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先將灰色質地的東西賣掉,不確定有什麼用的先留起來,算算身上的藥草數量已經累積了不少,鏡月去租了一天的丹爐將手邊大量藥草全部煉製完,然後被那可悲的成功率打擊的說不出話來。

XXOO,她做實驗的失敗率都沒這麼高!

也許把藥草賣了去買藥還比較划算?!好歹她用藥量不大……

內心在淌血的鏡月跑去交了十幾個任務。

自從新手村的西洛維埃先生告訴她可以一家一家商店去問任務後,她就一直在這麼做了,事實證明多接任務果然對升級有幫助!

交完任務後就升到16級的鏡月心滿意足的去找達羅特導師學技能。

召喚師學徒卷軸(15級)──
1級雷鷹召喚 60銀 法力60點 指揮所需精神1點 召喚雷鷹,每3點魅力可召唤一隻雷鷹
1級食人魚召喚 60銀 法力50點 指揮所需精神1點 召喚食人魚,每3點魅力可召唤一隻食人魚
狼騎召喚 1金 法力80點 指揮所需精神3點 召喚一只狼坐騎
偵查之眼召喚 1金 法力70點 指揮所需精神5點 召喚一只偵查之眼
神木之葉召喚 1金 法力70點 召喚一只能幫助團隊全體護甲值加100,體力加10的神木之葉

鏡月全部學了,經過她這三天的努力,她手中現在有三隻2級的冰雪狼、五隻2級火鴉和兩隻2級纏絲草,實力比1級強上一大截,也比較通人性和更好的服從指揮。

回想2級召喚生物中幾個比較特殊的召喚生物,她向達羅特問道:

「導師,您這裡可以接鏡魔、爆裂妖和飛霧花的召喚任務嗎?」

「妳去盼星城的召喚師公會接任務吧,記得去登記成為冒險者接些冒險任務,那樣比較有意思,不是嗎?」達羅特溫文儒雅的笑道,「召喚師公會有很多有趣的任務,妳可以去找找看。」

「我忘了……」鏡月不好意思的笑了,她總是一有投入的重心就忘了其他,還真忘記滿10級後就可以去聯盟主城加入冒險者公會和開啟銀行服務這回事。

誠心向達羅特鞠躬,感謝他適時的提醒。

「謝謝您,導師,那我就先離開了。」

「記得買一張傳送卷軸帶走,這樣回來才方便。」達羅特無奈的搖搖頭,微笑著提醒。

那張可愛的娃娃臉上浮現的尷尬告訴他,若他沒提醒,她鐵定又不小心忘了這回事了。

難得遇到一個天賦這個高的徒弟,卻是個迷糊蛋啊……

@@@@@@@@@@@@

離開神族主城後,看到的玩家從單純的神族變成五花八門的種族,這讓鏡月看得饒富興味,嘖嘖稱奇。

騎著狼坐騎來到盼星城,先到召喚師公會登記後,接了鏡魔、爆裂妖和飛霧花的召喚任務,鏡月依照達羅特導師的指點仔細的翻閱了那一排又一排的召喚師任務,果真找到不少有利於召喚師職業的裝備任務,其中還有罕見的藍色質地裝備,她全接了下來。

接著,她在城防軍的指點下來到冒險者公會。

熱鬧的冒險者公會人來人往,到處都是要求組隊的呼聲,還有不少人在聊天等人中。

鏡月仔細的聽了一下,各種求刺客、求牧師、求戰士的呼聲不斷,但還沒聽到有人說求召喚師的。

不在意的笑笑,鏡月選了一排人比較少的隊伍開始排隊,十分鐘後站到櫃台前,在繳納了一個銀幣的費用後,她有了冒險者身份,並且得到了魔法聯絡石和一本冒險者身份手冊。

魔法聯絡石滴上自己的血液後就化作白光溶入體內,冒險者身份手冊上印著F級冒險者的字樣,完成任務是零。

憑著這本手冊,可以在各地的冒險者公會買到情報,隨著等級高低也取決了可以買到多少情報或可以向公會購買何種等級的物品。

「這樣就可以了,歡迎妳成為冒險者公會的一員。」接待小姐笑得很甜。

「謝謝。」

鏡月轉身在人擠人的人潮中慢慢靠近任務欄,選了一些跟她之前接的召喚任務有相關的任務接下來,又去煉者公會接了幾個讓人心動的配方任務,最後來到「傳說中」的等待商店,瞪著那無數人頭鑽動發愣。

