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

對鏡月來說,打怪是種很刺激也很讓人困惑的活動,大多數時候都是她指揮召喚生物大軍去群毆怪物,但被怪追殺的次數也不少,長時間下來讓她練就了一身逃跑功夫,在召喚生物快死亡前解除召喚逃跑的各種招數愈來愈熟練,還可以邊飛邊召喚出1級召喚生物去引開追兵的注意力。

可就算在你追我跑、你跑我追之中把等級練上50級,她還是不懂為什麼她家的狼群可以咬死五隻龍獸,卻被三隻兔子追著打。

這天,她再度面臨了同樣的問題。

她遇到了一群好難殺的墮落者半人馬……50級的升級任務為什麼會讓她來回逃亡了五次還差點被弓箭射死?!

跑到安全的地方降落,將傷痕累累的召喚生物召喚出來給牠們一一治傷,看著牠們傷痕累累的慘狀,鏡月心疼死了。

就算一交鋒就發現情況不對,馬上就解除召喚,也還是害牠們各個重傷……

「對不起。」

她歉疚的摸摸幾顆不停往她懷裡蹭著撒嬌的毛茸茸腦袋,讓牠們休息一下,繼續苦思,最後開始了許久沒用過的陷阱大作戰。

叫出五隻雷鷹咬著魚鉤魚網飛上天,再讓6級風狐的進階版飛翼青狐去引誘那隻可惡的半人馬,等半人馬一撒蹄追來,鏡月抓準他拉弓愈射的時機一秒解除飛翼青狐的召喚,同時五隻雷鷹帶著魚網一個俯衝,當頭將半人馬兜了起來。

同時潛伏了半天的毒藤花和纏絲草也捲上半人馬的四條馬腿。

砰!

中毒的半人馬倒地,被纏絲草纏了又纏,鏡月趕忙指揮五隻雷光球飛過去狂電,又讓5級黏絲蜘蛛去吐絲把半人馬黏在地上動彈不得。

最後,她才指揮著6級魔金傀儡上前提著巨劍往半人馬脖子和腦袋猛砍。

-300-300-300

「半人馬防禦為什麼這麼高啊?!」

根本就沒道理啊!

難道是物理防禦高嗎?!

皺著眉頭,鏡月又召喚出兩隻6級的冰霜精靈和兩隻6級的熔岩怪輪流去上演冰火九重天──效果還是差強人意。

「我記得這樣冰火交錯的魔法傷害應該有2000滴血以上才對啊,為什麼才700滴血……不好!」

忽然驚覺冰火九重天更可能的是把黏液蜘蛛吐的絲和魚往弄壞,鏡月眼明手快的將所有召喚生物收起來,飛霧花和鏡魔一叫,濃霧中三道人影分別往三個方向逃開……

下一秒,憤怒的半人馬掙脫的困境,怒氣沖沖的舉起弓箭往那三道人影射過去!

但濃霧消散後,哪還有半個人呢?!

憤恨不已的半人馬怒氣沖沖的離去,鏡月拍著翅膀落地,繼續苦苦思索到底為什麼這半人馬這麼難殺。

「可不可以請問妳究竟在做什麼?」

一聲蘊含笑意的聲音從她身後傳來,她慢半拍的想起自己竟然忘了在落地前就叫出幾隻召喚生物防身。

轉過身,那是一團九人小隊,裝備看起來很精良……而且超過半數的人她都認識。

看見無濤他們,鏡月知道這就是翔鷹傭兵團的人了。

「鏡月,妳在做啥?」愛爬樹的虎納悶的看著她。

「好久不見,我在研究為什麼半人馬會這麼難殺,這是我接過最難的升級任務了,以前明明都很簡單。」對他們露出笑容,鏡月往旁邊退開一步,「妨礙你們練級了嗎?不好意思。」

他們沒有立刻要上前的意思,反而各個看著她的模樣都明顯含笑。

「如果這是妳的50級升級任務,也是我們聽過最難的升級任務了,」領頭的那名背著巨劍的英挺劍士帥氣的臉上滿是笑容,「妳確定妳沒有得罪神族長老嗎?」

「啊?我沒有得罪西恩長老啊!」

「那他為什麼要才50級的妳來殺70級的半人馬?」說到最後,那名劍士還忍俊不住的笑嗆兩聲。

噗……被他這麼一說,旁邊的幾人也忍不住失笑,無濤的表情更是有種「啼笑皆非」和「早就知道」混合的複雜感情。

「70級?」鏡月愣愣的看著他。

……這是什麼疑問?!

跟她熟得很的愛爬樹的虎幾人掩面呻吟。

「妳不知道這是70級的半人馬?」帥氣的劍士俊朗的雙眉一挑。

雖然【神幻】很殘忍的不讓沒有識破技能的玩家直接看到怪物的等級,理由是現實世界要打人打狗前可不會知道對手好不好扁,但靠近到一定程度或進入作戰狀態後,還是可以看得到系統提示視窗啊!

