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三】

無語滿意的點頭,解了卡爾中的麻痺毒,後者馬上撐起身體看著自己不留半點傷痕的腹部,臉上先閃過驚喜,然後又變成古怪的神情,最後重重嘆了口氣。

「小姑娘,妳知道一顆強效解毒丹價值多少嗎?」

「多少?」

「少說500金,強效解毒丹的藥材非常難找,現在妳後悔給我用兩顆了吧?」卡爾苦笑的看著愕然的無語。

「……500金?藥材難找?」妖狐族長得滿地都是,隨便去蛇谷等毒物聚集處根本長一堆啊!雖然附近通常都有精英怪,但也不難找吧?

她反而覺得藥方裡那個大量的毒物膽囊有點難收集,但現在沒這困擾了,因為有很多人急著拿材料跟她抵債。

還好她還沒開始賣強效解毒丹,記得到時候開始賣時藥開高價。

「就是500金,我這條命抵給妳都不值啊!」卡爾仰天長嘆。

「誒?我在想什麼你在想什麼啊?人命永遠比藥值錢啊!」想錢想到雙眼放光的無語趕開還在哀聲嘆氣的卡爾,目光掃向一旁的眾人,笑瞇瞇的問:

「下一個是誰?」

他們齊齊往後退了一大步,動作整齊得令人咋舌。

「你們不站出來我就把身上的強效解毒丹全部倒到護城河裡衝掉。」無語臉上的笑容更加燦爛,彎起的美麗雙眼和妖狐族特有的狡詐如出一轍,「不能救人的藥就沒有用了!」

「小姑娘,我們……」

「討厭我和我的藥?」無語接口道。

「不是的,實在是強效解毒丹……」

「應該進護城河?」她繼續笑吟吟的跟他們大眼瞪小眼,反正比眼睛大她絕對不會輸!

卡爾閉嘴了。僵持了三分鐘,一名暗黑精靈才道:

「妳真的認為幾千金幾千金的花在我們身上值得?」

他的聲音低沉如夜晚晚風。

「這樣說好了,」無語拿出十瓶強效解毒丹放在桌上,「這是我在我師父身邊時煉製的強效解毒丹,如果這一百顆強效解毒丹不能用在你們這些令人尊敬的戰士身上,我會把它們全部扔了!」扔給暗影去用……

希利安抽了口氣,臉上有些激動,卻什麼也沒說。

靜默持續了好一陣子,那名暗夜精靈才踏步上前彎身對無語行了一禮,默默脫去上衣解下繃帶,露出胸口夜色肌膚上的半腐爛傷口。

無語點頭,開始一個一個替他們療傷解毒,繼那名暗黑精靈後每個上前的男人都會彎身對她行禮,而她沒有拒絕,因為她知道這樣會讓他們心裡負擔稍微少一點。

二十四人中有十三人身負這種被劇毒侵蝕的傷口,其中又有兩人劇毒已經滲入骨髓,必須等無語學會解毒術後才有辦法救治,其餘十一人都跟帥大叔卡爾一樣,只花了一到三顆不等的強效解毒丹就好得連疤都沒有留下,而時間已經是深夜了。

無語朝他們又是展顏一笑,動手收拾起桌上散亂的藥瓶。

但旋即,她注意到他們感激的目光中似乎包含了一種想說卻無法說出口的渴望……

伸手想收藥瓶的動作一頓,改拿起一只藥瓶在他們面前晃晃。

「我說過不能用在你們這些令人尊敬的戰士身上,這些藥就沒有用了……還有六十四顆藥丸,你們有朋友也是類似我能治的傷口嗎?方便現在把他們找來嗎?」

「妳……」他們瞠目結舌,說不出一句話。

他們都是士兵,也僅僅是士兵,所以沒有人會把珍貴的強效解毒丹用在他們身上,所以他們有不少弟兄都因為這樣死了,沒死了也因為毒性擴散需要截肢或不能動用體內能量已免毒效攻心,結果都只能以傷殘士兵的身分退役。

但這女孩……這紅髮的女刺客卻……

「他們不是妳雇用的人,為什麼願意救他們?」半獸人巴蘭特愣愣的問道,「他們跟妳沒關係。」

「順序顛倒了,我是先敬佩你們,才想要雇用你們,所以我因為敬佩而拿出這些藥,跟我有沒有雇用誰沒有關係。」無語笑道,「巴蘭特大哥有朋友需要嗎?我只能解六品階以下還沒有侵入內臟和骨髓的毒,其他的還得請他們再等等。」

半獸人雄壯威武的臉孔湧上一抹激動的酡紅,巴蘭特狠聲道:

