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六】
人物名稱 無語(B級冒險者) 等級 45 職業 刺客 (藥毒師) 聲望6460
所屬傭兵團 翔鷹(B) 聯盟好感度 3000
基本屬性 妖狐族好感度 1200
力量 95(25+20+45+5)
體力 95(15+20+55+5)
敏捷 300(81+30+2+182+5)
精神 61(20+20+16+5)
智慧 78(26+20+27+5)
妖力 44000
隱藏屬性
幸運 **+4+4
魅力 *+*+20+3
屬性點數 6

種族天賦
爪刃(主動)
狐火(主動)
狐變(主動)
魅惑(被動)
動物親和(被動)

基礎技能
化形
感知(被動)
中級 御火術 (135/1000)
魅惑(雙尾狐)
妖狐火(雙尾狐)
妖惑眼(三尾狐)
焰爪(三尾狐)
煉火(四尾狐)
靈氣感應(被動)(四尾狐)
三重影(五尾狐)
寵物伴生
寵物召回
心靈契約
初級 烹飪術 (52/1000)
初級 木雕術 (345/1000)
初級 機關術 (300/1000)
高級 釀酒術 (456/6000)
高級 採集術 (3802/6000)
高級 辨藥術 (37/6000)
高級 制器術 (3785/6000)

藥毒師職業技能
百毒不侵(被動)
中級 植物培育 (1536/3000)
高級 種植術 (8/6000)
中級 無影針 (39/3000)
高級 心煉術 (4985/6000)
初級 降蠱術 (430/1000)
高級 煉藥術 (4809/6000)
頂級 治療術 (1540/10000)
中級 解毒術 (647/1000)
千幻殘影 手法 高級 (89/6000)
曼珠沙華之淚 初級 (122/1000)

刺客職業技能
飄絮飛櫻 步法 高級(3/6000)
飄絮飛櫻 身法 中級(1114/3000)
剔骨 8級
刺殺 8級
割喉 8級
暈眩 8級
影行 6級
疾跑 5級
割裂 8級
痛擊 4級
破甲 6級
腳踢 4級
放血 3級
封脈 3級
千流銀光 3級
暗殺 2級
影遁 2級
焰牙之擊
八刃迅影斬
輕身
影分身
雙倍打擊
血腥時刻

職業專精
陷阱專精
識破專精
黑暗專精
雙武器專精

裝備
藥毒師頭帶(裝備綁定) 防禦290-320 敏捷+18 煉藥成功率+10% 下藥成功率+30% 附帶技能:殘影
隱者蒙面(裝備綁定) 防禦170-190 隱身+3 隱藏身份資料 閃避率+10%(銀色質地)
藥毒師護肩(裝備綁定) 防禦 280 敏捷+12 煉藥成功率+10% 附帶技能:遲延 三步內敵人動作遲延三秒,每日限制發動三次
藥毒師長袍(裝備綁定) 防禦400-450 敏捷+20 力量+15 移動速度+10% +10%致命率 煉藥成功率+10% 附帶技能:一定機率使攻擊者中毒
藥毒師護腕(裝備綁定) 防禦 380 敏捷+10 體力+6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手套(裝備綁定) 防禦250-285 力量+10 敏捷+15 +15%致命率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腰帶(裝備綁定) 防禦280 智慧+10 精神+6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長褲(裝備綁定) 防禦340-385 敏捷+20 體力+15 移動速度+10% +10%命中率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短靴(裝備綁定) 防禦 280體力+10 敏捷+14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技能效果+10%
藥毒師披風(裝備綁定) 防禦200 敏捷+6 體力+4 煉藥成功率+10%

武器
主手深海之牙(裝備綁定) 攻擊220-255 力量+10 敏捷+15 移動速度+20% 有50%機率造成目標暈眩 30%機率造成撕裂傷(暗金質地)
副手水月彎刃(裝備綁定) 攻擊210-235 敏捷+15 致命率+20% 有30%機率破甲 5%機率出現水月影刃 5%機率攻擊時無視目標防禦力(暗金質地)

