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五】

接下來的十天,因為要塞還沒建好,他們也不急著種樹,狐影乾脆帶著無語把雷卡雷特斯森林與相連的洛蘭洛西爾山脈全都探察了一遍,弄回來了無數好東西,直接把家族城堡的三個地下倉庫給填滿了,附帶還有大量的青龍石帶回去當建材。

建一個要塞需要的資金真可怕,她拍賣會所得竟然全被他們砸進去了……一堆敗家的傢伙!

然後,她終於聽見系統提示音說她的傷勢已經康復,終於可以使用狐火了!

按照狐影說的乖乖閉關修煉了一天,隔天一看自己的妖力值,很可怕的顯示了33700!

「怎麼這麼高?」

5000是雙尾狐,10000是三尾狐,20000是四尾狐……她原本才18000多的妖力吧?!

「妳的經脈都被火蓮丹的藥性與靈力強行衝開了,後來我幫妳治好經脈與內臟的傷勢後,一部份的藥力還殘存在妳體內,加上妳又喝了一個月的滋補藥品,慢慢吸收消化,現在妖力一運行,那些靈氣都被吸收,這樣很正常。」狐影微笑著摸摸她的狐耳,「比較麻煩的是妳因為頂級治療術失去一尾,現在要重新把尾巴修練出來有點麻煩。」

「很麻煩?」無語愣了一下。

「就是很麻煩,妳最好跟我回去楊柳別苑準備一下,這次要一次幫妳把修為衝到四尾狐才行,不然妖力太高肉體成長卻跟不上,情況會愈來愈麻煩。」

聽狐影這麼說,無語也知道輕重,但她沉思了一會,卻忍不住拉著狐影問:

「可不可以再拖幾日?」

「怎麼?」狐影奇怪的看著她。

「我還沒跟你去海邊玩呢,我們可以去海底……你不是喜歡吃海鮮?」

原本她是想好要跟狐影去海邊玩的,但事情一忙,時間一拖延,竟然日子一下子就過去了。

狐影這次出來用的理由是要照顧不能用狐火的她,那一但回去了,要再出來就沒那麼容易了吧?

沒想到她不想回去的理由竟然是這個,狐影唇角一挑,愉快的笑道:

「那就先不回去吧,在這裡幫妳也是一樣的,我去準備,你把事情交代完就來找我吧。」

無語眼睛一亮,露出欣喜的笑容。

「真的可以?」

「玩到長老們來催我再說吧。」狐影無所謂的道。

無語輕輕抱了他一下,很快的跑走,急匆匆的跟卡爾等人交代一下需要注意的事情後,就下線更換營養液了。

……

再次上線,跟在戰場的晨曦等人聯絡一下,確定他們刷貢獻值和積分刷得很順利後,就跟狐影一起閉關了。

狐影選的地方是城堡地底的一間密室,密室內燃著沉香木和香珠蠟燭,擺放著很多充滿靈氣的玉石和幾塊玉石心。

「小狐狸,吃這個。」狐影拿出一顆八品階的火蓮丹給她,「吃完後照著之前的方式修煉,有點痛,但妳可以的。」

無語笑著接過火蓮丹,在房間中央盤腿坐下,信任的看了狐影一眼,就吃下火蓮丹開始修煉。

這一次吃火蓮丹沒有上一次痛苦,修煉三尾狐的步驟她也早就熟悉了,只是多長一條尾巴的疼痛不管經歷幾次都很難受。

她可以感覺到狐影的氣息一直都在身邊,所以她毫不擔心的忍耐那種痛苦,一次又一次的運轉妖力。

意識模糊中,她感覺到了紫環的脈動在胸口鼓盪著。

她的妖力每次流經紫環都會被吸收一點,帶出來另一種她不明白的精純能量,繼續修煉一圈後,那股能量會被轉化為她的妖力,數量比被紫環吸收的妖力還要多一點,然後再次被紫環吸收掉一部分……

她可以感覺到原本進化中的紫環的脈動愈來愈鮮明,那種喜歡她、親近她的感情也愈來愈鮮明,到後來她甚至只是機械化的修煉自己的狐尾,反而把大部分的注意力都集中到紫環身上。

有那麼一瞬間,她甚至可以感覺到紫環沉睡中的意識,歡喜的叫著她主人……

接著,她醒了!