「……妳若能救俺兄弟,俺以後這條命就是妳的!」

說完,他大步走出會客室,吼叫著去找自己親逾血親的結拜兄弟。

其他二十三人也在他的帶動下在離開前都留下一句:

「若能救我兄弟,以後這條命就是妳的了。」

無語在椅子上坐了下來,稍微閉目養神。

半晌,希利安才語氣複雜的道:

「妳知道一百顆強效解毒丹可以換得多少東西嗎?」

「我換了我最想要的東西了。」

「他們的感激與忠誠?」

「是他們的性命與健康……我不需要他們的命,我只要他們活得開心,我若想要誰的命,我自己會去取。」無語邊說邊戴上蒙面,睜開雙眼,「希利安大哥,你需要幾顆強效解毒丹?」

「什、什麼?」希利安嚴謹的臉上閃過些許不自然。

「他們二十四人的身手可能比我強,但你一個文書人員為什麼走進會客室的時候我完全沒察覺呢?」無語靜靜的道,「你的身手不簡單,坦利斯達元帥甚至認識你……我對你的身份沒興趣,我欣賞那個會為了這些戰士們的歸屬擔心的希利安大哥,所以我問你,你需要幾顆強效解毒丹。」

被她用無比坦然的目光注視著,希利安咬牙道:

「三顆,我哥哥中毒三年了,如果能救好他,妳開什麼條件我都答應了。」

叮!

神奇的系統提示音竟然在這時響起。

《恭喜玩家無語觸發任務【希利安的感激】》

這也有任務?無語挑眉一笑。

「三顆給你,還有附帶的創傷藥和藥水也都給你,你剛剛看了那麼久也知道怎麼做了吧?」無語把他需要的藥物給他,然後又拿出幾個瓶子把瓶子裡的藥丸都倒入放在桌上的瓶子裡。

「妳在幹什麼?」珍惜的收下解毒丹的希利安忍不住問。

「我不認為他們等等帶回來的人數會剛好是六十四顆藥丸能救的數量,萬一人少了還好,多的藥丸大不了我收起來,如果人多了他們一定不肯開口向我要,所以我先多裝一點備用。」無語笑了笑,不理會希利安錯愕的表情,繼續把一瓶十顆藥丸的藥瓶裝到一瓶十五顆。

希利安還想說什麼,半獸人巴特蘭已經拖著另外兩個高大的半獸人衝進會客室,見狀,他閉上嘴,安安靜靜的繼續擔任起輔助的角色,而且學得更仔細。

無語繼續埋頭救人,二十四個人陸陸續續帶回來了六十餘人,當他們看見對方也或多或少帶來了兩三個人,臉上都閃過尷尬和苦笑。

只能憑運氣了,看誰的運氣好有藥救吧!

治療完第一個人抬頭的無語差點被五顏六色的腦袋和眼睛給嚇了一大跳。

「你們都圍在這邊幹嘛?會議室都滿了!沒傷的回去休息,剛剛治完傷的更需要睡眠,等待治傷的到門口慢慢排隊,你們這樣圍著我我會有壓力!」

雖然【神幻】的NPC大多男的俊女的美,但是被這麼一堆不同種族、年齡不一的老帥哥小帥哥圍著壓迫感也很大啊!

她乾脆把除了希利安外的所有人都趕出去,只讓要處理傷口的人進來。

卡爾等人不自在的扯扯嘴角退了出去,但沒人離開,全都守在外頭等待那一聲「好了,下一個」或是……「藥用完了」。

一個一個人走進會客室,又一個一個走出來,然後跟著加入外頭等待的行列。

忽地,卡爾推推身旁正閉目養神的暗夜精靈。

「夏沙。」

跟中年帥大叔一樣是獨眼龍的暗夜精靈睜開眼睛看他。

「已經出來幾個人了?」

「二十二個。」低啞的嗓音緩緩地道。

「所以藥快用完了。」看了眼外頭還有三分之二的弟兄,卡爾苦笑一聲。

夏沙沒說話,只是又閉起眼。

人繼續進進出出,漸漸的,卡爾的表情變了,夏沙的眼睜開了,等待在外頭的人表情愈來愈嚴肅,拳頭愈握愈緊……最後,就連大剌剌的半獸人巴蘭特的表情都變成困惑。

「兄弟,你用了幾顆強效解毒丹?」半獸人特有的粗豪嗓音就算壓低了在沉靜到只剩下激動的呼吸聲的走廊上依然很明顯。

「兩顆。」

「你呢?」

「三顆。」

「你呢?」

「……」

愈問下去,答案愈可怕,竟然沒幾個是只用掉一顆強效解毒丹的……那為什麼已經進去又出來了三分之二的人?!

