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

這個洞穴地宮很像鏡月以前打過的鼠人洞穴,到處都是七拐八拐的通道,所以很容易遇到不同的怪物從前後左右的通道突然冒出來,偏偏又限制只准五人進入,也難怪他們會找上她。

狂天是不是一個好的領導者鏡月不知道,她唯一能肯定的是狂天打起怪來很拼,如果不是跟飛絕的人搭檔過,她很可能跟不上這樣的節奏──衝得比召喚生物還前面的人真的不多見了。

鏡月讓兩隻傀儡魔偶殿後,兩隻探前,兩隻迅狼留在她身邊,兩隻則伺機攻擊。

鏡魔是為了對付法怪,熔岩妖和冰霜精靈搭配得當的話可以造成物理防禦高的怪物破防,冰霜精靈還可以充當水系法師用……一切都很完美,她唯一需要做的只有拼命幫那個衝很前面的狂天加聖光圈,順便指導小天使飛快的幫一眾召喚生物們和狂天補血,除此之外,她只需要跟在狂天身後撿裝備和採集就夠了。

狂天對鏡月這個臨時搭檔也很滿意,就算在龍騰中,能跟他第一次搭配就可以戰鬥節奏合拍的人也很稀少,鏡月能在完美輔助他進攻的同時擔下加血、扛後方怪物與警戒突發狀況的任務,已經算是團戰中的精英了。

駕輕就熟的帶著鏡月在地宮穿梭,花了十三個小時掃完整個地宮,直到最後一只BOSS倒下,狂天才滿足的呼了口氣。

建幫令,到手!

「謝了,鏡月,妳真的很不錯。」

「謝謝誇獎,跟你搭檔殺怪也很有趣。」鏡月笑道。

「那要不要加入龍騰?以後就可以一起練級了。」狂天在這段殺怪過程中產生了拉攏之意。

「謝謝,但是我喜歡到處走走,可能不太合群。」鏡月婉拒。

狂天一笑,也沒再提,跟她互加為好友,就離開地宮去交任務。

看著飛漲的經驗值,鏡月笑了笑。

「裝備收購價妳去跟阿海談吧,我要先回去處理建幫的事情了,不好意思,下次請妳吃飯。」狂天禮貌的道。

「不用客氣,有機會再見。」鏡月笑著跟他揮揮手,走到海闊天空那邊,打開儲物空間給他看,「第五排以下是地宮打到的東西,其中我能用的有四樣裝備、兩樣首飾和一本技能書,魔法結晶和魔法結晶碎片也歸我,其他你怎麼算?」

海闊天空微笑,很快的計算一下。

「暗金一件3000金,銀裝一件500金,這兩樣極品一件1000金,藍裝一件250金,綠裝一件20金,白裝統一一件3金……加上之前約好打出建幫令的一萬金,一共算七萬金好嗎?」

「好。」鏡月點頭同意,遲疑了一下又道,「我可以再刷一次嗎?這個地宮。」

海闊天空一愣。

「妳再刷也不會像這次這麼好了,狂天的幸運值高過15點。」

「我知道,但我有個東西很想要……」鏡月不好意思的笑笑。

海闊天空盤算了一下。

「這樣吧,妳幫了我們很大的忙,如果妳自己單刷的話我可以答應妳,但是妳每次進入這個地宮要付我們2000金,刷出來的裝備全歸妳,可是如果妳要賣的話,我希望妳能優先考慮我們龍騰,畢竟家大業大,需要裝備的人也不少。」

鏡月點頭答應,轉而支付海闊天空一萬金。

「我先付五次的錢,希望刷得到。」

海闊天空困惑的看著鏡月,也不知道她究竟想要什麼東西……難道是因為這個地宮打得到召喚師的技能書所以想多刷幾次嗎?!

