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一】

海邊沒有藥草,但是淺海處有不少有用的藻類也是草藥或毒藥,所以無語很開心的開始了邊殺怪邊採集的練級時間。

比起妖狐族的冷冷清清,夕海城的海邊人還不少,明明已經晚上十點了,還是有不少人插著火把在練級,有單練也有團練,人數雖然沒有多到會發生搶怪的困擾,但也比不上滿山滿谷的怪都只有兩個人獨佔的爽快與刺激。

夕海城附近是20-25級的怪,無語打起來也還算順利,不少人看她一個女刺客單獨沒帶火把在晚上練級都發來組隊邀請,但都被她婉拒了。

她有黑暗專精,夜晚對她而言一點也不妨礙視線。

踏著飄絮飛櫻的步法,一邊練習飄絮飛櫻身法,一身黑裝的無語紅髮飄揚飛舞,幻化無數身影繞著一隻22級的螃蟹砍來砍去,仗著一身銀質裝備的強橫屬性,一雙匕首舞成刀網將螃蟹籠罩在內,三十秒內就讓螃蟹變成死螃蟹,順手一個採集術扔上去。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鮮嫩的蟹肉X2 蟹殼X3 》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鮮嫩的蟹肉X1 蟹黃X1 蟹爪X2 》

螃蟹的屍體消失在採集的白光之中,無語彎身撿起海塵結晶收好,轉身又朝下一隻螃蟹撲上去。

因為螃蟹跟海龜都屬於防禦高敏捷低、被動反級的怪,憑著無語的敏捷與身法完全可以躲得很輕鬆,也不用擔心目標亂跑會引來別的怪,殺死牠們只是耗時長短的問題,所以她難免不小心走神開始思考一些很奇怪的問題。

不知道狐影喜不喜歡吃螃蟹肉啊!

一邊虐殺一隻隻螃蟹,一邊想著到時候交完酒樓的清蒸螃蟹肉任務得到的食譜是要拿著讓狐亞下廚,還是自己動手鍛煉一下那可憐的2點烹飪熟練度。

但是吃到不新鮮的海鮮會拉肚子,她的廚藝可以處理海鮮嗎?!

「傷腦筋!」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新鮮的海龜肉X2 龜殼X3 海之珠X1 》
「海龜湯啊……」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鮮嫩的蟹肉X1 蟹黃X1 蟹爪X2 》

「蟹黃包?」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荊棘藻X2 》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新鮮的大蚌殼X3 星沙X2 》

「誒?」為什麼有蚌殼?

無語一愣,停下順手採草的動作,研究了一下才發現原來她不小心手揮偏了,把採集術揮到旁邊的濕軟沙子裡。

看著物品欄裡的蚌殼,無語笑了起來。

這個遊戲真得很有趣。

繼續打怪,忽然從旁飛來一枝水箭,無語身形一晃閃避開來,被她打得只剩一絲血皮的海龜就這麼掛了。

她皺了皺眉頭,先扔了一個採集術上去將海龜採完。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獲得新鮮的海龜肉X1 海龜蛋X1 海龜殼X2 海之珠X1》

這個海龜蛋可不是寵物蛋,而是可以煮來吃的食材。

無語笑了,決定把海龜蛋帶回去做水煮蛋。

海龜屍體消失了,無語這才發現這隻海龜竟然難得的爆了一條項鍊,她彎身將項鍊撿起來。

露海潮音 智力+7 水系專精+5 法術效果+15%(藍色質地)

難得的水系藍裝精品,可惜用不到。

正準備把項鍊收起來,一聲叫聲忽然傳來。

「那是我的!」

完全不覺得那是在跟自己說話的無語將項鍊收了起來。

「哥,那個女刺客搶了我的裝備!」有些嬌蠻的女音憤怒的叫著。

無語轉身繼續朝下一隻海龜逼近,把算多弄一點海龜蛋回去看看能不能弄出什麼好菜色。

嗖!

又一枝水箭朝她射來,她輕輕閃開,轉身朝水箭射來的方向看去──

一個小隊的玩家正朝她走來,為首的是一個高大的人類劍士,一旁有一個暗夜精靈刺客,一個人類聖騎士,還有一個神族弓箭手,以及一個神聖精靈的水系女法師。

算是一個挺完整的練級小隊,但這是唱哪齣戲?!

