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

這場會面沒有持續太久,風凌雲等各幫之主都等著要回去接收他們打下的駐地,而且也知道龍騰的人也急著整理被打得一團亂的駐地,所以很爽快的先行告辭。

「這次真的謝謝了。」無語邊說邊給他們每人發去了一個交易申請,交易欄裡面是輪迴地宮第二層和第三層的地圖,「第二層和第三層輪迴地宮都會爆封地令,每層地宮打通有20%的機率會打到封地令,有了封地令就可以建城了。」

這是個天大的情報。

之前雲追風他們整整花了一個月在刷地宮,打到的封地令至少有六塊,但因為是團隊打到的,也不方便直接拿來當交易品。

「妳這樣說就太客氣了,無語,怎麼說賺的都是我們。」

輪迴地宮第二層和第三層的地圖和封地令的情報,這兩樣加起來大概價值兩千多萬,就算因此得罪那不知道哪裡冒出來的太子黨們,但有了封地令就可以建城,還白賺了一個駐地,依照他們的遊戲經驗與能力,也不用太在意那些太子黨還想玩些什麼花樣。

「改天換我請你們吃飯。」無語輕笑。

「行啊,通知一聲,我們一定到。」

送走了這些幫會大哥們,無語又轉去跟那些因為她一聲招呼就趕來幫忙的單練玩家們道謝。

「這次真的多虧你們幫忙了,耽誤大家練級真不好意思。」她抿唇淺笑,也對他們一一發去謝禮──一只80格的儲物手鐲和手著內放滿的符石、藥水,以及採集術的情報。

這些對單練玩家很重要,因為單練的他們平常也不方便獨自上戰場去刷積分,得不到更高容量的儲物手鐲就成了他們面臨的一個難題。

「哪有這回事,難得體驗一下組隊升級的樂趣也好,而且攻下駐地給的經驗值也挺高的,升一級的成績還不錯。」

「就是啊,不過妳找我們的時候我們還以為妳是要打龍騰呢,沒想到最後竟然是這樣……瞞得真緊。」

「這場戲的重頭戲就是一個騙局啊,太早公佈就沒有那種驚訝感了對吧?」無語輕笑。

他們也笑了,一一跟她握手後,約好改天再聯絡便分別離去,這組建了不到半個月的傭兵團也解散了。

回到那頭,跟曾經同個行會的朋友們又聊了幾句,然後轉頭看有些無奈的風破。

「怎麼了?」

風破還沒回答,就聽見被圍在那頭的愛爬樹的虎急吼吼的叫道:

「少來!我們翔鷹不組行會也不收人,太多人我還玩個屁啊,一天到晚就在忙你們的事情,自己組隊去玩去,真的那麼想要行會去找狂天和阿海!」

「可是當初……」

「啊啊啊~~當初的事不提了啦,真還記恨我們努力這兩個月幹嘛啊?」

聞言,無語就明白了。

當初的千絕有很多朋友,但這些朋友中不見得每個人都是衝著千絕的名聲或狂天的個人魅力加入的,其中也有他們各自的朋友和死忠的追隨者,這些人在後來他們分別離開後也退出千絕行會,現在自然不能明白為什麼當年分裂的八人又和好如初……至少表面上看來已經和好如初,但其中的裂痕要修補就需要時間的考驗了。

搖搖頭,她走到正在跟狂天交談的雲追風等人身旁,跟狂天點了交易。

「除去狂戰和邪狼他們拿走的駐地,阿海跟那些朋友們各拿回一塊駐地信石,加上你們原本的這塊,可以跟聯盟申請升級駐地,另外再加上這塊封地令,應該可以利用系統保護的這一個月建城了吧?封地令以市價七百萬算,你要就賣你了。」

