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

吃完飯,確定了練級地點,到銀行把那些裝備的錢給鏡月──物價膨脹後飛漲的可怕金額讓鏡月傻了眼,然後堅持只收六折價,但最後還是在無濤的一句「七折或裝備還妳」的強迫選擇下退敗。

……感謝她迷糊到不知道已經穿到身上的綁定裝備除非特殊狀況外不能轉給別人用。

幾人分頭準備一下,又各自去接了任務,就一起出發了。

他們跟鏡月一起練級了三天,就到了拍賣會當天了。

「要不要一起去?」風破問道。

「不了,我去接試煉塔任務,反正『內銷』已經給了我不少好東西。」鏡月笑道。

他們點頭,身影在白光中消失。

正當她準備回去找達羅特導師時,接到密語。

『記得,從試煉塔出來找我一次。』無濤永遠那麼冷靜的聲音傳來。

『好。』

答應無濤以後,鏡月又待了一天,將身上的召喚水晶湊齊兩百塊,掏出傳送卷軸,傳送回神族主城凌天城。

……

凌天城的召喚師轉職處的導師房間內,飄散著淡淡的薰香和奶茶香,鏡月端坐在位子上,吃著達羅特導師分她的下午茶,一面聽著有關試煉之塔的說明。

「召喚師的試煉之塔位在極北之地雪鷲湖中央的小島上,在試煉之塔召喚師有一定機率得到召喚術的任務卷軸或特殊召喚物品,在試煉之塔試煉也可以累計積分,憑著積分向試煉之塔的管理者兌換各種與召喚師職業有關的物品,在試煉之塔內召喚生物進化機率提升15%,如果能獲得試煉之塔的召喚之神拜洛斯特的考驗,那麼獎勵更是豐富……」

達羅特花了五分鐘幫鏡月講解所謂的試煉之塔,然後指著書櫃後頭的小房間。

「從那裡就可以傳送到試煉之塔了,妳把我要妳收集的材料交給管理者就能夠兌換到進入試煉之塔的特殊道具……」

「導師,可以等等嗎?」鏡月不好意思的笑笑。

「怎麼了?」達羅特奇怪的問道。

「我忘了把材料帶來了,要回去拿。」

……他把這樣一個迷糊蛋當成衣缽傳人到底對不對?!達羅特無言以對的輕嘆。

「去拿吧,記得確定妳回凌天城的卷軸還有,另外,妳可以事先把這些材料全部兌換成特殊道具,省得放在倉庫佔空間。」

好在她迷糊歸迷糊,召喚水晶什麼的還沒有忘記帶過,平常這種瑣碎小事他費點心思提醒她就是了。

@@@@@@@@@@@@

踏出傳送陣,鏡月第一眼就看見那個傳說中的試煉之塔……很出乎她預料的模樣。

試煉之塔是一個很難看出顏色的高塔,外形跟一般人認知中的鐘樓很像,只是放大了好幾號,而本來應該掛鐘的地方則是鏡月很熟悉的召喚五芒星。

至於為什麼會說很難看出顏色,完全是因為試煉之塔不知道是用什麼建材建成的,乍看之下像是由很多種顏色湊成的七彩色澤,每看一眼顏色都有細微的變化,若閉眼五秒再睜開,保證看到的塔樓顏色已經完全變了。

