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十二】

被下了藥的雷鷹王毫無懸念的死在翔鷹傭兵團的手下,爆出了不少好東西也貢獻了不少材料,而使用飛爪攀到鷹巢內去搜刮一番的無語也找到了一堆羽毛、幾顆稀奇古怪的玉石、晶石和能鑲嵌的寶石與寶箱一個,還有一些不明動物的骨骸與一些零零碎碎的雜物。

「雷鷹王沒有整理窩的好習慣。」

看著自己的儲物空間暴增的一堆亂七八糟的東西,無語作出結論。

而狐影看了看她的戰利品後,忽然眼睛一瞇。

「狐影?」

「呵呵,這附近有這麼個大寶藏我竟然沒發現?」狐影哼笑幾聲,「真是太久沒出來混了。」

「大寶藏?」翔鷹一干人的注意力馬上被吸引過來。

「這附近有個晶石與玉石的伴生礦,小狐狸,你們也快到需要用到的時候了。」狐影瞥了他們一眼,對著無語邪魅的笑道。

「不懂。」無語很乾脆的給了他兩個字。

「50級為一個分水嶺啊,小狐狸,50級後各職業都可以學習修練方式,不管是魔力、鬥氣還是什麼東西,各種族各職業都有特殊的修練法訣,這時候可以靠自己努力、可以靠內丹,也可以靠這些有靈氣的玉石晶石修練。」

從來沒聽過這個說法的眾人愕然,接著各個都流露出興奮的眼神。

【神幻】果然有趣,沒想到還有新花樣啊?!

「那我要加把勁的收購內丹和各種礦石了。」無語笑瞇眼。

狐影摸摸她的馬尾。

「等我找到方向你們就可已準備去挖寶了。」

說完,狐影在斗篷內現出妖狐模樣,站到崖邊,閉眼感受天地間的氣流與能量變化。

半晌,狐影睜開眼,側身朝無語招招手。

無語很快的跑過去。

「有找到嗎?」

「嗯,不過需要你們兩個刺客去搭繩梯,在那邊。」狐影指著遠方一處陡峭的懸崖中央。

看那陡斜的坡度,的確需要敏高的刺客跑去搭繩梯才能把整隊的人都帶下去。

怎麼又是懸崖?征戰沙場暗暗嘆息一聲。

「我怕高就不下去了,小妞,火雀喜歡吃什麼?我先去弄來吧。」

被他這麼一說,無語很快反應過來「問題」之所在!

「火雀喜歡吃三線蜜鼠,大概這麼大……」她說明給征戰沙場聽,「森林裡也有,不過你一個人可以嗎?要不要找個人陪你?」

聰明啊,小妞!

征戰沙場給了她一個肯定的眼神,然後笑著轉身對笑蒼生道:

「阿笑,陪我去抓老鼠吧。」

笑蒼生瞇著眼瞪他,但沒反對。

為了安全問題,暗影直接命令已經47級的七彩獨角蛟玄夜去當保鑣,沒有學採集術的仰望天空和晨曦也表明跟去殺蜜鼠。

──團隊裡現在三個不會採集術的就是征戰沙場、仰望天空和晨曦,不過不是無語等人保密,而是他們覺得身邊那麼多人都會,他們學了用到的機會不大,乾脆不花那個時間去殺雞拔毛了!

於是兵分二路,一邊去獵殺蜜鼠,一邊跑去搭梯繩掛到山壁上去狂扔採集術,一點一點的將陡峭的山壁採集成微凹的山洞,再採集成一條深深的通道。

一群會採集術的人聯手,採集速度快得驚人,在狐影的指點下,一條可以容納三人併行的山洞就這麼出現在山壁上,而且迅速往內深入……

「是青玉和紫玉啊……好漂亮。」無語很開心的把玩著幾塊玉塊,一手繼續扔採集術。

「下回想辦法幫妳找個紅玉礦。」狐影低笑。

「我比較想找墨玉。」無語輕聲道。

狐影一挑眉,繼續掏出一瓶酒來喝,任他們採集得驚喜不斷。

「風晶和雷晶……還有火晶……啊,火鑽!」

「這玉石質地還真的不錯……」

有狐影在領路,他們在地底九彎十八拐的沿著礦脈走,硬是花了三小時把整條礦脈採集一空。

狐影中途也有自己動手採集幾次,但誰也不知道他採集了什麼東西。

他們也不在意,反而覺得那是理所當然的。

等離開被他們硬生生挖出來的礦洞,跑去跟征戰沙場他們會合後,一群人開始整理儲物空間。

老習慣,先把所有採集到的材料交易給無語,在她那裡把一格格物品欄完全裝滿,這樣可以充分運用到團隊裡的每一個儲物空間。

而無語會把那些採集到的材料全部拿回等待商店加工成各種產品後賣出,賣出的錢扣除她貢獻的各種補給品的價錢後再全體均分,這樣的分配方式只能用在像翔鷹這種彼此信任度夠高又團員人品都夠標準的團隊裡,不然一定會出事。

