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

鏡月在紅月密林待了下來。

也沒有很趕著練級,只是隨興的慢慢打怪收集自己需要的任務物品,更多時候她只是在發呆,或拼命做一堆食物給召喚生物們吃。

因為她忽然覺得自己很蠢……雖然她一直都知道自己不是個聰明人,只是有種憨直的勁頭,所以可以拼命做著枯燥的實驗和研究,可以泡在實驗室好幾個月不回家,也不懂得經營人際關係,就算進了遊戲還是一樣。

可是,遊戲裡的鏡月和遊戲外的唐瑾瑤是不一樣的,她有機會嚐試做改變,有機會走出實驗室去接觸各種各樣的人事物,也有牠們的陪伴。

「等級不高也沒關係,不想打怪時就去玩吧,我們去探險。」她笑著摸摸迅狼的頭。

想明白了,孩子氣的笑容重新出現在她臉上,她帶著一干召喚生物們將紅月密林給徹底踩了一遍,也不急著做任務了,硬是花了五天獨自把紅月密林內所有怪物據點都踏平了,還發現一個隱蔽的暗殺者營地,打到一本40級的刺客技能書和一件刺客的暗金裝備。

離開後,她將技能書和裝備都寄給暗影,順便附上暗殺者營地的位置,若他有興趣可以自己再去刷裝備。

她放慢了生活步驟,在去每一個地點做任務前總會在盼星城的酒樓待上一兩天,接受各個傭兵團的邀請組隊做任務,也不再像跟水凝組隊時那樣爭執裝備的價錢。

合則聚,不合則散,她慢慢在篩選組隊的對象,像那種吃定她好欺負總是把她當打BOSS苦力卻又佔她便宜的人,一兩次後她就拒絕再跟他們組隊了。

一件裝備看透一個人,很划算。

偶爾,她待在酒樓時,會遇見無濤。

自從知道她沒事時都會窩在酒樓,他就會利用等送修的裝備修好的時間過來看看,若她在睡覺,無濤就靜靜的坐在她對面的坐位上喝酒,看著街道上的景色也不知道在想什麼;若她沒睡覺,兩個人一起吃頓飯,也不見得有聊些什麼。

她覺得無濤是個很難懂的人,像她這種粗線條個性很難去體會無濤個性中的細膩處,但她挺喜歡跟無濤相處的時間,那讓她覺得有種淡淡的溫馨感。

習慣了在實驗室面對冰冷的儀器喝濃縮營養液的日子,她都快忘記上一次跟別人一起這樣坐在桌子上吃飯是什麼感覺了。

幾次以後,他們也大概抓出彼此練級的時間長短和休息時間,碰面的次數就多點,但有時候也會好幾個月見不到人,不是她跑去做任務了,就是他跑去練級了。

一個月後,試煉之塔需要的材料總算收集齊了,她正在盤算試不試該去找達羅特導師詢問試煉之塔要怎麼去,就接到無濤的密語。

『鏡月,妳最近有空嗎?』

『我一直都很有空啊。』鏡月笑著回答。

『妳之前提過的那個地宮,妳可以單人刷對吧?』

『對啊。』

『我們有個朋友的拍賣場半個多月後要開張了,妳有沒有興趣趁這個機會賺一筆?』

『好啊,意思是刷到的裝備全交給你朋友去拍賣是嗎?』

『嗯。』

『沒問題,我今天就去……你朋友需要多少裝備?』

『看妳方便就好……抱歉,我們要去刷另一個地宮,團裡滿人了,不然應該是我們找妳一起去才對。』

『幹嘛道歉啊?我才該謝謝你給我這麼一個賺錢的機會呢!』鏡月笑了出來,『我會努力打好裝備的。』

『……妳的試煉任務做完了嗎?』

無濤沉吟了一會兒,換了話題。

『沒有,我才剛剛收集完任務物品,最近不太專心,都到處跑去玩。』

『嗯,打完地宮妳就去做試煉吧,等拍賣會結束,我帶妳去個好地方。』

說完,無濤就斷訊了。

早就習慣他說話只說重點的鏡月聳聳肩,去等待商店買了自己需要的體力符石,她到現在體力都還只有2點,屬性點全被她加到智力和精神去了──現在5級以上的召喚生物動輒需要一隻7、8點的精神才指揮得動,不多加點精神只怕她空有魅力高也沒辦法玩群毆戰術!

