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零一】

一傳送回城堡,翔鷹的人就有志一同的下線了──之前他們為了怕臨時有狀況發生,都是輪流下線,但這樣對他們以後團練很不利,趕緊將作息調整一致是當務之急。

再說提心吊膽的過了一個半月,也該下線放鬆一下了。

下了線的林靜語直接進入臥室的附屬浴室沖洗,然後換上乾淨的衣服走出房間。

可一出房門,她的眉頭就皺起來了。

樓下有人在看電視,而且挺吵的,男男女女的聲音混在一起,聽起來有好幾個人。

又看了眼竹宇默的房門,那做什麼都不疾不徐的男人果然還沒洗好澡。

她直接走去打開他的房門,坐在床上等他洗好出來。

十分鐘後,剛吹乾頭髮的竹語默不解的看著盤腿坐在他床上看著他的林靜語。

「怎麼了嗎?」

「你有客人,挺多人的。」她指指門外,「我沒聽說闖空門的還會一起看電影吃爆米花,所以應該是你認識的人吧?」

認識的人?

竹宇默秀朗的雙眉微挑。

「我下去看看,妳想吃點什麼嗎?」

「不用,我去健身房運動一下。」

她搬進來以後就霸佔了兩間房間,一間是有附屬浴室的臥房,一間則是放滿了各種健身器材的健身房。

他淡淡一笑,溫和的拍拍她的背,往樓下走去。

客廳,三個女孩和兩個男孩正在吃零食看電視,但一個個在他眼中都很陌生。

他家為什麼會闖進這些年輕人?!

「請問你們是誰?」困惑的看著他們,竹宇默沒有動氣,只是滿心不解。

客廳裡的幾個最多不會超過二十二歲的年輕人聽見他的聲音嚇了一跳,連忙關上電視站起來轉身看他。

這時,其中一個女孩往前走兩步,開朗的跟他打招呼:

「你好,竹先生,我是劉嫂介紹來幫你打掃的人,我姓張,叫張雪,劉嫂應該有跟你提過,她要離開兩個月,所以請我代替她幫你打掃屋子。」

竹宇默想了一下,似乎有這回事,只是遊戲裡太忙了,不知不覺間遊戲中過了快一年,遊戲外也有一個多月了。

「嗯,是有這回事,但張小姐妳這是……?」

見他的目光來回在他們身上與桌上的食物移動,那名自稱張雪的女孩笑道:

「今天我學校放假,下午要來你這裡打掃,中間剛好有點空閒時間,我們就借用了一下你的客廳……因為你平常都是晚上八點到十一點這段時間下線,這段時間都待在營養艙裡,劉嫂也說你幾乎都沒有下線活動的機會,我沒料到你會提早下線吵到你了,希望你不介意。」

竹宇默有些愕然,他還真沒遇過能這樣大大方方的把別人家當自己家的人。

「張小姐,可以借一步說話嗎?」他溫和的問。

「當然。」女孩很坦然的跟他走到一旁,「有什麼問題嗎?」

「是的,我有點問題,」竹宇默無奈的輕道,「如果我沒記錯,雇傭條約裡有一條就是幫忙打掃的人需要尊重顧主隱私,除了打掃時間外不得隨意出入雇主家吧?」

「我有尊重你的隱私啊,而且我只是比打掃時間早來一點點,我朋友們很快就會走了,弄髒的地方我等一下也會打掃乾淨,對你根本沒影響啊!頂多我們看電視用了你一點點的電費,你不會這麼小氣吧?」女孩調皮的笑道,聲音一點也沒有壓低,就好像他特地把她找到一旁低聲溝通想替她保持顏面的做法根本是沒必要的舉動一樣。

……他們完全溝通不良!竹宇默很無奈的發現這個事實。

「默?」

無語的聲音出現在二樓樓梯口,讓他不知道該慶幸有人幫忙溝通還是暗嘆場面更加混亂。

不管在任何時代,一個單身男人家裡出現一名一看就是剛洗完澡、還穿著男性襯衫的濕髮年輕女人都是個引人遐想的畫面,更何況那女人還有張絕色的面容。

他看見眼前的女孩臉紅了一下。

「你、你有客人啊……」

「美女……」

「超正的!」

一旁兩個男孩子明顯的控制不住男性本能的蠢動。

林靜語冷漠的看了他們一眼,逕自走到竹宇默身邊摟住他的左手手臂。

「他們是誰?」

竹宇默低頭看她,看穿她眼中的微惱……她總是會因為別人吃定他脾氣好而生氣。

「這位張小姐是劉嫂介紹來幫忙打掃的。」他抿唇一笑,不著痕跡的替她擋去沙發上那兩名青少年放肆的目光。

「那那些人呢?」

「是這位張小姐的朋友們。」

「你知道我不喜歡有太多陌生人在家裡吧?」她彎著唇笑,仰望他的眼中有著要求他配合的笑意與怒氣。

「我事先不知情……」竹宇默無奈的說出不管他願不願意配合她都得說的台詞。

「那就是不請自來了,劉嫂介紹的人怎麼這麼隨便就帶朋友過來啊……讓他們離開吧,我討厭陌生人。」無語用撒嬌的聲音道。

哭笑不得的他只能無奈的看著臉色終於變得有些尷尬的女孩。

「不好意思,張小姐,我女朋友有點怕生,請你們離開吧……還有,把門卡還我。」

原本不打算計較的他在看見那兩個男生難掩垂涎的眼神後改口。

他沒忘記無語最厭惡的是什麼。

女孩的臉色終於變了。

「等一下,我們沒有弄壞你什麼東西,打掃一下就會好了,不用這樣就小氣得要把門卡收回去吧?」

這個打掃工作很輕鬆,每天只要晃過來洗洗衣服,一個禮拜再打掃一次就可以有份不錯的收入,加上又是個條件不錯的單身年輕男人的別墅,她才拜託原本想暫時把工作轉給清潔公司同事的劉嫂讓她來做做看的……如果把工作丟了,光是在劉嫂那裡就說不過去了啊!