首飾
藥毒師髮環(裝備綁定) 敏捷+10 防禦+10 致命率+10%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項鍊(裝備綁定) 敏捷+10 智慧+10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技能所需時間縮短20% 毒物格X40 遭受攻擊時自動釋放毒霧
藥毒師手鐲(右)(裝備綁定) 幸運+4 煉藥成功率+10%
藥毒師手鐲(左)(裝備綁定) 幸運+4 煉藥成功率+10%
刺殺王者之環(裝備綁定)(半封印)力量+10 敏捷+10 要害攻擊致命率+20% 每日一里內可瞬移三次(封印)
迅火之戒(裝備綁定) 敏捷+6 抗火+3 火系攻擊+10% (銀色質地)
藥毒師自癒之戒(裝備綁定) 體力+10 每五秒回血總血量1%
藥毒師御風之戒(裝備綁定) 敏捷+10 可操縱半徑三里內的氣流
藥毒師蠱戒X4(裝備綁定) 配戴者移動速度+10%

徽章(綁定)
【刺客的證明】 敏捷+3 體力+3
【聯盟貢獻獎章】 聯盟內任何消費七折優待
【海洋女兒的感激】 可在水裡不需呼吸三小時,水中移動速度+30%、體力、法力回復速度+30%
【高級御兵符】X10 可指揮1000名私兵參與作戰
【藥毒師掛飾】智慧+15 精神+15 煉藥成功率+20%

藥毒師套裝(史詩神話)
屬性:
力量+10 體力+10 敏捷+10 精神+10 智慧+10
藥毒師手鐲內物品不會掉落、不可偷竊
藥毒師技能效果+20% 毒藥效果+20% 移動速度+20% 致命率+20% 閃避率+20%
煉藥成功率+50%
技能:
死亡之哀 三里內屍骨無存 持續時間60秒 每七天限用一次

寵物
紫環(進化中) 等級?? 品種?? 品階?? 屬性??
綠水 等級48級 品種 蝴蝶王 品階 七品下階 屬性 毒火冰
雷青 等級46級 品種 雷鷹 品階 五品中階 屬性 風雷



自從聽了狐影的指點後,翔鷹的眾人稍微調整了一下他們習慣的遊戲方式,除了待在戰場上刷積分以外的時間,每個禮拜回去探望一次導師,也許是隨便聊聊,也許是請導師到競技場上切磋指點幾下,也許是待在導師屋子裡看看書──雖然做不到像無語那樣三天兩頭跑回去吃晚飯待一整天,但一個禮拜待上三小時還是沒問題的。

兩個多月下來,也許排名稍微落後了幾名,但他們自己清楚,PK實力和作戰技巧在導師的指點和磨練下只強不弱。

另外,他們也先後學了些副職業,但除去晨曦的刺青術,笑蒼生的魔煉師,仰望天空的製箭和暗影的煉器外,其他人一時間也想不到要學什麼對自己、對團隊比較有幫助,倒是征戰沙場去學了一個詭異的副職業──血符師,夜魔族特有職業,可以用鮮血在身上畫制魔法紋路與符文,達到在短時間內增強實力的奇怪副業。

從此以後所有人白天練級晚上衝副業,沒副業好衝的則每晚跑去戰場刷積分,竟然硬生生的在兩個多月內幫團裡兩個全智法師各湊足了一套回魔首飾。

──無語那時才發現原來雲追風和阿虎他們一樣有種蠻牛脾氣,卯起來竟然真的不管白天在哪裡晃蕩,每晚固定回來跟團員碰頭上戰場。

在有了全套回魔首飾甚至可以連續施展禁咒的笑蒼生和率先到了50級,學會了暗系魔法又換上狐笑制做的傳說級七系法袍的晨曦連手搭檔上戰場用大面積群攻魔法覆蓋轟炸下,除了無語和暗影外的成員在一天內先後升上50級。

50級後,正式邁入另一扇大門,各族各職業都有獨特的修練方式,等級也不再代表一切,就如同無語、暗影的妖力值和狐尾的修練,其他各族各職業也有什麼魔力、鬥氣、精神力的修練法門,並且有不同的等級畫分,每提升一等,就能得到某種程度的屬性點數加成。