她好久沒上虛擬市場搶奪大特價商品了,這聲勢實在讓她不知道該怎麼擠進去。

等了老半天,終於等到人群稀少到讓她看得見櫃檯的時機,她趕忙跑過去找櫃檯後方的帥哥店員說話,確定可以委託拍賣物品後,將那一藍三綠一白的裝備交給店員寄賣處理,從店員手中拿到一張等待商店接受委託拍賣的單據,下個月可以在任何一家等待商店領取物品拍賣後的價金。

接著鏡月又問他們收不收材料,同樣得到肯定的答覆。

「太好了。」她將儲物空間內的物品一樣樣報出來,店員點頭的就拿出來,搖頭的就繼續放著……她還沒看到店員搖了幾次頭,等待商店收購的物品堪稱五花八門。

最後成功將鼠人王和女王蜂身上解剖來的材料和一些零零總總留著沒賣的制器材料全部賣掉,賺了68金……打王就是收獲高啊!

把所有白色質地以上的東西都留到大城市來賣果然是對的!鏡月很感動的想著。

她在一樓挑了些加精神的基礎符石買了兩組,原本還想買些別的符石卻發現都賣完了,只好有些失望的爬上二樓挑裝備。

藍質裝備就別想了,她吃苦耐勞拼命賺了這麼久錢也不過180金出頭,更何況作任務還能獲得召喚師裝備,有些裝備也不急著買,反正她又不需要近身打怪。

最後她買了一雙綠色質地的護腕和一只綠色的戒指,都是加智加精的裝備。

鏡月笑著走出等待商店,來到銀行開通所有服務項目,將身上的藥草寶石什麼的全部存到銀行倉庫,錢也存進去,稍微整理一下身上的裝備,她現在護腕、靴子、法袍、法杖都是綠色裝備,腰帶是藍色裝備,一條項鍊和一枚戒指是綠色的,以及一只白色加2智的戒指。

這樣也算全身行頭不錯了吧?!

現在她的精神已經超過了30點,是時候開始帶召喚大軍去做任務了!

因為從沒遊戲經驗,也沒和別的玩家組隊,所以自然也沒人告訴鏡月,召喚師其實是個很花錢、很花時間,也很不好練的職業,一沒弄好就有可能變成雞肋,成為團戰不要、單練不順的悽慘職業。

而為了自己心目中的召喚師職業應有的實力,鏡月這個剛接觸遊戲不到一個月的新手就踏上了一條黑暗之路……盼星城也漸漸開始流傳著有個單練的神族女召喚師能夠一次召喚三十隻召喚生物的謠言。

@@@@@@@@@@@@

自此,每天每天都在做任務和磨合召喚生物的過程中度過,三十隻召喚生物同時開工的場面可說是聲勢浩大,她的升級速度和資產也迅速飛漲,不過那些都不是她在意的事情,因為她發現召喚師是種發展可能性很高的職業……只要發展得起來。

各種單體攻擊不高或根本沒有攻擊力的召喚生物只要搭配得當,照樣是很棒的幫手,有些召喚生物3級以前都是廢柴,4級開始卻鹹魚大翻身的蛻變成作戰主力──這些都是她在找達羅特討論詢問時從達羅特嘴裡或書裡挖出來的情報。

有期待就有動力,鏡月開始到處接召喚生物的升級任務、解一系列複雜難搞定的特殊召喚師裝備任務,這樣剛好做完一輪任務可以回去學每5級的升級技能,接著又再接一輪任務,如此無限反覆循環下去!

