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

星之草原上,看著鏡月那長長三頁的「一件」任務內容,飛絕四人徹底無言。

私底下四人討論一番後,乾脆教她採集術,另外跟她簽了一份不得洩密的系統合約,倒是沒收她錢──無語那邊應該算的錢他們四人再貼給她就好。

那幾十幾百金對他們而言還好,對鏡月這個拮据到不行的召喚師而言,卻是無論如何也付不出來的。

雖然知道鏡月已經二十四了,跟風破同年,但怎麼看她都像個女孩……未成年的那種,不論是笑臉還是迷糊無爭的個性都單純到像是一塵不染的白紙,在現代社會實在難得。

怎麼說呢,也許她不是那麼單純只是懶得計較,可是每次看她都感覺看到一個「有禮貌的小孩」啊!

娃娃臉能「娃」到這種程度也是種天賦啊──特別在她說過她已經將臉部調成熟20%後,他們已經無法想像她現實中的長相了。

到星之原野打怪,鏡月熟練的跟風破等人搭配起來,因為星之原野有兩種怪,一種是會魔法的魔狼、魔鹿,一種是星空元素生物,所以魔法抗性高的傀儡魔偶和迅狼、會吸收對手法力的魔法魚和黏絲蜘蛛、雷光球就是鏡月的首選。

先喚出神木之葉、神之眼和小天使,再喚出4級傀儡魔偶和迅狼各五隻,2級魔法魚六隻,4級黏絲蜘蛛兩隻,兩隻還需要培養默契的3級熔岩怪,八隻3級雷光球和纏絲草交錯使用,剩下兩個空額鏡月習慣保留下來以備不時之需。

「妳怎麼連小天使都叫出來了?」愛爬樹的虎看著那差到沒話講的加血能力,又聽說這小天使出來一次也要一只召喚水晶,頓時覺得鏡月虧本了。

這加血能力實在跟風破的加血能力有得比,還比不上神族的聖光圈呢!

「有練習才會有成長。」鏡月摸摸不過巴掌大,一直拍著翅膀在她身邊飛舞的小天使,「小天5級以後就會愈變愈厲害。」

只是5級之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不再多言,他們開工。

無濤迅速拉弓往遠方的三隻魔鹿射去,中箭的魔鹿急奔而來,一腳踩在纏絲草的範圍,立刻被纏倒。

魔鹿氣憤的想用魔法掙脫,但六隻魔法魚全力吸取牠們的法力,迅狼也撲上來咬住牠們的喉嚨,讓牠們只能倒在地上露出柔軟的腹側,讓三個近戰又砍又刺,沒多久就掛了。

「鏡月,妳要收集魔法血液和魔法星沙吧?」風破指著一隻魔鹿,在魔鹿死後,牠雙眼中間的一小塊結晶體就變成沙子樣的細粉落地。

鏡月拿了個瓶子去裝魔鹿血,看了看卻搖頭。

「這不是我要的魔法血液,物品顯示是魔鹿之血。」

「不一定每隻都會爆任務物品吧,只有一隻魔鹿爆了星沙。」無濤道。

「……我還想多收集幾份呢!」鏡月嘆氣。

事實證明是她想得太美了。

繼續打怪,風破指點她怎麼用小刀解剖魔鹿。

「剝一百張皮、解剖一隻百動物、採一百株草,妳就有了很方便的採集術可以用了!而且妳採集的時候妳家召喚獸大軍還可以繼續打怪,非常合算!」他好聲好氣的安慰被噴出來的血嚇了一跳的鏡月。

鏡月點頭,繼續用她可憐的3點力氣和劣質小刀剝著魔鹿皮,還是無濤看不下去把自己的綠色匕首塞給她用,她的速度才勉強快了一點。

解剖了一大隻鹿,另外兩隻的系統刷新時間也快到了,風破順手用採集術採集完,又將新的魔鹿拖一隻給她。

這次鏡月學聰明了,先割開魔鹿的咽喉多少放點血,然後剝皮,將一隻鹿分解成鹿茸、鹿眼、鹿耳、鹿舌、鹿肉、鹿心、鹿肝、鹿腸、鹿蹄、鹿骨、鹿尾巴毛……

她倒沒有表現出什麼尖叫、噁心、嫌髒不願意動手的樣子,只是皺著眉頭看起來有點不忍心,手上的動作沒停,嘴上也沒抱怨什麼。

而且在無濤稍微提醒後,她就記得邊肢解魔鹿還要邊注意召喚生物和隊友的血量,不時起身施放幾個聖光圈再蹲下去繼續奮鬥。

不錯!無濤唇角輕揚。

邊肢解魔鹿邊挖草,第一顆魔法血液終於打到了,竟然是一顆血珠子?!

