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九】

晨曦拉著無語一進大廳,原本在大廳討論事情的眾人看見不停低笑的晨曦和明顯氣悶的無語,眼底的擔憂因此消失了大半。

「怎麼回事?晨曦笑得這麼開心。」風破笑問。

「他裝老頭口氣跟我說話!」無語低低柔柔的抱怨,雙眼環顧他們一圈,最後選擇靠到縮在角落睡覺的玄夜身旁。

可不知道為什麼,她才一靠近,打從升上50級後就長出四爪的玄夜就驚醒過來,慌張的不停後退。

無語困惑的繼續往前走,發現玄夜還是繼續在後退,終於停下腳步。

「暗影,牠為什麼討厭我?」無語不解的問。

玄夜一直都跟她很親的,因為她常常餵牠吃點心,也時常跟暗影在一起,怎麼今天突然對她避之唯恐不及?!

「牠說牠怕妳身上的氣息。」暗影也皺起眉頭。

旁邊的笑蒼生翻了翻白眼。

「你們這群沒常識的,龍為鱗蟲之長,無語的紫環變成隻龍,蛟類的玄夜還敢靠近嗎?!」

他真同情被逼到角落的玄夜!

啊!

「我差點都忘了……紫環,出來。」無語輕笑,柔聲召喚。

一聲龍吟回盪在城堡中,渾身龍鱗泛著淡淡紅光的紫環攀附在她身上現身。

仔細一看,紫環的體積比當初瘦了不少,從原本的樹幹粗變成只有一般男人大腿粗,但更顯靈動優雅,四隻龍爪銳利逼人,龍口龍鬚龍眼,還有兩隻龍角……還真是隻龍哩!
「你怎麼突然變成火屬性了?」無語困惑的拍拍紫環的頭,掏出原本煉的進化丹,「還能吃嗎?」

身為負責一干寵物飲食重任的無語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她家紫環的食物來源問題。

「可以吃,但幫助不大。」口吐人言的紫環聲音愉快,很開心的像小狗小貓一樣用龍首去磨蹭無語的手,「因為我吸收了主人的火蓮丹啊,那是火屬性的能量,而且主人也屬火的。」

紫環不時發出悠揚悅耳的低緩龍吟在撒嬌,無意識的威壓卻讓一旁的眾人不得不把嚇得半死的寵物先收起來,暗影也把玄夜先召回了。

「那你吃什麼?」無語發現自己又該衝回楊柳別苑去翻書了。

「火蓮丹。」

無語差點昏倒。

「……紫環,雖然狐影現在只需要三十顆,其他還有七十顆左右……但那也是全部的存貨了,你主人我養不起你。」若還像之前三天兩頭要一顆,可能沒兩三個月就斷糧了!

紫環一雙紫金色的眼睛無辜的看著無語。

「我一個月吃一顆就夠了,等過了成長期可以不用吃東西,只要偶爾吃主人提純的過的九品階內丹就好。」

九品階內丹不就是神獸聖獸妖獸靈獸的內丹嗎……那不是現在的玩家可以應付的對手吧?!

「不吃會怎麼樣嗎?」無語滿頭黑線。

「不會,只是要自己吸收能量,我可以跟主人一起修煉。」幸好紫環的答案還算識相。

「好吧,你需要多久才會過完成長期?」無語開始盤算火蓮丹夠不夠用。

「不知道耶,主人,我第一次當龍。」

……有誰第二次當龍的?!

他們暴汗。

拍拍紫環的頭,無語走到晨曦身旁坐下,指著暗影。

「這樣玄夜也有機會進化成龍了嗎?」

「牠這樣下去60級就會開始進化了,現在給牠火蓮丹也可以啊,只是跟我一樣要進化休眠,牠的主人也要幫牠。」

紫環的少年嗓音聽起來就像剛學會說話的孩子一樣說個不停,而且很興奮。

「玄夜玄夜,牠也要進化嗎?主人。」

看著興奮過頭反而顯得很不可靠的紫環,無語沉吟一會,才對著暗影道:

「我看我先回去問問狐影再說吧,不要拿玄夜的生命冒險。」

暗影點頭。

他在考慮的另一個問題是,玄夜進化後也會變得這麼聒噪嗎?!

