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

為了魔法結晶,鏡月開始四處打魔法類的怪物,並且接了一堆跟魔法類怪物有關的任務,日復一日的在解普通任務、解冒險者任務、解副業配方任務、解召喚生物的升級任務、解學習召喚術的任務中度過,也漸漸抓到了規律。

就連鏡月自己都沒注意到,她已經有了小小的名氣,身為新手的她更不懂去看排行榜,所以也不知道自己從小嫩新手一躍而成第三十七名的召喚師,各幫會的人紛紛上門拉攏,卻被她以自己的技巧還很差給婉拒了。

她依然每天每天的努力指揮日漸增多的不同種類召喚生物搭配作戰,有疑問就跑去找達羅特導師討論召喚師的各種問題,累了就隨便找間酒樓吃飯趴著睡一下……在實驗室度過了三五年的鏡月在不知不覺中完全複製了埋頭苦做實驗時的生活。

這天,鏡月來到墮落者法師塔,一方面她需要魔法結晶,一方面她也想幫自己打些好裝備。

熟練的召喚出神之眼、神木之葉,又召喚出打魔法怪必備的十隻4級鏡魔、十隻爆裂妖,和五隻2級雷光球與五隻4級迅狼,以及一隻4級的傀儡魔偶。

迅狼是25級時學會的召喚技能──

2級迅狼召喚 1金 法力80點 指揮所需精神3點 召喚迅狼,每3點魅力可召唤一隻迅狼

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她總共有了六隻4級迅狼和4隻3級迅狼。

雖然自從20級以後,1級爆裂妖就沒什麼用了,每次爆炸後就沒了的爆裂妖也很難升級,但她發現爆裂妖可以炸暈魔法怪,讓魔法怪中斷魔法施放,對她來說非常有用。

走進墮落者法師塔,意外的發現已經有三個人的團隊在了,不過他們看起來的情況不太好,刺客單扛一隻法師,另外兩人一熊扛兩隻,旁邊還有一隻站在遠方轟炸的法師……

鏡月下意識的幫他們一人加了一個聖光圈和神聖祝福,三人中唯一還有餘力卻也是負傷狀態的弓箭手轉頭看了她一眼。

「請問,你們需要幫忙嗎?」她不太確定的問。

弓箭手對她發來組隊邀請,她趕忙接下,這樣神木之葉的護甲值和體力加成多少會對他們有些幫助。

迅速指揮爆裂妖和鏡魔上前,長得像一面不規則形狀的鏡子的鏡魔迅速用鏡面擋住一記雷電球,並將雷電球反射回去電麻了那名在一旁轟炸的法師,一只只看起來像是拳頭大小長著惡魔小翅膀的眼珠子的爆裂妖啪啪啪的在四個法師腦袋邊爆炸,四個法師陷入暈眩狀態。

「好!」持盾的戰士低吼一聲,一劍劈上一名法師,那隻左腳受傷的巨熊也一巴掌拍在另一個法師身上,弓箭手同時也開始攻擊。

四隻迅狼在鏡月的指揮之下撲上被鏡魔擋住的雷系法師,鏡月繼續召喚爆裂妖,三秒暈眩一過,法師剛醒過來吟唱咒語不到兩秒,就又被新的爆裂妖炸暈,沒了法術的法師根本不是他們的對手。