她看著他們,一言不發。

「哥,就是她搶了我的項鍊!」女法師推了推那名劍士。

為首的那名劍士皺著眉頭,有些不悅。

「這位朋友,可以請妳把剛才那條項鍊拿出來嗎?」

無語眉頭一挑,笑了。

「為什麼?」

「妳要不要臉啊?搶了我的項鍊還好意思這樣說!」女法師生氣的叫道。

「小妹妹,妳搞清楚兩件事,一,這是我打的項鍊,系統保護時間內我能撿起項鍊就表示系統認定我才是殺怪的主力,是妳在搶怪;二,妳那個亂飛的水箭是往我射的,我躲開才打到我的獵物,我沒怪妳惡意PK或搶怪就不錯了,請妳不要在這邊耍橫。」無語不屑的道,她最討厭這種搞不清楚狀況又嬌蠻不講理的女人了。

長得不錯是一回事,個性任性不講理又是另一回事!

「阿律。」神族弓箭手不好意思的對她笑笑,拉了拉那名劍士。

「哥,那個海龜是我打死的,爆出來的項鍊應該是我的!」女法師拉拉那名劍士的手,不甘心的道。

「小妹,妳……」

「是我先打到海龜她才過去打的,是她搶我的怪,還吞了我的項鍊,那是藍裝啊!」

藍裝……

無語看見他們的眼神動了動。

的確,在裝備這麼難打的遊戲裡,一件藍裝已經足夠讓人想殺人奪寶了。

嘆了口氣,無語掏出一個瓶子,當著他們的面在兩把匕首上淬了毒。

「顛倒是非也要有個限度,想仗著人多殺人奪寶就別說這麼可笑的話當藉口,不過我也不是好捏的軟柿子……那位刺客朋友別亂動,你的影行會被我視為開戰訊號。」無語冷笑,給自己拍上體力+7的符石,兩把匕首也分別拍上力量+5、力量+6的符石。

看著她身上冒出一個又一個的狀態光芒,場面更僵硬了。

「哥,殺了她!」女法師怒道。

「試試看啊,他們我不敢說,但殺妳我很有把握。」無語瞇著眼睛冷冷的笑了。

「妳去死!」女法師抬手就一個水箭朝她射了過來。

無語側身閃避卻故意讓左肩被輕輕擦過──

《玩家喵喵對妳發動惡意攻擊,進入敵對狀態,三十秒內可以正當反擊》

無語的身影消失了,飄絮飛櫻讓她瞬間閃過拔劍的聖騎士和劍士,一刀砍向被他們護在身後的女法師的脖子。

「住手!」站在女法師身旁的神族弓箭手叫了一聲,一把將女法師往後扯,挺身攔在她們之間,「只是誤會!」

……他看得見她卻沒拉弓射她?!無語一陣錯愕。

這樣的行為讓無語想起了沉默,沉默也很不喜歡遊戲裡的惡意PK,就算自己被殺也只是笑了笑說算了,跟別的團起衝突時也總是好脾氣的試圖阻止他們動武。

無語泛著綠光的匕首輕輕貼著神族弓箭手的頸子,另一把抵著他的左胸心臟處,緩緩現形,馬上被他們包圍住。

但誰也不敢動,因為就算他們現在攻擊能殺了這個女刺客,他們的同伴在致命攻擊下也死定了。

「誤會,嗯?」她輕輕的笑了,「如果是我被殺了,你也要這樣說嗎?只是個誤會?系統說我是正、當、反、擊呢!」

神族弓箭手坦然的看著她,斯文俊秀的臉龐上只有歉意。

「真的是誤會,我的同伴太衝動了,很抱歉……阿律、螳螂、深水、喵喵,都把武器收起來,你們究竟想幹什麼?!」

「天空……」為首的人類劍士猶豫的低喚。

「收起來!你們還要因為喵喵的任性得罪多少人啊?!」神族弓箭手生氣的罵道。

「我們佔優勢……」暗黑精靈刺客不滿的道。

「所以就能殺人了嗎?三個男人圍攻一個女人?!你們今天要動手就算我瞎眼看錯人了!」

「天空哥!」

「閉嘴,喵喵,妳太任性了!一不順心就想殺人是最差勁的行為。」

……無語看看自己架在對方脖子上的兇器,再看看氣得怒斥同伴的神族弓箭手,笑了起來。

「你叫什麼名字?」

聽到她問話,對方收回怒視同伴的目光,認真的低頭看著幾乎整個人貼在他身上,還握著兩把貼著他要害的匕首的她。

「我是仰望天空,21級神族弓箭手,朋友,這真的是誤會,我代我的同伴向妳道歉,是我們的錯。」

「仰望天空……你的正直與坦然救了你自己與你的同伴,我接受你的道歉。」無語嫣然一笑,收起匕首,「我是無語,21級刺客,很高興認識你,下次你一個人的時候,也許可以考慮跟我組隊。」

「如果有機會的話。」仰望天空微笑,輕輕向她點頭。

她身影一晃,瞬間數道人影晃動,他們眼一花,當人影消失時,她已經閃出他們的包圍圈,正站在一旁看著他們。

「怎麼可能?!」那個暗黑精靈刺客叫了出來,「那是什麼速度啊?」

「不必驚訝,我敢擺這麼大的架子,自然是有幾分實力的。」無語笑道,搖晃兩下身後長長的馬尾,「有沒有聽過一個在遊戲界流傳已久的名言──永遠不要小看任何一個單練的玩家,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有多少倚仗與能耐。」