如果真的少年龍都會這麼愛說話,那還是慢慢等到60級吧……早死晚死,拖過一天是一天。

@@@@@@@@@@@@

翔鷹公布的錄像在【神幻】激起軒然大波,除去盜賊盟會竟然抓女玩家脅迫「等待」商店店員中頗有人緣的傑斯自殘外,像是傑斯和那名女玩家蘋果糖之間的感情與「等待」商店店長無語殘酷的報復手段與最後身上浮現的紅龍都讓人震撼不已。

而且後來聯盟公告說的【火狐狸】家族的家主也是無語,在有好奇人士去查詢一番後竟然發現【火狐狸】的家族還有家族駐地,只是尚未對外開放……

自然的,就有人開始質疑起無語是否和官方有什麼關係,不然怎麼什麼好事都發生在她身上。

對於眾說紛紜的諸多聲浪,官方只淡淡的回應了「玩家所得的一切都是玩家個人自己努力得來的」這樣一句話,反而對於有玩家規避法律規範內容迫害智能生命做出譴責,同時聯合國也開始籌備新修正法案內容。

而不管外界吵得紛紛攘攘,翔鷹等人已經展開了對於盜賊盟會的報復,每三小時就去冒險者公會購買盜賊盟會成員的下落展開獵殺,當時在場的那些人甚至被記下了姓名,就算退出傭兵團也持續遭到追殺。

同一天內,刺客聯盟對盜賊盟會宣戰,原因是盜賊盟會不該拿刺客聯盟的名聲去威嚇女玩家。

另外狂狼、凌霄閣、瀟湘盟、狂戰天下、紫月等大大小小的幫會都先後對盜賊盟會宣戰,還有無數的單練玩家有所行動……

三天內,盜賊盟會就解散了,但獵殺仍未結束。

七天後,幾乎所有被記下姓名的盜賊盟會成員都被殺到刪號重練、或從此再也沒上線。

同一天,翔鷹團長雲追風在冒險者公會發表了一通聲明,表示感謝各位朋友的幫忙,翔鷹記下這份情,同時也言明翔鷹從來不主動生事,但也不會怕事,有什麼是非恩怨直接衝著翔鷹的十個團員來,若再無故波及無辜玩家或用下流手段傷害翔鷹的朋友,不論受到傷害的是玩家還是智能生命,盜賊盟會,就是榜樣,不將其殺到刪號絕不罷手!

行事作風恩怨分明,手段風馳電掣,對敵人狠絕不留情──翔鷹傭兵團的形象至此已經深深烙印在所有人心裡。

而在外界還討論不休時,翔鷹已經跑到火焰谷來殺怪了,同行的還有女法師蘋果糖等五個女孩子和傑斯。

看著翔鷹可怕的練級方式與自己飛漲的經驗值,一群女孩子瞠目結舌了半天回不過神來。

她們之前因為被盜賊盟會的人殺了兩次,所以等級最高的也不過才35級,結果無語二話不說帶上她們,使用藥毒師的殺怪手段帶她們去蹂躪50-55級的各種火系怪,兩天就把她們拉到41級,然後陪她們回去學技能接升級任務,又花了一天幫她們全部搞定,接著就組上她們拉團來火焰谷練級。

「這次把妳們捲進來很抱歉,我們會負責把妳們帶上45級,同時一人送妳們一件藍色質地的首飾,以後發生什麼糾紛也可以聯絡我們。」這是那個帥到沒話說的翔鷹團長雲追風對她們說的話。

手段狠辣的女刺客無語則另外送了一把銀色質地的+智+回魔的匕首給蘋果糖。

「傑斯是我的家人,但他跟我們不一樣的地方在於他死了就真的什麼都沒了,我送妳匕首不是要妳用法師的體力和力氣去殺人,而是在必要時自殺回城,回城後有城防軍和巡邏衛隊,只要妳大聲呼救就不會出什麼大事,掉五級花點時間就能練回來,裝備暴出去了也可以再買,但傑斯的命只有一條。」

