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三】

有了暗影的加入,殺怪速度快了一倍,耐力消耗少了一半,可以一口氣殺兩條蛇再休息一次。

「暗影,有你真好。」無語很感嘆的道。

她原本還以為四隻蛇要殺到下午呢,結果兩個半小時就解決完了。

正在採集蛇屍鍛煉採集熟練度的暗影白了她一眼。

「無語,妳採集術怎麼賣?」採集完後,跟無語坐在一起吃東西恢復體力的暗影問。

「你要給我錢的話就免了。」無語微笑。

「不是我。」

看了他一眼,無語直接將之前擬好的合約發給他。

「前面的是個人購買價,後面的是傭兵團價,只要不外洩採集術的內容,要跟誰簽你決定就好,他們付的材料你再轉給我,若是用金幣支付就不用轉給我了,我不缺錢的。」
暗影點點頭。

──他們都知道想買採集術的是誰,除了那些人以外,暗影不可能考慮告知採集術的秘密,更別說轉來問她了。

無語又把之前打精英蛇怪爆出來的裝備轉給他,連同那個項鍊一起。

「白裝我留著丟拍賣,有顏色的你幫我找管道賣吧,我們二八分帳。」

「不用,妳主補給,我主銷售。」暗影面無表情的道。

沒想到他會給她這句曾經的笑語,無語開心的笑了。

「好啊,以後你的補給我包了!」

拍拍她的肩膀,暗影站起身,面對蛇洞。

拍上符石,淬好雄黃,邊活動身體調整好狀態,一邊交談著。

「洞太深了,火攻不管用。」無語說著觀察結果,「想用毒煙也不成。」

「有鱗甲的BOSS防禦很高,先用破甲再用別的技能。」這是他們打完森蜥和巨鱷的結論。

「引出來殺,我頂怪。」誰讓她閃避率超高又免毒!

「等牠出來把洞堵了灑冰珠。」寒冷會讓蛇類敏捷下降。

「那再給洞穴通道加點料。」無語在靠近洞口的地方灑滿石灰與雄黃,又在等會兒預定的交戰場地鋪上石灰、雄黃與驅蟲藥混合的粉末。

三言兩語的討論完戰術,無語抓出一把金針沾上雄黃,運上內力就往洞裡射。

嘶吼!

奇怪的吼聲從長長的洞穴震動傳出,無語愣了一下。

「蛇不是沒聲帶?」

「牠是毒龍蛇王。」暗影提醒。

來不及多說什麼,一條色彩斑爛,粗如樹幹的巨蛇氣憤的從洞裡竄了出來,往退後好幾步的無語衝了過去。

暗影第一時間在洞口堵上燃燒著狐火的木塊,斷了BOSS的後路,然後趕忙衝上去分擔無語的壓力。

渾身沾滿白白黃黃的粉末,毒龍蛇王因為劇痛而紅了眼,巨大的蛇尾甩來甩去,掃得暗影和無語上竄下跳的繞著蛇身閃避連連。

也幸虧他們是兩個敏超高的刺客,換作其他職業,被這粗如樹幹的蛇尾來回橫掃個三五次,大概命都去掉一半了。

「太有活力很麻煩!」無語邊閃躲邊將儲物空間裡的冰珠扔了幾百顆出來,在地上鋪了滿滿一層冰藍色的珠子。

嘶吼!大蛇憤怒的攻擊這兩隻膽敢前來挑釁的小蟲子,動作卻隨著時間流逝而慢慢變得僵硬緩慢。

注意到是地上這些惱人的東西惹得禍,腦子裡只剩下憤怒的蛇王張大嘴朝罪魁禍首咬了過去。

看著往自己直撲而來的蛇口,不慌不忙的無語原本想照例往裡頭扔幾包雄黃的,沒想到巨蛇嘴裡忽然噴出黑色火焰。

「啊!」

驚叫一聲,連忙接連幾個飄絮飛櫻步法閃避,險險與黑色火焰擦身而過,只有一撮紅髮被燒成灰燼。

「無語!」暗影擔心的低叫。

「沒事!竟然還會噴火……」看著大蛇又一次張大嘴,無語飛快的從手腕內側抽出一根閃爍著綠油油光澤的毒針,驚險閃避過蛇火後,在大蛇剛噴完火來不及閉嘴時往牠嘴裡射了進去。

毒蛇又不怕毒,扔毒針做什麼?