狂天笑了笑,收下封地令。

「回頭我讓阿海把錢給你們。」

無語微笑點頭,跑去找她家私兵們每人抓出來檢查一番,確定一個兩個都毫髮無傷。

「你們生產系的人手夠嗎?」晨曦關心的問。

【神幻】對行會駐地和封地令的要求也不低,若生產系人數少於一個基本數量會無法申請通過的。

狂天聳肩。

「這個就要看阿海私底下活動給我弄來多少人了,目前是半個都沒有。」

「那……」

「放心,阿海那小子精明的很,這兩個月也沒少私底下鬧騰,別操心了。」狂天自信一笑。

「也對。」晨曦抿唇笑了起來,身旁的六隻精靈使又開始嘰嘰喳喳的唱歌,爭取他的注意力。

溫柔的用手指一一輕蹭六位精靈使大人,還要依照他們的個性選擇磨蹭撫摸的部位,有的不能摸頭,有的喜歡摸頭……為了跟這六位個性迥異的元素精靈使好好相處,晨曦可是花了不少的心血。

而他的努力也有所回報,40級後先後獲得【元素精靈使之心】或【元素精靈使的承認】這讓他能以更簡短的咒語使用魔法甚至是不需要念咒就使用魔法,偶爾甚至能聽到精靈使們說的話……

狂天看著晨曦,又看看那頭還在跟昔日朋友們交談的阿虎、風破、暗影和無濤,以及另一頭正笑著在跟征戰沙場與笑蒼生說話的無語,最後把目光停到雲追風身上。

「你們時機抓得剛好,這個計畫是誰出的?」

「征戰囉,那小子花了一天想出方案一二三和備案ABC,結果沒想到這麼容易就解決了,連備案和後招都沒機會用上,把他氣得夠嗆,一直說他白辛苦了。」雲追風毫不隱瞞的道,「之前為了怕邪狼那五個幫會老大那裡出變故,我們只好跟著無語那裡的飛行部隊帶人在待命的,另外一批人埋伏在附近確保這些人不會臨時撤退回援,一直到確定駐地信石都到手後才又帶人過來……讓你一個人撐了這麼久真不好意思,但征戰是算過的,有無語和晨曦在,就算真的要提前動手光靠魔法卷軸你們三人也能撐到援兵到來……」

聽雲追風幫征戰沙場說起話,狂天毫不介意的笑了笑。

「我沒在介意這個,累是累了點但打得很過癮,只是好奇這樣一個計策是誰的主意。」

雲追風和笑蒼生都不是會玩手段的人,所以他們也沒注意到征戰沙場把「幫龍騰撐過這一劫」提升到「協助龍騰打贏這場仗」的用意──那男人這麼做,一來可以幫龍騰提高聲望,能以五百人在七千人的圍攻下完勝並反攻成功可不是什麼行會都做得到的事情;二來那五個行會至少在這件事上是跟龍騰綁上同一個戰車了,若天下會等人還想出手報復,就算是為了自己的利益,邪狼他們也不會置身事外;三來圍攻龍騰不成反而投注了大筆資金的駐地被毀,七千幫眾近乎全滅,裝備也暴了不少,等於完全的損失慘重,就連南宮家的嫡系只怕也吃不了兜著走,何況是他家分家那些少爺們,只怕連哭都哭不出來了;四來……也許還有幫他們重修舊好的意思,讓他在這三小時內被折騰得夠嗆,但卻能換來暗影他們的憤怒與不忍……

這可比阿海之前籌畫的抓出內奸、同步反攻另一駐地,等於以駐地換駐地的做法還要狠多了……不過話也不能這樣說,畢竟阿海的計策是建立在龍騰現有的人力上,征戰沙場則把整個翔鷹能調動的關係全用上了。

不過……

「神行箭和陸飛你們怎麼讓他們突然叛變的?」

雲追風和晨曦皆是一笑。

「狂天,他們沒有叛變,只是被無語下蠱控制了而已。」晨曦溫和的道,「現在大概正氣得跳腳吧。」

「蠱?!」狂天不確定自己有沒有聽錯這個字。

「是啊,原本我們還不確定半龍人的護體龍氣能不能防蠱,所以無濤的冰霜隱豹和無語都潛伏在人群裡伺機而動,結果一擊得手,後面的東西也不用擔心了。」雲追風很帥氣的笑道。

「這蠱好像是無語跟狐影討來的,狐影為了縮小那三千罈酒的範圍,聽說下了不少血本。」晨曦輕笑,想起無語在說這話時閃閃發亮的眼神與燦爛笑容,知道他守護了好幾年的女孩已經開始有了女人的自覺。