她們永遠也忘不了怯生生的、容易害羞的蘋果糖看著無語的眼神與接下匕首時那毅然的神情。

完全不用懷疑,若再有下一次,蘋果會做出什麼選擇。

因為等級和經驗值的分配問題,他們讓晨曦、仰望天空和暗影去帶女孩子升級,其他人則連傑斯一起組了,也開始瘋狂練級過程。

「為什麼要組我?沒必要讓我搶你們的經驗值啊!」傑斯搔搔頭,才說完就被無語充滿「誠意」的注視看得退後幾步,乖乖閉嘴去殺怪。

他後來從卡爾那裡聽說了無語因為他受傷的事情大抓狂,又被那群戰友以「出事前不懂得求援」為藉口好好修理了一頓,並且被恐嚇如果再出事就走著瞧……他還是練級吧!

因為是火系怪,笑蒼生等於停火了一半,只能亂扔些水系魔法卷軸聊勝於無的攻擊,看得雲追風等人大罵他敗家子,生氣的把他趕去採集無語之前指明的礦脈地點採集。

一只5級魔法卷軸市價超過500金,一只8級魔法卷軸市價超過2000金,因為目前魔煉師雖然不少,但有能力有財力製作8級卷軸的卻只有笑蒼生一人……看看他剛才什麼樣子,七八只8級魔法卷軸就這樣扔出去了!

被「排擠」的笑蒼生撇撇嘴,悶頭走去扔採集術去了。

那些女孩子好奇的看著笑蒼生的舉動,在看見他手上白光閃動好幾次後,竟然將山壁挖出一個坑洞走了進去,一個個看得目瞪口呆的。

「那是挖礦嗎?我沒看到礦鋤啊!」戰士巧巧好奇的看了看。

「應該是採集術吧?我剛剛看他採集火狼屍體也是這樣的動作。」牧師藍水心笑道。

「採集術?就是官網上說的那個什麼都能採集的採集術嗎?」術士暴走妖也湊了過來,「我聽說會採集術的人很少,而且會的都把消息捂得死死的在保密。」

「停了吧,該幹嘛幹嘛去,人家好心帶我們練級,這些他們沒說的就別探究半天了,我和巧巧兩個近戰上前怕被秒,水心和小妖總可以出手吧?沒看見人家蘋果一直努力在幫忙加血跟放冰凍術嗎?」劍士橘子醬動手把聚在一起八卦的幾個好友推回去。

「橘子,妳好兇啊!」藍水心嘟嘟噥噥兩聲,牧師的治癒之光已經準確的落在暗影身上。

「好奇嘛,又沒問。」暴走妖乖乖的回去用術士的攻擊技能去打怪,至於她召喚出來守在身邊的惡魔護衛……還是別上場了吧,等級差這麼多,上場也是被打回地獄而已!

至於閒來沒事的巧巧則笑著湊近橘子醬,低聲問:

「真的不能問嗎?這個採集術很方便啊!而且別跟我說妳不好奇笑蒼生在做什麼。」

「我當然好奇,可是我們根本不熟,隨便問不禮貌啊!而且他們把群攻最有殺傷力的晨曦分來帶我們了,等級相差這麼大等於他們根本就在做白工,就算我們之前被殺兩級,帶我們升上40級也早就還清了,更別說是帶上45級……他們真正想帶的人是蘋果糖,我們已經跟著沾光了就不要太貪心。」橘子醬笑著搖頭,「再說我們分開學技能也夠用了,何必去強求什麼採集術,真的願意教我們早就教了,根本不用等到我們去問。」

「也對,不過這個傭兵團真不錯,感覺感情很好啊……」

「心動了?」

「嗯,橘子,妳不心動嗎?」

「心動,但我們這點斤兩怕人家看不上眼啊!」她們一夥朋友都是開開心心玩遊戲至上,根本不太著重練級,才會有了這種明明是第一批進入的玩家等級卻低得要命的慘況。

反觀翔鷹……明顯走得是菁英路線,十人中八人上職業排行榜前十名,兩個法師走的都是純智路線,另外兩個刺客都是隱藏種族,寵物除了雷鷹外都是卵生的王級寵物,且人人身上都有戰場裝備,質地最差的也是藍裝,強悍得驚人!

