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

傳送的輕微暈眩感過去後,她又看見西雅似純真似滄桑的笑臉。

出來了啊,試煉之塔……

「為什麼不繼續下去呢?妳應該還有餘力吧?」

「因為,我沒有把握繼續下去可以不死亡一隻召喚生物獲勝。」鏡月回答道。

「但是妳已經失去了爆裂妖了啊。」

「我翻過達羅特導師那裡所有有關爆裂妖的書籍,每本書上都指明爆裂妖只有這種戰鬥模式,如果爆裂妖有別的戰鬥方式,我也會選擇另一種方法戰鬥的。」鏡月老實的道。

西雅笑了起來。

《恭喜玩家鏡月獲得試煉之塔管理者西雅的好感,召喚師心理素質評價為S,總評價ASS,獲得【試煉者徽章】 》

啊?!鏡月愣了一下,困惑的看著溫和微笑的西雅,後者開口說道:

「恭喜妳通過了一個小測驗,鏡月,現在,請跟我去進行拜洛斯特神的考驗。」

他做了一個請的手勢,讓鏡月跟著他走向試煉之塔再度開啟的大門。

這一次踏入試煉之塔,看到的是七彩的混沌空間。

只消一眨眼,鏡月眼前就失去了西雅的身影。

下一秒,景色再度一變,變成一片樹林,樹林中滿是三四十公分大的火鴉。

《請尋找出與自己簽訂召喚契約的火鴉三隻,限時三十分鐘 》

找火鴉?!這個簡單!

鏡月踏入樹林,放眼望去皆是一片的火紅色,到處都是火鴉嘎嘎叫的聲音與鼓翅聲……

她從儲物空間拿出一片樹葉,將樹葉抵在唇邊一吹!

嗶──

一聲響亮的葉笛音響徹樹林。

「小火!小焰!小炎!小烏鴉!帶隊回來吃飯!一個都不准少!」她揚聲叫道。

嘎!

嘎!

幾聲火鴉鳴叫聲,四隻體型明顯比周遭火鴉大上幾圈的火鴉振翅飛起,各自帶領了七隻火鴉往鏡月飛了過來。

「好孩子!」笑著露出小虎牙,鏡月掏出肉丸子分給牠們。

《任務完成!評價度S》

景色再度一變,變成漫山爬生的毒藤花,一整片山坡望去,全是毒藤花那綠得近似墨黑的莖葉和深紫色的花朵。

《請尋找出與自己簽訂召喚契約的毒藤花三隻,限時三十分鐘 》

鏡月拿出一張折疊的整整齊齊的手帕,又吹了一聲葉笛。

「小毒、小騰、小草!回來擦澡!懶得動也揮手說一聲!」

天知道毒藤花為什麼喜歡擦澡,但自從有一次她做完菜擦手時開玩笑的在小毒身上擦了擦後,她家的毒藤花就喜歡上被手帕東擦西蹭了……

這樣喊了兩次,鏡月就看到在山坡中那幾株特別油亮的毒藤花正舉著一條藤蔓在揮舞。

《任務完成!評價度S》

下一秒,如預料之中的,是一顆顆閃爍著高壓電的雷光球到處飄浮。

《請尋找出與自己簽訂召喚契約的毒藤花三隻,限時三十分鐘 》

竟然從動物、植物到非一般生命體都要她認一遍……這考驗實在有點難。

鏡月默默的掏出葉子,開始吹奏那首名為月影的水晶音樂的旋律,邊吹邊走進雷光球堆中,仔細看著每一顆雷光球的反應。

一顆顆雷光球動也不動的飄浮著,怎麼看都是一團白亮亮的閃光在晃動,愈看眼睛愈酸!

忽然,鏡月眼角晃過一道影子。

趕緊轉過頭去,繼續吹奏,果然看到一顆左右飄移扭動的雷光球。

「小光!」

搖擺的很開心的雷光球蹦蹦跳跳的飄到她頭上方五公分處繼續扭動。

繼續吹奏,走來走去,緊接著又發現只會上下跳動的小雷,以及開始繞圈的小電……

《任務完成!評價度S》

她回到了七彩混沌空間,眼前什麼都沒有。

叮!
《恭喜玩家鏡月通過拜洛斯特的考驗第一重,評價S,獲得拜洛斯特之淚 》

鏡月還沒來得及看拜洛斯特之淚是什麼東西,就聽見下一個系統公告。

《第二重考驗,引導召喚生物自主進化超過4級,數量五隻則通過考驗。》

這個更容易了,她光是冰雪狼就自主進化超過4級了八隻……原來管理者西雅說考驗早就開始了就是這個意思嗎?!