鏡月無法找到高塔的入口,倒是看見達羅特導師所說的那位管理者正站在高塔前的路邊。

試煉之塔的管理者是一名看不出年紀的神聖精靈,遠看像個老者,近看又像二十歲出頭的年輕人,不經意一瞥間,總能在他身上捕捉到滄桑與純真混合的微妙氣質。

「您好,管理者,我是神族召喚師鏡月。」鏡月依循達羅特導師所教導的對管理者行禮。

「妳好,年輕的召喚師,妳可以稱呼我為西雅。」穿著一身淺藍色召喚師制式長袍的白髮神聖精靈溫婉微笑,「妳是來準備參加試煉的嗎?」

「是的。」

「把妳的任務物品交給我吧。」

鏡月將自己收集到的每樣五百份的材料交給管理者西雅,換來五張一模一樣的巴掌大小的銀色金屬牌,牌面上是鏤空的浮雕古文字,正中央則是象徵召喚之神拜洛斯特的召喚五芒星。

「請給我一張。」西雅微笑著對她伸出手。

鏡月連忙將一張金屬牌放到西雅手上。

西雅將金屬牌放到他身後高塔上的依個小凹槽,原本沒有入口的高塔顏色一片扭曲後出現一扇門形入口。

敞開的入口表面有一層淡淡的光幕,讓人看不見裡頭的景色

「鏡月,進去以後,不論妳是退出或死亡,都會回到我這裡,死亡積分歸零,活著回來可以跟我兌換物品,每十分鐘為一輪考驗,一輪比一輪更難,若妳覺得自己能力到了極限,就捏下這個退出卷軸退出吧。」西雅遞給她一只金色的卷軸,「因為妳是第一次來這裡,所以有資格接受拜洛斯特神的考驗。現在,妳可以召喚出妳的召喚生物,進去面對妳的試煉了。」

「拜洛斯特神的考驗,我需要準備什麼嗎?」

「不需要,因為打從妳召喚了第一隻召喚生物起,考驗就已經開始了,現在只不過試驗收而已。」

鏡月像西雅道謝,順手召喚出神之眼、神木之葉、鎧甲獸和小天使。

她又召喚了四之傀儡魔偶、四隻迅狼、四隻火鴉與四隻雷光球,最後給自己加上神聖祝福。

基本上只要給她一個緩衝時間,她就會知道自己該召喚什麼生物前來幫助自己戰鬥了。

再度朝西雅一鞠躬,鏡月走進試煉之塔。

穿過光幕的一瞬間感覺到身體被拉扯了一下,然後眼前的景色一變,變成一片大草原。

蒼翠的草原與藍天交織成美麗的美景,遠方青草如波浪般起伏……哪是什麼波浪,根本是一群蒼狼!

鏡月飛快的唸起召喚咒語,一隻隻的纏絲草、毒藤花被召喚出來,在她四周餔了片地陷阱,接著又召喚出兩隻風狐的進化體飛翼青狐,謹慎的看著猛撲而來的狼群。

她讓四隻魔偶各守四方,四隻迅狼彌補魔偶的防守漏洞,接著指揮起雷光球和火鴉去攻擊一隻隻的蒼狼。

如海浪一般的蒼狼還沒逼近就先被纏絲草綁死,少部份踏著同伴身體往前衝的蒼狼也被雷光球電焦電麻,然後或被風狐吐出的風刃射殺,或被傀儡魔偶一劍挑飛。

火鴉則自動去引誘性的攻擊蒼狼,將一部分的蒼狼誘離大部隊,減緩了鏡月的壓力。

毒藤花也十分陰險的毒死一隻又一隻的蒼狼,偶爾不忘用葉芽絆倒幾隻經過的狼群。

鏡月專心的給召喚生物們加血,又讓小天使給牠們加上各種祝福狀態,力求穩當應戰。

十分鐘後,蒼狼消失了,草原也消失了,他們回到高塔內,只有地上零零散落著一些蒼青色的珠子和一本進化之書。

進化之書可是好東西,使用進化之書可以讓特定的召喚生物提升1級,可以說是愈晚用愈划得來,畢竟2級升3級是升1級,6級升7級也是升一級!

鏡月先將所有受傷的召喚生物都補上一記治療用的能量補充,然後去撿回珠子和進化之書。

蒼青色的珠子是風之珠,屬於召喚材料的一種,是召喚高級風系召喚生物的必備基礎材料之一。

《恭喜召喚師鏡月通過試煉之塔第一輪考驗,殺死蒼狼兩百一十三隻,召喚生物死亡數量為零,整體戰鬥力評價A,戰術評價A,召喚師心理素質A,總評價為A,獎勵積分100,戰鬥獲得積分213,總積分313。第二輪考驗即將開始,請準備。 》

