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

人族主城˙夕海城──

兩個蒙著面的刺客走入城中,其中一個較為嬌小的人影開口發出柔柔的女音。

「怪不得要滿20級才能出來呢,中途竟然需要穿過20幾級的怪。」

正確來講,無語跟暗影的行動路線是先從碧凌城傳送到妖狐族五分城中最外圍的海之城,遠遠避開那滿山滿谷的60、70級的有毒怪,再從海之城搭船繞過一段滿室礁岩的海域來到另一座人族小村,才正式踏上人族之旅,走了兩天才來到汐海城。

「記得多買點回城卷軸。」暗影提醒。

如果動不動就傳回碧凌城,他們所有時間都會浪費在跑路上。

兩人先去刺客工會進行認定,刺客工會的建築很好找,掛著畫有兩柄染血的鋒利匕首圖騰的那棟就是了。

認定的過程很簡單,只是拿出那只【刺客的證明】便可以直接登記,以後就可以在刺客公會接刺殺任務獲得貢獻值,然後以貢獻值購買公會內部的流通物品。

大概翻了一下人族20級以下的刺客技能,發現他們多了一個人族要30級才能學的黑暗專精和人族根本沒有的飄絮飛櫻,少了一個邪惡攻擊。

邪惡攻擊 1級10銀 2級30銀 3級75銀 4級1金20銀……

「雖然傷害低了點,但便宜得讓人心酸。」

無語和暗影想了想,最後沒有學──他們的傷害輸出已經很可觀了,多了這個技能也不能幹嘛,反而浪費耐力。

離開刺客工會,又跑去冒險者公會登記──原本是不急著登記啦,但兩個離群索居的妖狐不久前才知道在【神幻】世界裡,想要用密語系統必須有魔法聯絡石,而且只能聯絡在冒險者公會有登記的人,而且特殊地點(例如妖狐族的領地)是收不到密語的。

非常不方便,但更加現實,這就跟買了手機不購買通訊卡就不能打電話和偏遠地區收不到訊號是一樣的道裡。

無語總算知道為什麼她第一個領悟採集術卻沒收到任何密語的原因了。

熱鬧的冒險者公會人來人往,到處都是要求組隊的呼聲,還有不少人在任務欄前選任務接。

無語跟暗影分別走到一個服務處前。

「妳好,我想登記成為冒險者。」無語輕聲道。

在繳納了一個銀幣的費用後,她有了冒險者身份,並且得到了魔法聯絡石和一本冒險者身份手冊。

魔法聯絡石滴上自己的血液後就化作白光溶入體內,冒險者身份手冊上印著F級冒險者的字樣,完成任務是零。

憑著這本手冊,可以在各地的冒險者公會買到情報,隨著等級高低也取決了可以買到多少情報或可以向公會購買何種等級的物品。

「這樣就可以了,歡迎妳成為冒險者公會的一員。」接待小姐笑得很甜。

「謝謝,我想請問公告欄發布留言需要的條件。」無語問道,收起自己的冒險者手冊。

「公告欄發布消息有分成三種,一種是只在本地公會發布,這樣收取每日1金到3金不等的價錢;第二種是想在所有冒險者公會都同時發布消息,需要耗費聲望10,每日10金到15金;第三種是耗費聲望100,費用50金,所有冒險者公會公告消息一個月。」

「好的,謝謝妳。」無語點頭,轉身去任務欄接任務。

離開妖狐族前狂買了一堆東西,她身上現在只剩下3金幣。

輸入了關鍵字,很快的就出現她想找的任務了。

◎求購森蜥皮,五十張一組20金 冒險經驗值800
◎求購沼澤巨鱷的鱷魚皮,五十張一組10金 冒險經驗值500
◎求購香珠,五十顆一組30金,冒險經驗值1000
◎求購花蜜,五十份一組10金,冒險經驗值500
◎求購BOSS毛皮,一張50金,冒險經驗值1500
◎求購皮革,五十張一組5金,冒險經驗值500……

這裡面有玩家發布的任務,也有NPC發布的,有單次任務也有不限次數任務,全部混在一起很好玩。

無語大概看了一下,全都接了。

她身上有五十張森蜥皮、一張森蜥王皮;一百張森林虎皮,一張森林虎王皮;兩百張沼澤巨鱷皮,一張沼澤巨鱷王皮;1000顆香珠;200份花蜜……等等一堆東西。

身為一個製造系生活職業玩家的通病,不確定用途的東西什麼都要留下來足夠的份量,多的再賣掉,所以除去連品階都沒有的雜物是看也不看的賣掉以外,所有她打過的怪基本上都留了一百份的各種材料,狐影他們說有用的東西她更是拼命的留著。

現在剛好派上用場!

