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

幾個女孩子面面相覷。

「我是牧師……」藍水心舉手。

「牧師要能同時照顧七名以上成員的血量。」暗影冷靜的開出條件。

「女孩子能有什麼特權?」巧巧莫名其妙的問。

不就是打怪嗎?!

「打蛇打蜘蛛打昆蟲打腐屍不能躲著尖叫,近戰不能怕痛,法師不能喊累,分裝備也沒有優先權。」暗影面不改色的道。

「……聽起來你們遇過很糟糕的女性隊友。」橘子醬苦笑。

暗影不否認也不承認。

「女孩子怕蟲怕鬼很正常嘛……」藍水心咕噥。

「你不是不想讓我們加入才故意開這麼難的條件吧?」暴走妖小心翼翼的確認。

暗影搖頭。

「這些無語都做得到。」

「但她是特殊種族,有特殊加成啊!」

「她在上一個遊戲時,就為了磨練戰鬥技巧不知道被各種怪砍死了幾次,而且什麼蟲類都打過,這跟是不是特殊種族無關,而跟有沒有努力有關……算上特殊種族能力加成,她可以單扛高她兩級的BOSS。」

她們沒話說了。

「那麼,你覺得我們目前的能力有希望加入翔鷹嗎?」橘子醬小心的問。

暗影皺了一下眉頭,輪流看了看幾個女孩子。

「全是新手。」這是他唯一的評語。

「新手又怎麼了,高手也是從新手出身的嘛!」暴走妖叫道。

暗影又皺了下眉頭,晨曦笑著接口。

「他沒有瞧不起人的意思,只是說出妳們的實力水平而已。」

「不是我們不想學,只是一個個有經驗的都表現得好像自己很了不起,就算開口問,他們也是一副新手連這個都不懂的模樣,不然就只會說我們是女孩子看他們表演就好……」巧巧不甘心的道。

暗影看了看她們,應了聲。

「作戰技巧本來就是要磨要學的,怕痛怕死永遠提升不了屬於自己的技巧。」

這句話換來四個女孩子水汪汪的大眼睛,只有蘋果糖依然努力的在幫另一頭的傑斯加血。

暗影看了眼晨曦,後者只有微笑,不肯接口幫忙解說,仰望天空自己也是新手出身,而且天性注定他說不出什麼一針見血的話。

無聲的嘆了口氣,暗影對她們道:

「真的想學就不准喊苦。」

「想學!」她們都是自尊心強的女孩子,不然厚著臉皮求人帶練等級也不會還低成這樣。

「那第一個就改變心態,妳們之中心態上從一開始就合格的只有蘋果糖,她就算是被帶練也很努力的在出力。」

如果不是後來她們多少有改進,暗影連多說一句話都懶。

「另外是戰鬥技巧……下午開始妳們待在旁邊好好學習各自職業的作戰方式,順便問問看他們怎麼加點的,加錯的回去把點數洗了重加……先讓妳們學五天,然後自己去練級吧,一個月後給妳們一次機會,能通過再說。」

@@@@@@@@@@@@

下午,兩個團隊重新打散組隊。

也是刻意要讓女孩子學習團戰技巧,他們挑出愛爬樹的虎、征戰沙場、晨曦、無語和仰望天空與女孩們組成一隊,其他人另組一隊練級。

巧巧等人被要求待在山壁前學習,他們則刻意把寵物派到另一組去幫忙,純粹用各自職業的特長來作戰。

不只無語放棄用毒,晨曦也盡量只使用光系、暗系和水系的法術給三個法系的女孩子看。

休息時間,則變成指點大會,他們任憑這些女孩子問問題,回答一些可能完全沒人願意回答的最簡單新手問題,順便指點更多細節操作技巧。

而看到無語作戰時的拼命方式後,她們也不覺得暗影有刻意刁難了……剛才那麼大隻火蜘蛛和醜陋的火蟻衝上來,無語連停都沒停一下就衝上去殺怪了,就算被火燒傷什麼的也沒看她哼幾聲。

同樣是女孩子,她們也可以做到的!

而聽了巧巧等人的加點方式後,晨曦等人完敗。

「水心,妳一個牧師加那麼多體力和敏捷做什麼?」脾氣從容而冷靜的晨曦無奈的問。

他可以明白法師加體是怕太容易死,但敏捷加到20也太超過了吧?