叮!
《恭喜玩家鏡月通過拜洛斯特的考驗第二重,評價度S,獲得拜洛斯特之眼 》

這次,鏡月沒有急著去看獎品是什麼,只是靜靜的等待第三個考驗公布。

但還沒等到系統提示音,她身前的七彩混沌空間先有了變化,變成像是投影一樣的景象,從她第一次召喚出火鴉開始,快速播放了一遍她進入【神幻】後與召喚生物一起經歷的所有場景。

那些都是她曾經經歷過的,只是當時的她是當事人,現在則是用旁觀者的角度在看一切事情的經過與發生。

她看著每一個夜晚陪她坐在火堆前的迅狼、看著吵著要吃肉的月光虎,看著那一次又一次的苦戰,看著幾隻冰雪狼拼死救援不讓怪物群傷到她,看著死守在自己身前的召喚生物倒下……不知不覺中,眼淚滑下臉頰。

她想起了自己曾經的不成熟,因為覺得召喚生物可以再度在異世界重生就一點也不珍惜牠們的性命,就算不想讓牠們死,也只是因為好不容易升級的召喚生物死了就心血白費了。

她玩遊戲只是想發洩不甘心、想忘記現實世界的不愉快,習慣性的把自己逼得很緊,連帶的也對牠們殘酷……可牠們從來不在意她的殘忍,一次次的服從她的命令撲向等級不知道比她高了多少的怪物,一次次的守在她身前,一次次的傷痕累累的作戰……

一直到這時再看一次曾經發生過的相處,她才從旁觀者的角度看出牠們對她的感情,在她沒注意到時,那一雙雙的獸眼中都充滿著親近的情感渴望的看著她,僅僅是她因為無聊所以撫摸牠們或跟牠們說話就讓牠們心喜欲狂,並因為她難過而沮喪……

《第三重考驗,呼喚契約召喚生物,若能得到回應,則通過考驗 》

呼喚?

「我做錯了,對不起,你們不是戰鬥工具,是我的夥伴……如果還願意與我並肩作戰的話,請回應我……」

她一個一個唸出牠們的名字,混沌空間內出現一個個像旋渦般的圓洞,一隻隻召喚生物回應了她的呼喚,從異世界回到她身邊。

看見主人在哭,牠們明顯感到困惑與不安,緊緊圍在她身邊保護她,其中一隻冰雪狼更是走上前來輕舔她的臉頰。

「謝謝。」鏡月含淚笑著抱住輕舔她臉頰的冰雪狼小冰。

叮!
《恭喜玩家鏡月通過拜洛斯特的考驗第三重,評價度S,獲得心靈聯繫技能書 》
叮!
《恭喜玩家鏡月成為第一個通過召喚之神拜洛斯特的考驗的玩家,獎勵聲望100 》
叮!
《恭喜玩家鏡月完成隱藏任務【拜洛斯特的心願】,獲得拜洛斯特之心,獎勵聲望100,召喚師隱藏技能書X1 》

拜洛斯特的心願?!

鏡月困惑的抬起頭,發現她已經回到了試煉之塔,召喚生物們已經返回異世界,只有西雅沉靜的對她微笑。

「妳果然通過考驗了。」

「我明明做錯了,為什麼可以通過考驗?」鏡月不懂。

「因為更多人都不覺得自己做錯了,」看不出年齡的西雅唇角滄桑的笑容讓他看起來有那麼一瞬間顯得蒼老無比,但很快又恢復青年般的風采,「召喚之神拜洛斯特在發現人們使用祂的恩賜召喚異世界的生物前來幫助戰鬥,卻只把異界生物當成可以隨便拋棄的棄子後,就失望了現入沉睡之中,但只要召喚師體悟到自己的錯誤,感受到來自異界的戰鬥夥伴的真心,並且同樣願意付出真心,那麼就能獲得拜洛斯特之心,也就是召喚師之心。」

