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九】

究竟殺了多久,狂天已經不記得了。

他只知道身邊的敵人怎麼也殺不完,身邊的同伴卻已經一個不剩。

遠程的魔法和箭矢一直射到身上,幸好有各種符石和特殊藥水增加了近百點的防禦力,搭配上龍劍士的重鎧與護體龍氣,只要不是什麼大殺招一般對他來說都造成不了什麼大傷害,讓他可以有時間吃藥。

可是,就算滿手鐲的藥一個個接著吃,補血量補耐力補精神補龍氣……卻仍然漸漸開始感覺到疲憊。

敵人的血、自己的血混雜在一起黏在身上,初時有種熱血沸騰的感覺,但隨著時間流逝,卻有種黏膩噁心的感覺。

但殺戮依舊不曾停止!

痛還是痛、累還是累,其實早在千絕分裂的那一天,他就忘記「快樂」是什麼感覺了。

沉默最後心碎的眼神與無語那聲背叛者宛如深深刺入心頭的兩根刺,那一聲聲退出行會的系統提示音則像是砍在身上永遠不會痊癒的傷口,就連留下來的無濤那幾乎沒再跟他說過半句話,只是每晚坐在屋頂喝酒的態度都像是無聲的責備……而那全是他罪有應得!

然而,沉默回來了,依然看著他淺笑,用跟以往沒有差別的語氣跟他說話,說願意接受他的道歉。

這一次,無語看著他,眼中沒有失望也沒有淚水,只有淡淡的關心與微笑。

就連暗影和無濤,也都跟他說了聲小心……

「呵……」

低啞的笑了聲,狂天一腳踹開被他砍了一劍的刺客,灌下一瓶補血藥,又是一招群殺招數砍出!

「哈哈,放馬過來啊!讓我見識見識你們有幾斤兩重!」

沉寂已久的光芒重新自他眼中浮現,他眼中狂氣大盛,一招比一招更拼命!

忽地,心頭警覺一起,他下意識的側過身,一只箭矢貫穿他右肩──

悶哼一聲,他毫不在意的扯下那只箭繼續砍人……

……

「可怕的傢伙,幫眾都死光了他還一個人在大廳門口守了一個多小時。」狂戰咋舌。

就算有藥水可以補血補精神甚至消除疲勞,但【神幻】是有長時間累積疲勞的設定,也就是說在這樣高密度的頻繁灌藥之下,他應該已經累到連劍都舉不起來了才對……

「怪不得人家都說千絕打起來各個是瘋子,千絕的老大狂天拼起命來是瘋子的頭子……」邪狼喃喃自語道。

「他已經累了,剛剛那箭若是正常狀態下的狂天絕對擋得掉。」風凌雲道。

千絕八人除了無語外都是出了名的實戰派好手,狂天更是擁有一種近乎野獸般直覺的戰鬥洞察力,平常像是這種遠方狙殺,除非對方拿的是神器或頂級的魔法箭,不然很難真的傷到他。

會受傷,表示狂天的身體反應已經漸漸跟不上他的直覺了。

他說的是事實,原本一招招都大開大闔的狂天不管是揮劍還是移動速度都漸漸慢了下來……

……

「呸……這人頭一定要多得跟燒餅上的芝麻一樣多嗎?」

啐罵一聲,狂天抬劍擋下一把劍,卻被另外兩把劍刺中,並且被其中一個戰士用高級戰士技能野蠻衝撞用盾牌撞了出去。

踉蹌的被撞退幾步,一直死守在大廳門口的狂天終於被逼退了。

而就在各幫的領導人紛紛下命要手下加把勁的幹掉狂天並且進去催毀龍騰的駐地信石時,一道耀眼的粗大紫色雷電從門戶大開的大廳裡疾射而出,同時三道土牆從靠在大廳建築外牆上的狂天身前堆疊而起,擋住了不停往他攻擊的魔法和箭矢。

然後,又是一道大範圍雷網術將衝上前來的近百人全部麻痺,接著大範圍的地刺術讓現場出現了近百支人串。

就在有人驚叫出「有法師」三個字的時候,一個個泥沼術、冰凍術、雷網術、暗黑天幕、冰雨、旋刃術……等各系群攻魔法已經一個又一個的從大廳內砸了出來,間或伴隨著火系禁咒烈火燎天和雷系禁咒雷影寂滅,五六分鐘內,近八百人在這樣的毀滅打擊下變成白光飛走。

「不可能!龍騰裡沒有這麼多高階法師!」陸飛驚叫。

在他們不敢置信的目光中,一道高階水系防護罩出現在他們眼前,然後是一名全身都籠罩在珍珠白色的法袍下的法師緩步自大廳大門走出來,準確的將治癒術、土靈之甲、迅捷之風等輔助法術加到靠著牆壁喘氣的狂天身上。

全【神幻】裡也只有一個法師能同時施展超過三系的法術……

「晨曦!」

翔鷹的兩個招牌法師之一的晨曦,曾經的千絕唯一法師的沉默!