「幸好魔法星沙可以裝在瓶子裡。」不然她買這麼多瓶子實在不划算……乾脆拿來裝魔鹿之血好了,好像也是煉金材料。

拼命肢解魔鹿,鏡月發現魔鹿野不難肢解,除了血淋淋的噁心了一點、剝皮又累了一點,肉只要割個八九塊整隻鹿就會變成白骨架跟內臟,內臟再挑能收起來的收起來,其他就會消失不見,所以雖然雙手觸感噁心到讓她懷念起實驗室的實驗手套,倒也沒那麼難以接受。

星之原野上也有其他人在練級,不過看到他們這個陣容都稍微避開了些,以免被波及到。

【神幻】裡能一次召喚出二十幾隻召喚生物的召喚師不是被各大傭兵團養大的,就剩下幾個有名的單練召喚師,而這個召喚師妹妹非常之血腥的不知道在幹嘛,旁邊還有人帶……大概是哪個傭兵團在帶召喚師收集召喚材料吧?!

如此從下午掃蕩到晚上,飛絕四人熟練的搭起帳篷,鏡月也將熔岩怪換成兩隻4級火鴉,讓火鴉出去引怪。

「妳的火鴉不會一次引太多怪吧?」愛爬樹的虎問道。

「不會,小火和小焰的引怪技巧非常好,一次引不超過五隻,還會記得把怪引到纏絲草的位置,牠們可是我從1級開始訓練出來的!」鏡月非常自信的笑道。

「那我們就等著打怪吧,妳的成果如何?」

「之前暗影提醒我趁天黑前多挖草,所以我現在有七十五株草跟二十八隻魔鹿,五隻魔狼。」

「那好,明天上午就能完成了。」

「對啊,謝謝你們,今天我做晚餐。」

鏡月取出兩口鍋子和爐架,一口鍋子裝了高湯放到爐架上用營火煮滾,一口放在自己身前,取出冰鼠肉、藍蜥肉和鮮魚肉剁碎拌勻,加入七八種調味料再拼命攪拌出黏性,用湯匙將肉泥團作成一個個肉丸子放入煮開的高湯裡煮熟。

「肉丸子浮起來就可以吃了。」

一群在野外吃最好也就是吃烤肉的四個男人看著開始溢出香味的鍋子,不知道該說什麼好。

鏡月又將魔鹿肉切成小塊用竹籤串了五六塊,刷上醬料放到爐架上去烤熟。

「三鮮肉丸和串烤。」她笑著示意他們可以開動了,自己把手擦乾淨後拿出鬆軟的麵包切開放在爐火邊烤熱了吃。

看到她的舉動,再想想今天一個下午她都在解剖血淋淋的生肉,他們讚賞的看著她,也沒勸她吃點肉,只有頻頻誇獎她手藝好──這是真的。

接觸了一個下午的生肉噁心到吃不下肉食還願意動手做好吃的食物給他們吃,這個鏡月真的很好。

三鮮肉丸肉質細膩有彈性,搭配著煮肉丸的鮮美高湯,吃起來滑嫩順口,串烤也很香,跟一般雜貨店或酒樓賣的醬料不一樣。

「鏡月,這個醬料很好吃耶,哪裡買的?」愛爬樹的虎一口氣吃了五串,自己動手開始做肉串。

「這是廚師公會的配方,我去考了廚師證明,雖然沒有廚師頭銜,但是有二十種獨家配方,所以有資格在廚師公會接任務和買配方,我很喜歡玩醬料,所以兌換了二十種醬料加上自己調配改良的種類,現在大概有五十三種醬料……要不要試試看別的?」鏡月露出可愛的小虎牙。

「好啊,妳還有什麼醬料?」愛爬樹的虎很好奇的問道。

鏡月從儲物空間取出一個盒子,那是在廚師公會兌換的調味料盒,可以放一百種不同的調味料。

她從裡面拿出十個小盒子,放上十把小刷子,讓他們可以自己嘗試喜歡的味道。

「從左往右是辣醬、甜辣醬、蒜蓉醬、薄荷醬和獨家烤肉醬,你們之前吃的是廚師公會的串烤醬。」

聽著她的介紹,四個男人紛紛動起手,開始消耗大量的魔鹿肉。

他們自己烤肉時都只加鹽加胡椒,再講究點就用雜貨店賣的烤肉醬,哪有這麼講究?!