「這是原則性錯誤的問題,請把門卡還我。」他溫和的重複一次,語氣很堅定。

家應該是最能讓她放鬆的地方,而身為她的家人,他有義務和權利去保護她。

「你不能就這樣把門卡收走,我的打掃工作都有做好……」女孩退後一步。

「但是妳已經違反了雇傭條約了,請把門卡給我。」

一旁看了半天的兩男兩女終於意識到這個屋主的脾氣好像沒有他們聽說的好,有些緊張的幫忙開口:

「那個,竹先生,我們馬上就走,請你不要開除小雪好嗎?她很需要這份工作。」

「是啊,竹先生,劉嫂一直很照顧小雪,知道小雪最近缺錢才讓她過來的。」

竹宇默微皺眉,如果只有他一個人,這種事情的確沒必要就這樣把一個需要錢的女孩解雇,但現在不同,無語也在這裡……可是如果一個女孩子真的很需要這份工作,就這樣把人家解雇是否太殘忍了?!

注意到他的兩難,林靜語默默的放開他的手臂,轉身上樓,回房拿了自己的信用點儲存卡下來。

「默,你一個月支付多少信用點的清潔整理費?」

「五千。」

「她來幫劉嫂打掃多久?」

「兩個月。」

林靜語點頭,對著滿臉倔強的女孩道:

「我付妳一萬信用點,本來這一萬點信用點就是妳工作滿兩個月的所得,這樣不管妳需要錢做什麼,跟妳的預期都沒差別了。現在請妳把門卡交出來,以後不用再來了。」

見她的做法明顯給了這陌生的女孩一條退路,竹宇默便沉默的同意了她的決定。

「沒工做我不能拿錢,請讓我做完這兩個月……」根本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開口就要趕人的張雪覺得很委屈。

「妳若真的珍惜這份工作就不該隨意觸犯工作條約,這一萬點信用點付給妳也算我們仁至義盡了,請交出門卡。」林靜語口氣柔和,但卻毫不退讓。

她討厭家裡有陌生人,也很討厭那兩個現在還盯著她看的男人,若非這裡是默的家,遇到這種請不走的客人她早就報警了!

「可是劉嫂……」

「工作我保留到劉嫂回來,讓她回來再跟我連絡,現在,請拿出妳的儲存卡讓她把一萬點信用點轉給妳,然後留下門卡離開。」竹宇默敏感的注意到貼著自己的女孩緊繃的情緒,那樣的感覺就像在遊戲裡她正面對一隻很難打的BOSS一樣,所以他主動接口道。

「就不能原諒我一次嗎?」女孩哭喪著臉問,「我不會再犯了。」

「妳只有兩個選擇,一個是我現在報警,一個是拿了信用點交出門卡後離開……請不要再浪費我們彼此的時間了。」

注意到那兩個青少年還是不停的看著自己,林靜語終於忍不住深吸一口氣走到電話旁,發出最後通牒。

最後,終於將信用點轉出去並拿回門卡的無語用力關上門、上鎖,然後開始把整間別墅巡邏一遍,確定別墅內再也沒有別人後,才縮到沙發上朝他抱歉的微笑。

看見她的反應,竹宇默打了電話請人來換門鎖,自己動手把客廳茶几上那群年輕人吃剩的東西收拾乾淨。

「真要命,這年頭要把錢轉出去還得求人……」確定家裡只剩下他們彼此後,她恢復了好心情,笑著對他道。

「她怕丟了工作不好跟劉嫂交差吧。」竹宇默溫和的坐到她身旁摟著她,「好點了嗎?」

「……我討厭他們看我的目光。」

也許該承認,如果今天那個女孩只帶來另外兩個女孩,她的反應不會這麼嚴重。

「那是欣賞,因為妳真的很美。」

「欣賞到了某種程度就會轉化成獸性,所以包含欣賞在內的目光都讓我覺得噁心。」她嘟噥。

「征戰和浪子他們也誇妳漂亮。」坐到她身旁的竹宇默試著提醒她。

「但他們看我的眼神很乾淨,就像他們誇紫環很漂亮是一樣的,而且不管是有沒有看過我的臉,他們的態度都不曾改變,所以不一樣。」

他不說話了,只是靜靜的摟著她,直到保全公司來人幫忙換鎖,才讓她先上線。

「換鎖很快,半個小時就好了,妳先上去吧。」他輕拍她的背。

「嗯,謝謝默。」林靜語主動抱了他一下,先回房上線了。



@@@@@@@@@@@@

像這種把雇主家當自己家帶人回來玩的幫傭是真有其事的(望天)
所以這篇也有幾分怨念投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