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五】

當暗影再見到無語時,露出了些微詫異的表情。

「護肩?」

「藥毒師套裝之一,中級藥毒師的獎勵。」無語輕輕地笑了。

物品名稱 藥毒師護肩(藥毒師套裝之一)
裝備限制 藥毒師
狀態 裝備綁定
防禦 280
敏捷+12 煉藥成功率+10%
附帶技能:遲延 三步內敵人動作遲延三秒,每日限制發動三次


依然是非常強悍!

「妳煉藥升級了?」暗影有些訝異卻沒有太驚訝,畢竟無語整整耗了兩天瘋狂煉藥,整個遊戲裡大概只有無語有本錢這樣瘋狂的燒錢吧?!

──畢竟幾乎所有得知採級術情報的人都成了她的原料供應者,暗影更是專程去學了辨藥術好幫她採草藥。

「我這兩天都泡在煉藥房裡,只有材料不夠時才跑去夕海城收材料。」無語笑了笑,「不過我發現【神幻】是個對生活職業玩家也很公平的遊戲,雖然平時花太多時間在副職上會拖累練級速度,但在副職業技能升級時會有一個挑戰任務,通過了就有豐富的經驗值,任務愈難,經驗值愈豐厚。」

像狐英給的任務比較簡單,經驗值就比較少;狐影直接讓她自己研發新藥方,光失敗就失敗了幾百次,任務完成後的經驗值也非常豐厚。

她說著把自己的等級亮給暗影看。

「我瘋狂煉了兩天藥跟毒,現在也22級又56%了,沒比你慢多少吧?」

「嗯,我84%。」暗影點頭。

「給你看我這兩天的勞力所得。」

她說完,交易給他一堆五十份的符石、近兩百組的各種藥品藥劑毒藥,還有五十組寵物專用的培養丹與五十組點心。

「看那個速效回復藥水、強體丹,還有千蛇水。」無語淺笑著看暗影,美麗的眼中有著期待。

暗影依言往儲物空間看去,花了點時間才在一堆藥品中找到她要自己看的東西。


藥名 速效回復藥水 (戰鬥中可使用)
品階 三品上階
功效 恢復200-250的血量 恢復200-250耐力

藥名 強體丹 (戰鬥中可使用)
品階 三品上階
功效 增加20點體力,持續效果半小時

藥名 千蛇水 (戰鬥中可使用)
品階 三品上階
功效 劇毒,一沾即噬肉化骨,傷口迅速潰爛擴散,每秒減血100


「怎麼樣,都是刺客的好東西喔!」她彎著眼睛笑,眼裡有著自信與自豪,還有一些細細的渴望,「都是我的獨家產品!」

「很棒。」暗影誇讚。

「呵呵,狐影也說我幹得好……」無語開心的笑著,一邊跟他解釋培養丹和點心是做什麼的,「暗影,點心和培養丹都是蛇寶寶吃的不是給你吃的喔,牠吃了會長得頭好壯壯,你吃了可能馬上要吃解毒丹了。」

「……嗯。」暗影無奈的應了聲,看了眼她左手手腕上的小白蛇,也給她看自己手上的蛇。

兩隻蛇都是通體近乎雪白的七彩蛇鱗,不同的是無語的紫環是紫色眼睛,暗影的則是黑色眼睛。

「為什麼他們兩隻蛇都喜歡纏在手腕上啊?」無語笑道,餵了顆培養丹給暗影手上正睜眼吐舌望著自己手腕上同類的小蛇。

暗影聳聳肩。

「我們趕快去殺蜈蚣吧,我也該回夕海城了……雖然魔法通訊時可以設定成留言系統,但我怕沉默有找我。」雖然她很喜歡妖狐族的環境,但沉默更加重要。

看著她認真的神情,暗影忽然有些羨慕沉默,羨慕他有個將他放在最重要位置的朋友,也更加思念起那個總是給人如沐春風的安心感的朋友。

只要看著無語就會很愉快,有沉默在就會心情平靜,跟著狂天就會戰意高昂……比起後來成為第一大行會的刺客團團長、身上加持了【神界】第一刺客頭銜的光環,他更喜歡剛出新手村的日子,起碼那時候是真的開開心心玩遊戲,每天都過得很充實,沉默和無語也總是開心的笑著……