「該死的,翔鷹為什麼會幫龍騰?!」

那名法師什麼也沒說,只是舉起法杖,六道不同顏色的光球從他法袍底下飛出,大量的各系魔法元素往他身邊匯聚。

「別讓他出手!」神行箭低喝,拉弓就要出手,卻忽然感覺眉心一痛,原本要射向晨曦的箭矢最後沒入另一邊的幫會老大雷霆萬鈞的眉心。

「神行箭!你幹什麼?!」眾人譁然。

只見神行箭面無表情的拉弓射箭,一箭箭都往自己人身上招呼,最後死在幫會裡幾個戰士憤而出手之下。

但下一刻,陸飛的飛風刃竟然也往人群裡亂射……

一個神行箭就罷了,怎麼連陸飛也……

「有古怪!」

終於有人喊出正確答案的同時,晨曦的咒語也完成了。

就見光暗雷水風土六系的最強7級魔法先後朝人群最多的地方轟出,然後是一張張被拉開的魔法卷軸,足以毀天滅地的火系魔法瘋狂的炸出──

這時,休息夠的狂天走出土牆的掩護,頭也沒回的晨曦迅速給他加了一道水系防護罩,然後繼續狂轟濫炸。

狂天笑了起來,站到他身旁,將劍扛在肩上。

「默,我知道你看我被打了近三個小時很不爽,但這還是我的駐地,毀壞太多重建起來阿海會吐血的。」

還在往外掏卷軸的晨曦動作一僵,看了看被炸得已經瞬間銳減一半的敵人,默默收起捲軸,退後兩步把舞台還給狂天。

只有很熟悉他個性的狂天和無語才看出他的心虛,其他人則在古怪這強大的法師對狂天的服從程度。

這時,系統公告在龍騰的駐地響起──

叮!
《天下會(飛騰幫/南宮家族/雷火盟/……)的駐地信石被毀,行會解散 》

信石被毀?!

天下霸主等人驚疑不定的交換了目光。

看著神色驚怒不一的眾人,狂天笑道:

「把人全帶出來打架,總是要擔心老窩會不會被人给端了啊!難道你們不好奇我家首席謀士海闊天空上哪去了嗎?!」

聽他這麼說,此時也已經收到系統提示說幫會駐地被何人攻破的天下霸主等人拼命給手下密語卻得不到回音,只能臉色鐵青的轉頭瞪著邪狼等人。

「你們竟然敢背叛!」

「天下會長,背叛這兩個字可不能亂用,當初你找我們的時候我們約定的是什麼?是會出兵幫忙攻打龍騰,今天我們不都帶了幫裡的精英來了嗎?但你沒跟我們約定不能去打你們,所以這也不能說是背叛吧?」風凌雲搖搖食指,很認真的糾正他的用詞。

「不可能,我們根本沒收到宣戰通知,駐地與駐地間沒宣戰就開戰等同於聯盟叛亂,為什麼……」另一個幫會的老大不敢置信的問。

「你一定沒有好好看過戰場積分的兌換清單吧?十萬積分可以換一張特赦令,只要在開打的同時遞交特赦令聯盟就不會出兵理會這種小事了!」

出聲解答的是不知道什麼時候出現在他們正後方的翔鷹眾人和一千五百名全副武裝的火狐狸家族私兵。

左側,海闊天空帶領的五百來名龍騰的幫眾也已經到了;右側,是一些排行榜上的獨行俠和昔日千絕眾人各自的死忠分子。

「海闊天空!你們龍騰的人應該還在虛弱狀態……」

「我花了大錢去買了可以消除虛弱狀態的稀有藥物,雖然資金沒你們多,但買幾瓶藥還是做得到的。」海闊天空人畜無害的微笑。

頂級煉藥術剛好可以煉製這種藥品,讓他可以守在盼星城等待龍騰虛弱狀態的成員集合後領人去反攻。

「再告訴你們一個常識,【神幻】的世界規則和以前的網路遊戲不一樣,更加貼近現實,戰爭規則中有一條是在『敵區』會通訊受阻,想要通訊自由必須在聯盟用積分兌換更高級的戰爭通訊石,不然戰區內外的通訊是完全不通的……我很訝異你們竟然沒人注意到這點,難道沒人告訴你們在想謀策玩弄什麼時,必須先徹底理解它嗎?」

