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四】

跟希利安他們談到中午,吃完午餐後無語跟狐影就跑去看家族駐地的小城堡。

小城堡是卡在藥谷口的,通往藥谷的路在小城堡內,整座城堡半嵌在岩質山壁內,城堡內部還有幾處是以山壁挖鑿出來的空間,還有地下室和從地底深入山脈內的石室。

──據說這片山脈都是質地上好的青龍石,所以她的私兵中幾個擅長挖掘和採礦的矮人們就開始樂呵呵的每天努力挖洞,挖出來的青龍石全部變成外頭要塞城牆的建材。

依照無語要求,小城堡內有不少大片空地,有的日照充足、有的半日照,還有的陰暗少光,其中最大的就是足足有兩個籃球場大的中庭。

看著城堡內部的中庭,狐影很滿意的點頭。

「就這裡吧。」

「這裡土壤層不夠厚,才不過兩掌多深,再底下就都是岩層了。」種草是夠了,但若想種樹就淺了些。

無語開始把相關需要物品往外掏。

「小狐狸,我要的就是岩層啊。」狐影瞇著眼笑。

由於城堡內只有私兵們能進來,狐影也就直接收起隱藏斗篷了,穿著斗篷做事不太方便,妖狐族天生的極度自戀也很不滿意要把臉遮起來的處境。

在狐影的指揮下,先找來十名孔武有力的士兵大哥們幫忙把土全部鏟開,露出底下深青色和黑色交雜的岩層,然後狐影拿出一塊塊的蘊含靈氣的玉石,用狐火燒融,做成一片片不過半個指節厚的玉板,鋪滿整個庭院,每一道接縫處都用狐火燒融封死。

然後,他開始跟無語一起把此地原本的土壤按照不同植物不同需要的方式混合無語從各地採集回來的大量各種土壤,又按照需求拌入各種晶石、元素石的粉末,以配合各種藥草的生長環境。

「藥毒師不使會消耗藥草,也要自己培養藥草,不然萬一哪天原料斷源了,藥毒師還混什麼?」慵懶的指點無語,狐影正在用狐火燒製玉石磚,讓無語拿著玉石磚按照規劃好的不同區域用砌出一道道可供行走的分隔線,同樣用狐火燒融到沒有一絲縫隙。

將庭院區分成大大小小四十五個區域後,又動手在每個區域鋪上二十到六十公分不等厚度的各種土壤。

也幸虧無語不管到哪裡都會採集滿一百份的的土壤,不然哪有這麼多土用。

接著,狐影掏出一個跟狐亞送無語的那只小酒壺很像的小酒壺,開始將所有土壤用靈泉水浸透。

其中範圍最大土最厚的那個圓圈種上了沉香木樹芽,土壤中加了不少有靈氣的玉石碎塊,周圍又繞著沉香木樹灑了一圈能和沉香木伴生的草藥種子。

「用培育植物。」狐影吩咐無語。

無語很聽話的施展出新學會的藥毒師技能。

頃刻間,沉香木樹芽吐出嫩葉,枝幹也茁壯長高不少,那些種子也都開始發芽成長……

因為狐影沒有喊停,所以無語就一個一個技能丟過去,十分鐘內,中庭就多了一棵挺拔的沉香木樹,散發著極為好聞的沉香。

那一棵棵草藥也已經成熟繁殖,原本只是間隔著灑上一圈的草藥此時已經滿滿的長了一片。

依此類推,他們花了一個下午和一個晚上把整個中庭的各種植物都種好,狐影還順便教無語怎麼採集種子。

隔天,又用了一整個上午把城堡其他可以種植的地方用同樣的方法種滿各種藥草,有了靈泉水的灌溉,一株株藥草長得是鮮嫩飽滿,健康朝氣。

用靈泉水灌溉,土壤中又附含充足的靈氣,這些植物只需要一個月用靈泉水澆灌一次就夠了,根本不需要她多費心思。

這段時間內,城堡內部也裝潢完成了。

家族駐地的傳送陣只有家族成員和家族貴客可以使用,家族私兵除外,成員限制三十人,貴客限制十人。

無語笑著遞給狐影一個家族成員的家族傳送石。

「給你,你想來就來,我把你的權限設定跟我一樣了。」她淺淺的笑,「我會在酒窖裝滿很多很多酒的。」

「這也不錯。」狐影慵懶的微笑,接過傳送石收起來。

下午,他們跑去栽種城堡外圍那五十公尺寬的防禦圈。

「原來外頭的土層比城堡那裡厚,太好了,我還擔心土不夠用呢。」可能是因為城堡的位置與建築時多少有將土推平的關係吧?