五分鐘後,戰鬥結束,那個小隊的人朝她走了過來。

「謝了,朋友。」戰士對她笑了笑。

「不客氣。」鏡月召回迅狼和鏡魔。

「妳的召喚獸真奇特,很少見啊。」開口的是那隻熊。

「熊會說話?!」鏡月嚇了一跳。

噗!戰士和弓箭手臉上出現笑容,就連蒙面的刺客看起來也是在笑。

「我不是熊。」哭笑不得的恢復人形的神聖精靈好笑的道,「我是德魯伊,可以變成大地之熊作戰。」

「啊,對不起,我搞錯了……你的手還好嗎?」鏡月擔心的看著他明顯血肉模糊的手臂,又給他施展了一個聖光圈。

「沒關係,這是重傷狀態,要回城接受治療施的治療才會好,不用麻煩了。」德魯伊禮貌的笑道,「謝謝妳的幫忙,我是風破。」

「我叫愛爬樹的虎。」

「無濤。」

「暗影。」

四人依序做了自我介紹。

「你們好,我是鏡月。」鏡月笑著露出小虎牙和酒窩……沒辦法,她只要一笑就是這樣,偏偏她學不來矜持含蓄的抿唇微笑。

這時,一隻迅狼咬著一塊魔法結晶碎片回來放到她手上。

「啊,謝謝小牙。」她摸摸迅狼的頭。

「妳需要這個?」愛爬樹的虎一愣。

「嗯,這是召喚師職業需要的東西。」鏡月笑道。

他們互看一眼,那個叫作風破的德魯伊對她提出了交易申請,顯示的物品欄內是大概有兩百多份的魔法結晶碎片和八十七只魔法結晶,看得鏡月目瞪口呆。

「我們這陣子都在刷魔法怪所以打了很多,可以請妳幫忙一起打怪嗎?我們想打法系的一雙銀質手套和銀質褲子,其他裝備和材料妳可以優先選取,這些魔法結晶也歸妳,如何?」

「好啊,我本來也是要來刷魔法水晶的,謝謝。」鏡月笑著收下那些魔法結晶和結晶碎片,「不過我的技術不太好,等等還請你們多包涵了。」

「妳的技術很高了,我從沒看過召喚師這樣同時指揮這麼多召喚獸打怪……而且還能反彈魔法。」

「鏡魔1到3級都沒什麼用,只能產生幻影分身一到三個,但是4級以後會變強很多,可是只有正面能反射魔法,背面一砸就死,而且物理性防禦很低。」鏡月直接說出鏡魔的缺點,一點都不在意他們才剛認識。

「這算是職業秘密吧?」愛爬樹的虎笑道。

「算嗎?」鏡月詫異,「書裡都有寫啊。」

簡單聊兩句,那頭的刺客暗影已經把四個法師都採集完了,並交易給鏡月一個藍色質地的副手物品【薩尼亞之吻】智力+5 回魔速度+5%

鏡月看了一下,笑著搖頭。

「你們有法師朋友吧?回魔速度對我來說不是必要的,但是對法師好像不錯,我需要的是著重精神的物品,有加魅力的更好。」

聞言,暗影看了她一眼,轉而交易給她一組加體力的符石。

「謝謝。」這次鏡月沒推辭,她的血量還是可憐兮兮的2點,這些符石能讓她的生存機率大一點。

繼續組隊殺怪,墮落者法師塔的法師都喜歡毫無規律的亂走,剛才風破他們就是被兩個亂走的法師撞上,才會如此狼狽。

有了鏡月的搭配,他們打怪的速度穩了不少,安全幅度也上升了很多。

「鏡月,暗影的目標不需要爆炸,他有致啞毒藥和擊暈技能,我的也是。」愛爬樹的虎邊打邊道。

「好。」鏡月很快的作了調整。

有了鏡月的召喚生物大軍,他們打怪的速度快了不少,殺怪時也有了偶爾聊幾句的閒功夫。

「妳真是我看過最強悍的召喚師,這麼多稀奇古怪的召喚生物。」

「接技能任務啊,還有召喚生物的升級任務……小鏡你別亂跑。」一邊笑著解釋,還及時制止想亂飄的鏡魔。

見風破受傷還硬頂怪,鏡月乾脆收起一隻鏡魔,改召喚出另一隻傀儡魔偶,讓那隻傀儡魔偶上去頂替風破的位置,風破則退回來幫大家用治療之觸加血。

退在鏡月的角度看半天,風破發現她在鏡魔和爆裂妖的輔助下完全有能力一挑五打這些法師……

「不好意思,拖慢妳的練級速度了。」

雖然他們四人打怪的速度也算快,等級也比她高了不少,但組隊經驗值分配下她應該還是吃虧。

「沒關係啦,我是玩好玩的,也沒特別想要衝等級,不用介意。」鏡月笑道。

玩好玩的有這種操作技巧嗎……

「鏡月有玩過【神界】嗎?」風破開始懷疑她是之前【神界】哪個有名的召喚師玩家。

「沒有,【神幻】是我玩的第一個網路遊戲。」

……新手?!

正好打完一批怪的四人驚疑不定的看了她一眼。

「可是妳裝備好操作技巧也很高竿,還會記得留一隻傀儡魔獸防身……」愛爬樹的虎愕然。

「裝備是做公會任務做的,操作技巧是練的,留傀儡魔獸是因為我在打怪時被別人殺過。」鏡月完全不覺得這有什麼大不了的。

做任務可以弄到這麼多藍裝,藍裝就不稀奇了……

「妳公會貢獻值多少?」

「4000,我從離開神族主城後就一直在接公會任務。」

果然是這樣,這個傻愣愣的新手超努力的,有了高貢獻值才能接會獎勵好裝備的任務。

這時,暗影走回來點了交易給她。

鏡月看了看物品欄裡的魔法結晶碎片和一些裝備,她選了比自己身上裝備好的,其他的留著沒有動。

「法師塔好容易打裝備和結晶啊。」

「那是因為我們都有把幸運調高,暗影的幸運更是二位數。」身為職業玩家,如何在人物創建時讓自己的基礎屬性點數最優化,並且盡可能的提高幸運點數就是一門學問了。

等級領先別的玩家和打到好裝備可是賺錢的不二法門!

「原來幸運高的差距這麼明顯啊?早知道我就不把點數全加魅力了。」鏡月咕噥,「跟你們一起打怪一個小時打到的結晶數量是我過去努力一天的份量。」

所以她能同時召喚這麼多召喚獸是因為魅力非常高的關係嗎?!