「不知道。」鏡月茫然的搖頭,「西恩長老要我到西莫斯山區殺墮落的半人馬。」

「……我想,妳可能跑太裡面了,西莫斯山腳下有個半人馬營地。」同為神族的弓箭手仰望天空微笑道,「這邊是邪惡的半人馬營地,是70級的怪。」

「天空,那個不是重點,重點是為什麼鏡月會不知道半人馬的等級啊?」團隊裡唯一的戰士愛爬樹的虎喊了出來,用一種想要教訓人的氣勢對鏡月招手。

不過去!鏡月搖頭。

姑且不管阿虎看她的臉色,無濤瞪著她的目光更可怕。

「過來。」愛爬樹的虎很認真的再招手。

不幹!鏡月堅定的搖頭。

「鏡月,我們需要溝通一下。」無濤冷靜而沉重的道。

不……不想幹也得幹……

鏡月微微咬唇,乖乖走到他們面前。

噗!風破忍不住偷笑,然後挨了鏡月一記白眼。

「妳好,鏡月,初次見面,我是雲追風。」那名背著雙手劍的帥氣劍士禮貌的笑道,「聽阿虎他們提起妳很久了,第一次見面請多指教。」

「我是笑蒼生。」站在晨曦身旁的火系神聖精靈法師接著道。

「你們好,」她笑著露出小虎牙和酒窩,「不好意思讓你們看笑話了,我是鏡月。」

看著瞬間從二十歲退回十七歲的稚氣笑靨,一直沉默不語的征戰沙場終於想起來這個有點眼熟的女召喚師是什麼時候見過面的了。

「娃娃臉小妹!」當初他們陪天空去解30級升級任務時在神族主城傳送陣遇到的那個讓召喚獸把天空壓垮的召喚師!

囧!他們清楚看見女召喚師頭上浮現很大一個囧字。

……她已經二十四了啦!

@@@@@@@@@@@@

看看時間也逼近中午了,鏡月主動提出由她張羅午餐。

召喚出五隻月光虎四處警戒,鏡月拿出乾柴生火,又拿出兩只鍋,一只放了高湯進去煮滾,一只放入風雞肉、螺角羊肉和鮮魚肉剁碎拌勻,加入七八種調味料,用湯匙將肉泥團作成一個個肉丸子放入煮開的高湯裡煮熟。

另一個版本的三鮮肉丸再次上場。

早就知道她廚藝不錯的愛爬樹的虎等人不用她招呼就主動拿出餐具準備開動,雲追風他們也不客氣的圍著營火坐下。

鏡月又拿出幾隻醃製的雞翅膀、雞腿、肉片在爐架上烤,另外拿了一個平底鍋開始炒菌類、野菜和某種肉條,爐架邊緣則貼了一圈拍扁的麵糰烘烤。

隨著熱度增加,香味漸漸溢出。

「麵餅可以夾肉片或塗沾醬吃。」鏡月介紹道,取出七八種沾料放在爐架旁的小置物格上,又拿出兩把小抹刀、兩把小刷子放在一旁方便他們使用。

「新配方?」愛爬樹的虎抓起刷子開始在肉片上刷起自己喜歡的醬料。

「嗯,這種野菜很稀少,炒菜味道很好。」鏡月笑道。

一旁的月光虎聞香湊上前在她身邊蹭了蹭。

「月光大哥,你們太得寸進尺了,說好只吃晚餐的!」鏡月咕噥,還是另起了一個鍋子開始煮另一批肉丸子,拿了兩柄長叉子塞給冰霜精靈要牠們自己煮。

……召喚獸會要吃東西就先算了,但是會煮菜也太超過了吧?!

他們默默擦汗。

邊吃肉丸子,雲追風提起之前的話題。

「鏡月,妳之前說妳不知道半人馬是70級的怪,難道妳沒看到提示視窗嗎?就是每次打怪時會出現在視線右下角的怪物血條和怪物能力的那個提示。」

「沒有……有那個東西嗎?」鏡月說完,才後知後覺的感覺到無濤無奈的目光,尷尬的笑了笑,「我轉職以後好像就沒看到了。」

「不可能有人轉職會把系統提示轉不見的。」雲追風冒汗。

她可是【神幻】第一地圖探險家、第一旅遊專家、第一風景攝影師,也是召喚師職業排行榜前三名的佼佼者,不會真的擺這種大烏龍吧?!