現在盼星城認識她的人可不少,她組隊都不挑人的,跟玩家組隊,也跟智能生命組隊,解的任務也是千奇百怪,很多任務根本只是解好玩的,獎勵可能只有10金不到,過程卻複雜的需要花去三天的工夫。

又到銀行將冒險需要的東西準備好,鏡月就準備離開了。

才一轉身,她就聽到有人在叫自己的名字。

「鏡月小姐,可以借步說話嗎?」

那是一個聖騎士,滿臉斯文的笑容,看起來親切而精明。

鏡月眨眨眼,點頭,跟他一起走到銀行大廳角落沒有人的位置。

「妳好,我是龍騰的海闊天空。」

「你好,請問找我有事嗎?」

「是這樣的,我想請妳幫我們一個忙。」名叫海闊天空的聖騎士笑道,「幫我們打地宮。」

鏡月一愣。

「你們的團不缺人吧?」為什麼要找外援?!

「因為我們派人刷了三次都沒刷到建幫令,後來我們發現人數愈少,地宮獎勵愈豐富,而以目前排行榜上看來,妳大概是唯一一個有能力單獨刷通地宮的召喚師了。」

「酬勞怎麼算?」鏡月問。

她對建幫什麼的沒興趣。

「妳能用的全部歸妳,妳不能用的優先讓我們收購。」

「按市價?」吃一次虧長一次教訓,這次要先確定。

「按市價,如果打出建幫令,另外支付妳一萬金。」

「我一個人刷嗎?」

「還有一個,幸運超高的傢伙。」海闊天空神祕的笑笑。

「成交,不過我只幫你們刷一次,我還有事。」她可是答應了要幫無濤的朋友去刷裝備的。

「沒問題,現在就去如何?」海闊天空依然笑容不變。

「好……還有,我們簽系統合約吧。」差點忘了,風破他們有叮嚀過如果金額超過3000金就一定要簽系統合約,以免吃大虧。

「看來鏡月小姐年紀輕輕,也是個行家。」海闊天空瞇著眼笑,取出一張合約給她過目。

……不,其實她已經二十四歲了,而且她說的話都是背稿子的,不算行家吧?!

鏡月汗顏的將合約看了一遍,裡頭有一條要求不能洩漏地宮祕密也很合理,所以她在確定合約內容無誤後簽了名。

「那麼走吧,抱歉,要跟妳搭檔的團長大概還在帶人刷地宮吧。」

團長?!

她要跟大人物合作嗎?!

@@@@@@@@@@@@

跟著海闊天空來到一條叫作美蘭妲的河邊,沿著河畔往上游走,最後在一處起伏的河灣邊看到海闊天空的團員,人數不是很多,但也有三十來人,而且看起來裝備都很精良,似乎是在包場。

其實她看不出來這裡哪裡像有地宮的模樣。

海闊天空先跟團員們交談了兩句話。

「鏡月,不好意思請妳等一下,我們團長還沒出來。」

鏡月點頭表示不在意。

「可以跟我說明一下裡面的怪物嗎?我好決定要召換種類。」

「當然沒問題,」海闊天空笑著交易給她一份錄像,「這是我們第一次刷的時候錄的,妳可以先看看。」

竟然還錄了?!

「謝謝。」

鏡月很專心的看了一遍。

那是一個地底山穴,寬度夠三人並行,高度也夠傀儡魔偶行動,麻煩的是裡頭的怪會到處跑,而且種類相差很大。

嗯,法怪不少,還有純物理性的岩石怪……不好打是鏡月給這個地宮的第一印象。

種類差異這麼大,也難怪他們說不好刷……

鏡月叫出神之眼、神木之葉、3級小天使和3級鎧甲怪──小天使3級多出了淨化術的技能,可以解三品階以下的毒;鎧甲怪每升1級增加五十點護甲值。

將鎧甲怪武裝到自己身上,鏡月白色的法袍上多出一層淡淡的銀光。

然後,她皺起眉頭,思量起該怎麼召喚比較划得來。

「有什麼困難嗎?」海闊天空非常會察言觀色。

「我在想怎麼召換比較划算,」鏡月下意識的隨口回答,「4級以上的召喚生物很花召喚水晶,但裡頭的怪出現都沒有規律,打一次解除召換很不值得。」

「要不然我讓我們團裡的召喚師給妳送召喚水晶過來,妳估算一下大概要多少塊吧?」海闊天空不確定她是否在暗示酬勞不夠多。

鏡月奇怪的看他一眼。

「召喚水晶對你們團裡的召喚師也很有用,為什麼要給我?」

呃,看來是他把她想得太複雜了。

「是我失禮了。」海闊天空面色不改的改口。

「你哪裡失禮了?」鏡月茫然。

……三條黑線從海闊天空頭上降下來,他無奈的笑笑。

「沒關係,不用管我。」

「喔……你們團長是法系還是物理系的?」

「狂天是隱藏種族半龍族的龍劍士,物理攻擊能力非常強,也有中程的鬥氣攻擊技能,錄像裡面有啊,就是那個一身青鎧的藍色頭髮的那個劍士。」

「是他啊,所以說我要擔心的是法系的怪……兩隻鏡魔、四隻傀儡魔偶、兩隻冰霜精靈、兩隻熔岩怪,還要四隻迅狼……這樣應該差不多了吧?地宮不夠大,戰線不要拉太遠,其他留著召喚爆裂妖跟纏絲草。」鏡月喃喃自語的盤算起來。