暗影正想提醒她,就看見蛇頭上冒出一個大大的-1000,然後是一排的-300……

「嘿嘿,見血封喉!有流血就有效!」無語賊溜溜的笑,「不過效果差了點,說明上是說可以持續減血500點到死……」

持續減血300點又差到哪裡去了嗎?暗影無奈,飛快的在巨蛇的七吋處猛砍。

又過了十分鐘,失血超過九成的蛇王陷入了虛弱狀態,最後終於慘死在四把匕首下。

叮!
《恭喜玩家暗影、無語首次擊殺毒龍蛇王,獎勵聲望100》

看了看時間,他們整整打了快一半個小時,這之中還有見血封喉的幫助……BOSS果然不適合在沒有戰士和法師在的時候打啊!
想起原本自己還想一個人挑王,無語苦笑連連。

「哪弄來這麼強悍的毒藥?」暗影這時才有餘力問。

「我煉的……要殺兩隻有毒BOSS才能湊到基礎材料的一部分,煉出來只夠淬十根金針,而且還用一根少一根,如果不是這隻蛇王殺掉再集上我手邊的其餘材料又可以煉一瓶,我才捨不得用呢。」無語苦著臉道。

BOSS難得,有毒的BOSS更少,殺了BOSS還要採集毒囊……如果不是妖狐族玩家少之又少,這見血封喉哪這麼好煉。

只夠淬十根金針不就表示連一把匕首都不夠用?暗影汗。

撿起毒龍蛇王BOSS爆了一地得裝備與金幣寶石,等無語採集完毒龍蛇王的屍體後,兩人一起走進蛇洞。

才走進去,暗影頭上就冒出綠色的減血數字,他趕忙掏出解毒丹吃掉。

「……好毒的洞,要不要緊?你出去等我吧?」無語愣了一下。

暗影皺了皺眉,看著才解毒就又中毒的狀態,點頭退了出去。

無語繼續往裡面走,一道陰風迎面吹來,她下意識一個閃身,帶著腐蝕性的毒液擦過她的臉頰落在地上。

往洞內看去,詫異的發現一條小了點的七彩錦蛇正兇狠的盤踞在洞穴底部。

因為進入的交戰狀態,無語可以看見那條錦蛇的資料──

22級七彩毒龍錦(虛弱) 六品上階 血量 5000 體力(虛弱) 精神(虛弱)

……虛弱的怪物很好殺,每次受傷都是重傷或爆擊,不需要靠暗影,她就可以殺了!

血紅的獸眼中凌厲的光芒閃過,無語揮舞著雙刃逼了上去,花不到十分鐘就將錦蛇殺死。

採集完錦蛇屍體,無語默默的看著讓這條錦蛇如此虛弱的原因。

那條錦蛇到死都盤踞的身體,一直到屍體在採集的白光中消失,無語才看見牠極力保護的兩顆蛇蛋。

雖然一次得到了兩顆寵物卵,但她一點也不高興,心裡總有些難過。

收起兩顆蛇蛋,打開洞穴深處的寶箱將裡頭的東西搜刮一空,四處亂扔採集術,採集到一堆黑色的蛇毒石和蛇毒,另外還有與王級毒蛇伴生的蛇涎草、蛇膽花……等藥草,最後跑出蛇洞。

外頭的收拾好滿地冰珠的暗影早就等不及了,在組對狀態下也知道無語又打了一場沒有危險的架,但他還是擔心。

看見她出來,明顯鬆了口氣,卻看見她臉上沒有以往採集到好東西時明亮的笑容,不禁奇怪的問道:

「怎麼了?」

「我殺了一個想保護孩子的母親。」無語悶悶的道,將兩顆蛇蛋抱出來給暗影看,「這蛋不賣,你要不要一顆?不要兩顆都我來養。」

「這只是遊戲。」暗影有些無奈的道。

「是遊戲也是事實。」無語悶聲道。

暗影靜靜的看著她,好一陣子後,朝她伸出手。

「我養一隻。」

「給。」無語交易了一顆蛇蛋給他。

兩人沉默了一陣子,最後是無語先開口。

「不說不開心的事情了,暗影,回去分贓!」

暗影點頭,跟她一起掏出回城石。

……

一陣白光過後,他們出現在碧凌城內。

先把裝備武器都拿去送修,再去酒樓吃飯。

吃完飯,分贓大會開始。

老樣子先將所有材料交易給無語,金幣平分,然後兩人才開始研究裝備。

毒龍蛇王貢獻了三件藍裝一件銀裝,以及一顆寶石、一顆毒石與一塊不明結晶。

銀裝是一把帶毒屬性的複合弓,三件藍裝裡有一把毒牙劍是劍客的裝備,另外兩樣是刺客與弓箭手通用的裝備,無語除了毒石和不明結晶外全部放棄。

「別看我,我一身銀裝你又不是不知道,現在我只缺首飾和護肩,其他的我拿了也用不到,你能用的就用,不需要的就處理掉,到時候給我錢或換成等價材料都可以。」無語無辜的眨眨眼,繼續假裝自己不知道那把弓注定會落到從前千絕的弓箭手無濤手上。