狂天點頭表示了解,沒有多說什麼,那是他不了解的話題與不了解的人。

注意到這點,晨曦歉然的對他微笑解釋。

「狐影是妖狐族的人,無語的師父,對無語十分照顧,之前也有跟我們一起到處走走,給了我們不少指點。而無語之前把要送狐影的東西藏在三千罈酒的其中一罈中,聽說把好奇心旺盛的狐影折騰得抱怨好多次了。」

而每次跟狐影通訊完的無語都會笑很久,也不知道狐影究竟跟她說了什麼。

想起無語那雙在得意的笑時總會笑得彎彎的、盈滿光采與笑意的眼,狂天的表情柔和了不少。

「看著她一點,別讓她太常發瘋。」雖然平常柔柔和和的老愛淺淺的笑,但無語在太生氣或太高興的時候都會有些失控,說她輕狂隨性是好聽,說糟糕一點就是瘋瘋癲癲的人來瘋性子,關鍵時刻沒人在她身邊,她發起瘋來會做出什麼事沒人知道。

「我會的。」其實也不用他們太擔心,狐影本身就在影響的無語那種平時太壓抑,一爆發就很可怕的性情,在她陪狐影閉關的這三個月過去後,她似乎又有了成長,就像這次,就算見到南宮家的人,也沒有像之前那樣過激的反應,反而很冷靜的行動著。

這時,將那票兄弟的入團請求打發掉的愛爬樹的虎等人也靠了過來,三三兩兩的交談了幾句,就紛紛告別。

看著翔鷹的眾人先後捏下回城卷軸離去,狂天忽然喊住征戰沙場。

「征戰,這次謝謝了。」

夜魔族魔劍士朝已經捏下卷軸的同伴了笑著揮揮手表示自己留下來講幾句話,看他們消失後才轉頭看著狂天大大咧咧的笑道:

「不客氣,我只是喜歡那小妞,能在幫你的同時幫她把隱患消滅掉是很划算的。」

「隱患?」狂天微蹙眉。

「小妞給那些幫主們的謝禮是輪迴迷宮第二層和第三層的地圖與封地令的出處,這樣懂了嗎?」征戰沙場無所謂的笑道。

啊!

本身就是聰明人的海闊天空馬上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

「嗯,看來你們是懂了,不好意思利用了你們一把,但既然是雙贏的局面就別太計較啦!」跟他們兩個抬起右手招了下,征戰沙場捏下回城卷軸,「改天一起吃飯,拜!」
看著他的身影消失在白光中,海闊天空哭笑不得的道:

「我現在肯定征戰沙場一定是他了!竟然是一箭三鵰之計!」

狂天皺著眉頭,在這種較智的臨場反應上,他腦筋轉得沒海闊天空快。

「阿海。」他低喚了聲。

「是這樣的,無語之前不是大出風頭的追殺盜賊盟會嗎?那時她是全【神幻】第一個有封地的人,而且之前藏得不顯山不露水,一出手就把盜賊盟會逼到滅團,只怕引來了那些原本關係還不錯的幫主們的忌憚。考慮到萬一過於忌憚可能會讓他們協議同時朝無語出手,所以征戰就決定利用這個機會布了局。」

海闊天空飛快的跟狂天解釋起來。

「既然這次翔鷹出面幫龍騰更會引來那些幫派的忌憚與膽寒,擔心若無語全力幫龍騰會讓龍騰一家獨大,他就乾脆讓無語對他們提出誰打下的幫會駐地歸誰,並且事成之後以封地令的情報當謝禮,以重利逼邪狼他們不得不答應。同時這整件事的過程他也在對邪狼他們表明翔鷹和無語的火狐狸家族的戰力與人脈不好惹的隱性威嚇。事情結束後,他們一個個幫主都忙著去打封地令要選地方建城了,這時候更需要大量的跟無語買補給品,沒人會傻到在這時候跟無語翻臉,等建城結束,【神幻】就又進入下一個群城並起的階段,那時他們互相抗衡都來不及了,自然不會想去得罪發展相較之下落後他們卻握有極大商業勢力的無語,再說那時龍騰也發展起來了,無語的靠山就又多了一個……啊!」