「那就祝福妳能刷到妳想刷的東西了。」

「謝謝。」鏡月笑著收起召喚生物離開。

一旁的龍騰傭兵團團員這時才用一臉你是壞人的表情看著海闊天空。

「我說副團長,你也太黑了吧……龍騰再怎麼包場也不可能包地宮,她其實根本不用付錢啊!」

海闊天空白了他一眼。

「開玩笑,在地宮祕密洩漏出去前,我們能刷一次是一次,被刷多了的地宮就不值錢了!我只收2000金已經對她很好了,去安排打寶小隊來刷這個地宮,一天照三餐刷,直到刷不出銀質以上的裝備為止。」

「遵命,副團長大人。」

被罵的人嘻皮笑臉的跑走了。

……

海闊天空只猜對了一半,讓鏡月動心的原因的確是因為這裡打得到召喚師的技能書,但還有另一個原因,是因為這裡有會射魔法箭的亡靈精靈怪物,按照想要什麼找什麼打的定律,這些亡靈精靈很可能會爆出無濤可以用的東西!

隱藏職業的技能書很難打,她記得風破這麼說過。

至於裝備賣給誰……海闊天空只說要她優先考慮,她刷五次拿三次的東西給無濤,應該也沒關係吧?!

@@@@@@@@@@@@

出乎海闊天空預料的是,鏡月以一種可怕的毅力一天刷一次到五次的刷地宮,整整刷了十天──而且因為完成一次地宮任務就必須等到七天後才能再接一次任務,她乾脆放棄了地宮任務的經驗值獎勵,沒完成任務就退出,專業得跟他們的打寶小隊有得拼!

難道他看走眼了,這個笑得毫無城府的鏡月其實是個可怕的職業玩家,利用這個機會想趁新玩家湧入和匯兌系統開通賺上一筆?!

可是按照團裡人的說法,她有時候進去沒多久就出來了,有時候一進去就是十幾個小時,看起來真像是在找什麼特殊怪物打。

海闊天空發現鏡月是種他很難理解的生物。

而完全不知道自己的舉動已經招人誤會了的鏡月這些天忙得很,她一邊在龍騰的地宮付錢刷怪,一邊跑去自己發現的那個地宮狂刷,刷到倉庫都堆不下了,只好陸續把東西寄給無濤等人。

打地宮的消耗量是很大的,她直接把自己儲存的數百塊召喚水晶消耗了一半以上,如果不是打地宮也會掉魔法結晶,只怕她的消耗量會更加可觀。

讓她停手的是無濤的留言,在一次從地宮出來回銀行寄東西時,意外被銀行服務人員告知有位無濤先生請她回訊。

『無濤,你找我?』

『有空嗎?』

『有啊。』

『盼星城酒樓三樓七號包廂。』無濤直接報了地點。

鏡月傷腦筋的看著爆滿的儲物手鐲和爆滿的倉庫,只能先到等待商店把白裝和採集到的材料全部賣掉,再回銀行把倉庫內幫飛絕的人留著裝備裝到儲物手鐲,還收起了默發召喚手鐲,用上了原本30格的儲物鐲,這才匆匆趕到酒樓。

一進包廂,就看見飛絕的四人到齊了。

「嗨,鏡月,妳這幾天真是嚇了我們一跳啊。」一去銀行收包裹就收到每天數十件的裝備是很驚人的數量。

愛爬樹的虎開朗的招呼道。

「好久不見。」鏡月很開心的道,隨便坐下。

「看一下有沒有錯誤。」暗影遞給她一張清單,上頭是密密麻麻的裝備名稱、質地、等級和屬性,足足有上百件。

「這是什麼?!」鏡月困惑。

……半個多月不見,她還是一樣迷糊!

已經對她不抱任何期望的四人無聲嘆息。

「這些是妳寄給我們的貨品清單。」暗影默默提醒。

「喔,原來是我寄的啊……」被他們看得有點心虛的鏡月汗顏的笑笑,繼續用那張娃娃臉裝傻。

「綠裝以上的裝備拍賣後會把錢給妳,白裝則直接有人收購,現在就可以給妳錢了。」風破笑著解釋道,對她提出了交易。

鏡月收下那筆錢,開始把儲物手鐲裡所有有顏色的裝備往外掏出來放到桌子上。

「這是你們用得上的,我想說不要跟要給你們朋友拍賣的裝備混在一起比較好。」

四個男人訝異的看著他們面前的裝備發愣,沒想到原本還是一個連聖騎士和戰士的裝備都分不出來的迷糊女孩……好吧,迷糊女人現在也懂得區分裝備了。

其中又屬無濤最感到驚訝──她給了他一整套40級的魔弓手暗金套裝、一把魔弓手專用長弓和箭筒,還有三本技能書,一枚戒指、一只耳環、四顆寶石、兩顆鑽石,也都是弓箭手的極品!