「既然雷卡雷特斯森林的樹木可以長得這麼好,妳就不用太擔心這個問題,」狐影邊喝酒邊笑,「想好要種什麼沒?」

「我想的是種不怕火的火焰樹、有針刺的針柏,還有吃人的食人樹這樣從外到內種。」有些是她原本就有挖到樹苗的,有些則是特別去冒險者公會發布任務買來的。

「不錯,我另外建議妳城堡外壁和山壁上都種滿噬血藤,以免有人空襲或想翻牆。」狐影瞇著眼笑,青金色的眼中有些狡詐和魅人的神色。

「好像不錯,但噬血藤不會往城堡內長吧?」

「再種一層噬血藤討厭的蘭藤花就好了,城堡會很漂亮喔。」

有毒或噬血的物種本來就有豔麗絕美的外表!

兩個藥毒師一拍即合!

於是兩天後,原本青色的城堡和黑色的岩壁上長滿了顏色蒼翠的青藤,青藤開著美麗且香味清幽的白花,城堡外牆還種了一圈會開出深深淺淺紫色花朵的紫色藤蔓,兩者交相呼應,讓城堡看起來少了幾分莊嚴肅穆,多了不少溫馨與童話故事般的美感。

而城堡外先種了一圈會開出很大朵很大朵的豔紅炫目花朵的食人樹,再種上一圈火焰藍的刺柏,最後是紅如火焰的火焰樹,讓城堡看起來簡直像是矗立在燃燒的火焰中。

其中,留下了一條足以容納一輛馬車經過的道路,路邊種植了冰藍色的不知名小花,在一片火紅中更加惹人憐愛。

不過,知道其中厲害的卡爾等人可沒有其他不知情的人那麼輕鬆,他們正忙著宣導教化那些外頭請來的工匠們不要想不開去探險,因為他們還記得上午無語很開心的演示給他們看火紅樹林的防禦能力的場景──

「從外而內是火焰樹、刺柏、食人樹和噬血藤,道路旁的冰藍色小花是冰雪憐,除了冰雪憐外,全部都是會自動攻擊的『肉食』樹種,而且冰雪憐只要溫度一不對就會異變成冰雪蘭,冰雪蘭也是肉食的,必要時隨便發個火魔法還是冰魔法就可以把冰雪蘭激活,這條唯一的通路也就不是安全通路了。」

這樣說完的無語放出十來隻抓回來的野獸,那些瘋狂狂奔的獸群轉眼間就被烤焦,沒被烤焦的也被刺穿,然後所有屍體都被樹根捲入土中消失……他們甚至還沒機會看到食人樹和嗜血藤的攻擊方式。

所謂的藥毒師殺人的手法和救人的手法同樣高竿這句話……他們總算明白了!

唯一興奮的就是巴克爾少將,注意到這層植物防禦力的強悍,這位曾經參謀部的當紅參謀少將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怎麼運用在要塞防禦上。

由於面積的驟增,原本征戰沙場幫忙畫的迷宮圖明顯不合用了──真把那個迷宮圖比例放大到把整座要塞都包進去,不用想也知道會是個沒有三五個月努力完成不了的浩大工程。

「所以按照二級封地令的等級,要塞城牆外還有多少面積是我的領地?」無語看著地圖問道。

「八十公尺左右。」希利安用筆在地圖上幫她圈出來。

無語想了想,轉頭問靠在窗邊喝酒的狐影。

「狐影,你覺得我種十公尺的各種迷魂草,再種二十公尺的火焰樹、剩下五十公尺用不怕火的霜華樹搭配刺柏、食人樹和各種毒草種成征戰畫的迷宮怎麼樣?」

「一開始的迷魂草再搭配永殤花,火焰樹搭配思戀草,這樣就完美了。」狐影輕吟。

永殤花與思戀草都是戀人殉情時會使用的毒物,單獨碰到都沒事,兩種毒性一混合就是致命的劇毒,頃刻間就會奪人性命,死者安詳如同睡去,因此深受想殉情的癡心人喜愛──他們往往各自吃下一種毒草後接吻,在心愛之人的親吻懷抱中死去……很淒美,也很絕望的毒草。

無語同意,開始在地圖上圖圖抹抹把她要的設計圖畫出來,然後要交給細心的夏沙去幫她做實地規劃。

「可是啊,無語,妳這樣規劃我們不能巡邏了啊。」卡爾有些傷腦筋的道。

「沒關係,就不用巡邏了,我到時候給要塞內的巡邏隊一人配上一隻偵查用的蠱,若有人真有本是穿過這些樹林潛入身上一定會沾上毒草的味道,逃不過那些蠱的偵查的,這樣大家也可以輕鬆點,不用花太多時間在死板的巡邏。」

……為啥別人巡邏的搭檔是狗或狼,他們卻是蟲子啊?!