叮!
《恭喜妖狐族玩家無語成功進階為三尾狐 所有基礎屬性+5 魅力+5 妖力+2000 習得三尾狐技能妖惑眼、焰爪 》

叮!
《恭喜妖狐族玩家無語成功進階為四尾狐 所有基礎屬性+5 魅力+5 妖力+3000 習得四尾狐技能煉火、靈氣感應 》

接連兩個系統提示音響起,她睜開雙眼,看見狐影含笑的俊美臉龐,也看見空氣中細小的透明光點。

「這就是靈氣嗎?」

「嗯,以後妳就可以自己找好東西了。」狐影笑道,朝她伸出手,拉她起身。

「我修煉幾天了?」

「五天,城牆已經建好了。」

「……狐影,妖狐族的能力真的不會太危害遊戲平衡嗎?」

「妳自己算算妳花在修煉上的時間和心血有多少,暗影如果沒有妳的提醒,他會記得花時間修煉妖力嗎?」狐影露出魅人的笑容,「全妖狐族兩代新生的妖狐中,就只有妳跟他兩人有在刻意修煉妖力,其他都只記得妖狐族升級的經驗值比別人多而拼命練級……再說其他種族職業50級後也會開始傳授各種修煉法門,妖狐族若不努力,別說是領先了,搞不好會因為升級緩慢而落後。」

……原來如此,這是【神幻】給予學習副職業和真正融入這個世界的玩家的獎勵!

無語恍然。

所以變相說來,她這樣緩慢的升級過程才是神幻公司樂於見到的……不只等級慢慢提升,真正的實力也有所提升……

「接下來的五尾狐要等妳45級時才能修煉,以妳妖力增長的速度我一點也不擔心到時候妳會妖力不夠用。」

狐影低笑,摸摸她的狐耳,拎著酒壺往外走。

「走吧,先幫妳把外頭的花花草草種好,然後我們就要出去玩了。」

「好。」把問題拋到腦後的無語很快的跟了上去,又因為不熟悉身體屬性的變化與一次多了兩條尾巴的重心不穩差點撞到狐影,幸好他好心的扶了她一把。

緊接著,她耳畔傳來狐影愉快的笑聲。

@@@@@@@@@@@@

花了三天種好圍繞整個要塞的植物,將家族命名為「火狐狸」,封地命名為「月光領」,無語就跟暗影跑到海邊去玩了。

他們在海裡玩了七天,最後,狐影才在長老們的催促下返回。

無語也不是什麼黏人的個性,只是笑著幫狐影買了一堆酒就目送他傳送回碧凌城了。

接著,她大概處理了一下領地的事務,吩咐希利安等人陸續招募那些退役士兵們來當她的領民,至於那些要她治療的人……在金錢交易完畢前,她是不打算動手救人了。

整理好自己的儲物空間,帶了一堆補給品直奔聯盟戰場跟翔鷹的夥伴們碰面。

「我現在知道為什麼這麼多人喜歡戰場了上,經驗值不錯,雖然不掉落物品,但可以刷貢獻值和積分去兌換裝備或技能書,只是我們想要的都太高級了。」雲追風感嘆的道。

他們一行人在戰場待了半個多月,天天殺來殺去,還不時要接聯盟軍方的任務去攻佔什麼敵方基地或前哨站……辛苦是很辛苦,但看到後勤處的積分兌換選單上一長排的物品與技能書,他們就咬牙繼續待下來了。

「半個月又升一級耶,真不錯。」無語彎著眼笑道,交易給他們一堆藥水和符石。

「是啊,之前暗影45級回去學技能又幫我們帶了一次補給品,不然還真不夠用。」愛爬樹的虎催促雲追風組上無語。

接受組隊後,看著再次發起進攻的死靈大軍,無語輕聲笑了。

「亡靈和墮落者啊……我的毒只對墮落者有用……」但狐火不是!

