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二】

「你們什麼時候來的?」無語很小聲的問著希利安。

「在妳跟坦利斯達元帥保證妳帶走的二十四名戰士都不會受委屈的時候。」希利安回答。

「……那時候你才去找五分鐘的人!」無語咬牙。

「他們就算退役了也還是戰士,集合很快的,就算在別的城也可以很快傳過來。」希利安嚴肅的道。

「……」靠!

她用眼神鄙視他。

「咳,房子今天動工,明天下午五點以前能好。」希利安乾咳一聲。

「你以為這能彌補我的心靈受傷嗎?我是這麼的信任你啊,希利安『大哥』!」無語危險的瞇著眼。

「不然妳想怎麼辦?」希利安無奈的看著她。

「我要材料,三品階以下的材料,藥材或制器材料,官方收購了不少吧?」不是每個人都會跑去自己擺攤或丟拍賣場的,有很多只顧著練級或不知道那些東西是有用材料的玩家都會直接把這些東西廉價賣給主城的官方商店。

「……妳要這些幹嘛?」希利安一愣。

「用你們的收購價轉給我如何?我要教他們之中的一部份人煉藥制器,初學者那可怕的失敗率簡直是在燒錢!但是等他們制器等級上來了,不但能自給自足還能賺很多錢,那時候我就多開幾家店,然後再多雇一些人!」

「這個……」

希利安還在苦苦思索這件事的可能性,那邊的老元帥坦利斯達就已經接口道:

「可以,這件事我去跟三城的城主談,只是有條件,妳要幫我多訓練一批人出來,讓更多的退役士兵能找到工作。」

無語這才發現他們已經說完話了,她那二十四個未來的員工正用或冷漠或觀察的目光看著她在跟希利安討價還價。

無語臉一紅,慶幸自己戴著蒙面不至於被看見尷尬的表情。

「前輩,安排完他們的住處後我沒能力再多安排人了。」

「住所?」老人一愣。

「坦利斯達元帥,這位無語小姐已經在她開店的那三座主城都幫他們準備了住所,平民區的二層樓房屋,每人擁有一間臥房。」希利安躬身行禮後解釋。

老人又愣了一下,然後才道:

「不然這樣吧,我幫妳談好轉收條件,妳先把妳需要的制器師培養出來,但妳要答應我若妳再開店,員工必須從退役士兵名單中選。」

「沒問題,但是這需要時間,煉藥和制器都需要經驗和時間,我預計他們要有能力衝上中級制器和煉藥,至少需要半年以上。」她故意把預估的所需時間拉長了將近一倍。

「這個我理解,不是問題,我還有一個條件是等他們等級上去了,妳能不能再雇用並訓練一批人出來?然後再開店雇用他們?」老人笑呵呵的問道。

她難道成了提供退休後事業第二春的公司了嗎?無語哭笑不得。

「店開太多會沒市場。」

「軍方收購!藥水和符石都是好東西!」身為元帥的老人很爽快也很不負責任的道。

無語轉了轉眼珠,笑了起來,眼睛彎彎的像望月城常常看得到的月量印記。

「可以,但是等他們衝上中級制器師和煉藥師,我就需要六級以下的材料轉收了。」

「如果確定妳能做到之前妳所說的,我會幫妳去談條件的……妳只會煉藥和制器嗎?」

……無語被打敗,保證自己看見站在一旁的二十四個未來員工裡有好幾人眼裡透出好笑的意味。

「不,我還會釀酒,和製作一些蠟燭什麼的小東西,但是失敗率都挺高的,如果有人願意學我也教了……記得以同樣優惠轉給我相關原料。」她無力的道。

「妳這小娃娃半點虧也不肯吃!」老人笑罵。

「誰讓我年紀小經驗不足還需要前輩們給予多多幫助,」無語笑道,「我會盡力做到最好,但也希望能得到最大的幫助好節省最多的力氣。」

「小狐狸!」老人哼了哼。

我本來就是小狐狸!無語淡笑不語。

「知道了知道了,需要什麼東西就拿單子去找希利安吧!」老人無奈的揮揮手,然後對旁邊二十四名士兵道,「從今天起你們再也跟軍隊沒有關係了,好好去過自己的生活,可以的話我還希望你們能討個漂亮老婆生個胖小子來給我看看。」

說完,老人起身離開。

看著他的背影,二十四人同時敬禮,低下的高傲的頭顱。

……

等到他們情緒平復,重新把目光放到自己身上時,無語取下蒙面,讓他們看見自己的樣子。

「我是無語,24級刺客,同時也是中級煉藥師和中級制器師。」

他們沉默點頭。

「我希望日後我們能相處愉快,請你們幫助我把這三家店經營好,若有需要我的地方也請讓我知道。」無語又道。

他們依然什麼都不說的點頭表示了解。

「以後你們的待遇最低保障2金,平常則是店裡月收入的1%,我預計如果沒意外,3-5金是有保障的。」

這次總算成功讓面前二十四張平板的撲克臉有了些許訝異。

二十四人每個月一人5金就代表……她願意花120金來雇用他們?!