「怕死啊,牧師好容易死。」

「……穿布衣的牧師本來就很容易死,如果一隻怪能衝到牧師面前就表示那個團隊已經滅得差不多了,這時候除非妳是個暗牧,否則被抓一下死和被抓兩下死是完全一樣的結果,比血量比速度妳比得過怪嗎,回去洗點!」笑蒼生不客氣的道。

「……洗點需要25金,很貴啊!」藍水心欲哭無淚。

「妳也可以繼續當個法效和法力值完全不足的半殘障牧師。」毒舌的火系法師毫不留情的道。

三個屬性點數完全加錯法系慚愧的低下頭。

另一邊,愛爬樹的虎困擾的抓抓頭。

「那個,巧巧,我從沒聽過要負責扛怪的戰士連智慧都加點耶,妳加智慧到底要幹嘛啊?」

「使用戰士怒號。」

「但是半個小時才需要補充一次的群體狀態技能也不需要加到10點吧?」事實上3點就夠了。

「……我回去洗點。」

而征戰沙場此時看著橘子醬的人物版面,有些無奈。

「妳用的是雙劍,但為什麼妳的加點走向是浪子的雙手劍大劍士的全加力加體模式?雙劍也著重速度……妳考慮一下要換武器還是洗點吧。」

「嗯,我知道了。」橘子醬很坦承自己的疏失。

……

再次開工,閒著沒事的笑蒼生被晨曦拉來替三個法系女孩子解說魔法吟唱時間、攻擊範圍、冷卻時間、回魔時間的相關問題。

「這種東西多練個幾十遍就會知道了!」

「有人解釋可以更快學會沒什麼不好的。」晨曦溫和微笑。

笑蒼生翻了個白眼,只能沒好氣的去幫忙解釋對老玩家而言很簡單,對新手來講卻很陌生的高階技巧問題。

純以戰鬥技巧而言,一直單練走過來的笑蒼生戰鬥經驗比晨曦更加豐富,晨曦則勝在那精準可怕的操作能力,永遠能在完美輔助隊友的情況下最大可能的殺傷怪物。

……

又過了兩天,翔鷹開始示範什麼是單扛同級怪的作戰方式,用笑蒼生的話來說,就是「什麼時候我們變成翔鷹教學團了」。

可說歸說,他們仍是提供了五個女孩子為期七天的集訓,硬是把五個一點底子都沒有的女孩子們的見識提升到精英級別。

至於離開後她們能不能努力把技巧提上來……那就不是他們該關心的了。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能做到這個地步,他們已經仁至義盡了。

至於傑斯……還是別提了,這原本聰明又反應快的男人一談起戀愛就有點傻,跟蘋果糖多說兩句話就靦腆的笑……還好頻果糖也是文靜靦腆的性子,不然還不知道會不會被女孩子吃得死死的。

跟她們約好一個月後再一起練級考驗她們的成績後,翔鷹等人繼續在火焰谷殺怪並且收集礦脈。

少了幾個等級低的女孩子分經驗,五天內除了暗影外每人都升了一級,也把火焰谷能採集的東西都採集完了。

回到城堡,無語率先表示說自己要回碧凌城去看狐影,順便閉關幾天衝技能熟練度,其他人則準備休息一天各自回去探望一下導師或其他朋友,然後多接些任務去升級。

【神幻】有不少有趣的地方,光是探險就可以有很多驚奇,成天光是衝等也太可惜了點。

送走無語後,雲追風笑道:

「看來這次無語不閉關一個禮拜是不肯出來了,我們上哪去玩?」

無語每次說要閉關衝熟練度,輕則消失一兩天,重則消失一個月,他們也早就習慣了。

「浪子你不是一向都走自己的,怎麼最近開始愛上團體行動了?」笑蒼生奇怪的問。

他是因為發現有肉盾的好處,而且跟征戰默契真的很不錯,一個人走後少了拌嘴的對象反而不習慣……但雲追風沒有這個問題吧?!

「我只是發現一起走也挺自由的。」雲追風無所謂的聳聳肩。

他們皆是投以不確定的目光。

「好吧,我承認一起走的時候女人比較少圍上來問我要不要組隊,相比獨自行走遇到的麻煩,團體活動反而更輕鬆些。」

……所有男人鄙視的看了他一眼!

「得,你就繼續得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