卡爾帥大叔抹了把冷汗。

「對了!」無語掏出數百枚精英怪的寵物牌,「卡爾大叔,夏沙大哥,這些你們用不用得到?」

「呃?妳想組騎兵隊或飛行部隊嗎?可以啊,我們有人對於馴養很有一套,也有騎兵隊和飛行部隊退下來的……」

「停,不是我想,是你們想不想,如果你們沒興趣的話也可以不要,還是我拿寵物牌給你們自己捉呢?40幾級好像等級太低了?」無語笑吟吟的道。

卡爾和夏沙互看一眼,還沒開口,巴克爾就道:

「當然要,這可是高等的精英寵物,培養起來很快的,而且馴養的好完全可以彌補人手不足這一點,飛行部隊更是一個領地必要的!」

「那大家就拿去分吧,有特別偏愛什麼系的寵物也可以跟我說,我看到就抓回來!」

卡爾和夏沙點頭。

無語微笑,繼續低頭去畫圖,不時和狐影討論兩句。

這時希利安也把手邊的事情處理完畢了,主動坐到無語身旁的椅子上。

「無語,四天前的事情我已經回報元帥了,元帥保證這種事情不會再發生了,這八百人他會直接召回去,再從曾經被妳救治過的士兵裡挑選出願意過來幫妳的士兵,妳會擁有絕對的領主權,聯盟內部對領地的事情完全不干涉。」

「好,幫我謝謝坦利斯達元帥。」無語微笑應道。

「另外就是這一批人的診療費,真的要收3000金嗎?」希利安有些遲疑的問。

無語呼了口氣,放下手中的筆,右手手指輕輕拍著桌面,微笑著看希利安。

「他們不肯付?」

「有些人真的付不出來,有些人覺得妳獅子大開口。」希利安拿出一份整理好的名單給無語看,「雖說這八百人都是靠關係排進來的,但是有一百多人是軍中有前途的年輕軍官,軍部不忍心就這樣讓他們退役,才有了這個決定……軍部不可能為了一個有前途的軍官拿出3000金。」

甚至連一人1000金都拿不出來!

無語接過那些名單,看著一個個不同的重殘傷勢,在後面寫上不同的價格。

「這些人我收藥材成本價……不可能再便宜了,軍部也該有個教訓,我救人是因為我想救,但若莫名其妙的想佔我便宜可就大家都不好看了。」無語輕聲笑道。

看著那500-1200金不等的價格,卡爾愣了一愣。

「無語,我治這隻眼睛時藥材是多少錢?」

「一顆眼珠而已,550金,很便宜吧。」無語笑吟吟的道。

之前她可以一口氣治好數百名殘兵,全靠那位王爺爺的簽約條件,現在她救人靠的可是她自己收購來的材料,加上外界資金湧入造成的通貨膨脹,價格自然就高了。

……捂著眼睛,生性持儉的聖騎士大叔發現自己如果當時知道那藥貴成這樣,很可能寧願當獨眼龍過下半輩子。

看著卡爾鬱悶的模樣,一直板著臉的夏沙低聲笑了。

「至於其他人……3000金與殘廢終生比起來,很便宜了吧?不然就要他們拿東西來換,技能書、除了釀酒、制器和煉藥以外的配方、圖紙、獅鷲卵、寵物卵……甚至是各種材料,希利安大哥知道那些家族的背景吧?幫我要些好東西回來,我也接受其他以物易物的代價,他們可以合資湊給我我想要的東西。」無語瞇著眼睛笑,「是他們先跟我耍手段的,那就別怪我宰他們一刀。」

妖狐族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

「一次得罪這麼多人,以後聯盟內……」希利安第一個幫她考慮到的就是日後可能的壓力。

「希利安大哥,我沒有打算更發展上去了,也許我和聯盟有生意往來,也許坦利斯達元帥有刻意照顧,但有心做好事跟傻愣愣的只會做好事是完全不一樣的。」

無語吹了吹地圖,將完成的地圖交給夏沙安排,起身活動活動身體道:

「若這之中有曾經幫助過我的人,例如坦利斯達元帥這般的人,我可以收半價1500金,但其他的沒有半分價可講,不同意的就可以走了。總該讓人知道,我第一恨背叛,第二恨人跟我耍手段,我真正生氣起來的樣子,聯盟不會想看到的。」

曾經讓千絕分裂的兩大主因,也許永遠是她心中的傷痛。

「就說是我的任性吧,希利安大哥,你不需要再那麼辛苦的幫我周旋那些人了,直接轉述我剛剛的話吧,謝謝你幫我考慮這麼多。」拉著狐影離開前,她這麼微笑對希利安說道。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