這是專業問題,旁人還真不好回答。

大致決定後,鏡月隨手召喚出四隻迅狼後從儲物空間取出魚竿,在龍騰一眾人愕然的目光中跑到美蘭妲河邊去釣魚,別人釣鉤上都是掛魚餌,她則是直接掛一隻排球大小的纏絲草。

海闊天空等人親眼目睹了史上最強悍的釣魚技術。

會自動纏住別的生物的纏絲草在水裡依然強悍,大概剛丟下去十秒鐘再拉起來,就至少纏住了兩隻魚,鏡月早就準備好了一個大水桶,裡頭裝滿了水,乾淨俐落的把一隻隻魚往裡頭丟,偶爾還會帶上來一些箱子、破銅爛鐵、水草、水中藥草等等稀奇古怪的東西,鏡月全都一個不落的收起來。

四隻高大威猛的迅狼圍繞在她身邊,兩隻一左一右坐在她身旁護著她,兩隻四處巡邏戒備,黃色的狼眼帶著戒備的煞氣,只有被她伸手搔脖子拍頭的時候會流露出細微的依戀。

「……阿海,我們的召喚師的迅狼沒有這麼有靈性吧?」

「的確……」第一召喚師鏡月,果然名不虛傳,還真的是有兩把刷子才能靠著單練把前【神界】第一召喚師的風頭給比下去了。

就在鏡月身邊的水桶已經換了三個,釣魚的地點也換了第四個時,她聽見海闊天空叫她的聲音。

很快的收起用具,隨手將纏絲草放到一隻迅狼背上,鏡月起身朝海闊天空走過去,不意外看見聖騎士身邊站著那名叫作狂天的傭兵團團長。

龍騰傭兵團的團長狂天是一個很帥的隱藏種族半龍人,紮著海藍色的長髮,臉頰上還有幾片藍銀色的鱗片。

「妳好,鏡月,我是狂天。」低沉的嗓音充滿了魄力,一聽就是負責發號司令的人。

「你好,請多指教。」鏡月跟他握手。

「讓妳久等了,妳什麼時候可以走?」

「看你什麼時候好,我今天內都有空。」

「那就現在吧。」狂天似乎不想多等,「這個地宮我刷兩次了,等等進去我會告訴妳哪裡需要注意,妳就帶這幾隻召喚生物嗎?」

「當然不是,只是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要進去,提早召喚不划算。」鏡月笑道,開始唸一長串的召喚咒語,把一隻隻各種各類的召喚生物全叫出來,「其他是召喚對付物理系的纏絲草還是對付法系的爆裂妖,我想等進去後看情況。」

狂天笑了,對她提出組隊邀請,鏡月接受,並且幫他和自己都加上神聖祝福。

組隊後狂天看了眼她的血量,愣了一愣。

「阿海,給點增加體力和護甲值的藥水給鏡月。」

那個可怕的120點血量是什麼?!

扣除她的召喚獸加的10點體力,她的體力只有2點?!召喚師不需要走全智路線吧?!

海闊天空雖然不知道狂為什麼會忽然這麼說,但他還是依言交易給鏡月體力藥水和防禦藥劑各一組。

鏡月看了他們一眼,將等價的金幣放入交易欄後才點下確定交易鍵。

「妳沒必要給我們錢。」海闊天空說道。

「原則問題,合約裡可沒說要包辦我的補給。」鏡月笑道,稚氣的小虎牙和酒窩瞬間讓在場所有人都開始懷疑一個嚴肅的問題──她究竟幾歲了?!

定了定神,狂天道:

「那就不耽誤時間了,阿海,外面交給你,鏡月,我們走吧。」

鏡月點頭,跟著狂天走向美蘭妲河上下游銜接處一個因為河床高低落差產生的小瀑布後方,有一個隱匿的山動。

走進山洞,山洞內有一個被困在陣法中的靈魂,狂天上前跟她說幾句話後,就取得了進入資格。

鏡月指揮著召喚生物們以整齊的隊形跟著狂天穿過一層淡藍色的薄膜,進入地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