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十八】

石洞內只比楊柳別苑的大廳大上一點,地下是淺淺的水塘,水深不過腳踝,水底有很多泛著柔和光澤的白色石頭。

沒有其他光源的石洞在淡淡的柔和光芒襯托下,就像是鋪上一層細柔的月輝。

狐影直接踏入水中,彎身撿起一塊月牙白的石頭。

那塊石頭不過嬰兒巴掌大,表面圓潤細膩,似玉非玉,形狀似捲雲狀。

「小狐狸,送妳了。」狐影笑著將石頭拋給她。

無語反手抓住,那石頭涼涼的卻不會讓人感覺到冰冷,握在掌中還透著一絲清涼的氣流,讓她忍不住一再把玩。

物品名稱 月光石
品階 七品上等
說明 帶有天地靈氣的石頭
用途 須自行摸索

等等!月光石?!

『狐影,我們妖狐族有沒有什麼送禮傳統?』

『沒有,頂多情人間會互送月光石。』

這個月光石,是「那個」月光石嗎?!

無語愣在原地,她從沒想過會從狐影手中收到月光石。

看著站在原地慵懶的看著她的狐影,看著他臉上魅惑至極的微笑,在最初的無措過去後,無語定下心來,收起那枚月光石。

踏水走到狐影身邊,她淺淺的笑。

「你應該沒忘記你跟我說過月光石的事情吧?」

「知道如何,不知道又如何?」狐影輕笑一聲。

送月光石只是表明心意的途徑罷了,他說他想說的話,她接不接受、回不回應都不在他的考慮之中。

「你還真任性啊,把傷腦筋的問題丟給我!」無語撇撇紅唇。

她知道狐影對她來講,是不一樣的。

她從以前到現在相處過的男性無數,所有表明想追求她的人都被她疏遠了,剩下的都是無性別的朋友或男性兄長,之前唯一的例外就是根本不可能愛上她的沉默,後來沉默成了她的家人。

而狐影……是唯一能讓她臉紅心跳的異性……就算妖狐族中俊美如妖(好像本來就是妖?)的美男子無數,也只有狐影會勾起她淡淡的依戀感。

「選擇權當然在妳。」狐影輕笑道。

她是人類,在外界還有她的世界,而他是只存在於【神幻】的智能生命,就算人類已經頒布了諸多相關法令,就算主神已經接受這條法令的拘束必須在規則之下最大可能的保障他們的存在,他們的立足點畢竟是不一樣的。

看著他,無語輕輕拉住他的手,慢慢走在淺淺的水塘內,低頭看著一塊又一塊的月光石。

「贈送月光石是表明心意,那回贈月光石就是表示願意接受並且有所回應嗎?」

「嗯。」狐影陪她慢慢走,臉上慵懶而自信的微笑不曾改變。

不論她是否回應,她都會是他最重要的小狐狸。他相信她也明白這一點,並不會因為害怕拒絕會失去他而感覺到壓力。

無語不說話了,只是拉著他一圈又一圈的在這不大不小的石洞內走了半天。

最後,她才蹲下身,撿起一塊跟狐影送她那塊不論是大小、形狀、顏色都幾乎一樣的月光石,收入自己的儲物空間。

保持蹲在地上的姿勢,她抬頭仰望狐影。

「我喜歡你,狐影,但我不確定自己還有沒有愛人的能力……所以,這塊月光石我先收著,等我確定自己會愛人了,再送你,好嗎?」

狐影眨眨眼,也跟著在她身邊蹲下,摸了摸她的狐耳。

「我一直都在的,小狐狸,別擔心。」他很溫柔的道,非常難得的嗓音裡不帶絲毫邪氣。

無語對他展顏一笑,又拿起一顆月光石,將話題帶開。

「月光石這麼難找嗎?」

「還好,月光石多半生長在水氣、靈氣充足的地方,而且時常伴生玉礦,對於四尾以上的妖狐而言,要找月光石並不困難,只是要費點心思,如果連月光石都找不到,就表示還沒有足夠的能力談戀愛。」

隨意的聳肩,狐影拿出瓶子開始裝水。

「……我才兩條尾巴,你戀童啊?」無語打趣道。

「小狐狸,妳成年很久了。」狐影妖魅的邪笑,「而且妖狐族有的是送月光石時一次送兩塊,當場讓對方回送或留到日後回送的,也有不少成年前就被包下來的例子啊。」

……所以妖狐族提倡早戀?!

無語也學著狐影開始採集這淺淺一塘水──竟然是上品靈泉水!就這樣走進來還真浪費!

「也就是說這些月光石很值錢?」無語指指滿地散落的月光石,這數量沒有一百也有八十啊!

「是挺不錯的,雖然第一顆月光石要自己找,但有伴侶的妖狐還是會贈送伴侶月光石的飾品……全部拿走吧,回頭妳做些首飾什麼的拿來賣,上自長老下至每一個有伴侶的妖狐都會很樂意買的。」狐影支持她賺錢,「但是有人跟妳要妳可不能給,討月光石也有問妳願不願意接受追求的意思。」

「……狐影,這個很重要,謝謝你提醒我。」無語冒汗。

依照她的個性,的確很可能有人要就給了。

兩人將這樣的石洞搜刮一空,採集了不少靈泉水和稀少的藥材,最後指著石洞中央一處不時滲出細流水泉的地方要她用採集術。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靈氣充足的玉石片X15 》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靈氣充足的玉石塊X18 靈氣充足的玉石碎塊X33》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靈氣充足的玉石塊X13 靈氣充足的玉石碎塊X45》