聽著西雅的解釋,鏡月取出儲物空間裡的那條中央垂著一顆紅色菱形結晶的頭飾。

物品名稱 拜洛斯特之心 (傳說)
狀態 綁定
魅力+5 精神+20 附加技能:心靈聯繫

另外兩個拜洛斯特之淚和拜洛斯特之眼則各是一只耳環。
物品名稱 拜洛斯特之淚 (銀色質地)
狀態 綁定
魅力+3 精神+15

物品名稱 拜洛斯特之眼 (暗金)
狀態 綁定
精神+15 智力+15 契約召喚生物進化機率+15%

另外那本技能書也很了不起了──50級技能書,奔雷獸召喚(可升級)

「那麼,鏡月,妳目前總共有1362的積分,妳想在我這邊兌換什麼呢?一定要兌換喔,離開後積分就會歸零。」

西雅笑吟吟的拍手喚出一個像電腦螢幕一樣的光屏,上頭有密密麻麻的清單,大選項分為材料、道具、裝備、首飾、技能書、任務六種,每一個選項又細分好幾小項。

鏡月現在是全身行頭齊全,所以也不急著換首飾跟裝備,反而把注意力放到其他選項上。

現在想想,她在龍騰幫會發現的那個地宮前前後後刷到了五本召喚師的技能書,無濤他們後來也給她一本,之前那五輪試煉則給了她五本進化之書,再加上奔雷獸……她現在手上缺的是遠程攻擊的召喚獸。

鏡月開始仔細翻找技能書和任務的區別,然後發現同一種召喚技能,很可能直接兌換技能書需要500點積分,兌換技能任務卷軸卻只要100點積分。

翻看了半天,她最後中意的是5級火系翼龍,直接兌換的積分需要800點,任務卷軸則要200點。

鏡月選擇了兌換任務卷軸。

接著她又去看道具,最後看中了一件銀色極品裝備──獸紋盤,副手物品,可以記下十二隻召喚生物的靈魂印記,直接喚名召喚,需要積分1000點。

最後,鏡月選了光風水火雷木的元素珠兌換,每5點一顆──她家4級以上的召喚生物現在一個兩個都染上惡習,不是愛吃人吃的食物,就是愛吃元素珠……都快把她吃窮了!

再次跟西雅道謝,鏡月傳送回凌天城,先去跟達羅特導師報告這次試煉的結果,然後想聽取他的意見。

「導師,我覺得召喚生物種類太多了反而不太好,有種不合用的感覺。」

「妳說的很對,尤其5級以後指揮召喚生物需要的精神力增加,再加上6級以上的召喚生物開始會有排他性與需要多點魅力才能召喚一隻的情形,召喚師能一次召喚的召喚生物數量也會開始減少,與其貪多嚼不爛,還不如挑重點培養。」正在喝茶的達羅特笑著放下茶杯,回答道,「有不少有名的召喚師都是靠著一隻兩隻的召喚生物一戰成名的。」

鏡月應了聲,取出七本召喚技能書開始研究,奔雷獸她是一定要學的,一個是加組隊全隊敏捷加10點並耐力回復+20%效果的風之羽,這對組隊幫助很大,也要學,無濤他們給她的是獨眼巨人召喚,45級技能書,她還沒有那的大隻的召喚生物,也先學著。

至於剩下四本,一本治療之羽和小天使的能力重複了,拿去拍賣;一本風狼召喚,她已經有了冰雪狼和迅狼了,風系也有風狐和飛翼青狐,拿去拍賣;猛師召喚……她有月光虎了,平平都是貓科動物,不需要,如果是速度系的豹類倒可以考慮一下,賣掉;地缺……地缺是什麼生物?!

鏡月困惑的回頭去翻書,找了三本書才找到有關地缺的介紹,原來地缺是種跟大地融合在一起,偶爾才張嘴「進食」的物種,因為張嘴時地面像無聲無息的缺了一角變成一個大洞,所以叫作地缺。

有趣,學了!