穿著隱藏斗篷,無語恢復了妖狐模樣,跟暗影兩人宛如兩道深藍色的幽影穿梭在大軍之中,一沾上就不會熄滅的狐火眨眼間就將密密麻麻的腐屍軍團撕出幾道口子。

無語和暗影剛撤回,笑蒼生和晨曦的群攻魔法就已經轟了出去。

晨曦的亡靈淨化術和群體淨化術在面對亡靈時的攻擊力比笑蒼生還驚人些,尤其是在這半個月已經練到升了一級的亡靈淨化術,有5%的機率秒完全淨化10級差距內的亡靈系怪,再搭配那把做任務得來的暗金光系法杖,驚人的攻擊力讓風破和愛爬樹的虎乾脆退守在晨曦和笑蒼生兩個法師身邊,配合已經進入成長期可以幫忙殺敵的黑暗毒蜘蛛火嘯保護兩名法師,讓雲追風和征戰沙場前攻,仰望天空與無濤兩人押後,暗影、無語以及快50級的玄夜則自由行動,神出鬼沒的將亡靈軍團劃分成小堆小堆,讓團隊可以一口一口將數量龐大的軍隊消滅。

戰場上最低的怪物等級是35級,最高則不一定,玩家要自己小心不要遇到各種等級過高的亡靈將軍或小隊長以免被秒殺。

藍光雪貂極雷站在仰望天空的肩膀上,不時如一道閃電般疾射而出,專門暗算躲藏在腐屍與骷髏兵之間的亡靈法師。

通常極雷剛將亡靈法師電出暈眩效果,仰望天空和無濤的附魔箭和魔法箭就會將能力強大和血很薄的亡靈法師炸成碎片。

看著嗖嗖嗖往上竄的經驗值,以及四周火熱朝天的喊打喊殺聲,無語瞇了瞇眼,漸漸能明白為什麼雲追風他們雖然看似疲憊辛勞、滿身狼狽卻不肯退出了。

忽然,她聽見雲追風在團頻裡面喊了一句『左邊』!

下意識往左邊看去,一個骷髏將軍正一刀往一名傷痕累累的NPC戰士砍下──

無語的身影瞬間消失在原處,在特殊符石和藥水加成下超過300點的敏捷讓她全力衝刺時甚至只剩一道殘影。

她在靠近骷髏將軍時開啟護肩的遲延技能,利用那三秒停頓一把將重傷的戰士和被他護在身下的戰友拉開,扔給他們幾瓶藥,反身用飄絮飛櫻纏上骷髏將軍。

「無語!」重傷的戰士低喊,吃力的將強效解毒丹與補血藥塞入昏迷的戰友嘴裡。

「自己小心!」無語頭也不回的道。

這是50級的骷髏將軍,她要硬扛……也太吃力了點!

不過要吸引它的注意力與仇恨度卻不難。

一朵一朵拳頭大的狐火接連出現在她與骷髏將軍身旁,如流星般往他們匯聚,眩目如煙火的將他們的身影吞沒!

轟!

