看見征戰沙場等人竟然都在。

「啊,小妞,妳怎麼知道我們正準備找妳?」正毫無形像癱坐在沙發上喝飲料的征戰沙場馬上對她招招手,「32級了?不錯不錯,晨曦等級如何?」

同個傭兵團的團員可以看到彼此的等級。

「30級了,回去做升級任務。」

果然32級後升一級都好難啊,怪不得她離開大半個月他們的等級還堪堪在35、36級徘徊,這幾天殺了一堆怪,連她都連升兩級變成32級了,他們才勉強升了一級──而且不包括暗影。

已經可以想見自己開始成長遲緩的無語坐到笑蒼生身旁。

「你們在討論什麼?」

「浪子接到一個我們猜測可能是十人地宮的任務,至少這是我在【神幻】聽到的第一個地宮任務。」征戰沙場解釋道。

所謂的地宮任務,用很白話很白話的說法其實就是一種在達到某種條件下可重複性接任務進入地宮的刷怪天堂,每一隊玩家進入的地宮不重疊,所以不會有搶怪問題,另外地宮的怪通常是精英怪,也會有BOSS,裝備爆率比外頭提高大約30%,品質也較高,有寶箱的機率也提高了30%,還可能有外界罕見或根本沒有的藥草和其他原料材料。

所以,無語的眼睛馬上就亮了。

「要去!」

「當然要去,我們是在討論人數問題,一般地宮有五人限、十人限跟十五人限,既然是十人限制的地宮,萬一人帶少了被圍毆到死怎麼辦?我們團裡甚至沒有個會拿盾的。」

戰士跟劍士的差別就在這裡,戰士可以拿盾、拿雙手劍、拿兩把單手劍;而劍士只能考慮拿一把還是兩把劍。

考慮到神幻公司的惡劣記錄,能帶上十人就最好不要少帶一人,而且最好各種職業都有一些。

「乾脆把飛絕叫上怎麼樣?」雲追風問道,「如果無語和天空不介意,就找他們吧,有選裝備衝突的只有他們兩個。」

至於晨曦是他們本來就打算要帶的人選,笑蒼生也不介意跟他輪流需求裝備。

雲追風的提議也是無語的想法,只是以她的立場不太方便主動提議罷了。

「我不介意。」仰望天空笑道,「平安解任務比較重要。」

無語也點點頭。

「那就叫上他們吧,好歹是同盟!」雲追風對無語笑道。

無語馬上聯絡暗影,三分鐘後人就到齊了。

「我們裝備還要五小時才修好。」愛爬樹的虎很乾脆的道,「而且晨曦還沒回來。」

「不要緊,我們本來就預計明天等晨曦回來再出發,無語妳準備藥水和符石成嗎?」雲追風問道。

「嗯,那我先回妖狐族,明天中午以前回來。」

「也好,我們先討論一下途中需要注意的事情。」

畢竟是兩個傭兵團的初次合作,為了大家愉快,有些溝通和商量還是要事先處理好。

無語朝他們笑了笑就離開了。

她沒有直接傳送回碧凌城,反而先去「等待」商店把儲物空間內的不需要的拿出來放到倉庫,又把自己需要的東西拿走,然後又去銀行收貨,最後傳送回狐影家。

@@@@@@@@@@@@

照例先溜去洗澡,再換上經狐影的唯美學審核標準過關的服裝,然後拖著兩條尾巴去找狐影。

狐影不在他常待的老地方,反而在門口不知道對誰說話,她聽不清楚他們說話的內容,可基於尊重,她轉身回去煉藥房煉藥。

升級到高階煉藥術,她能學的藥方種類就更多了,這次任務可能需要的藥品都要大量煉製才行。

而且自從進化到雙尾狐後,她對狐火的操控更加細緻,在使用心煉術煉藥時不管是數量還是質量都有明顯的增加,需要的時間更是減少了大半。

就看她左手操縱狐火,先將藥材精煉,然後煉製出一大團藥泥,然後藥泥被狐火搓成長條,右手拿瓷刀俐落的切割,落下的小藥團掉到香玉臼中,又很快的用千幻殘影的手法搓成圓球,一顆顆丹藥就制做完成了,在冷卻後被丟進從儲物空間拿出回收回來的藥瓶,轉眼又是一瓶新藥。

煉製特殊藥水就更快了,一大團的藥水放到香玉臼冷卻後一分裝就是十來管,效率好得驚人。

不知道煉了多久,一隻優雅的手按在她正要拿取藥材的手上。

「小狐狸,二十幾天不見,我沒酒喝了。」懶洋洋的站在一旁對她魅笑的狐影一開口就是討酒喝。

「狐影!」無語抿唇淺笑,站起身輕輕抱住他,「我很想你!」

她還真沒這麼久沒有回來看他過,沒見面時忙得沒空細想,見了面就忍不住抱了他一下。

狐影微微一僵,很快就放鬆身體讓她抱,一邊拍拍她的背,一邊繼續道:

「酒。」

無語趕忙放開他,打開儲物空間貢獻出之前請狐亞教她釀的珊瑚紅酒和她這些天晚上閒著沒事時躲在帳篷裡釀的幾種果酒。

狐影這才滿意的摸摸她的耳朵,又拖著七條尾巴晃走了。

「該吃晚飯了,小狐狸。」

所以她該去買晚餐了……是這個意思嗎?無語失笑。

將香玉臼保養好收起,她離開楊柳別苑,眼角似乎注意到一個人影很快閃過,但她沒有理會。

來到酒樓,無語笑吟吟的跟狐亞點餐,然後遞給他兩個籃子。

「給你的。」

狐亞微愣,在看見無語對他眨眨眼後,很快的反應到是那個藥單上的藥草,馬上將籃子收下。

「速度挺快的嘛!」

「我可是有十六家商店在幫忙收購啊!」開玩笑的眨眨眼睛,無語靠在櫃台上跟進廚房做菜的狐亞閒聊幾句。

等狐亞從廚房出來時,將她那兩個已經空了的籃子還給她,並且把晚餐也交到她手上。

「我再買十罈狐影喜歡喝的酒吧,他沒酒了看起來好怨念,而且心情似乎不太好。」

平常他都會先問她又去哪裡玩了,再指點一下她的煉藥過程,最後才跟她提起他沒酒喝,像今天這樣實在很反常。

狐亞又是一愣,不動聲色的給她十罈狐影喜歡喝的酒。

等到拖著兩條火紅尾巴的無語離開了,他才慢慢彎起一抹邪魅的笑容。

「狐翎,狐影說他沒酒喝呢。」

一直使用影行無聲無息的坐在樓梯扶手上沒讓無語發現的狐翎現了身,臉上也是奇妙的微笑。

「而且怨念到心情不太好。」狐翎笑著接口。

……重點是,狐亞每天都會給他送去十罈酒啊!

只怕沒酒是假,小無語太久沒帶酒來看他才是真的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