又跟達羅特導師討論了一些有關召喚師的問題,直到天色晚了,鏡月才告辭離去。

回到盼星城的酒樓,習慣的點了包子,隨便吃了一些就趴在桌上沉沉睡去。

常在盼星城行動的人們早已經見怪不怪,召喚師鏡月總是帶著一身疲憊回來,吃點東西後就趴在桌上睡覺,睡醒了就釀酒,直到被人約走或去做任務為止。

認識鏡月的人都知道,她沒事時會待的地方就三個,一個是神族召喚師導師達羅特的房間,一個是盼星城酒樓的窗邊座位,另一個就是冒險者公會。不過前者她是在研究召喚師的學問,後者是在準備離去做任務了,只有待在酒樓時,才是她真正沒事的時候。

酒樓的小廝一直都覺得很奇怪,他們看著鏡月出入這酒樓已經看了一年,看著她從裝備不齊的新手到現在全套高級裝備,也看著她從默默無名到闖出第一召喚師的名號,但她總是只點兩個肉包子,除非有朋友來找她吃飯,不然她連一杯酒都不會多點。

才在這樣想,就看見一身勁裝的暗夜精靈魔弓手踏入酒樓。

「回來了。」小廝指指鏡月的位置。

無濤點了壺酒,坐到鏡月對面的位置,邊喝酒邊看著酒樓外人潮熙熙攘攘的街道,也不叫醒她。

不知道為什麼,他總覺得她很讓人放心不下。

迷糊、單純、不喜歡爭執,也不擅長交朋友,就像個徬徨乖巧卻又讓人不放心的孩子……

她很努力、很堅韌、很自得其樂,可為什麼每次離去時看著她站在原地跟他們揮手的身影,他都有種又看到當年在【神界】時,找無語拿藥後便匆匆離去時,那目送他們遠去的孤單身影的錯覺。

是她這張娃娃臉害的嗎?

他很懷疑自己的情緒被牽動是否只是因為她看起來太過年幼。

她練級的速度一直很拼,從一開始見面時比他們低上幾級到現在的同等級,完全可以看出她的努力。但練級速度時快時慢、時刷怪時組隊也顯示了她正在摸索自己的步調,想尋找自己喜歡的玩遊戲方式。但連一個屋子都不肯給自己,未免把自己逼太緊了吧?

他不是太聰明的人,也分析不出來她究竟哪裡不對勁,但他就是覺得她不快樂……至少在他看過尋找回沉默的無語那種開懷恣意的笑容後,就更能體會到她們有時候臉上掛著笑容的背後,卻不是真的開心。

……女人真是一種難懂的生物。

為什麼兩個讓他很難不去牽掛的女人都是嚴重偏離正常標準值的生物?!

默默思考自己的思緒,一面喝酒,等到他面前的空酒瓶已經累計到了三瓶時,鏡月睡醒了。

「無濤。」她笑著打招呼。

「鏡月,妳是職業玩家嗎?」

「啊?不算吧,我只是在休假……嗯,說不定也有可能留下來吧,如果工作被搶走的話。」鏡月聳聳肩。

無濤也沒追問,只是把拍賣會拍得的錢交易給她。

「你給我這麼大筆錢做什麼?」鏡月目瞪口呆。

「這是妳那些裝備的拍賣錢。」無濤面不改色的提醒她。

「怎麼這麼多?!」二十五萬金是什麼價格?!那可是兩千五百萬信用點啊!雖然匯兌要抽成,但也實在驚人!

「通貨膨脹,開通與信用點兌換用的價格浮動。」像他們幾個職業玩家可沒少趁前陣子金幣黑市價格飆漲的時候將手上多餘的金幣出售賺錢。

說完,無濤喝完杯裡的酒。

「妳去完試煉之塔了?」

「嗯。」鏡月笑道,「成績不錯喔。」

「那走吧。」無濤抬手要人過來結帳,然後領著鏡月走出酒樓。

「去哪?」

無濤不回答。

鏡月得不到答案也不生氣,就乖乖的跟著無濤走到銀行。

「來銀行做什麼?」

「存錢,拿補給品。」無濤已經習慣她時常處在狀況外的模樣。

和無語那種平時聰慧恣意,偶爾輕狂瘋癲不同,鏡月是迷糊淡然的,偶爾還會脫線出錯,可也不能說她不聰明,因為她能同時精準指揮三十隻召喚生物,並且記住超過六十隻的召喚生物名字還不會出錯……若真要歸類她的個性,還真有種「只記得自己想記的大事」的味道。

被他提醒的鏡月不好意思的露出小虎牙笑容,跑去把巨額資產存好,又去倉庫補給了一些東西,把用不上的東西放進倉庫,然後回到無濤身邊。

「我好了。」

無濤二話不說,帶她前往傳送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