絢爛的紅蓮在戰場上綻放,骷髏將軍全身燃起狐火,憤怒咆哮,驚人的持續傷害從它頭上飄起。

從火焰中閃身而出的無語身上隱藏斗篷破破爛爛,四條火紅的狐尾在空中舒展,紅焰般的長馬尾飄揚在空中,毫不考慮的揉身繼續往骷髏將軍撲上。

此時,趕到的暗影並沒有上前幫忙,只是忙著從圍上來的腐屍群中保住兩名戰士的性命。

『再給我們三十秒。』雲追風在團頻裡喊道。

畢竟是保護著法師移動,他們沒辦法那麼快的靠近無語和暗影。

『嗯。』暗影應了聲,指揮玄夜扛住一邊的敵人,自己則擋住另外一邊。

無語不驚不險的扛著骷髏將軍,身穿藥毒師套裝,她現在的屬性比起同級的戰士也不惶多讓,再加上高敏讓骷髏將軍根本砍不到她,只要她小心一點,就不用擔心會被秒殺。

骷髏將軍不停的釋放亡靈怒號的技能讓她的血量掉得飛快,但一種種補血藥接著狂吃,搭配戒指的自動回血技能,倒也不用緊張。

二十五秒鐘後,一道烈焰火牆直接將一排亡靈士兵吞沒掉,第三十秒,晨曦的亡靈淨化術準確的落在骷髏將軍頭上,打出了驚人的傷害。

根本不用擔心被亡靈淨化術誤傷的無語趁機施展焰牙之擊捅入骷髏將軍的雙眼,然後迅速後撤。

笑蒼生一面唸咒,一面扔出幾卷等級不高但加起來攻擊力也不錯的魔法卷軸,這是他在聽了狐影的話後,回到神聖精靈族去學的副職業──制器師的分支,魔煉師,可以製作魔法卷軸和魔杖。

跟晨曦的刺青師一樣都是神聖精靈族特有的副職業,而且所需材料非常昂貴,除去基礎空白卷軸和魔法藥水什麼的可以在魔法道具店買到以外,其他材料包括寶石、鑽石、各系元素石、各系晶石……加上那可憐的5-10%的「成功率」,根本不是新人玩得起的!

就算他自從組團後手頭就漸漸寬裕起來,制做魔法卷軸的過程仍然讓他覺得自己在燒錢!

晨曦一個一個亡靈淨化術扔過去,以他熟練的吟唱技巧一次需要吟唱十秒,加上他過來前灌了一瓶每秒回復法力30點,持續效果五分鐘的特殊藥水,一分鐘內他可以扔出十個亡靈淨化術。

就在骷髏將軍氣憤的捨下無語衝到他們身前時,5%的完全淨化剛好擊出,骷髏將軍只發出一聲怒吼就在白光中消失了,給了他們每人500積分。

『掩護晨曦幫戰士們治療。』雲追風道。

成功救回聯盟戰士也是有不少積分的……更何況,在這半個多月的經歷裡,出手救這些人已經不只是積分任務這麼簡單了。

他們是戰友,一如這些NPC戰士們也會努力救他們一樣,戰友間互相幫助不需要理由!

在吃過強效解毒丹後,晨曦的治癒術很快的讓兩個重傷的戰士們從地上爬了起來。

無語又塞給他們幾瓶藥,然後跟他們一起投入戰場。

……

又過了十五天,除了下線更換營養液外幾乎都待在戰場上的翔鷹傭兵團,終於刷夠積分,心滿意足的從前線退了下來,來到後勤處點選他們需要的物品。

因為同一個傭兵團間積分可以互相贈予,他們大可互相湊齊積分盡可能多換些有用的東西。

「儲物手鐲需要換多少個?」

看著那排清單,雲追風詢問眾人的意見。

30格儲物手鐲 需要積分250 貢獻值1000
50格儲物手鐲 需要積分500 貢獻值3000
60格儲物手鐲 需要積分650 貢獻值4500

「兩個就夠了吧?像之前那種機會並不多。」風破很謹慎的考慮。

「我學了靈氣感應,也可以跟狐影一樣找礦脈了喔。」無語笑瞇瞇的道。

她跟暗影的隱藏斗篷都被自己的狐火給燒毀了,現在乾脆大搖大擺的頂著狐耳拖著狐尾亂走,讓擁有一個雙尾、一個四尾的妖狐族刺客的翔鷹走到哪裡都受人矚目萬分。

「我們現在有多少積分?」晨曦溫和的問道。

「因為是團隊所以積分都均分了,我們每人大概有75000分,無語少了點,只有一半,所以總共是712500,加上完成了十二個聯盟任務的49700,一共是762200積分,貢獻值也破萬了。」風破很快的計算起來。