無語也很小心的處理這些,所有帳目讓人列得一清二楚,包括材料的運用、製作失敗的損失、成品的數量、售價……等等,每次分贓時都會拿出來給全員過目,然後記入傭兵團內部的帳本。

而其他個人需要的物品或無語直接表明她需要的材料則是當場瓜分掉,根本不計入團裡所得。

不過,這次的處理方式不太一樣。

在統整完整個礦洞的收入後,雲追風坦然的對狐影道:

「狐影,按照規矩,這次礦洞收入的五分之一是你的,你是直接拿走還是先讓無語收著?」

狐影看了他一眼,唇角露出略帶深意的笑容。

「我已經拿了我要的東西了。」

「但若不是你,我們根本不會發現這些東西,既然對修行有幫助,對你應該也有些用處吧?所以就收下吧,這是你應得的。」這是他們共同的想法。

不論是組隊前還是組隊後,他們之中的每一個人都不是會去佔別人便宜的人,而前千絕的幾人更是曾經因為疏忽而自覺傷害了無語的付出,所以現在對於這方面的原則自我要求更加嚴格!

狐影想了想,點頭。

「我要十分之一就好,其他的你們也不急著分,等50級後問過各自的導師確定修練需要什麼再按需求分吧。」

這是他第一次真正用指點他們的口氣說話,而不再是跟無語說話時「附帶」說給他們聽。

看來,通過了狐影簡單的人品考驗後,這位高傲的妖狐族藥毒師總算稍微認可他們一點了。

「好,謝謝。」雲追風笑道。

無語把儲物手鐲開給狐影看,把礦洞所得劃了十分之一給他,其他的回頭會收到傭兵團駐地的倉庫去入帳,等50級後再看要怎麼分配。

然後,他們跑去用有毒的三線蜜鼠肉誘殺火雀。

火雀是一種巴掌大的火紅色小鳥,速度快火攻強,據說是鳳凰的遠親。

由於火雀的外貌十分討喜,他們也捕捉了二十隻普通火雀和二十隻精英火雀,然後幹掉火雀王,打到了一本火系魔法的技能書和一本罕見的魔劍士技能書,讓征戰沙場高興了老半天。

在他們等著打怪的期間,狐影領著無語滿森林跑,採集了一堆火系的藥草和樹種,又挖了一堆藥苗和樹芽,還又找到兩處礦脈。

「你們的等級都還不到,礦脈沒人開採當然多了。」

對於他們的好運,狐影是這麼解釋的。

火磷之森都是火系怪,讓笑蒼生的攻擊力大減,他乾脆四處亂丟採集術幫無語執行三光政策,無語則開始有計畫的下藥荼害火磷之森的各種群居怪,從火蜘蛛、炎狼、焰熊、火蜥到紅火蟻,兩天之內將火磷之森掃蕩了一遍,眾人直接升了一級。

現在他們之中有八人是46級,暗影44級,無語42級,七彩獨角蛟玄夜48級,冰火蝴蝶綠水也升上43級了。

隱藏種族的升級困難已經開始顯現出來了,從頭到尾都跟愛爬樹的虎等人一起練級的暗影現在跟他們差距拉到了2級,不過強悍依舊──光那個每修練一尾各項基本屬性+5的能力就讓其他人羨慕了好久。

「妖力要有使用才會變強,你回去跟武器店的狐玖學煉器吧,像小狐狸一樣多用妖力才會進步的快。」

看見暗影在晚上營火旁固定盤腿修練的模樣,狐影給了指點。

「煉器跟人類的鐵匠很像,但基本是用狐火來操作,就算你不製作任何成品,光是提純礦物這個能力就很有用了。其實刺客與機關術搭配好可以很強悍,但要你去跟狐亞長期相處有點難,你還是考慮去學煉器吧。」

