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

現實世界,無語˙林靜語從營養艙內爬出來,先將營養艙內已經顏色淡得幾乎透明的營養液排掉,按下清洗按鈕,讓營養艙自行運作清理,然後去浴室簡單的衝去身上的營養液,再解決一下人類的基本生理需求,最後去專門騰出來的健身房鍛練兩小時。

營養艙是能提供適度的水流按摩讓身體肌肉不至於因為長時間躺著而發生什麼問題,但有鍛鍊跟沒鍛鍊還是有差。

而且為了玩家的身體健康,營養艙硬性設定一次補充的營養液最多只能維持兩天,兩天內玩家必須出來替換營養液,而替換時間與清理時間總共耗時三小時,也算是強迫玩家要休息。而且因為每人兩天內都必須下線三小時以上,倒也不必因為擔心等級被拉開而死撐著不肯下線休息。

一邊運動,林靜語一邊在腦中歸類【神幻】這款遊戲的特點。

首先,是全智能NPC的出現,那屬於各大國一直以來都在研究的高科技範疇,關於機器人和智腦在擁有了人類智能後到底還算不算是一個程式或物品曾經有過極大的爭論,一直到現在都還沒解決,沒想到神幻公司就這麼大膽的使用上了。

其次,是關於遊戲設定上的變革。遊戲時間與現實世界大約是12:1,現實世界的一小時相當於遊戲裡的十二小時,那是人類的精神和腦波可以承受的最大限度,明明在遊戲裡過了七天,現實世界才過去一天,換言之,人類的生命在遊戲裡被延長了七倍。現在人數不多是因為神幻公司第一期只發售了十萬營養艙,等到下一次再發售時,所有人都會為之瘋狂……

該不該去買地皮呢?總覺得日後遊戲內商業鐵定火紅!

再來就是【神幻】內做出很多創新改革,很多設定都盡量貼近現實,除了痛覺最低只能減到50%外,其他像是只有母怪會有寵物卵、打非人形怪幾乎不會有裝備、許多生活技能不再是隨便發動「製造」就能有成品,以及下線時身體不會消失、沒有識破技能的一般玩家看不見其他玩家的資料……等設定,都隱約透露著遊戲公司想讓【神幻】成為第二個「真實」世界的目的。

想了一想,無語又笑了。

在這邊想東想西有什麼用,她這次玩遊戲的目標很簡單,找到沉默、玩得開心,再順便撈點錢!除此之外……天下大事不需要她一個小刺客來操心。

運動完滿身大汗的去好好洗個澡,然後上網去向神幻公司訂購了三個月份的營養液,然後上論壇去看看,不意外的發現因為她尋找沉默的那個通告,已經沉寂很久的千絕八人的故事又被翻了出來。

看著那些亂七八糟的猜測與討論,甚至還有人說什麼沉默無語和狂天愛蝶之間有羅生門般的四角戀情,看得她當場笑趴在電腦前。

「炒吧,炒得愈大愈好……」最好炒得全國玩家都知道,炒到讓沒玩遊戲的沉默能知道她在找他。

唇角掛著微笑,她又上遊戲公司的網頁看了一下與【神幻】相關的公告,然後找了三個最受人歡迎的人族主城˙望月城、盼星城、顧日城,這三座主城剛好在【神幻】目前開放的蘭歐大陸上呈現一個等邊三角形,以這三個城各為中心往外擴散怪物級數漸漸增長,大多數從新手村出來的玩家都會先傳送到這三個主城之一,然後才再轉戰別的主城。

「就是你們了!」她對爭奪天下沒興趣,也對行會沒興趣,但她想再點一把火,直到找到沉默為止。

不過,那個不喜歡出風頭的沉默會很困擾的苦笑著吧?

「誰讓你拋棄我不管呢?這……就是代價!」把她逼急了讓她卯上了,她絕對會開始不擇手段,這點沉默也很清楚。

她想見他,很想很想他,想知道他過得好不好,想跟他道歉,想聽他喊自己的名字,想看他疼惜的看著她,也想念他溫柔含蓄的擁抱……這一年半多來壓抑在心底的焦急與渴望在收到神幻公司寄來的遊戲艙後就爆發出來了,然後,再也無法抑止!

@@@@@@@@@@@@

上線後,遊戲裡已經過去一天半多,無語爬下貴妃椅,不好意思的朝狐影笑笑。

後者正瞇著眼睛在喝酒,似笑非笑的看著她。

「小狐狸,妳給我把制器快點練到高級,然後去學木工,以後燒掉的椅子妳要負責給我補上,不然就乖乖換了衣服再睡覺。」

聽這口氣就知道,讓全妖狐族聞風色變的藥毒師狐影現在的心情不太好。

無語無辜的眨著雙眼,蹭到狐影身邊。

「我有帶好東西給你喔。」她假裝沒聽見他的警告,自顧自的把在海妖女皇的祭壇上採集到的東西都塞給他,當然還有幾瓶夕海城的名酒。

狐影哼笑一聲,將小酒壺還給她,然後接下那堆雜七雜八的東西。

「這次兩種酒一種釀得還不錯,一種釀壞了。」

「喔……釀壞的酒呢?」怎麼兩個種類都空了?