之前出聲解答的征戰沙場懶洋洋的說道。

「再來,打從你們沒在狂天身邊看到一直陪他同進退的海闊天空時就該知道不對了,而你們竟然自以為佔盡優勢不加理會,硬生生六七千人耗在這裡圍攻『一個人』卻沒人想到繞開大門去砸牆好速戰速決,嘖嘖,這不是白給我們時間在你們開戰後去跟遠在他方的海闊天空結盟嗎?不知道結盟幹嘛的?這就又要怪你們沒把那長達十七頁兩百三十二條的戰爭規則和細則看清楚了,同盟間有一種攻守同盟關係,在你們與龍騰開戰的期間,龍騰的同盟友軍可以自由的攻擊你們任何一個駐地,而你們不會接到通知,因為戰術上有一種叫做伏擊和反攻的戰術,而戰術運用是被【神幻】的世界規則承認的。」

看著幾個被他說得臉色一陣青一陣白的大家族子弟,征戰沙場無奈的搖搖頭。

「最近的年輕人素質愈來愈差了,做什麼事情都只想到用錢砸人而不懂得用腦,不懂還硬要命令人的後果就是被你們用錢砸回來的高手們也成了領薪辦事的飯桶,你們不問他們就不說,看好好的一個聯手出擊被你們玩成什麼樣子?勝於對方十四倍的人力、超出對方十倍的資金、比對方多謀劃三個月,還暗中挖角了一個月,竟然在完全握有主動權的情況下敗得一塌糊塗,害我……啊!」

剩下的話被一個火球給砸掉。

「廢話這麼多你有完沒完啊?!全宰掉就對了!」積壓過久的火系法師抬手就砸出幾張火系禁咒卷軸──

轟!熱浪伴隨滔天火焰蔓延!

看著面前燃燒猛烈的火海,征戰沙場搔搔頭。

「攻心至上嘛,我剛剛那些話一說,你覺得他們以後還可能跟他們高薪聘雇的高手們和平共處嗎?在敵人成長前要先扼殺啊!」

……征戰,你好陰險!

聽到他這句嘀咕的所有人都狂冒汗。

一場混戰……說混戰也不太對,因為無語嚴禁她家私兵們進行無意義的近身戰,所以一干私兵大叔大哥們只好無趣的扔著卷軸和炸彈,然後偶爾傳出有人哀嘆這樣打太浪費了的哀嚎。

打這些比他們低了5-10級不等的敵人需要用這麼昂貴的卷軸亂轟嗎?!

節儉的卡爾帥大叔簡直想痛哭流涕的請求無語學會勤儉持家,能讓人打的就不要浪費錢了!

他們就算一人灌上二三十瓶治療藥水的價錢也比這一個魔法卷軸便宜啊!

但是回想起無語知道他們「有東西不用卻害自己受傷」的反應後,為了怕這些昂貴的卷軸最後被一把火燒光,還是含淚丟吧。

「娘的,老子丟了幾十萬金幣了。」

遠程的弓箭手和法師剛想開始慶幸自己本來的招術夠安全了,卻在無語的密語提醒下含淚灌下一瓶瓶昂貴的各種輔助藥水──並且哀怨的使用起更昂貴的防護罩卷軸。

『無語,沒有一個弓箭手頂著防護罩射箭的。』狙擊弓手夏沙滿頭黑線的傳音給無語,然後,當他看見他的暗夜精靈同族竟然頂著防護罩去刺殺人後,一整個爆汗的他忽然覺得自己使用防護罩待在非常安全的大後方射箭好像也沒有什麼不對了。

此時,確定她家和晨曦家的私兵們都有乖乖保護好自己後,無語已經趁亂殺入南宮家的人群裡,曼珠沙華之淚一次又一次的釋放,身旁的人一個個像是被收割的稻草般倒下──為了盡情只用這個一次減血1000-1500的招術,她特地也兌換了一個每五秒回血100點的暗金戒指。

暗影等人也早就如狼似虎的撲入人群中大開殺戒,看到護在晨曦身前的狂天那滿身血污的狼狽模樣,不用想也知道他為了計畫中那三小時獨自苦撐的有多慘烈,這也讓他們的怒火更加高漲。

至於為了怕那些人臨死反撲而擋在晨曦面前的狂天,正無奈的看著一個又一個的冰天凍地、泥沼術、雷網術、地刺術、死亡詛咒往前扔,將所有敵人阻絕在十步之外的晨曦,發現自己可能在接下來的時間中一個敵人也打不到了。