這倒是【神幻】的創新,在【神界】時是靠等級計算的,5級可以召喚一隻……

「鏡月,不要把職業秘密到處說啊,每個召喚師都把魅力跟召喚數量有關的情報捂得死死的,不然新人都加了魅力點數,先進來的還有什麼優勢?」風破無奈的提醒她。
也只有新手敢這樣冒險的加點了,萬一魅力過高卻只跟觸發任務有關,不少人會吐血吐到死。

強悍的新手召喚師不好意思的笑笑,看起來真的是稚氣又清純。

「……鏡月,我問妳一個很嚴肅的問題,妳不回答也不要生氣好嗎?」愛爬樹的虎正色問。

「你問啊,有什麼問題會嚴肅到要生氣?」

很可愛的酒窩和小虎牙在他們面前晃蕩。

「妳真的是滿二十歲進【神幻】,而不是偷渡進來的嗎?」

「……我二十四了。」囧!

當場,除了鬱悶的召喚師外,就連冷靜無雙的暗影和無濤也被雷到了。

她那張笑臉,說她有十七都是高估她了啊……

@@@@@@@@@@@@

一面打怪,一邊閒聊,當他們聽到她殺史萊姆的淒慘過程後,冷汗當場就刷了下來。

像他們這種遊戲老手,史萊姆大概是五秒到十秒一隻,完全無法體會她的辛苦啊!

「正常情況是請人帶練吧?」像那種想走全智的法系高手通常都會雇人將他帶上10級轉職啊!

「我進來的時間新手村沒什麼人了啊。」

怎麼可能?!

「妳什麼時候進來的?」

「三個多月前。」鏡月算了算,回答。

「那也很快啦,跟我們的練級速度差不多。」愛爬樹的虎笑道。

他們三個月時也差不多是鏡月這個等級。

「說到史萊姆……」看著風破一動到重傷的左臂就眉頭一抽的模樣,鏡月又收起一隻爆裂妖,改喚出一隻史萊姆,「風破,你先別動。」

1級史萊姆也是25級獲得的召喚技能,5級的史萊姆開始變得很有用,但在5級之前……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她指揮著史萊姆爬上風破的身體,變成一層像是淡綠色的透明薄膜一樣的東西覆蓋到整條手臂與肩膀上。

「這樣碰到傷口會痛嗎?」

「不會,史萊姆還可以這樣變化啊?」

「2級的史萊姆就可以液化了。」鏡月下了固化指示,那薄薄一層的史萊姆瞬間變硬,讓風破連同肩膀在內,整條左臂都動彈不得。

「真好,這樣就不會扯到傷口了。」風破很驚奇的道。

「有用就好。」鏡月很滿意的點頭。

「可以幫無濤也弄一個嗎?」

「無濤也有重傷狀態嗎?」鏡月詫異的扭頭看著面不改色的弓箭手無濤。

後者點頭,起身脫下皮甲讓她看到左腰側一片血肉模糊的焦傷。

他跟風破都是被從左邊走道過來的那個雷系法師突襲才會受重傷。

「你受傷怎麼都沒說?!」那他一直持續拉弓作戰不是早就痛死了!

鏡月趕忙再解除一隻爆裂妖,召喚一隻史萊姆,按照剛才那樣也覆蓋一層到無濤的傷處。

「謝謝。」無濤道謝,穿回皮甲。

趁著休息時間,鏡月開始製作召喚水晶,這樣可以節省她的物品空間。

「原來召喚水晶是這樣做的,難怪市面上的魔法結晶的價錢和任務一直都很多。」

「嗯,用買的太貴了,我都習慣自己打需要的水晶。」

「召喚師的召喚水晶需求量很大嗎?」

「很大啊,4級召喚生物每隻需要一塊水晶,5級需要兩塊,偶爾有特殊的還需要更多塊水晶,而且這些都只有半天的時間,半天後就要選擇是再付出召喚水晶或是直接遣返召喚生物。」

……怪不得市面上的魔法結晶總是供不應求,看她這樣隨手召喚十隻鏡魔就是十塊水晶,一塊召喚水晶卻需要魔法結晶碎片二十片或魔法結晶五塊,運氣不好說不定一天刷下來還賠本。

她跟無語那個用藥量極大的小妞相比,哪一個比較敗家?!四個男人不由得想到。

「繼續吧,天亮前得刷到手套跟褲子,看看能不能陪鏡月衝到30級。」無濤冷靜的道。

繼續開工!

@@@@@@@@@@@@
這邊的相遇就是之前飛絕偷偷跑去幫晨曦打裝備的時候~
為了把兩篇的時間環環相扣起來我死了不少腦細胞啊(炸飛)

鏡月的對象是飛絕的人,
猜到的人很多耶(笑)


謝謝大大們關心我的身體,
我最近身體還不錯XDDD
也請大大們注意身體健康,
今年冬天挺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