海闊天空靈光一閃,右手握拳重重敲在左手掌心。

「這樣說來,搞不好就連無語保護她那群私兵的態度都被征戰算計了,原本不都在傳聞說聯盟那些退役士兵全被無語網羅走了嗎?但這次看來卻只是一群亂扔魔法卷軸還頂著魔法防護罩的『怕死』NPC,無語更不可能隨時幫他們準備一堆卷軸,邪狼他們對這些私兵們戰力上的評估也會大打折扣,忌憚又少了一層……果然之前幫無語在幕後籌畫的人就是他,他是打定主意要讓無語退出這個爭鬥的圈子,豎立起第三方商業勢力的旗幟,若我沒料錯,無語那個月光領很可能會只對生產系玩家或商人開放,其他玩家搞不好會有別的限制……這麼說來,他在那個晚上聽我提起龍騰的處境時就已經有了這個計謀,才主動說讓無語去幫忙找同盟生力軍打反攻戰的嗎?!」

海闊天空精明的腦袋拼命運轉起來,從分析給狂天聽變成類似自言自語的推敲。

「再多想一點,這時候讓阿虎他們那群死忠派重新加入龍騰,一方面是幫我們增加不太可能背叛的骨幹人手,但一方面也能確保我們是真的不是想再次利用無語他們……」

征戰殺場口中的那個「消除隱患」,其實也有把他們包含在內吧?!有了這群實力不弱的新血加入,龍騰與翔鷹的友好關係就是鐵板板的了,否則的話,就算未來這群人的退幫影響不了什麼,翔鷹的人也能早一步知道消息……

幫龍騰、滅敵人、解除雙重隱患……這樣一個一箭四鵰的計策,就在那三個小時的密談內就成形了,這期間征戰沙場還不時的跟笑蒼生等人說話緩和緊繃的氣氛,注意眾人的情緒……又或者,早在阿虎失控打他一拳,征戰沙場隨口提出要讓龍騰和翔鷹表面上開戰時,就已經有了這樣的想法?!

真是個可怕的傢伙!

「阿海,既然是不可能發生問題的事情,就不要猜測這麼多了……當年的我們的確做錯了,想修復或彌補當初的友情就必須禁得起考驗,現在被不信任也是應該的。」狂天毫不在意的道。

他並不反感征戰沙場這種邊捧邊抑的做法,他獲得幫助是真的、他需要能幹不會背叛的人手也是真的,他有意保護無語也是真的,既然都是真的,被這樣明著幫忙暗著加一道保險又有什麼關係?

會有這樣的手段與謀策,才是唐沙揚啊!

這才是那個早在六年前就有本事將玩了一輩子權謀的長老會給耍得團團轉的天才怪胎……狂天承認自己私底下還挺佩服這個能頂著家族壓力自立的男人!

更何況,已經破裂的友誼就像摔破的瓷器,就算修補好了,就算表面上看起來完好如初,已經存在的裂痕都不會改變,能獲得他們的原諒就已經該知足了。

「那你就繼續不在意吧,老大,你信不信征戰那傢伙有要無語錄下你的苦戰三小時『英姿』,好讓這個錄像取代無語之前虐殺盜賊盟會的錄像,讓你的光芒掩蓋無語的光芒?」

「……怕什麼?我一向很上相,而且還是幫無語擋麻煩。」狂天的口氣無所畏懼。

「但是你遲疑了一下喔,狂天老大。」海闊天空提醒。

被揭穿的狂天笑罵著搥了海闊天空一拳。

「滾去做事!記得我們還欠無語三千兩百萬!」

說完,他跨步往回走,一面叫道:

「森!這七千人掛了留下來的裝備清點了沒有?之前損失裝備的兄弟們先把裝被補齊了,其他入庫,我請大家喝酒,明天再來把駐地整修好!」

他知道千絕不可能再回復當初了,雖然有些遺憾,但也沒什麼好傷感的。

現在的他,也有新的兄弟,新的朋友,以及即將掌握到的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