「他奶奶的,那小姑娘身上不只一百顆強效解毒丹!」卡爾咬牙道,感覺到汗水浸濕了衣服。

他們不該帶那麼多兄弟來的……但如果不在這裡接受治療,這之中的某些人很可能撐不過下一個冬天……

「俺不懂,卡爾,咱們這些人的性命真的值五百金、一千金,甚至是一千五百金嗎?」巴蘭特的聲音顫抖。

「如果真的值的話,我們會在這裡嗎?」這裡有多少人是因為這樣的傷口而退役的?!卡爾的臉孔有些扭曲。

「……她認為值,就夠了。」夏沙靜靜的道,「你我甚至無法阻止他們去找更多的人來……」

「該死,告訴那些混帳,不能再找人來了,難道他們真的想把小姑娘身上的存貨都榨光嗎?」卡爾跳了起來,張口想說什麼,卻在看見那一張張期待與緊張擔憂交錯的臉後化作嘆息,頹然的靠到牆壁上。

就像夏沙說的一樣,他說不出口去阻止!

從深夜到清晨,從清晨到晌午,又從晌午到下午,終於,最後一個人的治療結束了。

無語坐在地上,疲憊而滿足的呼出一口氣。

「……妳知道妳用掉多少強效解毒丹嗎?」希利安顫抖的問。

「我看看……嗯,還剩一瓶半,原本有五十瓶……呵呵,還好夠用了。」只是她原本以為可以用到30級的庫存就這樣沒了。

看她滿臉不在乎,希利安無語了。

「小姑娘。」卡爾的聲音從門口傳來。

「午安,卡爾大叔,別告訴我你一夜沒睡的守在外面。」無語疲憊的抬了抬手打招呼。

回答她的是有些尷尬的中年老帥哥的帥氣笑容。

「……我代表外頭那一百七十八個弟兄們前來告訴妳一句話。」

「嗯?原來大家都沒聽我的話去睡覺。」無語咕噥。

「咳,因為我們想告訴妳,我們一百七十八人的命都是妳的了,以後只要妳吩咐一句話,我們一定做到,縱使赴湯蹈火也在所不辭。」卡爾嚴肅的對無語行了一個聖騎士的最高禮節。

叮!
《恭喜玩家無語完成隱藏任務【士兵的感謝】,聯盟好感度+100 聲望+100 獲得士兵們的忠誠》

無語一愣,看了那毫無預警漲了一大截的經驗值,完全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但她沒機會細想,因為她面前還站著一位神情嚴肅的帥大叔,不停的在用感激的眼神提醒她她還必須說些什麼才能阻止事情發展往更奇怪的地方邁進。

「你說的是真的?」無語用真誠含笑的眼睛看著他。

「當然,我們都對自己所信仰的神立下了誓言!」卡爾信誓旦旦的保證。

無語很開心的笑了。

「可以麻煩給我紙筆嗎?」

她需要的東西馬上被送來了。

唰唰唰的寫下三個藥方。

「那麼,卡爾大叔,還有外面的大叔大哥們,我知道你們聽得見我說話,我要求你們的第一件事就是按照這幾個藥方,已經解毒的和還沒解毒的每天都要喝一帖,維持一個月,藥錢從我的店裡拿,一定要把身體補好才行!」

「小姑娘,我們不是這個意思。」卡爾哭笑不得的道。

「但是你們發誓了會聽我的。」無語眨眨眼,很純真的笑了,「而且你們說你們的命是我的,我保養我自己的性命是應該的吧?一定要做到喔。」

接過那張紙,無話可說的卡爾重重點頭,與會客室外的一百七十七人一起再次對她行禮。

無語等他們都直起身後才道:

「這是我受的最後一禮,從此以後大家都是朋友,這是我要求的第二件事,若你們喜歡我,就答應我。」

卡爾無奈的看著她,在她堅持的目光下點頭答應。

「我們知道了。」

「那麼就這樣吧,我回去找我的老師問解毒術和中級治療術哪個對你們的幫助比較大,我們下午五點見,希利安大哥,到時候要再麻煩你了。」無語笑著跟他們揮揮手,拿出回家石,消失在白光之中……

@@@@@@@@@@@@

另一對有希望成為非官方配對的兩個人出現了(趴倒)
帥大叔跟帥帥的暗夜精靈大哥.......
為什麼我的人物都會自己搞出友情以上戀人未滿的曖昧(掩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