可想而知特殊種族的優勢會愈來愈小,玩家發展的分歧也會愈來愈多,到末期十個同樣職業的玩家可能有十種不同的屬性加成優勢,非常值得期待。

那時,他們也才深刻體悟到狐影的真知灼見……因為有了狐影的事先提醒,他們才能比別人提早三個多月開始收集收購這些原本玩家們都以為沒用而低價出售,現在才發現價值驚人的玉石或晶石。

另一邊,月光領的發展愈來愈好,那八百人最後替月光領換來了18顆獅鷲卵,技能書若干、配方若干、材料若干,還有一顆擁有隱身和大範圍冰凍魔法的冰霜隱豹的寵物卵,那顆寵物卵最後被無語給了無濤──雖然無濤對寵物沒什麼興趣,但一隻可以隱身潛伏到敵人身邊施展出冰凍魔法把敵人凍住給他當靶子射的寵物還是讓他心動了。

而月光領雖然在玩家之中還沒有任何名氣,但在聯盟NPPC之間倒是出了名,竟然有不少各職業的高級匠師和各職業導師慕名而來定居,更多來此定居的是退役的士兵或隱退的冒險者,而且各個種族都有。

一時間領地內極度的陽盛陰衰,幸好有不少人都是拖家帶口的來,不然無語都要忍不住懷疑起除了自己和幾位裁縫師、神廟祭司外,整個月光領還有沒有女人的存在。

後來無語才知道,原來只要聲望到了一定程度,領地內又有相關建設的話,很容易有相關行業的人願意前來定居。

而那一千私兵扣除一百名各職業生產師、兩百名固定員工外,其餘七百名直接分三批每個月輪流換防,五百人留在領地防守巡邏兼訓練,兩百人出去當冒險者賺錢練級收集各種原料,最後甚至連「附屬家族」的晨曦那一千名私兵都拉入這樣的換防中,除去再次挑出來培育的各職業生產師與固定的拍賣行員工外,至少能確保領地隨時有八百人以上的守兵在。

對於那群當了一輩子軍人還樂此不疲的大叔大哥們,無語已經無話可說了,只是很羨慕的看著那個在被系統通知能成立家族時立刻選取成為「火狐狸」的附屬家族,將家族駐地替換成三樣資源,只領取其餘相關獎勵的晨曦──看人家現在無事一身輕的模樣,什麼事情都由她家巴克爾大叔和希利安大哥代勞了!

至於現在商店、領地的月收入是多少,無語已經完全沒概念了,她只要求將月收入的十分之三拿去囤積物資,十分之一給她,其他的十分之三給所有人分紅,剩下的十分之三拿去發展領地……即使是這樣,她每個月分到的錢還是非常驚人。

唯一讓無語不滿的,只有紫環依然沒動靜。

拿這個問題去問狐影,狐影也只是皺著眉頭去翻書,然後帶她去找長老們,討論了一個下午的結論就是──進化完成的紫環要覺醒,需要一個契機!

但契機是什麼,他們也不知道。

就連無語也不知道,紫環竟然會是在那種情況下覺醒的……

@@@@@@@@@@@@

這天,待在冰雪之域幫無濤的冰霜隱豹刷寵物需要內丹的翔鷹打怪打得很快活,十人中有八人上50級,另外兩個是三尾和五尾的隱藏種族妖狐族,除此之外還有一隻50級靈獸寵物、三隻40級以上的王級寵物、九隻雷鷹與風破召喚出來的四隻鬼狼壓陣,完全可以在怪物等級由50-60級的冰雪之域橫著走,只要不碰到60級的BOSS,包場大範圍跟數十隻怪玩群毆完全不是問題,無語還能在引怪的空檔跑去採集各種冰霜之域特有的藥草,順便探察看看哪裡有礦脈。

這冰雪之域可是他們特地挑選的地方,基本上玩家少、山脈多、冒險者公會的各種任務也多,所以他們在出發前還特地去接了所有可接的任務,攜帶了大量的補給品,在這裡一待就是一個禮拜。