「妳是關掉了吧?先喊出系統選單……」早知道她什麼德性的無濤很耐心的從頭到尾講解一遍把提示視窗打開的方法。

鏡月依言照作,果真發現有個系統提示欄顯示是關閉。

原來,這就是她進入遊戲這麼長時間以來會被怪物追殺的真相嗎?!鏡月汗顏。

「好像被關掉了……別瞪我,我忘記當初為什麼會把它關掉了……嗯,大概是我嫌它妨礙我看召喚生物的血量所以順手關掉後就忘了開了……」她的聲音在無濤的沉默注視中愈來愈小聲。

還真夠迷糊的!雲追風他們失笑,終於明白愛爬樹的虎幾人聊起鏡月時那種好氣又好笑的無奈感是怎麼來的了。

「等等,妳從10級轉職後就沒看過系統提示了嗎?」笑蒼生愕然問。

被發現了!鏡月不好意思的笑笑。

「我還在想為什麼我這麼容易被怪追殺,搞了半天是我打到等級太高的怪了。」

……一陣冷風吹過,一群走在【神幻】最頂尖的精英玩家們對眼前這名乍聽之下迷糊到家的女召喚師肅然起敬。

如果她一直都是打不知道等級的怪打上來的,又探險了一百多份的地圖,那她的臨場作戰能力和戰局判斷力絕對是頂尖的──至少逃跑能力絕對是最頂尖的,不然光被高級怪秒殺就不知道被秒到哪裡去了!

最令人驚豔的是她對付高出她20級的半人馬時那種變幻莫測的召喚獸操作手法,若非20級真的是道不可跨越的鴻溝,說不定她最後一次已經得手了。

最重要的,她竟然熟練的掌握了各種召喚與解除召喚的時機,硬是變著法子五度挑戰高她20級的半人馬,被追著滿山逃跑卻撐到最後連一只召喚獸都沒損失!

為什麼要這樣瞪她啊?!

把視窗關掉就忘記再打開沒這麼嚴重吧?

鏡月被他們看得一陣頭皮發麻,只能不好意思的朝無濤笑笑,其實無濤從來都不兇人的,就連聲調也沒變過幾分,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她只要看見無濤瞇起眼看過來就會心虛的想逃跑……他會用這種眼神看她就表示她問題大了。

「我不會再把它關掉了。」她低頭認錯。

無濤靜靜的看著她,有種想教卻不知道從何教起的無奈感。

說她已經是老手了,又常常犯這種新手錯誤;但說她還是新手,她的各方面都已經不輸給老玩家了,甚至還領先大多數的玩家走在【神幻】最頂尖……

「下次,覺得有任何奇怪或不合理的地方,先用密語問我。」不要再發生這種拿著魚網試圖宰掉高自己20級的怪的事情了。

鏡月眨眨眼睛。

「問吧。」不等鏡月開口,無濤就直接道。

「你怎麼知道我要問問題?」鏡月奇怪的道。

因為她每次提出讓他啼笑皆非的問題前都是這樣眨眼睛的!唯一值得慶幸的是一件事情講三遍以內她就會記住,而如果他瞪著她的雙眼交待事情,通常不需要再講第二遍,這樣的結果直接導致了他習慣看著她的雙眼抓住她全部的注意力後跟她說話……這算提早有了為人父的自覺嗎?

無濤自嘲的想著,不用分心去注意也知道他這群夥伴們一定一個個都在偷笑。

「那我問了喔,」見無濤懶得回答她的問題,鏡月也不在意的直接問出重點,「為什麼有朋友說在我去試煉之塔的時候留言給我我卻沒收到?」

「因為妳不會用留言系統。」無濤冷靜的回答。

「我會用密語系統。」鏡月咕噥著辯解。

「真的會用就不會從來不回我留言了。」沒發現他後來都直接請銀行或酒店的員工幫忙轉達要她回訊的消息嗎?!

無濤面無表情、平舖直述的舉證把她拍扁。

噗!

一旁跟鏡月已經挺熟的愛爬樹的虎等人大笑,雲追風和笑蒼生也是笑嗆好幾聲,雖然忍住了大笑,但臉上的笑容怎麼也掩飾不了。

這樣的對話實在是太有意思了!

怪不得阿虎他們每次提到鏡月臉上都是笑容……

看著被自己一句話打扁的鏡月那挫敗鬱悶的模樣,無濤也忍不住笑了,再次淺顯易懂的把留言系統的操作從頭到尾解釋一遍給她聽。

終於學會怎麼聽取留言的鏡月扁眼看著或苦苦忍笑,或乾脆開懷大笑的一群人。

「想笑就不用忍了,最近連達羅特導師和試煉之塔的西雅先生都開始叫我迷糊蛋或小迷糊了。」

她這話一出,雲追風他們的笑聲再也忍不住了。

「哈哈哈哈……」

開懷的笑聲迴盪在西莫斯山區的半山腰上,久久不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