不過BOSS皮做成皮甲都有屬性點的加成,賣了有點可惜,把等級最低的森林虎王皮給賣了就好。

四處找了找,終於在冒險者公會左邊角落的桌椅處看見了暗影。

這時的暗影已經取下隱身斗篷,戴上出來前找皮革店訂做的刺客蒙面,在冒險者公會裡看起來一點也不顯眼。如果不是她很熟悉暗影的裝束還真認不出來。

然後,她看見或站或坐的幾個人影──曾經的千絕傭兵團的其他成員除了狂天和海闊天空外都在那裡。

一樣是人族戰士打扮的愛爬樹的虎不停的往她這邊看,看起來是想過來,然後被暗影和做精靈弓箭手打扮的無濤攔住。

撇開臉假裝沒看到他們,她密了暗影。

『暗影,你還在公會嗎?』

『嗯,怎麼了?』

『過來接任務,我們一起賺錢賺冒險值。』

『等等。』

暗影很快的走了過來。

「快接任務。」她把自己的冒險者任務單開給他看,讓他接下同樣的任務,然後把身上的任務物品每種都分了一半給他。

暗影接受了,和她一起走向櫃台交任務,一口氣賣掉一組森蜥皮、二組鱷魚皮、十組香珠、二組花蜜、一張森林虎王皮,以及其他雜七雜八的東西若干組,一共賺了500多金,並且直接升到了D級冒險者。

然後,她對著接待小姐道:

「我想發布全冒險者公告一個月。」

「需要花費50金和聲望100。」

「同意。」

叮!一聲,她的聲望少了100,身上的錢也少了50金。

「您可以對著這個魔法紀錄石說下您要公告的話,以後每天早中晚會各公告持續一個月,一個月內公告攔同時以文字公告該內容。」接待小姐道,遞給她一塊黑色閃爍著點點星光的雞蛋大小的卵狀石頭。

接過那只記錄石,無語閉上眼,再睜眼時,毫不猶豫的道:

「無語依然等待沉默。」

而後,她將紀錄石還給接待小姐。

似乎有些訝異她花了這麼多錢結果只講了八個字,但接待小姐仍然很有效率的作出處理。

十秒後,她聽見了系統通告──

叮!
《冒險者公會公告:無語依然等待沉默》

沒頭沒尾的公告來的突兀,消失的莫名其妙,在人們還來不及反應過來以前,耳中只剩下比起一般女性更低柔的嗓音在回響,透著無盡的寂寞與思念……

有些正好在看公告欄的人更是看見公告欄上方最顯眼處出現了一行字──無語依然等待沉默。發布人屬名……無語!

「無語是誰啊?」一個遊戲界的新手問著旁邊的朋友。

「不知道。」

「兩個菜鳥,沉默無語可是當年神界頂頂有名的人物,就算沒聽過,也該知道【神幻】開啟的第一天的系統公告吧?第一個自行領悟採集術的玩家,就叫做無語!」一個骨灰級的老玩家嗤笑。

──沉默無語,曾經【神界】中有些資歷的老玩家都知道的金牌情侶檔,一個是法師排行榜排行第二的水系神聖精靈法師,一個是煉藥師排行榜第一的神匠級煉藥師無語,有了無語各種大量的高級藥水當後援,主修水系副修光系的神聖法師沉默根本成了打不死的存在,不僅水牆連綿不絕的使用,更可以持續幫自己治療,甚至還能躲在水牆後邊喝藥水邊用攻擊力不高的水系魔法磨死同級BOSS。

藥水有冷卻時間?光是補法力的藥水無語就研究了快十種,一種一種輪流喝也能喝到冷卻時間過完啊!

自從有人拍下了這兩人殺BOSS的錄象後,沉默無語就在遊戲裡出了名,煉藥師更成為各大行會網羅的對象。

也是在那時,人們才注意到原來以強悍出名,各個都是職業排行榜前三名的千絕七人竟然有第八名成員──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女性盜賊。

經過有心人的研究,千絕之所以從一開始就佔盡優勢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他們背後有無語在支持。

要知道從遊戲初期就有大量的藥水支撐消耗就等於可以大量的越級打怪爆裝備,在別人還在縮緊腰帶存藥水錢時,無語的存在讓他們在裝難打錢難賺等級難升的【神界】裡處處佔得先機,等級裝備上去了,實力還不跟著往上冒?後期無語更是以第一煉藥師的頭銜讓千絕成了第一個爆到幫會令與建城令的行會。

發掘了這樣的人才,各大幫會的幫主都有意結交,交往後才發現無語的個性爽快乾脆又有種什麼都不在乎的灑脫輕狂,看似不拘小節卻有顆玲瓏心,對朋友更是講義氣,雖然總是蒙著面看不見臉孔,但光是那雙笑起來微彎如月的美麗雙眼就讓不少排行榜上的強者心折,甚至有不少出名的單練獨行俠都衝著無語加入了千絕的行會。