有了幾次採集礦脈的經驗,他們盡量靠著山脈走,果然讓無語接連發現三四處礦脈,打怪累了就去把整條礦脈採集一空,不管是他們能用到的玉石晶石,還是笑蒼生製作魔法卷軸需要的晶石、元素石,亦或是各種鍛造用的金屬礦全被劫掠一空。

還有一次無語竟然在礦脈深處又發現一處礦脈,發現隱藏在地底的千年、萬年寒玉和大量玉液玉漿與玉心,樂得她心花朵朵開──寒玉盒可是收藏內丹的最佳選擇,玉液玉漿玉心不管是對於修練還是煉藥都是上好原料。

「下次去火焰谷吧?我需要材料來做火系卷軸。」笑蒼生邊坐在他家火嘯背上安安穩穩的轟炸可憐的怪物群邊道。

「你先老老實實的幫忙把寂天水幕做他十幾二十個給大夥防身再去想你的火系魔法卷軸吧。」征戰沙場無奈的道。

這個阿笑啊,別看他外表睿智而斯文,其實他天生就是進攻者,8級的保命必備法寶水系防護罩在他眼中還不如一個火系8級群攻魔法……有他這個把禁咒當遊戲亂發的火系法師在,需要啥魔法卷軸啊?!

一個無差別攻擊的法師已經夠讓他們這些近戰無奈了,再加幾個卷軸還讓不讓人活?

看人家晨曦多體貼,又是土靈之甲、又是迅捷之風、又是水幕漣漪、又是光明祝福的……這些全都是為了避免他們幾個近戰被後方飛來的火系禁咒給秒了啊!

長嘆一聲,征戰沙場趕在後方飛來大火球前主動奔去打怪物。

噗!

早就習慣這兩人不時就鬥嘴打鬧的團員們紛紛笑出聲。

他們現在背靠著山壁,面對暗影和無語引來的數十隻怪,然後近戰和寵物頂上,後方就開始魔法亂大炸掃蕩了。

「我認真覺得我們近戰都需要一套抗火首飾!」為了不被自己人轟死!

愛爬樹的虎一面拍暈面前的怪,一面嘀咕。

「別這麼說,阿笑現在的控制能力已經相當驚人了,當初他還不習慣【神幻】這種什麼都要靠自己的魔法技巧設定時,我和浪子那才叫一個慘。」征戰沙場很悲壯的道,默契十足的捅死昏迷中的怪物。

「我不是已經煉出抗火藥劑給你們了嗎?」縮在眾人後方安安穩穩的煉製冰霜隱豹的培養丹的無語笑吟吟的道。

為了節省時間和衝熟練度,她最近都只負責引怪回來給他們殺,然後拿著一堆藥材開始用心煉術煉藥──邊煉藥邊看著經驗值狂飆的感覺真好!

「我已經在挑後面的打了!是男人就不要叫,沒看到浪子、風破和暗影吭都沒吭一聲啊?」笑蒼生沒好氣的啐道。

那是他們已經完全放棄了……而且你沒看到暗影的飄絮飛櫻在怪物群和漫天大火的逼迫下進步得飛快嗎?!

看著兩條炎之靈龍從身旁呼嘯而過,不小心燒焦兩根頭髮,他們是心酸無處說啊!

「無語跟暗影還有多久升級?」仰望天空問道。

「我還早,才剛升45級,暗影大概快48了吧?」無語將煉好的培養丹和點心交易給無濤,「繼續往前走吧,這附近的怪我都引完了。」

「礦脈要多久才會刷新一次?」從大地之熊變回人形的風破問道。

「採集一空的礦脈要一到兩個月才會刷新,而且不會出現在同樣的位子,頂多出現在附近,質量也不一定像第一次那麼好。」無語回答。

所以說,他們最好在其他礦脈被開墾前先搜刮到第一批好貨!