「那來算一下想換哪些東西好了,」雲追風笑道,「我想要的是那把附帶衝擊波、龍牙擊雙技能的50級暗金雙手大劍,需要積分35000。」

至於什麼傳說級、史詩神話級的裝備就別想了,幾百萬積分擺在那裡,以後有空慢慢刷,但不是現在。

「我想要魔劍士高級技能書一本,需要積分28000。」征戰沙場跟著道。

「火系魔法禁咒,烈火燎天,45000積分。」笑蒼生瞇著眼,對於禁咒很眼纏,只是魔法導師那裡根本學不到,他又懶得去魔法公會慢慢做任務刷積分,剛好在這裡換。

「弓箭手高級技能書,狙天箭,需要積分30000。」仰望天空說道,拿出一顆點心餵給趴在自己肩膀上的寵物。

「戰士暗金鎧甲一套,40000積分。」愛爬樹的虎在技能書和鎧甲間猶豫很久,但在考慮到他們團隊驚人的殺傷力後,毅然選擇了鎧甲──現在對團隊最重要的是頂怪扛怪的戰士,而不是衝鋒陷陣的戰士。

「德魯依技能書,召喚鬼狼,積分30000。」風破也在考慮團隊戰力。

基本上可以說,比起建團後還是時常單打獨鬥的雲追風等人,風破他們的團隊意識要重得多。

「50級暗金匕首一把,25000積分。」暗影不用考慮自身屬性與技能,因為妖狐族本身就夠強悍了,所以他把目標放到提高攻擊力上頭。

「魔弓手技能書,30000。」無濤冷靜的道。

「雷系暗金法杖,27000積分,另外如果積分夠用,我跟阿笑可以各換一個回魔的暗金戒指,一只30000積分。」晨曦微笑道。

「換了,征戰和暗影也可以各換一只回血的暗金戒指,一樣30000積分。」無語笑道。

「無語,妳想換什麼?」暗影問。

「我想換法師塔的圖紙,需要120000積分。」無語微笑,「阿笑以後可以來我那邊的法師塔製作魔法卷軸,有加成功率喔。」

「換!」被魔法卷軸的超高失敗率弄得很是惱火的笑蒼生咬牙道,惹得同伴們低笑不已。

「那再加一個增加製作成功率的魔法手套給阿笑吧,魔法卷軸的技能熟練度趕快衝上去,一人帶幾個防身也好。」征戰沙場道,「40000積分一只,加20%成功率。」

「這樣還有192200積分,換什麼好呢?」風破繼續翻著兌換單。

「乾脆換材料吧,阿笑的卷軸衝熟練度需要大量材料吧?用積分兌換挺划得來的,比外頭賣的便宜多了。」雲追風建議。

「我要再換一個需要80000積分的七種基本商店圖紙一套,我那些打仗打了一輩子的私兵們只換了一堆軍事建築圖紙,讓我連家商店都開不出來。」無語笑道。

他們低笑同意。

最後剩下的積分除了無語外的每人兌換了一只60格的手鐲,又換了一支30000積分增加魔法卷軸製作成功率的魔法筆,十五種對團隊幫助較大的魔法卷軸配方,其餘的全部拿去換材料。

兌換完畢,無語對他們發出家族友好的申請,他們同意,然後每人拿了一顆可以直接傳送到「火狐狸」家族駐地的傳送石。

「好啦,回去好好休息一下,解散三天,三天後到無語的城堡見面再討論接下來要做什麼。」身為團長卻時常跑得不見蹤影的的雲追風笑道,伸出右手。

一隻隻手搭了上去,十隻手緊握在一起,然後解散──

他們都需要好好睡一覺!

【完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