有些羨慕的看著在人群中大殺四方的雲追風等人,他揮了揮劍。

「我再出去打一場。」他沒有看著夥伴拼命自己卻在納涼的習慣。

晨曦微笑點頭,再次給他加了各種輔助魔法狀態,喝下一瓶藥水。

「你到屋頂上去,那樣近戰不容易打到你。」交代一聲,狂天跳起來踩著一根地刺,直撲十步之外的敵人。

聽見他的叮嚀,晨曦淺淺一笑,用漂浮術飛上身後建築物的屋頂,給自己再加上一層水系防護罩,繼續亂炸魔法。

五分鐘後,私兵們率先停手,不忍心繼續浪費卷軸的他們一發現局勢已定就收起卷軸,改成一刀一個慢慢殺。

十分鐘後,法系們紛紛停手,因為發現再炸下去被炸死的自己人會比敵人多。

十五分鐘後,人都死得差不多了,一停手,就看見無語蹲在一旁不知道在嘀咕什麼,50級後擁有大型戰鬥型態的蝴蝶王綠水伏在她背後,看起來好像是她長了一雙美麗的蝴蝶翅膀。

狂天和海闊天空必須收攏幫會成員和跟各幫會的頭頭交談並派人收尾,一時間沒空理會她,翔鷹的人則沒管這麼多,先後朝她走過去。

等到看清楚她究竟在做什麼後,仰望天空哭笑不得的道:

「無語,妳答應過沒有虐殺。」

「我沒有虐殺,天空,他們連半滴血都沒有掉。」無語抬頭看他們,露出笑容。

是半滴血都沒掉,但他們一點都不覺得倒在地上的四男兩女那抽搐顫抖到表情扭曲眼淚直流的模樣是因為太過舒服。

「好了,無語,解決完妳該去跟大家說謝謝了。」晨曦溫和的道,看也沒看倒在地上的人一眼。

「好。」無語抽出一根針,在他們每人的右手手肘刺了一下。

「當初你們殺我七八次,傷害默兩次,一共就算十次……今天第一次,讓你們自行了斷吧。」

淡淡說完,她站起身,拉著晨曦就走。

前任千絕的成員和雲追風、笑蒼生都只是冷淡的看了地上的人一眼後就離開了,仰望天空有些不忍,但也被愛爬樹的虎拉走,一路上被灌輸這女人有多可惡多壞……只有征戰沙場嘆了口氣,低頭看著痛苦到連自殺的後果都顧不了的幾人,低聲說了句什麼。

已經將匕首插入咽喉的眾人臉上出現驚慌和害怕,然後,他們的身體在白光中消失,只留下滿地裝備藥品。

「你認識他們?」

笑蒼生的聲音忽然從背後傳來。

「嗯?為什麼這麼問?」征戰沙場納悶的轉身看著笑蒼生。

「你剛剛很反常。」笑蒼生皺著眉頭道。

平常的征戰一點都不喜歡惹人注意,巴不得不需要他開口,哪會跳出來當著幾千人的面說了一堆話。

「我只是在感慨而已……」征戰沙場搭著笑蒼生的肩膀,跟他一起走向那群夥伴,「明明有比別人好的家世、比別人好的外貌,卻不懂得珍惜自重,反而自鳴得意的以為是天之驕子,就算大家族都已經在施行精英教育,但只要這種骨子裡的自我優越感不改掉,就永遠只是個目光狹隘的草包。而野心再大一點的就可以為了金錢和地位對有血緣關係的人下狠手……莫非這就是一出生就能享受光環的人該付出的代價?得不到親情和友情,凡事只能用利益去衡量……」

笑蒼生奇怪的看了他一眼。

「那是他們自己選擇的路你感嘆個屁,也有出身大家族卻從不自以為了不起,反而很平易近人又體貼的人啊!那樣的人也有不少好朋友的。」

「是嗎?那樣的人是指誰?狂天?」

「我說的是你。」

……征戰沙場僵了一下。

半晌,才滿臉古怪的看著身側的笑蒼生。

「怎麼看出來的?」

笑蒼生面無表情的看著他。

「你剛剛自己承認的。」

……靠!

看著征戰沙場哭笑不得又扼腕的模樣,很難得完全佔上風的笑蒼生大笑出聲。

「哈哈哈!」

無奈的看著跟平常態度根本沒改變的笑蒼生,征戰沙場想想也覺得好笑,枉費他堪稱精明了一輩子,竟然被這種小伎倆耍了。不過……

「原來我在你心目中的形象還不錯啊?平易近人又體貼?!」征戰沙場摸摸下巴笑道。

咳!

笑聲猛地停止,笑蒼生瞪他一眼,揮開他搭在肩上的手,轉身就走。

「阿笑,你不討厭出身大家族卻不自以為了不起,反而很平易近人又體貼的人吧?」

執意追問的下場是被一顆火球砸在頭上。

「吵死了,你就是你,你是誰生的干我屁事,我又沒興趣認識你爸!哪有那麼多五四三的廢話好問的?!再問就廢了你!」

聽著臉皮極薄的他氣急敗壞的怒罵,征戰沙場愉快的笑了起來。

他喜歡【神幻】和在這裡的朋友,簡單不問利益的相處讓人感覺很舒服……

伸了個懶腰,他跨步朝翔鷹的夥伴們走過去。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