「暗影?」無語偏著頭看忽然陷入沉思的暗影。

「沒事,走吧……我們會找到他的,一定。」他沉聲保證。

然後,無語笑得很開心。

@@@@@@@@@@@@

就在無語和暗影跑去毒焰潭大戰20-22級的蜈蚣怪時,人族主城之一「望月城」的酒樓二樓包廂中,前千絕傭兵團的另外五人在此會面了。

「阿海,你找我們來幹嘛?」愛爬樹的虎冷著臉,毫不客氣的道,看眼沒看海闊天空身旁的狂天。

無濤也板著臉,悶不吭聲的沉默,直挺挺的站在愛爬樹的虎身邊。

只有風破一人默默入坐。

「暗影和無語沒來?」狂天的嗓音一直都帶著一種傲氣與上位者的氣勢。

「我們三個肯來就不錯了,無語連我們都不肯見還見你?!」愛爬樹的虎哼了哼。

「阿虎,無濤,今天來真的有事想談,你們能連絡上暗影跟無語嗎?」海闊天空用他獨有的冷靜語氣說道,態度不卑不亢,誠懇卻也沒多屈就。

「聯絡不上。」愛爬樹的虎哼了哼,「暗影幫無語解任務去了,現在無語只肯跟暗影有關係。」

他愈說愈氣悶,如果可以他寧可正面跟無語道歉一百次也不要被這麼疏離的推開,那樣簡直比無語當面罵他打他還讓他難受……直到後來無語開始丟了大量到一個人用不完的補給品給暗影,也有意無意的替他們留裝備,他才好過一點。

無語還是在意他們的,只是還需要時間……

「所以暗影跟無語都是特殊種族……妖狐族是嗎?」海闊天空的反應很快,馬上就抓住愛爬樹的虎話裡透露的線索推敲出自己需要的消息。

知道自己再說下去只會暴露出更多東西,愛爬樹的虎撇撇嘴,冷哼一聲不說話了。

「阿虎,無濤,坐下吧,先看阿海他們有什麼話要說,來都來了,我們之間的關係沒有惡劣到不能一起吃頓飯的地步吧?」風破苦笑。

他跟暗影和愛爬樹的虎不一樣,他們兩個是認定了狂天對不起沉默無語,所以這一年半來幾乎沒好好跟狂天說一句話,就連對海闊天空的態度都沒有很好,可是他卻認為當初的事情大家都有責任,狂天的態度固然是傷害造成的主因,但他們看在眼裡卻沒及時阻止,也是幫兇,他們其實沒有立場這樣責怪狂天和海闊天空……兩邊都是朋友,現在這種場面讓他很為難。

至於無濤……當初他們三人毅然跟著無語退幫,無濤則留在幫裡,卻從此沒再參加過會議,直到千絕解散,他都只是默默守著他身為弓箭團團長的職責……無濤到底在想什麼,也許沒人知道。

愛爬樹的虎粗魯的拉開椅子坐下,無濤則靜靜入坐。

「排行第一是特殊種族,第二是特殊職業,第三是特殊技能……所以阿虎和風破是特殊技能,無濤則是特殊職業?」海闊天空接著問。

「是啊,就像狂天是特殊種族,阿海你也有特殊技能一樣。」風破微笑道。

當初的千絕除了無語以外都是職業排行榜的前三名,就連等級不高的無語都握有第一煉藥師的頭銜……該說幸運還是什麼好呢?神幻公司所選的分別是【神界】運行的第三年、第四年和第五年這三年的排行榜,所以就算沉默離開了一年半,也還是有算入名額。至於無語……好像一直到他們離開【神界】,無語那個煉藥狂人還是因為自行研發一百多份配方而穩坐第一煉藥師的寶坐。