「處理掉了。」狐影很乾脆的道。

「喔,我再去釀點試試看。」無語點頭表示了解,「那我去煉藥了。」

想起之前打海妖時浪費的毒藥她就心痛!要知道這次拉人出團,保守估計大概賺了30金上下,但她支出的藥品和符石大概就差不多8金左右,後來的特殊藥水和毒藥光是成本價大概共計20金,更別說後來用掉的見血封喉針和修裝備的錢,整個就是入不敷出!

幸好還有完成任務的獎金讓她稍微好過一點。

「去煉藥前先去找狐汐把裝備拿回來,她應該幫妳清理好了。」狐影淡道,注意力已經轉移到手中古老的海之符文上了。

無語應了聲,帶上紫環,很快的跑出去,拿了裝備又去跟狐亞買了500份酒麴和預定了晚餐,一點也不意外的聽見狐亞問她傷好了沒……妖狐族非常八卦,這個種族裡沒有秘密,真的!

回來後她沒有去吵狐影,只是埋頭跑去煉藥房苦煉藥品藥水和毒藥,整整一天除了中途跑出來和狐影吃晚飯聊天的兩小時外就全耗在煉藥房了。

接著又傳送去森之城,先幫已經長得跟她一樣高的沉香木澆靈泉水,然後看看乖乖縮在香蝶沉香木盒裡的綠水毛蟲,發現綠水等級沒長,體型倒是胖了一圈,她又餵了兩隻寵物吃培養丹,嘗試性的把牠們放在一起聯絡感情,很高興的發現牠們沒有撕殺起來──當然也沒表現出對對方有什麼好奇或好感。

聳聳肩,無語轉身又是苦練一整天的制器,晚餐則是找狐英一起吃,順便再次被詢問了傷勢問題……雖然有些感動他們的關心,但無語嚴重懷疑自己受傷的事情已經全族人都知道了。

最後,她謹慎的又釀了三種酒放進小酒壺,然後把之前用密封罈子裝的酒打開來試喝,十來罈中失敗了一半──看樣子小酒壺有增加釀酒成功率的功用──其餘成功的倒還不錯。

攜上紫環,留給綠水十二顆培養丹,將成功的酒帶給酒鬼狐影,無語傳送回汐海城。

「為什麼我總是在傳送來傳送去的?」嘀咕兩聲,無語打開密語留言,一邊聽著一個又一個的訊息,一邊再次東買西買一頓後,又跑去銀行。

銀行裡有狂戰和風凌雲寄來的金幣,也有其他人寄來的大量材料,和拍賣場賣得的價金,其中笑蒼生更是寄來了一堆火系材料。

他一個火系法師跑去殺對火系有一定抗性的火系怪為的是什麼根本不需要想。

無語笑了笑,收下那堆材料,記下改天要補兩枚+火系魔法攻擊的首飾給他。

將所有二品階以下的材料都存到倉庫,身上只留三品階以上的材料。

現在二品階以下的材料對她的幫助已經不大了,只是偶爾煉來賣錢,畢竟玩家的等級都還不高,而多餘的材料她可以囤積起來,等玩家們開始學副職業要開始衝熟練度時再拋售出去也可以小賺一筆。

然後,她看到了暗影寄來的900多金和無數材料,小小吃了一驚。

『暗影,你怎麼寄那麼多錢給我?』

他寄材料是正常,但是這麼多錢是幹嘛的?