幾個被無語傳染了劫掠習慣,又在拿著有靈氣的玉石修煉時嚐到甜頭的男人們互相交換了個彼此心照不宣的眼神。

「好吧,等把這裡的礦脈開採完畢後,我們就去火焰谷吧。」雲追風笑道。

他最近一個月來單獨在外頭跑的時間少了不少,更多時候都跟著大夥一道走,讓熟知他流浪習性的人嘖嘖稱奇了好一陣子。

一起動手把獵物採集一空,又把物品統一交易給無語,由她統整後再將整組整組的材料轉回來,反正這些東西都是回去後再統一分配的,放誰那裡都一樣。

又花了兩天把整個冰雪之域踩了一遍,下毒殘害了三只BOSS,幫暗影衝上48級,他們這才心滿意足的傳送回「火狐狸」的家族城堡。

──自從之前某個知名傭兵團的傭兵駐地被洗劫後,翔鷹就把大本營搬到無語的家族城堡了,望月城的傭兵駐地只拿來放一些藥水符石和食物,其他東西全都搬回來城堡內的地下倉庫放著。

將裝備拿去修理,又去冒險者公會交了任務,四十個任務讓翔鷹終於升級成為A級傭兵團,這樣以後可以接的任務就更多了!

回到大廳,開始清點這次所有的收穫,無語第一個先出資把團裡用不上的裝備材料全按市價收購,然後各人按副職業需求瓜分走需要的材料,有衝突的就平分或各自商議最妥當的分配方法,暗影把所有的金屬礦都拿走,等他用提純礦物的技能鍛煉完妖力,會將其中大半都交給無語旗下的鐵匠,自己只留十分之一來煉製一些武器衝熟練度。

玉液玉漿和內丹雖然能幫助修煉,但他們還是全部交給無語帶回去加工成丹藥,一來無語可以衝熟練度,二來加了別的藥材的丹藥效果比直接使用原料還好,基本上這是個雙贏的局面。

千年和萬年寒玉可以製作存放內丹或特殊藥材的收藏盒,所以也給了無語,其餘有益修煉的充滿靈氣的玉石什麼的全由眾人平分了,剩下沒靈氣的玉石則丟給暗影無語和最近開始喜歡雕刻的無濤玩。

分贓完畢,幾人便邊吃晚餐邊討論最近天下大事。

最近幫會一個接著一個冒了出來,封地也一塊接著一塊冒,幾大幫會也開始隱隱有互別矛頭的味道,明裡暗裡磨擦不斷。

倒是他們這種實力站得住腳的小型傭兵團還好,在大幫會面前有幾分交情和顏面,面對不長眼的小幫會也有實力直接踩過去,任憑外界風雨飄搖,他們依然過得逍遙自在。

「不過最近冒出來的好幾個幫會都是沒聽過的人,是老玩家換新名字玩嗎?」愛爬樹的虎頗為奇怪的問,「手下倒是遊戲界的高手不少。」

像他們這種在虛擬世界玩了十多年的老玩家認識的人很多,一般有能力沒能力的人也記了不少,但最近冒出來的這幾個名字……聽都沒聽過啊!

「大概是各大家族派進來的人吧,我聽說國內外不少知名的遊戲工作室都被高金收購了。」笑蒼生嘲諷的哼笑,「很多出名的遊戲家族現在都是大公司或太子黨手下的打手,祈禱他們不要晚節不保。」

過去有不少行事風格頗受好評的遊戲家族自從被收購後就必須按著老闆的指示做事,偏偏那些老闆們不一定懂虛擬遊戲的潛規則,最後那些家族各個聲名不保,但好歹大賺了一筆。

「怎麼口氣那麼酸啊?也被找了?」征戰沙場好奇的問。

「我直接秒了他,城裡動手也不過扣1000聲望。」想要他聽命行事門都沒有!

可想而知,那個白癡一定是死纏爛打又拿錢砸人才會惹得脾氣本來就差的笑蒼生勃然大怒,甚至直接在城裡就動手……1000聲望砸死一個人,懲罰整整是野外殺人的百倍……不過還付得起!

「這樣說來,最近每次在城裡找我想跟我談談的那幾個美女是要談生意的?」雲追風恍然大悟。

「浪子,你不會把她們當成一般來倒貼的女人那樣閃避吧?」笑蒼生笑著調侃。

「套用征戰的說法,我對一直朝我送秋波的女人有心理障礙。」雲追風無奈聳肩。

不能怪他在聽到一直對他拋媚眼的大美人跟他說「找個隱密的地方談談」的時候想歪吧?!