叮!
《採集成功 熟練度+1 玉心X1 玉液X15 玉漿X8 》

「這裡真正貴重的就是這些,玉心可以製作暗金質地的高級物品也可以拿來修練,玉液玉漿都是珍貴的靈藥,靈氣充足的玉石可以制器也可以拿來種草,今天完美豐收。」狐影笑道。

「種草?那也可以拿來種樹嗎?」

「當然,埋在樹根處對樹種的幫助也很大。」

「我之前又去了七八趟蝴蝶谷,只有四次採集到沉香木樹芽,送了三個給狐英姐、狐亞哥和導師,我手邊還有六枝樹芽……狐影,族裡誰比較需要呢?」

「妳可以種到家族駐地去,沉香木的香味對各個種族的人修練都是有幫助的,讓妳那些士兵們在樹下多修練幾回,修為會提高的。」狐影笑道,「族裡就別擔心了,最多種一棵到長老殿外的庭院吧,有需要的族人會自己過去的。」

「好。」

「那回去吧,交了任務後別急著貢獻沉香木樹芽,我看看能不能幫妳敲到什麼好東西。」

無語只替長老們同情了一秒就笑出聲。

@@@@@@@@@@@@

最後的結果,狐影用兩株沉香木樹芽、五塊月光石、十瓶靈泉水、兩份玉液、一份玉漿幫無語換到七系元素石各一箱、各種等級的內丹五百顆、一千種植物種子各一千份,以及兩本妖狐族的技能書。

敲竹槓的手段完美到讓無語笑容愈發燦爛。

──雖然他們都很清楚真正讓長老們大失血的是狐影那句「這可是身體虛弱的小狐狸努力了一下午的收穫,拿出來貢獻給族裡是她的心意,長老們自己憑良心給吧」。

想當然耳,「長老們」怎麼可能罔顧「虛弱」的「年幼」妖狐的一片「心意」呢?!

於是乎,在她的無辜淺笑與狐影的邪魅笑容中,愛護晚輩沒話講的長老們紛紛從幾千年來累積的家底裡找出最適合「獎勵」晚輩的禮物。

然後狐影帶著她去裁縫店找狐笑,扔下數千份的各系蜘蛛絲和無語之前累積下來的數千份香珠,讓狐笑幫忙製作七系的全套法裝,其中風系法袍狐影多要了一件。

「那多的蜘蛛絲怎麼辦啊?」狐笑看著一堆上好材料雙眼發亮。

「幫小狐狸做幾套衣服。」完全不懂得節省的狐影理所當然的笑道。

「呃,其實還有多的的話,做成法裝我可以拿去賣。」真的不用這麼奢侈。

兩個美豔到鬼神共泣的男女妖狐先後望她一眼。

「之前那整套的七系法裝步就是要賣的?」

「我有朋友是七系精靈召喚使。」無語微笑。

這句話當場讓優雅美麗的狐笑抓狂了。

「小無語!沒有人每用一個法術就換一套法裝的!換法杖就算了,等換完整套法裝法師都被怪咬死了!」

這簡直在污衊她身為妖狐族第一裁縫大師的尊嚴與名譽,是對她手藝的極度侮辱啊!

看著氣勢洶洶的狐笑,深知大師的尊嚴不容汙衊的狐影悠哉的退後一步看好戲。

「我又沒練過法系職業。」無語很無辜的淺笑,「不然,狐笑姐幫我拿主意?」

雙眼發出幽幽綠光的狐笑美豔而猙獰的笑了。

「那個召喚使是男的女的?種族?」

「男性神聖精靈,水藍色頭髮冰藍色眼睛,身高跟狐亞哥差不多,但是更瘦一點。」

「我完全明白,神聖精靈族的身材就是那樣,」狐笑抽出一條皮尺,在無語身上量來量去,嘴裡一面說道,「我給他做一套七系都有加成的法裝,幫妳做居家外出款式不同的五套衣服,剩下的做成各系整套法裝一套……」

狐笑迅速計算起這數千份的蜘蛛絲能織成多少匹布,那些布又夠做多少衣服。

「能不能也幫狐影做兩件?」無語插嘴問。

「我?」狐影一愣。

「狐影?」狐笑臉上漾起開心的笑容,「當然沒問題啊!我早就想幫他做衣服了。」

拿著皮尺的裁縫大師氣勢洶洶的逼近狐影。

「我跟狐影的衣服要同款的喔。」無語笑著補上一句。

就這一句話,讓原本瞇起眼睛盯著狐笑的狐影又恢復懶洋洋的模樣,任憑狐笑在他身上比劃了老半天。

「沒問題!」狐笑很開心的道,「我會用最好的材料幫你們做出最完美的衣服的!」

「……要賣的就不用那麼好了……」無語很難想像當追求完美的妖狐誇下海口說要做出「最完美」的衣服的時候,那衣服會是什麼質地的。

狐影輕笑一聲,拿出一些充滿靈氣的玉石碎塊和一些瓶瓶罐罐放到櫃檯上。

「我跟小狐狸的衣服把這些也用上。」

「沒問題!」狐笑笑得眼睛都瞇起來了。

「缺什麼材料看誰那裡有就去跟誰拿,回頭我再算給他們。」

慵懶的拋下一句話,狐影拉著無語往外走。

「狐笑姐,衣服什麼時候好?」走到門口的無語問道。

「我可以先把妳跟狐影的衣服各弄一件弄出來,明天中午以後就可以來拿了,剩下的一個禮拜後給妳。」狐笑想了一下後回答。

接著,裁縫大師的匠魂徹底燃燒的狐笑朝狐影和無語揮揮手,然後就砰一聲的關上店門,掛上歇業的牌子。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tsnigh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