風破和海闊天空有一句沒一句的閒聊,愛爬樹的虎乾脆悶頭吃飯,狂天默默的聽著他們的談話,只有無濤不知道點出系統選單在幹什麼。

然後,就在海闊天空結束了和風破的閒話家常正準備進入正題時,無濤默默的播放了一段錄像──當時暗影給他們看的錄像,不過是處理過的。

「不管你們今天想談什麼,先看完這一段再說。」無濤很直接的道。

他的個性沒有暗影冷,卻是標準的狙擊手、弓箭手特性,冷靜、犀利、有耐心、判斷力驚人,而且在必要時可以很冷酷。

狂天和海闊天空默默的看著投影在包廂牆上的錄像,無語的臉部都被修飾過,他們只看得見那雙熟悉而陌生的眼睛在說話。

那雙眼訴說著自責、訴說著心痛,訴說著憂愁,也訴說著說不出口的怨……

狂天的臉沉了下來,海闊天空則苦笑連連。

錄像完畢,包廂內一片安靜。

「現在,你們可以說有什麼事了。」無濤靜靜的道。

狂天抹了把臉,轉頭看著無濤。

「可以把錄像給我一份嗎?處理過的就可以了。」

無濤點頭。

「喂,無濤,別給無語惹麻煩!」愛爬樹的虎低叫。

「他們要找無語不必這麼麻煩。」無濤想也不想的回道。

收下錄像,狂天制止想開口的海闊天空。

「我找你們沒事,只是想一起吃頓飯。」

「狂天!」海闊天空叫道。

「只是吃飯。」狂天很堅持的重覆一遍。

「但他們能了解的,當初會那樣也是在我們的預料之外,有他們的幫助你才能……」海闊天空焦急的道。

「阿海!我的事我自己解決……無語說的沒錯,很多事情改變了就是改變了,多說什麼好聽的也沒有用……就算沉默回來了,事實也不會改變。」狂天非常堅持,然後看向風破三人,「一起吃頓飯吧,也不用跟暗影還有無語說我找過你們……」

風破皺起眉,愛爬樹的虎則面露懷疑。

「狂天,阿海剛剛說的是什麼意思?」風破正色問。

「沒什麼。」狂天笑了笑,比起往昔狂傲不拘的笑容,竟多了分抑鬱,「吃飯吧,還是你們連跟我一起吃頓飯都不願意了?」

話都說到這種地步了,他們還能說什麼?

閒聊著遊戲的消息與話題,一頓飯的時間也就這樣過去了。

吃完飯,狂天讓海闊天空去付帳,自己看著風破他們,苦笑了下。

「如果沉默回來了……幫我跟沉默還有無語說聲抱歉,如果沉默沒回來……那就算了,沒必要讓無語更不開心……我是沒臉見他們了。」

「狂天!」風破輕叫了聲。

背對著他們揮揮手,狂天離開了。

愛爬樹的虎皺著眉頭,轉頭問旁邊的同伴。

「阿海剛剛是什麼意思?」

「我只能勉強猜出狂天原本有事想找我們幫忙,卻在看完那段錄像後決定什麼也不提了。」風破也滿臉困惑不解,「無濤,你怎麼看?」

靜靜坐在原位的無濤笑了笑,吐出一個字。

「等。」

「等什麼?」風破和愛爬樹的虎一臉納悶。

「我跟阿海說,等狂天下線時找我們把話說清楚。」

「……說的也是。」風破笑著點頭。

「但是阿海那隻狐狸的話能信嗎?」深刻體驗過海闊天空真正玩起手段來那能把死的都說成活的的口才,愛爬樹的虎忍不住咕噥。

他唯一一次看見阿海說不出話來的模樣,就是無語憤而絕斷彼此關係的時候……除此之外,阿海一直都是用笑容滿面的和善模樣把別人拐來賣了還幫忙數錢。

風破一滯,眨眨眼才聳聳肩道:

「交給暗影和無濤判斷吧。」他當年也是被耍著玩的人之一啊。

結果……狂天你到底對我們隱瞞了什麼?!

@@@@@@@@@@@@

我自己對狂天還挺有愛的XD
寫起來很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