這樣說話時,坐在火堆旁的狐影正在幫笑蒼生的黑暗毒蜘蛛煉培養丹,無語則拿出香玉臼、靈泉水、蝴蝶王花蜜、沉香木心與各種毒草藥草在幫忙打下手。

藥毒師的煉藥手法看得他們是眼花撩亂,狐影那種輕鬆悠哉卻有條不紊的態度更是讓人佩服。

「這世界裡沒有無用的副職業,雖然我對其他種族不了解,但你們可以去尋找只有自己種族特有的副職業學習,就算有些職業看似冷門,但也可能在未來對於修煉上多少會有點幫助。」

他平淡的指點幾句,翔鷹的眾人若有所思,暗影則起身行禮──其他人可以像無語那樣把狐影當平輩看,但是他不行,因為妖狐族的輩分與地位擺在那裡,平常就算了,但在狐影認真指點時,他必須抱持恭敬的態度。

坦然受了暗影一禮,狐影繼續專心指導起無語煉藥的細節手法與藥理的搭配,那樣專注的態度也讓他們不禁思考起來是否自己對待這些智能生命的態度還是過於冷淡。

雖然平常不覺得,但這時候看著狐影與無語的相處,看記下狐影各種習慣的無語那樣熟練的配合他的行動與他毫不掩飾的滿意贊賞的目光,他們就可以明白為什麼狐影跟其他NPC師父們不一樣,願意花這麼大的心力手把手的傳授技藝給繼承人……也許,從來都不是那些NPC不盡心盡力,而是玩家不給他們機會,也不肯多花時間與他們相處,更達不到一個弟子該有的心態與付出。

不約而同的,他們都想起自己滿10級第一次轉職時,教授職業技能的導師看自己的目光,但自己似乎除了每5級回去學了技能就走外,甚至沒多花一分注意力在導師身上……

互看一眼,他們都在同伴眼底找到同樣的慚愧與決心──

這次任務結束後,回去看看吧,帶上點酒,帶上點對導師也許有用的禮物,回去探望那個曾經用鼓勵與期待的目光看著自己成長的導師。

@@@@@@@@@@@@

離開火磷之森,回去交了兩個任務,跑完第六第七的步驟,最後一個步驟是殺BOSS。

看著任務選單上一隻隻BOSS,雲追風他們開始考慮要殺哪一隻。

──同樣都是要殺,當然要殺那種現在很可能還沒人殺過,爆的東西多又可能有寶箱的那種囉!

最後,他們選了一隻49級的閃電貂王和一隻49級的烈火蜘蛛王來殺。

一來等級很高,現在有能力打的傭兵團或行會不多,二來剛好可以給笑蒼生那隻取名為火嘯的黑暗毒蜘蛛和仰望天空那隻取名為極雷的藍光雪貂收集到成長期和成年期需要的丹藥原料。

「就這小不點以後可以幫我擋敵人?」看著跟牆角小蜘蛛一樣,不過大拇指指節大小的黑色蜘蛛,笑蒼生怎麼看都很懷疑。

「阿笑,綠水剛出生的時候跟條菜蟲一樣,現在也很強啊!」無語拍拍他的肩膀表示安慰。

「……菜蟲?」笑蒼生忽然覺得牆角蜘蛛也比菜蟲好了不少。

「我們打怪牠們升級生很快啦,當初玄夜不是只花了七天就褪皮了,然後就變成成長期的小孩,可以上戰場了。」無語看著在自己身邊飛舞的綠水,又想起了紫環。

也許是因為覺得自己殺了紫環媽媽的關係,她對紫環比對綠水投注了更大的心力與關心,而紫環也對她有所回應,甚至在她最需要時幫了她一把,至今還未醒來。

唯一的安慰就是寵物版面的進化中三個字依然沒變,只要細細感應,還是可以感覺到胸口傳來屬於紫環的脈動。

「而且果然哺乳類比較可愛啊,看天空的極雷,像隻剛出生的小貓。」

無語伸手戳戳被仰望天空到皮革店請人做了個袋子裝起來掛在腰側的小雪貂,剛出生的幼獸發出輕輕的鳴叫,奶聲奶氣的很招人疼愛。

「這樣妳下一隻寵物就選哺乳類啊,魅力這麼高剛好可以養寵物軍團。」愛爬樹的虎走在前面笑道。

「有機會的話,我還挺想養隻狐狸的。」無語輕笑。

「小狐狸,妳想養狐狸的話全族的人都可以變成狐狸給妳玩啊。」狐影懶洋洋的開口。

「不要,我會分不清楚究竟是在抱狐狸還是在抱人。」

「……就跟妳說妖狐族沒在在意這個,難道妳會在意妳的狐狸形態沒穿衣服嗎?」狐影很無奈。

「我有狐狸毛。」無語很認真的告訴他裸體和有獸毛的差別在哪裡!