「妳……」無濤忽然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了。

套裝難打,【神幻】裡的套裝更難打,雖然有機可循,但沒有把一個BOSS反覆殺上十次,基本上是不可能湊齊的,而且鏡月的幸運值又沒他們高,只怕把一個BOSS反覆殺二十次也未必能湊齊啊……

他想都沒想過之前還在猜無語的藥毒師套裝會有多強大,她轉頭就給了他一套魔弓手套裝。

「妳到底把那個難得的魔弓手BOSS殺了幾次啊?!」愛爬樹的虎呻吟。

「打地宮弄來的,地點不能說,我簽了保密合約。」鏡月笑著露出小虎牙和酒窩,「而且也有跟發現那個地宮的傭兵團交換啦,用聖騎士的裝備跟他們換魔弓手的裝備,召喚師的好裝備也刷了不少。」

那個海闊天空後來找過她一次,問她到底想要什麼裝備,她直接說想要魔弓手和召喚師的裝備,就開始雙方談條件,最後海闊天空提出她可以用同等級的裝備換魔弓手的裝備,不用一次次花2000金進去浪費時間狂刷裝,她很開心的同意了。

湊齊無濤的裝備,因為龍騰自己也有召喚師所以不太能換到什麼好東西,但她也滿足了,就離開那個地宮跑去刷自己發現的地宮。

「有用得上的就拿走吧,給你們七折友情價,其他東西一起拿去拍賣吧。」

七折友情價是他們存心想半賣半送給她東西時隨口說的,沒想到她還真記起來了……她究竟是怎麼篩選哪些東西要記熟,哪些東西聽過等於沒聽過的?!

無濤罕見的笑了。

「謝謝,都是我用得上的,等等去銀行我把錢給妳。」

因為裝備全部送修,只穿著一身藏青色便衣的無濤直接換上那套裝備,看起來說多帥氣有多帥氣。

愛爬樹的虎等人也挑選一番,能用的換上,不適合的就當場列清單給她好拿回去拍賣。

這是她的心意,所以她絕口不提她到底刷了幾次地宮,不想要他們有心理負擔。可是她不知道他們都是精英級的職業玩家,狂刷地宮這種事情也沒少幹,光從她說的這些話就能大致推敲出一些細節。

如果說一整個地宮都是魔弓手怪物,刷了五次十次能有這樣的成績不奇怪,但是她還拿出這麼多其他職業的裝備,就表示那是個混合型的地宮,那種地宮要重複刷同個套裝的裝備是很難的!