「哈哈哈!」他們大笑出聲。

雲追風跟女孩子打太極拳亂忽悠的本事可高了,三兩句就可以把人家女孩子飄飄然的捧上天然後自己瀟灑走人,浪子這兩個字也有暗指他遍染花叢不沾身的風流個性──可和他認識深了以後就會發現他豈止遍染花叢,根本連人家小女生的手都沒拉過幾次,雖然不會拒絕別人往他身上貼,但看他每次閃人後無奈的模樣就會知道他並沒有很享受暖玉溫香的投懷送抱,就連帥氣迷人的笑容都不是為了勾引人,純粹只是因為他長得帥又愛笑……這讓他們很難不去懷疑這個表面上瀟灑不羈又禮遇女性的風流浪子私底下還是個貨真價實的童子雞!

被調笑得無奈的雲追風開始反擊了,東扯西扯扯出一堆眾人往日艷史,連素來冷漠的暗影和無濤都不能倖免,聽得仰望天空、晨曦和無語在一旁大樂。

無語靠著晨曦,彎著眼笑看他。

「怎麼感激我?不然你現在也是被拖下水的人喔。」

「我們彼此彼此。」晨曦淡淡地笑,冰藍色的眼中有著溫暖的笑意。

既然互為對方的擋箭牌,互相調侃也沒什麼意思,乾脆繼續隔岸觀火,順便不時淋上幾把油,戰火激烈到讓仰望天空只能慶幸自己認識他們的時間沒那麼長,沒有那麼多老底可以揭。

這時,無語的家族密語響了。

『無語……』

這聲音是……

無語花了五秒鐘才想起這是她的私兵中那個叫做傑斯的人族戰士,這陣子跟一個女法師玩家走得挺近的,沒班的時候常常陪著她的團隊到處走。

『傑斯大哥?怎麼了?』他的聲音怎麼不對勁?!

『對不起,我出了點狀況……幫我救她,拜託……』斷斷續續的吃力傳呼聽得無語心都涼了。

飛快的掏出御兵符,家主有權隨時查詢自己私兵的位置與狀態,她一眼就看見傑斯的狀態是──重傷!

『我馬上到。』

她飛快起身,發出訊息連絡在外接任務的卡爾等人,要他們在最短的時間內趕到傑斯的座標位置。

「無語?」晨曦敏感的注意到她情緒不對。

「我手下的私兵出事了!」無語掏出地圖比對座標位置,那是霧隱城外的野外……負責看店的傑斯跑去那裡做什麼?!

「霧隱城距離雷卡雷特斯森林不遠,我們飛過去。」

他們面色一沉,迅速起身,各自衝去領回裝備,跟著駐地裡的飛行部隊一起行動,近百隻雷鷹沖天而起!

『傑斯大哥,撐著點!』無語焦急的道。

看著傑斯的血量不時往下掉一大截又慢慢回升,接著又再往下掉一大截,她的心愈抽愈緊。

『多帶點人……可能是陷阱……』傑斯的聲音很緊繃,聽起來像在忍受極大的痛楚與憤怒。

無語一驚,接著又收到卡爾的密語。

『無語,別走霧隱城傳送陣!媽的……一堆人在這堵人!』

『你們回月光領去,要巴克爾再調一批人手趕過來。』

『了解!』

結束通訊,無語冷冷的在團頻裡道:

『是針對我的計謀,霧隱城有人專門在堵傳送陣。』

一開始她還不確定傑斯是遇上什麼能力古怪的BOSS還是有人找碴,但現在已經可以肯定了!

『知道是誰嗎?』暗影問。

『不知道,傑斯和卡爾都沒說是哪方的人。』

團頻靜了下來。

既然對方已經有預謀到退了幫會來找事,這次就只能殺到底了。

@@@@@@@@@@@@@


嗯,
這集會比較嚴肅一點點~

已經確定第七集結束了X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