只是那時,她身邊已經有了沉默。

後來沉默消失,無語退幫,千絕也分裂了,曾經的沉默無語成為消失的傳奇,讓不少人遺憾不已。

現在,無語回來了,而且以無比張狂的方式宣告了她的復出,以及尋找沉默的決心。

嗶嗶嗶……她的密語系統開始響個不停。

『美女,雖然我很愛說話,但是我還是可以陪妳玩遊戲喔。』直接封鎖。

『沉默無語不就什麼聲音都沒了?』直接封鎖。

『是美女孩是恐龍妹?想要人陪嗎?』直接封鎖。

『無語妹妹妳夠強,竟然花那麼多錢發公告。』直接封鎖。

『無語,我是XX傭兵團,妳要不要加入我們?』以現在沒心情婉拒。

『無語,很高興妳回來了,我是狂狼傭兵團的邪狼,不知道妳有沒有空賞個臉一起吃頓飯,我想跟妳談採集術的情報交易。』

總算不是無聊份子了,雖然不是她等待的人,但好歹讓她有心情回覆。

『好久不見,邪狼,採集術情報沒問題,但這個情報價錢不低,而且不會只賣給你一家喔。』

『當然,妳一向是這樣的。』無語很公平也很護短,她最常掛在嘴上的話就是「便宜別人不如便宜朋友;便宜朋友不如便宜千絕」──這就是她的作風,跟她有些交情的人都知道。

『那今天晚上一起吃頓飯吧,我把對這情報有興趣的人都約起來一起談可以嗎?』無語打算一次解決這個問題。

『沒問題,妳在哪裡?』

『夕海城第一大酒樓,我會去訂包廂的,晚上六點,每個傭兵團限定人數兩人,人太多我怕位子坐不下。』

『了解。』

邪狼很快的就結束通話。

接下來又是一堆無聊的密語,偶爾穿插著當年的熟人傳來的消息,凡是對採集術有興趣的人無語都約去酒樓再談,接著繼續封鎖無聊人士的密語。

雖然早就知道公告後會有這種下場,不過當密語提示音響個沒停時,她很想把那些無聊人士都毒死!

慢慢走出冒險者公會,好友通訊傳來暗影的聲音。

『要走了?』

『嗯,我跟人約了賣採集術的情報。』無語微笑。

『記得去把銀行開通,自己小心。』

『下次見啦,暗影……有需要可以找我,你知道的吧?』她輕聲問。

『嗯。』

有了暗影的肯定回答,無語毫不猶豫的離開了。

公會角落,愛爬樹的虎低叫一聲:

「你們幹嘛不讓我去找無語啊?怎麼能再放她一個人?!」

暗影默默的傳給他們一人一段影象,那是當初他跟無語在碧凌城外交談的錄像。

「你們應該先看這個!不懂自己犯了什麼錯只會再傷害她一次。」暗影沉聲道。

愛爬樹的虎安靜下來,跟其他人一起坐在桌邊,將那短短不超過十分鐘的錄像看完。

許久之後,愛爬樹的虎才咒罵一聲:

「幹!那女人真不是個東西……我也不是個東西!」

「現在你想怎麼辦?暗影。」風破問道。

「我們有我們的優勢,先練級吧,讓無語去找沉默……這一次,在她需要的時候,我們必須是她的盾,也是她的劍。」

為了彌補他們曾經犯下的錯,為了那總是讓人感覺安心平靜的沉默,也為了他們曾經最想守護的女孩……




人物名稱 無語(冒險者) 等級 21 職業 刺客學徒(藥毒師) 聲望900
基本屬性
力量 40(11+29)
體力 46(14+32)
敏捷 110(20+10+2+78)
精神 8(2+6)
智慧 21(4+17)
妖力 846
隱藏屬性
幸運 **+4
魅力 *+*
屬性點數 10

種族天賦
爪刃(主動)
狐火(主動)
狐變(主動)
魅惑(被動)
動物親和(被動)

基礎技能
百毒不侵
化形
中級 採集術 (1267/3000)
初級 辨藥術 (985/1000)
初級 烹飪術 (2/1000)
初級 煉藥術 (655/1000)
初級 制器術 (785/1000)
初級 釀酒術 (40/1000)
初級 治療術 (3/1000)
初級 無影針 (279/1000)
職業技能
飄絮飛櫻 步法 中級(22/2000)
飄絮飛櫻 身法 初級(55/1000)
剔骨 3級
刺殺 3級
割喉 3級
暈眩 3級
影行 2級
疾跑 2級
割裂 2級
痛擊 1級
破甲 1級
血腥時刻
職業專精
黑暗專精
雙武器專精



@@@@@@@@@@@@
神幻設定檔案:
一、
怪物種類分為人型怪和非人型怪,一般非人型怪不掉裝備。
怪物等級則分為普通怪、精英怪和BOSS,另外還有虛弱或狂暴狀態等等.....殺怪後獲得的經驗值也有差異。
精英怪的各種屬性通常是普通怪的加成,血量則是十倍;BOSS的各種屬性是普通怪的兩倍,血量則是二十倍。
虛弱怪能力和血量只剩普通怪的十分之一,狂暴則往上翻三倍。
另外依物種不同,同等級的各種怪也會有各種屬性上的差異~

二、
可選擇的職業種類非常多,
另外一個人可以學一個正職業和兩個副職業,
正副職業轉職後付出相當代價也可以轉業,但要付出不同程度的代價(通常是讓人寧可不換職業的慘重代價)


大家有疑問可以僅管提出喔XD
有覺得不合理的地方也可以跟我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