突然出現的系統音說了一堆讓人摸不著頭緒的話,鏡月也不管,只是先將毒藤花和纏絲草收起來,小心戒備。

眨眼的一瞬間後,眼前的景色已經變成淒涼的古戰場,到處都是骷髏戰士和骷髏法師。

鏡月飛快的召喚出鏡魔,將迎面轟來的詛咒魔法反彈回去,又召喚出兩隻冰霜精靈,第一時間將往自己這裡逼近的骷髏戰士全部變成骷髏冰雕,然後傀儡魔偶手中巨劍揮出、飛翼青狐張嘴無數風刃颳出,紛紛將骷髏冰雕雜成碎片。

這些都是鏡月平常教牠們做的作戰方式,此時根本不需要鏡月分神指揮。

火鴉振翅飛出,主動去尋找一堆骷髏中的骷髏法師,雷光球跟著殺去,搭配著鏡月新召喚出來的爆裂妖,將法師炸暈、電暈,幾隻迅狼疾衝而出,頃刻間就將骷髏法師撲倒撕咬成一片骨頭殘渣。

小天使拼命的幫大家治療,偶爾還會扔出一兩個淨化術將骷髏淨化掉。

注意到骷髏是從地上的墳墓爬出來的,鏡月叫了一聲,兩隻冰霜精靈歡唱起冰雪精靈之歌,白霜從他們身旁地上迅速往外蔓延,只留下一條通路讓外頭的迅狼可以跑回鏡月身旁。

四隻迅狼一回歸,那條通路也被冰霜封死。

半徑三十公尺內,已經沒有任何一個骷髏爬出。

而從遠方搖搖晃晃走來的骷髏戰士也在踩上冰層後被凍成冰雕,再被雷光球或風刃一打就變成碎片。

至於骷髏法師……法術射程沒那麼遠,走上來的也全變成了冰雕。

而從兩隻冰霜精靈開始吟唱冰雪精靈之歌起,鏡月就沒有停止過不停施加在牠們身上的能量補充,等法術施展完畢更是馬上給了牠們一隻一顆冰之珠補充冰雪能量。

看著不到巴掌大的小精靈抱著一顆彈珠大小的冰之珠在啃,是件很有趣的事情。

這是5級冰霜精靈的大絕招,一隻冰霜精靈的冰凍範圍只有十公尺,兩隻在一起就有了加成作用,不過需要的能量很大,如果鏡月沒有默發召喚手鐲的默發能量補充技能,施展出這個技能的冰霜精靈很可能會因為能量損失過劇而消散。

而且經過鏡月研究發現,就算有能量補充,冰霜精靈仍然耗損不小,只有吃了冰之珠等類似元素凝結物品才能完全恢復健康……甚至可能有所進化。

這不,原本身上白光暗淡的冰霜精靈吃完冰之珠後,又開始拍著小翅膀在鏡月身邊飛舞,身上光芒比之前更甚不少。

接下來幾分鐘也很輕鬆,一些零零星星的骷髏很快就被解決掉了。

十分鐘一到,景色又消失了,回到塔內,地上是滿地冰之珠和冰晶,以及一只藍色質地的銀色髪飾。

鏡月又上前一一撿回來,兩隻冰霜精靈黏著她討冰之珠,她只好在一隻給一個。

那只髪飾狀似羽雲,細的那頭鑲著一顆翠綠色的貓眼石,銜接著四道似羽似雲的纖長優美弧度。

物品名稱 神侍之眼(藍色質地)
狀態 綁定
召喚師職業物品掉寶率+3%

好東西!

鏡月很開心的隨手別在右耳上方。

《恭喜召喚師鏡月通過試煉之塔第二輪考驗,殺死骷髏二百五十七隻,召喚生物死亡數量為三,整體戰鬥力評價A,戰術評價S,召喚師心理素質A,總評價為A+,獎勵積分150,戰鬥獲得積分404,總積分717。第三輪考驗即將開始,請準備。 》

鏡月揮手撤去防禦力低的鏡魔,靜靜等待下一場戰鬥……

第三輪……

第四輪……

第五輪……

《恭喜召喚師鏡月通過試煉之塔第五輪考驗,殺死火獅一百一十七隻,召喚生物死亡數量為零,整體戰鬥力評價A,戰術評價S,召喚師心理素質A,總評價為A+,獎勵積分150,戰鬥獲得積分267,總積分1362。第六輪考驗即將開始,請準備。 》

在提示音響起時,鏡月毫不考慮的掏出退出的金色卷軸捏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