更別說地宮通常都是愈刷爆率愈低,第一次刷可能會一次爆兩三件,愈到後來可能需要刷三次才爆一件……再低就會變成十來次都不見得會爆好裝備的情形了。

神幻公司的地宮全面刷新時間不一定,毫無規律到讓玩家無從捉摸,所以除去頭幾次刷地宮可以豐收外,沒人知道什麼時候刷地宮可以有驚喜。

基於這種道理,一般發現地宮的玩家都會把消息捂得死死的,以免消息外洩損失自己的福利,像她這樣什麼都不知道就跑去別人發現的地宮刷了十幾二十次……說不定已經得罪人了。

就算沒得罪,對方也必然有開條件或有意賣人情給她……

「是哪個傭兵團?」無濤問。

「那也是保密內容。」鏡月沒有回答。

這樣範圍又縮小了,會用這麼滴水不漏的保密合約的一定是老牌傭兵團……

點頭不再追問,無濤拿起放在一旁的菜單遞給她。

「我們請客,這次多謝了。」

要弄拍賣場就不能有冷場或拍賣品不夠的情形,如果沒有鏡月幫忙,只怕他們還要再去刷幾趟輪迴地宮。

「不客氣,你們也是讓我賺錢嘛,我真的點菜了喔。」

「點吧,吃不窮我們的。」愛爬樹的虎笑道。

無濤另外又拿出一些召喚師的裝備和技能書。

「有沒有要的?」這是輪迴地宮的戰利品。

鏡月雙眼發光的看著那些裝備和技能書。

「你們真是及時雨,40級以後的技能我都要自己想辦法了,這時候送技能書給我太寶貴了。」鏡月挑了一下,因為她這陣子狂刷地宮也是刷了一票召喚師的好裝備,所以她挑了一條銀色質地魅力+3、智力+10、精神+15的項鍊、一本技能書,一件魅力+2、精神+15、召喚生物進化率+5%的極品召喚師長袍裙裝和一堆召喚必須的材料。

45級時她可以到達羅特導師那裡學會一個叫作咒法水晶製作的技能,咒法水晶是召喚部分6級以上召喚生物的必備品,材料更是難得,她從35級知道自己未來苦難時就開始收集這些材料了。

他們一樣給了她七折價。

邊吃飯邊聊天,鏡月忽然發現他們胸前的傭兵團徽章換了。

「你們改徽章了?」

「啊,對了,都忘記跟妳說了,飛絕解散了,我們現在全部加入翔鷹傭兵團,就是仰望天空的傭兵團。」風破笑道。

這陣子都在忙無語的事情,有快一個月沒跟鏡月見面了,就算偶爾經過酒樓也是看到她趴在桌上睡覺……嗯?!

「鏡月,妳為什麼都趴在酒樓睡覺而不去旅館或買房子啊?」風破提出疑問。

「旅館太花錢了,而且我找不到房屋仲介商啊,大家都在聊買房子的事情,但我不知道要去哪裡買。」鏡月說出很驚人的回答。

咳……

不只愛爬樹的虎和風破傻了,就連暗影和無濤也被食物嗆到了,四個人辛苦了咳了一陣子,臉上的表情都很囧。

隱約注意到自己又出狀況的鏡月不好意思的笑笑。

暗影隻手撐著額頭,已經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了,無濤則呼了口氣,無視於風破和愛爬樹的虎不知道該笑還是該掀桌的表情,認真的看著鏡月。

「遊戲裡沒有房屋仲介商,買房子是去城主府辦公處,找那個賣傳送卷軸的官員隔壁的文書官登記的。」

「……喔。」她被無濤看得很心虛。

瞪著她,無濤也不知道還能說什麼,那張心虛無辜的娃娃臉總讓他有種自己在欺負小孩的感覺。

「我看鏡月也別去買房子了,現在買划不來,反正我們也住到翔鷹的駐地去了,讓她看看要不要使用我們盼星城那個駐地吧。」雖說那塊地賣掉也是錢,但差不了那幾千金的。

風破提出了建議。

「不用啦,我也習慣了趴在酒樓睡一下就好,我之前工作時也常常這樣睡覺,而且別人都習慣到酒樓找我了。」鏡月笑道。

他們想了想,也不逼她接受,反正一個成年人可以有自己的選擇。

「有需要就講,反正那個駐地我們不急著脫手。」可以拿來跟別人談生意用。

風破叮嚀。

「好,謝謝。」鏡月道謝。

「妳什麼時候要去試煉之塔?」無濤問。

「再等幾天升上41級以後再去。」她的魔法結晶這半個月用太多了都沒怎麼補充,還是去刷魔法怪吧!

「一起練級?」

「好啊,可是我需要刷魔法怪……」

「我們裝備夠好了。」就算打出來的裝備不合用也沒差。

他是這個意思沒錯。

「那一起練級吧。」

@@@@@@@@@@@@
世界很小,
幫龍騰打到建幫令的就是鏡月──而且還被海闊天空宰了幾刀,
阿海的精明狡詐是對於夥伴之外的人絕對不留情的啊(毆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