而且她發現召喚生物的升級也和召喚師對之投注的心血和互動有關係,在鏡月的苦心培養下,她甚至努力辨識每隻升到3級的召喚生物的不同、替牠們取名字,開始在作戰指揮中喊牠們的名字指揮跑位或補位。

──這一點都不稀奇,當年她還幫大腸桿菌和螺旋桿菌寶寶取過名字!

滿20級時,達羅特導師給了她一個【召喚師徽章】的資格證明,擁有精神+3、智力+3的屬性,還提出了三個考題,分別是不同場景不同種類的怪物要她提出應對方法,考驗她對各種召喚生物的理解與應用能力。

她不太清楚自己的回答對不對,只知道達羅特導師看起來似乎很滿意。

「還算不錯,妳是真的了解了自己每一種召喚生物的能力了。」

說完,達羅特從儲物手鐲內取出一只卷軸遞給她。

「通過考驗,妳可以開始接4級召喚任務了,每收集二十塊召喚水晶,我讓妳學習一個任務。」

鏡月打開卷軸,上頭只有四個召喚技能──
4級冰霜精靈召喚 8金 法力250點 指揮所需精神8點 召喚冰霜精靈,每5點魅力可召唤一隻冰霜精靈 施法所需召喚水晶三塊/一隻
4級月光虎召喚 7金50銀 法力180點 指揮所需精神5點 召喚月光虎,每4點魅力可召唤一隻月光虎 施法所需召喚水晶一塊/一隻
4級魔法史萊姆召喚 7金 法力180點 指揮所需精神5點 召喚魔法軟泥怪,每4點魅力可召唤一隻魔法軟泥怪 施法所需召喚水晶一塊/一隻
厚土之樹召喚 8金 法力250點 召喚厚土之樹前來保護召喚師 施法所需召喚水晶兩塊

鏡月的眼睛一亮,接著苦笑起來。

「導師,召喚水晶可不好找啊。」她之前瘋狂作任務也才得到五塊召喚水晶而已。

「這就要看20級的技能了。」達羅特笑著拿出技能卷軸,「都忘了20級技能還沒學嗎?」

「忘了……我不太擅長一次記很多事情。」鏡月不好意思的笑道。

達羅特輕嘆一口氣,拿她沒辦法的微微搖頭。

「看看吧,20級以後的召喚師有能力學會一些輔助性的法術了。」

召喚師技能卷軸(20級)──
召喚水晶製作 8金 法力50點 需要材料:魔法結晶碎片二十塊或魔法結晶五塊
能量補充 1級 5金 法力80點 可治療召喚生物提升30%血量
3級傀儡魔偶召喚 6金 法力100點 指揮所需精神4點 召喚傀儡魔偶,每4點魅力可召唤一隻傀儡魔偶

鏡月馬上全都學了起來。

她之前做過收集魔法結晶碎片的任務,大概平均打三十隻魔法元素怪會掉落一片碎片,打八十到一百隻會掉一塊魔法結晶……早知道當初不要把打到的全都拿去交任務賺錢就好了……算了!

她一向看得很開,馬上就笑著放開了。

「謝謝導師,那麼我會努力收集召喚水晶的。」

「這次不看看有什麼想要的4級召喚生物了嗎?」達羅特笑問。

「先不要了,我之前拿到的幾種召喚生物還沒磨合好,多了我照應不來。」鏡月很懂得不能貪多貪快的道理。

她之前還獲得了雷光球和黏絲蜘蛛的召喚術,現在還在跟這兩種召喚生物較勁中,分別是──

3級黏絲蜘蛛召喚 4金 法力80點 指揮所需精神4點 召喚傀儡魔偶,每3點魅力可召唤一隻黏絲蜘蛛
2級雷光球召喚 2金 法力50點 指揮所需精神2點 召喚雷光球,每3點魅力可召唤一隻雷光球

對達羅特行禮後,她傳送回盼星城,點出自己的人物版面──

人物名稱 鏡月 等級 20 職業 召喚師 聲望300
基本屬性
力量 3
體力 2(1+1)
敏捷 2
精神 73 (14+1+58)
智力 37 (6+31)
隱藏屬性
幸運 *
魅力 **+3
屬性點數 0