看他們吃的投入,鏡月又拿出一個一模一樣的盒子遞給他們。

「這盒給你們,有一百種調味料,比較常用的烤肉醬都有好幾盒。」

他們看了她一眼,沒有推辭的收下了。

「謝謝,但是妳為什麼要帶兩盒調味料?」她原本預計會在外頭待這麼久嗎?!

「我忘了已經帶了一盒,剛剛才注意到儲物空間裡有兩盒調味料啊。」

「……」

鏡月不好意思的笑笑,繼續去旁邊肢解被召喚大軍幹掉的魔鹿和魔狼。

吃完飯後,分兩批輪班休息,三個帳篷夠他們用了。

「所以召喚師睡覺時召喚生物也可以打怪?」無濤有些驚奇的問。

「4級以上的召喚生物才有能力接受過於籠統的命令,而且需要訓練有素的才不會出大問題……我之前不小心沒注意到,結果被怪物大軍淹沒了,還掉了一枚綠色戒指。」鏡月說出自己的淒慘血淚史。

……聽起來很是心酸啊!

果然,【神幻】沒有絕對無敵的職業,只有努力後可以愈變愈強的職業!

次日中午,鏡月終於完成了第一百隻魔狼的肢解,感動的學會了採集術。

「終於學會了!謝謝。」她開心的對他們四人道謝,跳起來指揮起召喚生物作戰。

接下來開始,五人輪流採集獵物屍體和藥草,在聽聞鏡月都習慣把材料全部賣到等待商店後,他們也不提要跟她收購材料的事情了──反正怎麼樣都會落入無語手中,不需要他們再插一腳。

五個人帶著一眾召喚生物大軍在星之原野上橫行,運氣很好的宰了一隻魔鹿BOSS,爆出一只難得的加智力和法術效果15%的銀色戒指和一雙藍色雷系法師的鞋子,最重要的是那顆縮短施法時間3%的鑲嵌寶石,原本按照規矩,若鏡月提出需求,戒指和寶石就該歸她,但她很乾脆的說用不上,便笑著讓他們把東西都收起來了。

「裝備我們拿,接下來打到的屍體和金幣歸妳。」暗影正色道。

鏡月困惑的看著他。

「為什麼?」

「飛絕不佔朋友便宜。」

他把她當朋友,但朋友關係還沒親密到像無語那樣可以不計較得失,何況鏡月手頭一直很拮据,常常連好一點的裝備都沒錢買,他們更不能在這些地方讓她吃大虧。

見鏡月還是茫然不懂,風破開始跟她解釋起市場上這兩個戒指和寶石有多高價,還有藍色裝備也可以賣到好價錢等等……聽得鏡月小嘴微張,滿臉愕然。

「可是我平常都是自己用不到的就給別人分了。」

……迷糊的小姐,妳虧了很多錢!他們四人的目光表達了同一個意思。

「鏡月,以後如果團隊中沒有別的法系,妳就把可以收下的裝備全都收下,拿回來賣了也好啊,更何況裝備不好出,難得出了妳又不要,這樣不是虧死了嗎?」愛爬樹的虎忍不住教育她,「光是這次妳讓出這三件裝備大概就價值2000金!」

鏡月傻了。

她進遊戲這麼久還沒賺過2000金啊!

看著她,風破苦笑著又開始跟她講解市場上的各種價格波動,其實這些都算是職業機密,但是她總是這樣迷糊又毫不在意,顯然這陣子她在跟別人組隊時吃了不少這類暗虧。

「我不擅長記這個。」鏡月苦笑。

「妳不用記牢,只要記得以後有可以用的裝備就不要客氣給別人分走,若他們有朋友想要,就讓他們用市價購買,不清楚市價可以用密語問我們。」風破安慰道。

說白了鏡月根本就是傻大姊個性,而且還常常記了一件事忘了另一件事,一起練級兩三次,他們沒少看過她在寫筆記記下重要的事項──然後在看著筆記本的時候突然冒出一句「啊,原來還有這個,我都忘了」之纇的話,讓他們真的不知道該不該吐槽說「這樣寫筆記跟不寫筆記有任何差別嗎」……在他們看來,鏡月能如此有條不紊的指揮一眾召喚獸簡直是個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