「另外你們以後要分三城居住,每個城我需要一名懂藥理的人跟一名懂符文的人,其他人可以自己選擇要到哪座城,如果有感情比較好的戰友不想分開,也可以選擇同一家店。」無語很明確的道,「請你們在三分鐘內選擇好,要在望月城的站我左手邊,盼星城站我右手邊,顧日城站在原地就可以了。」

二十四人眨眨眼,幾個交情好的互看一眼,紛紛選了想去的城,有些更乾脆的則看哪邊差了人就自己站過去了。

無語微笑,掏出四十八枚金幣一人塞給他們兩枚。

「店面和住家要明天下午五點才會好,你們今天還是住在這裡吧,把需要準備的東西準備一下,有什麼需要的也去買好,生活用品什麼的會準備齊全部需要擔心……嗯,就這樣了,時間有點倉促,麻煩你們辛苦些了。」

一人捧著兩枚金幣的男人們好半天沒反應,最後還是一名高大的半獸人訥訥的問:

「小丫頭,哎,妳為什麼要給我們錢?」

「這叫做必要開支,你們總有些需要的東西要買或在離開前想買點酒跟朋友一起喝吧?」無語笑道,「原本我想幫你們買酒的,但身上沒錢了。」她很灑脫的抖抖錢袋,裡頭滾出兩個金幣落在她手心,「這下我們的起頭點都一樣了,大家一起祈禱明天開張後可以賺錢吧。」

又是一陣沉默,那名半獸人才重重一點頭。

「俺幫妳,小丫頭,俺喜歡妳,妳是朋友。」

「嗯,是朋友,以後請多指教了,巴蘭特大哥。」應是把二十四人的長相硬背下來的無語笑道,假裝沒看見半獸人身後努力戳他想提醒他別這樣稱呼她的那名中年帥大叔……如果不是臉上有兩道猙獰的傷疤還瞎了一隻眼,真的很帥!

「那麼,我們明天五點在這裡見了。」無語對他們露出慣有的抿唇淺笑。

他們對她點頭,態度稍微沒有那麼冷漠,陸續走出會客室。

忽然,在一名人族劍士走過她身前時,無語聞到了血腥味。

「等等,你們身上誰還有外傷?」她急忙喊住他們的腳步。

「我們很多人身上都還有外傷,那些傷口或多或少被劇毒入侵感染,雖然聖光的治癒術可以抑止毒性擴散,但傷口永遠不會好。」聞言,走在最後的那名臉上有疤的中年帥大叔解釋道。

無語一愣,看著他們。

「可以讓我看看嗎?好歹我是藥師。」她小心的問道。

他們都停了下來,看著她。

半晌,中年帥大叔點頭,脫去自己的上衣,露出精壯的上身與腹側纏著繃帶卻仍滲著腥臭汙血的傷口。

她可以從他們的臉上看到不抱希望的平靜,也許他們答應她只是因為她雇用了他們。

無語輕輕的解開繃帶,看著發黑發臭還流著濃水的傷口,輕輕沾了點血污放到嘴裡,沒等他們阻止就又一口吐掉。

「呸,六品階的腐蝕性毒……卡爾大叔,毒沒侵蝕到內臟吧?」無語抬頭看他。

「沒有,我是個聖騎士,當時受傷很快就幫自己治療所以傷勢有控制住。」震驚於她舔了毒卻沒事的帥大叔愣愣地道,「小姐,這毒很厲害,妳真的沒事?」

「我百毒不侵。」無語隨口回答,「現在有三個方案,一個請你再忍忍,等我升上25級我去跟我師父學更高階的治療術或等我回去跟他學初級跟中級的解毒術……或者我現在幫你把這些腐肉挖掉用治癒術治好,但可能會留很大一個疤。」

她想了想又道:

「還是不要最後一個方案好了,能不留疤最好……嗯,我等等就回去問下一個任務是什麼……」她拿出一瓶強效解毒丹給卡爾,「理論上這瓶可以解六階以下的毒藥,你吃吃看有沒有幫助。」

等了半天瓶子沒人接,還在研究那道猙獰的傷口的無語抬頭看他。

「怎麼了?已經吃過確定沒用嗎?」

一直很鎮定的帥大叔現在卻滿臉震驚的看著她。

「能解六品階以下的毒?」

「對啊。」

「太貴重了,我還是等妳學了那什麼治癒術解毒術再說吧。」卡爾吞了吞口水道。

「啊?」無語轉頭看向旁邊的希利安,「希利安大哥,這樣的強效解毒丹很貴重嗎?」

「……妳有看過哪家藥房有賣嗎?」希利安也瞪著她手上的藥瓶。

「好像沒有,這是我煉的……」無語打開瓶子倒了一顆出來,發現除了她以外的所有人看她手上丹藥的目光都像在看稀世珍寶。

想了一下,她忽然笑瞇瞇的道:

「這種藥我有一百顆。」

「啊?」卡爾吃驚。

她直接將那顆藥拋入卡爾因為吃驚而微張的嘴裡。

帥大叔的臉當場看起來像是被強迫吃了一隻活生生的蟲子。

她知道這類藥品都是入口即化,所以也不管他那一臉想吐出來的表情,專心看著他的傷口。

卡爾表情說不出的微妙,既像哭笑不得又像無奈再三,還有些緊張。

烏黑的傷口那種血腥的臭味慢慢在減少,無語掏出一把小刀,左右看了看,把自己的斗篷鋪在地上要卡爾躺下。

「躺下躺下,我幫你把腐肉割掉,快點!不然又會再感染一次啦!」她拉著卡爾的手臂,「再感染一次我就再強迫你吃一顆很貴很貴的強效解毒丹!」

哪有人這麼恐嚇的?!卡爾無奈的在同伴們期待的目光中把自己的上衣鋪在地上後躺下。

他可不敢弄髒了人家小姑娘的好質料斗篷。

無語也不在意,先灑了點麻痺粉在傷口上,確定卡爾沒感覺後一刀割下,將刀傷附近的肉一層層剜去,直到割開肉後流出來的血從黑色變成紅色為止,然後又掏出一顆強效解毒丹捏成粉灑在傷口上,慢慢等待,直到傷口流出來的血液都變成乾淨的血液,傷口附近的血肉也褪去黑濃的顏色和臭味後,開心的笑了。

果然她在狐影那邊沒事隨便翻來玩的書是有用的啊!

「再喝這個跟這個還有這個。」她又掏出一堆藥丸跟藥水。

「……我等傷口慢慢好就好,再喝把我賣了都賠不起了。」卡爾苦笑連連。

「不行,你的傷口現在不是死肉了,麻醉消了以後會很痛。」無語轉頭對希利安道,「希利安大哥,麻煩幫個忙,按照我說的順序將這三瓶藥水給他喝下。」

希利安默默的上前蹲下,接過她手上的三瓶藥。

「希利安!我沒害過你,不要答應她!」卡爾叫道。

「放心,他現在動彈不得無法反抗!」無語給希利安打氣,「卡爾大叔,你要把藥喝完喔,不然浪費了我的藥,我只好再給你一顆解毒丹。」然後笑瞇瞇的去威脅倒在地上無法動彈的聖騎士帥大叔。

不再理會卡爾滿臉像是要被強迫穿女裝似的又急又無奈,無語掏出上等金創藥給卡爾塗在傷口上。

「給他喝第一瓶。」

希利安默默的給卡爾灌下去,不敢浪費的卡爾只好乖乖喝完。

五分鐘後,傷口好了大半,無語又再塗上一次上等金創藥。

「給他喝第二瓶。」

希利安再灌下去。

又過了三分鐘,傷口只剩下淺淺的傷痕,無語再次塗上另一種普通金創藥。

「喝第三瓶。」

希利安無視卡爾殺人般的視線,繼續給他灌第三瓶藥。

兩分鐘後,帥大叔精壯的腹部連個疤痕都沒留下來。


@@@@@@@@@@@@
不要懷疑,
強效解毒丹的藥材很難得,
藥方更罕見,
如果不是妖狐族的隱居地點夠好,
如果沒有狐影手上的藥方,
無語是拿不出強效解毒丹的~
而以成本來說,
這樣一顆強效解毒丹也要1-3金,
不是自給自足的煉藥師還真拿不出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