種族天賦
聖光圈(主動)
神聖祝福(主動)
神之翼(主動)
植物專精(被動)
黑暗抗性(被動)

基礎技能
初級 烹飪術 (562/1000)
初級 釀酒術 (358/1000)
初級 煉藥術 (622/1000)
初級 採藥術 (843/1000)
初級 解剖術 (880/1000)
職業技能
火鴉召喚 目前擁有:1級火鴉四隻,2級火鴉十五隻,3級火鴉十隻
食人花召喚 目前擁有:1級食人花八隻,2級食人花五隻,3級食人花四隻
風狐召喚 目前擁有:1級風狐十隻,2級風狐十八隻,3級風狐五隻,4級風狐五隻
纏絲草召喚 目前擁有:1級纏絲草十六隻,2級纏絲草八隻
冰雪狼召喚 目前擁有:1級冰雪狼五隻,2級冰雪狼十八隻,3級冰雪狼二隻,4級冰雪狼八隻
猛毒藤召喚 目前擁有:1級猛毒藤十二隻,2級猛毒藤四隻,3級猛毒藤五隻,4級猛毒藤二隻
吸血蜂召喚 目前擁有:1級吸血蜂十八隻,2級吸血蜂十隻,3級吸血蜂四隻
雷鷹召喚 目前擁有:1級雷鷹十四隻,2級雷鷹十隻,3級雷鷹八隻,4級雷鷹四隻
食人魚召喚 目前擁有:無
鏡魔召喚 目前擁有:1級鏡魔十四隻,2級鏡魔十隻,3級鏡魔二隻,4級鏡魔七隻
爆裂妖召喚 目前擁有: 無
飛霧花召喚 目前擁有:1級飛霧花十隻,2級飛霧花五隻
雷光球召喚 目前擁有:1級雷光球三十隻
黏絲蜘蛛召喚 目前擁有:1級黏絲蜘蛛十四隻
傀儡魔偶召喚 目前擁有:無
狼騎召喚 目前擁有:2級坐騎狼
偵查之眼召喚
神之眼召喚
神木之葉召喚
召喚水晶製作
能量補充

裝備
召喚師法袍(裝備綁定) 防禦200-260 精神+10 智力+5 (藍色質地)
祈禱護腕 防禦 90-110 精神+7 (藍色質地)
祝禱者手套 防禦80-90 精神+5 智力+2 (綠色質地)
祕法腰帶 防禦230 精神+6 智力+5 施法速度+5% (藍色質地)
祕法短靴 防禦180-210 精神+7 智力+7 (藍色質地)

武器
主手 召喚師法杖(裝備綁定) 精神+10 魅力+1 (藍色質地)

首飾
祕法短鍊 精神+4 智力+2(綠色質地)
烏鴉之戒 精神+3 智力+2(綠色質地)
召喚師之戒 魅力+1
召喚師之戒 魅力+1
狼眼之戒 智力+2

徽章
【召喚師的資格】 精神+3 智力+3



看著自己的技能版面,鏡月還是很自得的。

雖然光做升級任務就做個半死,每次升級任務還不能確定可以升級幾隻召喚生物,因為升級任務是花一兩天完成繁複的任務過程,經過召喚師公會認定合格後才能按照召喚生物的等級進入特殊的試煉空間,召喚出想升級的召喚生物作戰,在戰鬥中激發召喚生物的潛能……幸好她家召喚生物夠爭氣,很多都在戰鬥中自行進化了,讓她只需要專心挑選對向去解3級升4級的任務,而且解了三輪升級任務就有六種召喚生物都升級了,讓她非常開心。

4級的召喚生物有靈性多了,不但會自動回防、防禦、抓準進攻時機,還會撒嬌、警戒、幫忙撿裝備和尋找她常摘採的幾種草藥,讓她每天都鬥志十足的努力解任務。

「現在該去把我自己的升級任務做一做了。」

召喚出被取名叫做風吼的坐騎狼,鏡月笑著拍拍牠的背。

「走吧,風吼,我們去天狼山,爭取今天把手上的任務做完!」

坐騎狼低鳴一聲,帶著鏡月奔向北方天狼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