暗影只能點頭,因為無語說得都是實話。

接著兩人又看向從寶箱裡搜出來的東西──除了六十幾枚金幣直接平分,兩張制毒配方歸無語所有外,還有三樣銀裝、一樣藍裝,以及一本刺客的技能書。

三樣銀質裝備分別是一把匕首毒焰之牙、一把手弩,以及一條髮帶,都是刺客能用的。

藍質裝備是一雙戰士靴。

狐族刺客特有的技能書:焰牙之擊,能將狐火附著在武器上進行攻擊,造成傷口被狐火持續灼燒。

兩個人面面相覷。

「為什麼獎勵這麼豐富?」無語納悶,遊戲公司從來不會讓玩家太容易獲得裝備的。

暗影想了想,用難得的猜測口吻道:

「會不會是因為假如母蛇沒有產卵或母蛇已經恢復體力,想進洞必須殺掉兩條七彩毒蛇錦?」

「……好像只有這個可能了。」無語點點頭,「怎麼分?」

「妳的任務,妳先選,我今天拿得夠多了。」暗影平靜的道。

若不是因為無語,他根本沒想過要回來殺蛇谷。

無語微微一笑,選了蛇鱗髮帶,那是敏捷+5 體力+4 防禦+2 致命率+5% 的小極品。

暗影選走了那把同樣有中毒屬性的手弩。

無語遲疑了一下,最後選擇了技能書,因為她原本那把打蜘蛛王爆出來的藍色匕首就有中毒屬性了。

分贓完畢,無語又約了暗影兩天後回來殺蜈蚣王,答應後的暗影就離開了。

學完技能,無語又跟狐亞訂了晚餐,自己跑出去交任務,將毒蛇谷的任務全部處理完,竟然還差8%才能升級,她不禁苦笑連連。

夕海城+碧凌城她總共完成了十三個任務竟然還不能升到22級,看來現在起她要長大有點難。

先飛回森之城的家補充符石,花了兩個小時靠著一堆BOSS身上採集的材料成功的衝破初級瓶頸期變成中級制器師。

中級制器師除了中級符石和更多樣式的首飾制作外,還能對武器或裝備永久附魔增加裝備屬性點,但失敗率一樣很可觀,另外還能製作一些小道具,像是狐影拿香珠做成珠簾、蠟燭等等,不過製作過程需要制器師自行摸索。

跑去狐英的魔法道具店購買中級制器師需要的材料與工具,意外接到一個任務。

◎【中級制器師的證明】:為了證明有資格成為中級制器師,需要帶給魔法道具店的狐英20個初級符石、20個次級符石、20只戒指、20條項鍊,以及20塊中級符石


任務獎勵是制器成功率+20%的頭飾、整組中級制器師的工具組和足夠她升上22級的經驗值,美好得讓無語無法拒絕。

一頭紮回家裡花了三小時完成任務,整理好儲物空間,又幫沉香木芽……現在已經是沉香木小樹加了些水,開心的傳送回狐影家,跑出去拿回裝備和晚餐回來一起吃飯。

吃飯時間照例是無語述說發生事情的時間,狐影只是聽著,偶爾告訴她某些物品的用途。

在聽見她提起之前殺人奪寶未遂的事件時,狐影挑了挑眉,懶洋洋的喝著酒教育她。

「小狐狸,身為一個藥毒師,妳的作法太不成熟了。」

「不該那麼快動手?」

「錯,是不該讓他們有機會拿武器對著妳。要知道刺客和藥毒師都是不禁打的職業,要嘛讓人打不到,要嘛讓人無法打,」狐影邪邪的笑道,「真正的藥毒師標準作法是先下手為強,不想殺他們可以毒麻他們,想殺他們就更不用留手了……只有死的敵人和無法造成威脅的敵人,沒有能自由決定要不要明著暗著砍妳一刀的敵人。」

「……喔。」這論點好剽悍……

「不過妳還是有一點做得不錯,永遠不要在人前掀起最後一張底牌,妳有做到。」優雅的喝著酒的狐影魅力十足的眨了狐眼,「妖狐族裡沒有那種會在口頭之爭時就洩漏自己老底的笨蛋,真正的勝利者,永遠都留有一張牌。」

「了解。」妖狐族這種族也好可怕……

一邊吃飯一邊看著狐影懶洋洋的悠哉模樣,無語終於明白為什麼狐奕一聽她提起藥和毒就寧可破財消災。

想必往日狐影和其他藥毒師先輩沒少用這理論捍衛藥毒師的尊嚴與安危吧……


@@@@@@@@@@@@
咳,
請大家注意~
寵物蛋真的很難打!!!

但無語背後有個藥毒師師父撐腰啊,
堂堂藥毒師難道還不知道居住地附近的毒物哪些到了繁殖期嗎?!

狐影其實一直有意無意的有隱晦的點出一些好處暗示無語,
但他從未明說,
只是讓無語自己做決定~
若無語把他的話放在心上就會有收穫,
若她沒聽他的或沒把他的要求放在很重要的位置,
這些好處自然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