相比之下,她們身上多半都是白板裝或綠裝,少數一兩件的藍裝是做任務得來的,蘋果那把銀色法袍還是傑斯送的……

「唔!」巧巧悶哼一聲,有些不甘心。

她們都是第一次玩遊戲的新手,遊戲常識也很差,當初剛離開新手村也曾經跟別人組過團,但都被批評戰鬥技巧不夠好,有些風度好的男玩家會繼續帶練,只是委婉的表示希望她們不要出手搗亂,風度不好的就說得難聽,甚至直接在森林裡就把她們退組……到最後她們乾脆不跟別人組隊了,就一直跌跌撞撞互相扶持的走到今天……

並不是妄想什麼攀上翔鷹就有人帶練,而是她嚮往他們的強悍與無須多言就能互相理解支持的友誼和默契!

看著巧巧滿臉不甘心,橘子醬嘆了口氣,走到仰望天空身邊,問道:

「天空,你們翔鷹收人有條件嗎?」

仰望天空停止射箭的動作,看著身旁的女劍士有點緊張的眼神和旁邊女戰士期盼的目光,張口詳細的回答道:

「當初翔鷹成立時有說過想收團員,要一起合作過五次以上,確定人品、個性和裝備分配都沒問題才考慮收人,而且要全體同意才收……至於現在,我不太確定有沒有多加條件,因為翔鷹和飛絕合併後,暗影他們也許有別的收人條件。」

「裝備分配的問題?」巧巧湊上來發問。

「嗯,翔鷹的裝備分配方式和別的團不太一樣。」仰望天空邊繼續射箭支援暗影,邊跟她們解釋起翔鷹那種非常奇特的補給品和戰利品分配模式。

愈聽,兩個女孩子臉上的表情就愈詫異。

「所以不是自己採集的東西自己用,而是全團合併統計後再統一按照需求拿走,剩下的才賣了分錢?」

「嗯,因為材料生產出來的東西也是全團在用的啊。」像他的製箭術製作出來的箭矢就是跟無濤兩個人用,既能鍛煉熟練度又能對團隊有益,根本沒什麼好計較的。

「打到的裝備誰能用就誰拿走,有重複需要的才出錢競購?」這就更驚訝了!

「一開始就是這種分配方式。」仰望天空點頭。

「那麼,天空你可以幫我們問問看暗影他們有什麼條件嗎?」巧巧低聲問。

雖然她平常膽子很大,但看著暗影那張蒙著面罩只露出冷漠雙眼的臉,她就什麼膽子也沒了。

仰望天空微笑點頭。

等到下一次中場休息時,仰望天空朝暗影招了招手。

「暗影,過來這邊好嗎?」

相處久了就會知道暗影和無濤只是一個木訥一個過度冷靜,兩個人對同伴都很關心,說話是直了點,但脾氣並不差……脾氣真的又急又差的其實是笑蒼生那個看起來斯文有禮又冷靜睿智的火法。

正隨便找個地方打算坐下來休息的暗影很合作的移動,順便把晨曦這個一被偷襲就可能掛掉的法師也帶了過來。

「怎麼?」

「我想問你和阿虎他們對於團裡收人的看法。」仰望天空微笑。

暗影瞥了幾個女孩一眼,很快的收回目光,摘下面罩啃起乾糧。

「個性不能差。」

原本是沒這條的,但當初早有這規定就不會讓那女人入團,也就沒有後續的問題……所以這個條件現在反而成了第一要件!

「戰鬥技巧和實力要夠,近戰要能一挑三同等級的怪或一挑一同等級精英怪,遠程至少要有晨曦或無濤七成功力,能夠單扛一到兩隻同級怪。」

想了想,暗影又補上一句。

「女孩子沒有任何特權。」

他們不介意新人等級低,也不排斥花時間帶人,但最起碼玩家本身要肯努力要肯拼命,也要有跟得上團隊的技巧,不然就只是累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