這是三年多前一個傢伙在網路上發表的一篇文章,發帖者在跟朋友練級時和一個單練的法師起了衝突,他們便把法師給殺回重生點去了,結果沒想到那個沒幫派的法師竟然是某大幫派幫主的妹妹的男朋友,兩人已經論及婚嫁了,結果那名幫主一氣之下,為了替未來的妹夫報仇,帶上數十人到處堵他們,將他們每人殺了十次。

後來那個帖子不知道怎麼搞的變成了砍人後慘遭報復的心酸帖,諸如什麼砍個穿白裝的玩家結果踢到擁有隱藏身份的神器的排行榜第一高手反被殺;調戲了單練的女玩家結果人家有個大幫主男朋友;搶了別人的BOSS還沒打完就被一大群人給堵了……

最後在一百多個聲淚俱下的血淋淋教訓後,有人很感慨的發了一句話──永遠不要小看任何一個單練的玩家,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他有多少倚仗與能耐。朋友們,要知道無數幫派血拼的起因都只是一個單練的玩家被免費送回城,千萬別因為一時的衝動與快感導致日後後悔莫及。

從此這句話成了遊戲界老玩家們的笑談與忠告。

當初千絕還是傭兵團的時候,沉默有一次意外被砍死掉級,他不想計較,但其他人可不願意善罷甘休,甚至發起傭兵團的團戰,一個月來天天都在打戰旗插戰旗,整天除了做任務打傭兵團宣戰用的戰旗以外的時間就是跟著對方走,一抓到機會就插戰旗玩群毆,打得對方是煩不勝煩,最後只能解散了事。

那時,囂張的拿劍指著對方團長宣戰的狂天老大,說的就是這句話……末了還加了一句「我家的沉默也是你們能欺負的嗎」……現在想來,也許溫和的沉默就是在那時動了心……

沉浸在回憶裡,無語慢慢走開,看也沒再看他們一眼。

她忽然覺得有些失落和難過,也不打怪了,找了個礁岩爬上去,隨便亂丟採集術,一邊傳了密語給暗影。

『暗影,在幹嘛呢?』

『殺蛇。』暗影的語氣永遠這麼冷靜簡潔。

『忙嗎?』

『很輕鬆。』

『我也覺得……之前到後來都在打精英怪,現在換成普通怪打起來好沒勁喔。』她笑著丟開在礁岩上採集到的螺貝。

『所以聊天?』

『對啊,我剛剛打到一條藍色的項鍊,智力+7 水系專精+5 法術效果+15%,你那邊有銷路嗎?是小極品呢!』

『我幫妳問,確定要賣?』

『我又用不到。』現在幫沉默準備裝備也太早了,連他是什麼職業都不知道。

『嗯。』

『要賣個好價錢喔,我為了那條項鍊差點被殺人奪寶了。』她開玩笑的道。

暗影沉默了一下,只給了四個字:

『……妳人在哪?』

她笑出聲。

『已經沒事了,放心吧,五個人要殺我有點難,別忘了我的無影針。』

『妳還在夕海城?』

明顯的,暗影不接受她的理由。

『別過來,你趕過來幹嘛啊?太小看我了……你真過來就準備吃我烤的螃蟹跟海龜肉還有海龜水煮蛋,最重要的是我不保證吃了不會死!』她開玩笑的道。

『無語……』暗影無奈的嘆息。

『是你說有發生事情要跟你說的,我說了,你也別太緊張。』無語安慰道,『我現在的實力你也知道,打不贏總逃得掉,我只是想找人說話而已。』

『那妳自己小心點,有什麼事情記得跟我說。』

『是,暗影爸爸……』無語無奈的道,她開始覺得自己有點蠢,為什麼明知道暗影會有這些反應還要告訴他剛才的事情。

跳下礁岩,對準一隻螃蟹再度揮起刀子。

才打到一半,密語就響了。

『然後呢?』是暗影。

『什麼然後?』她茫茫然。

『妳剛剛說想找人說話。』

『誒?』不是說完了嗎?

『妳說,我在聽。』他平穩而認真的道。

她跟暗影之間是不是有什麼誤會?!這個暗影實在是……

砍死螃蟹,無語愈想愈好笑,終於忍不住放聲大笑,輕狂的笑是消失已久的灑脫。

笑歇,隨手甩了個採集術到螃蟹屍體身上。

『暗影,我採集到了蟹卵跟新鮮的蟹腿。』

『……我對海鮮過敏。』

──最好是遊戲裡有食物過敏!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