一邊密暗影,她一邊把這些天的勞動成果寄了一堆給他。

中階藥毒師可以煉制很多藥效更好的藥,但她不知道暗影他們現在需要哪種,所以乾脆每樣各寄了50組。

暗影的回訊很快就傳回來了。

『賣裝備跟買採集術情報的錢。』

無語愣了一下才想到這些可能還包含了她和暗影在妖狐族領地殺王時打到的那些裝備賣得的錢。

『謝謝,我剛好想買點東西。』雖然她每天平均在拍賣場可以賺到差不多20金上下,但錢也花得兇,暗影這筆錢讓她購買商店的計畫又更有把握一點了。

『現在幾級?』暗影問。

『24,你呢?』

『25。』

果然她躲起來練兩天的副職業的差距出來了。

『那我可要加油了。』無語笑,卻不是很在意。

結束了跟暗影的對話,她走向傳送陣,花了20銀傳送到望月城。

出了望月城傳送陣,無語欣賞起望月城獨特的優美風光。

望月城所有的建築都是用白色的月牙石砌成的,上頭雕滿細膩的紋路,看起來高雅清爽而且柔和細緻。

她沒有遲疑的走向城主府辦公室,先購買了十張回程卷軸,然後走到一個文書官面前。

「你好,我想請問購買土地開商店的條件。」

「妳好,刺客小姐,購買土地需要500以上的聲望和200以上的金幣,隨著地段和面積的不同價錢也有差異,妳確定要購買土地嗎?」文書官嚴謹而禮貌的問道。

「是的。」無語點頭。

文書官拿出一張望月城的地圖給她看,一塊塊土地都標明了價格,從200到700金都有,商店街附近最貴,接著是四個城門附近和傳送陣周圍,偏僻的地方則很便宜……相對而言很便宜。

無語想了想,自己身上現在有暗影寄來的900金和狂狼與風凌雲這個用支付的各200金,還有之前在冒險者公會處理掉從妖狐族帶出來的物品剩餘的200金,加起來一共1500金左右,扣除她身上必須留200金以備不時之需,還有1300金可以投入。

於是她選擇花500金買了一間傳送陣一出來就看得到的二層樓店面。

「望月城會抽3%的營業稅,沒問題嗎?」文書官確認。

「嗯。」比拍賣場的5%便宜就好!

「請填寫資料並繳納購買金。」文書官遞給她一張紙。

店名 等待 店主 無語
性質 販賣藥品、魔法道具與一般裝備
雇用員工人數

無語填寫的動作一頓。

「我還沒決定雇用人數。」她抱歉的看著文書官,「這是我第一次開店,請問你能給我什麼建議嗎?」

見她問自己,文書官眼中有些訝異,回頭去找了份相關資料,翻完後才跟她說道:

「刺客小姐,請問妳的聲望多少?能請妳讓我確定妳的身份嗎?」

無語先取上斗篷披上,然後才解下蒙面,這樣她的臉就只有正前方的文書官才看得到。

顯然的,妖狐族的美貌對於文書官一樣有一定的殺傷力,方才嚴謹有禮的文書官愣了很大一下,才點頭苦笑。

「妳把臉蒙起來是明智的選擇,間接讓本城的治安少了層隱憂。」

「呵呵,大哥你說笑了。」無語笑了起來,動人的眼再次彎成兩彎美麗的月,再次戴上蒙面並收起斗篷。

輕咳兩聲,文書官臉上也出現一絲笑容。

「我剛剛看了一下,無語妳的聲望過千而且是第一個私人購買望月城土地,依規定享有八折優惠並可以在我這裡雇用員工。」

「這裡的員工是指?」無語輕聲問。

雇用全智能化NPC需要顧慮的問題很多,畢竟人有人品,NPC也有好壞,一個不好,雇用的NPC應該也有可能貪汙公款或捲款潛逃。

──永遠不要小看神幻公司的惡搞能力!這是所有老玩家的心聲。

「這裡提供的員工其實是退役的老兵,有些老兵在兵營與戰場上過了大半輩子,身上還有舊傷,所以退役後也不見得能找到工作,只能靠補給金過日子,城主便讓我們安排老兵們找些活路。」文書官說著臉上有些感傷,「他們都是擁有值得敬佩的品格的戰士,為了我們的安全付出大半輩子的辛勞,我能做的也只有替他們安排點工作了……雖然他們不見得伶俐聰明,但一定忠實,如果妳願意雇用他們……」

聽到他說的話,雖然明知道這只是個遊戲,無語也不免有些感傷和敬佩。

「請問是我自己挑人還是你推薦呢?」

話沒說完的文書官一愣,這才發現她答應了。

「妳、妳確定?我也不能瞞妳,這些老兵都超過40歲了,沒超過40歲的也是因為傷殘退役,他們可沒有妳在外頭雇用的人機伶和會討好客人。」

「我不需要機伶和會討好客人的員工,我賣的東西都是最好的,就算他們把鬧事爭搶東西的客人打出去也不會妨礙下一個上門的客人,我只需要他們忠實的協助我就夠了。」無語很自信的道,雙眼透出動人的神采。

「我只需要能幫我收錢並制止鬧事客人的員工,他們唯一需要會做的就是按照我給的價錢賣出東西並收錢,我相信擁有可貴品格的戰士會是我很好的幫手。」她認真而平靜的又重複了一次。

文書官深深看著她,然後轉身去找員工的資料本,無語不太確定他是否有抹眼角的舉動,同時她也注意到旁邊聽見她說的話的玩家和NPC有著不同的反應。

NPC是感動,玩家臉上則或詫異或好奇或嘲笑或懷疑……


@@@@@@@@@@@@
到這裡總算帶出另一條主線了~
關於這些退役的殘兵,
算是無語更進一步的融入這虛擬世界的契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