穿著斗篷的狐影是什麼臉色沒人知道,但所有正在偷笑的人都聽到他慵懶的嘆笑。

「就晨曦最可惜,那麼高的魅力點數竟然沒辦法養寵物。」20點的魅力……驚人!

「但我召喚到了元素精靈使,魅力高對元素精靈依然有很強的吸引力。」晨曦淺笑,身上掛著的五隻元素精靈使嘰嘰喳喳的不知道在討論什麼。

一路上邊走邊聊,狐影又開始帶著無語沿路找藥草、挖藥苗和樹苗、收集好的土壤和乾淨的泉水,然後帶著他們挖光了一路上經過的山脈的礦脈。

翔鷹也照例在狐影自己採集的東西以外,把所有在山脈裡採集到的東西分給他十分之一,狐影也沒跟他們客氣──他本來就是個毫不客氣的性子。

在感知力強大的妖狐帶領下,一個行進路線被他們走的東拐西繞,花了五倍的時間才完成任務──這還是用上藥毒師的殺怪手法的結果,可想而知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在繞路上──當然收穫也無比豐富,五天下來每個人的儲物空間都被塞到爆滿,最後多出來的東西全部進了狐影的儲物手鐲。

「我一定要把你們的儲物手鐲都塞滿儲物盒!」無語開始燃燒。

「我們的手鐲已經塞滿儲物盒了,別忘了我們只是基本的30格儲物手鐲,跟妳的超大容量不一樣。」笑蒼生白了她一眼。

「難道沒有辦法弄到大一點的儲物手鐲嗎?」無語皺眉苦思。

「頂級制器師可以做60格、80格和120格的儲物手鐲。」狐影懶洋洋的道,「聯盟的戰場獎勵好像也有儲物手鐲可以兌換……太久沒出來了,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

「狐英姐會?」剛剛挖玩一棵草苗的無語一秒竄回狐影身旁看著他。

「嗯,妳可以接儲物手鐲任務讓她幫妳製作儲物手鐲,暗影也可以去接,不過材料等級有點高,還是等你們過了50級以後再考慮吧,現在想要就去戰場刷。」狐影笑道,動手採集幾棵樹。

如果不是無語的儲物空間已經放不下半點東西,他實在懶得動手。

戰場!

翔鷹等人決定了下一個目標!

回去交了戰旗任務,兩面戰旗落入了團長雲追風的囊中……的手中。

「竟然連戰旗都收不起來,快回去放東西吧。」雲追風苦笑。

他們則笑了起來。

豐收到這種地步也實在夠好笑了,有點矬有點笨,還有些溫馨的愉快和滿足感。

傳送回傭兵駐地,清點完這次的收穫,該收藏的收藏,該寄賣的寄賣,該分贓的分贓……然後,眾人決定先分開一天各自回去探望一下導師,也許考慮學點技能整理些東西。

「我也該回家族駐地看看了,我好像只去看過一次啊,有夠不盡責的。」無語不好意思的笑笑。

「明天回來後我們打算去戰場刷刷貢獻度,看能不能換到高檔一點的儲物手鐲。」雲追風笑道。

「那等你們從戰場回來再來駐地找我吧……需要什麼藥盡量去店裡拿,我這邊先把強效解毒丹和毒藥給你們。」這兩樣是店裡沒有的。

無語發給他們交易。

狐影也露出人神共憤的俊美笑容,拿出一個瓶子。

「也別說我拿你們小輩那麼多的東西都不給賞,一點小玩意,分著吃吧……小狐狸妳不行,我們藥毒師的抗藥性太強了,吃這個沒用。」百毒不侵也是要付出代價的。

無語毫不在意的笑著點頭,好奇的問:

「你給他們的是什麼?」

「培固丹,體力點數永遠+3的好東西。」狐影輕描淡寫的道,魅人的眼中含笑。

……翔鷹所有人集體石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